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与曼城的分手时刻:辉煌后的疲惫与战术困境

体育大昇意 2026-02-02 18:43:41

瓜迪奥拉已经带不动曼城了,到分手的时候了,原因有三:

第一,瓜帅的传控在英超,乃至在欧冠已被摸透,越来越没有威胁和压制力,进攻一片混乱,中场没有创造力和组织,后防一塌糊涂,再这样踢下去,欧冠资格都悬!你指望瓜帅彻底改变战术,不太现实!

第二,瓜帅太依赖明星球员了,没有德布劳内,没有巅峰的罗德里,他就玩不转了。其实,曼城花的钱不少,买进的球员也很有实力,纸面实力也很强,但他们就是打不出相应的成绩。对比一下维拉和国米,曼城现在的成绩难道和瓜帅一点关系没有?

第三,瓜帅在曼城待了多年,战绩堪称辉煌,已经不需要再证明自己了,但时间长了,他会有疲惫感,对胜利和荣誉的渴望也不大了。这点很要命!

所以,不否认瓜帅在曼城的成就,他就是曼城“教父”,但现在的曼城需要活力和动力,想再创辉煌,换帅是不错的选择!

而对于瓜帅,他应该换一个赛道,去国家队试试吧,俱乐部太累,要求太高!

瓜秃有下限,钱花了能出成绩,看看曼联切尔西花了那么多钱成绩就是不行,穆里尼奥也是花钱成绩也不稳定,每次被炒都是成绩太差才被炒,曼城瓜秃在基本上都有欧冠踢

瓜秃子只会玩高端局,在巴萨有哈白布梅西,曼城有丁丁巅峰罗德里,现在丁丁不在罗德里大伤后状态全无,

瓜迪奥拉的执教能力是有,但我觉得起码排不进现役教练前五,甚至排不进前十。他在巴萨的成功主要是遇到了梦幻阵容,有把tikitaka踢到极致的实力,瓜秃又是巴萨出身,两下足球理念吻合,成功是水到渠成。在拜仁和曼城的成功,一方面是球队本身阵容足够强大,另一方面在转会方面有充足的预算和自由的选择权,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引进球员打造阵容,移植擅长的战术。譬如他是厨师的话,他是擅长买到合适的食材做出自己擅长的菜,确实也好吃,但是你给他提供别的食材,他未必能做得好

1 阅读:54948

评论列表

火星用户888250888

火星用户888250888

65
2026-02-03 07:14

挖槽。。每年花着三冠王的预算。连个英超冠军都不稳。。然后基本都有欧冠踢就满足了?纵观五大联赛几大暴发户的欧冠奖杯。。曼城的是砸钱最多。也是砸钱最久的。。。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6
2026-02-03 01:50

说这个的,不懂怎么说你好,哈布百,梅西当时都不是一线主力,主力是小罗那帮,是瓜清洗了那批主力,提拔小白,布,梅西上来昨为主力铸造梦三。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6
2026-02-03 08:15

这个也得看俱乐部跟教练的权利架构,暮鸟时期的曼联明显说博格巴不是自己想要的,是球队强塞的。最后还是教练背锅,不能证明瓜秃强,

邕城西门吹水

邕城西门吹水

43
2026-02-02 21:05

1、曼城现在的问题不在进攻而在防守,看看后卫线现在的人员状况,是主力吗? 2、曼城依靠球星?恰恰相反,这几年英超的标王是谁?哈兰德是便宜买回来,德布劳内买来之前就是别人扔掉的。 3、曼城现在的问题主要出现在瓜秃身上这没错,就是太依赖他了!一直说要走,队员难免有些想法。

用户17xxx59 回复 02-03 10:05
哈兰德便宜,明面上6000多万实际支付超1.2了

伤流景 回复 用户17xxx59 02-03 10:59
1.2贵吗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39
2026-02-03 05:01

那个教练有瓜帅的成绩稳定!曼城已被瓜帅打造成豪门了!请来瓜帅是曼城的幸运、是曼城球迷的福气[礼花][烟花][烟花]

我就是我 回复 02-03 08:15
真的是吹得有点高!那块布出钱还不插手球员买卖,这成绩真不敢恭维!穆鸟是花了钱,但那块阿布管事多了点(最明显的舍瓦交易,坑了多方),要不可能比瓜秃成绩好一些。反正文章说的瓜是教父,完全不认同!

哄哄

哄哄

38
2026-02-02 22:43

瓜秃几乎年年有无限的资源,球员也是想买谁就买谁,可12年至今14年只有区区一个欧冠!可见他的球队在面对同档次球队时是多脆弱!同级别对手不说轻易拿捏他但也没几个怵他的。他在英超德甲能称霸这些年,球队配置优势占了很大部分原因,另一方面也是联赛对手没有足够重视。当克洛普退休后英超只有曼城一个大块头做标靶时,他的这个套路在集体针对之下就举步维艰。

Janssu 回复 02-03 00:47
真特么放屁,想买谁买谁?桑切斯,恩佐,莱斯,维尔兹…说真的,瓜近两三年就是在帮曼城赚钱,买过来的都是上升期的年轻人,基本没有打掉价的。

哥哥仔 回复 02-05 01:53
咋当时瓜不让曼城买哈白布,还有梅西,然后再买c罗过来呢。还想买谁就买谁,你当你家菜市场买菜呢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9
2026-02-03 01:53

瓜接手的时候,自己去看看是什么背景,已经几年没有冠军了,结果瓜一来就是六冠开局,自己给自己定了个死局。就好比梅西,1️⃣年三十球,二三十助攻都是不合格的。

老赵

老赵

27
2026-02-03 14:30

这么多年我一直觉得瓜秃执教能力一般,靠的是球员能力。个人认为他和安帅、穆帅差很多

哥哥仔 回复 02-05 01:55
[哭笑不得]不靠球员能力靠什么?单单靠运气?

老赵 回复 哥哥仔 02-05 08:31
球员能力都强了如何提现主教练排兵布阵?像2002年世界杯,有人就说,让我奶奶当巴西教练也能夺冠。那你说同一批人,不同主教练成绩不同还不能说明问题吗?瓜秃这么多年就是靠球星战术,当然他的传控打发很厉害,是建立在有控球大师的前提下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2
2026-02-03 03:51

豪门瓜的性价比高,只要肯花钱成绩下限很高,上限就靠球员天赋,很吃球员,但是瓜的套路化机械化工兵化打法又相当克制天赋,场上是球员踢球,不是超级巨星是没有资本和瓜呛声的,德布劳内也是确实能做事,资历也有,但是其他人那就有点麻,时间长了就会颓会丧失那种灵性吧,感觉打法站位跑位越来越固定,发挥范围越来越小

xuange

xuange

10
2026-02-03 01:49

小编,你行你来,毕竟年薪上千万欧元,别浪费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9
2026-02-02 20:47

支持该观点

Eugene

Eugene

9
2026-02-02 23:24

攻击力没问题,现在是英超进球最多的,主要是伤病多防守拉跨了

飞来石 回复 02-04 16:23
再花十亿八亿买后卫吧

待我强大,我给自己天下

待我强大,我给自己天下

9
2026-02-02 21:50

曼城现在跟阿森纳一样,受四线作战的影响,球员比较疲劳。所以这段时间显得进攻乏力,再加上后防线伤缺影响,球队表现得不太稳定。 瓜这些年一直再不断精进自己的战术,尤其是在和渣竞争的这几年。当得上现役第一战术大师了,今年甚至还摆过大巴。 至于依赖球星,个人觉得更扯。现在在五大联赛里,哪个能争冠的队伍里没有球星。哪个没有球星的队伍有机会能争冠。至于买买买,无论是巴萨、拜仁还是曼城每个赛季开始都不是为了只竞争一个冠军,应付多线比赛和伤病问题,阵容厚度肯定要有保障。最主要的是老板同意[呲牙笑]

晚起的虫儿倍爽

晚起的虫儿倍爽

9
2026-02-03 13:42

玩传控这种高级活需要有合适人,现在曼城这群货确实不高级了,放眼全球也找不齐能玩好传控的那几个高级货了,瓜秃快退休吧😄

悟心

悟心

8
2026-02-03 11:05

瓜秃的比赛,就是横传回传倒脚,这一套过去还行,现在人家就直接在中后场跟你绞杀,然后破坏长传身后打反击。能赢的都是不会打反击的。

阿鑑 回复 02-03 13:03
不只是曼城,现在好多球队都是这种模式,像预制菜全家饭盒一样,没有太多的个人突破,少了好多观赏性!

邕城西门吹水 回复 02-27 23:47
菜鸡互啄的比赛就有观赏性,结果完全无法预料!

圣神文武

圣神文武

8
2026-02-03 20:53

降薪来意假试试

用户10xxx86 回复 02-03 21:43
没钱的球队,打死瓜秃都不会去的

SuckerforYou 回复 02-03 22:19
瓜凸回家养狗都不去意甲[哭着笑]

林林总总1980

林林总总1980

8
2026-02-05 08:41

曼城每年都缝缝补补,除了哈兰德,没买进哪个超巨吧?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8
2026-02-25 17:51

什么是最牛逼的教练。最起码也要符合一下几点吧:第一,被不同的球队赶来赶去扫地出门如同丧家之犬。第二,执教生涯要一路向下,从五大联赛顶级豪门一直混到很快只能执教小俱乐部。第三,现在的年薪必须要是三四百万欧。

随遇 回复 02-28 15:10
拿违约金也必须是第一!

不羁的风(宇.娴)

不羁的风(宇.娴)

8
2026-03-18 17:59

太令人失望了蓝月亮

caffeecat

caffeecat

7
2026-02-03 10:10

瓜帅已经很牛了,英超连冠很难,必须有一定统治力,现在是球队换代,球员不可能一直巅峰,梅罗这种足球史上也很少见。

曼联球迷

曼联球迷

7
2026-02-03 12:40

传控体系已经不吃香了,英超弱队球员水平越来越高,防守体系越来越稳固和紧凑,像桑德兰,布伦特,水晶宫,森林那种极致铁桶阵打反击,富勒姆布莱顿传控,都很犀利。你的节奏提不起来。根本破不了对方的密集防守。刚过1人。立马就有人补位。现在应该2比0都不叫领先。

老君

老君

6
2026-02-04 06:23

在拜仁成功?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6
2026-02-03 09:33

人家欧冠直接晋级十六 联赛第二名 跟第一也没差几分 小便这么急着黑 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人因一横而大

人因一横而大

6
2026-02-03 10:31

所有夺欧冠的(皇马/拜仁除外,假的比较少)后几年,一定大打假球,拼命捞本钱

荒芜

荒芜

6
2026-02-04 00:06

都说瓜迪依靠球星的评论,是根本不懂球的人,在五大联赛里长期前4的球队,那一队不是球星扎堆的,凭事而论,曼城有几个过亿的球星是买来就那个价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
2026-02-03 08:55

👍🏼👍🏼👍🏼

趴趴走

趴趴走

6
2026-02-17 22:48

佛爷的伟大之处就是研究透任何一个英超教练,穆鸟刚来的时候研究不透,到后面被佛爷透彻的压制。爵爷太伟大了

胆强

胆强

6
2026-03-09 14:01

短短九年瓜迪奥拉将曼城由英超的准一流球队带到了欧陆豪门的高度,任何事物都会有周期,执教那么长时间成绩有低潮也很正常,在资讯高度发达的今天,哪个名帅的执教能力和水平不是被摸通摸透呢,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英超哪个教练能8年6夺冠,史无前例的英超四连冠,欧冠也2入决赛夺一冠,曼城如果真的换帅,到哪里找这样的大师级人物??

西沙碧浪

西沙碧浪

6
2026-03-19 06:40

江郎才尽

鹰扬

鹰扬

5
2026-02-04 15:52

除了欧冠没拿,其他国内联赛杯赛都拿了还不止一次,这还不算成功?

佑杨

佑杨

5
2026-02-05 20:29

真的不明白哪里来的自信去评价瓜秃,就看了几年球?就比人家搞职业足球几十年的还专业?中国有这么多砖家,为什么中国足球不行?可笑至极

天下鄙视

天下鄙视

5
2026-02-12 17:33

这几年曼城投入小了很多,成绩还好,我觉得目前来说还是良性的

用户13xxx32

用户13xxx32

5
2026-02-22 02:02

德布劳内是切尔西的弃将,去了那不勒斯也没什么用,沙内在曼城是主力,到了拜仁就是弃子,斯特林在曼城是大腿去了切尔西就踢不上球,是爪迪奥让这些球员发挥了

强强联手7866

强强联手7866

5
2026-02-26 11:45

评论区吵吵就好了,说这么多又能怎样?话说曼城近5年净支出才排第5,但那怕投入第一又如何呢?拿了队史第一个欧冠,同时还是三冠王,更是成就英超史无前例的四连冠,心酸了,眼馋了吧!

用户47xxx44

用户47xxx44

5
2026-03-19 15:45

光头年年有欧冠踢,有锦标争,给钱就能办事,你说他只能带有钱的球队就算啦,摸透了也能年年出成绩,你黑不了,换个赛道吧

C.人生海海

C.人生海海

5
2026-04-04 14:51

其实不是传控被摸透,而是再也找不到适配他传控的球员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6-02-03 22:01

让他去中游球队试试吧??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哪个真才实料??都是用钱堆出来的成绩

5201918

5201918

4
2026-02-03 21:24

要是能把中国队带进世界杯,我就服他,靠大把monkey买来一堆顶尖球员,堆出来的战绩算啥能耐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4
2026-02-03 12:37

只能说梅罗那种,职业生涯几乎全勤,巅峰期10多年的,历史上几乎没有。被瓜碰到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6-02-05 17:00

开局六冠王。名利双收,最不担心下课的教练之一。是不是世一教不知道。但想做世一教都得跟他比较。做主教练谁不想像瓜这样?老板支持,10轮不胜都不会下课。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6-02-04 06:12

这瓜的冠军绝大多数都是用金元砸的!!!

没烟抽的日子 回复 02-04 12:05
砸钱的球队多了去了

阿毛

阿毛

4
2026-02-03 20:53

瓜秃去国家队更惨,只会虐弱队,打杯赛经常爆冷输,他那套打法容错率太低。他应该不敢去国家队,可能西班牙队还勉强。

琅琊赤眉贼曹州食人寇 回复 02-18 09:05
别说国家队,他敢去意甲吗?没有支持他无限买买买的老板,拿个冠军试试?哪怕是意超杯他都拿不到!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4
2026-02-05 13:11

过去5年,曼城购买收支第七,前六的几个拿冠军🏆?

浓雾 回复 03-18 20:53
你咋不再往前数数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6-02-28 20:11

一派胡言、都是狗屁废话

扎扎

扎扎

4
2026-02-27 19:50

曼城是怕被投诉,主动低迷几年,你以为大金元足球真的玩不过你们

傲云

傲云

4
2026-03-19 19:04

如果接着连赢三四场,又是另一套说辞了。这种小编没事就一本正经地在胡说八道。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6-02-24 09:21

恰恰相反,瓜帅为下赛季曼城腾飞打下了坚实基础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6-02-28 20:07

不如请他来带国足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6-03-18 10:26

被高估了,都在说瓜秃爱整活,其实就是他的障眼法,如果按常理比赛就会东郭先生现型记!只能说他会“孙子兵法”

奔跑的蜗牛_远志

奔跑的蜗牛_远志

3
2026-03-18 23:12

德布哪去了?

老实人

老实人

3
2026-03-19 19:08

好看足球比丑陋足球本身就难出成绩。赢球靠防守,看荷兰队踢全攻全守国家队成绩也不好。瓜帅成绩已经很牛了,在欧冠赛事里,皇马才有豪门底蕴,没在裁判方面吃过亏,所有争议判罚都是对皇马有利,因为皇马主席太牛了,欧足联都要哄着他。齐达内在皇马欧冠三连冠,有球队请他执教吗?都知道皇马主席才是最大功臣

万缕清风

万缕清风

3
2026-03-21 12:23

没有一只球队长期处在巅峰

6399

6399

3
2026-03-18 11:52

10年,阵容欧冠年年前二就拿了一个欧冠,联赛拿了六个冠军不是他多厉害而是吃了阵容上厚度的福利。还世一帅,教练排进前十都不错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6-03-23 07:53

一个英超前三的队伍被说一文不值 那后面的队伍是不是都该刨腹自杀了

foxwu

foxwu

3
2026-04-03 05:53

瓜贼害死了三德子和呆梨子[开怀大笑]

枫落之日

枫落之日

2
2026-02-03 10:43

瓜秃能把现在的中国男足带到亚洲前十才是好教练

Wing

Wing

2
2026-02-04 10:00

谁说不行的,人没买够,明年多买几个就可以了

用户24xxx36

用户24xxx36

2
2026-02-04 23:08

巴萨以前厉害是传控+一个爆点梅西,曼城没有梅西

普利茨墨

普利茨墨

2
2026-02-05 16:17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弗格森,可以在一支球队待20几年,如果有人说曼联当时靠什么裁判那么欧冠他也有成绩,要是还有嘴碎的看看他在阿伯丁的成绩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6-02-03 17:25

学学弗格森

阿加熙

阿加熙

2
2026-02-03 12:13

曼城今年的英超没怎么看,但去年开始崩的那几场,更像是球员在做他的祸!先领先两三球,接着后卫在大禁区莫名其妙玩火,接二连三的丢球😄😄😄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2
2026-02-05 08:10

瓜瓜和齐秃一个档次,到平民球队就歇菜,全部是拴着狗都能夺冠,必须要有金钱,他俩都不敢去意甲,意甲没钱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2
2026-02-07 09:28

能留下底气,却留不下底蕴

败家的玩意

败家的玩意

2
2026-02-11 11:10

花这个费用,欧冠起码每年4强,要不前都白花了

牛皮

牛皮

2
2026-02-09 16:45

他不敢去国家队,国家队不能买人[微笑]

江海提督

江海提督

2
2026-02-14 07:42

感觉瓜迪奥拉还没有博主厉害!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2-16 19:55

传控是需要顶级球员,还需执行力才可控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2-16 19:54

传控是需了

Jerry

Jerry

2
2026-02-24 18:08

看看国米,小钱办大事!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2
2026-02-23 13:33

教练里,一直在变一直在天花板的教练只有弗格森。

用户10xxx10 回复 02-24 17:10
雷哈格尔。希腊能拿冠军。升班马拿顶级联赛冠军。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6-02-28 20:09

瓜也有失败的时候,拜仁时期不算成功,很失败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2
2026-02-27 18:31

没激情了啊!😂

火气流

火气流

2
2026-03-01 01:16

但凡敢去个第二都佩服他了

泊茗888

泊茗888

2
2026-03-18 09:50

一辈子一招鲜,传控打法除了西班牙的那套阵容谁来都不好使!它是一个体系,没有长期磨合不会成形,60%以上的控球率太耗体力,这个战术己经落伍了!

alian

alian

2
2026-03-19 12:12

花无百日红,谁能一直牛啊,真是的。

风之子卡尼吉亚

风之子卡尼吉亚

2
2026-03-19 07:30

他的战绩需要钱砸,一直以来都是依靠多名明星球员磨合出来的体系。从巴萨拜仁到曼城一样的。还让拜仁和德国队丢失了德国战车的铁血斗志!在巴萨哈白布退役以后就出不了成绩出走的,在拜仁把拜仁带成四不像出走的。现在的曼城也差不多了到走的时候。当教练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他带出来那个新星,毁掉的球星倒是不少。所以球员对他没有什么信仰,没有过深的师徒情!鉴定完毕,他只会吃饼,和梅西一样!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2
2026-03-18 10:55

如果每个队都采用瓜秃的足球里面,那足球就没人看了,他的足球里,不需要个人英雄,不需要灵感,只需要一群忠实执行战术的工具人

冻的发抖

冻的发抖

2
2026-03-18 23:00

所以说瓜秃怎么跟穆鸟比,给穆鸟一样的引员,早都不知甩瓜秃几条街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taotao 回复 03-19 11:28
如果可以如果,你也可以甩你哥哥两条街。

冻的发抖 回复 taotao 03-20 01:54
可以有,哈哈

阿财

阿财

2
2026-03-19 23:08

他对球员的水准要求太高了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
2026-03-19 23:31

氪金大佬

夏天

夏天

2
2026-03-20 15:17

我觉得小编说的有道理,估计让小编去成绩也不会差!必竟花了那么多钱?这个理论就是建立在花钱多少上,那大巴黎早就应该欧冠几连了,而不是去年才破荒![捂脸哭]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2
2026-03-19 11:12

瓜秃执教的俱乐部都是豪们俱乐部,不差钱,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3-19 11:57

不变就是死

一束光

一束光

2
2026-03-20 16:54

1

慢步云端

慢步云端

2
2026-03-23 07:25

瓜颓在巴傻的成功,少不了义父普拉蒂尼!他是吃了修改防守规则的福利!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6-04-01 19:41

只有二才说到点子上了。不是传控玩不转了,二是没有符合极致管控的球星。

书夷

书夷

2
2026-03-18 09:28

主要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战术一点问题都没有

煙煙

煙煙

1
2026-02-03 11:57

曼城的教父轮不到他吧

用户56xxx07 回复 02-03 21:17
不是他是你?

天煞孤星

天煞孤星

1
2026-02-23 18:17

瓜迪奥拉只能带豪门球队,你让他带个二线的,指定没成绩

随遇 回复 02-28 15:11
搞笑,哪个教练能带豪门又带二线?!安胖够可以了吧,他带二线不行!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6-02-27 02:10

有能力指教 确没有证明低端局也能行

小丁

小丁

1
2026-03-03 21:53

错,不是传控有问题,是用人有问题,签哈兰德这种大个子肯定不适合传拉,他拿不住球,短传渗透也不适合他,这么重要的位置找一个不合适的人,类似于少一个人。现在曼城高位逼抢真没有前几年好。

守护伊蒂哈德

守护伊蒂哈德

1
2026-03-05 20:04

确实带不动该走了

火气流

火气流

1
2026-03-06 18:09

体系教练而已,有种去个二流球队当教练

空空

空空

1
2026-03-06 12:12

说得哪个教练不靠球员一样 你去 那么多理论 bbb 只是国内球队都看不上你[静静吃瓜]

咔塔山

咔塔山

1
2026-03-18 09:08

这瓜太贵了,不光是性价比。在巴沙靠克圣攒了20年的老火,又献祭了依基卡德,算起来不比曼城成本低。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6-03-18 21:43

曼城不被过早罚下一人,我看皇马能被打爆

用户10xxx67 回复 用户13xxx95 03-23 22:27
你难道有三只眼?我看比赛了,你没看从这瞎叭叭

用户13xxx95 回复 03-22 02:59
那只眼看出来的?

薄弱的银票同志

薄弱的银票同志

1
2026-03-19 00:26

带队除了这两家球队,能看上眼的只有大巴黎了

贲赍

贲赍

1
2026-03-19 13:16

从来没觉得瓜秃强,把巅峰拜仁直接带沟里了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

1
2026-03-21 17:14

瓜的水平高,但是要买到他所需的球员才行,但是这往往太难了!

穷则独骟其身

穷则独骟其身

1
2026-03-18 19:32

昨日黄花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1
2026-04-02 10:49

说直白点,瓜秃只会自己说熟悉的传控战术,传控最适合的就是联赛,所以瓜秃联赛的战绩一直都非常好,因为联赛强队少,能破传控的不多,虐菜有压倒性优势,但欧冠不一样,强队多,基本都有一套打传控的战术,所以曼城欧冠这些年一直不太好。

阿莫斯

阿莫斯

1
2026-04-02 12:58

不是瓜迪奥拉不香,是传控体系对每个球员的要求极高,一批球员退出之后,不是你想找就一定找到对位的球员,更何况是一个体系,不是依靠某一个球员

月夜

月夜

1
2026-04-03 09:43

瓜迪奥拉要出成绩,必须要给他配适合他战术的顶级球员。球员达到他战术要求,上限很高。但一旦达不到,也就那样了,完全对不上身价。他只会做一道菜,必须要对应的顶级食材,但凡差一点,就算是再顶级的其他食材来都无法替代。更别说用普通食材做一桌盛宴了。

猜你喜欢

体育大昇意

体育大昇意

领先的体育产业信息及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