开过电车再换回油车才明白:普通家庭买车,实用永远大过面子 我一个朋友,2024

小晓深扒汽车啊 2026-04-06 00:04:28

开过电车再换回油车才明白:普通家庭买车,实用永远大过面子 我一个朋友,2024年买了台纯电SUV,标称续航600公里。今年春节回老家,700公里的路,开了12个小时。 高速续航直接打对折。服务区充电桩十个坏了仨,排队三小时。零下几度不敢开暖风,孩子冻得直哭。他说那一路,眼睛就没离开过续航表。 回来就把车卖了。 其实身边像他这样的人真不在少数,前两年新能源汽车火得一塌糊涂,身边但凡要买车的人,张口闭口都是电车,觉得开电车就是新潮、有面子,还能省下不少油钱,谁要是还买油车,反倒成了跟不上时代的老古董。我这位朋友当初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看着电车炫酷的大屏、流畅的智能系统,再加上销售一顿鼓吹续航和省钱,脑子一热就入手了,压根没细想自己的用车场景到底合不合适。 他买这台车,本来就是为了家用,平时上下班代步,逢年过节带家人回老家,这是最普通不过的家庭用车需求。可偏偏电车的短板,全戳在了普通家庭的用车痛点上。平时在市区代步,要是有自家车位能装家充桩,晚上便宜电价充上电,确实能省点钱,可一旦跑长途、遇上节假日,所有的美好想象全都会碎成渣。就像他春节这趟行程,标称600公里的续航,冬天低温加上高速行驶,再开点暖风,直接砍半都不止,全程都在焦虑电量,哪还有半点开车的舒心。 不少网友聊起自己换电车又换回油车的经历,吐槽的点几乎一模一样。有人说没家充桩的电车就是“电动爹”,白天公共充电桩电价加上服务费,算下来一公里成本跟油车差不了多少,晚上想抢便宜的桩,比抢春运火车票还难;还有人说电车维修保养看着便宜,真要是电池出问题,更换成本高得吓人,够加好几年的汽油了。油车就不一样,加油站随处可见,三分钟加满油就能跑,不管是偏远县城还是高速服务区,根本不用愁补给,维修店遍地都是,配件便宜又好找,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家庭来说,这份省心和踏实,比什么花里胡哨的配置都重要。 现在很多人买车,总容易被面子牵着走,觉得电车代表新能源趋势,开出去有格调,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却忽略了普通家庭买车的核心——实用。我们买车不是为了摆着看,也不是为了跟潮流攀比,而是为了给生活添便利,让家人出行更舒服。那些所谓的长续航、智能科技、零百加速,放到日常家用里,大多是华而不实的噱头,远不如加油不用等、冬天敢开暖风、跑长途不焦虑来得实在。 我这位朋友卖掉电车后,很快换了一台靠谱的合资油车,再开车回老家,全程顺顺利利,不用盯着续航表揪心,不用在寒风里排队等充电,一家人坐在车里暖暖和和,他说这才是家用车该有的样子。其实买车这件事,从来都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油电购车对比 混动suv续航 纯电车寿命 纯电汽车对比 纯油家用车 油电混动家用车 电车驾驶感受 纯电参数对比 普通家庭赚钱不容易,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没必要为了所谓的面子和潮流,去迁就不适合自己的用车方式。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从电车换回油车的朋友?或者你在买车的时候,更看重实用还是面子?

1 阅读:172486

评论列表

******

******

365
2026-04-06 00:45

不清楚自己需求,谈什么买电车还是油车?非长途+固定通勤,买纯电?可以少挂几次充电枪。有长途的需求,买大电池混动,日常用电长途用油,本质上还是电车。燃油车狗都不买。

用户10xxx97 回复 04-06 08:01
燃油车狗都不买?那狗都买啥车呢,狗都买电车和混动?

流星在哭泣 回复 用户10xxx97 04-06 08:05
是的

海陆风

海陆风

241
2026-04-06 07:21

现在油价高的你朋友又后悔卖电车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之乎者帅 回复 04-06 08:20
是他另外一个朋友,已经把油车卖了买了纯电。

5989524 回复 04-06 08:31
他朋友又亏了好几万去换了电车。

榴梿鸭

榴梿鸭

224
2026-04-06 08:22

为什么总有这些文章,主角总是“我的朋友”,“我的亲戚”,而不是“我”?因为“我”的文章不用为“我的朋友”说过的话负责。所以,我也可以说,我的朋友家养了一条30米长的霸王龙,真的,你相信我。

单衣试酒 回复 04-06 09:08
嗯嗯,是真的,我就说他朋友的那条霸王龙,我证明。

用户10xxx20 回复 04-06 11:54
我就是你朋友养的那条🦖,真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38
2026-04-06 07:35

我身边只见用电车越来越多的,没见过谁用了电车还转回油车的。

再 见 回复 04-06 10:29
对,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身边全是油换电和电换电的,没有见过电换油的。

西瓜不甜 回复 再 见 04-06 14:14
油车好。电车好,不好说。但是真有电车换油车的。我叔叔。换了电车2年,出车祸了,又换回了油车。[哭笑不得]

吴奕丰

吴奕丰

81
2026-04-06 07:26

其实电车特别适合作为家里第二台车,家里第一台纯油,再买一台纯电。电车只作为市区代步。不跑长途

用户22xxx36 回复 04-06 07:35
图啥呢?花这么多钱添一台车,然后每年多一笔养车费,停车费,停车难,就为了省那点油?

知心 回复 04-06 07:39
省下的钱买停车位?

安宁

安宁

70
2026-04-06 10:21

为啥我买个电车总有人担心我天天要跑700公里的高速,担心我没有家充,担心我遇见坏桩,担心我充高价电,担心我换电池,担心磕碰维修贵,担心我保险贵。但真实情况是,一年只跑两次600公里的高速(中途休息充一次电,比以前油车多半个小时),确实没有家充,基本都是一两个星期半夜去充一次低价电充一次大概40块不到,都去同一个充电桩,没遇见坏桩;一年无磕碰,保险首次比同级油车贵1000,现在给的第二年保险报价跟油车差不多。

村长 回复 04-06 11:11
喷子都这样,优点都当看不见,不足就夸张的无限放大,关键是他们这些所谓的不足早已经不是问题,怕长途冲电麻烦的可以买增程车和混动电车,而且现在高压冲电已经在不断普及,充电速度已经不比油车加油慢多少。

相约去看海 回复 04-06 12:17
两个星期半夜去充一次电?天啊,你这是买车来干啥?车是来服务人的不是买来让你半夜不抱老婆睡而是出去为它服务的,你就不能下午下班后去充吗?这样过日子你是想活一万年啊?

Henry

Henry

60
2026-04-06 06:43

不会下高速充电?

无名马 回复 04-06 07:26
下高速找一圈不得还是多花十几或者几十分钟?你以为任何高速口子边上就有充电桩

6013960 回复 04-06 07:07
你是聪明人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9
2026-04-06 04:05

能源车 最大优势就是~真省油呀

支持面店老板 回复 04-06 09:14
主要功能还是检测智商

静心!养性 回复 04-06 11:38
新能源最主要的作用是能炸出一堆活在上个世纪的老东西[哭笑不得]

百姓大舞台

百姓大舞台

52
2026-04-06 08:50

你们确实不能买电车,如果都买电车,到时候车船税、养路费就都加上了,所以现在的电车保有比例正好[作揖][作揖][作揖]

自由翱翔的鱼 回复 04-06 11:58
没错,让他们买好了,资本逐利,倒时费用超过油车,他们又要叫了。

心中有佛 回复 04-06 11:29
放心,已经有几个省试点了。

谢哥

谢哥

51
2026-04-06 07:43

春节回家 不要在服务区充电 随便找个高速口下去充。一般一公里内都有充电桩。

用户14xxx07 回复 04-06 08:54
现在充电站太多了。我家方圆两公里内,七,八个大大小小的充电站。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4-06 16:38
你家不代表别人,一公里内没进市区…

周平平

周平平

49
2026-04-06 08:20

放个闪充图,就是来黑的。不用两年,闪充遍布全国,用起来不要太方便

dddd 回复 04-06 10:51
油车车企不想着怎么开发新技术超越电车。净搞些龌龊的手段编故事造谣黑电车。

用户10XXX81 回复 dddd 04-06 23:33
你这说的没啥道理。油换电是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哪个车企敢为了这个龇牙?那铁定不是国内的。现在国内能活的车企,哪个没有新能源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36
2026-04-06 07:36

科技在不断进步,你说的这些马上将变成历史,科学家们已经把你的忧虑一扫而光!比亚迪的可变磁通电机,越高速越省电,奇瑞的固态电池,续航达成率99%,华为的高阶智驾将取消方向盘,你一句话躺在座椅上就将自己送到了目的地!

刺刺刺 回复 04-06 07:40
你怕是不知道,奇瑞的固态电池研发部门都解散了[捂脸哭]

红尘有你 回复 04-06 09:04
大哥,是不是打错字了,应该是墓的地吧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2
2026-04-06 08:20

插电的不香吗?比亚迪唐、宋插电的,跑到了来古冰川4700多米的地方。318国道上,上山下坡插电优点特别突出。市区用纯电,长途用混动,绝对没有里程忧虑。现在更有纯电300公里的插电车!

熊光仪 回复 04-06 16:07
400公里续航的插混都有了。

支持面店老板

支持面店老板

27
2026-04-06 08:55

长途加零度加高峰,新能源的短处叠加带节奏

拭目

拭目

27
2026-04-06 07:34

你算算我划算不,每天通勤(上班➕送孩子上学)35 公里,安了家充,偶尔出差(主要是县市,隔壁市区也可以开,远了高铁)买的混动纯电 续航 133 公里,为啥不买纯电?纯电贵了一两万,你觉得划算不?得看自己需求,你天天跑高速买电车造孽?一说电车不行的必定提高速,买之前不考虑好?

用户14xxx07 回复 04-06 08:58
我每天上班来回共50公里。我也是混动,在家里充电。每月多一百多块钱电费。以前骑摩托车通勤,每月要加两百块钱油。安全性,舒适性都不一样。

静心!养性 回复 04-06 11:40
家冲的话,插上以后设置12点以后充电就行了!

敢怒又敢言

敢怒又敢言

26
2026-04-06 09:38

买车主要看用途,不要看面子,况且开电车不一定就有面子,如果是市里跑滴滴,电车是必选,如果常跑长途,那必须元油车

20up 回复 04-07 06:56
过年电车高速700公里最多充电一次,我自己的零跑c10,冬天过年高速满电跑过400公里,速度提不上去,堵车最快没跑过100码

mingfei

mingfei

24
2026-04-06 09:42

电车有什么面子?你不是在搞笑吧?

1696699

1696699

23
2026-04-06 08:14

同事的2.0T一个月开出来洗洗,围着街道跑跑,继续回去吃灰。两口子天天开海豚,比坐地铁还省心。

暗袖留香 回复 04-06 10:32
这个正常、我朋友的油车就是在小区给电车占位置!油车偶尔跑长途开一下 、正常通勤电车足够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7
2026-04-06 12:43

节假日700公里12小时能到达我认为已经胜过很多油车了

guying17 回复 04-06 14:56
非常慢的速度,700公里基本8个小时左右吧,我这里去上海600多公里,基本上都是7个多小时到

用户16xxx91 回复 guying17 04-06 22:01
他这个正常就补一次电,比你多一个小时而已!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16
2026-04-06 19:09

不买电车,是本身就开的少,加上“火”,所以还是油车。下一辆车再看看什么电池,底线是插混,可油可电。

晚风

晚风

15
2026-04-06 10:13

买车前首先明确自己的主要使用场景,每年过年必须要挤免费高速的,那就买混动,城市用电,长途用油

森林

森林

13
2026-04-06 14:47

纯电车适合在3佰公里以内使用。超过这数值要提前规划好,才能放心驾驶。不然,到时有罪受

家国天下之志一屋蔽之

家国天下之志一屋蔽之

13
2026-04-06 16:48

笑话,你咋不拿平时开电车的好处来比较?春节回家规划好线路根本不会出现问题,要堵车油车一样被堵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0
2026-04-06 11:17

用户10xxx90 0 瞎扯了半天,电车跑长途不合适,如果想跑,最好在700公里以上续航或者更长,北方地区尤其不合适,建议插混或者混动,节假日长途就更不建议开电车出去了。电车在城区家用完全没问题。整天瞎黑,瞎扯,背后全是利益。本人有电车,开了三年了。如果电车续航上了800个人认为基本上什么地方四季都可以开。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0
2026-04-06 10:40

为什么不能模块化集成?燃油系统和储电系统采用模块化选装?

千⛄里⛄雪

千⛄里⛄雪

9
2026-04-06 07:52

频繁短途就电,长途就油。

5989524 回复 04-06 08:34
我之前见那些每天广州湛江两头跑的哈啰顺风车,用一些四百几五百公里的埃安S,中间充一次电,一样跑,纯油车挣不到钱。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9
2026-04-06 22:39

2000年的时候买房还送蓝印户口,后来就买房要社保交满5年,现在又降低门槛了。靠政策来刺激消费的,会有什么便宜等着你。

dddd

dddd

8
2026-04-06 10:46

合资车企不想着技术层面超越,就是想着在营销层面黑新能源想忽悠几个。高速的时候去服务区充电桩看看就知道了,一排过去30-40个绝对够用。而且充电桩有没空闲,可以在app看到的,不想加油站要开到加油站前面才知道。

褚立

褚立

8
2026-04-07 11:02

关注重点,合资电车。

改28

改28

8
2026-04-06 10:09

买两辆不就得了,一油一电夫妻人手一辆。舍不得就长途租一辆油车也不是不行

陈醉

陈醉

8
2026-04-06 12:51

买十来万的新能源车就有面子了吗?什么逻辑?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8
2026-04-06 20:20

支持所有买国产车国产货的人民只有你们的无私奉献才能创造出来更多的中国富豪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8
2026-04-06 21:14

等电池技术成熟了再说吧,现在10秒8秒的例子太多了,谁都认为这种小概率轮不到自己。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8
2026-04-06 20:20

纯电跑长途?智商垫底就别怪别人了

用户68xxx93

用户68xxx93

7
2026-04-06 07:57

地道贩子说电车不好的基本都是,老顽固

小白

小白

7
2026-04-06 17:57

电车通勤,油车高速!要是只买一辆兼顾就增程(不划算),夫妻双方上班各买一辆互补刚刚好!

森林 集仁

森林 集仁

7
2026-04-06 17:26

纯电适合短途

大海

大海

6
2026-04-06 15:51

我就非常喜欢电车,家里有充电桩,买的时候心理预期是开8年报废就值了。家里另有台9.5代雅阁,平时我老婆在开,65L油箱长途可以跑1200公里,节假日出远门就开油车。平时跨城只要不是节假日就开电车,还是挺方便的,一个交通工具哪那么多心理压力?每个人价值观不同,值不值你认为买的值就可以了!以前我还认为花几百上千万买豪车的是人傻钱多。经济实力不同,价值观也不同而已。我认为不值是因为我穷,没那实力[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朱咩戳

朱咩戳

6
2026-04-06 12:35

市区开,日常短途电车无敌。长途旅行还是油车省心[滑稽笑]

Billy Yiu

Billy Yiu

6
2026-04-06 21:37

就不能租辆油车回家过年吗?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6
2026-04-06 16:55

大城市里,平时停车不方便(用海豚级电车)。回家开高速租个GL8/塞纳/奥德赛空间大地盘稳。

思烟

思烟

6
2026-04-06 16:14

电车除快速充电还要解决表显实际电量这个问题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5
2026-04-06 15:18

你笨怪不得谁,家里就一个车干嘛不买插混??

在路上

在路上

5
2026-04-06 18:05

一个月不到两箱油,省也没意义,油车还便宜

巴蒂斯图塔

巴蒂斯图塔

5
2026-04-06 20:48

我有个同事,买了个大G耕地,把他气个半死,边耕地边骂,啥破车连个拖拉机都不如。

静心!养性

静心!养性

5
2026-04-06 11:37

我有个朋友,过节开油车回家,1800公里走了3个小时,幸好到家的时候还没味!反正是朋友,我多的是[哭笑不得]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5
2026-04-06 10:35

操别人的心挺勤快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6-04-07 10:12

静静的看你吹牛逼

勾践--百业广告

勾践--百业广告

5
2026-04-06 15:27

电车大多只适合在本地代步用……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5
2026-04-06 16:09

跑长途别上高速就行了,走国道好充电,600公里续航能跑550公里

作者回复

作者回复

5
2026-04-06 15:55

电车是趋势,也是中国崛起的动力支柱之一

疯马

疯马

5
2026-04-06 18:31

油车除油贵啥都好,电车除充电麻烦啥都好。

用户80xxx67

用户80xxx67

5
2026-04-06 19:30

当下情况,电车已是王者!!!高续航(长途不会开车的人才会续航半折暖风一直开也无所谓)闪充超充多了去了,和加油差不了多少时间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5
2026-04-06 14:53

买了辆垃圾车。正常品牌电车哪有这么夸张,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6-04-07 10:27

打对折都不止!那你买的是玩具车,我的电车开四年了.满电冬天都能干到530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4
2026-04-06 10:31

这种一看就知道来黑电车的,一点儿不经得推敲,续航六百公里的,高速打7折,上高速前满电状态,计划开400-450公里就去充电,他总里程在700公里,预计在高速上充2次,每次充1小时。你说在高速服务区要等待,充两次合计1个小时吧,也就是3个小时,按照时速120公里,行驶700公里预计需要5.8小时,5.8+3=8.8小时,我个小时不到,哪来的12小时?700公里能跑12小时的是那些续航300公里的老款车型,所以讲,这种黑国产电车文章一点儿都经不起推敲!

用户71xxx91

用户71xxx91

4
2026-04-07 10:06

不用每周加四五百的油,不用担心油价涨,一公里1毛钱的快乐你永远体会不到。 就是有一个烦恼,跑的少了感觉亏了[得瑟]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4
2026-04-06 23:20

所以现在大部分车厂又主推油电混动车了,那种代步的小电车可以买,长途需求还是两套系统可靠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6-04-06 17:02

谁让你高速跑120了?

冉继春

冉继春

4
2026-04-06 09:56

不能一概而论 推动电车减小依赖石油是国家主推方向 续航,高速行驶掉电快、充电桩便捷性充电快捷性、电池安全问题,依然是目前绕不过的一道坎。冰箱彩电大沙发部分智能只是吸引眼球,你来买我吧的噱头。

ˊゞ我是暖暖

ˊゞ我是暖暖

4
2026-04-07 08:06

一个家庭 同时可以拥有两台车 可以买一台全电 一台油车 只能拥有一台车 平时只是市区 偶尔出行 可以选混电 一家到头不出远门 (400公里) 选电车。

兰陵王79

兰陵王79

4
2026-04-06 17:51

快去加油,有这功夫逼逼吗?油价又要起飞了!

用户92xxx04

用户92xxx04

4
2026-04-06 16:58

以偏概全,回家知道距离,可以合理安排,怎么出现这种极端问题。是把那些买车一年就开一箱油的车主体验拿来说事。就好像这车就是回老家才开,平时没有家用一直停着一样。要是平时用的多就电车,要是长途用的多就增程。一年跑一箱油就顺便吧。哪有那个就一定好。

远空的眼

远空的眼

4
2026-04-07 07:47

油车结束了,养路费谁交?加油贵,是因为油费里有很大一部分是养路费税,油车是爹,在养着电车。

元宇宙第一

元宇宙第一

4
2026-04-07 10:30

电车代步用非常好啊!你怎么把电车说的一无是处呢?怀疑你就是带路党!

君莫笑

君莫笑

3
2026-04-06 12:34

比亚迪闪充出来了[滑稽笑]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6-04-06 13:11

下高速充电更快更省钱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6-04-06 16:13

新能源的∽新~并不一定代表是比油车更高级,而只是多了一种汽车能源形式而已!适合自己的车才是好车!

江江

江江

3
2026-04-06 11:19

可简单解决:700公里。坐高铁。2个半小时就到了。我还不信家住哪里不通火车和高铁。方法总是有的。每次看到这样的文章。总结的车主就是死脑筋。不会变通。就好像疫情要带口罩。他偏不戴。说什么影响了自由啥的。最后感染了那样的死脑筋。这类信息大多数都是假的。编的。看看。少信以为真。

一一一

一一一

3
2026-04-06 13:05

往死里耗那种,电车除了出租车实用,一无是处,

Eternal

Eternal

3
2026-04-06 13:12

我家里两台车,一台电一台油车,想开哪辆开哪辆,一般出远门都是油车。

秋守候

秋守候

3
2026-04-06 20:42

哎!十几二十万 买个车,晚上周末出来干黑车。。也不知道图个啥,吃饭都成问题了还的要排面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6-04-07 04:54

哪里有那么夸张,坐标成都冬天1月份开的后驱i6到西昌差不多500公里满电出发到了还有16的电高速全程自驾后面电视也是一直在看。北方确实不建议电车了

衡阳李辉

衡阳李辉

3
2026-04-07 00:05

这都是卖油车的商家,雇的水军!看不出来吗

流星

流星

3
2026-04-06 10:37

再导航里面把自己的(电车)加进去,哪里可以充电,能在哪里充电,需要等多少时间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66xxxx658

66xxxx658

3
2026-04-06 21:50

说一千道一万,现在人活着,全让资本洗了脑,给资本打工

王霸丹

王霸丹

3
2026-04-07 06:35

混动车就是好,清明自驾一天玩,跑光了185公里的电⚡,再加上0.12升的油,OK了。油是满的,还能续航1200多公里,就算它吹牛B,打3-4折,没人喷了吧?还能跑400公里

环球

环球

3
2026-04-08 06:15

市区开电车,长途开油车!要有自己的充电桩!

37行树林

37行树林

3
2026-04-06 17:14

这文章下功夫了,写这么长,收钱办事就是牛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6-04-06 18:40

你们都去淘金,我就去卖牛仔裤和帆布鞋、手套

用户64xxx33

用户64xxx33

3
2026-04-06 10:37

这就是标准的没开过电车,在意淫电车的问题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3
2026-04-06 13:18

说什么都没用喇,家用车取代是早晚的事,北欧电车使用了解一下,另外,了解一下汽车取代马车以前也是里程“焦虑”,马在路边吃草就行,再不济带干草也比带油方便和安全吧(好像应该还要带水箱)?况且汽车在那时候真的能走多远能有多快(能比马车快?),大家自己猜吧。

牛八佬司頭

牛八佬司頭

3
2026-04-06 23:45

油车冬天开热空调不花钱,开车全靠自己瞄。电车夏天开凉空调少花钱,开着智驾好舒爽。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妙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6-04-07 10:42

挑动油电对立有啥好处呢,想不明白。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6-04-06 21:45

看应用场景 中短途旅行电车肯定没问题 大长途又节假日肯定要考虑电量 不吹不黑 油车电车各有优缺点 不能以点带面

用户16xxx91 回复 04-06 22:04
但是通勤短途是常态!长途全年跑不了多少次

又见炊烟

又见炊烟

3
2026-04-06 20:36

我的也是21款的唐DMI,满油满电显示1050,实际高速公路只能跑600公里左右。

Mickey

Mickey

3
2026-04-07 09:03

外地生活买电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你拉低了全国人民的智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6-04-06 16:26

春节700公里12小时 很正常呀 油车就可以飞吗?

糊说扒道

糊说扒道

3
2026-04-06 18:23

如果没什么长途 电车肯定还是有优势

用户10xxx71 回复 04-06 18:54
但实际上电车要开的多才会比油车省钱

哈哈  走!

哈哈 走!

3
2026-04-06 22:18

国家需要少用油多用电 没油有电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6-04-06 21:50

零下?你自己癫,北方你买个鬼电车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6-04-06 22:38

我花五六万买油车,比十几万买的电车香,一年打一万五千公里,也只要一万不到的油钱,而且保费也便宜

男人不解释

男人不解释

3
2026-04-06 22:44

电车其实就是你提前花了油车开10年的油钱买了个电池!其他的你自己对比优势自己捋吧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6-04-06 17:29

一看你这就是土包子,没见识

Felix

Felix

3
2026-04-07 00:38

十年前这样写或许有人帮你点赞

用户95xxx50

用户95xxx50

3
2026-04-07 01:09

我坚信中国以后的车不是油车,不是纯电就是氢动力。

用户22xxx98

用户22xxx98

3
2026-04-06 21:45

为什么不下高速,非要在高速服务区死等,排队

非专业人士 回复 04-07 05:34
下不了高速,高速路上很多车祸,堵死,进退不得

江东曹氏 回复 非专业人士 04-07 08:15
那油车有油也开不了,谈不上缺电还是缺油

用户56xxx22

用户56xxx22

2
2026-04-07 04:38

冬天开空调也不至于打对折,

非专业人士 回复 04-07 05:47
堵在路上几个小时的时候打几折

草丛中人

草丛中人

2
2026-04-06 21:51

六百公里续航,至少开500公里吧

用户16xxx91 回复 04-06 22:02
冬天高速400 就是优秀了!六折的续航一般情况下

周小凡

周小凡

2
2026-04-07 00:28

现在油车是真的越来越开不起了

用户10xxx86 回复 04-07 00:33
你以为电车以后你就开得起?以后养路费啥的都得给你加上!再有电池四年就是一个坎!到时你是换电池还是换车?

小晓深扒汽车啊

小晓深扒汽车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