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民的名义》有个镜头,我到现在还记得。 一个副市长丁义珍,对着公安厅长祁同伟

风声看体育 2025-12-26 04:51:39

看《人民的名义》有个镜头,我到现在还记得。 一个副市长丁义珍,对着公安厅长祁同伟,张口就喊“同伟”。 我当时就感觉不对劲了,这俩级别差着呢。结果,官儿大的那个,反而默默往后退了半步。 更绝的是场面。 高小琴给他撑着伞,他丁义珍稳站C位。 要知道,在场其他人,可都是对着祁同伟点头哈腰的。结果到了丁义珍这儿,全反过来了。 官大一级,反倒成了陪衬。 这一声“同伟”叫得真不简单。 这哪是叫名字,这分明是在亮牌啊。 表面上的规矩全都乱了套,那看不见的桌子下面,得摆着多大的筹码?

1 阅读:172617

评论列表

无云

无云

378
2025-12-26 16:24

想我袁绍四世三公,还当不起公安厅长一礼?

新昵称 回复 02-01 11:57
想那英国两千年后还记着我,划了条本初子午线

db 回复 新昵称 02-07 23:23
你是要考研啊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220
2025-12-26 12:29

祁同伟是为了私利求人家办事,主动权在人家手里,反过来丁义珍求祁同伟办事,祁同伟还不一定见他。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1-08 09:41
丁副市长可是地方实权人物,只要是京州政府事务,所有都归他管!

考虑末 回复 司徒有虚名 01-09 23:19
一个副市长,连常委都不是,有个屁话语权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91
2025-12-26 16:44

丁和祁都是正厅级

颜伟 回复 UC第007个用户 12-26 22:27
孙连城是副厅区长,谋求正厅级。普通城市区长只到正处,说明京州是副省级(区长,书记副厅级,高配正厅)

UC第007个用户 回复 12-26 19:22
京州市只是省会,又没说是副省级城市,丁副市长只是副厅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61
2025-12-26 15:14

以时间点算,山水庄园建于八年前,从买地到建地算一年,九年前祁同伟那时应该是京州市政保处处长,还没升省公安厅副厅长。丁义珍电视没细说,以官场升迁来说,丁义珍那时大概率是光明区区长,两个同级没问题

爱读书的老王 回复 12-26 22:53
光明区是副厅级单位

用户10xxx04 回复 12-27 09:14
清泉都叫祁厅了,最少都副厅,再回去看一遍,张嘴就来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55
2025-12-26 11:50

那时候同伟能是局长不

嗨 交个朋友吧 回复 12-27 17:23
你说得对,这个画面的时间节点是走后门拿地,再变更总用地性质准备建设山水庄园,这时候胜天半子还没有就任厅长,级别应该和丁义珍差不多,都是正处到副厅之间。

嗨 交个朋友吧 回复 12-27 17:23
你说得对,这个画面的时间节点是祁、高二人找丁走后门拿地,再变更用地性质准备建设山水庄园,这时候胜天半子还没有就任厅长,级别应该和丁义珍差不多,都是正处到副厅之间。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43
2025-12-26 14:27

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伙的 祁同伟要拿大风场的地不巴着丁义珍 还敢吆五喝六吗?

zane1100

zane1100

40
2025-12-26 14:31

级别高不代表实权大

用户10xxx16 回复 12-27 13:29
公安厅长实权不大?

小民奥巴玛 回复 用户10xxx16 12-27 17:40
他以为公安厅厅长只能抓犯人[开怀大笑]

红旗下的骄傲

红旗下的骄傲

26
2025-12-27 01:59

他俩同级,祁同伟不是副省级,一般副省长兼着公安厅长,这就是祁同伟心病

鲁北撸串 回复 01-01 09:50
剧里祁厅长还在谋求上位副省长,还是个正厅级。丁义珍是省会的副市长兼区委书记也是正厅。俩人级别相同,祁同伟想兼并大风厂的土地,有求于丁义珍。

南城以南- 回复 鲁北撸串 01-12 03:11
丁义珍副厅级

网民本科及以上学历只有百分之八点二

网民本科及以上学历只有百分之八点二

15
2025-12-27 06:15

批件称呼名+同志,不够熟的见面称呼姓加职务,剧里两人一个阵营又很熟悉,见面直接叫名没问题。

用户10xxx81 回复 风轻云淡 01-19 11:24
你弄混了吧,把学外语的和汤姆丁混了

风轻云淡 回复 12-29 07:04
叫同伟是因为给他妹妹解决处长后,开始叫的祁厅,后来叫了同伟。

红桃六

红桃六

15
2025-12-27 15:26

祁同伟正厅,丁义珍省会副省级城市副市长也是正厅,而且兼任区委书记,权利很大了

细水长流 回复 AIcee 02-02 16:07
体系都不一样,什么叫好一点?

AIcee 回复 12-27 17:11
分地方,在京州丁好一点,在汉东其他地方,祁好一点

大明举重冠军

大明举重冠军

12
2025-12-31 18:29

省会城市副市长,丁在剧中很有可能是常务副市长,老大是李达康。祁同伟厅长还不是副省级。大家平辈而论

用户11xxx43 回复 01-19 03:42
扯淡,别说常务副市长就是常委副市长也不会长期兼任下面县区的一把手。丁就是个不入常的副市长。

大连园丁 回复 用户11xxx43 01-19 06:14
入不入常不影响丁是正厅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1
2026-01-09 18:25

丁义珍刷盘子,不太真实。他这个级别的人,那么多钱,都安排不好吗?生活不会如此落魄,哪怕要引渡狼狈回国,那也是后面的事情。

用户72xxx04

用户72xxx04

9
2026-02-01 16:35

有什么好争辩的…根本不在一个维度

纯纯 回复 02-04 16:34
京州市肯定是副省城市,易学习从吕州市委书记,到京州纪委书记平调

悠悠草心 回复 02-06 16:36
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是副厅级,说明京州市是副省级城市;后来易学习也是吕州市市长调到京州市纪委书记,也能说明京州市是副省级城市。所以丁副市长是正厅级,祁同伟也是正厅级。

一勺思想

一勺思想

9
2026-02-01 11:06

副省级的副市长正厅,小编先搞明白,两个都是正厅

紫剑

紫剑

8
2026-01-10 13:34

从京州市光明区区长孙连城在剧中的台词就知道他已是副厅多年,而普通地级市下辖区只是正处级,从而可推断出京州市是副省级,副市长兼区委书记丁义珍是正厅级,与还未高配的祁同伟同级。文中祁是陪高小琴求助丁义珍,身份上不是实权厅长,算是家属身份,当然得丁在C位了

酸枣树

酸枣树

7
2026-02-01 16:48

都是正厅

ofcourse

ofcourse

7
2026-02-01 18:01

平级的,那个省会城市是副省级

迷罔 回复 02-08 17:28
北方的话沈阳,南方的话南京这都是省会加副省级城市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7
2026-02-01 11:03

人家穿一条裤子。一个绳上的蚂蚱。如果高育良上去了,祁同伟,丁义珍,程度。都会上去。不就是站队型嘛。

觉醒白狼

觉醒白狼

7
2025-12-30 17:15

祁厅长,省公安部长肯定是正厅。丁义珍是省会地级市副市长,正常市的副市长是副厅,如果副省级市或者计划单列市的副市长就是正厅。

少林寺住武当山办事处烩饼大神父 回复 12-31 19:05
丁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一个市委常委能顶多少个普通的副市长?

用户11xxx43 回复 少林寺住武当山办事处烩饼大神父 01-19 03:47
扯淡,丁既然是副市长兼区委书记就一定不入常。市政府只有市长,常务副市长,常委副市长入常,这三位不可能长期兼任区委书记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12-26 17:46

汤姆丁挺惨的

用户10xxx03 回复 12-27 03:46
剧本需要他惨淡收场

Lisala one

Lisala one

6
2025-12-27 00:24

祁同伟职务实权一般

后悔勾引你 回复 12-27 09:43
一般[打脸]

借烟的老虎 回复 12-27 10:58
好一个一般[狗头]你比那个平平无奇还要牛

颜维

颜维

6
2026-02-01 10:54

平级!电视里那个城市,是副省级城市,副市长就是正局级。公安厅厅长不入常,也是正局级!俩人平级!不过还是人家省厅衙门高。按照排序,应该是丁义珍,让人家祁同伟一头。

向前一镖

向前一镖

6
2026-02-01 11:39

这是一段回忆的剧情,祁当时应该还不是厅长

熱衷劉珊

熱衷劉珊

5
2026-01-01 00:32

搞清楚这个市是省会城市,市委书记是省委常委,很可能副市长也是正厅

~,~!!!

~,~!!!

5
2026-02-01 19:18

人家是省会城市副市长

醉卧花田

醉卧花田

5
2026-02-01 11:12

丁副市长可是正厅,又不虚你个公安厅长[哭笑不得]

用户95xxx60

用户95xxx60

5
2025-12-30 13:34

人丁义珍也是正厅级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5
2026-02-01 13:07

丁是正厅级,祁同伟厅长没当上副省当然是平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12-27 19:53

这时候还不是厅长好吗?智商还看电视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4
2025-12-27 12:03

亲切一点有罪?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6-01-09 17:29

大连市长是辽宁副省长,市委书记是辽宁省委副书记。

文明社会人人有份

文明社会人人有份

4
2026-01-18 11:55

此刻化身达康书记

别说我胖

别说我胖

4
2026-01-10 11:51

副省级城市副市长兼开发区管委会书记基本都是正厅,跟祁同伟同级,所以叫了也没毛病[思考]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5-12-27 05:40

这个副市长有实权 这个公安厅厅长有水分 一般都是省长兼的

用户11xxx51 回复 12-27 17:29
一般是副省长兼任,省长是正部,你让他兼任公安厅长?[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风轻云淡 回复 12-29 07:36
厅长还有水分?程度的表弟常成虎下面的马仔都秒杀普通人。

potton

potton

3
2026-01-01 12:41

省会城市副市长也是正厅级,没毛病

洞房不拜

洞房不拜

3
2026-01-03 12:29

级别一样

FLY

FLY

3
2026-01-09 23:21

差个屁的级别,老丁权利更实际

一场游戏一场梦

一场游戏一场梦

3
2026-01-12 00:15

丁可是能代表李 祁不能代表高

王勃

王勃

3
2026-01-12 10:11

你连他们是同级都不知道还有脸哔哔!副省级城市副市长是正厅,公安厅厅长也是正厅!大家都是同级重要性或有一点点区别,私下里不叫名字叫什么?

每天多一点时间

每天多一点时间

3
2026-01-11 10:17

都是正厅级,京州是副省级城市

开遍天下无敌手

开遍天下无敌手

3
2026-01-10 12:09

省会区长-区委书记-副市长兼市局局长-省厅厅长

弦歌

弦歌

3
2026-01-10 23:46

那会还是山水庄园前 祁厅有老师升级肯定要快些 到现在还同级呢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3
2026-01-10 12:40

祁厅在山水庄园建起来之前可能是副厅呢。

用户64xxx03

用户64xxx03

3
2026-01-11 00:21

赵处长敢让副省级等两小时!这才到那到哪

兔斯基

兔斯基

3
2026-01-12 14:03

那时候还是叫丁区长,祁厅当时好像还是京州市局的局长,很大概率当时还兼任了副市长

用户68xxx98

用户68xxx98

3
2026-01-18 09:27

副市长可以是正厅

大林

大林

3
2025-12-27 15:23

省会区长,相当于副厅,就算那会祁同伟是局长也就正厅。叫名字也不过分

大林 回复 01-05 14:13
那会对话,他是区长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6-01-01 11:58

想到周涛去地方调研,身边一群县长

情深缘浅、

情深缘浅、

3
2026-01-10 10:39

那时候的祁同伟还不是厅长

行走的五花肉

行走的五花肉

3
2026-01-12 11:02

丁义珍是副省级城市副市长,正厅级,祁同伟当年多说是副厅长,副厅级,即使他是厅长也无非两人平级,怎么能说丁义珍官小呢?祁同伟是进步很快的那种,即使现在平级,之前刚接触一起玩的时候肯定一直是低于丁义珍的,人家资历老,年龄大,叫一声同伟有什么了

啬郎

啬郎

3
2026-01-11 20:33

省会城市常务副,应该是正厅,祁同伟没上副省,两人平级。丁义珍岁数大,还帮忙批地,叫声同伟,亲切

用户90xxx68

用户90xxx68

3
2026-01-18 14:37

当时丁义珍是区长(副厅级),祁同伟当时还没进公安厅,应该是京州市检察院副检查长,最多也是副厅,丁资历比祁老,实权比祁大,叫名字没问题。

任艳志

任艳志

3
2026-01-18 16:12

丁义珍是副省级主管工业的副市长,肯定是正厅级呀!和祁同伟平级,城建审批什么的都归他管,某些场合肯定比公安厅长有话语权呀!

姑苏猎人

姑苏猎人

2
2025-12-27 12:08

他俩级别一样,都是正厅级,没问题

用户43xxx34

用户43xxx34

2
2026-01-11 20:54

阿伟死左了

小飞侠Kobe

小飞侠Kobe

2
2026-01-10 07:59

批地的权力在丁手上,当然丁站C位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
2026-01-11 18:43

叉出去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1-12 12:05

他两平级

大地

大地

2
2026-01-12 13:15

都是正厅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6-01-18 10:49

省会城市带常委副市长兼区委书记 凭什么不配

用户54xxx21

用户54xxx21

2
2026-02-03 07:43

全程和人民没关系的一部电视剧。

水与火的缠绵

水与火的缠绵

2
2026-02-04 06:02

京州市委书记是省常委,那么这个城市很可能是副省级城市,副市长是正厅级,跟祁厅长同级别。不正常的是,公安厅长一般都是副省长,祁厅长却一直是正厅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6-02-05 17:19

那个演员是不是香山叶红中演总理那个?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2
2026-02-05 10:34

丁当时区长副厅,祁最多是副厅,或者正处

scg

scg

2
2026-01-09 21:58

我一分没花的赵德汉处长,说什么了么?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2
2026-01-10 10:27

人民的名义中只有两个人,一个祁同伟,一个孙连城

宝马春风

宝马春风

2
2026-01-10 02:42

丁义珍是省会城市常务副市长(正厅局级)。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2
2026-01-19 09:26

这个时候的祁同伟可能还不是公安厅厅长吧

三生三世对对对

三生三世对对对

2
2026-02-01 23:33

丁是省会城市副市长,大概率是正厅,祁同伟也就是正厅,大家平级不叫名字叫什么?

一意孤行

一意孤行

2
2026-02-03 17:06

祁同伟求着人家丁书记办事的!

用户41xxx50

用户41xxx50

2
2026-02-07 20:59

按剧里设定,京州是副省级城市。丁是副省级城市的副市长,是正厅级。祁同伟也是正厅级,俩人平级。

郑三石

郑三石

2
2025-12-28 11:26

副省级城市,两人同级

建筑牛晓马

建筑牛晓马

2
2025-12-27 12:58

丁义珍实权副市长兼任光明区书记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6-01-19 11:29

你公安厅长管的是公安阵线,人副市长分管的领域多了,批钱批地批项目,实权比你大!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1
2026-02-02 07:09

他俩同级,都是正厅,有啥好奇怪的

石头Lj

石头Lj

1
2026-02-04 03:37

和平头没多大关系

。

1
2026-02-04 13:51

都是正厅级,丁资历更老点。

鄙视下流

鄙视下流

1
2025-12-30 09:14

副省级城市副市长正厅,祁同伟正厅,都是正厅怎么不能叫名字了

MISSBABY

MISSBABY

1
2025-12-30 09:12

别看丁义珍是个副市长,但是京州市是副省级城市,丁义珍也是正厅级,跟祁同伟一个级别

酒令後悲欢

酒令後悲欢

1
2026-02-02 03:14

丁义珍是李达康的白手套,你可以这么理解,祁同伟虽然攀上了梁家又新近搭上了赵公子,可他想要进步李达康的态度就很重要了,什么叫政治,不就是把朋友处的多多的,敌人少少的嘛,这时候李达康可没有打明牌,不看僧面看佛面还是必要的。

或露一爪一鳞

或露一爪一鳞

1
2026-02-02 22:33

俩人平级,丁还岁数大资历深,祁同伟还有求于李达康丁义珍这条线的势力,丁义珍托大点叫他小祁都行,虽然实际上不会那么做。

鸡毛你见过吗

鸡毛你见过吗

1
2026-02-05 18:41

这个时候的祁同伟,还不是公安厅长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6-02-07 19:16

有实权,祁同伟用得着他,再加上年龄

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2026-02-02 12:32

公安厅长查他不是有的是办法吗全省十多万公安总有想要进步的吧

用户55xxx47

用户55xxx47

2026-02-02 13:30

无知就别出来秀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2026-02-06 06:41

丁是财神爷,不是给丁面子,是给钱面子

猜你喜欢

风声看体育

风声看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