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LX 95 2026-02-01 22:54 关键是他自己坚定不移的相信这些,还要别人也信。 王牌大间谍1982 回复 02-03 17:25 那是不是你的私有物品可以捐出来给我们大家? 隔壁你王叔 回复 王牌大间谍1982 02-05 19:01 你看你急的,开始了胡言乱语
用户13xxx75 94 2026-02-02 06:23 风能进,雨能进,ICE也能进。 用户10xxx47 回复 02-02 23:13 流浪汉也可以 大白馒头终结者 回复 02-03 00:43 风能进雨能进。ICE说我就是风雨。
小刀 54 2026-02-02 16:13 他说的没错,他的本意是除了国王都能进[滑稽笑] 用户42xxx67 回复 02-03 16:35 ICE:我就是风雨! 用户10xxx98 回复 02-04 18:14 你这样解释又好像是对哦
颜大人 47 2026-02-02 01:38 这都能黑,说过这话的千千万万了!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2-03 10:29 自己都没经历过却信誓旦旦告诉别人美国就是这样民主自由,岂不可笑 睡眼惺忪 回复 02-03 08:24 这怎么能算黑呢?他讲这话的时候西方的遮羞布已经盖不住了,他还深信不疑还是大肆宣传
fasyle 36 2026-02-02 01:40 易中天我记得是个中学老师,因为讲三国火了被哪个大学聘任了个教授什么的。 说实话,他说这个话我真能理解。第一,他不是什么真正的高知分子出身,是属于被洗脑的人,不是洗脑别人的。 第二,他这个话我记得很早就看到过了,说这个话的时期其实并没有这么多外网信息进来,当年应该有相当比例的人真这么认为。 第三,从单纯法律上来讲,他说的内容也没毛病,资本主义国家法律确实是这样写的。这就属于眼界问题,一个中国读书人(姑且算吧)几乎无法想象这样一件事:西方社会的法律条文的约束力之低。因为中国从古代律法到现代法律,都有最底线的执行标准,哪怕是封建皇帝特赦某个罪犯也得找个理由,权贵想违法犯罪也得掂量一下成本,真出问题还得弄个替死鬼,最起码面上过得去。而西方社会的法律在权贵眼里,基本就是一张废纸,甚至不需要是什么权贵,只需要是权贵的狗腿子就能逍遥法外。 勿忘心安 回复 02-02 11:37 国外的月亮比较圆的具体体现,就真以为国外文明守信,拥有契约精神,国内就是人情世故,却不知道人性都是如此,我们为啥要增加道德的教育,而不是只依赖所谓的法制精神,就是太知道人性的卑劣了。 anutry 回复 02-02 11:29 你确定是中学老师,讲三国火了才进的大学?人家讲三国之前上课就很火了[哭笑不得]
勿忘心安 回复 02-02 11:37 国外的月亮比较圆的具体体现,就真以为国外文明守信,拥有契约精神,国内就是人情世故,却不知道人性都是如此,我们为啥要增加道德的教育,而不是只依赖所谓的法制精神,就是太知道人性的卑劣了。
海滴 29 2026-02-02 21:21 这三句话提倡的理念有什么不对? 叶不秋 回复 02-03 00:53 当然不对,国王代表公权,那一旦你的私人领域或财产危害了公共安全和利益的时候,公权必须能强制对你私人区域进行调查。而不是让罪犯一关门就成了安全屋。 123 回复 02-02 22:21 有什么对
万梅山庄主人 28 2026-02-03 00:59 这段话我民法课老师也经常说,就是用来凸显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很正常吧,感觉有点硬黑了[裂开] 云诚好房邹云冲 回复 02-03 11:27 私有财产怎么就神圣不可侵犯了,那公有财产是不是也神圣不可侵犯。是不是所有财产都神圣不可侵犯? 大菠萝 回复 02-03 14:14 首先你的财产得合法
忧郁成诗 18 2026-02-02 09:40 易中天47年出生的,那个年纪,美国强大的离谱,日本都先进的令人咋舌,他的认知完全没问题,是时代变了啊。 幽忧子5566 回复 02-03 10:16 现在美国不讲法治了吗?不能说你个长高了就说姚明变矮了 忧郁成诗 回复 幽忧子5566 02-03 16:55 讲法治ice就在大街上杀人啊?
双发重型战斗机 11 2026-02-03 07:25 一些人的认知真正有问题,就是ICE的行为嘛,这是ICE过度执法,在美国也在打官司,不用在这儿阴阳怪气,让外国人认为中国人的见识不广,多学习学习 非老猫 回复 02-04 08:10 [得瑟]经常性的“过度执法”,而且不止ICE,还有FBI、CIA……而且你不妨了解一下打官司最后得到什么结果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5 2026-02-03 12:52 其实很简单,他出生的年代注定他觉得美国民主富强,跟爱不爱国没关系,就现在出生的小孩,他们看侵华战争和我们看五胡乱华感觉是一样的,大不了一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心里没有仇恨,因为他们出生时候中国就是超级大国,日本在现在小孩看来就是文娱蛮有意思的周边小国,中国想捏死就捏死,没有仇恨的必要,现在的孩子只把美国当成中国对手。
婴儿未孩 4 2026-02-03 07:17 看见评论区,这么多人骂易中天,我想了10分钟都想不明白,易中天这句话有什么不对,我不禁感到后背发凉 斑驳迷彩 回复 02-04 09:40 这句话没什么大问题,问题是他的态度,他一个中国的教育工作者,推崇别国的法律,而不是宣传本国法律,这屁股是不是坐歪了?更何况他说这些的时候,正是他最出名,影响力最大的时候,你觉得有没有问题呢?最可笑的是,他所推崇的法律,却被ice肆意践踏,你觉得大家能不笑话他吗?
斑驳迷彩 回复 02-04 09:40 这句话没什么大问题,问题是他的态度,他一个中国的教育工作者,推崇别国的法律,而不是宣传本国法律,这屁股是不是坐歪了?更何况他说这些的时候,正是他最出名,影响力最大的时候,你觉得有没有问题呢?最可笑的是,他所推崇的法律,却被ice肆意践踏,你觉得大家能不笑话他吗?
智慧 2026-02-06 05:28 时代不同,并非价值观不同。 以前我们处于快速发展期,和发达国家有非常明显的差距,看发达国家哪哪都好。现在我们也进入发达国家水平了,此时我们是“新”,而那些老牌发达国家现在哪哪都显得“旧”。 实际上,竞争才算刚开始,同为发达国家的赛道。我们后面能不能走出不一样的“发达国家建设”才是最大的考验。 如果不能打破发展的瓶颈,过个一二十年,我们也会如现在的欧美国家一样成为“老旧的发达国家”。 就看后面谁能率先打破“发达国家”的瓶颈,进入新领域!
CTLX
关键是他自己坚定不移的相信这些,还要别人也信。
王牌大间谍1982 回复 02-03 17:25
那是不是你的私有物品可以捐出来给我们大家?
隔壁你王叔 回复 王牌大间谍1982 02-05 19:01
你看你急的,开始了胡言乱语
用户13xxx75
风能进,雨能进,ICE也能进。
用户10xxx47 回复 02-02 23:13
流浪汉也可以
大白馒头终结者 回复 02-03 00:43
风能进雨能进。ICE说我就是风雨。
小刀
他说的没错,他的本意是除了国王都能进[滑稽笑]
用户42xxx67 回复 02-03 16:35
ICE:我就是风雨!
用户10xxx98 回复 02-04 18:14
你这样解释又好像是对哦
颜大人
这都能黑,说过这话的千千万万了!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2-03 10:29
自己都没经历过却信誓旦旦告诉别人美国就是这样民主自由,岂不可笑
睡眼惺忪 回复 02-03 08:24
这怎么能算黑呢?他讲这话的时候西方的遮羞布已经盖不住了,他还深信不疑还是大肆宣传
至尊小帅
易老师 偏听偏信瞎理解
王琥酲
易中天說三國那會兒,確實很幽默。但也談不上有多深。重要的是當時覺得他很油滑。近些年就有點不對味兒了。
fasyle
易中天我记得是个中学老师,因为讲三国火了被哪个大学聘任了个教授什么的。 说实话,他说这个话我真能理解。第一,他不是什么真正的高知分子出身,是属于被洗脑的人,不是洗脑别人的。 第二,他这个话我记得很早就看到过了,说这个话的时期其实并没有这么多外网信息进来,当年应该有相当比例的人真这么认为。 第三,从单纯法律上来讲,他说的内容也没毛病,资本主义国家法律确实是这样写的。这就属于眼界问题,一个中国读书人(姑且算吧)几乎无法想象这样一件事:西方社会的法律条文的约束力之低。因为中国从古代律法到现代法律,都有最底线的执行标准,哪怕是封建皇帝特赦某个罪犯也得找个理由,权贵想违法犯罪也得掂量一下成本,真出问题还得弄个替死鬼,最起码面上过得去。而西方社会的法律在权贵眼里,基本就是一张废纸,甚至不需要是什么权贵,只需要是权贵的狗腿子就能逍遥法外。
勿忘心安 回复 02-02 11:37
国外的月亮比较圆的具体体现,就真以为国外文明守信,拥有契约精神,国内就是人情世故,却不知道人性都是如此,我们为啥要增加道德的教育,而不是只依赖所谓的法制精神,就是太知道人性的卑劣了。
anutry 回复 02-02 11:29
你确定是中学老师,讲三国火了才进的大学?人家讲三国之前上课就很火了[哭笑不得]
陈池池
典型的断章取义,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在讲哪段不懂,就拿两张图来忽悠网友
用户10xxx38 回复 02-02 22:51
断章取义?这段话他公开场合说了三次
用户11xxx64
一开始看三国还不错,后来慢慢就感觉有点说不出的感觉,这两年尤其是,直到最近…
海滴
这三句话提倡的理念有什么不对?
叶不秋 回复 02-03 00:53
当然不对,国王代表公权,那一旦你的私人领域或财产危害了公共安全和利益的时候,公权必须能强制对你私人区域进行调查。而不是让罪犯一关门就成了安全屋。
123 回复 02-02 22:21
有什么对
万梅山庄主人
这段话我民法课老师也经常说,就是用来凸显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很正常吧,感觉有点硬黑了[裂开]
云诚好房邹云冲 回复 02-03 11:27
私有财产怎么就神圣不可侵犯了,那公有财产是不是也神圣不可侵犯。是不是所有财产都神圣不可侵犯?
大菠萝 回复 02-03 14:14
首先你的财产得合法
忧郁成诗
易中天47年出生的,那个年纪,美国强大的离谱,日本都先进的令人咋舌,他的认知完全没问题,是时代变了啊。
幽忧子5566 回复 02-03 10:16
现在美国不讲法治了吗?不能说你个长高了就说姚明变矮了
忧郁成诗 回复 幽忧子5566 02-03 16:55
讲法治ice就在大街上杀人啊?
用户10xxx38
ice不但想怎么进就怎么进,还可以随手拔枪击毙你
双发重型战斗机
一些人的认知真正有问题,就是ICE的行为嘛,这是ICE过度执法,在美国也在打官司,不用在这儿阴阳怪气,让外国人认为中国人的见识不广,多学习学习
非老猫 回复 02-04 08:10
[得瑟]经常性的“过度执法”,而且不止ICE,还有FBI、CIA……而且你不妨了解一下打官司最后得到什么结果
不忮不求
私有制合理吗,地球就在那里,圈块地说是私有的,还神圣?翻译翻译神圣是什么意思
一线潮汐
流浪汉、0元购、ice、fbi想进就进。为啥国王不能进,因为老美不是君主制,打立国起就没国王(通辽国王不算)
露珠
私人财产没有被侵犯,只是我们精神文明建设比较成功,都是自愿牺牲个人利益,为他人为社会做出无私奉献的。
必跪冤
没问题啊,确实没有国王进,iec进的[狗头]
不看回复
哈哈哈
破碎之都
他说的是设计之初想要达到的律法效果,只不过执行层面大家太灵活。中国有也类似的话,君子欺之以方
云雀
只有国王不能进,问题是没有国王啊
金黄的蛋卷
读者杂志看多了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其实很简单,他出生的年代注定他觉得美国民主富强,跟爱不爱国没关系,就现在出生的小孩,他们看侵华战争和我们看五胡乱华感觉是一样的,大不了一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心里没有仇恨,因为他们出生时候中国就是超级大国,日本在现在小孩看来就是文娱蛮有意思的周边小国,中国想捏死就捏死,没有仇恨的必要,现在的孩子只把美国当成中国对手。
繁花似锦阅山河
他也是听说
用户14xxx81
易姓好像中山狼后裔
common carp
州警县警缉毒局,FBI、irs,十几种执法单位都能进[得瑟]
婴儿未孩
看见评论区,这么多人骂易中天,我想了10分钟都想不明白,易中天这句话有什么不对,我不禁感到后背发凉
斑驳迷彩 回复 02-04 09:40
这句话没什么大问题,问题是他的态度,他一个中国的教育工作者,推崇别国的法律,而不是宣传本国法律,这屁股是不是坐歪了?更何况他说这些的时候,正是他最出名,影响力最大的时候,你觉得有没有问题呢?最可笑的是,他所推崇的法律,却被ice肆意践踏,你觉得大家能不笑话他吗?
汤洋高五茅
人家也没说错,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这样的,非正常情况当然除外
用户57xxx64
易老师,要说学问高低我也不懂,起码是个有智慧说实话的人。这话很多人说过,网上拿来断章取义太容易了。
飘渺三郎
一个隐藏的公知。有本事去美国看看他斩杀
叶不秋
国王不用进,派FBI带着枪随随便便进。
德行饮茶
他的话听听就好,千万别当真
鸦先森
子弹头能进就行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麻将
罗伯特可以进[哭笑不得]
睡眼惺忪
占领华尔街运动那些人当年就拍下来被破门而入抓走,可惜那时候自媒体没这么发达
自己的路
老拜抄老特家时就已经回旋过了,现在属于炒冷饭了。
Sonic007
FBI!open the door[doge]
建筑牛晓马
国王肯定不能进,但是税警可以进,拿biubiubiu的可以进
嗨嗨的迷子
人在自己家里具有无限防卫权。但是你能不能打过警察就看你自己了。
Donald
[抠鼻]没说错啊,ice就是冬天的风雨嘛,自然随便进
的嗒哥
这个娘们也是一个网吹,只看外不看内!!!
不必有
这是他老早以前说的了。
仗剑
没错啊,国王不能进,其它不管什么风能进,雨能进,都能进
运气上门
人有局限性!
普外科医生
个人觉得,这三句话,原则上没有错的。如果世界上哪个国家真能做到,那就是非常好的国家。
用户10xxx39
基本盘很稳固,很放心
小骑士saber
两百块能不能叫财产?[跪了]
用户10xxx69
易公知
用户10xxx90
[滑稽笑]他说的是英国,美国又没国王。
石楠
老了老了被气死
暴之鸢
真实原因是,有真理在手,国王不一定敢进,真理在手别人不得客客气气和你说话?
曹操
罗斯福:你说得对,美国的黄金都是天上掉下来的
沙漏
断章取义 能把前后的内容都放出来么
热带风暴
没事,学过英美法系的都知道,案例法没有的,或者不顺眼的,可以让大法官弄个新案例出来。法条用的不称手的,弄个修正案出来,大家都一样
只是不想清醒
易六防嘛,老公知了
智慧
时代不同,并非价值观不同。 以前我们处于快速发展期,和发达国家有非常明显的差距,看发达国家哪哪都好。现在我们也进入发达国家水平了,此时我们是“新”,而那些老牌发达国家现在哪哪都显得“旧”。 实际上,竞争才算刚开始,同为发达国家的赛道。我们后面能不能走出不一样的“发达国家建设”才是最大的考验。 如果不能打破发展的瓶颈,过个一二十年,我们也会如现在的欧美国家一样成为“老旧的发达国家”。 就看后面谁能率先打破“发达国家”的瓶颈,进入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