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老熊猫 167 2026-02-13 14:51 很多人注重结果正义,而罗翔是法律人员必须注重程序正义。好比一个杀人犯在你面前说人是他杀的。但是在法律面前如果没有完整的证据链就无法定罪,虽然看着很难受。但是这样其实是保护了绝大部分人。不然替罪,屈打成招太多了,司法一直都在进步都在变得更完善 用户10xxx66 回复 02-13 21:43 唐山打人事件,口上正义吗? 那时明月 回复 02-13 21:15 如果按照这些哲学青年说的那样去讲法律什么后果?所有人都会喷他不专业
进击的胖子 149 2026-02-13 18:18 我认为,后一个问题更重要一点,就是立场问题,这个精密运转的逻辑机器到底是帮谁的,如果说都帮,那我觉得是不行的,凭啥没犯错的人和犯错的人一样啊 用户18xxx93 回复 02-14 02:55 犯错跟没犯错,这个点是很模糊的,所以才要严谨,你这说法相当于是拿着答案说凭什么,但是现实是没有答案,得用严谨逻辑得出来个答案,司法越严谨越完善,答案正确的概率就越高 devil65 回复 02-14 10:41 犯错不犯错是由你来判定的吗?罗翔告诉大家的就是,凭什么、怎么来判定的问题,你们直接非要一个自己想要的结果,那就没啥说的了。
用户18xxx93 回复 02-14 02:55 犯错跟没犯错,这个点是很模糊的,所以才要严谨,你这说法相当于是拿着答案说凭什么,但是现实是没有答案,得用严谨逻辑得出来个答案,司法越严谨越完善,答案正确的概率就越高
大嘴趣评 98 2026-02-14 00:55 吹美是工作,留中是生活 战狼-自豪 回复 用户17xxx95 02-15 23:23 他一直舔着那个美国导师,已经身败名裂了 用户17xxx95 回复 02-15 20:11 你这个结论怎么得来的?我看他写的2本法律书,并无一点吹美的内容。还是臆想出来的?
捌陵兔 87 2026-02-14 01:35 大学专业是法学,学过一些基础,对罗翔还是大体认可的,法律不是快意恩仇,举个法学悖论,火车失控,啥也不做会压死三十个人但无责,拉闸换轨会压死一个人但全责。至于结果和程序,只要学过法学的,都知道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在程序,所以一直完善诉讼法,程序到位了,结果自然而然。 无式亮 回复 02-14 06:49 对,所以爱泼斯坦被罗翔的偶像辩护免罪,你们这群讼棍只会给自己做的捏无限诡辩 浮尘 回复 02-14 10:28 我看到的是,当规则碾死大多数人的时候,这规格要不要改?
田螺家的男人 67 2026-02-14 11:16 你用西方的逻辑思维语言来重构中国的人情世故,这本身就是不合理的,水土不服遭到反噬。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37 你以为他不想用中国的经典名言吗?问题是除了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和南山必胜客,你还能想到其它经典名言吗? 唯心主义 回复 02-14 18:15 移风易俗,与时俱进
夏天 59 2026-02-14 00:25 爱新觉罗翔 昆仑寻玉 回复 02-14 09:06 翔子天天鼓吹“程序必须正义”,“西方程序正义”,但对罗莉岛的程序无人启动视而不见。 二八大杠 回复 昆仑寻玉 02-15 11:36 所以他只说程序正义,没说结果正义,再说,美国不启动,关罗翔啥事?难道这也是他的错。
明天 48 2026-02-14 08:29 评论区里的几位大鱼号,通古斯罗的立场问题故意不提了吗?对大多数人而言,屁股决定脑袋,罗的所有观点,在我看来都是为了毒害中华民族的,哪怕看起来是正确的,那也是他做的铺垫而已。 唯心主义 回复 02-14 18:16 在你看来 雨歌 回复 02-16 06:30 建议看一本著作《我的奋斗》,你看完一定会热血沸腾的[doge]
对酒当歌 42 2026-02-14 16:28 罗翔的偶像是个伪君子是没错,但不代表视其为偶像的罗翔有问题。伪君子在暴露以前必然是以正义的化身在世人面前的。他的逻辑,他的叙事都是正义的。其实他对外宣传的逻辑仍然是对的,只是他个人腐烂了而已。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2-15 15:17 罗翔也是 乒棒球 回复 02-16 08:48 现在的舆论环境基本的逻辑都不讲的,专业和私德都不懂得区分,要求别人全知全能,找个偶像除了要求公开能看到的专业度,还要知道那个人私底下有没有什么龌龊事,简直离谱
趴趴爬爬 39 2026-02-15 18:47 他老老实实的普法就没现在这档子事,关键是他言必称古希腊,中美同等事件双标翻车多少次了,跟北大那些资深好友,现在哪里是被迫退网,而是根本站不住了,忽悠不到人了,跟矮大紧一个结局
sesina2008 27 2026-02-14 07:26 有句话说得好,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界。同理,你再专业,立场不能变,屁股不能歪。 --allure--- 回复 非妳吥娶灬冰 03-09 18:28 人间没有中立的立场,中立就是偏袒恶的一方。 非妳吥娶灬冰 回复 03-09 01:10 我不是法律人,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法律人,如果有立场也应该是中立。而且作为法律人,讲的是法理,别人讲道德,我觉得道不同不相为谋,没必要和这样的人争辩
用户44xxx83 18 2026-02-14 08:18 自诩精英,站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对立面,最终结果就是被反噬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03-24 07:49 你在群众之外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回复 03-15 06:04 你代表不了广大人民群众
啥啥啥都行吧 16 2026-02-14 21:08 人无完人,罗翔等法学派很多底层逻辑就是收到国外思想的影响,微博关只是因为再怎么解释也没用了。他们心里有对法学的崇高敬仰,也对国外思想的过度崇拜,看到真相后无所适从而已。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51 他也想对国内崇拜,问题是除了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和南山必胜客,你还能想到其它值得崇拜的吗? 用户14xxx01 回复 二八大杠 03-20 18:47 这是法律问题吗?萝莉岛才是真正的法律问题
小肥猫 13 2026-02-14 17:17 吴亦凡塌房的时候,他那么多粉丝都应该坐牢?用这些理由喷罗翔的人都不知道逻辑在哪里,人家作为专业法律人的思维,看不起这些喷子不想搭理所以退网了,也很正常的 orz 回复 02-17 01:34 粉丝不用,提供作案场地的要
耳东陈i 11 2026-02-14 12:08 在中国 可以因为一个人道德上的问题而全盘否定这个人的一切 这样确实不好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02-14 16:42 但是,道德这个东西,太过于主观,谁掌握社会话语权就可以在道德领域颠倒黑白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回复 02-14 15:25 没什么不好的,能伤害一部分人但就跟法律程序一样都是双面性的,道德失了在中国就爆了挺好,否则体制内的人就无敌了,那些人无法开除,权利傍身,道德不公众约束一下大伙拿他们就毫无办法了,这算是唯一有点作用的约束了!有一点儿就算是这个社会对大众的心里支撑了,没有这点支撑大家会更惨!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回复 02-14 15:25 没什么不好的,能伤害一部分人但就跟法律程序一样都是双面性的,道德失了在中国就爆了挺好,否则体制内的人就无敌了,那些人无法开除,权利傍身,道德不公众约束一下大伙拿他们就毫无办法了,这算是唯一有点作用的约束了!有一点儿就算是这个社会对大众的心里支撑了,没有这点支撑大家会更惨!
黄黄 10 2026-02-14 10:43 法律应该是客观的,但实际不可能做到完全客观。因为法律是人制定的,再公正的法律也必须顾及到作为人类的最基本最朴素的情感。如果法律一味追求绝对的公平,而失去了以人为本的基础,那毫无疑问是错误的。但如果法律被人的情感绑架,那也就失去了公平。所以法律应该在这里找到一个平衡点,而不是一味追求偏向某一极。再一个我认为罗翔被喷主要是因为他双标,诚然国内很多民众素质确实不太高,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但欧美的那些人还真的不配在我们面前谈素质。 吃苹果的毛毛虫 回复 02-15 08:51 绝对的正义是噱头,他要的是绝对的权利,不能被干涉的权利,解释权都归法律人所有!你觉得这种观点到底是为了啥?他心里没数?[滑稽笑] 黄黄 回复 02-15 13:00 你可以和美国人谈谈,犹太人也行。
行走在时间长河 9 2026-02-14 13:48 从根本上来说,西方法律体系和中国传统的法家延伸的法律体系,不论从立法精神和原则,还是服务对象,本身就是两个不同体系。当我们的民族意识觉醒,慢慢发现,当前中国以西方法律体系建立的法律框架,有很多不适应我们的国情,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是应该修订法律,让它适应国情,符合我们老百姓传统的普世价值观。而罗翔这类法律工作者,他们并不想改变,因为他们从内心里认可并信仰西方那一套法律体系,所以他们一味的维护并不断的推广这一套。因为改变意味着他们的价值降低,甚至不再有话语权,这让他们之前几十年等于白费了。所以这根本不是专业不专业的问题,而是立场信仰的问题,他们不是不想反驳,而是立场已定,只能死磕到底。
潜龙吐泡泡 8 2026-02-14 09:50 讨论什么程序正义或者个人正义没有意义,程序正义你能保证执行人能不打折扣的执行吗?个人正义你能保证个人不会变吗?追求程序正义是对的,但程序正义的前提是执行也得正义,这才是难点
Lucky幸運甜酱油 7 2026-02-14 12:13 那评论一下无证据强奸案,没有证据,单凭口供入罪,这个总是司法程序上的事情了吧 知足常乐 回复 02-14 13:06 法院证据已经形成可以自洽的完整证据链了,你这边还在无证据强奸案
11112222 7 2026-03-10 08:12 程序正义保护的大部分其实是普通人,只是我们很多人没有感知而已。支持罗翔,没有被一些网络左倾舆论左右,而坚持专业、清醒的初心。 星空 回复 03-10 20:33 只能讲 乌合之众 还是太权威了
youhanyang 6 2026-02-15 13:18 厨师在做菜甚至是吃菜方面都比顾客专业,但吃什么菜依然要听顾客的,怎么做菜才听厨师的。 精英和群众的关系就应该如此,像乙方和甲方一样,做什么听甲方的,怎么做听乙方的。 到法律上,群众想要一个忠臣孝子更值钱的法律,精英就应该以此为目标,具体怎么制定,可以让精英说了算。
Poro 3 2026-02-15 01:43 粉丝连坐都出来了[doge]这届网友真的越来越公知化。少看切片多思考,少看听总结多看书。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54 你不知道吗?最新的株连制度是可以株连十一族的。
用户85xxx13 3 2026-02-14 12:23 就是程序正义跟结果正义的争议,但是两者并不冲突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59 程序正义不能保证结果正义,但程序正义是底线,现在网络暴民认为可以绕开程序正义,保证结果正义,你要不要跟他们对喷?
余岁 3 2026-02-19 18:07 重要的是态度,他为什么沉默,哪怕出来说两句切割一下,大众都不会这么应激,大家都在怀疑他的立场,有些话题哪怕装死也不能碰?所以,题主就是在带节奏,把重点歪到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的深坑里 星空 回复 03-10 20:38 任何舆论,装死才是对的,你只要回应就有热度,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用户10xxx28 回复 03-19 17:23 没用。大部分人都是不长脑子的。不理智的。真的理智的人从不攻击任何人。会攻击人的人,你就别指望他有理智了。
用户12xxx14 3 2026-03-12 10:05 那西方思维批判东方道德。就那潘金莲这个说,在我们道德体系里,奸夫淫妇的命就是比不过忠诚孝子的命。 用户10xxx80 回复 04-02 13:27 你的意思就是说武松杀潘是对的?
我要起一个超过20的名字-------- 2 2026-02-15 07:29 怎么判定道德的基准线,什么样的道德可以不用死刑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53 那些提倡道德标准的只有六个字,人民道德准则,至于是什么,我至今没想明白。
土豪教练 2 2026-03-10 17:33 法律关注的是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而舆论关注的是好人和坏人应该怎么对待。这本来是没有矛盾的,但不知道是谁在一直撺掇着对立。 可能关键就是法律要有容错,舆论不允许有容错吧。
orz 2 2026-02-17 01:30 爱泼斯坦案把他以前的引经据典撕得稀巴烂,现在俩党又在为大选预热互揭老底,每件拿出来都打他的脸的,你是他,你能怎么样嘛,又又又退网呗,等风头过了又可以出来,这人退网跟网一样,疫情那会屁股都歪到太平洋去了都没事,放一百个心,你信他退网还不如信我见过龙。
飞天无极钓 2 2026-03-08 18:35 一个机器,能用大量的材料造出跟真花相似度99%的假花,那这机器神了,造这机器的人也是天才,但你要把这机器应用量产这种假花当真花卖,那你就是有病。法律再怎么精巧再怎么细致,脱离了实际应用,那就是一本小说
望月怀远 1 2026-02-26 15:45 一个类比,数学题,物理题,需要有推导过程的。你直接写一个答案,你看老师给不给你分。我的老师就一分不给,等老师公布正确答案后,确实正确的,你去找老师说,老师,你看,我的答案是对的,你猜老师会怎么说?? 用户10xxx92 回复 03-10 02:57 ……我们以前会给分的,那怕不知道怎么做,写个解: 都会给你一分 望月怀远 回复 用户10xxx92 03-10 10:29 那这个是态度分,评卷老师生怕你上不了大学。(我们当时也给)
维维 1 2026-03-11 23:00 我在大学选修过民法课,学生回答问题时经常带有情感色彩,就是感情用事,而老师会分析前因后果,怎么判罚能警示和引导后来类似的纠纷或伤害等最小化,有时候会显得不近人情。
晨曦之中有我 1 2026-03-09 07:58 认知都不再一个层面上,下次直接问网友说,你讨厌什么人啊?宝贝。我讨厌自私的人,好!全部啥光!我讨厌有钱人?好,全部啥,,,。,哦,把他们的钱全部给穷人。他们就觉得问题解决了,男女对立?嗯?全部啥光!嗯,问题解决了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1 2026-03-08 11:45 牢A说在国外学过法学、环境科学、可持续商业、艺术、社会人文这些,有一个算一个都是NGO预备役,公知带路党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回复 03-15 06:08 他又不是你爹,说啥你全都信啊? 星空 回复 03-10 20:36 问题是牢a在出名之前也是留子里面混的最烂的那一类,他说的现象确实是真的,但他的其他那些认识要是可信也不至于混得这么烂了
用户35xxx16 1 2026-03-23 10:00 其实对于普通人没啥好争论的,仔细想想两害相权取其轻的角度也只能选前者。那可能误伤好人的所谓直觉除了让你爽一下大脑分泌多巴胺,或者顶天让你大仇得报,但是潜在危害实在太大太大。反过来你接受前者可能放过"坏人"的规则,然后反过来利用它最后结果也坏不到哪里去。
石榴爸 1 2026-04-02 15:56 罗翔这种人一边不相信孔融让梨,一边又坚信美国人宁愿自己睡大街也要帮助中国人!不相信亲兄弟可以放弃自己利益,却相信美国人为了其他国家放弃自己利益!!他不相信孔融让梨,其实就是暗戳戳否定中国历史上那群前赴后继的革命前辈的无私精神!!
天才老熊猫
很多人注重结果正义,而罗翔是法律人员必须注重程序正义。好比一个杀人犯在你面前说人是他杀的。但是在法律面前如果没有完整的证据链就无法定罪,虽然看着很难受。但是这样其实是保护了绝大部分人。不然替罪,屈打成招太多了,司法一直都在进步都在变得更完善
用户10xxx66 回复 02-13 21:43
唐山打人事件,口上正义吗?
那时明月 回复 02-13 21:15
如果按照这些哲学青年说的那样去讲法律什么后果?所有人都会喷他不专业
进击的胖子
我认为,后一个问题更重要一点,就是立场问题,这个精密运转的逻辑机器到底是帮谁的,如果说都帮,那我觉得是不行的,凭啥没犯错的人和犯错的人一样啊
用户18xxx93 回复 02-14 02:55
犯错跟没犯错,这个点是很模糊的,所以才要严谨,你这说法相当于是拿着答案说凭什么,但是现实是没有答案,得用严谨逻辑得出来个答案,司法越严谨越完善,答案正确的概率就越高
devil65 回复 02-14 10:41
犯错不犯错是由你来判定的吗?罗翔告诉大家的就是,凭什么、怎么来判定的问题,你们直接非要一个自己想要的结果,那就没啥说的了。
大嘴趣评
吹美是工作,留中是生活
战狼-自豪 回复 用户17xxx95 02-15 23:23
他一直舔着那个美国导师,已经身败名裂了
用户17xxx95 回复 02-15 20:11
你这个结论怎么得来的?我看他写的2本法律书,并无一点吹美的内容。还是臆想出来的?
捌陵兔
大学专业是法学,学过一些基础,对罗翔还是大体认可的,法律不是快意恩仇,举个法学悖论,火车失控,啥也不做会压死三十个人但无责,拉闸换轨会压死一个人但全责。至于结果和程序,只要学过法学的,都知道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在程序,所以一直完善诉讼法,程序到位了,结果自然而然。
无式亮 回复 02-14 06:49
对,所以爱泼斯坦被罗翔的偶像辩护免罪,你们这群讼棍只会给自己做的捏无限诡辩
浮尘 回复 02-14 10:28
我看到的是,当规则碾死大多数人的时候,这规格要不要改?
田螺家的男人
你用西方的逻辑思维语言来重构中国的人情世故,这本身就是不合理的,水土不服遭到反噬。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37
你以为他不想用中国的经典名言吗?问题是除了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和南山必胜客,你还能想到其它经典名言吗?
唯心主义 回复 02-14 18:15
移风易俗,与时俱进
夏天
爱新觉罗翔
昆仑寻玉 回复 02-14 09:06
翔子天天鼓吹“程序必须正义”,“西方程序正义”,但对罗莉岛的程序无人启动视而不见。
二八大杠 回复 昆仑寻玉 02-15 11:36
所以他只说程序正义,没说结果正义,再说,美国不启动,关罗翔啥事?难道这也是他的错。
明天
评论区里的几位大鱼号,通古斯罗的立场问题故意不提了吗?对大多数人而言,屁股决定脑袋,罗的所有观点,在我看来都是为了毒害中华民族的,哪怕看起来是正确的,那也是他做的铺垫而已。
唯心主义 回复 02-14 18:16
在你看来
雨歌 回复 02-16 06:30
建议看一本著作《我的奋斗》,你看完一定会热血沸腾的[doge]
对酒当歌
罗翔的偶像是个伪君子是没错,但不代表视其为偶像的罗翔有问题。伪君子在暴露以前必然是以正义的化身在世人面前的。他的逻辑,他的叙事都是正义的。其实他对外宣传的逻辑仍然是对的,只是他个人腐烂了而已。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2-15 15:17
罗翔也是
乒棒球 回复 02-16 08:48
现在的舆论环境基本的逻辑都不讲的,专业和私德都不懂得区分,要求别人全知全能,找个偶像除了要求公开能看到的专业度,还要知道那个人私底下有没有什么龌龊事,简直离谱
趴趴爬爬
他老老实实的普法就没现在这档子事,关键是他言必称古希腊,中美同等事件双标翻车多少次了,跟北大那些资深好友,现在哪里是被迫退网,而是根本站不住了,忽悠不到人了,跟矮大紧一个结局
海边·夕阳
算了吧,一个基督徒,其实就是想拿法律的释经权
用户14xxx01 回复 03-20 18:46
看懂了规则[点赞]
sesina2008
有句话说得好,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界。同理,你再专业,立场不能变,屁股不能歪。
--allure--- 回复 非妳吥娶灬冰 03-09 18:28
人间没有中立的立场,中立就是偏袒恶的一方。
非妳吥娶灬冰 回复 03-09 01:10
我不是法律人,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法律人,如果有立场也应该是中立。而且作为法律人,讲的是法理,别人讲道德,我觉得道不同不相为谋,没必要和这样的人争辩
37458
疫情时他说的那些跪舔西方的话他全删了
用户44xxx83
自诩精英,站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对立面,最终结果就是被反噬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03-24 07:49
你在群众之外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回复 03-15 06:04
你代表不了广大人民群众
真的要取名字嚒
开始岁月史书了啧啧啧,罗圣跪舔西大的截图可是一大堆的,要不你带着罗圣去跪着求网友吧截图删了?
啥啥啥都行吧
人无完人,罗翔等法学派很多底层逻辑就是收到国外思想的影响,微博关只是因为再怎么解释也没用了。他们心里有对法学的崇高敬仰,也对国外思想的过度崇拜,看到真相后无所适从而已。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51
他也想对国内崇拜,问题是除了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和南山必胜客,你还能想到其它值得崇拜的吗?
用户14xxx01 回复 二八大杠 03-20 18:47
这是法律问题吗?萝莉岛才是真正的法律问题
﹎┛Summérㄋ
不清楚对错,但是正义总是自己坚持的。正义也可能是有对错的,但是对中美两国疫情的态度。就说明这种所谓的法律人不可信。
小肥猫
吴亦凡塌房的时候,他那么多粉丝都应该坐牢?用这些理由喷罗翔的人都不知道逻辑在哪里,人家作为专业法律人的思维,看不起这些喷子不想搭理所以退网了,也很正常的
orz 回复 02-17 01:34
粉丝不用,提供作案场地的要
咕噜月亮
真是那句话说的,有些人学法学的已经丧失人性了
用户16xxx07
开始确实比较公正的讲法律知识,后来就歪了,又走上吹牛逼,拍马屁的老路,那人民必然抛弃他
耳东陈i
在中国 可以因为一个人道德上的问题而全盘否定这个人的一切 这样确实不好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02-14 16:42
但是,道德这个东西,太过于主观,谁掌握社会话语权就可以在道德领域颠倒黑白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回复 02-14 15:25
没什么不好的,能伤害一部分人但就跟法律程序一样都是双面性的,道德失了在中国就爆了挺好,否则体制内的人就无敌了,那些人无法开除,权利傍身,道德不公众约束一下大伙拿他们就毫无办法了,这算是唯一有点作用的约束了!有一点儿就算是这个社会对大众的心里支撑了,没有这点支撑大家会更惨!
排骨菌
和一堆小学没毕业的有什么好争的
昆仑寻玉
程序必须正义,但这个程序可以不启动。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49
问题是美国的程序正义,要求一个中国人启动,不然被大骂卖国。
LXM
满人包装出来的公知而已。就像易中天,冷不丁的冒出一句:明朝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王朝[滑稽笑]
黄黄
法律应该是客观的,但实际不可能做到完全客观。因为法律是人制定的,再公正的法律也必须顾及到作为人类的最基本最朴素的情感。如果法律一味追求绝对的公平,而失去了以人为本的基础,那毫无疑问是错误的。但如果法律被人的情感绑架,那也就失去了公平。所以法律应该在这里找到一个平衡点,而不是一味追求偏向某一极。再一个我认为罗翔被喷主要是因为他双标,诚然国内很多民众素质确实不太高,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但欧美的那些人还真的不配在我们面前谈素质。
吃苹果的毛毛虫 回复 02-15 08:51
绝对的正义是噱头,他要的是绝对的权利,不能被干涉的权利,解释权都归法律人所有!你觉得这种观点到底是为了啥?他心里没数?[滑稽笑]
黄黄 回复 02-15 13:00
你可以和美国人谈谈,犹太人也行。
行走在时间长河
从根本上来说,西方法律体系和中国传统的法家延伸的法律体系,不论从立法精神和原则,还是服务对象,本身就是两个不同体系。当我们的民族意识觉醒,慢慢发现,当前中国以西方法律体系建立的法律框架,有很多不适应我们的国情,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是应该修订法律,让它适应国情,符合我们老百姓传统的普世价值观。而罗翔这类法律工作者,他们并不想改变,因为他们从内心里认可并信仰西方那一套法律体系,所以他们一味的维护并不断的推广这一套。因为改变意味着他们的价值降低,甚至不再有话语权,这让他们之前几十年等于白费了。所以这根本不是专业不专业的问题,而是立场信仰的问题,他们不是不想反驳,而是立场已定,只能死磕到底。
潜龙吐泡泡
讨论什么程序正义或者个人正义没有意义,程序正义你能保证执行人能不打折扣的执行吗?个人正义你能保证个人不会变吗?追求程序正义是对的,但程序正义的前提是执行也得正义,这才是难点
Lucky幸運甜酱油
那评论一下无证据强奸案,没有证据,单凭口供入罪,这个总是司法程序上的事情了吧
知足常乐 回复 02-14 13:06
法院证据已经形成可以自洽的完整证据链了,你这边还在无证据强奸案
恭喜发财
主席早就说过:方向错了,知识越多越反动。
11112222
程序正义保护的大部分其实是普通人,只是我们很多人没有感知而已。支持罗翔,没有被一些网络左倾舆论左右,而坚持专业、清醒的初心。
星空 回复 03-10 20:33
只能讲 乌合之众 还是太权威了
老张聊一聊
替罗圣洗地,笑死人了,他的黑料一堆
youhanyang
厨师在做菜甚至是吃菜方面都比顾客专业,但吃什么菜依然要听顾客的,怎么做菜才听厨师的。 精英和群众的关系就应该如此,像乙方和甲方一样,做什么听甲方的,怎么做听乙方的。 到法律上,群众想要一个忠臣孝子更值钱的法律,精英就应该以此为目标,具体怎么制定,可以让精英说了算。
雪夜丨丶星辰
罗翔在乎的是洋大人的“程序正义”,而不是中国人的法律公平公正和正义
Smile丶
还在洗白。疫情期间双标到爆炸的合理质疑和谣言没看过?
八尾狐先生
狗屁程序正义,程序是为了规范,防止别人钻漏洞,结果现在程序成了什么样?
cjml
法律的进步,是一代代人的血泪积累起来的。有人幻想着清官来拯救自己,专业人士认为从来没有任何救世主。程序正义,是目前最可靠的原则。
用户10xxx91
越厉害的律师越没有人性
游客18xxx58
马加爵才是真汉子,这是翔
广岛原子弹
所以,总结一家,就是他,不说人话!
Poro
粉丝连坐都出来了[doge]这届网友真的越来越公知化。少看切片多思考,少看听总结多看书。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54
你不知道吗?最新的株连制度是可以株连十一族的。
用户85xxx13
就是程序正义跟结果正义的争议,但是两者并不冲突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59
程序正义不能保证结果正义,但程序正义是底线,现在网络暴民认为可以绕开程序正义,保证结果正义,你要不要跟他们对喷?
余岁
重要的是态度,他为什么沉默,哪怕出来说两句切割一下,大众都不会这么应激,大家都在怀疑他的立场,有些话题哪怕装死也不能碰?所以,题主就是在带节奏,把重点歪到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的深坑里
星空 回复 03-10 20:38
任何舆论,装死才是对的,你只要回应就有热度,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用户10xxx28 回复 03-19 17:23
没用。大部分人都是不长脑子的。不理智的。真的理智的人从不攻击任何人。会攻击人的人,你就别指望他有理智了。
你说可爱不
他疫情对于美国和中国的双重描述如何理解先,其他程序和结果我都懂不说。
用户12xxx14
那西方思维批判东方道德。就那潘金莲这个说,在我们道德体系里,奸夫淫妇的命就是比不过忠诚孝子的命。
用户10xxx80 回复 04-02 13:27
你的意思就是说武松杀潘是对的?
去留无意0
别洗了,洗不白。
用户97xxx30
规则是谁定,他说就是正确的吗
张望
资产阶级法权的代表人。
我要起一个超过20的名字--------
怎么判定道德的基准线,什么样的道德可以不用死刑
二八大杠 回复 02-15 11:53
那些提倡道德标准的只有六个字,人民道德准则,至于是什么,我至今没想明白。
幽忧子5566
三体人提出来的,只要是对的符合逻辑的,就应该支持✊✊✊
kurapika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00
法律,是一个产业
Little丶白
从罗翔说义和团时候,就确定了他的立场。
孟境
本质是罗翔所谓的“法律”是谁的法律?是为资产阶级服务的法律,还是为无产阶级服务的法律?还是对国外,国内内外双标的所谓“法律”?
莫名
还韦子曰都出来了,自信这一块
用户10xxx67
双标又不是一两次了,只不过这次被追着骂了而已
上上签
潘金莲可是杀人犯,不该死吗
间歇性感情痴呆患者
都吸毒贩毒了还好人,你家好人吸毒贩毒?
袁连旗
欧美亲爹质疑不得?
用户10xxx74
所谓的程序正义本身就不正义!结果不正义,再正义的程序都是一句屁话!
土豪教练
法律关注的是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而舆论关注的是好人和坏人应该怎么对待。这本来是没有矛盾的,但不知道是谁在一直撺掇着对立。 可能关键就是法律要有容错,舆论不允许有容错吧。
番凩
罗这批人想学西方的讼棍,他注六经,把法律变成他神圣的武器[得瑟]
allinone
选择出名的捷径,承受出名的代价,很公平啊
藏狐也算狐
他是想说程序正义的必要性,但是本质上法律本来就是资本的工具
大钳君
很多人高呼程序正义,但是法律的根本是事实正义,程序正义是很重要,但是不能完全照搬,程序上的瑕疵不影响证据真实性,那么完全可以采信证据。
用户12xxx38
还有帮罗翔洗的?
orz
爱泼斯坦案把他以前的引经据典撕得稀巴烂,现在俩党又在为大选预热互揭老底,每件拿出来都打他的脸的,你是他,你能怎么样嘛,又又又退网呗,等风头过了又可以出来,这人退网跟网一样,疫情那会屁股都歪到太平洋去了都没事,放一百个心,你信他退网还不如信我见过龙。
笔代
这不是把罗翔看透了,这是把网友看透了。你以为网友在意的是真相?网友从来都不在意真相,在意的只是有没有反转、造的瓜够不够大。
恋爱这东西对象是我才有趣D
罗翔推崇西方那套是服务有钱有势的人的。西方那套东西,真的做到有钱有势就可以为所欲为。如果听他的,那我们中国的法律根基就毁了。
飞天无极钓
一个机器,能用大量的材料造出跟真花相似度99%的假花,那这机器神了,造这机器的人也是天才,但你要把这机器应用量产这种假花当真花卖,那你就是有病。法律再怎么精巧再怎么细致,脱离了实际应用,那就是一本小说
一尘不染的尘埃
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了,好人做了一辈子好事,一件错事就会跌进粪坑!坏人嘦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
优仕柒仁
只是让坏人在程序的更易让坏人保留好人身份
→莫问心←
法律是道德底线,但什么都要靠底线去做就是不道德!!
大风骚
来来,刑法你们来写
神秘步调
我敢打赌,罗圣去美国,一分钱市场没有
累上留云借月章
把落荒而逃说的还挺热闹
用户10xxx43
西方人正常的
望月怀远
一个类比,数学题,物理题,需要有推导过程的。你直接写一个答案,你看老师给不给你分。我的老师就一分不给,等老师公布正确答案后,确实正确的,你去找老师说,老师,你看,我的答案是对的,你猜老师会怎么说??
用户10xxx92 回复 03-10 02:57
……我们以前会给分的,那怕不知道怎么做,写个解: 都会给你一分
望月怀远 回复 用户10xxx92 03-10 10:29
那这个是态度分,评卷老师生怕你上不了大学。(我们当时也给)
小马奔腾起来
律师嘛,本来就是多面人,
Boye Ac
人就是人,哪里有好人和坏人?只有利益符不符合自身而已。
维维
我在大学选修过民法课,学生回答问题时经常带有情感色彩,就是感情用事,而老师会分析前因后果,怎么判罚能警示和引导后来类似的纠纷或伤害等最小化,有时候会显得不近人情。
BOBO
学法的人基本都这样,学好了没人性
晨曦之中有我
认知都不再一个层面上,下次直接问网友说,你讨厌什么人啊?宝贝。我讨厌自私的人,好!全部啥光!我讨厌有钱人?好,全部啥,,,。,哦,把他们的钱全部给穷人。他们就觉得问题解决了,男女对立?嗯?全部啥光!嗯,问题解决了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牢A说在国外学过法学、环境科学、可持续商业、艺术、社会人文这些,有一个算一个都是NGO预备役,公知带路党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回复 03-15 06:08
他又不是你爹,说啥你全都信啊?
星空 回复 03-10 20:36
问题是牢a在出名之前也是留子里面混的最烂的那一类,他说的现象确实是真的,但他的其他那些认识要是可信也不至于混得这么烂了
linguin
程序正义目的是会为了保护平民。没有程序正义的结果就是错杀一百。
linguin
最后一句话夹带私货
用户10xxx88
名单上的人是谁?
用户10xxx31
罗翔老师让我们这些非法律专业的人,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3-21 22:22
也让很多人钻进了程序既正义的笼子
用户35xxx16
其实对于普通人没啥好争论的,仔细想想两害相权取其轻的角度也只能选前者。那可能误伤好人的所谓直觉除了让你爽一下大脑分泌多巴胺,或者顶天让你大仇得报,但是潜在危害实在太大太大。反过来你接受前者可能放过"坏人"的规则,然后反过来利用它最后结果也坏不到哪里去。
轻音 K-ON!
罗翔一直在暗中吹美,吹的很高明
石榴爸
罗翔这种人一边不相信孔融让梨,一边又坚信美国人宁愿自己睡大街也要帮助中国人!不相信亲兄弟可以放弃自己利益,却相信美国人为了其他国家放弃自己利益!!他不相信孔融让梨,其实就是暗戳戳否定中国历史上那群前赴后继的革命前辈的无私精神!!
Tolay
哈哈,双标的截图网友可都保存的好好的呢!忽悠不住了呗。
用户70xxx32
双面人是最坏的
Andy
狗拼命咬你你总不能去咬狗一顿吧
双木成了林
五蠹之首
寒冷的天
西方人有些理论没错,但是他们虚伪而已[滑稽笑]
葱姜拿铁
在一个机会主义横行的社会讲程序正义。。
VR丨46-逐风
西方海洋法律必须依托与宗教神学,在中国水土不服是正常的
暗影熊
大谈法律正义?
用户10xxx86
法律也得讲道德,道德也得讲法律
老凯
现在科技发达,大数据的情况下,在无法证明的情况下发生车碰人的事。或者无接触事故。一个是碰瓷惯犯一个是无事故驾驶员。你说法律怎么判断?
莉莎萝萨菠蕥藌
自己崇拜的神,原来是丑恶的鬼,信仰崩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