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王朝巅峰对决,谁能胜出?

泽豪说国际 2025-01-04 16:51:12

四大王朝巅峰对决,谁能胜出?

考虑到时代差最厉害的是老朱吧,明朝武器和唐宋是断代的差别。不考虑时代差的话刘邦第一,毕竟他对手可是项羽。

上下五千年。老朱是唯一以南往北统一天下。老朱也是唯一可以亲自打仗还能培养战将。开局一个碗。专治各种不服。老朱等于老刘+韩信,也等于唐高祖+李靖。隔壁老赵就算了。他就是个渣渣。天下都没有统一。还不如换成大隋呢[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从文治武功来讲别扯别的。文治:汉朝跟明朝出过圣人,两朝领先。武功:封狼居胥,饮马翰海有汉朝唐朝明朝。汉明两朝优先唐宋落后

0 阅读:9717

评论列表

柴丶小五

柴丶小五

33
2025-02-15 03:47

至于宋,我想起来了一句电影台词:“我们都开奔驰,劳斯莱斯。你开马自达,你根本没有资格来开这个会哦。”两宋你一个割据政权根本没资格跟人家大一统王朝坐一个桌哦。

柴丶小五 回复 孤高最是奢侈 02-24 18:46
尤其最后一排,汉武帝刘彻、唐太宗李世民、永乐帝朱棣,然后突然出来个宋仁宗赵祯。。。。就好像看武林高手比拼,东邪西毒北丐,然后飞天蝙蝠柯镇恶。你说不是大侠吧,人家确实侠义。你说是大侠吧,又谁也没打也没赢过。行吧,确实宋仁宗也算两宋唯一拿的出的手了,也是难为两宋了。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02-24 17:56
实话,一下把档次都弄低了!

孤高最是奢侈

孤高最是奢侈

26
2025-02-15 09:25

刘邦对手还是匈奴呢,白登之围忘了么?[哭笑不得]

人民群众

人民群众

19
2025-01-04 18:02

宋明可完全没资格跟汉唐比的

水月 回复 01-04 22:54
不是完全没资格,汉唐超一流,明一流中上,宋一流中。

人民群众 回复 水月 01-05 00:02
你自己评的吧…龟缩在长城里的大明也有资格一流中上了?醒醒吧…抖音快手地摊文看多了吧

遗忘的节奏

遗忘的节奏

17
2025-02-13 23:00

唐朝是李世民打下来的

欻欻 回复 02-14 16:19
没有李建成在后方提供后勤保障,他拿什么打?

用户10xxx77 回复 02-15 01:41
除了李世民开局是世家大族子弟,其他几人都是底层摸爬滚打起来的

水月

水月

14
2025-02-04 17:19

乐,汉唐人物表没问题。但宋朝就图个乐呵了。统帅放岳飞感觉有点奇怪,文学和辅佐能臣就更奇怪了,你放范仲淹啊!范仲淹呢?谁有名谁代表气节就放谁?还是不知道范仲淹?

闲庭信步 回复 殇 歌 02-14 21:06
换谁也没用,不是一个段位的

殇 歌 回复 02-13 12:29
岳飞换韩世忠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14
2025-02-13 17:59

血色衣冠四朝争统,看看谁统一

celvoe8 回复 02-23 17:36
一般是明朝,明朝位置太好了,唐那个位置挨着秦宋刘秀曹操。劣势太大

拎拎37

拎拎37

13
2025-02-14 14:43

宋朝不配

张宽庆

张宽庆

13
2025-02-25 21:09

军师级赵普最尿,统帅级徐达最先出局,副帅级孟珙最先败阵,猛将级常遇春最先落马,名将级潘美最先逃跑,武将功臣石守信最菜,综合,宋朝最弱,明朝第三,汉朝第二,唐朝还有大批良臣猛将还未出战,后备力量十分雄厚,故而能最终胜出

用户18xxx14 回复 03-06 20:51
还明朝第三。你怕不是忘记了老朱的实力了。老朱遇强则强!还徐达先出局。徐达常遇春蓝玉等等都是老朱带出来的。能够和大明对打的也就大唐了。大明才是最后的赢家。大汉大唐有的。大明都有。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大明也有。老刘老李对老朱。就已经输了。这俩老头加起来。脑子都不如老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8xxx88 回复 03-07 10:07
不要总是看各种传奇小说啊。潘美不是潘仁美,没有那污点的

DQ77916

DQ77916

13
2025-03-10 21:14

唐朝实际只有一百多年大一统的历史,安史之乱以后,基本就是武装割据共尊天子的垃圾时间。唯一比五代十国好点的,就是明面上上头还有唐天子这个共主!

柴丶小五

柴丶小五

12
2025-02-15 03:41

不考虑时代,比如武器,装备,锻造工艺,等等,就说放在同一个时代,我站大汉。唐朝李世民等虽然强,但是文臣武将集团比起韩信张良萧何还是逊色一些,单一个兵仙韩信,军事能力尤其是大军团作战,真没有一个能比的。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02-15 09:30
李靖和李二都能指挥大兵团作战啊

柴丶小五 回复 孤高最是奢侈 02-15 13:25
确实,李靖和二凤也擅长,而且很强。但是主要是韩信太牛了。

茶薄荷

茶薄荷

11
2025-02-18 16:53

(说说我心目中的排名) 开国:朱元璋(开局一个碗) 军师:张良(运筹帷幄) 统帅:李靖(平南定北、自写兵书) 副帅:苏定方(拓万里疆土) 武力:常遇春(常十万) 名将:霍去病(封狼居胥) 军事外交:班超(一统西域) 文学:李白(诗仙) 武将功臣:尉迟恭(门神) 辅佐能臣:于谦(挽大厦于将倾) 优秀皇帝:李世民(天可汗)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9
2025-03-07 10:33

这几大王朝,取代前朝都是天时地利人和。取代的都是末路王朝,赵匡胤不是,他是篡权。难度有限。真正最难的是秦朝,以一对六,并且六国还都不是多么烂的情况下,正面击败六国,统一天下。奈何隐患太大,二世而亡。

迷之人生 回复 03-18 00:07
始皇是很牛,其实秦最牛的是短短十几年国祚,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这些政策以及统一思想对后世的影响,要论打天下的难度反而没其他几位艰险。他本身就是战国七雄之一的秦王室,不能因为他是始皇帝就忽略秦前几代王的积累。单论打天下的难度,老朱肯定最狠,其次刘邦,之后秦,隋,唐,宋(不想统计元清,虽然这俩打天下的难度都不低,少数民族入侵成功)

飘翎 回复 迷之人生 03-18 17:40
老赢说不让我长生,大家都别玩了,我把你们的书都烧了。后来练气士多了个前缀,先秦练气士。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9
2025-02-04 21:00

第一,李渊;第二,朱元璋;第三,刘邦;第四,赵匡胤。汉朝强在刘彻,刘询,光武帝,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02-15 09:28
是的,刘邦强在用人,打仗就算了,彭城和白登,一个比一个秀

用户18xxx88 回复 03-07 10:15
李渊算老几?他连赵匡胤都比不了啊。存在感很一般,那几个都能称得上是大帝,文治武功都是有的,李渊有啥?根本想不到啊。就是李世民把颉利可汗给抓了,给太上皇跳舞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8
2025-03-07 10:05

赵匡胤也不差,只不过得位不正,又晚节不保,能力没能完全发挥出来。如果多干几年,说不定宋朝没那么差。

缘来缘去

缘来缘去

8
2025-02-11 12:16

杜如晦不如刘伯温,刘伯温有斩龙脉就说明了他是玄学高手,也只有袁天罡和李淳风才能和他比,杜如晦远不如他

孤城 回复 02-14 10:30
你可知道他三等伯爵怎么来的?按功绩封侯绰绰有余,还有你去查查刘伯温的地位!

smart 回复 孤城 02-14 11:23
王公候伯子,就算真让他封候爵,人家早死的杜如晦是莱国公。

、莫弃

、莫弃

7
2025-02-14 22:00

我觉得把宋换成秦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02-15 09:32
是的,把宋放这里掉档次了。汉唐超一流,明一流,秦隋勉强一流,西晋下九流。可宋都不算统一王朝,都不入流啊😦

zzhangwei

zzhangwei

7
2025-02-14 21:48

秦始皇:在坐的都是渣渣。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7
2025-03-07 10:13

但是跟那些一统天下的比。还是差多了[笑着哭]

食铁兽之心

食铁兽之心

7
2025-02-15 01:20

其他方面不说,但是就主要敌人而言明朝是面对最强的!那可是蒙元帝国啊!开国难度真是地狱级的了!所以明朝的文臣武将是真牛逼不比任何朝代差!

食铁兽之心 回复 用户10xxx02 02-20 23:10
还有你咋不说铁木真的蒙古大军,那才是真正的蒙古……

用户10xxx02 回复 02-20 18:53
碰上刘必略的蒙古能胜才有可比性,元末的蒙元只剩呵呵😃

木第族

木第族

6
2025-02-14 02:06

王阳明还是有条框的,圣人就是不一样。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6
2025-02-14 15:19

明朝没有李善长是搞笑的吗?李善长的功绩比徐达只高不低

豫九四

豫九四

6
2025-02-13 20:43

刘家最强,刘邦刘秀刘裕刘备刘表刘渊

豫九四 回复 机械脑 02-14 17:06
刘家外甥,刘彻不够看,都不是创业之主,刘表都比他强

机械脑 回复 02-14 12:08
刘渊是匈奴人,祖上给赐姓刘。

粪基基

粪基基

5
2025-02-14 12:34

按上面人物知名度那就唐-汉-明-宋,按照皇帝来,就是汉-明-唐-宋

1290

1290

5
2025-02-25 13:34

宋何德何能能和汉唐明坐一桌?他们三个至少是大一统王朝,宋朝只能说是割据政权

海边小木屋

海边小木屋

5
2025-02-24 14:51

[哭笑不得]有什么可比性呢?关公战秦琼。不同的朝代所处时期不同,气候条件不同,所面对的敌人也就不同,所以说没有可比性。

立身静

立身静

4
2025-02-15 21:16

明朝是驱逐外敌,其他都是内战吧,你看看蒙古大帝国的最大地图就知道他的敌人有多强

用户15xxx41 回复 02-18 14:49
朱元璋最难的仗是和汉人打的,北伐就是个过场。

zb283424823

zb283424823

4
2025-02-24 22:18

赵匡胤下去吧,级别达不到!

LABONLABON

LABONLABON

4
2025-03-07 16:52

赵祯也能上桌,它上去干嘛,给人当脚垫?

复仇者

复仇者

4
2025-03-12 11:41

大怂第一个被淘汰

梦里梦见梦不见的梦

梦里梦见梦不见的梦

4
2025-03-18 19:25

这几个朝代里面宋朝第一个出局,剩下三个比开过难度汉明较大,毕竟开局刘邦和要饭的朱元璋差不了太多,比文治汉唐高一些,比武功汉明领先,这本来就是个悖论,毕竟四个朝代不可能同时出现,不管怎么说都有个人喜好的嫌疑

COVID-2019

COVID-2019

4
2025-02-18 18:53

蓝玉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4
2025-03-14 14:02

如果让我个人选,我会选开国皇帝第一:朱元璋,第二军师:张良,第三统帅:韩信,第四副帅:卫青,第五武力:常遇春,第六名将:霍去病,第七军事外交:郑和,第八文学:王阳明,第九武将功臣:尉迟恭,第十辅佐能臣:于谦,第十一优秀皇帝:朱棣,个人感官觉得这些是我所认为的

张报泷 回复 03-30 15:33
如果是我,开国君王我会改成刘邦。至于于谦,萧何和魏征比他强,一个后勤无敌,魏征也是能劝谏。而于谦没啥特殊表现,或者展现出啥才能,至于守住北京,说实话真不难,可以说这时候是游牧最弱的时候了,像之前匈奴突厥,怎么也有四五十万兵力,而这时瓦刺统一草原也不过才七八万,明朝又内部稳定,有城墙还有大炮,各地还有援军

张报泷 回复 03-30 15:25
朱元璋实行一大堆负面制度,导致社会结构严重僵化,等级森严分明,路引锁路(外出到别的地方要路引,不然都出不去)加另类种姓制度(公建祖祖辈辈都只能当工匠商人祖祖辈辈都只能当商人不得改换职业)加海禁,八股取士禁锢思想加特务统治(不要以为锦衣卫是什么好事)加表笺之祸(跟清朝文字狱一样)

微风

微风

3
2025-02-20 19:07

武功:唐第一

湘源

湘源

3
2025-02-13 21:53

宋,有毛的资格

voise

voise

3
2025-02-15 23:57

没一个比康熙厉害的,东南西北全打服,人口干到四个亿

aa

aa

3
2025-02-20 23:34

汉承秦制。但汉朝的军功爵位制不行。。唐朝就不一样了。。。整个唐朝不是在打仗就是在打仗的路上。唐朝时期周边不被打的国家一定是打它要亏本[哭笑不得]!但凡能收支平衡都得过去给你灭了。。。唐朝末期都烂成什么样了。照样把吐蕃这个难啃的骨头给带走了。契丹在唐末都不敢大声说话的。论武风之胜首推秦朝。次推唐朝

大萌

大萌

3
2025-02-24 20:29

青铜剑VS铁剑VS精铁剑VS火枪大炮。你说谁厉害,再算上海军更没的比。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3
2025-02-28 18:58

汉唐明不知道谁最牛,但宋朝一定是倒数第一。

钢都有铁有山有水有才子

钢都有铁有山有水有才子

3
2025-03-06 21:57

就问同样一个碗开局,谁能成功就是第一!!!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3
2025-03-07 09:59

宋明两大败家子,自此无望巅峰。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2-05 02:32

自古得中原为正朔,南宋只能算割据政权

晨枫画艺

晨枫画艺

3
2025-02-13 14:26

弱宋、强汉、盛唐、清明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3
2025-03-07 12:08

团队都没什么大毛病的情况下就是纯纯的军队硬实力对拼了.盛唐的唐军应该是实力最强的军队了.宋军无疑是垫底了

风之殇

风之殇

2
2025-02-04 23:04

里面有个混子

尐潴の約啶

尐潴の約啶

2
2025-02-07 09:03

赵宋王朝武力不行,换成秦王朝

天哥

天哥

2
2025-02-13 20:02

看起来大怂配置不差啊。可惜就政策不行

陈岩石

陈岩石

2
2025-02-13 20:23

不在一个档次,汉唐是中国古代历史盛世集大成者,完爆明和宋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2
2025-02-15 10:07

辛弃疾:打架居然不叫我?来来来,我一个打你们全部,你们谁先上?

路^O^过 回复 02-28 23:35
朱元璋:咋的你扛得住大炮轰是吧[滑稽笑]

用户64xxx98

用户64xxx98

2
2025-02-14 08:12

刘邦的配置最高,对手也是项羽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02-15 09:34
项羽被太监无限拔高,甚至给了本纪。结果刘邦跟匈奴干一场立马都露馅了,算不算菜鸡互啄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2-13 13:56

玩下血色衣冠就知道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2-15 17:41

满饷不可敌,奈何……

竹马。 □

竹马。 □

2
2025-02-14 12:20

宋放开国的就行

许愿池里的王八

许愿池里的王八

2
2025-02-15 11:22

如果所有条件一样,李渊赢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2-20 18:49

了解白登之围的人实际是汉军收复了山西[抠鼻][抠鼻]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5-02-24 09:40

肯定选朱明

编织者

编织者

2
2025-02-25 20:57

如果是血色衣冠的数据,唐的数据优势

北斗星

北斗星

2
2025-02-24 22:57

唐朝

萝纳尔多

萝纳尔多

2
2025-02-25 11:16

先把宋朝叉出去

水杯

水杯

2
2025-02-24 22:59

宋为什么在里头,这是贬低那仨

让我们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桨

2
2025-02-25 11:11

大宋黯然失色

晴空万里

晴空万里

2
2025-02-25 20:42

应该选同时期的人

关灯喽

关灯喽

2
2025-02-26 03:14

宋都算不上大一统王朝咋和另三个比……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3-06 14:22

明朝赢,科技有代差

英俊

英俊

2
2025-03-07 02:42

宋除了文学方面能略强于其他三朝,军事外交一塌糊涂。

软肋缺陷败笔漏洞累赘死穴

软肋缺陷败笔漏洞累赘死穴

2
2025-03-11 10:28

韩信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2
2025-03-11 10:47

李自成农民队伍见朱就杀,导致朱少。

断续的灰暗

断续的灰暗

2
2025-03-14 20:14

汉微弱优势第一,单一个韩信,谁来对付?

用户35xxx75

用户35xxx75

2
2025-03-18 14:08

王朝巅峰对决啊,是巅峰,那么我觉得还是宋垫底,其他我不知道

大伟

大伟

2
2025-03-18 23:43

宋朝算个鸟啊!重文轻武!

☆羊々圣★

☆羊々圣★

2
2025-03-25 22:06

阍虬

阍虬

2
2025-03-26 09:50

黎明碾压刘德华,摁住张学友,郭富城只配给黎明提鞋,四大天王黎明最帅最高最有影响力

暗黑系呆莉

暗黑系呆莉

2
2025-02-15 15:54

你比文采汉朝怎么可能出司马迁呢?司马迁是史学家文笔一般啦,汉朝要出当然要出司马相如,或者贾谊。

土鳖岚泊丸

土鳖岚泊丸

2
2025-02-18 22:20

应该把蒙古成吉思汗家族放进来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2
2025-03-25 17:50

王玄策上不了台面

耶路派居

耶路派居

2
2025-03-02 10:47

大明还没出张居正

剃刀定律

剃刀定律

1
2025-02-14 11:42

宋是在搞朋友圈点赞选举吗?

独狼世界观

独狼世界观

1
2025-02-13 14:31

宋就算了吧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1
2025-02-15 16:45

明和唐胜出[滑稽笑]二代太猛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1
2025-02-15 13:16

前三不好说,弱宋排第四,应该没问题!

用户99xxx23

用户99xxx23

1
2025-02-20 20:24

赵匡胤没法比,就他领土面积最小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1
2025-02-18 16:54

唐汉明荣

一念凡尘

一念凡尘

1
2025-02-18 20:30

同等武器装备下还是唐

钢筋

钢筋

1
2025-02-20 19:29

只服一个霍去病,他才是真英雄

崇洋媚外的你到底得到了什么?虚荣?

崇洋媚外的你到底得到了什么?虚荣?

1
2025-02-24 14:29

把小赵拉出去

老夫

老夫

1
2025-02-24 19:37

迷路将军,李广也配坐上去,没战功,迷路,被俘虏,你把老班家随便写一个

遥望行止

遥望行止

1
2025-02-24 14:17

宋就算了吧

waiting for

waiting for

1
2025-02-24 02:22

李白就算了吧,人家只是妥妥的文官而已。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2-24 21:14

送是来垫桌子的嘛

Ai

Ai

1
2025-02-25 17:36

唐军师应该拿李长源出来

韩非再世

韩非再世

1
2025-03-07 01:10

非:加油啊,子房![加油][加油][加油] 亮:来看看热闹。[微笑][微笑][微笑] 我:要不二位来预测一下吧,哪个王朝会赢呢?[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1
2025-03-06 22:18

关公战秦琼

潇洒何先生

潇洒何先生

1
2025-03-06 18:45

宋朝下去 秦上来

彩色糖果纸

彩色糖果纸

1
2025-03-07 16:45

唯一一个被亲生儿子黑的一无是处,至于是谁[得瑟][得瑟][得瑟]

晨闻雨林风

晨闻雨林风

1
2025-03-07 20:09

强汉盛唐刚明

守望者

守望者

1
2025-03-10 21:26

宋先出局

晴小歌

晴小歌

1
2025-03-15 12:49

大唐几乎是一个时期的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1
2025-03-15 23:42

只有汉唐才配全面对决。。。。。。。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1
2025-03-17 18:50

最强统帅岳飞

王雨

王雨

1
2025-03-15 20:19

明朝最强,朱元璋大部分都认识,团队竞技力强。其他团队先内卷。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3-25 23:45

宋朝白瞎了那些武将。。。

是梦终空

是梦终空

1
2025-02-16 04:57

谈科技的话,明朝随便赢,不谈科技,条件对等的话,汉朝无敌

终极梦想RS6丶

终极梦想RS6丶

1
2025-02-14 11:14

个人觉得徐达常遇春不弱于任何一个朝代的武将

Imagine

Imagine

1
2025-02-24 12:58

戚继光被你吃了吗

泽豪说国际

泽豪说国际

给您带来更多优质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