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为什么输勒布伦兄弟? 欧洲乒乓球最主流媒体,犀利点评,分析原因,句句在理:

梦中赏风月 2026-05-18 12:14:51

樊振东为什么输勒布伦兄弟? 欧洲乒乓球最主流媒体,犀利点评,分析原因,句句在理: 1、法媒体(队报、法国乒协) 勒布伦兄弟技术+心理全面成熟,已能击败世界第一;樊振东输给了更先进的现代快攻打法,年轻、无畏、节奏革命;费利克斯(直拍)代表欧洲直拍新巅峰。正如艾利克斯赛后:“我们不怕他,我们只打自己的节奏,不让他舒服”。 这场发生在2026年5月17日欧冠男团决赛的爆冷,震惊了整个乒坛。樊振东作为萨尔布吕肯一单,两度登场均以0-3完败,连丢六局一分未得。 此前樊振东对费利克斯保持7战全胜的碾压战绩,巴黎奥运会半决赛更是4-0横扫。对艾利克斯也只是1胜1负,赢球那场还是3-2险胜。 大勒布伦一上来就用近台快攻和反手暴撕打乱节奏。首局4-3领先后樊振东突然断电,被连得6分崩盘,次局7-3领先也遭逆转。 小勒布伦的直拍横打已经练到炉火纯青,落点刁钻且速度极快。第二局樊振东追到11-10拿到局点,却被对手连得3分逆转。 樊振东的技术依然是世界顶级,但他习惯的慢热和相持打法,完全跟不上勒布伦兄弟的闪电节奏。关键分犹豫,失误率飙升。 法媒说的“现代快攻革命”并非夸大其词。勒布伦兄弟把速度和落点结合到极致,彻底打破了传统相持打法的统治地位。 19岁的费利克斯已经排名世界第四,21岁的艾利克斯也稳居前二十。他们从小一起训练,默契和战术执行力远超普通选手 。 央视30年来首次转播欧冠乒乓球赛事,全网观看峰值突破190万。这场失利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很多国际顶级大赛。 蒙彼利埃教练组的排兵布阵堪称教科书。他们故意把费利克斯放在二单,用艾利克斯这匹“上等马”去拼樊振东。 这场失利给国乒敲响了警钟。如果还沉迷于过去的相持优势,不加快节奏和战术创新,未来会面临更多严峻挑战。 樊振东的实力毋庸置疑,只是需要时间适应这种全新的打法。相信他会及时调整,在接下来的大赛中重新证明自己。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20628

评论列表

风雨之后

风雨之后

73
2026-05-18 19:20

谁都有打盹的时候,偶尔输一两场就被说这么多,下次肯定干回来

太阳 回复 05-19 04:45
能输对手3:0,估计下次也不敢肯定赢吧

风雨之后 回复 太阳 05-19 07:24
输一次就下次不敢肯定赢?你这什么逻辑?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54
2026-05-19 08:41

胜败乃兵家常事,竞技体育,在顶级高手过招的过程中,输赢都很正常。

用户15xxx39 回复 用户10xxx23 05-20 07:25
有钱呐,当老板了,在全世界找顶天团队啊。

用户10xxx23 回复 05-19 16:17
东东这个年纪已经不好了,如果有一个团队为他服务,效果会好一些。

剑煮酒无味

剑煮酒无味

49
2026-05-19 07:34

没有体系力量的支持,还真以为成就都是靠自己得来的[滑稽笑]

语.耿 回复 05-19 11:59
你想多了,国外选手哪来的国家培养,古巴排球运动员平时都是各上各的班,不一样扣的你体系训练懵逼,现在国家队那几个是你嘴里的体系训练吧?输的时候你和泥去了?樊输一次这把你显的,别人可以随便输,他输一次就犯天条了?

魏泽培 回复 05-19 12:23
不许批评樊振东啊,批评你就是饭圈文化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39
2026-05-19 11:20

离开本土给的滋养,啥也不是,团恊的力量,不可小觑的。

wahoo 回复 05-19 13:09
完全赞同[点赞]当天看直播我就说了,离开中国乒乓球这块沃土,再好的苗子也会越长越瘦弱[得瑟]

飞哥 回复 wahoo 05-20 01:33
中国乒乓球所有冠军都拿了?给我逗乐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7
2026-05-18 20:28

还是要通过世界大赛历练才行

金丝猴

金丝猴

35
2026-05-19 06:59

勒布伦兄弟遇到王楚钦就是输,有啥好得瑟的

用户10xxx47 回复 05-19 19:28
樊振东赢不了小勒布林,王楚钦能

用户10xxx47 回复 05-19 19:25
你说的很对,我认同

楼观雨

楼观雨

30
2026-05-19 08:18

世界级最顶尖选手,输6局那可不是一时的马失前蹄,它可能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就像当年的瓦尔德内尔的崛起。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29
2026-05-19 05:56

小胖赢球就靠顽强和毅力!以前确实赢球多,但每次都很艰难。

hai

hai

28
2026-05-19 11:24

“现代快攻革命”说得那么夸张!樊振东输球不外乎是缺乏系统训练、缺乏高对抗比赛罢了!哪有那么多鬼原因?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28
2026-05-19 06:19

为什么每次比赛必须赢,小胖赢得比谁都多,输几场怎么了?

用户10xxx73 回复 05-19 18:52
不是每次都必须赢,但樊振东接连输给勒不伦兄弟,给樊振东和中国乒乓敲响了警钟,洛杉矶奥运王楚钦加樊振东不一定稳保冠军!

用户13xxx78 回复 用户10xxx73 05-19 22:18
小胖的性格和水平肯定会自我总结的,他的身体状态和心情最重要。

天真

天真

26
2026-05-19 11:49

世界高手车轮战世界宗师。

乒乒乓乓

乒乒乓乓

20
2026-05-19 12:17

他正手换了z03所以输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9
2026-05-19 15:00

对内再强技术没有改进对外战绩都会不佳,现在的技术想要常胜将军必须不断的突破和升级,即使曾经是世界第一也是一样必须和时代一起进步。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17
2026-05-19 12:05

哪有常胜将军?再说了,这几年刘国梁的商业联赛,用我们最好的球员给全世界的乒乓球运动员当陪练,他本人因此赚得盆满钵满,也把中国乒乓球几十年的技术优势,一点一点耗尽了。法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国家队选手,实力突飞猛进,已经完全不惧怕中国选手了。原先每逢大赛,他们是以打到中国选手为终点,输赢无所谓。如今,再打中国球员,是以战胜中国选手为终极目标。赢了我们,他们欢欣鼓舞,输给我们,他们捶胸顿足不甘不休。樊振东也是中国乒乓球训练体系出来的,尽管他放弃了商业联赛,但他的打法技战术和国家队队员是一致的。被研究被针对,最终被战胜都是一个道理。再这么下去,奥运会上可能有大麻烦。

嘉 隆 回复 05-19 16:43
所以他去欧洲捞金也怪刘国梁了?

楼观雨 回复 嘉 隆 05-19 18:17
胖子可坑苦国乒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7
2026-05-19 14:40

粱靖崑退二进三赢了大布,赢了张本智和,最后拿到了团体冠军。把大布和张本智和气到崩溃。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6
2026-05-20 02:16

樊振东所取得的成就是国家培养的结果,离开了祖国这个大环境,他就会慢慢褪去光环!

supersci 回复 05-20 10:15
瞎扯,他就是老了,心态放松了,足球国家花的钱比乒乓多百倍,你怎么说

清闲 回复 05-20 08:37
这是纯扯淡,没有常胜将军。没离开国家的,只要他参加了的比赛就得冠军的有吗?点出一个算你赢!

健建CXJ

健建CXJ

10
2026-05-19 12:11

为什么直拍作为中国的传统打法现在却培养不出一个顶尖高手?!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9
2026-05-19 11:03

技术已被摸熟,人家找到了克制方法。加上自身失误太多,还不输!松岛辉空长期在国乒训练,就熟悉了国乒一些选手的套路,赢面增多。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8
2026-05-19 06:45

用削球打法能不能克制快攻

用户96xxx12

用户96xxx12

8
2026-05-19 06:48

男女世界第一都是速度力量大于什么玄转,日本队这方面犹如此,王曼玉输日本两次也是跟不上日本队速度,中国队还是应该在速度和力量上多下功夫

魏泽培

魏泽培

8
2026-05-19 12:24

樊振东眼里中国国家队就是最大饭圈,所以他退群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6-05-19 14:54

小编根本不懂球,樊现在在国乒内也只能是二流,下坡路太快了,商业活动太多!

云淡

云淡

7
2026-05-19 23:11

没指中国乒乓国家队糸统的训练、指导,啥也不是,还以为靠他一个人就能包打天下。

情风浪海

情风浪海

6
2026-05-19 08:00

这么爱出汗的樊振东,脑门上就不能戴个加油箍吗?全场形同梦游,也许是压力太大了吧

风韵英

风韵英

6
2026-05-19 13:02

这回樊振东丢大人了,不参加国家队集训,找不到对手的短板,就是个输,说什么也没用。这回输了事小,所以回来参赛世锦赛输了就酿成大祸了,没准回来还真输给小勒布伦,咱们就得不了冠军了!真是天意啊!

晓枫

晓枫

6
2026-05-19 23:47

这不是偶尔打盹,和国家队成员打,说实话都比较熟悉,加上比较垮,能多赢几场不是问题,但是国外顶尖选手更年轻,大赛频率更高,对手也都是顶尖,脆败也正常,作为奥运冠军,荣誉之下固然有选择的多权利,你可以选择更轻松更快乐的打球,远离高频赛事和压力,但是别人不是这样的啊,别人都是以赛代练的路上,凭什么输你

Freedom

Freedom

6
2026-05-19 13:44

缺乏锻炼,另外说实话樊振东现在就是享受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6
2026-05-19 13:47

樊振东更换了新型胶皮,如果他还是使用红双喜的狂飙系列估计不会输,新胶皮的粘性不强,这个关键的细节才是他输球的决定性因素。(我自己新换的狂飙 3 胶皮可以直接把乒乓球粘起来,吊在半空)

用户75xxx68

用户75xxx68

6
2026-05-19 22:44

教练教练,边教边练,终于可以打败樊师付了,再过少许时日可以打发师付回家了。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5
2026-05-19 12:05

沒有啦國家隊眾多陪練輸了也正常

HL

HL

4
2026-05-19 12:36

没有集训,跟自己巅峰还是有差距的。但小胖肯定能调整好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4
2026-05-19 12:11

直拍选手以抢先快打为主,东东这一段时间与强手过招要比他们少得多,小勒布伦刚打完世乒赛,手感火热且年少无畏,多打几次就好了,刚进德甲时不是也输给了贾哈吗?没有不输球的人,之后呢?不是打回来了 刘国梁也是直拍选择,抢前三板,打相持打不过孔令辉拍。 要控制住节奏,打相持

从前慢

从前慢

4
2026-05-19 12:28

主要是王皓没在边上,0:2叫个暂停,出去换个衣服再打,绝对两个3:2逆转[狗头]

陈兴国

陈兴国

3
2026-05-19 12:09

竞技体育,输赢很正常!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6-05-19 13:26

唉,输一场是遗憾,连输两场就肯定存在问题了。

大智若愚,小智开心

大智若愚,小智开心

3
2026-05-19 11:55

不可否认实力是有,但没有中国国内的顶级配练,实力是会慢慢退步的。

夏末叹秋凉

夏末叹秋凉

3
2026-05-19 13:06

两年没系统训练了,加上一直被研究不是很正常吗?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3
2026-05-19 12:08

赛前对练时,樊振东被人丢东西差点打脸,影响了心态,发球时拍子一直在抖

魏泽培

魏泽培

3
2026-05-19 12:21

小勒布伦的打法就是以前中国队的的打法

菲戈

菲戈

3
2026-05-20 09:54

第一次打,不摸底,下次就赢了!再说,以樊振东的成就,还需要证明自己吗?现在就是以开心为主,提前半退休

种花人 回复 05-20 10:48
承认失败不丢脸,不要找什么第一次打的理由,历史战绩对勒布朗兄弟七战全胜,现在两个零比三,技不如人了

朝阳

朝阳

2
2026-05-19 08:45

技术有,未睡醒,状态差,被压制

艽孜

艽孜

2
2026-05-19 17:30

回来系统练两天就可以了。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6-05-19 12:23

樊振东想逃避内卷的中国乒乓,结果跑到欧洲结果还是逃不出这个圈子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6-05-19 12:32

输一次就比别人落后了?偶然性不是必然,感觉心态受影响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6-05-19 12:48

没有一大帮培练、营养师、体能教练、队医……护着,单凭一己之力,有点难。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2
2026-05-20 10:54

两块布被王楚钦打的已经有恐惧症了!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2
2026-05-19 12:17

今天状态不好,输球很正常,法国那哥儿俩心态不好是真的!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6-05-20 10:42

没有永远的赢家输一、二场说明不了什么!

哈啰

哈啰

2
2026-05-20 10:55

系统训练和高水平对抗是保证竞技状态的必要条件

飞跃三米线

飞跃三米线

2
2026-05-20 06:36

樊振东输勒布伦兄弟,最主要原因是他脱离了国家队的训练体系,做不到针对性的科学的训练准备和背后强大的技术支持

用户15xxx39 回复 05-20 07:39
在国外能挣大钱,还充满了自由,自由自在。哪像国乒呐集体管理,集训要封闭,有缺点还要受到批评,多受约束啊。

SoftFly

SoftFly

2
2026-05-20 08:39

换胶皮肯定有个过渡期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6-05-19 12:53

哈哈,打得再好,也是亚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阿度

阿度

2
2026-05-20 02:53

小胖恢复训练强度的话,还是很好赢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6-05-20 10:32

中国乒乓球队是一个体系作战,针对目前菲利克斯兄弟这种打法,很快中国团队就会想办法模拟克制,这种情况司空见惯。重大比赛你就可以看见结果,平时一般的比赛就是在试,对有竞争力的特殊打法,输了反而更有价值。。。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
2026-05-19 12:32

小比赛,不用当真

WALKER

WALKER

1
2026-05-19 07:08

脆败啊,不太正常

魏泽培 回复 05-19 12:27
赌球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6-05-19 12:03

输就输了,那两个实力也还可以的!

HL

HL

1
2026-05-19 12:37

现在11分制,偶然性大。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6-05-19 12:05

在国内是什么训练环境和资源啊,在那个破地方,谁给你训练环境和好的资源,那里只有赚钱的机会,你只能单干,你只能荒废自己的技术。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1
2026-05-19 17:02

必须爆!xu+应没爆之前不是很风光吗?爆了之后就习以为常了。

德称杠精

德称杠精

1
2026-05-19 12:14

看到了很多评论,还真是应了那句话:输不行,赢好像也不怎么行。

丿ζ

丿ζ

1
2026-05-20 02:37

开局两连败,结束两连败

白云

白云

1
2026-05-20 10:13

一场比赛而己,说明不了什么,但振东也下耍过渡商业化了

用户92xxx58

用户92xxx58

1
2026-05-19 20:51

我们要好好研究怎么破外国选手的快节奏、大力抽、前三板!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6-05-19 12:24

没有高水平训练,技术落后,输球是必然!

蛰伏的虫子

蛰伏的虫子

1
2026-05-19 23:28

有报导说欧乒联新规下樊振东采用新胶水,球拍在适应期,不知道真假,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6-05-19 14:57

张继科基本快复仇了,没什么歪道理。

青青河边草

青青河边草

1
2026-05-19 15:29

状态完了,说不行就不行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6-05-19 14:47

人都是在接受,忍受,享受,难受之间选择和游走。

wave

wave

1
2026-05-19 21:23

缺练,缺东大参加大赛的氛围。乒乓球比赛很讲究氛围和情绪。

用户88xxx73

用户88xxx73

1
2026-05-19 16:32

峰值190万超过国际顶级大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5xxx39 回复 05-20 07:42
真敢说,超过世乒赛啦?是欧冠赛!

裁决

裁决

1
2026-05-20 07:52

没有了系统训练,没有了团队的配合,樊振东已不在巅峰,适应不了现在顶尖选手的冲击打发,相信同样碰到其他前几名选手樊振东输球的几率同样大

追寻者

追寻者

1
2026-05-20 08:06

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谁没输过球?樊依然是世界第一

林枫

林枫

2026-05-20 09:08

国家需要你时你在哪?个人凌驾于集体荣誉之上只能没落。

星空

星空

2026-05-20 11:12

需要这种比赛,不是我自私,现在我就希望中国乒乓球员,能多输一输,一家独大这个运动就灭绝了,越是比赛有悬念越是观赏度关注度越高,发现最近乒乓球在世界的热度在上升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026-05-19 13:05

没有归属感了肯定没那么拼的了!

石头

石头

2026-05-20 07:32

三板斧定输赢

星沫

星沫

2026-05-20 10:30

这就是赢也不好,输也不行,都是错

鱼天敌

鱼天敌

2026-05-20 06:46

中国乒乓球称霸世界数十年,靠的是集体精神和体系胜利,一个人再强大,只要离开了这点就会失去优势,看看以前包括现在的海外兵团概莫能外,樊如果继续在外也会很快沦为二三流!

猜你喜欢

梦中赏风月

梦中赏风月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