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国中成药有625种退市,说明经过长期的实践这些中成药确实实无效,国家才会停

祥和的驴 2026-04-19 15:16:07

最近中国中成药有625种退市,说明经过长期的实践这些中成药确实实无效,国家才会停用,同时也说明中国医药学朝正确的方向迈近,不科学骗人的玄学是不能长期存在下去的。后续还会进一步检验,还会有一部分退市。西药也会有一部分退市。

1 阅读:5837

评论列表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112
2026-04-20 10:16

中医药的悲哀!是为西药清道,还是为日本中成药开道?不是国药的悲哀吗?

成哥仔

成哥仔

84
2026-04-19 23:14

MB,黄莲上清片,我喉咙痛吃了一天就好了 ,

rise 回复 04-20 09:41
所以得禁止啊

平凡入住 回复 rise 04-20 19:44
啥意思?

大漠飞沙

大漠飞沙

69
2026-04-20 12:54

一群间谍

老三

老三

68
2026-04-20 19:51

蛇胆川贝液止咳效果非常好。我经常用。非常非常好。藿香正气丸效果也不错

天若无情 回复 04-21 02:35
家中常用的药,竟然无端被禁![裂开]

看什么看 回复 04-21 07:47
藿香正气丸无效是不是藿香正气水也该禁?没问题吧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50
2026-04-20 14:41

帮外国人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43
2026-04-20 17:42

别挑是非,看后面的厂。说白了就是药不假,厂子造假!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43
2026-04-20 14:11

鬼子棒子的阴谋得逞了

知行

知行

42
2026-04-20 19:06

胡言乱语!是因为多数中药利润率太低,不像西药暴利!

用户10xxx51 回复 04-20 19:43
是因为都用中医药西医谁看?医院没效益,西药没人买,

君子如玉 回复 04-20 22:32
很多药品效果贼好。就是因为太好了所以……

wanglei6115811

wanglei6115811

37
2026-04-20 21:08

凡是诋毁中药的,都应该倒查其目的

A

A

36
2026-04-20 21:50

退市的都是便宜效果又好的药!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6
2026-04-20 22:08

表上所列的品种绝大多数都是经数百年的使用证明效果不错,且副作用远比同类西药小的品种,如果因为部分厂家的产品的质量问题而千篇一律的抹杀的话,说明可能那里出了不小的问题,连国粹都不要了,有全面西化的趋势!或者给什么挡了道的原因!再或者西方文化侵略成功的表现!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35
2026-04-20 21:10

这些药我也用过好多种,有效的多。老祖宗用了几百年,有的是配用的药材有问题,方子应该是没问题的。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3
2026-04-20 17:22

保和丸效果很好

7190310 回复 知行 04-20 20:15
保和丸,保济丸是两种不同的药

知行 回复 04-20 19:07
是保济丸吧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3
2026-04-20 21:04

复方黄连素片很好用好吧

守望葡萄

守望葡萄

33
2026-04-20 17:00

都被西方资本控制了

金合欢

金合欢

31
2026-04-20 08:29

其实应该停医验药,经过临床验证的确有效果保留,无效取消 其实至今没有任何一种中药通过临床验证疗效

东方红日 回复 04-21 07:46
你统计过?还是胡诌?

金合欢 回复 东方红日 04-21 08:35
那你介绍一种通过严格的临床三期临床验证的中医,这样你可以创造历史

俄罗斯的Z

俄罗斯的Z

31
2026-04-20 11:58

成药下市,药用的中药原材料还有,自己用原药材煮水喝

洒脱的帅小伙 回复 宾杰 04-21 01:49
你喝水都会有噎的时候

宾杰 回复 04-21 00:06
中药材已会检验不过关,有毒。就算是人参片,正常人50克下去也是毒。

陆初雪

陆初雪

30
2026-04-20 00:33

[静静吃瓜] 不是因为《不良反应》写《尚不明确》吗?[doge][doge]什么时候证明的确实无效?[滑稽笑] 回去整改一下从新批就行了。

洒脱的帅小伙

洒脱的帅小伙

29
2026-04-21 01:46

柴胡注射液 救了多少人 你在这里胡说八道 无效

开始

开始

27
2026-04-20 15:43

不是无效 是副作用等长期未验证。这些药很多是好药

君子如玉 回复 04-20 22:33
历代验方,怎么长期验证?这些药的存在,堪比西医的祖爷爷,还不够?

开始 回复 君子如玉 04-21 14:06
他们就是用西方医药那套来测量验证中药副作用等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6
2026-04-20 19:55

是这个药厂的药无效还是所有药厂的同名药无效?停产的是某个药厂的药,不是所有药厂吧?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24
2026-04-20 20:36

西医西药就有效?吃死过多少人公布出来了吗?西医做手术都会致人残,致人死

洒脱的帅小伙 回复 04-21 01:50
那年打抗生素不挂掉成千上万人

A水过无痕

A水过无痕

24
2026-04-20 21:17

这些中成药没钱赚,踢出去,换有利润的来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24
2026-04-20 22:40

最应该停的就是体检.没事整出事来吓死你.没病都要把你查出病来.然后住院.越医越怕.直到被吓死

网名不要太长像我这样的就好了

网名不要太长像我这样的就好了

21
2026-04-20 19:40

不是没有效,是没有药效了。以前需要三四年才有药效的草药。现在一年就收割卖钱了

123 回复 04-21 07:10
是开中成药的几乎都是西医,他们不会辩证,用药容易造成的没效果或副作用

干am

干am

19
2026-04-21 02:53

我自己感觉,用中药效果比西药好,比如发烧一好就彻底好了。不像西药用完烧是退了,但是总还会咳嗽十天半个月这样。所以,我现在都不用西药

耶鲁科技

耶鲁科技

19
2026-04-20 19:21

不是要中药退市,而是要中药大临床,用临床数据来提供参考,比如不良反应,实际疗效等。

韶华一世 回复 04-21 02:39
中药方子多少年了 有副作用的人骨头都成灰了 还要脸不 数典忘祖

君子如玉 回复 04-20 22:33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2
2026-04-20 13:53

看不到都带着生产企业名称吗

雨过天晴(lanxinghong)

雨过天晴(lanxinghong)

11
2026-04-21 05:02

又是专家搞的,有用的也变成没有用的唉😔

小毅

小毅

8
2026-04-21 04:22

是真的吗,乱搞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8
2026-04-21 00:36

医药局通知是附作用那项,大多数中成药写的是暂不明确,要求整改,到时候不整改就下架。

123 回复 04-21 07:12
副作用是因为西医不会辩证,开了之后吃出来的,中医更愿意开汤药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7
2026-04-21 07:46

就我知道的最起码柴胡注射液可以退烧,元胡止痛片治痛经,黄连素片治拉肚子怎么可能无效呢?

下雨治不了屋里的人那就屋里待着吧伸什么头

下雨治不了屋里的人那就屋里待着吧伸什么头

7
2026-04-20 20:59

不是药不行 是人不行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7
2026-04-21 05:29

中医是巫术,所谓治好,实际上某些都是自愈性疾病!

轻云 回复 04-21 06:24
呵呵,无知

最强键盘兔

最强键盘兔

6
2026-04-20 21:31

瞎逼逼赖赖!退市不是无效,是因为不良反应和禁忌症不准写“尚未明确”!确实没观察到什么不良反应又不知道什么情况下禁忌,时间节点到了就只能退了

梦嘟嘟啊

梦嘟嘟啊

6
2026-04-20 20:14

又不是药退市,是具体到某个厂

用户94xxx61

用户94xxx61

5
2026-04-21 06:21

中药已经被祖先验证了几千年了,没用还会留到现在吗?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5
2026-04-20 23:16

小鞭,是这个药不行,还是这个厂的药不行?

用户18xxx50 回复 04-21 08:51
我也有同感,是所有的此药都要退市,还是单单此厂家的药退市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4
2026-04-20 22:33

一群坏人!吸血鬼

又见飞刀

又见飞刀

4
2026-04-20 12:52

是特定药企的药退市了吧

落叶

落叶

4
2026-04-21 03:21

然后让日本韩国等换个名字,再高价卖给我们。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3
2026-04-20 20:58

中医就是巫医[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6-04-21 07:58

确定是无效产品?我估计我永远记得十几年前左肩膀疼痛走路都无力,同事给我的张姐医贴一贴断根十几年不疼,现在这药贴哪去了?还有那个江西产的什么冰婵药膏效果杠杠的现在搬到广西了半点效果没有,里面是否资本玩的梗?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3
2026-04-21 06:31

明明是中药,非要按照西医的标准检测,可笑

务实

务实

3
2026-04-21 09:07

补中益气丸 确实有效

五柳2013

五柳2013

3
2026-04-21 00:14

补中益气丸没有药效?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
2026-04-21 08:28

应该禁某个厂家的药

雪碧

雪碧

2
2026-04-21 07:11

含有西药有效成分的中药叫中成药,能看懂不?妥妥的智商税,鉴定智商的神器。[滑稽笑]

魔道子

魔道子

2
2026-04-20 18:58

不是道地药材药效肯定不一样,不到季节采收的药效也不一样[滑稽笑][滑稽笑]

狼者歸來

狼者歸來

2
2026-04-21 08:48

只是这些厂生产的这些药不让生产了,其他厂的一样可以生产,不要被断章取义的文章带节奏~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2
2026-04-21 07:53

这是谁又在造谣了!

小满

小满

2
2026-04-21 04:12

胡说八道满嘴放炮

Aa  .飞鱼

Aa .飞鱼

2
2026-04-21 09:17

因为太便宜了,没有利润

学医问道李平正

学医问道李平正

2
2026-04-21 07:41

扯淡

北部湾0

北部湾0

2
2026-04-21 07:04

胡说八道,这是某企业的某种产品检测不合格名单。

蓝天之上

蓝天之上

2
2026-04-21 08:44

药方还是那个药方能治病的,但药材就不一定还是那个药材。

侑雅着蒾塒

侑雅着蒾塒

2
2026-04-20 21:32

事实证明无效中成药也能入市治病,今天625种无效药退市,下次还有多少?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1
2026-04-20 22:48

可能是换名字,改价格吧

用户36xxx59

用户36xxx59

1
2026-04-21 07:31

一定是西药企业资本运作的结果——用西药的检测方法去检测中药。

飞鸟

飞鸟

1
2026-04-21 01:01

一惊一乍的,被人当猴耍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6-04-21 07:07

看清楚,后面有生产厂家,说明是这些厂家的问题,而不是药方

jinzuozhong

jinzuozhong

1
2026-04-20 22:03

中药基本无效。

阿哥哥

阿哥哥

2026-04-21 08:32

我不是中医粉,平时都是说反对中医药理论的话多多。但是我是痔疮人家中常备名单中的“三黄片/复方黄片素片/黄莲上清片”的。从化学角度来看中药西药都是化学物质进入人体都会产生化学反应影响作用,应该从科学角度去看问题,名单中确实有些中草药注射剂是不靠谱的,但有些清凉药确实有效。

浩海一色

浩海一色

2026-04-21 07:33

有没有用由顾客说了算

木子文

木子文

2026-04-21 06:44

假新闻,别乱传,哗众取宠

nihifet

nihifet

2026-04-21 07:56

这种算不算造谣?法治建设还需加强啊!我是做药厂的我知道,我们厂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的批文,但不生产,每年做三批送检表示有生产能力就行,随时可以大批量生产。那么谁来验证风油精的功效和副作用?每个厂吗?几百万打底还要做临床实验,那我们厂不做这个药了行不行退出,做不起了让有利润的厂来做。

祥和的驴

祥和的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