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这就是电车和油车的区别,千万不要把电车当油车开。 油车如果油表显示剩下

来一口圆子 2026-02-10 13:41:20

说实话,这就是电车和油车的区别,千万不要把电车当油车开。 油车如果油表显示剩下27%油量,尽管开,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即便是油用完了,只要一个电话,保险公司可以给你送油来。 电车就不行了,没电了,保险公司能给你送电来吗?估计不能够。 上次我开朋友的油车也吃了一个亏,电量还有25%就突然不走,把我撂路上了。关键是,突然停下不走,还差一点让后车追尾,吓我一身冷汗。 所以,开电车的朋友还是要留够充足的余量,当电量不足30%时赶紧充电,免得突发意外,给安全埋下隐患。

0 阅读:18271

评论列表

牛八佬司頭

牛八佬司頭

79
2026-02-24 11:22

油车唯一干不过电车的一点在于法务。

yankent 回复 03-07 22:03
法务是电车厂的专利!

鹰击 回复 04-15 09:19
为什么怕电车法务?

Laoou

Laoou

45
2026-02-11 12:27

不要老提这个,那家还剩一百公就要充电的事,他们家车造得不咋的,但法务钢钢的,一不小心,要罚500个w喔

年卡

年卡

22
2026-02-24 13:03

插混解决一切问题。想用油用油,想用电用电。如果着急出门,没电了就用油跑,没油了就加油。等有空了在充电。

南海 回复 02-26 18:22
插混看似包含了油车和电车优点,实则也包含了他两的缺点,就是一个鸡肋。

用户10xxx88 回复 02-24 22:23
插混要有250km以上续航才行,112km续航就是鸡肋……都是三天两头充电,烦得很

我是你的宝贝

我是你的宝贝

19
2026-02-24 08:51

写的什么东西,乱七八糟的,开朋友的油车,和电量有关系吗?

kings108 回复 04-04 13:11
笔误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8
2026-02-23 10:38

电动2轮还剩2格电就心慌慌,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没了电,难道电动4轮🈶多高的科技电池能做到线性放电?

drizzle 回复 02-24 11:12
那格子比二轮的准。

和雨听风 回复 02-24 12:01
三元锂

Tony

Tony

18
2026-03-08 19:51

请不要把埃安当成电车代表,只有比亚迪才有资格是电车代表。比亚迪绝对是95%是准确的,我就试过剩2%才去充电桩。

用户10xxx71 回复 04-12 12:02
新电池显示比较准,电池老化后显示不准,便宜的电车可能电池差这情况出现的比较早…

1696699

1696699

10
2026-02-14 11:37

电车电量不设计冗余警告,能一直用到0然后突然停下?这样的电车都敢买?

和雨听风 回复 02-24 11:59
说这话一看就没开过电车[滑稽笑]

燃烧的蔬菜 回复 02-25 15:23
我上次开别人电车,剩19%电给我趴路边。只能叫拖车。车主跟我说是虚电,电池用久了都这样。他平时都在30%前充电!

曹操

曹操

9
2026-03-06 17:00

打个比方,笔记本电脑用上几年,电池可能两个小时没电,也可能五分钟就没电。你根本不知道电池衰减到多少,同样的道理电车的电池也一定存在衰减。你敢保证你的车显示电量,是准确的吗。你敢保证显示还剩100公里行程,却突然断电吗?

冷眸世界 回复 04-12 09:15
所以磷酸铁锂要求一个月慢充一次校准电池电压[开怀大笑] 就是怕虚电

无天

无天

8
2026-02-11 12:23

低于30%不能开,高于90%不宜充满,加上低温衰减和本身的里程虚标,还让纯电车活不?

星辰大海 回复 02-12 14:04
别听小编胡说八道。我最狠的一次开到过3%,屁事儿没有,也没出现电量突然掉的情况。开到20%更是家常便饭。国产车,哪家的就不说了免得被说是水军

风继旭吹 回复 星辰大海 02-23 21:59
我最低8%电量,也是20%左右的多

一叶思羽

一叶思羽

7
2026-02-14 21:48

比亚迪海豚开到电量0%,最后续航1公里都没事。

瑶女士 回复 02-23 23:58
已导致不可逆的损伤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瑶女士 02-24 04:39
没有的事。

杠精免回复

杠精免回复

7
2026-02-25 02:07

[捂脸哭]太虚了,30%就自动关机了?手机好歹也能撑到3%啊

一定要起个连在座各位也记不起来的超长名字 回复 03-08 19:54
手机电池用久了,会从50%直接掉到0。电池会会慢慢增加内阻,降低容量。电压没用,内阻才是关键。

阿文 回复 一定要起个连在座各位也记不起来的超长名字 03-22 20:13
[点赞]懂行人

CFer

CFer

7
2026-03-02 09:51

一看就是垃圾磷酸铁锂电池,这玩意单体电池间压差大,而且中间那段电量的电压基本一致导致电量显示非常不准,三元锂我开到过2%,朋友开到过1%都没趴窝。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6-03-08 08:18

本人一直开油车,曾经被早期的荣威锁在车里,有阴影。年前去云南旅游,租的岚图free增程车,在高速上开到油电各余1公里,出隧道后有服务区加油。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6
2026-02-12 14:03

哪家的这么挫?我最狠的一次开到过3%,屁事儿没有,也没出现电量突然掉的情况。开到20%更是家常便饭

zyr17

zyr17

6
2026-03-08 17:40

虽然我暂时还是支持油车,因为我没有什么日常短途需求,反倒是偶尔有长途需求。但送电很难实现吗?个人感觉成本也不会特别离谱,应该很快就会有现实使用吧。不用说专业的充电车。许多种简易实现方案的发电或蓄电设备都可以直接网购买到,皮卡车拉去就行。

真实的我 回复 04-02 18:25
单这一点,问题是,停止哪儿充,充多久。不是灌进去就行了[害羞]

zyr17 回复 真实的我 04-02 19:30
油车呢?油车电车有区别,但区别没大到惊天动地的地步。动不了了肯定是应急车道呗,现在新修的高速几公里一般有一个应急停车区。

静听花开

静听花开

6
2026-04-11 09:24

上次我开朋友的油车也吃了一个亏,电量还有25%就突然不走,把我撂路上了。关键是,突然停下不走,还差一点让后车追尾,吓我一身冷汗。 写的什么玩意儿。。。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5
2026-02-15 22:47

油车国外搞了上百年,国内也搞了几十年,没这些屁事。电车才搞几年啥都有,而且数据在厂家,遇到无良厂家就是不承认,麻烦死。还有什么功能都要交钱才能用,也是电车搞出来的

亦久亦旧

亦久亦旧

5
2026-04-11 14:11

锂电池用两三年电量低了,就会突然给你断电,铅酸电池就不会,铅酸电池的缺点是又大又重,跑得又不远, 所以还是买油车吧,整体算下来还是油车比电车省钱,电车除了行驶便宜,别的啥都贵。

DD

DD

4
2026-02-25 01:01

小便盆友什么牌子的25%

天作孽

天作孽

4
2026-02-24 14:04

我之前开过共享电车记得低于预定值后就不能使用S档了,且最高时速锁定成80了。

海阔凭鱼跃 回复 02-24 21:29
这在高速上很危险,比如你正跑110码,这时候电量报警降速,而且不亮刹车灯的,导致后车追尾,这就危险了,所以说设计上不能把人的安全交给电子产品,要人为控制,电子产品只提供计算与参考值

tang

tang

4
2026-02-25 17:26

一般30%充电,但有时候没时间充,用到20%,一次高速用到14%,还有80公里续航

陶冶善操

陶冶善操

4
2026-03-08 14:52

上一次有辆电车突然停下来,差点被我追尾,难道是小编你?快出来给个说法。

梦一

梦一

4
2026-04-02 12:41

开混车却没电了?!小编编编!

阿文

阿文

4
2026-04-09 11:26

虚电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6-02-24 19:23

油车亮灯显示剩余续航90公里的时候,你不紧不慢开80公里到加油站是没问蹄的,

我就看看

我就看看

3
2026-02-27 12:46

牛头不对马嘴,开你朋友的油车,电量还有25%就不走了。编也编的有逻辑点。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3
2026-03-08 17:03

所有的电池都一个鸟样,最耐用的是100%-80%的这20%,后面的是越来越不耐用,最后的那20%是随时可能归零的虚电。因为它显示的那个百分比其实并不是电量的百分比,而是根据电压换算的,甚至直接就是电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果果

果果

3
2026-04-05 20:39

就是,当年我诺基亚还能当砖头敲核桃,现在的智能机一摔就碎,续航还短,还不给换电池,谁能让诺基亚起死回生啊,我的万能充也就不至于白买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6-02-19 15:33

你开油车,显示电量?

流星在哭泣 回复 02-24 17:36
你智商清奇👍🏻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6-02-24 13:04

我开到完全没有显示,一点电都没有了,那个乌龟出来不知多久了照样跑20公里

用户12xxx67 回复 03-01 13:55
20%不能跑和0%还能跑应该都是故障车

芽牙涯 回复 04-09 11:50
躲避电池质保的衰减值,多给你加了点电量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2
2026-02-24 19:16

上次上高速前电脑显示的继航里程刚好够服务区加油,我就上去了,提心吊胆的真到了[赞]

銤銤銤

銤銤銤

2
2026-02-24 18:43

设置低于99就必须充电,这样就不焦虑了

感悟

感悟

2
2026-02-24 15:04

个别案例,别唱衰电车了。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2
2026-02-28 23:58

混动不就好了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2
2026-02-26 10:33

继续编吧,不过最好还是回中学再学学语文再来编。你开朋友油车,电量还有25%不走关电车什么事?

a木子

a木子

2
2026-02-28 22:10

胡说八道,电量剩25%就不走了?一看就没开过电车

天蝎

天蝎

2
2026-03-06 05:20

开朋友油车,还有25%的电,就把你撂了?什么逻辑,油车也得看电?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2
2026-03-08 01:27

“保险公司送电”,是个好想法,给钱可以无所不致。

感动

感动

2
2026-03-06 22:51

必须整一个小发电机放车上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2
2026-03-07 22:31

1000续航的车30%就是300公里,砍一半还有150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6-03-08 19:04

保险公司应该像送一桶油一样给电车送电一一电池。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2
2026-03-08 07:55

油车的末日降临了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6-03-08 16:58

上次我开朋友的油车也吃了一个亏,电量还有25%就突然不走,把我撂路上了。口啥意思?莫名其妙[并不简单][敲打][doge]

用户37xxx83

用户37xxx83

2
2026-03-08 13:50

你是怎么开朋友的油车,而电量还有25%的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6-03-24 20:09

低于四分之一电量就必须充电,这车还有什么开头?

坦荡真小人

坦荡真小人

2
2026-04-08 17:29

问界m7开到电量剩2%才找到充电站,华为技术值得信赖,不会把你丢半路上!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2
2026-04-06 08:56

过年的时候试了一次油表亮了还开了十几二十公里才找到加油站

❤️抉择

❤️抉择

2
2026-04-09 19:09

啥逻辑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2
2026-04-11 08:20

你开朋友的油车?

你亲爱的爹地

你亲爱的爹地

1
2026-02-24 12:45

那你朋友一定是磷酸铁锂电池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1
2026-02-24 09:36

电车要设应急供电口,可以使用外部电池临时供电,但需限制电流,仅供应急使用。

榴梿鸭 回复 03-01 13:07
本来就可以。叫朋友的电车过来,没电电车插充电枪,有电电车插放电枪,充电枪插头插放电枪排插板。

天佑

天佑

1
2026-02-24 17:37

家里交电费从来不知交了电车的电费

小文

小文

1
2026-02-25 08:47

啊,充电让只冲到80%。用到30%就不让用了。和着只有50%电量

MR锺 回复 03-01 10:45
本来就要掐头去尾

自欺欺人

自欺欺人

1
2026-03-09 00:26

好像现在有些城市已经有移动充电的服务,就是有点小贵!

Bitbox

Bitbox

1
2026-03-09 00:06

[哭笑不得]

阿文

阿文

1
2026-03-22 20:09

电车就好比手机,到了电量低于多少时就要充电,废话![静静吃瓜][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xgpp

xgpp

1
2026-04-07 20:22

拖个大充电宝给电车送电闪充救急会不会是个好生意?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6-04-07 10:03

广汽就是垃圾

.  文

. 文

1
2026-04-09 10:41

开油车还有25的电不走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chaojingyun

chaojingyun

1
2026-04-07 20:36

两千块钱塞个单缸柴油机进去就解决了。

龍驤

龍驤

1
2026-04-10 17:34

写作文能不能认真点,油车剩25%的电[狗头]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1
2026-04-11 21:08

电车才发展多久,路要一步步走,步子迈大了,咔,容易扯着蛋[抠鼻]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1
2026-04-29 10:11

电损减去了吗[大笑]

百川汇流

百川汇流

1
2026-05-06 07:15

不能放个1度电的充电宝[开怀大笑]

海浪

海浪

1
2026-05-07 06:27

开到过续航还剩2%,一般都是还剩下百分之十几到百分之二十多才充电

来一口圆子

来一口圆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