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但是不包括马拉松。

昌翰用小姐姐 2026-04-11 21:07:53

生命在于运动,但是不包括马拉松。

生命在于运动是说你别整天躺在床上,要出去活动活动,而不是高强度体育运动!马拉松这种属于损伤身体的运动

千钧弓,拉八成;谦受益,满招损;千年王八万年龟,不是没有道理的。动物心肺脏器、关节韧带,是有工作负荷极限与使用寿命的。常期高强度、大极限运动,只会让崩坏、伤损来的较常规更快更早,不是没有道理的。

0 阅读:88283

评论列表

用户74xxx92

用户74xxx92

223
2026-04-12 20:36

任何体育运动到了职业这个阶段就是在伤害身体。

宝可梦大师

宝可梦大师

220
2026-04-12 17:14

我娃之前说马拉松的来源就是那个人跑了这个距离,然后挂了。所以这个距离就是人类极限的挑战。

哈哈哈 回复 04-12 17:31
那个人就叫马拉松,当时是为了把前线胜利消息第一时间带回村里,结果一口气没上来,后来为了纪念就有了马拉松

四楼楼长 回复 04-12 17:34
是的,希腊军队打了胜仗 派他去报信,一路跑回去,消息送到就挂了 。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153
2026-04-12 18:03

反人性的运动,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在吹牛逼

阳光不锈 回复 04-14 08:27
马拉松怎么死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梦绕紫竹林 回复 阳光不锈 04-15 07:12
跑死的

喝酒舔瓶盖

喝酒舔瓶盖

92
2026-04-13 10:42

每年都有不止一个跑马猝死的,真不知道这些人哪来这么大瘾。

喝酒舔瓶盖 回复 04-13 10:44
说的好听点叫内啡肽,其实跟多巴胺一样,不都是成瘾性物质。自虐也是有瘾的。

简单就好 回复 04-13 19:01
虽然我也跑马,确实也有人因为跑马嘎了,但是比起跑马,抽烟喝酒嘎的更多[哭笑不得]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83
2026-04-13 08:57

斯诺克

^_^

^_^

52
2026-04-12 19:36

我选择马拉糕

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 回复 04-13 08:23
我就厉害了,我选择切糕[抠鼻]

蓝山 回复 04-12 21:50
我选择发糕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35
2026-04-12 18:05

从第一个马拉松冠军死在终点线上,就告诉我们马拉松是拼命的项目

灰太狼

灰太狼

29
2026-04-13 02:53

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基本上都是超负荷伤身体了,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ycllhx 回复 鱼鱼是爱 04-13 14:05
投壶这一下需要反复起蹲,到了职业运动员这个阶段,日常训练量多大你自己想吧,日积月累,腰、膝也是超负荷的。

鱼鱼是爱 回复 04-13 11:14
冰壶,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3
2026-04-12 17:06

真是付出太大。生命在于运动,在于练养结合,武术运动要有益身心,讲究的是三分练,七分养。一味的练是有害的。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21
2026-04-12 16:36

少做有氧

郑虎虎 回复 04-15 09:20
多做有氧运动才是真的,但不是透支身体做。

髴ampamp甞

髴ampamp甞

20
2026-04-12 17:49

这大爷没有60,也有70了吧😌

hughie32

hughie32

19
2026-04-13 08:24

生命在于活动,不是运动。不适当的运动会损伤身体

寒凝风

寒凝风

19
2026-04-12 22:00

生命在于运动,但运动必须有度,否则劳动人民应该最长寿

为开发利用

为开发利用

15
2026-04-13 10:37

他是胖了以后瘦下来的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14
2026-04-13 11:35

这难道不是之前太胖,减的太快太多而导致皮松褶皱吗?真正专业会跑的是伤不到膝盖的,更不会因为跑步而躺下!

种花人 回复 04-14 13:36
不伤膝盖你信?退役的运动员都是因为不专业不会跑?

用户12xxx37 回复 种花人 04-14 16:05
运动员那是挑战人类极限。跑个步就是挑战极限了?

那个

那个

13
2026-04-13 15:44

生命在于适量运动

用户10xxx53 回复 04-28 12:11
活着就是运动了

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

12
2026-04-13 11:01

透支体力的运动就是在透支健康和生命

卅德荔

卅德荔

11
2026-04-13 15:56

适度活动,不能劳损

月落乌啼o

月落乌啼o

11
2026-04-13 16:59

就问你松不松

总要尝试一下

总要尝试一下

9
2026-04-14 17:54

喜欢内啡肽的话,好像自虐也能分泌[哭笑不得]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9
2026-04-20 17:23

为什么说太极是养生的,因为它仅仅是活动,不是运动!任何超出必要的活动都是消耗生命!饭都不能吃太饱,因为吃饱了会额外消耗更多的生命活动!

暴躁老头

暴躁老头

8
2026-04-14 06:33

生命终于过度运动

寒风

寒风

8
2026-04-13 11:44

这个跟马拉松没关系,这是大量掉体重导致的皮松,做别的也一样

Morphy

Morphy

7
2026-04-12 17:26

如果说这个膝盖的主人 是位 60+的老哥、 老姐 你们又有何话说??

曾经年少爱追梦

曾经年少爱追梦

7
2026-04-13 15:39

运动有害健康。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6-04-13 12:15

生命在于活动不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只是保持花期。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7
2026-04-13 15:35

运动不能过量,不然就是透支生命

嘛哩贝贝烘

嘛哩贝贝烘

7
2026-04-15 11:36

这是门生意

作者回复 回复 04-26 10:35
收报名费

吐槽兔

吐槽兔

7
2026-04-12 19:08

额,这人起码60往上

灵活的胖子

灵活的胖子

6
2026-04-13 09:58

生命在于运动感觉现在不合适了

用户10xxx81 回复 04-13 15:45
合适的,生命在于运动,不在于极限[抠鼻]

夏日炎炎

夏日炎炎

6
2026-04-14 13:38

想一想历史上第一个跑完马拉松的后来怎样了

阿布

阿布

6
2026-04-14 11:41

个体之间有差异,要根据自身条件适量运动。张雪峰就是过量运动导致的猝死!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6-04-15 19:58

现在的运动太过商业化

宁宁吖

宁宁吖

6
2026-04-21 20:30

🐢:生命在于运动?

方圆

方圆

6
2026-04-28 07:10

生命在于运动,但不包括所有运动比赛,只要是专业运动员都属于运动过量,透支体力实际上就是在透支生命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6-04-13 14:30

对普通人来说跑3公里,或者慢跑5~10公里已经是很好的锻炼了,40多公里不但没必要而且还伤身。

松松哥哥1984

松松哥哥1984

5
2026-04-13 16:25

几乎所有职业运动员都带伤或者受过伤,好多运动员的身体有永久性损伤。

恍然大悟

恍然大悟

5
2026-04-14 04:23

运动不等于竞技,三分练、七分养

fu123

fu123

5
2026-04-15 19:16

吃饱撑的

经常被狗咬它爸

经常被狗咬它爸

5
2026-04-15 09:49

资本加体育,商业行为,有些人把自己健康拿来当别人赚钱工具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5
2026-04-13 00:26

5公里 8公里娱乐跑还行

天天喝红牛

天天喝红牛

5
2026-04-13 11:44

室内运动,慢跑就挺好,这种极限运动,每次都可能出事

资代危机

资代危机

5
2026-04-13 16:03

马拉松是极限运动

大菠萝

大菠萝

5
2026-04-16 13:48

生命在于运动,不在于过度运动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6-04-19 23:08

我选择马肉牛肉。

愿得智慧真明了

愿得智慧真明了

5
2026-04-18 12:41

统计一下,经常马拉松的人(每周五次,每次十公里,坚持十五年)寿命是否普遍高于普通人群。健康状况是否普遍优于普通人群。普通人群是指不参与马拉松,适当锻炼,无严重不良嗜好的人群。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6-04-21 10:13

确实拉的比较松[抠鼻]

谦谦谦谦谦。

谦谦谦谦谦。

5
2026-04-19 23:22

马拉松起源于古希腊一个跑死的传令兵

UC-1

UC-1

5
2026-04-23 12:36

我太奶奶活到了104岁,就是种田,一年两种,外加一季度的黄豆,花生,木薯,其他时间就是休养。现在我们打工这种工作强度,每天除了白天,只有黑夜是属于我们的时间,别说村门口一群人打嘴炮的生活,我们还不如村口老太婆休闲。能活到80岁就已经是养生的人了。看看香港的演员多少60多岁到80左右过世的。活过100岁的又有多少。

青山隐隐水

青山隐隐水

5
2026-04-12 21:56

都挑战极限了,怎么可能不伤身体?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5
2026-04-16 19:17

锻炼身体是要适可而止,毕竟身体不是机器。

站在『米』字路口

站在『米』字路口

4
2026-04-13 07:22

马拉松:我当年就是跑死的,你们为了纪念我和我跑一样的距离?[???][???][???]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6-04-12 13:52

真的假的?

沧海巫山

沧海巫山

4
2026-04-12 17:13

膝盖废了

治愈了

治愈了

4
2026-04-13 15:31

有氧运动还是要注意程度,人类的身体素质从发明工具开始就已经持续下降了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4
2026-04-14 10:36

希腊的那个算个屁,我国志愿军战士们当年在朝鲜战场上,在极其恶劣的环境和寒冷的天气加上穷酸的装被和鞋袜一夜武装奔袭70多公里

止殇之残 回复 04-15 10:57
很多跑着突然倒下就再也没起来了

那啥呢

那啥呢

4
2026-04-16 06:54

马拉松属于极限运动了,不适合所有人

独履天涯2023

独履天涯2023

4
2026-04-16 08:56

中医早就说过要适度,到了职业选手这个级别就是在伤害身体了。每天散散步,做一些简单的锻炼还是有益的。慢跑的人,心跳速度都比普通人慢。

豌豆

豌豆

4
2026-04-16 11:38

马拉松是玩命,不是运动

NEW

NEW

4
2026-04-16 18:36

也就是高尔夫不伤身

Chris_Kingg 回复 05-01 15:47
伤钱

柳州仔

柳州仔

4
2026-04-24 17:51

对腰椎关节几乎没有伤害的运动就是游泳[抠鼻]可惜受场地限制,但也要适量[得瑟]泡水里太久对身体也没好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6-04-12 14:29

如果是真的,我以后就再也不会参加马拉松

小安妮

小安妮

3
2026-04-12 16:01

这是怎么了。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3
2026-04-13 19:21

人比动物耐力好这个说法指的是马拉松吗,但是这个速度和距离下很多野生动物都能轻松超越吧,人只是散热好而已,从头到脚全是汗腺

小牛魔王

小牛魔王

3
2026-04-13 19:28

真的假的啊

风雨

风雨

3
2026-04-15 09:36

这位选手得满头银发八十多岁了吧,人家还在跑步,哪不好啦?

阿雷

阿雷

3
2026-04-20 12:11

马拉松是极限运动,挑战几十公里的那种,十分考核心脏承受能力和膝盖磨损能力,而且多数的马拉松运动员退役后会有膝盖积水和疼痛的情况,属于非人类正常的运动,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取消项目赛事是时间问题

管仲

管仲

3
2026-04-18 12:22

老老实实做做八段锦,金刚功,实在不行慢走也行,只要是涉及体育运动,你要追求竞技数据,那就百分百会受伤,百分百会透支身体。

摇鳍随波

摇鳍随波

3
2026-04-21 14:04

打着锻炼意志的旗号自残!

未明

未明

3
2026-04-22 10:16

历史上第一个跑完马拉松的人当场就死了

911f

911f

3
2026-04-22 11:07

马拉松应该属于极限运动

梦屹

梦屹

3
2026-04-27 14:58

提前透支耗能以后有的受

一路向阳

一路向阳

3
2026-04-27 15:21

别扯了,生命在于静止,年纪大了少做剧烈运动

生活中的阿贵

生活中的阿贵

3
2026-04-13 17:40

不能因为你一句话就否定这些人的努力呀,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2
2026-04-17 19:42

马拉松属于极限运动 不适合普通人 甚至可以说有害健康

向马问路

向马问路

2
2026-04-17 23:05

生命在于运动,也包括马拉松🏃🏻‍♀️🏃🏻‍♂️。

工作

工作

2
2026-04-18 00:03

生命在于静止

一介书生

一介书生

2
2026-04-19 14:19

马拉松就不是运动,这是人的极限

厕纸圣手

厕纸圣手

2
2026-04-18 23:17

钱啊

国家一级退堂鼓演奏家

国家一级退堂鼓演奏家

2
2026-04-19 02:53

马拉松本质上就是非人的运动,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热衷。。。

用户24xxx83

用户24xxx83

2
2026-04-18 00:07

气血不足不要跑步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
2026-04-19 20:55

但凡有个地方跑马拉松,当地骨科医院就得炸一次

用户18xxx11

用户18xxx11

2
2026-04-19 22:11

健康在于运动,生命在于安静。

多巴胺

多巴胺

2
2026-04-19 16:41

马拉松,是商家赚钱的玩意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4-19 14:12

运动不是体育,很多项体育都伤身体,比如举重,柔道,把人练的都没形

瘦不了啊受不了

瘦不了啊受不了

2
2026-04-21 11:20

只要你是运动当中猝死,就给人留下了把柄,,,,,让他们说去吧,实际睡觉当中死的人更多

咔咔 回复 04-21 23:01
这个东西是纵向比较,睡觉猝死的人让他去跑马拉松他大概率一跑一个死,跑马拉松死的人他不去跑马拉松的话他不会死。这么说能懂吗?

琦琪轩

琦琪轩

2
2026-04-21 23:41

还有很多,比如举重,完全是在伤害身体,和奥运精神相背

朋友

朋友

2
2026-04-23 09:04

什么东西都要注意,过犹不及。喝水喝多了都一样中毒

瘦不了啊受不了

瘦不了啊受不了

2
2026-04-21 11:17

上一张图能说明啥?你去现场看看能找到这样的不?键盘侠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2
2026-04-28 11:52

任何事情都是过犹不及

被上帝选中的猛男

被上帝选中的猛男

2
2026-04-24 20:28

每天996算不算高强度活动损伤?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6-04-24 23:58

举重更是伤害身体

用户70xxx35

用户70xxx35

2
2026-04-28 11:17

马拉松的诞生。那个传令兵可是跑死了。现在运动把这个悲剧淡化了。运动减肥不可过量,事宜就好。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6-05-04 11:44

马拉松就是强行虐待自己。

不知道

不知道

2
2026-05-08 06:16

老就别跑了,容易猝死[惊恐]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2
2026-05-04 17:47

机械过度运作也得坏[狗头]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6-05-07 15:57

世界上第一个马完马拉松的当场就没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6-05-08 15:15

马拉松是极限运动。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

2
2026-04-22 02:51

马拉个粑粑

Bill_Jr

Bill_Jr

1
2026-04-21 03:54

生命在于运动,在于以气御血,让血动起来,剧烈运动仅限于10几20岁,超过这个年龄任何靠剧烈运动让你出汗让你感觉出汗了很爽的,都是在伤身,消耗生命而不是在增加,最关键的是在你性最开始成熟那2年,要学会憋气,靠憋气把血从生殖系统赶出来,一次成功后面次次成功,从此你再也不想跑步了了只想睡觉,你发现生命在于睡觉,以上观点胡编乱造,仅适用于我个人

乃文哥 回复 04-25 22:44
憋气?还是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