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该出来管管了,因为CBA再这样发展下去,中国篮球就算玩完了……CBA总决

老李笑说商业 2026-05-29 01:51:34

体育总局该出来管管了,因为CBA再这样发展下去,中国篮球就算玩完了……

CBA总决赛上海对阵广厦,外援古德温抢断3分绝杀,固然精彩,布朗50分也足够惊艳,外援对抡,教练为了赢球,唯一的方法就是把球交到外援手上,中国篮球还有未来吗?

杭州亚运会决赛,男篮输给菲律宾,就是张镇麟在辽宁队,没有在关键时刻拿球一击致命的球权,导致在国家队,面对关键球,没有处理经验。

CBA俱乐部花着大价钱,给国外三流球员挣钱,赵睿过去说过,第四节就是外援的表演时间,国内球员连球都摸不到,我们是要学外国的篮球技术,而不是花钱雇人表演,谁得冠军有本土球员什么功劳?有钱应该发展青训,把这些好苗子多培养。中国篮球才能重新打入奥运会。

0 阅读:4241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92
2026-05-29 09:08

畸形联赛,是在给外援挣钱,有外援可以,但人数太多,上的次数太多,完全达不到国内球员的锻炼,尤其是第四节,一个外援都不要上,要把主宰结果交给国内球员,才能达到锻炼的价值

用户72xxx49 回复 05-29 09:38
对,第四节一个外援不许上,锻炼国内球员

大风摧朽 回复 05-29 11:55
反正以后看粤BA、粤超!让它们啥协折腾吧,它们的管理能力体现与现在的状况很符合,与大A一样!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175
2026-05-29 07:17

两个外援的表演!特别是浙江队,一个布朗50分,胡金秋20分,其余人才18分,可悲的中国蓝球!!!

用户17xxx93 回复 05-29 14:05
和以前的恒大足球是一样的,中后场框框买男国足主力,前场放外援,都是靠外援进球。然后世界杯时指望前锋能进球,老好笑。篮球也要走金元足球老路?

用户12xxx80 回复 05-29 09:49
竞技体育菜是原罪

大道天成

大道天成

114
2026-05-29 10:09

中国篮协高层有问题,没有把提高中国本土篮球的想法和做法放在首位,搞商业篮球,争钱为主

凌峰 回复 05-29 11:59
同感,再这样干脆多请几个外援算了,还更有观赏性,不然总是一个外援在打四个跟着来回跑,难怪中国篮球越来越差,现在连亚洲二流都快要排不上了[捂脸哭][捂脸哭]

哈哈哈哈哈 回复 05-29 11:09
在自己行业内,不努力就不要怪别人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6
2026-05-29 11:18

自己不行还怪人,国内球员水平不行球赛观赏性不够,入场率不高,门票收入不高,广告费不高,整个联赛如何运作下去。现在不给国内球员机会吗,王哲林上个篮软绵绵,罚篮连续罚失,再看看那个孙銘辉真不想多说。

用户18xxx54 回复 05-29 12:09
刚刚开始的苏超东北超一个外援都没有,球迷照样爱看,因为是纯粹的比赛

用户10xxx14 回复 05-29 12:29
7中1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60
2026-05-29 10:59

非常中肯,国内球员平时没球权,在关键时刻肯定没信心。

宁静致远 回复 05-29 12:03
信心是靠能力得来的!

用户13xxx52 回复 05-29 12:41
给球权不顶球用不白瞎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45
2026-05-29 09:21

首先俱乐部和教练优先考虑的是成绩,成绩不好教练得下课,球队成绩不好没拉赞助商,就算拉到,给的赞助费也是非常少。俱乐部得有钱球队才能正常运转。至于国家队那是上面考虑的事,要是选中球队的某个球员他们只能无条件放行,这也是算是支持了。国家队那么多的领导和教练没能把现有的球员发挥出高水平,那是他们的是,他们领的是国家工资。俱乐部只负责自己的球队。

用户10xxx52 回复 05-29 10:06
一,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7
2026-05-29 11:07

耻辱,没有人挡得住外援吗?

用户71xxx62 回复 05-29 11:22
中国蓝球完了,全是外援的表演,

用户10xxx27 回复 05-29 11:44
张镇麟防守布朗大秋防守罗夫顿不是做得很好吗!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

14
2026-05-29 14:42

中国蓝球cBA𡧳:其实就是几个中国队员围着外籍球员在玩球,赢输其实跟中国球员没什么关系。一场球一个外箱球员能投进50多分,这样的比𡧳还叫中国的CBA吗?笑话,纯粹是各俱乐部搭台子,看外国球员表演,可耻,可悲。江河日下的中国蓝球现状不足为奇了。

mafashi2000 回复 05-29 19:57
什么联赛都应该取消了,都滚会省队,按水平选拔,什么市场就是关系户多,打的好不如关系好,送钱送礼混日子

老顽童

老顽童

12
2026-05-29 12:43

关键是中国球员与这些三流外援比,还是差距很大。整体,不行,可悲啊!这些俱乐部球员,技战术基本定型,再提升的空间不大了,抓抓青训吧,把钱用到关键地方,把梯级联赛搞起来,提升年轻球员的技战术水平。

wh

wh

12
2026-05-29 07:14

一人通吃全场肯定走不远,黄勃一根筋

狼王 回复 05-29 12:41
王博

妥神

妥神

11
2026-05-29 14:37

CBA三十来年最大的功劳就是将曾经亚洲无敌的球队发展为亚洲二流球队

打靶归来

打靶归来

10
2026-05-29 15:20

CBA联赛就是以争冠论英雄,没有必要上纲上线论事。再说了如果国内球员有那实力还用请外援吗?如果下个赛季取消外援制你觉得还有人关注这个比赛吗?还会有企业资本投入吗?

用户83xxx18

用户83xxx18

10
2026-05-29 13:45

NBA应该没有对外援上场进行限制吧,难道美国的蓝球水平低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0
2026-05-29 14:35

说的好!要培养本土球员!

霸占你的爱

霸占你的爱

9
2026-05-29 12:52

当你软弱慵懒时,别怪人家的强大,赛场上只认实力。三分靠天赋七分靠努力

清心

清心

8
2026-05-29 13:03

真够酸的! 希望本土球员好好向外援学习,提高训练质量,提高身体素质,提高技术水平。另外,既然是职业球员,希望你们起码提高一下罚球命中率。

清心 回复 用户21xxx79 05-29 16:44
有同感,足篮排,羽毛球无不如此!所以一个个都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用户21xxx79 回复 05-29 13:49
随便打都有球队要,为什么还要努力打?只要关系搞好,在哪不是打球,收入又不低。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6-05-29 10:58

建议上半场外援带国内球员,下半场全华班!这样让国内球员上半场配合学习,下半场让国内球员现炒现卖!

A雅

A雅

6
2026-05-29 10:47

中国篮球可以学习菲律宾,国家队全部请来雇佣军NBA冠军队来打,冠军手到擒来,CBA就不搞了。

食铁兽

食铁兽

6
2026-05-29 09:33

请了外援也没见把国内球员带到一个高度,反而让成绩越来越差,再看看那些外援有几个是来教学育人的?也就当年的马布里还勉强够数。

Xxxx

Xxxx

6
2026-05-29 14:29

真全华班打 你们又嫌弃打的难看各种失误 不进 又喷

jin

jin

5
2026-05-29 14:51

说的好,应该第四节不准上外援,让前三节能拉开多少就是多少,前三节向外援学习高水平技术,第四节靠国内球员决胜负,那么各支球队就会更重视培养青训了。

皮卡丘

皮卡丘

5
2026-05-29 12:47

关键问题是国内球员受保护,有天赋的球员不努力也能有位置有球可大,要向NBA学习,可以引进大批有能力的外援,不受任何限制,让国内球员有竞争压力,就算周琦不努力照样没有球队要他!一定要有竞争机制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5
2026-05-29 09:21

一个三流外国球员都能在CBA横行,中国篮球还有希望吗?国足是国篮的榜样啦。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5
2026-05-29 10:49

第四节艾伦能摸到球

过去和将来

过去和将来

5
2026-05-29 15:48

打铁还要自身硬

美好的明天

美好的明天

5
2026-05-29 17:34

说得很道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6-05-29 12:55

中国篮球有个屁希望,国家队球员只会越打越差。有钱的俱乐部花钱多招进几个外援就可以夺冠。靠钱堆出来的冠军队中国篮球一点帮助都没有。

松蓝色

松蓝色

4
2026-05-29 09:56

第四节就不应该🈶外援

用户60xxx04

用户60xxx04

4
2026-05-29 12:46

男足的现在就是男篮的weilq[捂脸哭]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6-05-29 14:15

八一队的没落就是中国篮球的没落,整个联赛都是外援刷数据

慢跑中的蜗牛

慢跑中的蜗牛

4
2026-05-29 09:11

中国篮球的悲哀。众观浙江完全依赖外援,成也布朗,败也布朗!

叶子

叶子

4
2026-05-29 08:25

取消外援

用户65xxx87

用户65xxx87

4
2026-05-29 14:32

得外援得天下

用户20xxx80

用户20xxx80

4
2026-05-29 12:57

外援多还是外援少好?多又说影响国内球员锻炼,少又说经常和一帮臭棋篓子下棋没有进步。归根到底还是整个体制培养的问题,我们培养出来的球员基本功,意识都达不到国际水平,所以才会怕外国人抢饭碗。

血手人魔

血手人魔

4
2026-05-29 17:34

那你还不如花钱请国外的陪练,训练师,把NBA训练那套东西搬过来,看看能不能出人才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4
2026-05-29 12:49

职业篮球,本质就是要尊重市场规律,和足球是一样的,可惜我们都没玩明白而已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4
2026-05-29 11:06

呵呵

志哥哥

志哥哥

4
2026-05-29 14:37

就是外援把八一解散了

用户37xxx58

用户37xxx58

4
2026-05-29 11:09

第四节应该禁止外援上场,球队限制两个外援,每节只能单外援上场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4
2026-05-29 17:49

换个角度,一个三流外援都挡不住,你能指望国内球员什么,球迷看低水平球员哐哐打铁吗,最好多上外援,鲶鱼效应,国内这群少爷们才有危机感,少而精的国内球员远好于多而杂的三流球员

晴  空

晴 空

4
2026-05-29 15:16

必须取消外援,中国的篮球才能重振雄风!

爱陶居梁升辉

爱陶居梁升辉

4
2026-05-29 12:48

证明你连国外三流都不如,不知所谓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6-05-29 15:06

要实行1010的规则,2、4节不许上外援。

潇洒猎人

潇洒猎人

4
2026-05-29 16:37

作为观众欣赏到好的球队和好的球员高水平竞技就好,没必要去谈论国际比赛问题。CBA是国内的联赛,比赛主要还是要给投资老板带来商业价值,如没有强的外援作观赏性表演,那球票卖给谁啊,就美国NBA那么多球星,他们也在全世界招聘顶级球星,难道美国缺打球的人吗?很多问题要理性看待,难道中国男协管理层的人还没有你一个观众的智商高吗?有的人就喜❤欢瞎BB乱扯淡。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6-05-29 17:49

无论前锋还是后卫各支球队,只有一个外援,也必须只有一个外援,这样才能锻炼国内球员

壹扬

壹扬

3
2026-05-29 10:42

恢复12分赛制,4节单人次,限注册2人次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3
2026-05-29 11:08

就这样才会努力。自己不努力还怪外援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6-05-29 17:41

难道外国联赛就没有外援?

用户95xxx90

用户95xxx90

3
2026-05-29 10:26

8秒钟比别人抢断绝杀三分,剩8秒你还冲什么篮框,在外围传两轮,扔个三分把时间耗掉,不中都可以加时不香吗?

幸福啭角见

幸福啭角见

3
2026-05-29 11:01

现在的cba真的没有观看感,基本都是靠外援撑场

波光

波光

3
2026-05-29 12:21

第4节应全华班

用户44xxx42

用户44xxx42

3
2026-05-29 12:55

没外援谁买票去看

jiahui-ly

jiahui-ly

3
2026-05-29 17:50

cba现在就是看哪队的外援厉害

延风

延风

3
2026-05-29 09:40

辽宁青年队员,禁赛三年,合适吗,对中国篮球发展有益吗?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3
2026-05-29 12:11

每个队最多同时一名外援在场,国家队可以买一支纯外援队伍打对抗,这才是中国篮球进步的唯一办法!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
2026-05-29 12:01

职业联赛就是要比赛有技术含量,有欣赏价值。国内球员要想有地位,就要好好努力提高自己,靠内员身份得到上场时间。打一些没有质量的比赛,菜鸟胡嚼想自己玩可以,想提高是不可能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6-05-29 12:28

水平不行怪外援打的好?

仗剑天涯

仗剑天涯

3
2026-05-29 11:48

国内球员无论实力如何,全部都是给外援拎包提鞋的。这样的联赛,如何能拼凑出实力出众的国家队?

看小说的咸鱼

看小说的咸鱼

3
2026-05-29 11:37

是技工贸,还是贸工技?自主还是拿来?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3
2026-05-29 12:27

看你的球!

Lincyze

Lincyze

3
2026-05-29 18:05

技不如人别怨天尤人,nba和五大联赛哪个也没限制外援

zhuweibing

zhuweibing

3
2026-05-29 12:59

职业俱乐部和国家不是一回事,俱乐部花大价钱要的是成绩和影响力,和国家队没有关系,国家只能从青少年开始培养发现好苗子,加大大学蓝球的投入,扩大影响,使够多的年青人喜欢上这项运动。

小雀

小雀

3
2026-05-29 14:41

天赋不如人,努力不如人,意志不如人。机会凭啥给你?给你又有啥用。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5-29 18:08

就两个外援,打三节一节上一个外援,四节全华班打球,中国蓝球才有发展。

谢俊杰

谢俊杰

3
2026-05-29 14:36

第四节不准上外援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3
2026-05-29 17:44

篮球得南北分区。南方北方,混一块,就是平衡,人情世故。如果要是同省的球队打比赛,就没有那么多事儿,讲人情世故地区平衡非常丢人。全国统一比赛,讲人情世故南北平衡,就成了理所当然啦!

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

3
2026-05-29 15:28

说的好像没有外援水平就能提高了一样,至少有外援你知道什么叫高水平,菜鸡互啄就能好了吗

是技术

是技术

2
2026-05-29 11:04

CBA 是职业联赛!!!!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2
2026-05-29 12:35

CBA联赛就是老外养老地方,中国男篮场上陪跑而已,水平定在亚洲3流水平,走出CBa联赛大门什么都不是

林枫

林枫

2
2026-05-29 11:22

应该改革,第一二节可以上两名外援,第三节一个,第四节全员国内球员。这才是中国自己的CBA。

梁悦

梁悦

2
2026-05-29 15:13

我想在国内所有的竞技类都如此吧,像CBA和中超,在国外是超级项目,在国内好像是在踢在打类似足球和篮球的运动而已

xnwh

xnwh

2
2026-05-29 17:03

足球的路重走一遍,金元篮球,最后剩下一地鸡毛。

人生几何

人生几何

2
2026-05-29 11:59

看看江苏队,第四节就是厐老六的表演时间

何奔

何奔

2
2026-05-29 15:52

说得美国队强是因为NBA没外援似的

小飞飞大人

小飞飞大人

2
2026-05-29 15:53

商业联赛,赚钱和好看是第一位的,培养人才是全运会的事情。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2
2026-05-29 16:22

不是因为自己的少爷球员太费,反而怪外国球员太猛,那个国外的联赛没有外援的,也没看见像国内这样的。中国篮球最好的时候是八一队在的时候。不是人不行,是现在的少爷不行。

迷走江湖

迷走江湖

2
2026-05-29 17:53

以前限制的时候又说花钱请来不让上场,说国内球员没竟争没上进心,现在放开了又说国内球员练不到,真难服侍,对于普通球迷来说比赛精彩就行了,毕竞俱乐部要的是票房,没有义务帮国家队练人,观众想看的是精彩比赛而不是看菜鸡互啄!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
2026-05-29 10:24

同意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6-05-29 12:04

这么说应该支持四川队。[作揖][作揖]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2
2026-05-29 18:22

NBA还许多外国人呢,比赛是让人观看的

胖胖

胖胖

2
2026-05-29 18:54

说的对!我就是因为这不再看cba了

敌敌畏

敌敌畏

2
2026-05-29 22:08

这些外援在国际上什么档次,连这些外援都竞争不过,国家队上国际赛场能打得过谁。

沸沸

沸沸

2
2026-05-29 16:39

只有摈弃外援才有发展可能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
2026-05-29 15:38

说的好,俱乐部花着大价钱让外国的三流球员表演,甚至还有些劣质球员充斥其中,这对提高中国篮球水平没多大意义。

爱走天涯

爱走天涯

2
2026-05-29 18:21

限制外援上场时间,球队只能一个外援,并且只能打1-3节.第四节只能全华班,越到季后赛,时间越要收缩

gh9999

gh9999

2
2026-05-29 17:45

垃圾文章,不行就多练,职业联赛不是给你练球的,再不行就回家抱娃

妳微笑时好美

妳微笑时好美

2
2026-05-29 22:10

中超不是也是老外的进球赛你们这么不说

用户59xxx51

用户59xxx51

2
2026-05-29 17:40

最好每队2名外援就好

Ricky

Ricky

2
2026-05-29 21:17

搞笑的是还是CBA总决赛哦,沦为外援表演的地方

京城

京城

2
2026-05-29 18:24

自己不行就怪外援,真是服了,你要是有能力得分也去别的国家当外援啊

用户86xxx20

用户86xxx20

2
2026-05-29 19:45

赞同!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5-29 19:47

cba应取消外援!

鸿飞那复计东西

鸿飞那复计东西

2
2026-05-29 20:40

CBA球探联赛嘛,这几年一直这样,只是今年能有四个,有两个外援可以同时上,所以表现机会翻倍了。

北部湾0

北部湾0

2
2026-05-29 18:45

CBA相当于一个有限责任股份公司,公司股东需要利润,除非篮协自己创立另一种全国性联赛(没有外援),以这联赛队员为主成立国家队。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2
2026-05-29 17:28

要不这样可好,篮协出钱组一个纯外援球队,地方队没有外援,打赢外援队一场算两场~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2
2026-05-29 21:38

球迷门票一半分给了外援

mafashi2000

mafashi2000

2
2026-05-29 19:55

整个体系培养球员垃圾不敢面对竞争,还想关起门来玩,中国男篮走到中国足球的路不远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6-05-29 19:56

只顾眼前利益,不管长远! ! !很多事不是这样! ! !

清心

清心

2
2026-05-29 22:23

还有人看CBA?

雁远飞

雁远飞

2
2026-05-29 12:27

男蓝难道向男足看齐了???

猜你喜欢

老李笑说商业

老李笑说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