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瑞典、韩国、德国,相继止步四强,伦敦世乒赛赛制安排,受到了三个国家的质疑:

舍外青山 2026-05-09 04:47:27

随着瑞典、韩国、德国,相继止步四强,伦敦世乒赛赛制安排,受到了三个国家的质疑: 1、顶级强队“免死金牌”保送,普通队生死战,违背“同起点竞争”原则,韩国、瑞典、德国虽在1A排位靠前,淘汰赛仍早早出局,更让“排位赛含金量不足。 这场争议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国际乒联百年庆典赛制设计缺陷的集中爆发。本届赛事男女团各64支队伍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却硬生生分出了"特权阶层"和"平民阶层"。 世界排名前七的队伍加上东道主英格兰队,共8支球队手握"免死金牌"。他们直接进入32强淘汰赛,1A阶段的3场比赛只决定种子排位,无论输赢都不会被淘汰。 其余56支队伍则被扔进了残酷的1B阶段。他们需要在4天内经过小组赛和附加赛的层层厮杀,争夺仅有的24个晋级名额,淘汰率超过57%。 德国乒协主席多尔纳直言不讳地指出,这彻底颠覆了"同起点竞争"的体育原则。他愤怒地表示,这是在制造"计划体育",而不是真正的公平竞赛。 瑞典队主教练马库斯·舍贝里更是用"荒唐"来形容这套赛制。他认为,既然已经有世界排名,再搞一个毫无淘汰风险的排位赛,完全是多此一举。 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早在开赛前就表达了强烈不满。他怒斥国际乒联"把竞技体育强行分出三六九等",让普通队伍从一开始就处于不平等的地位。 更讽刺的是,那些享受了"免死金牌"待遇的强队,并没有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瑞典男团在1A阶段三战全胜,甚至击败了强大的中国队,以头号种子身份进入淘汰赛。 结果在1/4决赛中,瑞典队就被中国台北队以3-2爆冷淘汰。头号种子止步八强,连奖牌都没能摸到,这在以往的世乒赛中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德国男团同样在1A阶段表现出色,击败了日本队获得小组第二。但到了淘汰赛,他们却以1-3输给了日本队,止步八强,完成了一场尴尬的"复仇"。 韩国女团在1A阶段输给了中国队,以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中她们一路过关斩将,却在1/4决赛再次遇到中国队,最终0-3惨败出局。 这三支强队的集体出局,让"排位赛含金量不足"的质疑声达到了顶峰。1A阶段的比赛更像是一场热身赛,根本无法检验球队的真实状态和抗压能力。 更严重的问题在于,1A阶段的密集赛程严重消耗了强队的体能。8支种子队要在短短48小时内打完3场高强度循环赛,主力球员几乎没有轮休的机会。 德国乒协曾公开警告,这样的赛程极大增加了运动员肌肉拉伤等伤病的风险。瑞典队主力卡尔森就因为伤病影响了状态,成为球队出局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1A阶段只排位不淘汰的规则,还埋下了"战略性输球"的道德隐患。强队完全可以故意输掉比赛,选择更有利的淘汰赛对手。 国际乒联推出这套赛制的初衷,据说是为了庆祝百年诞辰、扩大全球参与、增加强强对话的观赏性。但实际效果却与初衷背道而驰。 普通队伍为了一个晋级名额拼尽全力,而强队却在"表演赛"中保存实力。这种鲜明的对比,让体育竞技最核心的公平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国际乒联在制定这套赛制时,并没有充分听取各国乒协和运动员的意见。很多球队直到开赛前才了解到完整的规则细节。 如今,随着瑞典、韩国、德国三支传统强队的相继出局,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呼吁国际乒联重新审视这套赛制。毕竟,没有公平作为基础,再盛大的庆典也失去了意义。 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和公平性。每一支队伍都应该有平等的机会去追逐梦想,而不是从一开始就被贴上"特权"或"平民"的标签。 国际乒联需要认真反思这次赛制改革的得失。如果为了商业利益和庆典效果,而牺牲了体育最根本的公平原则,最终只会伤害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10183

评论列表

用户54xxx04

用户54xxx04

26
2026-05-09 05:55

怎么做 都有人会说不公平

JKC 回复 05-09 12:58
怎么做,一般都会是赢了的说公平,输了的说不公平。

一阵风

一阵风

15
2026-05-09 06:34

循环赛确实是脱裤子放屁多事一举,反而是增加各球队强病的风险,循环赛赢了不能进级输啦还可以再来,确实对各球队不公平,这样搞下去,明显是让各球队都在算计把别人甚至🈴️伙做掉的,放水假输毫无比赛公平竞争原则

用户10xxx82 回复 05-09 09:50
德国、韩国、瑞典淘汰赛进半决赛就不会说此话。[滑稽笑]

卓燕 回复 05-09 07:56
胡说八道

老石老实

老石老实

14
2026-05-09 06:39

排位赛本来就是练兵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12
2026-05-09 09:24

输就是输,有什么不公平的,体育竞技从来都是以胜负论英雄,有本事就去争胜,赢不了就是没本事,怨得了谁?

木鱼一修 回复 05-09 14:02
排名中间的要多打几轮比赛才能出线,体力消耗了实力暴露了,肯定有影响!这次比赛我们肯定出了大价钱,不然对大部分队伍来说这么鸡肋的比赛还无人缺席,不可思议啊!

Mike

Mike

10
2026-05-09 07:26

卡尔松?这个名字我好像在20年前就听过。[微笑]

评论员

评论员

9
2026-05-09 08:07

哈哈哈 对大家不都一样吗 没什么不公平的 你们之前怕中国队 现在连省队都怕[哭笑不得]

老陈

老陈

8
2026-05-09 07:55

只要有规则,就是公平的。事后质疑,无理取闹

卓燕

卓燕

8
2026-05-09 07:56

胡说八道!瑞典是被中国台北淘汰了,中国台北也是种子队!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8
2026-05-09 09:28

同起点竞争?看看哪个运动没种子选手,没资格赛选手?网球、羽毛球、桌球不都设资格赛吗?有同起点竞争吗?弱队跟强队是同起点吗?

仨儿

仨儿

6
2026-05-09 06:34

哪个世界大赛不分三六九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
2026-05-09 11:48

出局了,就说赛制不好,这是什么逻辑?规则对每个队来说都一样公平,看你如何适应规则,运用规则,利用规则。谁笑到最后,谁就是强大,这一点不用责疑。

独泊

独泊

5
2026-05-09 16:12

只能这么说,进入四强的都有匹配的实力,被淘汰的这几个或许也有,但是被淘汰就是被淘汰,四强只有四个队,总有些实力不俗的进不去,与赛制有什么关系,真是莫名其妙!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5
2026-05-09 11:33

大家都在一个平台一个规则下比赛,我认为是比较公平。因为规则在前面定的,又没有临时改变。不淘汰都不淘汰,淘汰负了都淘汰。没什么不公平的。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5
2026-05-09 13:20

按理说,上届釜山团体赛名次也可作为编排的参考。还有每队选派队员的WTT积分均值也可参考!

流星雨

流星雨

5
2026-05-09 11:22

竞争嘛,有技术方面也包括战术方面!只要公开透明对谁都一样!强大就是真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6-05-09 10:32

预排种子队没有什么不合理,只是种子队排序赛确没必要,抽签即可。

白水

白水

3
2026-05-09 12:03

国际乒联是在自废武功。

木鱼一修 回复 05-09 14:00
本来就没必要搞那么多队伍,估计又是我们出钱,不然就国际乒联那点钱怎么可能搞这么大规模!而且很多穷国也能参赛,奥运会都省着出人,这个对弱队完全就是旅游性质的比赛还没有人缺席,服了!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3
2026-05-09 11:54

哪里有顶级强队“免死金牌”保送了?引流量

tb793988748

tb793988748

2
2026-05-09 16:15

世界哪有绝对公平?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6-05-09 14:12

👍有道理 工兵希腊夺欧冠

先生

先生

2
2026-05-09 09:01

世乒赛?不关心,没人看!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2
2026-05-09 15:59

強者从不抱怨赛程!!!

平头哥

平头哥

2
2026-05-09 12:24

又在给自己的输球找借口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6-05-09 11:06

我觉得挺好的

晨风

晨风

2
2026-05-09 11:57

丛林法则、弱肉强食。

qing9

qing9

2
2026-05-09 14:44

其他球类比赛又有啥新花样呢?咋不质疑呢?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6-05-09 15:36

适者生存

摘下满天星1990

摘下满天星1990

1
2026-05-09 16:48

直接淘汰就更不公平了,偶然取胜偶然失败,真的没能说明水平了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1
2026-05-09 12:30

这是规则,明白吗?,三个国家算个屁啊!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1
2026-05-09 12:06

AI文

余鹏

余鹏

1
2026-05-09 16:23

只要你是强队,不管你怎么安排,都要拿冠军

猜你喜欢

舍外青山

舍外青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