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提醒中国:解放军要在西部沙漠,屯够300万人的武器弹药。这是俄乌冲突的一

傲世狂尊凌九霄 2025-09-28 21:47:44

俄乌冲突提醒中国:解放军要在西部沙漠,屯够300万人的武器弹药。这是俄乌冲突的一次教训,这场仗提醒了我们,必须要建设大型弹药储备库,起码能一次性满足300万人的需要,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建设地点又该在哪里呢?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感谢您的支持! 这次俄乌冲突最大的特点就是——持久。俄罗斯原本想着来一场速战速决,结果被乌克兰拖住,后勤补不上,节奏彻底乱了。乌克兰靠着西方援助,一度打得挺猛,但问题是消耗太快,弹药供应永远不够。 举个例子,俄军在高强度作战时,每天能打掉两万发炮弹;乌军在反攻期间,也能消耗掉八九千发。光炮弹就像流水一样往战场上砸,几百万发看着很多,其实一两个月就用光了。 俄罗斯家底够厚,军工体系也不差,但仅仅半年就被迫找朝鲜买炮弹。乌克兰更不用说,完全依赖美国和北约,一旦援助慢一点,前线立刻捉襟见肘。 这说明一个问题:现代战争的消耗量,远超我们的想象。勇气不能替代子弹,口号也不能替代炮弹。谁的库存多,谁的后勤硬,谁才能撑得久。 有人可能会说,中国工业体系比俄罗斯强大多了,不怕这种消耗。但话不能这么讲。中国面临的安全环境,比俄罗斯其实更复杂。 往东看,日本和韩国都有强大的军力,而且跟美国绑得很紧。往南看,南海问题还在持续,越南、菲律宾这些国家不断扩充军备。 往西是印度,常备军百万规模,中印边境摩擦时不时发生。再加上美国在亚太部署的航母战斗群和军事基地,可以说几乎把中国的战略空间压缩到了极限。 如果真的爆发冲突,中国面临的情况可能不是一个方向,而是多方向、多战场同时进行。这样一来,战争持续时间和消耗强度,很可能比俄乌还要大。 再说到军队规模。中国军队经过改革裁军,现在常备兵力大概200万左右,看似不算少,但相对于庞大的国土面积和可能面对的多线压力,这个规模其实很紧张。 而且,现代化装备是有的,比如歼-20、99A坦克这些,但库存数量有限。如果真进入长期消耗战,没有充足储备,前线很容易陷入困境。 有专家提出,中国至少要提前准备能够支撑三百万人同时作战的武器弹药。这个数字不是为了“吓人”,而是根据消耗量推算出来的。 比如,一个步兵师在高强度战斗中,每天要消耗大约五十万发子弹、两千发炮弹。如果全国动员五十个师同时作战,那每天的需求就是几十亿发子弹,再加上炮弹和其他弹药,运输这些物资光是火车车皮就要几千节。 这还只是基础的消耗,如果算上导弹、无人机弹药、车辆油料、医疗物资、食品供应,整个后勤系统的压力会成倍增加。 所以,300万人储备不是多余的数字,而是一个底线。只有做好最坏的打算,才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很多人第一反应是东部沿海地区,毕竟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好,运输也方便。但问题就在于,这些地方暴露程度太高。 一旦开战,敌方首轮打击目标,很可能就是交通枢纽和大型仓库。如果把大部分弹药放在这里,一旦被摧毁,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更合适的选择,其实是西部沙漠。比如塔克拉玛干沙漠一带,地广人稀,目标稀少,敌人侦察难度大,隐蔽性强。 沙漠环境还有一个天然优势,就是干燥少雨。虽然白天高温炙热,但地下温度常年保持在二十摄氏度左右,非常适合长期储存弹药,不容易受潮损坏。 举个例子,美国在亚利桑那州有个著名的“飞机坟场”,几千架退役飞机就放在沙漠里存放,几十年过去还能随时翻新投入使用。中国的西部沙漠完全可以借鉴这个思路。 除了环境适合存储,还有几个战略上的优势。 第一,西部沙漠处在战略纵深,距离敌方远,安全系数高。即便爆发战争,敌人的远程打击也很难完全摧毁这里的储备。 第二,三线建设时期,中国在西部修建过大量地下工事和掩体。这些遗产现在依旧能用,稍加改造,就能变成大型储备库。一个山洞能放下一个装甲师的物资,比普通仓库更安全。 第三,交通问题其实也不大。西部虽然偏远,但铁路和公路都能通达全国。一旦需要,物资可以在72小时内运抵东部或南部战场。特别是对边境地区,比如中亚方向,如果突发冲突,沙漠储备库里的弹药几天之内就能送到前线。 很多人听到“300万人储备”会觉得紧张,担心是不是国家在做战争动员。其实恰恰相反,正是因为不想打仗,才要把准备做到极致。 战争不是靠意愿避免的,而是靠对方在衡量成本后选择不打。当对手知道你弹药充足、补给稳定、后方牢固,就会明白打仗的代价太大,从而不敢轻易冒险。 所以说,这不是为了打仗,而是为了不打仗。备而不用,方能无忧。

1 阅读:35635

评论列表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118
2025-10-01 17:41

正解!未雨绸缪永远不过时,一定要牢记,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54
2025-10-01 20:20

中国现在根本不用储备这么多,如果工厂开足马力,一年顶俄罗斯五到十年的产量。

用户10xxx06 回复 10-09 02:19
8小时以内侵略者就会占领内蒙古全境,你的矿山等于提供给敌人

用户10xxx06 回复 10-09 02:18
如果工厂开不了工呢!轰炸军工厂当然是第一目标

杨汉文

杨汉文

48
2025-10-01 23:33

我国应该少去掺合外国的投资建设,而应该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更新装配,储备武器。让国家军力不战而胜

山石 回复 10-02 17:40
你才说错了。中国军民都发展才是大谋略。

碧海阳光

碧海阳光

34
2025-09-30 09:41

和平时期各种弹药都存点,现在国家资金充足应该没有问题,看看俄美两国及冲突的战争双方弹药消耗就知道了,,,

最帅的pig 回复 肖申克的舅叔 10-03 17:52
搞笑大规模陆战,你以为还有平原对冲哦。一千海里内都进不来。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0-02 22:32
近海开打哪里轮得到陆炮上场[晕]用得上路炮跟坦克的肯定是大规模陆战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32
2025-10-01 20:05

不在于多,在于精。

用户10xxx88 回复 10-02 16:45
错,量多且精良才是根本。

用户77xxx97 回复 10-02 00:09
在没有代差的情况下,多就是实力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32
2025-10-01 21:45

我们的装备全球第一,一旦开战,战争机器开起来,足够前线使用

華骁

華骁

25
2025-10-01 17:17

有远见

南   海

南 海

22
2025-10-01 20:02

备需作长期准备,中美将来必有一战,西方国家必抱团。

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英超 10-02 17:57
国家早想到了,知道非核氢弹吧

英超 回复 10-02 16:34
中,弹药打完还有气象武器,核弹,氢弹。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
2025-10-01 15:07

问题是打印度能留战俘吗?

David fish 回复 10-02 16:37
当肥料不好吗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14
2025-10-02 11:25

300万人武器库存怎么能够呢?以我国现在体量和人口基数,最起码要有1500万以上人的长久性武器库存,还不能算上短期库存和常规保障库存以及正常消耗库存,要以总量来看至少不得低于4000人武器装备,毕竟大家要搞清楚一件事,如果我们一旦和别人开战,绝大多数可能是多国甚至是和多数国家同时开战!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3
2025-10-02 08:25

炮弹要打得准打得狠才不会浪费!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12
2025-10-02 15:23

人员储备更重要。退役的每年要去训练一个月,比如以前在部队开88坦的,退役后要学开99。

海

11
2025-10-01 22:48

要考虑一下运输问题,哪里最有可能打仗?你从西部运武器到战场要多久?

山石 回复 10-02 17:43
不用小民操心。中国谋略家多的是。科学家也会逐步赶超。一句话,中华民族是世界优秀民族。

言普言京

言普言京

11
2025-10-02 22:59

俄乌战争,给我们的教训不是存储武器弹药,而是不动则已,动则如狮子搏兔亦用全力,既然出手了就不能留有一丝余地,俄罗斯就是最初犯了这样的战略错误,给乌克兰有了喘息的机会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8
2025-10-02 10:40

我们最缺铁矿石!

哄哄

哄哄

8
2025-10-02 22:59

打小日本消耗在多的炮弹都支持[静静吃瓜]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8
2025-10-02 18:46

俄乌战争弹药消耗成这样,跟他们采用的战争模式有关,精确打击弹药占比太低,毁伤效果有限,所以消耗了大量普通弹药。解放军已经完成了数字化军队建设,精确打击能力极高,根本用不到这么大基数的弹药就已经把对手消灭了。

木木木森林

木木木森林

8
2025-10-02 15:58

应该低烈度的来一场战争,检验一下战争机器的短板,弹药,后勤,补给,工厂,库存,封存,民兵,预备役,制度,流程,装备,让整个战争机器运转一次

随浪

随浪

7
2025-10-02 14:36

放个狗屁,战争形势已经改变了,大量造无人机导弹就可以了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7
2025-10-02 10:44

太少了至少1000万人1年半高强度战争消耗的弹药装备,分散多个地点保存,并且存储好进行千万人10年高强度战争消耗的资源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7
2025-10-02 02:16

一个步兵师在高强度战斗中,每天要消耗大约五十万发子弹、两千发炮弹。如果全国动员五十个师同时作战,那每天的需求就是几十亿发子弹,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
2025-10-02 04:46

对付谁?美国还是俄国?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5
2025-10-02 08:32

看看咱过年放的烟花,就知道这玩不需要额外做库存。

一意 回复 10-02 12:01
俄乌战争打三年消耗的弹药量不够我们一个春节放的,这还是在很多区域禁止的条件下😂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5
2025-10-02 10:55

一个师一天消耗五十万发子弹,五十个师每天就是两千五百万发子弹,不是每天几亿发。严谨点,伙计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10-03 10:17

国与国之战,子弹,炮弹的作用很小。.如果这些派上用场,战场己近在本土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10-02 07:45

弹药不在多。在于战士有不怕牺牲精神。朝鲜战争不也才打了三年嘛! 乌克兰部队。大部分都是抓壮丁来的。俄罗斯部队训练贪腐包括各种不公以及这次战争属性造成信仰问题。都成了战士们消极怠工的原因。胡乱射击,胡乱打炮弹。

武汉一把刀

武汉一把刀

4
2025-10-04 08:14

如果真需要这样储备那就是S3赛季,合理的储备,我们是个超级大国,协调好各个方面的关系,56个民族一条心,团结就是力量!

覃富恋

覃富恋

4
2025-10-02 03:09

多造些如非核氢弹之类成本低的就OK了,再着重加速建造20艏095、30艏096核潜艇,逐步增加5百枚核弹1百枚氢弹应对美国北约围攻我国周边地区!多造六、七代战机高端无人机群,再逐步建三、四艏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到远海去护航贸易航线(其中多造些052、055、056、057,075、076)就万事顺意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10-02 15:42

小便你请放心,国家比你想的周到,储备绝够!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10-02 01:07

每天消耗几十亿颗子弹?小编你是怎么算出来的?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3
2025-10-02 18:23

让专家上,一个顶1千

金顺灵

金顺灵

3
2025-10-03 22:57

杞人忧天

同人

同人

3
2025-10-07 02:11

人囗多,多建分散式防空洞,防核战生化学战,人口城镇化太集中,细菌病毒战,毁灭于无形,热气侯北移,会出现莫名疫情和水灾。气象战。

小鱼

小鱼

2
2025-10-02 11:57

专家早就说过到最后人类只能拿冷兵器上战场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10-02 09:47

200万确实少,保底应该是300万比较适合

KOF

KOF

2
2025-10-02 06:55

中国应该储备2亿发子弹,炮弹,分别储存在几个地方免得被一勺烩了还可以出口还小钱钱[滑稽笑]

用户61xxx63

用户61xxx63

2
2025-10-03 00:17

直接核平解决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10-03 21:15

要贮存够军需物资,有备无患!

烟火

烟火

2
2025-10-02 14:53

赞成本文观点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2
2025-10-04 16:10

毛主席语录: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

健花生

健花生

2
2025-10-03 12:37

日本,韩国也不是傻子,美国都不敢跟中国全面开战,就他那体量敢吗?哪怕是美国给他撑腰,他也不敢

果之王

果之王

2
2025-10-02 20:47

正确,不战而屈人之兵,必须是在绝对实力之上。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10-03 14:18

放心,中国军备储存,至少可以供三千万军队战时使用,一旦战争持久化,一亿军队装备随时有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10-03 13:48

这个建议好,一定要准备充足[点赞]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10-03 22:28

值得推荐,晴带雨伞,饱带饥粮,时刻准备。

咔塔山

咔塔山

2
2025-10-03 17:44

看不起谁呢?十个三百万够不够?

京华时梦

京华时梦

2
2025-10-04 16:33

说的对!未雨绸缪!

佚名

佚名

2
2025-10-07 23:45

一看就是不了解中国军事的外国人写的,中国陆军军备储备量是天文数字,足够扩军三倍打好几年的,300万人那也就是战区储备级别。

鸣珂锵玉

鸣珂锵玉

2
2025-10-08 21:23

人民解放军的作战方式和俄罗斯大毛的作战方式就不一样!!!没有可比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0-02 12:51

军火库不是存在一个地方的,要分散全国各地,要不然干一炮就没了,那全部都得完蛋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1
2025-10-02 16:38

对!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1
2025-10-02 13:54

原子彈多造点

赶路人

赶路人

1
2025-10-02 17:07

深挖洞,广积粮,再称雄!

好多多

好多多

1
2025-10-02 20:33

家里有粮心不慌,

用户96xxx34

用户96xxx34

1
2025-10-03 11:22

中国不需要俄罗斯原始的打法,如果现在是中乌开战,乌克兰早就灭国了!懂吗,只有大俄这种原始的打法,才需要无限制的大批量常规弹药,中国打都是智能化,非常规打法了!就像美国打伊拉克一样,非常规打法,可以储存多一些高精尖武器,当然常规也要储存,但没有这么吓人的存法,打法不同,消耗的弹药也不同,要是中国打,也打不了三年,大俄太拉夸了,不是有核武器撑腰,早就变成三流国家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10-02 17:50

放到哪里,讲清坐标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
2025-10-04 00:09

除止还应在广西,河南,和江西存,辽宁也要设立分散储存点,这样更利于生存和分散运输!

忘了

忘了

1
2025-10-04 09:45

这还是主看武器,不看人员,因为人员都是差不多的

raken710032

raken710032

1
2025-10-04 08:33

300万人,你准备打谁?

王平

王平

1
2025-10-09 00:11

只有在沙漠建造,国防末来,支持

张煮溪

张煮溪

1
2025-10-07 22:11

全力开工的话吊打全球,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
2025-10-09 02:17

准备弹药是对的,但是肯定不能屯在西部,西部是前线,等着被人家一锅端吗,弹药要存在云贵川湖北湖南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10-04 16:12

中国军工如果开足马力生产武器装备,这就是要单挑全球的节奏

雾里看花66

雾里看花66

1
2025-10-02 23:06

如果哪个疯子敢向中国开战,那战争形态与俄乌冲突完全不同。俄乌冲突还停留在二战的模式,中国的装备已经足够应对一场多方向的现代战争,完全信息化,全方位体系化作战。至于弹药储备,亦按照现代战争的特点,不光是子弹和炮弹,最大量是各种型号的类别的导弹,战车,战机,军舰(艇)所需各类物资等。一方面储备一部分,同时真正到在战时,我国的生产能力极强,军工,民用齐生产,无论数量,种类,质量,先进性都是世界一流,任何国家无与伦比。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25-10-02 06:48

该打就打,赶紧开打!

涤生

涤生

2025-10-02 06:31

这就是一篇带节奏的阴谋,他讲了一个正确观点,要有足够的储备和后续力量,但他的阴谋讲的是建一个大型武器弹药储备库,这就是阴谋,敌特就是藏在这类人中

mayuko然

mayuko然

2025-10-02 06:17

储存重要,但不需那么多,能持续造更重要!

胸怀坦荡  不计得失

胸怀坦荡 不计得失

2025-10-02 22:05

作者放屁数据全部自相矛盾

清水鸡

清水鸡

2025-10-02 21:41

要控制战争资源,包括原料、科技

爱尚

爱尚

2025-10-02 22:01

加速研发核聚变,把自己往更高纬度升级。

逆风

逆风

2025-10-04 08:01

生产能力跟上好一些不?

蜂鸟一号

蜂鸟一号

2025-10-02 22:42

应该是3000万人的武器装备。

猜你喜欢

傲世狂尊凌九霄

傲世狂尊凌九霄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