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国足进决赛董路:我又封神这就是中国人该踢的球踢什么传控5月20日凌晨

小张聊球分析 2026-05-20 08:47:44

U17国足进决赛 董路:我又封神 这就是中国人该踢的球 踢什么传控

5月20日凌晨,U17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2-0淘汰了澳大利亚队,进入决赛。赛后,很多球迷夸赞董路再次封神,这不仅是因为U17国足阵中有多人来自足球小将,也因为中国队的战术。

这场比赛,中国队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队,继续放弃传控。全场比赛,中国队的控球率只有32%,传球成功率则是61%,均远远不如对手,澳大利亚队的这2个数据分别为68%、81.8%。

但是,中国队在进攻端的威胁却多于对手。比赛中,中国队射门10次,对手9次;中国队射正6次,对手则是2次。若不是对手门将有着精彩的发挥,中国队完全可以4-0击败对手。

第49分钟,帅惟浩前场突进后破门。董路颇为激动:“有了。谁啊,告诉我谁啊,哥们今天又封神,又封神了,告诉我是谁!”

补时阶段,中国队后场长传,谢晋进球,中国队2-0锁定胜利。董路再次表示中国队就该踢这样的战术:“一个炸,不就完了吗?中国人应该踢什么球,这就是中国人踢的球,知道吗?什么踢踢踏踏(Tiki-Taka),什么传控,一个炸上去,完了,就抢二点呗。”

球迷纷纷点赞董路:“董路是真牛。”、“为啥董路的预测这么准,因为他比我们所有人都更清楚这批孩子的能力,所以他才会说出中国队必进决赛。”、“在帅惟浩进球前,董路就说他肯定会进。厉害,还真进了。”、“这批小孩能踢得这么好,董路是最大功臣。”

有网友此前做了个统计,U17中国队23里面,有11人出自于董路的“中国足球小将”,占比接近一半。其中,这11人里有7-8人是绝对的主力,且在中国队晋级决赛的征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0 阅读:7317

评论列表

小开咕

小开咕

55
2026-05-20 09:55

这一点我支持董路,没那技术就别玩传控,虽然大家都喜欢传控,球员什么样的技术特点,就玩自已擅长的。

foxwu 回复 05-20 10:43
我就不喜欢,俄罗斯世界杯和上次世界杯时西班牙踢的传控反足球反人类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0 14:47
这叫因材施教!给你个伊涅斯塔,哈维,梅西,c罗,小罗,你也开大脚???

老四

老四

46
2026-05-20 09:54

面对强队用这个战术没问题,但不应该放弃传控,这是基本功!

8968 回复 05-20 16:01
正确

天上那片海

天上那片海

24
2026-05-20 10:18

传控结合好时机长传冲掉才是真确打法,一味的长传必然会处处被动,一直处于防守的劣势中。主打长传无疑是开倒车!

8968 回复 05-20 16:11
看得通透。中国足球就是没有中场才选择这么落后的打法,实力不足才这样打。传控是基础,长传只是根据形势而采取的一种传球方式。

棒棒糖

棒棒糖

22
2026-05-20 15:51

少年不踢传控技术练不成长大了就是平庸的球员中国就是短视眼前利益没用

8968 回复 05-20 18:55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22
2026-05-20 10:36

董路肯定靠嘴巴胡说八道!

光年 回复 05-20 12:28
说得对 但是7 8个都是这货培养的主力 哈哈 怎么说?

回到未来 回复 05-20 11:38
赢球是硬道理

一池碧水

一池碧水

17
2026-05-20 11:26

足球是比赛,不是艺术表演,最终看结果,跟战争一个道理。人家西班牙玩传控,有这个能力技术,关键是能赢比赛!!![抠鼻][抠鼻][抠鼻]

8968 回复 05-20 18:55
最终只看结果会让足球走向衰亡,保持艺术性才能让足球更具魅力。相信很多人不喜欢看901的1:0式的胜利,更喜欢看433的对攻,遗憾也是一种美,缺陷美让人记忆犹新。

8968 回复 05-20 16:04
人家玩传控就是为了赢球。超越平均水平的技术功底,赢球秘诀。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15
2026-05-20 12:32

董路懂球吗?!就是嘴大!

用户27xxx97 回复 05-20 17:56
比你懂多了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11
2026-05-20 12:37

没有传控的基本功,大脚到了成年队就不灵了。我认为董路的成功是多打比赛,走出去在国外多打比赛。

众人皆醉我独醒

众人皆醉我独醒

10
2026-05-20 12:40

继续使劲吹,继续迷恋你们的懂球帝。中国足球如果只能这样继续下去,至少又得迷失20年光阴。不要以为这样进了次决赛就飘飘然,时间会证明一切!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7
2026-05-20 14:43

不是传控好还是冲吊好的问题,是自己适合哪个的问题!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6
2026-05-20 13:17

建议现役国足解散由U 17替代

呵呵!

呵呵!

6
2026-05-20 12:45

支持路哥,打法本来就应该变化多端。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5
2026-05-20 18:28

青少年靠身体赢球,成年队没有身体优势了,只是见谁输谁

8968 回复 05-20 18:56
因为这样技术和头脑没有成长起来,到了成年就是粗人一枚

用户94xxx77

用户94xxx77

5
2026-05-20 21:17

中国球员基本功太粗糙,中国足球必须卧薪尝胆

又一天

又一天

5
2026-05-20 10:48

可以不打传控,但是必须得有传控的能力,打不打传控是战术选择,把简单无脑踢法从小灌输给青少年是犯罪,要想走向世界,亚洲人的体质必须靠技术,这点小日子就是榜样。

8968 回复 05-20 16:14
正确。董路这样的简单操作其实是在危害中国足球。踢足球连基本的套路都没有,就是简单的后场大脚开上前场,这能打过谁?这还是踢足球吗?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5
2026-05-20 13:50

希望帅惟浩早日在俱乐部踢上球,这么好的苗子,最涨球的年龄,没球可踢太可惜了

风清扬

风清扬

4
2026-05-20 11:09

别看没证,但明白真道理!比圈内人强多了

鱼跃海涛

鱼跃海涛

4
2026-05-20 14:19

中国男足的精彩比赛,我们等了二十多年了,董路我为点赞

用户27xxx97

用户27xxx97

4
2026-05-20 17:54

这日本教练再当傀儡已经没什么意义了,赶紧扶正曹阳,踢的压根就不是日本足球,也不应该踢日本足球,磨磨唧唧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6-05-20 15:04

打弱队就打传控统治比赛,打强队就防反没毛病。。

山林雨风

山林雨风

4
2026-05-20 11:25

这批孩子脚下有活,这就是基本功和技术,场下刻苦训练,场上实践验证,然后再训练再磨合再比赛,缺一不可。。。只有别用用心的甚至不懂球的人才会把他们分开说,还有就是大脚,首先大脚也需要技术,还有就是这些小队员也想打传控,但明显打的不如对方,但是个人能力和过人意识都还可以,要不然真的就输了。。。

8968 回复 05-20 16:12
正确。

超。

超。

3
2026-05-20 23:41

世界强队哪个靠打防反?意大利?醒醒吧,不管玩啥战术,基本功和战术理解才是基础,你踏马天天开大脚,碰到身体更好的球队,有个鸟用

用户27xxx97

用户27xxx97

3
2026-05-20 17:53

董路是非常懂足球的!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3
2026-05-20 22:30

成熟的队伍针对不同的比赛不同的球队会有不同的打法,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评论足球确实要比执教一直球队容易的多…

古道仙峰

古道仙峰

3
2026-05-20 20:48

真正有用的是射门次数,尤其是射正次数,其他的都是为这些服务的。你玩的再花,威胁不到对方的球门,那有个屁用啊?所以说,怎么样才能高效的把球送到对方禁区附近,并形成真正的威胁,才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赞][赞][赞]

peace王

peace王

2
2026-05-20 17:00

那个时间,不是这批孩子的家长愿意相信董路,而是只有董路愿意带着这些孩子...大概率这些孩子在传统体系里是被淘汰的,家长才愿意去董路这里试试。

禾礼文化

禾礼文化

2
2026-05-21 00:00

大面积登陆欧洲才是青训的成功,拿100个世少冠军成年队一塌糊涂有什么用。

王仙芝

王仙芝

2
2026-05-21 01:20

董大嘴,比徐根宝,怎样????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5-20 13:22

U17用抓机会球这种,放弃传控,本身没错,关键到U23身体对抗上来了,没有传控基础,这机会球就没了,被人溜着全场跑,U17 U19打基础,传控是灵魂,要到U21去抓机会球,踢效率足球无可厚非

8968 回复 05-20 16:19
1719已经非常迟了。从接触球开始就要练传控,把传控练到骨子里,机会自然来,没有机会也能创造机会。现在的u17也是比较粗的,因为从小练得不够好。日本足球也不是天生会传控,人家也是练出来的。所以俺对一些球迷所说的中国足球就是没有技术的说法很反感。你有练吗?没有练哪来技术?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6-05-20 16:22

足球的基本功和足球的素养,是长期发展的根基,赢得了少年比赛,到了成年比赛就会看到巨大的差距。当年看到马拉多纳拿个橘子🍊一样玩的开心。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
2026-05-21 05:50

不是不玩传控,是没那能力玩不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6-05-20 23:42

自信建立在一次次的胜利之上的,比赛就是为了赢,所有的战术都是为了赢而设置,从此按我们自己擅长的打法来,还是得以我为主,决赛调整好赵松源的状态,打日本不用动员,但是需要发挥中锋的作用,小快灵在日本队面前没有优势,还是得利用好中锋的作用。决赛必胜!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2
2026-05-20 16:31

接着吹

風淸飏

風淸飏

2
2026-05-20 17:57

传控是基本功,不能完全放弃。只是不能为了传而传,根据对手该打防反还得打防反。

三千星辰

三千星辰

2
2026-05-20 18:55

一高一快两翼齐飞,中场绞杀,后场围堵。传控,见鬼去吧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2
2026-05-21 00:36

可以不踢传控战术,但个人传控技术得有,不然到了成年队还是和过去一样,伊朗韩国身体比你壮,耐力比你好,最后还是没法踢

青城

青城

2
2026-05-21 08:16

这种踢法永远是“蒙着来”。

笨像

笨像

1
2026-05-20 12:47

胡说八道!

养兔子的猪

养兔子的猪

1
2026-05-20 22:58

赢球就行了,什么打法都不重要

雨林霖

雨林霖

1
2026-05-20 16:45

成绩才是硬道理

桃源在哪

桃源在哪

1
2026-05-20 16:14

昨天打的就是传控,别看控球率低,进攻还是传控

山水

山水

1
2026-05-20 19:43

董大嘴也有靠谱的时侯!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2026-05-21 09:27

没有谁对谁错的,皇马巴萨一样踢西班牙对,也没见卡瓦哈尔弄死亚马尔

猜你喜欢

小张聊球分析

小张聊球分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