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乌克兰领土就是加入苏联时的领土。后来多出来的领土是俄罗斯划拨的。但划拨这些

娱乐来说话 2025-08-19 03:04:47

真正的乌克兰领土就是加入苏联时的领土。后来多出来的领土是俄罗斯划拨的。但划拨这些多出来的领土,也是有前提条件的。当前提条件不成立了。这个划拨的土地也就是个问题了。这就是现在的俄乌冲突的本质所在。 俄军坦克碾过顿巴斯的麦田时,80岁的玛丽娜正攥着1954年赫鲁晓夫签署的克里米亚移交文件。这张发黄的纸曾经是“兄弟情谊”的象征,如今成了炮弹瞄准的坐标。 当年苏联给乌克兰塞地盘,藏着莫斯科的算盘。斯大林硬把西乌克兰拼进来,赫鲁晓夫甩出克里米亚当礼物,结果埋下今天的雷——乌东四州90%的人说俄语,西边利沃夫却把列宁雕像泼满红漆。 泽连斯基最近把圣诞节从1月改到12月过,可战壕里两个兵还在较劲:哈尔科夫的俄裔士兵手机循环放苏联国歌,利沃夫来的志愿兵背包贴着“加入欧盟”的贴纸。老百姓更实在,东部大妈只盼停火修房子,西部小伙举着“反攻到底”的旗。 大国牌桌还在加码。特朗普刚和普京密谈“土地分割”,欧洲立马拍桌子:“不准交易乌克兰!”可转头德国工厂因天然气涨价裁了800工人,美国军火商股票却涨了47%。 炮火炸不断的,是第聂伯河两岸交错的语言广播。俄语新闻飘到西岸就断了信号,乌克兰语节目在东边也被掐了电波。玛丽娜的孙子在战壕里写信:“奶奶,麦田焦了还能长,家园炸了去哪找?” 土地契约变成火药桶,谁该蹲下来听听黑土里的哭声?

如果战争结束了,泽连斯基有两个去处 :听特朗普的,就去美国避难;不听特朗普的,就去以色列避难。他承诺的收回克里米亚,不但没收回,还丟了更多领土,给民众的美好愿景,成人战争灾难。他的成为事实上的骗局,没法在乌克兰待了。

0 阅读:5388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66
2025-08-19 12:19

乌克兰为什么不值得同情,因为泽连斯基领导的乌克兰政府公开积极反华:一、泽连斯基刚上台时,就按照美国的旨意,冻结中国公司收购的马达西奇公司,导致中国损失200多亿。二、支持纳粹主义,2014年组建的乌克兰亚速营,是纳粹武装组织。2019年12月亚速营成员潜入香港参与乱港活动。2024年12日20日,联合国关于“打击美化纳粹主义”相关决议,美国、德国、乌克兰、日本等少数国家投了反对票。三、支持台独,2022年8月派驻对台联络小组,公然支持台独分子。2022年12月18日,乌克兰在感谢来自52个国家约2万名“志愿兵”时,公开展示代表台湾当局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子和乱港分子使用的“黑洋紫荆旗”。2024年5月20日,乌克兰派代表团参加台独分子赖清德的就职典礼。四、2024年9月3日,乌克兰驻日大使参拜日本靖国神社,并妄称“瞻仰为国捐躯的烈士”

用户10xxx13 回复 08-19 13:24
常年在顿巴斯施行纳粹统治,也有亚速营的功劳。

追梦人 回复 08-19 13:08
这个司机不会用好下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55
2025-08-19 12:31

问题是俄罗斯也不是原苏联,凭什么乌克兰要做之前的乌克兰?侵略主权国家的领土,是危险的先例,必败无疑

包纳尔多 回复 08-19 12:50
这先例还太多了吧,二战以后就不少啊。南斯拉夫,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越南,太多了。哪个是先例啊?

用户92xxx19 回复 08-19 13:06
俄继承了苏联的债务和权力,不然五善人怎么有它的位置?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23
2025-08-19 13:22

根源还是乌克兰在顿巴斯对当地的俄罗斯人施行的是纳粹统治,这是不容置疑的,法国记者采访的真实记录,欧盟假装看不见。

用户10xxx28 回复 apollo 08-19 18:00
那俄罗斯打乌克兰也没错吧。都是敌人了还顾及什么。拿回自己曾经的土地也没什么不对。毕竟乌克兰从来没有作为国家主体存在过。

apollo 回复 08-19 17:02
分裂分子不该斩尽杀绝吗?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老马

老马

77
2025-08-19 11:34

分家时已承认这些都是乌克兰,如果现在能要回去,那么分家时的决定只是叶利钦的个人行为,与国家无关。

程敏支 回复 08-19 12:29
分家时建国宣言是永远中豆!

用户10xxx23 回复 08-19 12:20
本来苏联解体也没通过全民公投。

心浪

心浪

63
2025-08-19 14:46

此前11年的乌东镇压,亚速营的血腥暴行一直没人提,连当时的网络小说都写得很详细….

大兵 回复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08-19 17:44
萨达姆屠杀本国人民也是内政,南斯拉夫内乱也是内政,为什么西方想插手就可以插手?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回复 08-19 16:42
提不提的那是内证。。。

phil

phil

57
2025-08-19 12:44

有个p的前提条件!一个国家的主权不受侵犯,不设前提!人不要太过无耻

用户15xxx00 回复 08-19 13:01
美国人侵犯的主权国家还少吗?你发声了没有。

用户10xxx30 回复 08-19 15:12
用无耻谈政治?这就是个强者为尊的世界,当年捷克斯洛伐克被英法拱手让人的时候,谁能理解他们的无助?

武寒旭

武寒旭

43
2025-08-19 08:12

修仙之路,强者为尊。决定剧本走向的主要动力,是战争机器。

Vi贴

Vi贴

42
2025-08-19 12:23

你这个逻辑不成立,你去问问你爸爸和你叔叔分家的时候各自分了多少房产。和地产。分完家以后老大不认可,认为老二的多了再去你叔叔家里抢东西。这就是普京的理论,也是你的理论。

悠悠 回复 08-19 13:06
你这逻辑更不全面不成立,你咋不提老二加入敌人的阵营,还拉敌人到自己的家把武器摆到老大的家门口,还不停挑拨老大,这老二都已经没有了兄弟情,所以该算的账要得算清,还要给老二去军事化,免得它联合外敌威胁自己安全,当年苏联在古巴搞导弹美国为何跳得那么凶?

大老虎 回复 悠悠 08-20 03:46
胡说八道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42
2025-08-19 15:24

其实我已经明白俄派普遍特征了,都是那种觉得只要有利自己的是不是犯罪不重要。很多人误以为这些俄派只对外国用这招,你们不明白人性的根本,如果一个人多排外,他们就有多内斗,如果一个人认为有利中国的伙伴就算侵略也应该支持,那么我就肯定的告诉你,那些俄派在中国绝对是长期侵害同胞利益的污秽,他们不是觉得只要是自己朋友或者有利自己的事都是对的吗?

斑驳迷彩 回复 08-19 17:56
那乌鸡粪是怎么想的?乌鸡损害中国利益少了吗?他损害我们利益的时候,怎么不想着我们?轮到我们为自己利益着想的时候却要求我们想着他的利益?

apollo 回复 08-19 17:04
历史已经证实你这段话的含金量了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38
2025-08-19 11:53

俄罗斯人领土之所以如此之大,乌克兰人立有不世之功!尤其是哥萨克就是俄领土扩张主力,近二千万平方公里仅分得60万。再者论辈份,乌克兰人是俄罗斯人祖宗,何来俄罗斯赠送土地之说!

风车 回复 08-19 13:19
本来就是沙俄抢了乌克兰的土地,俄罗斯本来就是莫斯科大小

威耶叔 回复 08-19 17:37
你先去把历史学好再来评论吧,基浦罗斯不属于俄罗斯人也不属于乌克兰人,基浦罗斯是维京人建立的国家,后来的俄国脱胎与基浦罗斯,乌克兰人一直到二战前夕都没有建立国家,一直受到周围国家的打压,二战时期有一部分乌克兰人加入纳粹,对乌克兰人进行清算和打压,才导致被打压的乌克兰人为了加入苏联,才短暂的组建了一个国家

劉斟

劉斟

38
2025-08-19 15:31

北约不东扩的承诺 没有守约 如果守约 哪有今天的战火

用户10xxx95 回复 08-20 14:50
加入北约没抢土地,侵略是抢东西抢土地,不是一回事,所谓和平就是友好相处,不去别人家里抢东西,这么说你明白吗

大老虎 回复 08-20 03:43
拿出文件,别造谣。北约东扩,那去打北约,吞乌克兰领土,赤裸裸侵略。

浪子班头钱六爷

浪子班头钱六爷

29
2025-08-19 20:46

去上帝那里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21
2025-08-19 12:51

要有契约精神,否则,再往前追俄罗斯有多少土地?

用户15xxx64 回复 08-19 14:56
也不能完全有契约精神,不然,香港大部分是永久割让给英国的,中国当时要回这部分,就被西方疯狂攻击,没有契约精神。

Ryan 回复 08-19 17:01
川普退了多少群了,说好的契约精神呢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18
2025-08-19 13:28

装什么装?难道现在不是凭拳头说话吗?

AA我的世界 回复 08-20 00:56
哪怕是老乡也得骂你,什么时候不是拳头大就是道理?这么天真也就是在中国才能长这么大,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尊严只在剑锋之上,国与国之间从始至终就是谁的拳头大谁才有道理,不然美国凭什么做世界警察,凭什么带着一群小弟到处玩双标作威作福,就是因为美国拳头大怕中国的拳头变成比他更大,所以一直让中国周边的国家给中国制造各种矛盾,小国家都怕站在中国这边得罪美国,所以中国在全球几乎都是敌人,没有一个朋友,最多就是有几个为了利益不怕美国的才跟中国关系好点,懂?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3
2025-08-19 15:50

只要乌克兰顽固坚持反华立场,就应该支持俄狠揍乌克兰这龟孙子!

大爷的 回复 08-20 10:11
没错,我们是中国人,国家利益优先,跟随国家步伐走。

冬天暖阳夏天风

冬天暖阳夏天风

13
2025-08-19 17:54

瞎说什么?俄乌冲突的本质是乌克兰要拼死加入北约,把北约东扩到俄罗斯家门口,直接威胁俄罗斯安全,而不是小编瞎说的上个世纪的领土划拨。不懂就不要写这种狗屁文章。

飞翔之翼 回复 08-20 01:16
我们外交部也早就说过了俄乌冲突的原因!只是这些乌粉美粉假装眼瞎罢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0
2025-08-20 11:52

都是独立的国家,所有的独立国都无权说自己可代替苏联,苏联已成为历史,或者说它的使命已终结。当初第一个闹独立的是俄罗斯,如今自诩苏联说事的还是俄罗斯,有点过了!

大夯

大夯

8
2025-08-19 14:28

说得这么厚颜无耻!远东地区那么多是抢我们的,你去要回来!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8
2025-08-19 16:46

呵呵呵呵。。。笑死我了。。。当年二毛子放弃核蛋的时候可是定边了的。。。。。。当年强抢克岛,一点反应都没有,现在估计全境都没了。。。

威耶叔 回复 08-19 17:56
什么叫强抢?全民公投叫强抢?你怎么不说北约强抢南斯拉夫的科索沃?再说了克里米亚为什么公投入俄?不是北约先违反协议?北约用颜色革命推翻乌克兰合法民选总统?克里米亚不想当北约傀儡,使用欧美惯用的全民公投,不是符合欧美的国际惯例吗?为什么欧美使用全民公投就是符合国际惯例,到了克里米亚全民公投就不符合国家管惯例了?

用户23xxx50

用户23xxx50

8
2025-08-19 17:16

吵个鸟,没有对错,让它们去打去互相削弱是最好的,与丑国同强的大毛,跟丑国一样都不利于我们的安全

飞翔之翼 回复 08-20 01:17
对!丑国和大毛强大了,对中国都不好!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8
2025-08-19 23:33

北约早日灭了俄罗斯

天知道

天知道

7
2025-08-19 23:34

那么把被俄熊抢去的中国土地还给中国

品果

品果

7
2025-08-19 16:12

没有智慧的领导者!自找!

东山亮

东山亮

7
2025-08-20 12:36

自1994年以来,乌克兰已经享有独立和边界不可侵犯的保证,俄罗斯也给予了保证。此外,2004年4月22日,普京亲自批准了《俄乌边界条约》,并庄严宣称,俄乌之间不会再有战争。但后来发生了什么呢?撕毁当初签订的条约,悍然全面入侵乌克兰。

不鸣

不鸣

7
2025-08-19 18:17

乌克兰不应该带着苏联赠予的土地投奔北约!

罗育奇

罗育奇

6
2025-08-19 19:00

俄罗斯是前苏联继承者,有理由收回之前拨给鸟克兰的领土。

梦幻人生

梦幻人生

5
2025-08-19 21:08

真真的领土那是那是要实力的,没有实力你有个屁的领土,记住!!!!规则都是有实力的强者指定,其他人遵守。不论你曾经多么恐怖强大。有一天你弱小了,实力不够了,你就是人家的猎物。当你弱小到实力都没有时,你就是别人的盘中餐。

哈哈

哈哈

5
2025-08-19 18:33

俄乌最好打久一点,分不出胜负,打个五十年到一百年。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5
2025-08-19 16:04

这么多人叫嚣乌克兰无辜。你们是站在什么立场说话的?就一点,现在的乌克兰反中,就凭这,谁支持乌,谁就是汉奸。还有什么好说的

棒棒糖 回复 apollo 08-20 00:32
中国不需要盟友。。中国要的是教化全世界。

apollo 回复 08-19 17:09
其实让乌克兰不反中容易得很,支持伟大的乌克兰人民的卫国战争取得胜利,那中国就会有一个深入欧洲腹地的盟友

Basil Song

Basil Song

5
2025-08-19 14:53

狗屁不懂的东西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5
2025-08-19 17:21

欧洲人喜欢折腾!喜欢打仗!打来打去能打出满地黄金还是能打出人类进步呀!

基因决定521

基因决定521

5
2025-08-19 08:01

“俄军坦克碾过顿巴斯的麦田时,80岁的玛丽娜正攥着1954年赫鲁晓夫签署的克里米亚移交文件。”你在搞笑是吧?玛丽娜同志[哭笑不得]

Vi贴 回复 08-19 12:25
那时候是一个国家,一个国家之内行政区划的变动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分家的时候确实按照当时各自控制的实际地盘儿为基准划分的,这一点国际上所有的国家都承认,就连中国出版的地图也没有把克里米亚和乌东4周划给俄罗斯,虽然这只是一种姿态,但是也说明了这确实是一种国际上的共识。

用户10xxx06 回复 Vi贴 08-19 14:32
苏联其实也不是一个实体的“国家”,其实乌克兰,前苏联分出来的国家进联合国的合法性其实都有点问题

飘流的浮萍

飘流的浮萍

5
2025-08-19 14:55

俄罗斯根本就不是为了那点土地才打乌克兰,是乌龟要加入北约,让北约把大炮架在乌龟洞口,瞄准莫斯科,大毛能不跟他急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8-19 23:32

乌克兰必亡!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5-08-20 11:20

俄罗斯必胜,世界和平万岁!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4
2025-08-20 08:58

苏联本土范围是俄的极限,所以北约要霸走乌克兰,结局只能是兵戎相见

灰太狼

灰太狼

3
2025-08-20 13:00

司机害了乌克兰,自不量力。以为后面有一群鬼会帮乌克兰,本来是兄弟却听外人自己兄弟相残

阳光

阳光

3
2025-08-20 06:57

西方乌克兰,俄罗斯,互啄,咱们可以缓口气,乌克兰现统治者,和俄他们二者都不是什么好乌,只是苦了乌克兰人民是无辜的受害者

上善

上善

2
2025-08-19 16:05

领土问题,苏联解体分家时都获得各国承认

地球大会

地球大会

2
2025-08-20 19:09

海参崴

星火燎原

星火燎原

2
2025-08-20 12:11

如果都讲理,世界就没有军队和战争,强权就是真理,无理也有理,就这比观实

汀芷幽兰

汀芷幽兰

2
2025-08-20 09:04

你不愧是搞娱乐的

路碌

路碌

2
2025-08-19 15:32

中国人互的就是中国人的国家利益,乌克兰加欧对中国是好事?一些操蛋玩艺还在洗白,

小淘_有需则淘

小淘_有需则淘

2
2025-08-19 16:02

切断突出部的后路,打围歼战不好吗?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2
2025-08-19 19:02

看自己新闻俄罗斯占上风,看国际新闻乌克兰占上风、信那好呢、难搞哦

202413yu

202413yu

2
2025-08-20 08:57

斗争思维定势

思考者

思考者

2
2025-08-20 10:09

大毛二毛再战五百年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
2025-08-19 23:07

你这逻辑很奇葩,1654年1月18日,赫梅利尼茨基在佩列雅斯拉夫尔召开哥萨克大会(大拉达),利用乌克兰人民憎恨波兰统治的心理,通过了乌克兰与俄国合并的决议,就等于乌克兰入股了,俄国扩大,乌克兰哥萨克功不可没,分红是必须的,乌克兰不是沙俄征服的,给你扫盲一下,还长篇大论丢人现眼。

汀芷幽兰

汀芷幽兰

2
2025-08-20 09:05

你不愧是搞娱乐的[滑稽笑][滑稽笑]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08-19 17:34

乌克兰就是苏联创造出来的国家,现在俄罗斯拆了他也算是有始有终吧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2
2025-08-19 17:56

离婚了,矛盾进一步激化了。婚前财产认定出现了分歧。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2
2025-08-19 16:45

大家各退五百年,除了俄罗斯公国和乌克兰公国之外的土地,都还给蒙古[滑稽笑]

笑看落花飞舞

笑看落花飞舞

2
2025-08-20 00:20

虽然俄罗斯是我们的战略依靠。但是包括克里米亚和乌东四州都是乌克兰的领土,这是乌克兰弃核时,俄罗斯和美欧国家共同签署条约承诺过的。还承诺保障共同保障乌克兰国家安全。唉,时过境迁,假如乌克兰不全面倒向美欧,下场或者好的多。

金蝉

金蝉

2
2025-08-20 06:42

继续打!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2
2025-08-19 19:00

老老实实发展自己,不当棍子,克里米亚还是你的,现在成什么了!

tb41499427

tb41499427

1
2025-08-19 11:36

胡扯八道

美丽夏天

美丽夏天

1
2025-08-19 14:56

中国人没义务给他们断这官司,但是乌克兰敢介入港台事务,绝对是活腻歪了。有账不怕算。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1
2025-08-19 14:43

你哭它歌!

_风_

_风_

1
2025-08-20 09:54

既然赠送摊煎饼存在,那就给返还

知天下事

知天下事

1
2025-08-19 15:03

此理论有说服力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8-19 15:06

用俄乌两国的语言播出去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8-19 23:12

离婚了就要分清财产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1
2025-08-19 16:50

饭吃太饱了吧!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1
2025-08-19 15:16

估计是前提条件不利俄派,所以提都不提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8-19 13:28

司机是美国和乌克兰多重国籍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
2025-08-19 17:35

不要黑俄罗斯。送出去的东西,还要用枪炮抢回来,俄罗斯不是这种人,这个样一打,俄罗斯不是只剩莫斯科公国了。

湘江南去

湘江南去

1
2025-08-20 13:38

前提条件是什么你倒是说啊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1
2025-08-21 01:07

关键是当年苏联崩溃,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纷纷独立,都去联合国边境线正式备案过,当时各个邻国都无领土争议,相互承认边界线的。

环保老徐

环保老徐

1
2025-08-20 20:05

俄乌一体,不能成一体就继续打,参与国被拖死也不会下地狱!

公正公平公开

公正公平公开

1
2025-08-19 21:31

什么事情都有前因后果,挨揍是有原因的,搞清楚来龙去脉再发表言论!

薪薪

薪薪

1
2025-08-20 07:41

那俄罗斯也应该把不属于自己还给人家,退回欧洲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8-19 19:56

多学点历史 ok苏联可没送领土给乌克兰 一战沙俄被德国打崩解体 芬兰 波兰 乌克兰白俄罗斯 苏俄 波罗的海三国还有高加索共和国 突厥共和国都独立了 乌克兰和苏联都是苏联创始国再加上高加索和突厥共和国两国又分成多个国家然后重组成苏联 那时候乌克兰加入苏联前领土比现在还大 1921年苏俄惨败给波兰 签下里加条约 苏俄将乌西割给波兰 二战时被苏联夺回还给乌克兰 比萨拉比亚是一战后罗马尼亚占的 也还给了乌克兰 克里米亚一开始也是乌克兰的 后面成立克里米亚鞑靼斯坦共和国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1
2025-08-20 11:57

乌克兰分裂是咎由自取!当初跟中俄两国睦邻友好有多好,偏偏要加入北约,做美国佬的舔狗,现在肠子都悔青了吧?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2025-08-21 00:22

浓浓的爱ai味

没毛病

没毛病

2025-08-20 06:54

分家的老二,天天骂老大不是东西,还和对门扒了祖坟的家族混又说有笑,还要进人家族谱。你看原来老大揍不揍你就完了。以前送你的玩具分家让给你的桌椅板凳全给我拿回来。

鹏哥

鹏哥

2025-08-20 07:31

80岁的玛丽娜什么身份?竟然有文件?

娱乐来说话

娱乐来说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