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曾 221 2026-02-03 18:40 英语退出主课那起码还是副课啊!钢琴是副课?拿钢琴做对比不是蠢就是坏!不能像理化生史地政一样成为选修课吗?选修课普通人怎么就读不起了?你是读不起物理还是读不起政治?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3 20:23 你这样想吧,用地方话给你们上课,普通话放选修课会怎样?[笑着哭]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3 20:25 你这样想吧,用上海话给你们上课,普通话放选修课会怎样?你来广东跟我说上海话我就送你一个大比兜[笑着哭]
身无彩凤双飞翼 132 2026-02-03 10:05 绝大多数的好学生是所有科目都好,就算再加上英语俄语法语,照样都是高分。学渣就算你只给他学一个科目,一样都是渣。而且大多数好学生不但门门成绩好,其他兴趣爱好文艺艺术都至少有一样很出色。别拿个案极端偏课的说事儿,我说的是多数。所以,就算不学英语了,那些成绩差的,大多数还是门门差。 请叫我非哥32 回复 02-03 16:13 经典答非所问 打不死的小强 回复 02-03 17:38 赞同!
影杀 101 2026-02-02 23:17 真逗,自家的汉语都整不明白,还学英语 爱丽丝 回复 02-03 14:55 没错,好好接续传承老祖宗的智慧才是该干的,这些shi山代码有需要就学学,咱自古除了贸易外交也不学夷语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3 20:08 那你就别在地球读书了,地球上的国家高考基本英语都是主课。道理就跟你只会说浙江地方话不学普通话一样,出了你的小村就没人知道你鬼叫什么
张三疯 66 2026-02-02 18:11 降低英语权重不是把英语踢出高考,是要让理科好的孩子不至于因为英语吃亏 用户52xxx21 回复 02-03 17:15 现在的学习环境,理科好的学生,不会因为学英语吃亏的。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3 20:11 英语最简单了,勤奋加记忆力正常就绝不会低分,差的要么懒汉要么记忆力有问题,不淘汰掉干啥[笑着哭]。高考还可以考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日本语,无论哪一门都比英语难学得多,你就个学废的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3 20:11 英语最简单了,勤奋加记忆力正常就绝不会低分,差的要么懒汉要么记忆力有问题,不淘汰掉干啥[笑着哭]。高考还可以考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日本语,无论哪一门都比英语难学得多,你就个学废的
用户10xxx51 44 2026-02-03 21:23 一直搞不懂为啥英语居然比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还重要,语文数学英语居然是一个地位! 外公 回复 02-04 12:28 英语是个庞大的利益体 法号圆真 回复 02-06 09:21 英语是理解世界的窗口,比任何学科都重要。
旅者 43 2026-02-03 19:07 首先英语并不是什么多高端,多金贵的东西,不是说什么高攀不起的顶级好货。要不然当初英国的推广,英语就是一个乡下语言而已。英语就只是先走一步,做了推广而已。中文,这个顶级的文字集成体,你都没学好,装什么逼。英语就是一个臭裹脚布而已,又臭又长,哪里值得推广。让洋鬼子学中文的机会,才是给它们最大的恩赐。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4 01:47 你要是投胎其它国家,然后第二语言学中文试试难不难?英语是二级学习难度,中文是满级五级学习难度!非常难普及的 1290 回复 用户10xxx89 02-04 08:49 如果中国的经济、军事、科技都可以吊打全世界,汉语再难他们都得学
用户71xxx72 32 2026-02-03 21:31 以前喊英语退出主科地位的可能有各种私心阴暗,可到了现在这个时代嘛,你们以为AI是吃素的?别的不说,就AI的翻译和同声传译,绝对秒杀专业人士,而且人家不会累!! 用户51xxx67 回复 02-04 07:56 最起码要会基础的读和说的能力,否则以后Ai翻译 千字10块 100块你还会笑嘻嘻么,同声的价格更不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市面上民用的翻译耳机都是垃圾 豆包 讯飞耳机翻译速度贼慢 根本实现不了同声,专业的设备都是六位数起 能消费的起么? で映月舞者を 回复 用户51xxx67 02-04 12:24 没几个人需要这么复杂的,现在随便一个app都能应对
用户51xxx67 回复 02-04 07:56 最起码要会基础的读和说的能力,否则以后Ai翻译 千字10块 100块你还会笑嘻嘻么,同声的价格更不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市面上民用的翻译耳机都是垃圾 豆包 讯飞耳机翻译速度贼慢 根本实现不了同声,专业的设备都是六位数起 能消费的起么?
钱超重 32 2026-02-04 03:10 智商着急,金融法律这些专业基础是英语吗?是军队,等别人用你的钱的时候汉语就变成了这些专业的门槛了。 王中石 回复 02-08 11:59 这才是真的[赞]
星星 26 2026-02-02 14:37 路需要一步一步走,待汉字成为世界语言后英语自然就不用学了! qzuser 回复 02-04 14:13 那时候已经没有汉语了,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冰激凌流泪 回复 02-04 22:02 永远不可能,太难了,除非你殖民他们,强制执行
用户10xxx45 25 2026-02-04 04:31 普通家庭本来也进不去这些行业,英语的主科地位会在未来5-10年内变为选修课。 月歌斑驳 回复 胖子康康 02-06 20:18 富人家的孩子可以找外教,你普通家庭找的起外教吗?降低英语分值才是减负 胖子康康 回复 02-04 20:19 这话就太绝对了。保留一丝希望总比完全封死你的可能性要好,这才是公平。别给我说富人家的孩子英语就一定好。
寒冰 18 2026-02-03 23:17 学习英语是给普通家庭的孩子留一条看世界的路,否则连国都出不了。 孤注一掷 回复 02-05 07:11 去日本的人都会日语?去德国的都会德语?去俄罗斯的都会俄语?没出过国就别瞎猜 寒冰 回复 孤注一掷 02-05 07:38 英语太广泛了,去西方国家学习交流难道不用英语?你是旅游去了吧
兜兜转转 18 2026-02-04 14:05 这张图驳斥无数回了,这都多少年了? ⑴、英语跟钢琴能一样?钢琴成本是多少而书本的印刷成本、磁带成本是多少?还是网络视频成本高? ⑵、英语退出主科地位就不能是副科或者选修?搞得好像退出主科就完全接触不到英语一样。 ⑶、从幼儿园到高中,有教日语的吗?日语别说主科了,副科都不是,但是大学不一样有日语等语言专业?日语比英语小众得多了去了,普通人有学不起日语?大学不让普通人报日语等语言专业了?英语作为选修,让有兴趣的去学习,或者作为副科,适当降低权重,有什么问题?拿钢琴在那偷换概念,可笑 靝之驕子●聖 回复 02-05 10:11 人间清醒
春日晓晓 15 2026-02-03 10:27 啊?英语的专业术语各行各业都不一样而且毫无关联,美国的功能性文盲率达到了20%左右。普通人根本就接触不了金融,专业词汇就是一道阶级的壁垒,美国阶级分层,想跨越几乎不可能 红莲 回复 02-03 12:08 有没有一种可能,大学前学的那些,是不让人成为文盲。真正进入专业领域学的那些才是不让人成为功能性文盲
行走在时间长河 15 2026-02-04 19:45 狗屎,以前都学俄语的时候,英语也没缺了学习途径。归根到底它就是一个工具,没那么高的门槛。之所以不取消主科地位,利益才是关键,光考级一项就是多大的利益。 月歌斑驳 回复 02-06 20:20 只有让老百姓看清英语的真相,不被忽悠,不那么热衷报英语培训班,比如新东方!英语降低权重才有可能
用户87xxx41 11 2026-02-04 13:27 你这不是扯淡吗?英语和钢琴有可比性吗?你哪怕一架二手钢琴要多少钱,普通家庭有地方放吗?普通家庭有条件学吗? 英语呢?你真想自学,买本字典,英语广播拿着听,照样能自学。 英语学不起?你在说啥玩意哦。
用户10xxx35 9 2026-02-04 22:39 胡说八道。共和国第一批院士多大岁数接触英语?99.9%或更多的人学习英语没有任何用处。 用户10xxx31 回复 02-08 12:45 院士的英语或者俄语,大部分都接近母语水平
用户44xxx02 7 2026-02-04 16:44 不学英语,世界上95%以上的论文都看不懂 用户13xxx75 回复 02-06 07:08 不学专业英文,即使是英语国家从小学英语说英语的人也一样看不懂全世界95%以上的论文 用户76xxx40 回复 02-05 16:56 你觉得中国中国有多少人需要看你嘴里的外语论文?我问了下ai,中国需要看外语论文的核心人群约800万—1000万人,以科研人员、研究生、高校教师为主,属学术刚需群体 。这还是所有外语论文,按1000万算也就140分之一,连1%都没有,同时这些人还是学习能力超高的人群,不用上课,自己自学一年都比你从小学到大学强
用户76xxx40 回复 02-05 16:56 你觉得中国中国有多少人需要看你嘴里的外语论文?我问了下ai,中国需要看外语论文的核心人群约800万—1000万人,以科研人员、研究生、高校教师为主,属学术刚需群体 。这还是所有外语论文,按1000万算也就140分之一,连1%都没有,同时这些人还是学习能力超高的人群,不用上课,自己自学一年都比你从小学到大学强
语冰虫 5 2026-02-06 23:53 语言类最需要的是环境,中国有这个环境吗,你平时跟家人朋友,圈子里的人用英语交流吗?以前落后,现在普通大众需要吗?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8 00:34 没人知道你会学废变普通大众啊,早知道,你爹妈幼儿园都不让你上了[笑着哭]
一寒晓冬 5 2026-02-04 11:34 另外,一般省重的高中传统意义上的理科和文科班比例都有6:1甚至7:1了,市重也大多高于4:1,学理科的已经非常多了,这种情况下单看理科成绩还不能比较突出,只能跟自己的文科成绩比还算可以,真没什么资本说现在的体制对偏理科的不公平。何况竞赛这些都只有理科的科目,如果孩子语文英语好的连个捷径也没有,非要说这些科目没用吗?
用户80xxx17 5 2026-02-05 15:58 众口难调,干脆这样,也别英语了,只要家长签字,你孩子学成什么样学校都不管,只要保证他吃饱和安全就行了。你说英语他说化学,还照顾每一个人?干脆你孩子都别学。
Mr Sunny 3 2026-02-05 15:18 一门使用人口众多的语言和一项极少数人掌握的乐器它能是一样的吗?没有英语课,如果有需要的情况下自学付出的精力财力和自学钢琴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把一个英语零基础的人扔到英语语境社会里,几个月就可以无障碍日常交流了。
用户10xxx87 3 2026-02-05 17:27 直到今天,以英语为母语的那些国家和地区,依然是世界科技文化教育的中心,我们只是逐渐追上来了而已,我们还有很多需要跟这些说英语的地方学习的地方,而英语就是学习的桥梁,所以英语是不能放弃的,
维林 3 2026-02-06 15:37 这种老掉牙的话术看着得都恶心,西方人编的文稿是一点也不结合中国国情啊。在中国,教育不但普及并且廉价,中国即没有天价大学学费,也不会有一辈子还不完的助学贷,正规大学学费一年也就5000元。哪怕高中以前不学外语,在大学也可以尽情选修各种外语。在中国,没有任何资本敢垄断学习资源。
传说中的木木哥 2 2026-02-05 11:41 这理论毫无逻辑可言,这年头只要你想学(划重点:想学),你甚至能花点钱学到怎么造原子弹。英语免费的教程大把的,了不起再花点钱买教材,我敢说99.9%的人都能学的起
捂了看 2 2026-02-07 12:36 讲这么多,汉语全球化英语边缘化才是王道,什么狗屁英语世界语言那是自封的,拉美国家北非国家这些就英语有什么地位可言?不是搞外贸涉外的学什么英语?中国发展起来让其他国家人学汉语就行了。
梧桐客 2 2026-02-06 19:50 我实在想不明白,在一千多年前中国就是世界的金融科技文化中心,现在的英国人连400年前莎士比亚的原稿都看不懂,英语真的那么重要吗?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2-06 20:45 英语就是方言
用户10xxx25 2 2026-02-05 03:44 网上那么多自学教程和英语博主,想学很难吗,而且钢琴学不起大部分是因为场地不够和没钱,也就是成本比较高,你学一门语音得换一个嗓子才能学吗,又蠢又没有逻辑的言论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2 2026-02-06 13:21 技术性强一点的论文,AI翻译出来的像一坨**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2-06 20:48 你是不会花钱找主播呢?还是不会搜索,又或者不会去淘宝咸鱼找资源?人跟动物的区别是什么?是使用工具!
用户10xxx07 2 2026-02-05 01:38 因为英语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用到的太多了,缺少了这个工具很难攻坚最顶尖的领域,比如大部分文献发表是英文的,和其他国家专家交流用的也是英文,要培养一些领域的高端人才英语肯定是一个必要技能。
用户10xxx58 2 2026-02-05 11:31 举的例子毫无说服力,钢琴有存在的价值么?普通人为什么要学,学了有几个能成功的,学的人多了。对社会有什么意义?同理外语,绝大多数普通人根本用不到。再说即使要用,现在的翻译工具方便的很
我是他朋友 2 2026-02-07 17:41 随着ai的发展,这种外语类的科目以后估计都没啥意义了。 我是他朋友 回复 用户10xxx89 02-08 11:30 听了你的建议,特地去问了,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平时基本用不到英语,用到的人以目前ai水平可以满足80-90%的外语基本交流。剩下的基本是些专业领域才需要专门去学。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8 00:25 你问问ai,有了ai还需要学习英语吗不就好[笑着哭]
我是他朋友 回复 用户10xxx89 02-08 11:30 听了你的建议,特地去问了,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平时基本用不到英语,用到的人以目前ai水平可以满足80-90%的外语基本交流。剩下的基本是些专业领域才需要专门去学。
来过 1 2026-02-06 23:58 中英法德俄,这几大世界语言是不是我们都要弄成主课才行?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8 00:32 都是主科,选学和考其中一门,还有日语和西班牙语也是[笑着哭]
超哥 1 2026-02-07 11:55 为什么是我们学英语,尔不是他们学汉语?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8 00:29 跟为什么我们要在全世界买石油,而不是全世界跟中国买石油道理差不多,世界80%的科技文献用英语记录。你要再说我用不上,国家要能提前知道结果你会学废,那小学开始也不会让你学[笑着哭]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8 00:29 跟为什么我们要在全世界买石油,而不是全世界跟中国买石油道理差不多,世界80%的科技文献用英语记录。你要再说我用不上,国家要能提前知道结果你会学废,那小学开始也不会让你学[笑着哭]
月歌斑驳 1 2026-02-06 20:12 现在的翻译那么先进,想要学英语大学也可以捡起来。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7 23:40 来不及的,上了好大学开学即有分英语水平的考试,尤其读世界排名前列的专业,开学即有双语课程,后面专业有全英教学的课程。渣渣大学和渣渣专业不在此列,还有学渣可以忽略混个四级及格就行[笑着哭]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7 23:40 来不及的,上了好大学开学即有分英语水平的考试,尤其读世界排名前列的专业,开学即有双语课程,后面专业有全英教学的课程。渣渣大学和渣渣专业不在此列,还有学渣可以忽略混个四级及格就行[笑着哭]
大曾
英语退出主课那起码还是副课啊!钢琴是副课?拿钢琴做对比不是蠢就是坏!不能像理化生史地政一样成为选修课吗?选修课普通人怎么就读不起了?你是读不起物理还是读不起政治?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3 20:23
你这样想吧,用地方话给你们上课,普通话放选修课会怎样?[笑着哭]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3 20:25
你这样想吧,用上海话给你们上课,普通话放选修课会怎样?你来广东跟我说上海话我就送你一个大比兜[笑着哭]
身无彩凤双飞翼
绝大多数的好学生是所有科目都好,就算再加上英语俄语法语,照样都是高分。学渣就算你只给他学一个科目,一样都是渣。而且大多数好学生不但门门成绩好,其他兴趣爱好文艺艺术都至少有一样很出色。别拿个案极端偏课的说事儿,我说的是多数。所以,就算不学英语了,那些成绩差的,大多数还是门门差。
请叫我非哥32 回复 02-03 16:13
经典答非所问
打不死的小强 回复 02-03 17:38
赞同!
影杀
真逗,自家的汉语都整不明白,还学英语
爱丽丝 回复 02-03 14:55
没错,好好接续传承老祖宗的智慧才是该干的,这些shi山代码有需要就学学,咱自古除了贸易外交也不学夷语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3 20:08
那你就别在地球读书了,地球上的国家高考基本英语都是主课。道理就跟你只会说浙江地方话不学普通话一样,出了你的小村就没人知道你鬼叫什么
张三疯
降低英语权重不是把英语踢出高考,是要让理科好的孩子不至于因为英语吃亏
用户52xxx21 回复 02-03 17:15
现在的学习环境,理科好的学生,不会因为学英语吃亏的。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3 20:11
英语最简单了,勤奋加记忆力正常就绝不会低分,差的要么懒汉要么记忆力有问题,不淘汰掉干啥[笑着哭]。高考还可以考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日本语,无论哪一门都比英语难学得多,你就个学废的
用户10xxx51
一直搞不懂为啥英语居然比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还重要,语文数学英语居然是一个地位!
外公 回复 02-04 12:28
英语是个庞大的利益体
法号圆真 回复 02-06 09:21
英语是理解世界的窗口,比任何学科都重要。
旅者
首先英语并不是什么多高端,多金贵的东西,不是说什么高攀不起的顶级好货。要不然当初英国的推广,英语就是一个乡下语言而已。英语就只是先走一步,做了推广而已。中文,这个顶级的文字集成体,你都没学好,装什么逼。英语就是一个臭裹脚布而已,又臭又长,哪里值得推广。让洋鬼子学中文的机会,才是给它们最大的恩赐。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4 01:47
你要是投胎其它国家,然后第二语言学中文试试难不难?英语是二级学习难度,中文是满级五级学习难度!非常难普及的
1290 回复 用户10xxx89 02-04 08:49
如果中国的经济、军事、科技都可以吊打全世界,汉语再难他们都得学
用户71xxx72
以前喊英语退出主科地位的可能有各种私心阴暗,可到了现在这个时代嘛,你们以为AI是吃素的?别的不说,就AI的翻译和同声传译,绝对秒杀专业人士,而且人家不会累!!
用户51xxx67 回复 02-04 07:56
最起码要会基础的读和说的能力,否则以后Ai翻译 千字10块 100块你还会笑嘻嘻么,同声的价格更不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市面上民用的翻译耳机都是垃圾 豆包 讯飞耳机翻译速度贼慢 根本实现不了同声,专业的设备都是六位数起 能消费的起么?
で映月舞者を 回复 用户51xxx67 02-04 12:24
没几个人需要这么复杂的,现在随便一个app都能应对
钱超重
智商着急,金融法律这些专业基础是英语吗?是军队,等别人用你的钱的时候汉语就变成了这些专业的门槛了。
王中石 回复 02-08 11:59
这才是真的[赞]
在河之洲
这话说的真是瞎扯淡,取消主课地位就变成你想的那样,意思离开英语地球不转了呗,不取消缘由挺多,你这只是算得上不重要的一部分。
星星
路需要一步一步走,待汉字成为世界语言后英语自然就不用学了!
qzuser 回复 02-04 14:13
那时候已经没有汉语了,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冰激凌流泪 回复 02-04 22:02
永远不可能,太难了,除非你殖民他们,强制执行
用户10xxx45
普通家庭本来也进不去这些行业,英语的主科地位会在未来5-10年内变为选修课。
月歌斑驳 回复 胖子康康 02-06 20:18
富人家的孩子可以找外教,你普通家庭找的起外教吗?降低英语分值才是减负
胖子康康 回复 02-04 20:19
这话就太绝对了。保留一丝希望总比完全封死你的可能性要好,这才是公平。别给我说富人家的孩子英语就一定好。
一点
等英语教材和钢琴架一样的价格再来bb
寒冰
学习英语是给普通家庭的孩子留一条看世界的路,否则连国都出不了。
孤注一掷 回复 02-05 07:11
去日本的人都会日语?去德国的都会德语?去俄罗斯的都会俄语?没出过国就别瞎猜
寒冰 回复 孤注一掷 02-05 07:38
英语太广泛了,去西方国家学习交流难道不用英语?你是旅游去了吧
兜兜转转
这张图驳斥无数回了,这都多少年了? ⑴、英语跟钢琴能一样?钢琴成本是多少而书本的印刷成本、磁带成本是多少?还是网络视频成本高? ⑵、英语退出主科地位就不能是副科或者选修?搞得好像退出主科就完全接触不到英语一样。 ⑶、从幼儿园到高中,有教日语的吗?日语别说主科了,副科都不是,但是大学不一样有日语等语言专业?日语比英语小众得多了去了,普通人有学不起日语?大学不让普通人报日语等语言专业了?英语作为选修,让有兴趣的去学习,或者作为副科,适当降低权重,有什么问题?拿钢琴在那偷换概念,可笑
靝之驕子●聖 回复 02-05 10:11
人间清醒
春日晓晓
啊?英语的专业术语各行各业都不一样而且毫无关联,美国的功能性文盲率达到了20%左右。普通人根本就接触不了金融,专业词汇就是一道阶级的壁垒,美国阶级分层,想跨越几乎不可能
红莲 回复 02-03 12:08
有没有一种可能,大学前学的那些,是不让人成为文盲。真正进入专业领域学的那些才是不让人成为功能性文盲
行走在时间长河
狗屎,以前都学俄语的时候,英语也没缺了学习途径。归根到底它就是一个工具,没那么高的门槛。之所以不取消主科地位,利益才是关键,光考级一项就是多大的利益。
月歌斑驳 回复 02-06 20:20
只有让老百姓看清英语的真相,不被忽悠,不那么热衷报英语培训班,比如新东方!英语降低权重才有可能
要谦虚 不要骄傲
换位思考,没有英语,有钱家的小孩拿什么和你拉开差距,从小上民办,一年级学英语,和你公办三年级学,初一学,再加上课外辅导,底子能一样吗?
其实我喜欢你啊
英语可以退出主科地位,但是不能退出学科!
$&£
钢琴高考不能加分了,二手钢琴价格跌成屎
子不语
放屁吧!!!
文若
其实真是没办法,英语不学以后确实落下太多,可以学不精,但起码要懂一些,现在毕竟老外认得是英文
用户87xxx41
你这不是扯淡吗?英语和钢琴有可比性吗?你哪怕一架二手钢琴要多少钱,普通家庭有地方放吗?普通家庭有条件学吗? 英语呢?你真想自学,买本字典,英语广播拿着听,照样能自学。 英语学不起?你在说啥玩意哦。
一级
才知道钢琴是普通人学不起的玩意。。。它嘴里的这个普通人属实有点太穷了。。。
用户77xxx56
人家学习能力强的,20岁学也没难度
吃枣曜丸
纯放屁,钢琴的门槛是钢琴,英语的门槛是什么?嘴?
用户10xxx35
胡说八道。共和国第一批院士多大岁数接触英语?99.9%或更多的人学习英语没有任何用处。
用户10xxx31 回复 02-08 12:45
院士的英语或者俄语,大部分都接近母语水平
霡霂落蒹葭
智能ai出来,同步翻译根本不是问题,所以根本没必要在这上面浪费太多时间了。[静静吃瓜]
7ovic1i
英语可以提高上限
用户30xxx68 回复 02-03 17:30
学好母猪产后护理也能提高上限的
用户44xxx02
不学英语,世界上95%以上的论文都看不懂
用户13xxx75 回复 02-06 07:08
不学专业英文,即使是英语国家从小学英语说英语的人也一样看不懂全世界95%以上的论文
用户76xxx40 回复 02-05 16:56
你觉得中国中国有多少人需要看你嘴里的外语论文?我问了下ai,中国需要看外语论文的核心人群约800万—1000万人,以科研人员、研究生、高校教师为主,属学术刚需群体 。这还是所有外语论文,按1000万算也就140分之一,连1%都没有,同时这些人还是学习能力超高的人群,不用上课,自己自学一年都比你从小学到大学强
an46414718
老祖宗没有学过他们的英语物理化学,领先了世界几千年,世事无绝对
语冰虫
语言类最需要的是环境,中国有这个环境吗,你平时跟家人朋友,圈子里的人用英语交流吗?以前落后,现在普通大众需要吗?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8 00:34
没人知道你会学废变普通大众啊,早知道,你爹妈幼儿园都不让你上了[笑着哭]
一寒晓冬
另外,一般省重的高中传统意义上的理科和文科班比例都有6:1甚至7:1了,市重也大多高于4:1,学理科的已经非常多了,这种情况下单看理科成绩还不能比较突出,只能跟自己的文科成绩比还算可以,真没什么资本说现在的体制对偏理科的不公平。何况竞赛这些都只有理科的科目,如果孩子语文英语好的连个捷径也没有,非要说这些科目没用吗?
苏察哈尔菜
退吧,赶紧退,你们都别学,就我一个人学[哈哈笑]那可太好啦!
智慧
小编对普通人的“普通”有一定的误解啊!
用户11xxx61
放屁。
用户80xxx17
众口难调,干脆这样,也别英语了,只要家长签字,你孩子学成什么样学校都不管,只要保证他吃饱和安全就行了。你说英语他说化学,还照顾每一个人?干脆你孩子都别学。
小路
哈哈,这种狗屁的理由也拿来说?
天天特别
就这么说吧,就中学学的英语和他说的这些有什么关系?
光觞
exm?是物化生政史地只有贵族学校能学到吗?凭什么英语值这6科中的一门半重要?
用户10xxx05
未来等我们的科技发展好了,中文就是外国人的外语!
海绵体vs括约肌
海外留学?这现在可是贬义词了[并不简单]
昵称什么的都不重要
英语纯纯的浪费时间,有AI根本没必要为了学一门外语浪费时间
王靠山
我也看不上英语,但是感觉,学英语学好的人越多,越能降低英语的地位。
Mr Sunny
一门使用人口众多的语言和一项极少数人掌握的乐器它能是一样的吗?没有英语课,如果有需要的情况下自学付出的精力财力和自学钢琴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把一个英语零基础的人扔到英语语境社会里,几个月就可以无障碍日常交流了。
用户10xxx87
直到今天,以英语为母语的那些国家和地区,依然是世界科技文化教育的中心,我们只是逐渐追上来了而已,我们还有很多需要跟这些说英语的地方学习的地方,而英语就是学习的桥梁,所以英语是不能放弃的,
维林
这种老掉牙的话术看着得都恶心,西方人编的文稿是一点也不结合中国国情啊。在中国,教育不但普及并且廉价,中国即没有天价大学学费,也不会有一辈子还不完的助学贷,正规大学学费一年也就5000元。哪怕高中以前不学外语,在大学也可以尽情选修各种外语。在中国,没有任何资本敢垄断学习资源。
用户15xxx38
养活了一大帮培训班,英语老师教授
陌上花开桑
我外甥高考,语文140,数学150,英语30,综合不记得了,总分597分
向南的窗
依夷长技以治夷 不学好夷语就治不好夷 放心吧 不用都学好 毕竟985的录取率只有百分之二
三空道长
智商测试文。
坦荡真小人
就瞎扯吧,现在学点东西网上到处都是资料,再过几年ai都能替代大部分的教学了,只要你想学,自学成材不是神话。。。
用户10xxx33
马上就被AI取代的东西还论上贫富了
孤獨的魚
锤出一个汉语世界比学英语容易
传说中的木木哥
这理论毫无逻辑可言,这年头只要你想学(划重点:想学),你甚至能花点钱学到怎么造原子弹。英语免费的教程大把的,了不起再花点钱买教材,我敢说99.9%的人都能学的起
捂了看
讲这么多,汉语全球化英语边缘化才是王道,什么狗屁英语世界语言那是自封的,拉美国家北非国家这些就英语有什么地位可言?不是搞外贸涉外的学什么英语?中国发展起来让其他国家人学汉语就行了。
番和尚
应该允许理科好的学生用其它科目代替英语
用户62xxx42
呵呵
绝对的正义
好像学了也进不去,进去了也水土不服!it可能还有一战之力,其他的都挺难
彭政朔
在日本入侵中国之前,日本就有大量人员学习汉语,他们用各种身份来到中国为入侵做铺垫。
山高人为峰
一派胡言,有几个非用的地方?
用户10xxx82
赞同
梧桐客
我实在想不明白,在一千多年前中国就是世界的金融科技文化中心,现在的英国人连400年前莎士比亚的原稿都看不懂,英语真的那么重要吗?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2-06 20:45
英语就是方言
咕噜噜
对对对,如果英语退出你又可以说民族自信,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类的屁话了闹麻了
用户10xxx25
网上那么多自学教程和英语博主,想学很难吗,而且钢琴学不起大部分是因为场地不够和没钱,也就是成本比较高,你学一门语音得换一个嗓子才能学吗,又蠢又没有逻辑的言论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技术性强一点的论文,AI翻译出来的像一坨**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2-06 20:48
你是不会花钱找主播呢?还是不会搜索,又或者不会去淘宝咸鱼找资源?人跟动物的区别是什么?是使用工具!
SPIAOI
切,捧的角度新奇。学好英语没有资源,高薪工作也轮不到你。
咿呀嘛咪吽
理化生政史地也都不是主科
用户10xxx07
因为英语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用到的太多了,缺少了这个工具很难攻坚最顶尖的领域,比如大部分文献发表是英文的,和其他国家专家交流用的也是英文,要培养一些领域的高端人才英语肯定是一个必要技能。
春夏秋冬
取消全民学英语。
动点到定点的距离等于定长
有多少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使用了英语???
忘忧草
英语只是个语种,不是什么专业技术,将来如果用得到,随时都可以学,而且学的还很快
A小哥儿
去留学吧,哈哈
用户10xxx58
举的例子毫无说服力,钢琴有存在的价值么?普通人为什么要学,学了有几个能成功的,学的人多了。对社会有什么意义?同理外语,绝大多数普通人根本用不到。再说即使要用,现在的翻译工具方便的很
不暗长空
怎么?你不学物理,这个世界还不让你活了?
毛儿
百分之九十的人,英语都基本上没啥用
了大师_
普通人不靠这个,高考降低要求就解决问题了
了大师_
科目重要的前提是你擅长学习它,其次是因为高考。根本不是为了以后工作需要。工作需要只考虑社会通识课和专业范围内的课
梦江南
英语比钢琴,不恰当,应该比高尔夫球![害羞]
小小淘气77550
最大问题是排课占比小,分数占比大
WENCHAO123123
💨
神经蛙
胡扯八道,又是一些英语培训机构放出来的话吧!和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一个路数!
我是他朋友
随着ai的发展,这种外语类的科目以后估计都没啥意义了。
我是他朋友 回复 用户10xxx89 02-08 11:30
听了你的建议,特地去问了,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平时基本用不到英语,用到的人以目前ai水平可以满足80-90%的外语基本交流。剩下的基本是些专业领域才需要专门去学。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8 00:25
你问问ai,有了ai还需要学习英语吗不就好[笑着哭]
穷极一生
金融,贸易都去掉。At还差不多。
葫芦王
你想多了,这些行业,现在也不是普通人能进的。。。。
天天好心情
说得你会英语,就能做外贸一样
月歌斑驳
说这些金融法律这些高薪行业需要学英语的简直就是搞笑!搞清楚,国外的金融法律是私有制为基础,不符合我国国情!
来过
中英法德俄,这几大世界语言是不是我们都要弄成主课才行?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8 00:32
都是主科,选学和考其中一门,还有日语和西班牙语也是[笑着哭]
杨龙
在AI时代下真没必要
明天会更好
0.5秒的同声翻译不好用了?
超哥
为什么是我们学英语,尔不是他们学汉语?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8 00:29
跟为什么我们要在全世界买石油,而不是全世界跟中国买石油道理差不多,世界80%的科技文献用英语记录。你要再说我用不上,国家要能提前知道结果你会学废,那小学开始也不会让你学[笑着哭]
用户22xxx61
说的好像学了英语的,就进入了这些岗位一样
用户88xxx80
等你做到行业前5%你就知道英语多有用了,低认知月薪不足两万的就别来杠了
汤洋高五茅
洗脑文,真正不能退出的是数理化
MISSBABY
英语作为副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能掌握入门基础知识就够用了,大多数行业和岗位对英语应用很少很浅,别在这危言耸听
A 海
这是一条庞大的利益链
蚯髯王风
现实就是如此,英语的确是世界应用范围最广的语言
汪星人很条皮
就是让你好好做牛做马,不让你到处乱跑,万一让你发现出去有机会出人头地,牛马又少一个太可惜了
建筑师
后面牵扯着一大条英语教育产业链才是关键。
月歌斑驳
现在的翻译那么先进,想要学英语大学也可以捡起来。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7 23:40
来不及的,上了好大学开学即有分英语水平的考试,尤其读世界排名前列的专业,开学即有双语课程,后面专业有全英教学的课程。渣渣大学和渣渣专业不在此列,还有学渣可以忽略混个四级及格就行[笑着哭]
晖皇社评
这就有点夸张了,我没见政治地理之类的课会不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