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100-93战胜中国台北男篮,让我们看清五个事实。 1、郭士强选的中锋

狂言Doggy 2026-03-01 20:16:02

中国男篮100-93战胜中国台北男篮,让我们看清五个事实。

1、郭士强选的中锋有严重问题。焦泊乔两场比赛只打了半分钟,基本上没用。余嘉豪还是太慢了,防守端跟出不来。王浩然打的不自信,没有在深圳时候的杀伤力。内线得分防守压力都在胡金秋身上这是严重不合理的。

2、赵睿有些不理智了,没有手感还投篮那么多,无异于浪费太多机会。最后往篮下造杀伤才有些清醒,如果男篮输了,那赵睿就是罪魁祸首。

3、赵继伟又成了男篮的救星。一个超远三分让男篮稳住局势,本场比赛三分球又是6投3中。赵继伟还是需要一些开火权的,保持足够杀伤力才是王道,否则光靠组织和防守还是不足以让他立足。

4、最失望的两个球员是张镇麟和王浩然。赛前我一直认为他俩能够大放异彩,结果一个是比赛态度松松垮垮,没有精神头,没有求胜欲望。另一个是胆子太小没有自信,注意力不集中,没接住李弘权的传球后让郭士强责备了就没有调整过来。他俩都不是什么靠谱的球员,有能力但是发挥不出来。

5、男篮没有稳定的得分点。本场比赛朱俊龙拿到全场最高19分,朱俊龙本来就是防守球员,成为队内得分王这说明男篮没有稳定得分点,赵睿手感不佳,胡金秋太累不足以扛起全部的进攻。男篮打的之所以艰难就是能得分的球员总是在变,说不上哪片云彩有雨。

带上庞峥麟的话会有更多的打法和机会,速度和控球这块庞峥麟优势还是有的,突破、投篮、组织能力在亚洲都是一流的,缺点是防守一般。

0 阅读:40433

评论列表

脚步825

脚步825

76
2026-03-01 20:51

77太可惜了!空有一身好体格,没有一点勇气霸气!太早结婚后,成了裤腰男!又一个伤仲永

用户71xxx93 回复 03-01 23:11
确实,空有一副好皮囊。

8784010 回复 03-01 23:11
77是谁?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73
2026-03-02 00:35

你有资格当中国男篮主教练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8
2026-03-01 21:55

下一场一定要减少赵睿的上场时间,这才是理智。没有英雄主义。

诗和远方 回复 03-01 23:44
时间还远,看赵睿有没有找回手感

凝志志 回复 诗和远方 03-02 07:37
手感,你看看他联赛命中率再说

岭6666

岭6666

50
2026-03-01 21:08

没有特别出色的球员,只能打团体篮球🏀

近水楼台

近水楼台

49
2026-03-01 20:44

就你厉害

jcq1588 回复 03-02 02:36
对啊,嘴巴真厉害,12个人批7个

annie

annie

48
2026-03-01 22:55

一些没用的老将该弃用就弃用吧,像周奇,张镇麟这些该换就得换,重用新人也不一定不好,毕竟新人那种拼劲还是很足的。

用户14xxx86 回复 03-02 09:47
张的妈妈是谁,敢不用吗?

HC949

HC949

48
2026-03-02 01:31

不不不我觉得还是你懂,得你来

惊鸿

惊鸿

43
2026-03-01 21:06

赢球了还被你数落,输球了还不得骂祖宗十八代

重重的 回复 03-01 21:32
这种水平真的太无语了

玉面手雷王 回复 03-02 07:57
你肯定没看球,这场后面是靠裁判的,最后两分钟连罚10个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43
2026-03-01 22:55

胡金秋还算不上稳定的得分点?出场时间不多但是场均十七八分,易建联退役后谁还能做到?

舍取周 回复 03-02 12:03
不!不!不!!你这样说,那些叫“莲妹”的肯定网暴你。代表宏远球迷谢谢你这个公正球迷[点赞]!

A笑傲江湖

A笑傲江湖

39
2026-03-01 23:50

‼️只要没有波兰周和张公子上场的中国男篮都有盼头!!![玫瑰][玫瑰][玫瑰]

叶落无痕

叶落无痕

36
2026-03-01 23:17

张镇麟关系户,混也能在国家队

补一刀 回复 03-02 07:34
未来能方便退役后入国家体育局混一官半职

SNUG

SNUG

32
2026-03-01 21:22

中锋四人组周琦、大秋、沈梓捷、杨瀚森足够了。

平淡 回复 03-01 23:41
波兰周就算了,有他在又得打复古篮球,忘了怎么两输韩国了吗,带他还不如带余嘉豪。

用户15xxx94 回复 03-01 23:43
波兰周就算了

luruicai2001

luruicai2001

31
2026-03-01 20:52

张和焦就别带来玩,赵睿也打得太死,累!郭指导没有任何好战术

用户10xxx57 回复 陌小宇 03-01 23:28
张镇麟在上海打的蛮好的啊,怎么到国家队就像两个人了?

陌小宇 回复 03-01 22:57
可以换两个防守态度好点的,很明显张镇麟不怎么想打球。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0
2026-03-01 22:11

这两个人真是太差进攻不行,防守也不,蓝板更完!

黄山。黄河。

黄山。黄河。

30
2026-03-02 00:46

目前男篮缺谁都可以,唯独不能缺大秋!有大秋中国队在亚洲还算的上二流球队,无大秋绝对三流球队!

wuyuhua1031 回复 03-02 11:02
胡金秋老实本分,在场上就放心点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4
2026-03-01 20:55

中国队最大问题不在于进攻而是防守

用户10xxx51 回复 03-02 06:46
进攻有数据出来,防守除了盖帽没有数据显示,所以,你懂的

麦迪

麦迪

23
2026-03-01 22:13

下个窗口期必须要招郭昊文

三句话先生

三句话先生

22
2026-03-01 21:58

目前男篮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我们现在连一个准NBA的球员都没有(小杨现在的实力也就打打发展联盟,NBA的轮换都抢不到),再一个日韩和省队都有规划球员,能拿下确实不容易,7月份才是真刀真枪到时彼此的主力应该都能凑齐了。

用户14xxx86 回复 03-02 09:52
规划无所谓,老孺病残,要有拼劲就行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20
2026-03-01 21:44

郭巴真不行! 7月份有好看的。

无花果 回复 03-01 22:30
谁行呢?

用户10xxx74 回复 03-01 23:02
你行

用户34xxx53

用户34xxx53

20
2026-03-02 01:07

能赢就不错了,还吹毛求疵!他们牺牲自己春节假期,刻苦训练,在场上拼尽全力,艰难取胜,让球迷开心并对中国男篮重拾信心,他们每个人都值得点赞!

绝处逢生 回复 03-02 02:10
[点赞][点赞][点赞]

十年之前 回复 03-02 11:49
呵呵,这是在找借口么?

沉浮

沉浮

19
2026-03-01 23:32

想赢球,别带猴!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11
2026-03-01 23:07

虽然不理想但已经是能拿得出手的中锋了。至少是起作用的,比打韩国时的中锋好。不拼没血性的球员就不要选了。中国男篮没姚明之前一直称霸亚洲靠的就是拼。所有竞争比赛,不想赢,不想拼的球员都不应该进国家队。竞技比赛就是比输的,还没比就人间清醒就觉得不如人,那还打什么呢?你实力可以不如人,但可以通过团队来赢球。不拼哪里来的机会。背水一战大都不会难看,半渡击之大多数就是大败。所以拼的精神更加重要。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11
2026-03-01 22:25

防守还是不狠!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0
2026-03-01 22:42

妈妈好

伊利亚特

伊利亚特

10
2026-03-01 21:03

没有稳定的得分点说明都有得分能力,让对方防起来更难受

天上那片海

天上那片海

9
2026-03-01 23:15

赢的这两场打的都很累,很纠结,战术混乱,用人混乱,没有核心,赢这两场都有运气成分,不如抓紧换掉教练,好教练选几块好钢,用在刀刃上!

捕风手

捕风手

9
2026-03-01 21:53

77复凄凄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8
2026-03-01 23:45

王浩然有点失望,毕竟第一次入国家队,打国际比赛。赵睿一开场比赛就觉得他懒散,对待比赛态度不好,他可能觉得一定能赢一样。态度问题所以广东交易他,贺希宁球权太少,出手也少,胡金秋也是出手太少,这就是教练问题

太空漫步

太空漫步

8
2026-03-02 08:05

台北打球的人太少了,主力最后体力不支,否则中国队要输。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8
2026-03-02 01:25

别小看中国台湾队,他们有归化球员!白人,估计NBA层面的;咱们都是土著队员,郭指用这帮零NBA履历的大陆球员能拿下湾湾队就不错啦!金秋、继伟是中坚!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7
2026-03-01 21:49

什么时候的比分?!

小叶

小叶

7
2026-03-01 21:14

李弘权11板什么概念[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6-03-02 07:59

说白了,就是阵容不稳定,总换球员

22号

22号

7
2026-03-02 10:34

长期固定的得分点集中,并不是好事,对方防守会变得简单了

圆周率

圆周率

7
2026-03-02 14:19

很明显徐昕打得比焦泊乔好,为什么不带上徐昕?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6-03-01 22:30

打个台湾都这样,丢人!

阿伟 回复 03-01 23:00
人家赢韩国

杨名乐 回复 03-02 06:53
13年的亚锦赛当时还有易建联,也被台北挡在四强之外

索绰罗依林

索绰罗依林

6
2026-03-02 10:15

赵继伟是男篮救星?你到底懂不懂球?15分钟上场时间3助攻2失误5犯规,助攻失误比1.5可以算得上纯业余水平,2次失误都直接被对手从手中断球打快攻上空篮得分超级伤士气。第四节那个压哨超远三分也是,为啥队友被包夹时候他站那么远?那根本就不是有效射程的位置,就是因为前面被断怕了,所剩时间也不多,已经想着要回去退防了,结果真是生生蒙进一个。打成这个熊样真就还能吹?

543sdw

543sdw

5
2026-03-02 09:06

我们差点输了,台湾那个归化在前几节有体力,内线进攻和防守很在线,陈盈骏突内线一突一个准

死鬼在阳间

死鬼在阳间

4
2026-03-01 23:55

张公子打小日本上场八分钟,喜提五个零:得分0,篮板0,抢断0,盖帽0,助攻零。还犯规一次,失误一次。这次有两分入账算是有进步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绝处逢生 回复 03-02 02:12
你的妈妈呢?

死鬼在阳间 回复 绝处逢生 03-02 06:26
我从来没说过你的不是,你开口闭口就是出言不逊,也难怪,毕竟,修养这东西,不是人人都有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6-03-02 02:10

主要是失误有点多

自在

自在

4
2026-03-02 08:01

废话连篇,输了球你说这不行哪不行,赢了球也是这不好那不好。怎么样好,你去当教练。

贴心朋友

贴心朋友

4
2026-03-02 06:42

张本来就是给吹出来的

路不远

路不远

4
2026-03-01 23:16

你说应该选谁

水木先生

水木先生

4
2026-03-02 08:10

这个小骗是不是乱写一通!中国全员得分!小岛就五个人打!体能消耗大,没轮换!就是体能拖垮他们!最后反超!得分和防守每个球员都分担!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6-03-01 22:20

马刺也没有靠那个得分点还不是赢遍了全联盟球队乱拳打死老师傅你个憨熊别BB了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3
2026-03-01 21:44

赵睿浪费了好几个球

吃饭不是打打杀杀

吃饭不是打打杀杀

3
2026-03-02 06:10

每个网友指点江山的样子都一个样子!笑死,你会打球吗?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3
2026-03-01 21:30

台湾中峰有体力的时候,冲进去就意味着失败

吹吹水

吹吹水

3
2026-03-02 07:54

打省队才赢那么7分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3
2026-03-02 00:03

感觉徐昕比焦泊乔要强

老渔翁

老渔翁

3
2026-03-01 21:02

焦当然有用一篮板一助攻呀,就问你球进没进,管那方进的。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3
2026-03-01 23:52

赢了就好啊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3
2026-03-02 08:35

男篮跟男足没有什么区别了,可以合并在一起训练了。

韦晓广

韦晓广

3
2026-03-02 07:52

77号身体已被嫩模掏空

遥远的风景

遥远的风景

3
2026-03-02 07:43

事后诸葛亮人人都会当!

哈哈

哈哈

3
2026-03-02 07:42

就是这样,对手才不好防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3-01 23:47

老六什么时候有机会显一下身手呢?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3-01 23:56

没有周波兰,两场都拼赢了[点赞][点赞]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2
2026-03-01 20:55

人都去哪了?

团团转

团团转

2
2026-03-02 04:20

把王哲林用上比他俩都好

nwt

nwt

2
2026-03-01 22:40

仅剩几秒了,焦泊乔传球为什么不远点儿抛?

滑翔机

滑翔机

2
2026-03-02 07:30

实在不行,中锋可以让陶汉林来给胡金秋当下替补。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
2026-03-02 10:26

我也觉得王浩然和焦泊乔带的没啥用,但想想目前4号位国内还真没啥人了,只能等王俊杰回来了。

嘻哈算命师

嘻哈算命师

2
2026-03-02 00:10

说的很对

旅途

旅途

2
2026-03-02 10:29

张宁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3-02 16:50

没有太好的中锋,你让郭指导怎么选。

听涛 1981

听涛 1981

2
2026-03-02 13:11

在亚洲陶汉林绝对无敌,可是主教练就是不用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6-03-02 14:38

小朱昨晚上超常发挥啊,打的越来越像周鹏了,但少了点周队的滑和稳定性,周队关键时刻得分也是很稳的

大气球

大气球

2
2026-03-02 08:15

这中锋配置已经够好了,周一板来了必输啊!

军港之夜

军港之夜

2
2026-03-02 07:27

这次裁判公真,中国才能赢,中国台北队整体来说比中国要好!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6-03-02 08:29

中国台北的得分点基本就5人,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在CBA联赛打球的那几位!而我们却没有很好的办法去限制他们!还基本上处在追分的状态,幸运的是最后能把握住了机会,艰难赢下了比赛!后续希望能综合检讨,针对问题改善&调整。。。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6-03-02 08:39

国家队把省对干翻了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2
2026-03-01 23:10

只记住赵继伟的神仙球三分,忘记了之前的得分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6-03-02 10:17

可以考虑一下沈梓捷啊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3-02 08:49

张镇麟只要没有伤病,就会一直入选国家队的,毕竟是个教练就不会得罪芳姐的

铭记于心

铭记于心

2
2026-03-02 09:21

中国男篮中锋位置怎么突然出现断档了呢 一直以来中国中锋位置始终人才辈出 穆铁柱开始 到巴特尔 王治郅 姚明 基本没怎么断档 现在一个周琦神经刀 一场有一场没的 让人头疼 另一个王奶奶更是浪费天赋的典型 其他中锋基本没达到扛起国家队的水准

老牛

老牛

2
2026-03-02 12:15

张公子,王浩然,唉,这是国家对啊,你就不能集中注意力,拼命点打球,湾湾省队的都比你们强啊,郭是也扛不住关系户压力吗?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6-03-02 00:46

你去做主教练了

会飞的人生

会飞的人生

2
2026-03-02 10:06

胡金秋对台湾也只拿了几个篮板,老是飘在外面没抢篮板球的意识,不知道是不是大伤后怕对抗了!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6-03-02 02:24

沈梓捷代替余嘉豪作用应该大很多,余嘉豪的缺点就是沈梓捷的优点,速度快,能抢板能盖帽,能吃饼。站在篮下威胁力比余嘉豪强的多。

急什么 你属猴 回复 03-02 07:54
余上场12分钟,9分6板还要什么,沈能做到吗?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2
2026-03-02 13:16

妈宝男和波兰周不上场赢的机会就会大!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6-03-02 10:04

赵睿不要在去国家队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6-03-02 17:02

如果没有赵睿造那三分罚进两个能一定稳住局势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3-02 04:12

急撒,下一次该招崔永熙,什么的进来了,等第二阶段看谁表现好,就招谁进来,感觉现在周雨辰也进化了,比焦泊乔强,有一手三分了。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2
2026-03-02 19:05

对省队都毫毛办法!

陈真

陈真

2
2026-03-02 09:51

分析到位

Gem袁

Gem袁

2
2026-03-02 17:07

王浩然,焦泊乔,张镇麟和高诗岩应该放弃!主教练用人明显有问题,赵继伟防守被一步过但是进攻不错,贺西宁和李宏权值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6-03-02 11:42

张镇麟在上海队也投篮不准。

美女随你看

美女随你看

2
2026-03-02 09:05

张镇麟打不好是长兵之久计划,不想出力不想那么拼反正我是拿份工资,养好身体还能多打几年,其实早就看得出张镇麟。赵睿打不好,是身体有伤发挥不好,赵睿的打法是按照教练郭士强的战术来打的,打不好也不能全怪赵睿……

牛牛

牛牛

2
2026-03-02 06:52

中锋还有谁?没人呀

教士

教士

2
2026-03-02 00:48

祝贺中国男篮小伙子们[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6-03-02 13:13

惊天大逆转以700-93的战绩,7分险胜中国台北男篮

用户99xxx83

用户99xxx83

2
2026-03-02 08:23

这是圈内的行规,这个都不懂吗?哪一届没有几个镀金球员,进去了哪怕上十秒钟也是国家队的队员,到俱乐部就可以拿高薪。李铁咋进去的没点数吗?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2
2026-03-02 02:28

台北就几个主力,体力耗光就没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6-03-02 11:12

愛出风头毫无能力的郭士强凭啥带男篮,以后会难看,等着吧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
2026-03-02 12:40

余不行,比36的大韩还慢,国际赛完全没有用

小悬疯

小悬疯

2
2026-03-02 07:15

这场比赛朱俊龙太牛逼了

老愚

老愚

2
2026-03-02 07:26

郭指导在场上东奔西跑张牙舞爪只差进场枪球了!我看他也没有什么招数,差点输给省队了!

人生如梦 回复 03-02 08:01
胡说八道,[捂脸哭]

601011dh

601011dh

1
2026-03-02 08:03

国家队打一个省队都那么费劲功,值得大吹特吹吗?

人生如梦 回复 03-02 08:06
正常

自在 回复 03-02 08:08
省队能赢韩国,他是弱队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6-03-02 00:55

张镇麟真的是步周琦的后路了,被舆论喷没了,场上看他眼里没光,跑不起,跳不起。真的一点精气神都没了。。

中国索尼

中国索尼

1
2026-03-02 08:29

中国男篮沦落到连台北的比赛都打到这么个惨样。郭士强下课!

用户10xxx31 回复 03-02 08:36
台北还赢了棒子呢!我们输给了棒子0:2呢

猜你喜欢

狂言Doggy

狂言Doggy

每天撸狂言,生活更疯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