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慵懒的猫 223 2026-04-23 17:51 基本上就是这么回事,要是没有托底人,基本上是修不起来的 用户16xxx94 回复 04-23 22:17 这不一样,一般像这种的都有宗祠代表的,就像我们家族就有族长还有各种领导的,我们这边还是散开的,要是住一起,像广东那种的修宗祠你不出钱以后家族什么活动都跟你没关系,这个不单是一个出钱的名录,也是一种家族荣耀,你没钱的出几百几千的别人不会说什么,你要是有钱你出的少你在家族都抬不起头来的,我原来在广东住那个村子一年要搞好多活动的,反正不管大大小小的活动村里的人都得帮忙,别人还要孤寡老人过年过节村里的人都要给送礼的 @!小木鱼% 回复 04-23 23:40 老一辈很在乎这个!我家一人700我爸妈十几丁都愿意交了!榜一88万
用户16xxx94 回复 04-23 22:17 这不一样,一般像这种的都有宗祠代表的,就像我们家族就有族长还有各种领导的,我们这边还是散开的,要是住一起,像广东那种的修宗祠你不出钱以后家族什么活动都跟你没关系,这个不单是一个出钱的名录,也是一种家族荣耀,你没钱的出几百几千的别人不会说什么,你要是有钱你出的少你在家族都抬不起头来的,我原来在广东住那个村子一年要搞好多活动的,反正不管大大小小的活动村里的人都得帮忙,别人还要孤寡老人过年过节村里的人都要给送礼的
裁缝 113 2026-04-23 19:50 商人挣到钱之后主导翻修祠堂,重修家谱的目的很简单:把自己修进去,而且位置要显眼,后人一眼就能看到。 隔壁老王 回复 04-23 20:45 这也是一种鼓励后人学习前人努力奋斗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星海听雨 回复 04-23 22:37 钱用不完了,就只能往名这里追求了
手持式喷筒 91 2026-04-23 19:58 我们氏族行头的出了100万带头,修好后兜底又加了163万,没有头是办不成的,为什么贵?全是手工浮雕啊!找文化协会跨省请来的人 用户49xxx49 回复 04-25 07:47 是的,像这种手工建筑不是西式建筑能比的 万俟 回复 用户49xxx49 04-26 11:39 现在都差不多一个样式了,我看了你的图片还以为我们是同个村的🤣
pengmian1988 83 2026-04-23 17:48 翻修祠堂要800万? 一宇净然 回复 04-23 19:03 想法还可以胆大点 ,现代祠堂是多功能的,本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宴会厅,会议厅。祭拜活动。等等 苍山负雪 回复 04-23 18:47 那的看翻修成什么规格的了,800万确实比较好的了
用户16xxx32 70 2026-04-23 22:31 我们老板是信基督教的,在05的时候捐助修一个教堂直接捐500个w,后面陆陆续续的10w,20w到处捐助各种教会,把人看傻眼,唯独对工人抠抠搜搜[捂脸哭] chris 回复 04-23 22:56 他是怕死后报应吧 9289797 回复 04-24 01:13 这就是文化入侵的后果
闲庭散步也撵云 55 2026-04-23 06:39 封建玩意,还在搞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回复 04-23 13:17 宗族凝聚力的表现。族群团结自我保护的机制。你们那种散沙不懂,估计祖宗都不认了吧,最怕是连清明都不扫墓了。 AMX 13 90 回复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04-23 17:32 啥啊,就是底下人因为他才搞的项目
晚秋的叶 50 2026-04-23 18:57 春节去潮汕,在揭阳古城旁边看到一个祠堂 修的很漂亮 好像也是陈姓 祠堂里有个石碑也是像这样列明了捐建人 好多还是南洋华侨捐的 用户10xxx67 回复 04-23 20:56 广州市白云区有蚌湖村有个祠堂,大部分是在美国,加拿大华人华侨捐大头。 用户16xxx37 回复 04-23 21:18 珠三角地区大把漂亮的祠堂
硕果累累 41 2026-04-23 19:12 凭我多年修族谱和祠堂经验,这件大事与陈氏有关。 王者荣耀 回复 04-23 19:40 陈家洛昂?[捂脸哭] γο╯盒饭饭 回复 王者荣耀 04-23 22:34 陈近南[静静吃瓜]
母校终结者 36 2026-04-23 18:55 这祠堂档次有点低啊,800块钱就能上碑了?? 用户83xxx16 回复 04-23 20:07 这种事情是尽心意,不是要同姓的命。 番茄 回复 04-23 20:28 出钱就有,体现宗内人人平等,最多就是钱多排前面。[并不简单]
汪志涵 14 2026-04-24 03:35 这个一看就是广东湛江吴川市的,深圳京基集团两个老板,大老板陈华,二弟陈辉(住碧海云天那个房子以前)在碧海云天会所他们家开的酒楼,还去给二老板家送过饭,他们家门前那棵荔枝树被我摘了好多吃,那种青的有一点红的那种酸酸甜甜哈哈
用户10xxx93 14 2026-04-23 21:20 我们家族有个老人最讨人狠,他本身是厅里退休的,普通人足够花还有余,提议修祖坟,家族较大,一个男生500元,加起来也有二三十个,钱没花完他自已拿去买鱼竿,三千多一根,不想退回给大家,直接说没了。 仰望星空 回复 04-23 23:28 不好意思,习惯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波波 回复 04-23 22:02 举报他 这种性格就是害群之马 一查一个准
哥斯拉毁灭地球 12 2026-04-23 22:14 我们陈家人厉害 啊波呲的鹅佛哥 回复 04-24 12:27 又不是你厉害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04-28 18:11 那个姓都有牛人,不然根本留存不到现在[滑稽笑]
半夜鸡叫 9 2026-04-24 14:19 谁家祠堂这么烧钱? 一夜晚之后 回复 04-24 16:21 祠堂真烧钱!样样比普通的贵!比如说拜祖的八仙桌,比普通吃饭的桌子贵得很多很多!因为很少人做………… 半夜鸡叫 回复 一夜晚之后 04-24 17:57 不好意思,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笑着哭]
天马行空 7 2026-04-24 08:03 698万是第一个人捐的还是前两个人一起捐的,写的容易让人误解。只是按名字感觉是前面两人捐的600多万,第三第四人捐的45万。 小学生的日常 回复 04-26 15:11 京基老板,估计是他们公司包建的 情归冷酷 回复 04-25 01:55 两兄弟一共680万
用户11xxx45 6 2026-04-23 21:44 我村的有钱人只想着怎么回村捞好处,出钱就没见过[打脸] 疯子。 回复 04-24 03:20 村跟氏族是两回事 清风徐来 回复 04-24 06:29 你口中的有钱跟有钱可能是两回事。
天蓝蓝 6 2026-04-24 11:28 这种封建如果没有的话,民族能不能延续下来都成问题?现在的每个人哪个祖上不是阔过,没有宗族的力量保护,早就烟消云散了。穷人吃不起饭的,娶不起媳妇的后代早就没了。开枝散叶才有延续。
EH 5 2026-04-30 13:20 大概率是福建的,福建修个祠堂,花几百万正常,因为有大小,还有维修善后等需要花费,也需要请专门人打理。我是福建山区的,剩下的款项,一般会做慈善,比如大学生考进985的多少钱,211多少钱,本科多少钱等补助。还有对于本村困难户进行扶持也有。全村人每年一起吃个饭,也要花费几万
木木 3 2026-04-25 08:20 我们村的都要塌了,算了下一户要两万左右,没有[哭笑不得] a 赖 回复 04-28 11:55 那你那个村不大[滑稽笑][滑稽笑] 木木 回复 a 赖 04-28 23:14 20来户[大哭]
用户95xxx45 3 2026-04-25 07:08 来陕西看看吧,哈哈,陕西都没有族谱,对这些基本上没有什么概念,我们追求的就是生不带来,死也带不走。 未截妤 回复 04-26 17:13 所以你们村一盘散沙
金风露 3 2026-04-24 20:42 我们村翻修祠堂,连续翻修了几年,结果是随便粉刷整理了几下。算命的说,糊弄祖先会遭报应的,结果真的是这样,几个带头人,在一次工地上出了意外,死的死,伤的伤,从那以后,村里没有人再敢翻修了 揾食喈犯法咩 回复 04-25 20:25 会不会是良辰吉日没选好,广东这边很忌讳这个[捂脸哭]
言在午 2 2026-04-26 00:25 什么祠堂要8百万?????????? 月亮弯弯 回复 04-26 18:24 长见识了吧! a 赖 回复 04-28 11:54 我这三十年前修祠堂都用了几十万
仍然自由自我 2 2026-04-25 04:55 为什么都是姓陈 好好1234 回复 04-26 16:33 ?家族祠堂啊,你一外人捐钱算什么?至少也要和他们家族有密切关系的,女儿,女婿,外甥啥的会刻在后面的[静静吃瓜]
黎明之前 2 2026-04-25 07:47 不就是一个死人的地方吗?钱多没处花 揾食喈犯法咩 回复 04-25 20:23 亏你还是广东的,不知道家族凝聚力这一块[捂脸哭] 用户10xxx12 回复 04-25 17:22 居然有人点赞[得瑟]
用户10xxx44 2 2026-04-26 18:45 功德碑,在我们镇上的梧桐寺里见过这玩意儿,听说那座佛塔是全村人投资修建,花了一百多万,00年左右修的,那会的一百多万购买力相当于现在六七百万了。
九二一三 1 2026-04-24 21:44 就是要有一个压场的、一锤定音的人才行 揾食喈犯法咩 回复 04-25 20:25 这一般是家族里在外有身份地位的大老板,即使不够大老板也会兜底,但一般差不了多少 伯益 回复 04-30 11:31 在一个村里重建祠堂,没有人兜底,99%做不成
用户37xxx85 1 2026-04-23 22:04 网上:如果你有一千万,你会去买辆劳斯莱斯车还是捐出去修祠堂?现实:选择花两千万,一千万买车,一千万修祠堂[狗头] 悄离 回复 04-23 23:09 先修祠堂,村里等着我来才开席!车嘛,不重要了
阳光下慵懒的猫
基本上就是这么回事,要是没有托底人,基本上是修不起来的
用户16xxx94 回复 04-23 22:17
这不一样,一般像这种的都有宗祠代表的,就像我们家族就有族长还有各种领导的,我们这边还是散开的,要是住一起,像广东那种的修宗祠你不出钱以后家族什么活动都跟你没关系,这个不单是一个出钱的名录,也是一种家族荣耀,你没钱的出几百几千的别人不会说什么,你要是有钱你出的少你在家族都抬不起头来的,我原来在广东住那个村子一年要搞好多活动的,反正不管大大小小的活动村里的人都得帮忙,别人还要孤寡老人过年过节村里的人都要给送礼的
@!小木鱼% 回复 04-23 23:40
老一辈很在乎这个!我家一人700我爸妈十几丁都愿意交了!榜一88万
裁缝
商人挣到钱之后主导翻修祠堂,重修家谱的目的很简单:把自己修进去,而且位置要显眼,后人一眼就能看到。
隔壁老王 回复 04-23 20:45
这也是一种鼓励后人学习前人努力奋斗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星海听雨 回复 04-23 22:37
钱用不完了,就只能往名这里追求了
手持式喷筒
我们氏族行头的出了100万带头,修好后兜底又加了163万,没有头是办不成的,为什么贵?全是手工浮雕啊!找文化协会跨省请来的人
用户49xxx49 回复 04-25 07:47
是的,像这种手工建筑不是西式建筑能比的
万俟 回复 用户49xxx49 04-26 11:39
现在都差不多一个样式了,我看了你的图片还以为我们是同个村的🤣
pengmian1988
翻修祠堂要800万?
一宇净然 回复 04-23 19:03
想法还可以胆大点 ,现代祠堂是多功能的,本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宴会厅,会议厅。祭拜活动。等等
苍山负雪 回复 04-23 18:47
那的看翻修成什么规格的了,800万确实比较好的了
用户16xxx32
我们老板是信基督教的,在05的时候捐助修一个教堂直接捐500个w,后面陆陆续续的10w,20w到处捐助各种教会,把人看傻眼,唯独对工人抠抠搜搜[捂脸哭]
chris 回复 04-23 22:56
他是怕死后报应吧
9289797 回复 04-24 01:13
这就是文化入侵的后果
闲庭散步也撵云
封建玩意,还在搞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回复 04-23 13:17
宗族凝聚力的表现。族群团结自我保护的机制。你们那种散沙不懂,估计祖宗都不认了吧,最怕是连清明都不扫墓了。
AMX 13 90 回复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04-23 17:32
啥啊,就是底下人因为他才搞的项目
晚秋的叶
春节去潮汕,在揭阳古城旁边看到一个祠堂 修的很漂亮 好像也是陈姓 祠堂里有个石碑也是像这样列明了捐建人 好多还是南洋华侨捐的
用户10xxx67 回复 04-23 20:56
广州市白云区有蚌湖村有个祠堂,大部分是在美国,加拿大华人华侨捐大头。
用户16xxx37 回复 04-23 21:18
珠三角地区大把漂亮的祠堂
硕果累累
凭我多年修族谱和祠堂经验,这件大事与陈氏有关。
王者荣耀 回复 04-23 19:40
陈家洛昂?[捂脸哭]
γο╯盒饭饭 回复 王者荣耀 04-23 22:34
陈近南[静静吃瓜]
母校终结者
这祠堂档次有点低啊,800块钱就能上碑了??
用户83xxx16 回复 04-23 20:07
这种事情是尽心意,不是要同姓的命。
番茄 回复 04-23 20:28
出钱就有,体现宗内人人平等,最多就是钱多排前面。[并不简单]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有钱了,就追求光宗耀祖青史留名。文不能提笔安天下,武不能拔枪平四海,怎么能完成目标呢?
用户10xxx17
京基老板陈华
悄离
有钱了就得这样,比全国出名还重要!一是有自己家族有面子,二是鼓励村里向他学习,不忘自己的根
松,S0NG
陈华,是京基集团老板
汪志涵
这个一看就是广东湛江吴川市的,深圳京基集团两个老板,大老板陈华,二弟陈辉(住碧海云天那个房子以前)在碧海云天会所他们家开的酒楼,还去给二老板家送过饭,他们家门前那棵荔枝树被我摘了好多吃,那种青的有一点红的那种酸酸甜甜哈哈
用户10xxx93
我们家族有个老人最讨人狠,他本身是厅里退休的,普通人足够花还有余,提议修祖坟,家族较大,一个男生500元,加起来也有二三十个,钱没花完他自已拿去买鱼竿,三千多一根,不想退回给大家,直接说没了。
仰望星空 回复 04-23 23:28
不好意思,习惯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波波 回复 04-23 22:02
举报他 这种性格就是害群之马 一查一个准
扶手
陈华?京基?
哥斯拉毁灭地球
我们陈家人厉害
啊波呲的鹅佛哥 回复 04-24 12:27
又不是你厉害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04-28 18:11
那个姓都有牛人,不然根本留存不到现在[滑稽笑]
不良帅
本该如此 达则兼济天下 一家族凝聚力无外乎出钱戓出力 而力所能及
黄似标
两广人多数相信家山风水,一个家族出个有钱人,他也是相信家族的风水让他受益了,所以他愿出这个钱,又能出尽风头。人未回,钱却已经帮他把名衣锦还乡了!
半夜鸡叫
谁家祠堂这么烧钱?
一夜晚之后 回复 04-24 16:21
祠堂真烧钱!样样比普通的贵!比如说拜祖的八仙桌,比普通吃饭的桌子贵得很多很多!因为很少人做…………
半夜鸡叫 回复 一夜晚之后 04-24 17:57
不好意思,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笑着哭]
小楼东风
我们上次修家谱出钱多的还在家谱内给他画了幅像
符 生
海南一个姓符祠堂翻修,花了10亿,富丽堂皇,像皇宫一点也不为过
用户10xxx71 回复 04-25 06:46
这么夸张啊,占地面积很大吧
熊龙10086
陈永柜合家……
9527
马家在株洲祠堂是大佬修的
天马行空
698万是第一个人捐的还是前两个人一起捐的,写的容易让人误解。只是按名字感觉是前面两人捐的600多万,第三第四人捐的45万。
小学生的日常 回复 04-26 15:11
京基老板,估计是他们公司包建的
情归冷酷 回复 04-25 01:55
两兄弟一共680万
香樟树下
有些地方宗族意识确实强…被谈话自己要求被抓,要不然直接坦白没法面对宗族的人[惊恐]
鬼鬼
我们只有能力照顾好健在的老人。
用户11xxx45
我村的有钱人只想着怎么回村捞好处,出钱就没见过[打脸]
疯子。 回复 04-24 03:20
村跟氏族是两回事
清风徐来 回复 04-24 06:29
你口中的有钱跟有钱可能是两回事。
天蓝蓝
这种封建如果没有的话,民族能不能延续下来都成问题?现在的每个人哪个祖上不是阔过,没有宗族的力量保护,早就烟消云散了。穷人吃不起饭的,娶不起媳妇的后代早就没了。开枝散叶才有延续。
玄同
这是蛤岭村的真武大帝庙,什么宗堂??我都去过好多次了!
泽铭枫 回复 04-26 00:18
是的,十几年前已建好,以前这些💰,相当现在两千多w吧
求泰迪熊
一根木头几万都有的
fhvdgh
搞这个就是为了凸显榜一大哥,其它也没啥意思了
用户10xxx75
手抖多刻了一位数
用户34xxx81 回复 04-26 20:01
如果是现在真的不多,我村十几年前翻新庙,一个村里人的女婿就捐了88万
EH
大概率是福建的,福建修个祠堂,花几百万正常,因为有大小,还有维修善后等需要花费,也需要请专门人打理。我是福建山区的,剩下的款项,一般会做慈善,比如大学生考进985的多少钱,211多少钱,本科多少钱等补助。还有对于本村困难户进行扶持也有。全村人每年一起吃个饭,也要花费几万
推己及人321
本来就是赚到钱的才会去主导这些事情。
用户21xxx89
主要是大老板出钱,其他人就是凑凑热闹而已!意思意思就好了!
青楼买醉
好过烧香拜佛
大爷爱仙女
第一个是,陈光标。
萌新球罩
这个好,富豪有钱多出一点。还能带动当地经济。比润出国要好一万倍。支持!
木木
我们村的都要塌了,算了下一户要两万左右,没有[哭笑不得]
a 赖 回复 04-28 11:55
那你那个村不大[滑稽笑][滑稽笑]
木木 回复 a 赖 04-28 23:14
20来户[大哭]
个别人
我也姓陈!
用户95xxx45
来陕西看看吧,哈哈,陕西都没有族谱,对这些基本上没有什么概念,我们追求的就是生不带来,死也带不走。
未截妤 回复 04-26 17:13
所以你们村一盘散沙
网络已不再帮谁
家族兴旺至少有一两个,有的家族更多
总之特别呆
是有,不过大头还是普通人。我们那会修每家没口人五千,老板有钱的几十万,一般家庭也要一两万
小蛋蛋的小白兔
人的一生追求就是名和利。
金风露
我们村翻修祠堂,连续翻修了几年,结果是随便粉刷整理了几下。算命的说,糊弄祖先会遭报应的,结果真的是这样,几个带头人,在一次工地上出了意外,死的死,伤的伤,从那以后,村里没有人再敢翻修了
揾食喈犯法咩 回复 04-25 20:25
会不会是良辰吉日没选好,广东这边很忌讳这个[捂脸哭]
李定台
族亲都量力而为,剩下的有人兜底,一般这样比较容易成功。
用户20xxx53
现在很多地方都变成一些人谋生手段了
用户14xxx44
人家,散财消灾,惠及一方!
fish8iiiiii
执行人要大赚特赚啊,爽
筛惹知北
我的经济能力只能出3000元
Andy
名字都刻上去了还神秘什么❓更何况这么有钱的人谁不认识?
用户11xxx05
我村有钱人不捐款的
解雇佣兵
修建祠堂,大家一定要合力,出钱多的人不要嫌弃出钱少的人,大家目的都是要把祠堂修好把这件事办好!
Topdui
羡慕嫉妒,都是烧钱的吧
用户16xxx86
陈辉陈华是京基集团的大佬,百度一下就知道了。
该用户已被禁言
有钱了拿出这几百万确实也没什么,很正常的事了
书剑留香
多大规模的祠堂,几百万呐
kobo
看来大多数都是永字辈哦
枫啸云扬
人丁钱没有的吗,看着像是个人捐款
夏夕空
二千年后考古学家对着这碑开始翻历史文献查这个捐钱最多的在当时会是啥历史名人呢?
华哥
是京基集团老总陈华村里的
孤寒音乐的每一天
打窝?
言在午
什么祠堂要8百万??????????
月亮弯弯 回复 04-26 18:24
长见识了吧!
a 赖 回复 04-28 11:54
我这三十年前修祠堂都用了几十万
仍然自由自我
为什么都是姓陈
好好1234 回复 04-26 16:33
?家族祠堂啊,你一外人捐钱算什么?至少也要和他们家族有密切关系的,女儿,女婿,外甥啥的会刻在后面的[静静吃瓜]
陈醉
小篇,你用词不当,人家姓名都列出来了,怎么是神秘人物?
yaoxin
他也不会亏多少。投的是他,承包工程的也是他。[哭笑不得]
黎明之前
不就是一个死人的地方吗?钱多没处花
揾食喈犯法咩 回复 04-25 20:23
亏你还是广东的,不知道家族凝聚力这一块[捂脸哭]
用户10xxx12 回复 04-25 17:22
居然有人点赞[得瑟]
专利权
百亿身家,不赌已经花不完了,剩下就是求名。
smart
他们一家人就有实力重建,只是这种事不能自已承包。这么一支独秀也不好。你让其他人怎么捐?压力山大阿!
用户10xxx44
功德碑,在我们镇上的梧桐寺里见过这玩意儿,听说那座佛塔是全村人投资修建,花了一百多万,00年左右修的,那会的一百多万购买力相当于现在六七百万了。
最丑的猫
这样才对得起祖先呢!天天求祖先保佑发大财,所以祖先就保佑了
赋码专家皇马
深圳京基100陈华
么么鱼
五代人?
情归冷酷 回复 04-25 01:54
10几代都不止了
多多鱼
修宗祠只要是这个房头的每丁都要收钱,然后就是个人捐款大富豪都会兜底
fate zero
主要是有钱
大嘴巴
[握手]那是两个人呢都
用户16xxx68
有钱人要得是面子
用户18xxx29
一般这样的家族不会乱来,都有约束向上
用户14xxx35
一看就是隔的很远,赚了钱,回来寻根正位的,取名字连辈分都省了[哭笑不得],
小兔小兔666
有啥用,不懂
用户10xxx95
湛江首富
漫漫人生
陈家祠?
肖申克的舅叔
一个祠堂大翻修少则三五百万多则一两千起跳,祠堂人丁少的没人出大头兜底基本都修不成
用户10xxx15
这是哪里的陈姓
用户30xxx46
祭祖这东西玄而又玄,真碰到了,就信了
雨一直下
一般就是他提出来的。
家国天下之志一屋蔽之
很准确的反映了财富分配的实际情况
心跳加速眼里放电
这是那里的陈家人,和我们村的人名字,很多相同,我是广西钦州市北部湾,陈姓家族
桂天隔
有钱就多搞点吧!不然等有战争了这些啥都不是了
用户33xxx08
陈华就是那个京基地产董事长
用户11xxx16
这是肯定的,也是必须滴!做什么没个头儿撑大头的怎么能行!
广东那个仔
湛江首富
六月的柿子
有个问题,应该是阖家吧?为什么碑文上是“合家”?这个不是很严肃的吗?
小迷糊
榜一大哥刷的698
用户10xxx18 回复 04-23 21:22
是两兄弟合计
九二一三
就是要有一个压场的、一锤定音的人才行
揾食喈犯法咩 回复 04-25 20:25
这一般是家族里在外有身份地位的大老板,即使不够大老板也会兜底,但一般差不了多少
伯益 回复 04-30 11:31
在一个村里重建祠堂,没有人兜底,99%做不成
用户10xxx56
和我们村一样,都姓陈,祠堂拜的是陈霸先
重重的 回复 04-24 03:26
那都是假的乱认祖宗,陈霸先唯一的儿子被他的侄子杀掉了
白人没你黑
都是姓陈的,广州陈家祠够牛的
安守本分 回复 04-26 11:37
这是湛江吴川的,榜一大哥是深圳京基100老板陈华
用户37xxx85
网上:如果你有一千万,你会去买辆劳斯莱斯车还是捐出去修祠堂?现实:选择花两千万,一千万买车,一千万修祠堂[狗头]
悄离 回复 04-23 23:09
先修祠堂,村里等着我来才开席!车嘛,不重要了
11々你的名字
一般来说,捐最多的都是发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