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张本家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 伦敦世乒赛后,日本知名老将水谷隼,在采访

小泽闲聊风里享自由 2026-05-16 12:21:49

水谷隼:张本家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 伦敦世乒赛后,日本知名老将水谷隼,在采访时,明确表示,日本队想要更快的进步,打败国乒,首先要打破“张本垄断” 水谷隼表示:日本队长期将主要精力和资源,倾斜给张本智和和张本美和,主要原因是因为张本宇和张本凌夫妻,在日本乒协身居要职 这话从水谷隼嘴里说出来,分量可完全不同。他太了解那个圈子了,也太了解张本一家人了。 说实话,看到这消息我第一反应是愣了一秒。水谷隼这人平时挺稳的,很少在公开场合这么直白地开火。这回是憋不住了。 咱们把时间往回倒一倒。张本智和刚冒头那会儿,日本媒体铺天盖地都是他。什么“天才少年”“国乒克星”,标签贴了一身。张本美和打出来之后更夸张,兄妹俩几乎包揽了所有曝光。 但你看成绩。巴黎奥运会上张本智和输得挺惨,混双一轮游,单打也没走多远。张本美和倒是有亮点,可距离能挑大梁还差着一大截。资源给了,关注度给了,真金白银砸下去了,回报率呢? 水谷隼说的“张本垄断”,核心不在孩子身上。他矛头指向的是张本宇和张本凌。这夫妻俩一个管青训一个抓技术,在日本乒协的位置太关键了。你想啊,自家孩子要出头,别的孩子也想要机会,这中间的平衡怎么把持? 日本乒乓球这些年确实进步不小。但进步的背后,是大量归化球员和本土选手混合培养的模式。资源分配本来就敏感,一旦让人觉得有亲疏远近,矛盾早晚要炸。水谷隼不过是捅破了那层窗户纸。 有意思的是,日本国内对这事儿反应两极分化特别严重。有人觉得水谷隼说得对,也有人骂他嫉妒张本家的地位。但你品品,一个拿过奥运金牌的老将,犯得着眼红别人吗? 他担心的恐怕是另一件事。日本队如果只押宝一两个孩子,万一他们打不出来,整支队伍就断了档。乒乓球的梯队建设需要层层递进,不能光盯着几棵大树浇水,底下的小苗全旱死了。 还有个细节挺微妙。水谷隼特意强调“打败国乒”这个目标。这说明他不是在发牢骚,是真觉得目前的路线走不通。想想也是,中国队强大的根本在于整体厚度,日本想靠一两个天才冲破这道墙,本身就有点天真。 我看网上有人把这事儿理解成“内讧”,其实不是。更像是一个老将对队伍发展方向的不满,憋了太久终于说出来了。张本兄妹的天赋没得黑,谁也不能否认。但天赋归天赋,体系归体系,两码事。 日本乒协现在估计也挺头疼。水谷隼这号人物公开说这种话,舆论压力小不了。张本家那边又得想法子回应,又不能显得太在意,尺寸不好拿捏。说到底,这事的根源在于利益和信任。 那些被“张本垄断”排挤在外的小球员,他们的父母会不会也在私下嘀咕?那些原本能分到更多训练资源的教练,心里有没有想法?水谷隼只不过替一群人把憋着的话喊了出来。 往后看,日本队的内部调整几乎是必然的。就算张本家的位置暂时动不了,资源分配的方式恐怕得改改了。东京奥运之后日本乒乓球本来就面临新老交替,再搞内耗,吃苦头的还是自己。 水谷隼这回挺敢说的。退役了不用看谁脸色,反倒活得通透了。他点出来的问题,不光是日本乒乓球的隐痛,放在任何一个过度依赖特定家庭的团队里,都是个难解的结。 有些话难听,但总得有人说。有些事儿看着平静,底下早暗流涌动。水谷隼不过是把灯打开了。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12610

评论列表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32
2026-05-16 20:16

要卸磨杀驴了

涛哥

涛哥

29
2026-05-16 22:43

这是水谷要权的开始!

用户11xxx00 回复 05-16 23:49
对,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21
2026-05-16 21:06

打破垄断得靠实力 ,现在日本有几个能打得过他们兄妹?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0
2026-05-17 09:19

为父的面目可憎,为子的嚣张讨嫌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20
2026-05-17 09:20

没有利用价值,走狗烹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17
2026-05-17 12:36

汉奸没好下场

wswg

wswg

16
2026-05-17 20:47

张本家已没利用价值了,将他们家赶出日本

虚空潮汐

虚空潮汐

14
2026-05-17 18:12

都是小鬼子家里自己的事情,关我们啥事

云侠

云侠

14
2026-05-16 23:44

一家之言。

审视员

审视员

13
2026-05-17 08:04

我靠,这家娶名字也太搞笑了吧,父母张本宇、张本凌,子女张本智、张本美?怎么前两个字都一样,还以为全部兄弟姐妹

阿杰 回复 05-17 16:43
本来他们四个都姓张,有啥毛病么?

审视员 回复 阿杰 05-17 21:44
你觉得呢?问题是姓张吗?啥理解能力

壬洋之水

壬洋之水

9
2026-05-19 12:15

还是说说国内的体育界吧[墨镜]

华堂

华堂

8
2026-05-17 02:30

水谷隼就不是个什么好东西,他的话谁信?

sijingjialiang 回复 05-17 17:18
水谷隼:我怎么不知道我说过这个话。?

Z丅q 回复 05-17 07:51
是小便的话没人信

不知火

不知火

8
2026-05-17 20:16

小编的文章纯粹是在欺骗读者,张本兄妹在日乒中的份量是成绩决定的,水谷隼排斥不了。张本夫妻的位子是乒协聘用的,不是张家自封的。水谷隼只是吃瓜群众,长了一张鸟雅嘴,已经被伊藤美诚拉黑了,他说什么都是废话。张本兄妹不在国家队日乒就能赢中国队吗?作梦吧。张本兄妹是对国乒成绩最好的选手。他们参加WTT比赛都是有掏腰包,得了奖金还要上交乒协20%。现在张本全家要去德国打球了(三年合同),国内一切资源都留给别的选手了。水谷隼还会说什么?

摩羯

摩羯

8
2026-05-16 22:11

支持,本子对待狗子的下场通常是被烹。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3
2026-05-18 08:57

人狂有祸[捂脸哭]

sijingjialiang

sijingjialiang

3
2026-05-17 17:20

自媒体就是不要脸。你说就是你说。还特么谁说谁说,“借”他人之口说事。

枫叶

枫叶

3
2026-05-19 05:08

法国勒布仑兄弟呢?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3
2026-05-17 11:18

听起来有道理。但细分析,全不是!张本是日本的雇佣军而已,现在用并不说明天会用,男子松本已超张本!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6-05-20 20:03

水谷也不是什么好鸟🐦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2
2026-05-20 15:35

不能不承认张本还是比较厉害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6-05-19 08:37

中国难得输几次我信,但是要被小日本压制,这是不可能滴,毕竟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

A 鬼迷心窍

A 鬼迷心窍

2
2026-05-19 12:41

一个连裤衩子都不穿的人说出来的话也信

天糊

天糊

2
2026-05-20 13:54

好了,现在张本家搬到德国了,你水谷隼和日本乒协自己玩吧,想怎样玩就怎样玩。多么好。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1
2026-05-18 08:40

都是借口,根上在于张本家是外来户,当个角色球员可以,挑大梁是难以容忍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6-05-19 18:41

难道你不是国乒的手下败将吗?还瞎啰嗦啥呢

叶落归根

叶落归根

1
2026-05-19 16:51

以后可不能再接收倭仔来华训练了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
2026-05-20 06:44

任水谷隼什么叫,日本兵协就不请他,无法动摇张本家族地位。

猜你喜欢

小泽闲聊风里享自由

小泽闲聊风里享自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