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一女子的儿子在医院做手术,一共花了9430.53元,结算时,女子发现有

智胜盐究员 2026-04-01 12:09:39

浙江温州,一女子的儿子在医院做手术,一共花了9430.53元,结算时,女子发现有3927.26元的材料费,她问医院这是啥费用?对方回复说“是一次性手术刀”,女子怒了:凭啥做手术前不告知家属?我同意用了吗?医院不提供手术刀,难道让我们自己带? 尹女士的儿子,身体出了点小状况,半年多来一直鼻子堵塞,睡觉时打呼噜特别响,还得张着嘴呼吸,否则就容易窒息。 3月下旬,当妈的实在不放心,就带孩子去医院,挂了个耳鼻咽喉科的号。 医生检查后说这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伴有慢性鼻炎和鼻中隔偏曲,建议做个手术彻底解决,否则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尹女士想着既然医生都建议了,为了孩子身体好,这手术肯定得做。 3月29日,手术安排上了,过程倒也顺利。 可到了结账出院的时候,尹女士拿着那张住院结算单据一瞅,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单子上清清楚楚写着总共花了9430.53元,这钱花的,不在尹女士意料之外,如今但凡做个手术,怎么都得花个万八千的。 可她仔细看明细,有一项叫做“卫生材料费”的,数额竟然高达3927.26元。 她心里纳闷,什么材料能贵成这样?于是赶紧找医生打听。 结果,对方的答复让她当场就炸了锅:这近4000块钱,竟然只是为了支付一把“一次性手术刀”的费用。 尹女士看着账单越想越憋屈,整个手术费本身才收了4000元,结果一把手术刀,就快赶上整个手术的价格了,这刀难道是金子做的吗? 最让尹女士气不过的是,在动手术之前,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压根没人跟她提过这把刀要单独收费。 更没人告诉她这把刀,居然要这么贵,这么一大笔钱,她不应该有知情权吗? 她觉得医院这事办得太不地道,完全没把病人的知情权当回事。 如果术前能打个招呼,说有进口刀和普通刀选,或者说这刀是自费的,那家属起码能有个心理准备。 现在倒好,孩子手术都做完了,刀也用了,账单直接甩到脸上,这不明摆着是“先斩后奏”吗? 尹女士找医院理论,对方给出的解释也挺硬气,说这是进口的一次性刀具,医院对其他病人也都是这么收的。 在尹女士看来,不是所有的病人,都收入手术刀的费用,这件事就应该顺理成章。 尹女士想不通,来医院做手术,不应该医院提供手术刀吗?难道让家属自己带? 如果连手术刀,都要患者家属单独花大价钱买,那以后是不是做手术还得自己带手术台和无影灯?而且,一次性的手术刀,为啥这么贵? 这事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大家关注的,其实不单是这把刀到底值不值4000块,而是医疗收费的透明度。 医院作为专业机构,在涉及高额自费耗材时,本该履行告知义务。 目前,相关部门也已经关注到这件事,正准备介入了解详细情况。 对于尹女士来说,这次经历不仅是多掏了钱,更像是吃了个哑巴亏,心里那股窝火劲儿短时间内怕是消不下去了。 《民法典》第1219条规定,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应当向患者说明病情和医疗措施。 需要实施手术、特殊检查、特殊治疗的,医务人员应当及时向患者具体说明医疗风险、替代医疗方案等情况,并取得其明确同意。 本案中,近4000元的一次性手术刀属于高值耗材,而且,金额占到总费用的四成。 医院没在术前告知这笔费用的存在,以及是否有替代方案,严重侵犯了尹女士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即便这笔收费符合标准,程序上的缺失也构成了侵权。 对此。你怎么看?

0 阅读:56537

评论列表

喜欢吃豆

喜欢吃豆

246
2026-04-01 15:24

成本可能是4块钱

用户10xxx48 回复 04-01 22:29
一看就是假的!手术前一定会告知手术刀是自费的。纯粹想赖账

。。 回复 04-01 22:44
你说这话就是你自己思想有问题,做过医疗产品的都知道,根本没有便宜的东西,因为厂家风险性,环境,材料,质检都是要求比较高比较细的,你要知道医疗很多要保证100%合格率,合格率99.9999%可能都整批报废,那么报废产生的成本就高,别拿拼多多上面产品比较

大忽悠

大忽悠

159
2026-04-01 19:23

医院抢劫,很丢脸,很无耻。

一粟 回复 04-01 19:46
很无耻,但不丢脸,人家全程戴着口罩呢,不怕。[抠鼻]

Zeus 回复 04-01 21:20
不要钱就最好!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81
2026-04-01 19:18

好过抢银行,留点医德吧。

豆芘 回复 04-01 23:36
正规医院使用一次性手术刀很正常!有些机精密机械又小微创手术治疗都用到这样的手术刀!所以你说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收费,不可能不提前告诉。我们这里的医院做手术都得提前给病人沟通治疗方案,上手术前还得反复确认病情是左还是右,还是让病人自己告诉,假如有出入,医生还得再让您去做一下彩超看清楚了再继续。很负责的医生!

用户10xxx48 回复 04-01 22:29
一看就是假的!手术前一定会告知手术刀是自费的。纯粹想赖账

居士

居士

56
2026-04-01 19:10

付了钱的都带走

哎呦喂 回复 04-01 23:58
以前我去佛山一医院治腰椎间盘突出,也有一把手术刀的钱,要一万多,我就问医生那做完手术刀我能拿走吗?医生说刀不是你一个人买的,是几个人买的,如果你一个人买那就要5万,吓得我当场脱下病号服退费去了广东省中医院治了

八爪鱼 回复 04-02 01:46
顺便将设备也要带走就对了

牙医罗

牙医罗

51
2026-04-01 20:24

黑医院的都是一群不知道什么人,最好这辈子别生病!鼻腔做手术的刀并不是普通的手术刀,有的是激光刀头,靠热传导把病灶烧掉;另一种是可以传导超低温的工具,刀头是钝的,主要是靠超低温把病灶灼掉!两种刀头采购价都不便宜!

冬至寒光 回复 04-02 02:13
我就问一下。人家花钱买得到。做完手术以后能给人家不。[狗头][狗头][狗头]

涅磐半生缘 回复 04-01 21:40
现在售价就是采购价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48
2026-04-01 17:09

弱弱的问一句这刀能还给病人不。3次手术从没有见过刀[抠鼻]

飘渺 回复 04-01 20:04
不可能给你!我试过了。

菖蒲ABS 回复 04-02 06:03
不能,一次性耗材使用后就成了医疗废物,由专门公司负责回收处理

堂果爸

堂果爸

44
2026-04-01 20:11

刚去查了一下,问豆包,什么样的刀头要这么贵:1. 查清单:看项目名是不是 “一次性等离子刀头/射频电极” 等。 豆宝也说至少要2000多块钱,这个3900也不是特别离谱,只是大家把这个刀理解错了而已。

千问 回复 用户13xxx62 04-01 23:11
我查了一下,确实有这种可能。普通手术刀很便宜,但用于微创手术的“一次性等离子刀头”或“射频电极”属于高值耗材,技术含量高,价格常在两三千元以上。所以3927元的费用本身可能符合市场行情,问题的核心在于医院是否履行了术前告知义务。

用户13xxx62 回复 04-01 23:11
@千问 你怎么看?

palatin921

palatin921

38
2026-04-02 00:37

这个叫消融电极,有些地方也叫一次性电刀头,三四千一个很正常,它用低温气化的作用,通常连切割和止血的功能一起有了,这可不是金属刀头能干的,所以一般用于息肉切除,黏膜修整之类的手术,尤其是腔镜类手术,而且它能控制最高温不超过 80 度。别扯让医生用普通刀子给你切,电子刀头发明出来之前腔镜手术简直是不可能做的,哪怕是普通手术,只用金属刀子,也让你至少出血 1000 以上,手术时间起码延长三倍。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4-02 08:12
应加强科普

palatin921 回复 笑看天下风云 04-02 09:32
应该要。民营医院手术少,应该可以有时间好好沟通的,但民营医院有个问题,他们主刀一般都是临时过来手术的,时间紧,跟家属和患者交流不足。大医院的治疗组手术组一天十几台手术,他们是没时间也不屑于跟这些人一项项费用解释的,你搞事情不付钱可以,也不差你这几千块,但是别人医院联盟就给你拉黑,下次想再来,吧上次的账结清再说

吴先生2023

吴先生2023

35
2026-04-01 22:38

这个便宜了,我有一次手术,手术刀价值18800元,过了几年后也还要13800元,你这个是真便宜的.

heanjing123456 回复 04-02 01:52
这个人就是想赖账走完农保一共自费四千多

Zeus

Zeus

33
2026-04-01 21:20

我想问一下,除了这个耗材,手术费是多少,护理费是多少?如果上面两项1000以下,这个刀必须得4000元,技术体现不了价值,那就在其它地方体现了!

大树 回复 04-01 22:40
没有护理费,做好手术直接回家

用户10xxx48 回复 04-01 22:30
一看就是假的!手术前一定会告知手术刀是自费的。纯粹想赖账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30
2026-04-01 19:19

4000块钱的小手术刀,用什么制的?

聚沙成塔 回复 04-01 20:28
微创手术的刀,并不是真正的刀片。是一根集切割、凝血、冲洗、吸引等一体的刀头。有了它,手术缩短三分之二的时间,只要一把器械就可以搞定(微创的前提),不然器械都好几把,医生助手得好几个,切口得开很大,不然助手没视野看不见等。这些好处不值得???不说别的,你一个2小时的传统手术,我用这个刀头40分钟做好,节省了多少手术时间,手术时间越长,风险越高,麻醉时间越长,并发症越多。就知道喷!相当于现在有汽车你不开,要做牛车上班。

用户96xxx28 回复 聚沙成塔 04-01 20:47
为什么术前不讲

唉唉唉是我啊

唉唉唉是我啊

27
2026-04-01 23:45

瞎逼逼,这种手术的手术刀,不会有人以为就是电视上医生捏着的那种普通手术刀吧???不会吧不会吧?而且这种手术刀,术前绝对告知过家属并确认,不然根本不可能启用,家属不同意跟确认,这种手术都不可能给你安排

晨光渐逝

晨光渐逝

27
2026-04-01 22:49

这种刀确实有,我们家孩子做这个手术也收了,确实和当事人一样气愤,那么贵的,即使一定要用,应该提前告知的。

alish

alish

21
2026-04-01 19:46

这个是激光刀,我也动过这个手术,切割的时候比普通手术刀精确好多

涅磐半生缘 回复 04-01 21:42
而且还止血,吸引,手术快了很多,安全许多,并发症也少了很多,进口和国产都可以报销的,现在的售价就是进货价,请假采购,药品和器械,医院根本没有差价

palatin921 回复 04-02 00:41
坦诚说吧,要没有这种刀头,他这个手术,根本就没办法做的。鼻腔手术本身是内窥镜手术居多,里面操作空间很狭窄,根本没办法用金属刀和止血钳这样的组合来进行切割止血。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0
2026-04-01 20:14

屠龙刀,就值这个价

凉辰梦瑾空人心。

凉辰梦瑾空人心。

19
2026-04-01 22:54

微创手术刀自费这不是常识吗?

用户56xxx20 回复 04-02 07:48
消融手术也是自费,所以综合考虑我甲状腺选了开放手术全切。

一花一世界

一花一世界

19
2026-04-01 19:37

黑心

拓邦光伏全额投资 陈越

拓邦光伏全额投资 陈越

19
2026-04-01 23:00

医院说,哎,我还能怎么收?其它国家明码标价了。。算了,以后出个护士喂奶费。

heanjing123456 回复 04-02 01:53
而且走完农保一共就自费四千多按你的说法你上班别要工资好了

男人不解释

男人不解释

13
2026-04-02 00:19

现在的医院 小孩感冒,有熟人几颗药十几块钱就好。没熟人 稀里哗啦给你配一大把药没三位数一般很难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4-02 12:33
小孩感冒你还非得去大医院占用医疗资源,不多收你钱你不长记性,下次还去。

煌事震

煌事震

13
2026-04-01 21:39

早知道的话,提前在拼夕夕上买一把,可以省几千块钱

小李飞刀 回复 04-01 22:27
啥都不知道就在这儿瞎逼逼

heanjing123456 回复 04-02 01:53
对啊自己在家做不好吗

辉麗HL

辉麗HL

9
2026-04-01 23:09

还是一次性的,太浪费钱啊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9
2026-04-01 22:00

我两次手术要用的自费且贵的耗材,医生都跟我说了。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8
2026-04-01 21:26

做肠镜打麻药,直接从手臂用针管打进去,900元。割小息肉900多。用的氩气刀,200元。住院一定要验血,全套的,700~800。

SMM人在江湖

SMM人在江湖

8
2026-04-02 01:41

用国产手术刀割不破皮吗 非要用4千块的进口刀

Lily 回复 04-02 05:23
这是鼻腔手术,又要微创,你以为叫手术刀就是个刀片啊,这是消融电极

望风的蜗牛 回复 04-02 05:22
应该是类似超导冷冻类的刀,进口的4000左右一个刀具很正常的。可以元宝一下。

六月有大雨

六月有大雨

7
2026-04-01 21:54

我以后去买肉,老板拿出一把玄铁菜刀来砍,我该不该跑路呢?

偶遇

偶遇

7
2026-04-01 19:37

浙江因腰突做了小孔镜手术也是被收了4千多的手术刀费!

聚沙成塔 回复 04-01 20:20
没那个4千多的刀头,你以为能小孔镜做?传统刀片几毛钱,那是要开十几二十公分口子做的。喷也要有点良心!

用户51xxx05

用户51xxx05

7
2026-04-02 00:15

4000块钱的刀,自费自理500多,剩余都是医保支付的。这个手术刀是激光刀头,我家孩子也用过,不是平常见的金属刀片,确实是比较贵的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5
2026-04-02 03:56

简单的小肿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6-04-02 10:54

不知道这个新闻放到米国,外国人会怎么想,原来中国的医院也不是东西

强劲精锐

强劲精锐

5
2026-04-02 00:23

有那家医院那个医生在手术前有跟家属说要用到什么医疗器材是多少钱?那些说医生会说的纯属是在扯蛋,收费单还只会是材料费一项。

双生魂

双生魂

5
2026-04-01 19:44

保外的刀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6-04-01 22:29

一看就是假的!手术前一定会告知手术刀是自费的。纯粹想赖账

用户83xxx71

用户83xxx71

5
2026-04-01 23:40

将这一次性手术刀换成一次性注射器来思考。心态就平和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6-04-02 04:19

患者如经济宽松,最好自备一次性手术台、无影灯等设备器材。

秋爽

秋爽

5
2026-04-01 22:58

我也做过冻结肩微创手术,也是用的一次性的进口刀具2千多,医生是手术前一天告知我的,说这个刀具不在医保范围内。

用户89xxx32

用户89xxx32

4
2026-04-02 12:51

我在做了,刀片是2000多元,我也觉得奇怪,一个开鼻窦炎的刀片能要这么多钱。

用户89xxx49

用户89xxx49

4
2026-04-02 01:24

一定要讲清楚的,广州南方医院,接腰骨用的钉有进口的有国产的,价格差近半都问患者用进口的还是用国产的,手术刀具难道没有国产的吗?

人生-林

人生-林

4
2026-04-02 12:57

刀,什么样的刀,

用户70xxx14

用户70xxx14

4
2026-04-01 22:30

用了以后,消毒一下,给下一个接着用

风雪新 回复 04-01 23:19
你理解的手术刀就是刀,就是那种刀片削削水果的那种?这种无良媒体根本不会告诉你用的是什么样的“刀”,也许告诉你你也不懂,对你来说反正就是手术刀,就是你想象中的那种。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4
2026-04-01 22:34

手术刀太贵不合理 应该是缝合的时候问一下 缝合一针一千 一共十针 如果嫌贵 可以不缝 反正以后也能自己长上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6-04-02 07:05

做CT什么的是不是要自己买一台

飘渺

飘渺

4
2026-04-01 20:03

正规医院打根钢钉还要问一下用进口还是国产的,别问为什么因为我经历过。只能说吃象太难看!

大树 回复 04-01 22:42
你就说你用哪种,有便宜的国产的跟你说了,你倒是用啊

用户89xxx32

用户89xxx32

4
2026-04-02 12:52

没有人被告之动手术的刀片要多少钱。

踏雪看景

踏雪看景

4
2026-04-02 04:29

难道医院原来的医保内的手术刀都是不合格的?都无法保证完成手术?那么问题来了,是应该查医保内的合不合格呢?还是查医保外的为什么就必须用。

何以笙

何以笙

4
2026-04-02 15:30

枪毙都还需要家属出子弹费呢,这可是救人啊。

老四

老四

3
2026-04-02 18:07

刀反正不能免费送你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3
2026-04-02 14:41

既然花了钱,要回属于自己的手术刀,一来长见识,二来当水果刀或菜刀用U

用户77xxx42

用户77xxx42

3
2026-04-02 11:54

我父亲当年一个检查要1万多,还是十几年前的事

明德自在

明德自在

3
2026-04-02 00:12

开红票,四十块的几次倒腾成四千块

A 配件

A 配件

3
2026-04-02 09:28

医院:这个40米长的大砍刀不值3927.26元?都有另有整的,利润也就那点零头[捂脸哭]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6-04-02 06:41

还有镇痛棒,单独自费出钱买,用完护士就收走了[大笑][大笑]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3
2026-04-02 11:44

我十几年前做过扁桃体手术,用了一把手术刀,几百块钱,那个刀我见过,确实很锋利,就是当时没想起来跟大夫要回来自己留着。

叶先生

叶先生

3
2026-04-02 06:57

再说,手术刀真是一次性的?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3
2026-04-02 22:55

太假了,编的人没住过院,信的人没做过手术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3
2026-04-02 06:23

笑话!厨师给每个人做一个菜也可以收一次性菜刀费!

叶先生

叶先生

3
2026-04-02 06:57

我做过两次手术,也听说过收取一次性手术刀费?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3
2026-04-02 01:01

即然自己付款买的,那么用完以后应该可以自己带回家留着记念吧?毕竟有过一次这经历,看到后或许勾起些许回忆

用户89xxx49

用户89xxx49

3
2026-04-02 01:25

这种医院国家应该监管,

穷则独骟其身

穷则独骟其身

3
2026-04-02 06:41

没有一次性手术刀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6-04-02 13:52

现在的医院很黑。出药直接是药品费,用材料都直接材料费。是医院的打印机没有墨水或者是怎么样,一定要搞个糊涂账出来。我上次去要药,开现金一个价,说刷医保又一个价。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3
2026-04-02 08:39

矫情!不懂行情就乱喷,现在知识都是公开的,很简单,问问什么刀,去网上查查即可!或问问病友即可。一惊一乍,唯恐天下不乱。

狙击手

狙击手

2
2026-04-02 05:16

所有饭店 对于医生 都不提供餐具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6-04-02 16:25

一次性的我买的,东西给我

李961391415

李961391415

2
2026-04-02 08:09

医院:这把手术刀不是普通的手术刀,它杀人不见血

笨笨

笨笨

2
2026-04-02 05:36

反正我定价,肯定不会有个零头的。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2
2026-04-02 12:00

有的医生手术止血全靠电刀烫,为啥做手术都找好医生?看着多花钱了受的罪少多了,就不要纠结手术费用了

荣成方元

荣成方元

2
2026-04-02 11:26

山东威海市立分院也遇到过,病人刚进午术室,大夫就让下去自费买手术刀,不能报销,4千正,只能照办!只是觉得不合理!

鱼鱼是爱

鱼鱼是爱

2
2026-04-02 00:59

手术器材贵能理解,医院的电脑,垃圾桶起码比市面上贵3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2
2026-04-02 17:36

以后术前沟通都得录音录像了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2
2026-04-02 09:50

医院手术前肯定说了手术需要多少钱的。患者在同意手术后,再纠结这笔钱的细节,有意思吗?

叫我皇

叫我皇

2
2026-04-02 14:27

狗屁手术刀,这是没送红包自己琢磨的项目。我经历过一次,说是人工软骨,等拍片子复查我就问照相的,我说哪里是人工软骨。拍片子的说哪有软骨,你就听听看看行了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6-04-02 10:22

手术刀不可能一次性,一次性的是刀片,但用了多少刀片?好像贵的也几美元进口,但不是一次性的,不然只是换刀片就一个小时。

久远

久远

2
2026-04-02 06:50

这把刀不仅贵,还特快。磨刀霍霍向病患[捂脸哭]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6-04-02 01:31

我心脏里放了钛镍合金的补片,记得当时瞄了一眼3万多,进口的,挺好的,至少没再因为那个原因再发脑梗

qzuser

qzuser

2
2026-04-02 12:58

但凡上过医院的都知道,手术前都要说清楚这些费用,还要签字的,不签字根本不会做手术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6-04-02 14:25

我在长海医院做手术,一把刀要6千多呢。

淡然

淡然

2
2026-04-01 22:33

医院应该有告知和签署协议的权利

江郎小书童

江郎小书童

2
2026-04-02 05:58

现在大于200元的耗材都会手术前会告知,这个是规定,所以常规应该是告知的,可以不告知单拿出来看看啊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4-02 00:55

其实根本就不是一次性的。一把刀收费千万次!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6-04-02 11:46

手术之前一般都会签告知书之类,一是说手术风险,而是说有些东西的费用,大夫也会细心解释,家属肯定签了,只不过当时着急没仔细看。

子夜

子夜

2
2026-04-01 23:31

我家孩子做腺样体也是一次性的刀片 两千多

相信美好

相信美好

2
2026-04-02 11:46

不会没告知就用吧!

冷风萧萧

冷风萧萧

2
2026-04-02 02:11

@千问 一次性手术刀真的要四千块钱吗

夜幕 回复 04-02 05:59
你没给千问看图片啊?材料费3900+,其中自理自费560。

千问 回复 04-02 02:12
根据账单,这笔3927.26元的费用是“卫生材料费”,医院解释为进口的一次性手术刀。虽然具体价格是否合理需专业认定,但更核心的问题是医院未履行告知义务。温州市卫健委已表示正在了解情况,建议关注官方后续调查结果。

今天大晴天

今天大晴天

2
2026-04-02 07:49

我们这里是两千吧,手术前肯定是告诉你的哪些费用,这应该是要讹人了

flp007

flp007

2
2026-04-01 22:52

这个是农夫与蛇的故事!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6-04-02 06:54

在温州为啥出现这种情况呢,我这前面刚好家人在附一南白象院区做的手术,手术前的谈话签字上都有收费项目的,都写的很清楚,特别是贵的耗材,还会特别说明,一个血管的滤网,小小的一点东西国产的1.12万,进口乘以2。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6-04-02 10:08

普通一次性手术刀批发价0.3元,我买过。

那片天空那个你3

那片天空那个你3

2
2026-04-02 11:42

既然是一次性的用了我要带走。不是一次性的为什么要病人买单。按照这种情况是不是去理发要自己带剪刀,去餐馆吃饭是不是要带锅瓢碗筷。

男神

男神

2
2026-04-02 14:31

医院里药费捞不着就别的地方捞好处呗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2
2026-04-02 08:06

成本当然不到4元 关键是采购价格高

壁秀BShow

壁秀BShow

2
2026-04-02 14:43

没有后来?

我非我

我非我

2
2026-04-02 10:27

手术刀是患者买的 动完手术能把刀给患者吗?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6-04-02 13:29

中国医院都是这么干的,上当的不是你一人。要想不上当,祈求家人身体健康,还有就是有亲人在医院做领导,要不然医院的科室主任怎么能开豪车住别墅。

到处是未成年式评论

到处是未成年式评论

2
2026-04-02 08:32

我一个朋友上上周刚带她女儿去做了同样的手术,这把刀3000多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6-04-02 09:07

下个病人还是用这把刀从复收弗

桃子

桃子

2
2026-04-02 16:51

当年制造过医疗器械半导体,必须要熟手中的熟手生产,然后两个熟手中的熟手分别百分百x-ray,然后两个熟手中的熟手分别百分百的外观检查,最后封装完还要熟手中的熟手两个分别百分百外观检查,所有生产过程中工程部人员全程陪同,一件产品7万9千多个,成品只要几成具体忘了,一般产品几万一件,医疗的500万一件,产品要求只有一个零失效

a梦的阿布吉

a梦的阿布吉

2
2026-04-01 23:47

知情权个屁,术后的明细账单倒是有,术前能跟你说这些?做梦[doge]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1
2026-04-01 21:15

这女人做的对!

大树 回复 04-01 22:44
对个屁,耍赖而已,这手术刀说近4000元,报销只用了500多元。整个手术5000元左右

守望者

守望者

1
2026-04-02 13:33

这边还告诉你是手术刀的费用,你还没有见识过有其他这一项[捂脸哭]

好人山主

好人山主

1
2026-04-02 09:12

国内出厂价4块,物流转到德国,在过一次报关,在倒2次价,发票进医院2000元,卖患者4000元。合理的很,

猜你喜欢

智胜盐究员

智胜盐究员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