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续航越长,反而越危险?这话听着确实挺离谱的,但仔细一琢磨还是有点道理的。续航

老郭机械橘啊 2026-02-03 10:21:04

电车续航越长,反而越危险?这话听着确实挺离谱的,但仔细一琢磨还是有点道理的。续航超800公里的电车,电池总能量堪比上百公斤的TNT炸药,一旦起火根本不是烧,是爆燃,留给你的逃生时间直接从分钟缩到秒了!为了堆续航,电池包得塞更多电芯,挤得密不透风,连散热的空间都没有,静置自燃的新闻看的也不少吧。更要命的是,续航每多100公里,车重就多近百公斤,有些长续航的,特别是suv车型,几乎就没有两顿以下的。想想看,两吨多重的车撞起来,惯性冲击力都直接翻倍,电池壳破裂爆炸的风险也会飙升!我觉得,盲目追超长续航就是交智商税!咱们大部分人每天开不到100公里,现在快充遍地都是,没必要背个“巨型火药库”通勤。比起虚标的续航数字,电池安全、省心耐用才应该是选车的核心!大家觉得有道理吗?文 张国成

0 阅读:5004

评论列表

黎黎黎

黎黎黎

21
2026-02-03 16:22

固态电池一旦量产,这些都不是问题

我心依旧 回复 02-04 09:01
是的,所以暂时不买电车了等固态量产3、5年后让小白鼠先试试,没问题就下单,最稳妥[点赞]

鹰击 回复 我心依旧 02-05 13:33
这八年先推着大板车吧你

xyz

xyz

13
2026-02-16 14:35

买电车都是将生命置于火山口,所以坚决远离电车。

花丛里的少侠 回复 03-28 14:41
呵呵,那油车岂不是随时带了会爆炸的油桶?你这什么逻辑啊,每年油车烧死的人是电车的几十倍

用户98xxx83 回复 03-16 10:15
油车在火山口,在没有电车前,每年油车都烧死一两千

xyz

xyz

9
2026-02-16 14:36

买电车都是将生命置于高压火山口,所以坚决远离电车。

鹰击

鹰击

8
2026-02-05 13:31

续航短没用,续航长危险,反正死命黑就是了。

用户98xxx83 回复 03-16 10:18
当然,图是油车起火,电池起火是桔黄色的。天天拿油车起火图来黑电车。

bbkingbb

bbkingbb

7
2026-03-27 21:07

续航800的电车,不敢过充就去掉1折,不敢过放就留了2折,冬天打折,高速打折,开空调打折,用久了打折,真正能够随心所欲用的也就300公里,其他都是扣扣搜搜用的,别说特例,要直面大部分消费者的使用状态。何况很多电池还没800公里呢。不敢过充过放,怕冷怕热怕超充影响健康度,什么时候电车可以摆脱养爹式用电池再说吧。

風信子 回复 03-28 06:23
我小区别人的毛豆y慢充每次只到80%,说是对电池友好

,赤水情深

,赤水情深

5
2026-03-30 23:56

白孔您TNT太玄乎了吧?

才鹤

才鹤

4
2026-03-26 06:10

小编是怕尿炕而不敢睡觉

用户23xxx73

用户23xxx73

4
2026-03-28 07:04

未来,类似奇瑞的超燃发动机,配上五度左右的电池,覆盖太阳能发电板的车才是主流

飞飞飞

飞飞飞

4
2026-04-10 11:04

至于吗,就像手机一样,三年换一台,十万块左右,又不是要你百万,年薪十万的人不少吧,再说又不要你全款,一半首付就行了,一半的一半也行,[害羞][害羞]

Henry

Henry

3
2026-02-16 07:49

其实续航从不是电池越大越好,只要解决充电时间问题,5-6百公里续航足够了。

蓝天 回复 02-22 14:35
充电越快,危险系数越大。

尼迭 回复 02-19 00:53
就是解决不了,才去吹续航

杨柳岸

杨柳岸

3
2026-03-22 15:56

你的立足点是建立在三元锂电池基础上的,还有磷酸铁锂电池,固态电池呢?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6-04-11 16:31

续航靠堆电池,说明技术还有待挖掘创新。否则买卖双方玩的也是个心累。

dddd 回复 04-12 13:52
没有新发明之前,不靠堆电池增加续航,那么就是靠减配增加续航。物理定律谁也改变不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6-02-05 21:11

现在半固态都没这问题

诗雨芳华

诗雨芳华

2
2026-02-21 21:37

这算啥,还有人说以后都装核电池呢[哭笑不得]

無語 回复 03-13 16:30
核弹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6-03-02 11:46

续航才是重点

和谐

和谐

2
2026-03-16 01:15

汽油了解一下[哭着笑]

蝉于

蝉于

2
2026-03-28 00:23

又在挑电车毛病,油车加满不危险吗?因为危险每次只加一半吗

jhbcd

jhbcd

2
2026-03-27 23:11

逻辑:电池大,含锂元素多,火焰旺,骨灰白![哭笑不得]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2
2026-04-07 22:29

别纠结了,都走路吧!!!

3048010

3048010

2
2026-04-17 12:31

插混才是正解,短途用电长途用油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2
2026-04-23 05:44

终剧是核电池,只是有几十斤,永不用充电的。

銤銤銤

銤銤銤

1
2026-03-19 13:20

能晶出来后全部淘汰,一克能晶的能量含量相当于一千吨高能炸药

用户10xxx96 回复 04-01 01:44
默默的再看一遍三体!等吧,只可惜没有冷冻技术!

再见青春

再见青春

1
2026-03-28 23:16

没事!你购车时可以定个协议:如果死一个,赔两个!

衣谷

衣谷

1
2026-04-05 00:35

好似在身边日日亲眼看到车辆燃烧的

好名字

好名字

1
2026-04-06 08:25

作者,越能吹牛逼的人嘴巴也大!如果嘴巴不大就没能那么能吹了,你说是不是?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1
2026-04-24 10:09

磷酸铁锂的车相对更重

老郭机械橘啊

老郭机械橘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