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变成如今这般模样,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这些自媒体!70后、80后哪个不是清晨五

小五子的五月 2026-02-26 17:28:59

教育变成如今这般模样,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这些自媒体!70后、80后哪个不是清晨五点就起床,夜晚苦读到十二点?哪个没经历过被老师罚抄到通宵?哪个没被老师责骂过?就连那些写这类文章的自媒体作者,也都是这么过来的。如今回想起往昔的艰辛,几乎都心怀对过去的感激,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更加努力。然而在这些自媒体的描述中,曾经的经历却成了令人窒息的作息安排。 这些年,许多人抨击教育,究竟是为何呢?周末不安排课程,取消晚自习,全方位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这一切不都是拜这些自媒体的宣传所赐吗?只要学校出了点问题,便被无限制地放大。设身处地,如果你是政策制定者,会不会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呢?就像取消周末课程,如此一来,出了事就与学校和教育无关了。 可最终的结果如何呢?周末不上课,晚自习取消,禁止补课,这除了让普通孩子变得更加平凡,又能怎样呢?中产以上家庭的孩子,家长会任由他们在家玩耍吗?最终,这样的举措不过是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富裕家庭的孩子,现状未见丝毫改变! 所以希望这些自媒体别在做这些宣传了,年轻人不吃苦,什么时候吃苦?难道等老了吃苦?

0 阅读:6656

评论列表

风吹过雨经过

风吹过雨经过

107
2026-02-26 19:54

读书从来都不是快乐的事,能从读书中找到快乐的毕竟是极少数人,看看美国的快乐教育就知道为什么中国不能实行了[狗头]

jimmy 回复 04-23 07:51
但是全体苦读也没意思,大部分人是不适合读书的。分层教育才是符合自然规律的。

用户18xxx00 回复 03-17 10:56
同意!

大牛

大牛

33
2026-03-15 09:32

自媒体,是不是有国外资金在支持?

重度嗜茶 回复 04-20 08:05
有些是国外支持的,是坏,有些是为了流量跟风的,是既蠢又坏

用户10xxx50 回复 04-21 05:49
把是不是,去掉

伸张正义

伸张正义

28
2026-04-20 07:19

外语该取消了,现在ai远超英语老师

dxl19881124 回复 04-20 15:26
你觉得程序员团队一个个的外语都不及格,能把这玩意开发出来,还是说这玩意永不升级换代了?让历史人文专业的来写?还是体育老师来?

伸张正义 回复 dxl19881124 04-21 01:00
何干?有这时间干啥不行

奖大发

奖大发

24
2026-04-19 12:55

自媒体,自己读不进书,就要别人孩子一起快乐教育。

木鱼一修 回复 05-01 10:17
本来就应该分层分级,不适合读书的拼命也是枉然,我初中两个班长读书非常努力,但是一个高中没考上一个高考落榜,现在一个乡镇村干一个卖米粉。我们可是七零后,高中生不多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7
2026-04-20 07:36

平时不好好学,你指望周末加一下课就变好?恐怕适得其反吧

书夷

书夷

14
2026-04-20 06:57

这个时间安排肯定有害无利。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13
2026-03-18 19:01

一派胡言。 一天在学校15个小时。 谁不厌学?

774672712 回复 04-08 16:28
看你是湖北的15小时,那是高中,初中要么就住宿了。谁不是这样经历过来的。

aska 回复 04-17 12:41
我那会不住校也一天在学校13-14小时,要比比么?!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13
2026-04-23 09:21

个人权益要讲,个人自由要讲,但凡事有度。权益与责任,自由与自律两方面要兼容平衡,哪一端讲过了头都会促成乱局。

五保户和众包仔最优秀

五保户和众包仔最优秀

12
2026-04-23 13:52

以前读书是因为国家迫切需要人才,现在读书基本可以说是为了生存。再那么努力,有什么必要,好像中国普通人的生活会一直很差一样。年青一代基本是8小时制的了。制造业除外,这个一般会有适当加班。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0
2026-04-20 20:37

学生大多懒惰且有劣性。如果用情和理打动能,那这世界就不需要法律和监狱了。为什么不能放权给老师,用有效手段教育好孩子呢?却过度保护和放纵,准备将来尽量关进去吗?

木鱼一修 回复 05-01 10:20
不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适合读书,而且大部分知识毛线用都没有!该读书就去努力读书,不适合的就快乐教育为主。大家都读书除了内卷有啥好的?就问一句,别人家孩子读书好对你有啥好处?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9
2026-04-24 08:23

小时候大人就经常教育我们,青少年时期正是长身体长知识的时候,要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可是现在的教育却是不准早读不准晚上做作业,要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木鱼一修 回复 05-01 10:20
弱弱地问一句,别人家孩子努力读书对你有啥好处?

大牛

大牛

8
2026-05-19 03:24

学校是人数很多人员最密集的地方,许多学生因为年龄小不懂事磕磕绊绊时有发生,而伤害程度有的也是比较严重,被家长亲人社会重视是可以理解的。 现在对教育是万众瞩目下的必须遵守法制的教育,对教师,因为几十双眼睛盯着,后面更是几何倍数的家人亲友,再然后就是社会传媒传播整个社会,稍一逾矩,易成大事件。规行矩步,上唱下随,前瞻后顾,必成常态。 现在对教育是万众瞩目下的必须遵守法制的教育,对学生,却因为年龄犯错容易被原谅而处罚肇事本人不到位,一定程度上形成教师被严管,学生被轻放的教育态势。 学校是社会的前置。建议公检法常驻校园,因为让没有公检法资格的教师认识不清违法去做公检法的事,这是在害老师。同时因为许多老师认识到可能违法而不敢管,这也是在害学生——只有公检法及时干预有力维护学生法律边界,教师才能尽心尽力献身教育,学生才能安心搞好学习。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7
2026-04-23 09:02

未来科技进步 脑机接口芯片植入 人根本不需要学习了

飞雪连天射白鹿2016 回复 05-24 10:23
纯粹放屁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6
2026-04-17 12:35

时间过长不可取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6
2026-04-23 09:01

这都都ai时代了,你还在宣扬补课?补课的作用有养龙虾的作用大吗?

Aluo

Aluo

6
2026-04-28 15:40

两个主要问题没提:1.70、80学生淘汰率太高,农村里能上高中的近百里挑一,不会学不爱学的早己离开课堂!2.农村用电得不到保障70、80大多没晚自习,也没什么资料仅啃课本而己上晚自习也没内容!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5
2026-04-20 07:07

这个作息时间夸张了点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5
2026-04-18 02:49

说的好

逆神旸

逆神旸

5
2026-04-21 01:41

教育出问题,主要是时代更迭太快,教育素材还有模式跟不上时代发展而已,学的不能学以致用,不能生存,不能直接转换,所以变成了脱离实际,简单说,实事求是没跟上

木鱼一修 回复 05-01 10:22
大部分知识毛线用都没有!

你努力做

你努力做

5
2026-04-23 09:57

教育就是筛选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5
2026-04-23 09:40

科研能力强的群体,智商高的群体接受什么类型的教肓?快乐教育吗?

木鱼一修 回复 05-01 10:20
弱弱地问一句,别人家孩子努力读书对你有啥好处?

土豆

土豆

5
2026-05-03 09:32

近在香港的现在也没晚自习,他们是傻的吗?你自愿的,与全体被逼效果一样吗?

瑞雪芬芳

瑞雪芬芳

5
2026-05-24 16:14

小编说得对,快乐教育就是让这些普通老百姓的孩子更没有机会出头了,但也是一些穷老百姓自找的,现在流行:穷人养娇子,我们乡镇学校一些家长很爱无理取闹的,偏听偏信自己孩子的话,只要不如他们的意就威胁老师。

神往

神往

4
2026-04-20 22:16

因为很多学习不好的也开始干自媒体,这职业压根就没什么门槛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4
2026-04-23 08:06

然后有钱的家庭自己请家教。一对一辅导。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4
2026-04-23 10:33

我没经历过苦读到12点熬通宵的

星瑞

星瑞

3
2026-04-01 14:38

别吹7080了,他们下课回家玩和看电视你是一点没说,还踩现在下课要赶无数作业还要补课的中小学生,呸呸呸!

重度嗜茶 回复 04-20 08:09
7080小时候学习不好或者调皮捣蛋要挨揍,你怎么不说了

小楼

小楼

3
2026-04-17 09:02

70后,初中小学都没有晚自习,高中才有2小时

一本漫画走天涯 回复 04-23 07:31
我76,我们初中就有晚自修啊,高中住校,一天要在学校24小时呢,学习很紧张的

清风醉斜阳

清风醉斜阳

3
2026-04-21 20:45

现在学习光靠努力也不行了,教材知识点已加防自学系统。学的不考,考的不教

天天好心情 回复 05-22 07:20
是的,教学评根本不一致,尤其是重大考试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6-04-25 22:54

读书完全没必要那么累!放眼全球也就中国的孩子读书最辛苦!!!

混老二

混老二

3
2026-05-25 07:23

自霉体,会感染自霉体质的人,只要体制内的人不是自霉体质,就让这些人自霉去吧。

走在路上观风景

走在路上观风景

3
2026-05-26 09:43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6-04-03 10:31

一派胡言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2
2026-04-20 09:36

现在的家长已经是90后为主力军了,是减负的受益者了,所以他们无法体会70-80曾经吃过的苦。

天风姤

天风姤

2
2026-04-17 12:57

一派胡言,我是80年的猴子,我读书的时候才没有现在这么卷,记得我读高三时,早上7点晚上也是7点开始上早读和晚读,星期六晚上自由活动,星期天的下午自由活动,下午都是5:00下课,你看现在的高三,没有星期六晚,没有星期天的下午自由活动,6:40就要上早晚读

土豆 回复 05-03 09:35
现在到处都在无限放大对成绩的追求,月测差了,找你谈话……

阿摊哥的神奇治疗术

阿摊哥的神奇治疗术

2
2026-04-21 12:32

我可没被罚抄到通宵,你说的是你自己。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6-04-23 08:52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ZD

ZD

2
2026-05-24 11:57

现在的孩子就是7080后的孩子,7080后会不会养育孩子?

kinglive

kinglive

2
2026-05-25 08:53

不能要求全部如此,毕竟会读书的就是那么几个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
2026-05-25 07:15

古赞悬梁刺股,今倡快乐教育,古尊程门立雪,今命老师道歉!

大话东游月月光

大话东游月月光

2
2026-05-25 22:50

莫名的就想点个赞

五保户和众包仔最优秀

五保户和众包仔最优秀

1
2026-04-01 01:34

学校布置的作业,如果家长同意,学生是可以不做的,作业从来只爱抄,那题目简单的要死,初三之前,只要数学的结论证明有难度,一节课做完一单元的习题不是开玩笑。

用户96xxx10 回复 04-17 08:50
拿着20年后的心智,看小学作业??!

五保户和众包仔最优秀

五保户和众包仔最优秀

1
2026-04-01 01:35

学校布置的作业,如果家长同意,学生是可以不做的,作业从来只爱抄,那题目简单的要死,初三之前,只要数学的结论来源和证明过程是没有难度的,老子一节课做完一单元的习题不是开玩笑。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6-04-22 09:31

再过10年,现在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1
2026-04-23 05:18

那个年代虽然挑灯夜战,生活中却活得多姿多彩,没有各种补习班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6-04-25 05:38

作者不了解当前高中学生的实际情况,尤其是河北省的县中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1
2026-04-24 07:42

说的好像取消晚自习、周末课程,就好像自己没报课外兴趣班、补习班一样。取消晚自习还不是花钱贼鸡到课外培训学习,取消周末课程还不是花大价钱到课外培训补习。

nevor

nevor

1
2026-05-19 15:38

中国人都讲天赋,没有天赋再努力都没用[捂脸哭],前几天被人喷惨了

江南雪夜918

江南雪夜918

1
2026-05-23 14:39

70后的我,我的老师告诉我们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UC用户

UC用户

1
2026-05-25 09:11

就这?我三十年前读高中,那个时候只要是个示范性高中基本都这个样,还有很多同学晚自习结束后自愿在教室拼的,老师都劝不回去,学习是自己的事,还要人逼着学,还要抱怨?还是不要学了,对大家都好

皮皮

皮皮

2026-05-25 07:25

就这节奏,竟然还安排了午休!

小五子的五月

小五子的五月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