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总说星链有多牛,我听一个在南美厄瓜多尔的华人分享,那边其实是星链能用,华为

侠女论商业 2026-04-04 22:06:37

很多人总说星链有多牛,我听一个在南美厄瓜多尔的华人分享,那边其实是星链能用,华为在当地也没限制的。不过你随便去一户本地人家里,看看他们装宽带的光猫和路由器,基本全是华为的。至于星链,也就本地群里几个崇洋媚外的人嘴上吹得多厉害,实际因为星链月费是当地普通网费的两倍,根本没几个人真会装。 那边手机流量套餐,最便宜的要10.5美元,差不多70多块人民币一个月,才8个G流量。宽带最便宜23美元一个月,能有500M网速。之所以价格能压到这么低,全靠华为、中兴这些厂商把当地的网络基建做成熟了,把资费打了下来。就算这样,星链在价格上依然完全没竞争力。那我就好奇了,到底是哪些人,在国内放着80块钱一个月还送2张手机卡的宽带不用,反倒想去用一个月100美元,折合约700人民币的星链? 我不知道为啥国内总有那么多人祈盼星链,他们好像觉得星链放开了一切都自由了,我就想问一句,你就真能用上吗?就不说星链的价格和本地移动服务的差异了,尤其在中国这种移动通信已经做到低价格和广覆盖的国家。价格很直观,自己比就行。中国的5G建设,人口覆盖率2025年超过95%。日本的5G建设,截止2025年底超过98.1%。凭啥你觉得星链放开后你能用上?给你们一组数据: 1,星链宽带卫星,也就是我们日常说的普通星链。轨道高度550公里,单波束覆盖直径15公里左右,最大活动连接数大几千。非同步卫星,轨道周期95分钟,算上仰角和服务门限,略过你附近的平均服务时间大概4-5分钟。所以如果是在城镇,尤其中国的城镇,你是何德何能,每几分钟都能抢到这几千分之一。 2,更进一步,手机直连星链,星链DTC。DTC的原理就是把4G基站天线加大搬到卫星上,降到350公里的超低轨道,单颗卫星略过的平均服务时间不同不超过十几分钟。DTC用的是B25频段,单波束覆盖直径30公里左右,B25频段理论上单基站最高支持8000用户。所以同样的问题,在城镇地区,你得有多大的人品,才能每次都抢到这1/8000。 总之,无论在星链还是星链DTC,无论是美国,还是澳洲,日本,星链和当地合作商的官网,推广的适用场景,都是偏僻的山里,海边海里,还有地震等自然灾害下断网的场景了。

0 阅读:26212

评论列表

战争2013

战争2013

160
2026-04-05 08:37

国内间谍喜欢星链,因为这能彻底跳出国内监管。

用户10xxx51 回复 04-06 11:05
鄙视先进技术就等于自掘坟墓,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你就不会迷失方向,呵呵,

用户10xxx20 回复 04-06 09:28
跳不出的,因为要卫星通讯,反而更容易被盯上,毕竟卫星在天上的轨道是固定的,即便是变轨也做不了多少次[doge]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91
2026-04-05 16:30

间谍和颜色革命的工具,对中国一点用都没有,也不可能让它进来,中国很快就会有自己的星链

wlqcq 回复 04-07 08:36
是的,国网星座,千帆星座,兄弟,上商业航天吗?

wlqcq 回复 04-08 12:19
兄弟,问你上了商业航天嘛?起飞了今天

用户56xxx15

用户56xxx15

69
2026-04-06 10:41

星链主要是服务没有基建的地区,当年我在海上时全靠这个和家里联系。你都在城市里了,用这玩意纯属自己找抽。

天天N要买

天天N要买

34
2026-04-05 08:28

不是普通人用的,只是为了无法拉宽带和无手机信号的地方用的

哇哦 回复 04-06 09:20
无人区地区的哪些人会去?偏远山区都有基站的,用得着吗?要去无人区干嘛不卫星电话?

用户10xxx93 回复 哇哦 04-07 12:55
卫星电话没这带宽

Qǔ终キλ繖

Qǔ终キλ繖

23
2026-04-06 14:47

[抠鼻]你在海上船上拉个网试试

Qǔ终キλ繖 回复 狐狸会飞 04-06 18:32
笑死,你是真不懂啊,以前海事卫星都是省着用的,基本不可能给船员像在岸上一样正常上网,现在买几个锅盖就和陆地上没差别24小时上网,星链改变最大的就是海运

狐狸会飞 回复 04-06 18:11
说得星链没出现之前船上就没有网络可用似的,海事卫星了解一下?只是星链性能和价格有优势。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2
2026-04-05 11:45

内奸卧底卖国贼喜欢星链,不被发现

心上的菜刀

心上的菜刀

18
2026-04-07 07:28

评论区的,国家以后也整自己的星链,你们到时候要怎么评论呢?

s2000- 回复 04-10 08:21
你的问题莫名其妙。 我们正在研发和部署自己的星链,我们用自己的星链,有问题吗?

七个隆咚锵咚锵 回复 04-10 17:05
它说是抄袭

狐狸会飞

狐狸会飞

17
2026-04-06 18:06

不知道渔船、货轮这些原本使用的海事卫星速率和带宽多少,如果有优势的话可能在这些方面有些潜在市场,但是在有线、无线通信网络覆盖的地方吹捧星链的,非傻即坏。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13
2026-04-07 08:27

用可以 但是必须由咱们掌握主动权,国家安全必须第一位的。

用户48xxx75

用户48xxx75

12
2026-04-05 10:19

需求不同,你认为没用的不代表别人没用。

用户10xxx20 回复 04-06 09:29
好一个别人没有用[doge]

枭龙 回复 04-07 15:05
同样,你认为有用,也不代表别人认为有用!

夏日寒风刺骨

夏日寒风刺骨

12
2026-04-05 09:37

星链可以让地球所有地方都能连接网络,这还不够牛吗?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星链

xzBob 回复 04-06 19:27
是的,是比较牛,但是先得花几百刀购置一个终端,然后每个月大约100刀的上网费,网速大概75到100M

風火_SouL 回复 04-05 22:41
错,那是它们的网络。当初欧洲搞定位先已经同意我国加入的,钱都给了。被踢出群。。

老黄家的琥珀店

老黄家的琥珀店

11
2026-04-06 09:15

超低轨道垃圾。

lzscript

lzscript

10
2026-04-30 12:31

星链是给地广人稀或者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地方用的。比如海岛,荒漠,野外生活,边疆地区等

诺贝尔灌水奖唯一华人获奖者

诺贝尔灌水奖唯一华人获奖者

9
2026-04-09 19:58

现在的技术,就是星链也不能降低成本,这些低轨卫星寿命很低,降低不了这些成本,根本普及不了,只有那些商业用户撑着,一旦出现资金问题,股价受挫,就是满天的定时炸弹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9
2026-04-12 09:06

记得当年有个铱星计划,也是通信卫星都发射完了,这个公司也倒闭了,因为地面通信网络覆盖了,他们的价格太高没人用,只好关门大吉

帝豪

帝豪

8
2026-05-02 07:16

我朋友在厄尔多瓜。他用的就是星链。因为他们本地的网络确实和国内一样,星链费用也确实贵一点。但是跟国内亲朋好友打电话,用本地的网络打视频卡成狗需要搭配加速器使用。网络费用加上加速器的费用和星链的费用差不多了。星链打视频就没那么麻烦了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7
2026-04-06 16:59

星链卫星在中国上空没频道使用权限,没有传输权限,想使用得交高额授权费,所以星链是不会给中国人用的

油条泡豆腐 回复 04-07 07:38
给你用你就用?放着便宜的不用用高价的?傻啊

诺言

诺言

6
2026-04-09 13:35

它们要的不是星链,它们要的是是一个反中的借口,没有星链可以是牛链,可以是狗链,可以是猪链,能反老中就行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6
2026-04-22 08:50

第一代星链开源了,菊花申请专利了,哈哈

箭箭箭箭

箭箭箭箭

6
2026-04-29 06:09

星链主用于军事和海航,开放民用是附带的搞个让大众理解的由头,以前国内是想让商业航天公司搞但太慢了,现在国家队下场了。

哥是文艺禽年

哥是文艺禽年

5
2026-04-09 21:54

很多人以为的星链,家里的wiff,实际上星链,一个接收锅,需要不停的搜星要信号,目前星链做不到像手机一样直接4g直连,毛子战场上的星链是星链基站或美军的战术通信链

刚子

刚子

5
2026-04-07 11:00

现在移动网络基本都覆盖了有人居住的村子。2013年我投诉我老家信号不好报了我家地址,移动公司真的去我家测信号强度回头打了电话给我确实信号不行,3个月后附近装了一个信号基站。

鹏哥

鹏哥

3
2026-04-05 21:27

你猜外贸企业如果用合法三大运营商国际网络多少钱一个月,星链多少?

用户87xxx24 回复 04-06 03:47
你给科普一下

岁月如歌 回复 用户87xxx24 04-07 09:09
你给人家整不会了,ta就是想装个逼,你这么较真干嘛

十里八村美少年

十里八村美少年

3
2026-04-08 10:20

但是类似星链这种总有它的客户群体

阿白 回复 04-14 09:58
只有战争才有用

七个隆咚锵咚锵 回复 04-10 17:07
乌克兰啊,天天去炸俄罗斯

TomTim

TomTim

3
2026-04-08 08:49

星链不是免费的吗?国内那么多人盼望不也就是图这个免费吗?

七个隆咚锵咚锵 回复 04-10 17:06
你这怎么连免费都出来了

劈山 回复 04-12 08:18
马斯克又不傻

新梦

新梦

3
2026-04-09 11:08

间谍才会去用

で映月舞者を

で映月舞者を

3
2026-04-24 10:10

星链不说带宽了,单是网络切换和延时就会被骂娘[哭笑不得]

微信用户

微信用户

3
2026-04-29 08:29

定位不一样

用户44xxx15

用户44xxx15

2
2026-04-11 10:26

星链,加密货币都是给电诈用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6-04-11 13:33

五毛的工资还可以

37

37

2
2026-04-09 07:43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模拟电路虫

模拟电路虫

2
2026-04-10 09:29

量体裁衣……正常情况下大部分人会选经济适用的

1100032

1100032

2
2026-04-13 20:24

两者适用场景不同,有点脑子的都会知道两者是互补,不是对立的,除非Q!

外乡人

外乡人

2
2026-04-14 06:19

只要股价能拉起来,其他问题都不是问题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4-23 20:12

70块钱一个月才8个G 之所以价格压的这么低都是中兴华为的功劳。一个精神分裂者的言论

诸漏寂断 回复 04-29 05:55
你要为生活在中国感到幸福,因为有中兴华为,让你享受到低资费高速度。

陈仙应

陈仙应

2
2026-04-24 20:38

国内禁用星链吧

xin20100411

xin20100411

2
2026-05-01 10:04

有了星链就可以尽情的摸黑,要到狗饭

无名

无名

2
2026-04-29 08:21

用星链的都是反贼

逐梦

逐梦

2
2026-04-28 22:36

港真没用过不好评价

wyz168a

wyz168a

2
2026-04-29 10:34

抖音上有好几个文案鼓吹星链,什么这个国家也用了,那个国家也用了,都什么年代了,5G网不香吗

龙歌

龙歌

1
2026-04-06 12:33

星链总觉得应该是远洋货轮这样的单位用的

枭龙 回复 04-07 15:09
星链以天基互联网的名义,在近地轨道发射大量廉价卫星,目的是制约别国的近地轨道卫星和其它近地轨道飞行器!其险恶用心专业人员一目了然!

神马

神马

1
2026-04-11 06:32

星链除了能上黄色网站,其他有啥区别。

阿白 回复 04-14 10:00
信息会越过中国监管,间谍都用的星链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1
2026-04-11 08:20

用是很多人能用,但费用也很可观,谁都能轻松用星链目前还是不大可能吧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6-04-10 13:12

场景应用就不一样,你是在瞎比,如果有完整通信网络谁会用星链

rex

rex

1
2026-04-08 11:23

星链每年都要补充发射几千颗,因为星链的卫星轨道太低,总会被地球引力拉入大气层烧毁,垃圾!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1
2026-04-06 22:34

海上还是需要星链的

guying17

guying17

1
2026-04-11 08:12

一个是网络商一个是设备供应商,压根不是一个赛道也尬吹?

海胆

海胆

1
2026-04-09 12:56

网上有一段视频是国内各种专家用各种理论说马的火箭回收技术就是骗肯定搞不成,看着可专业了,不知道作者看过没有?

劈山 回复 04-12 08:23
如果中国自己的星链布好了即使技术更先进价格更低那些今天嚷嚷要星链方便的也不会说用中国自己的星链服务

放飞心情

放飞心情

1
2026-04-09 08:56

舔狗么,丑国的💩也是一份香甜的美味,至于你们爱不爱吃,它不管的,它只管吹那妥💩是好吃的💩,

雷电治疗总院院长

雷电治疗总院院长

1
2026-04-19 13:29

马圣牛批 开源盛世

takeTEN

takeTEN

1
2026-04-16 14:37

完全不同赛道的,非要放到一起比,这年头做自媒体智商这么低都可以吗?

天鹰

天鹰

1
2026-04-17 20:43

间谍多呗

可乐狗

可乐狗

1
2026-04-20 02:31

星链其实是军事用途的这一点必须要在战时完全瘫痪屏蔽星链

夏日的风

夏日的风

1
2026-04-28 12:04

普通人无所谓,极少数特殊环境下,会有用

用户77xxx95

用户77xxx95

1
2026-04-29 17:41

闭嘴吧

矿泉水

矿泉水

1
2026-05-01 07:46

菊花和星链不是一个玩意,你比个毛线啊

柠檬v

柠檬v

1
2026-05-06 17:23

哪有多少人期待星链,都没听说过有谁期待星链的。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2026-04-12 10:29

麻了个屁,有一部分人就是美国意识形态入侵战略的卧底执行者。现在好像资金停了,美国之声解散了。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2026-04-12 10:13

在海外岛国用过星链,一个是贵,因为当地没有网络只能用星链,第二是信号差,上网速度慢,又贵又垃圾

吾即大灾变

吾即大灾变

2026-04-11 22:50

星链如果没用,那么中国搞深空卫星干什么?

阿白 回复 04-14 09:59
为了给无信号区域做补充措施,卫星寿命低,注定了成本不可能低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2026-04-18 10:18

星链是给间谍用的!

赤兔马高

赤兔马高

2026-04-26 09:41

应用场景不一样,能拉网线的当然好。偏远地区无网络的地方咋办,只能星链了

chyo_fumio

chyo_fumio

2026-04-26 10:59

人家都用,说明了什么!

居心于有意无意间

居心于有意无意间

2026-04-29 01:39

当年摩托罗拉就是搞这个搞垮的。。。

侠女论商业

侠女论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