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安史之乱"的话,李隆基的功绩能不能超过唐太宗李世民?答案是肯定的。李世

银柳探影 2026-03-31 18:59:50

假如没有"安史之乱"的话,李隆基的功绩能不能超过唐太宗李世民?答案是肯定的。李世民: 杀兄—100分 ;屠弟—100分;囚父—100分;贞观之治+1000分。李隆基: 诛韦后+100分;一日杀三子基本上没多少人知道(不扣分);宠信奸臣—100分;霸占儿媳妇—200分;开元盛世+1000分。 网上流传一张"帝王功过计分表",把李世民与李隆基的人生摊开了打分,加加减减,看着挺有道理。可历史哪是做算术题?拿计算器给皇帝算总分,这事本身就透着一股荒诞。 李世民那边的"扣分项",桩桩件件都是真事。武德九年六月初四,玄武门前血溅当场,兄长李建成、弟弟李元吉双双殒命,父亲李渊被迫交出皇权,做了太上皇。这笔血债赖不掉,史书写得明明白白。可你看人家接下来干了什么——贞观年间,全国判死刑的囚犯才二十九个人,老百姓出门不锁门,走远路都不用自带干粮。李世民执行轻徭薄赋的政策,整顿吏治,虚怀纳谏,把隋末战乱后的烂摊子硬生生盘活了。630年,他派李靖出兵塞北,一举灭掉东突厥,西域各国从此尊他为"天可汗"。说句实在话,杀兄夺位这事干得确实不地道,但他拿二十三年的励精图治给天下人交了一份满分答卷。 再看李隆基这边。说句公道话,开元盛世的经济体量,确实碾压了贞观时代。杜甫写过"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这可不是文人吹牛。安史之乱爆发前,唐朝中央控制的纳税户达到906万户,共5288万人口,是建国初期的4.5倍。唐玄宗在位前期政治清明,任用贤能,大唐成了当时地球上最强盛的国家。拿数据说话,开元年间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实打实地超过了他的先祖李世民。 可"计分表"里那些扣分项呢?每一条拎出来,都够我们聊上半天。 "一日杀三子"这事,听着就让人后背发凉。开元二十五年,太子李瑛、鄂王李瑶、光王李琚,三兄弟对武惠妃专宠心存不满,被武惠妃的女婿杨洄跑去告了状。武惠妃心思毒辣,设计让三兄弟身披铠甲入宫,转头就告诉唐玄宗说太子要造反。唐玄宗找大臣商量,李林甫撂下一句"这是陛下的家事,臣等不宜过问",态度暧昧到了极点。十五天后,太子李瑛兄弟三人在长安城东的驿站里被赐死。李瑛当了二十多年太子,从没犯过什么大错,李瑶与李琚更是以学识著称,三条人命就这么稀里糊涂没了。后来安史之乱动静太大,反倒把这桩宫廷血案给盖了过去,知道的人少之又少。 霸占儿媳杨玉环这事,更是唐朝皇室伦理的"天花板"级操作。杨玉环本来是唐玄宗儿子寿王李瑁的王妃,老爹看上了儿媳妇,用不正当手段硬抢过来。他自己也清楚,在礼制上说不过去。怎么办?先把杨玉环送进道观出家,跟过去的王妃身份彻底切割;再给儿子李瑁另找一位新王妃安抚情绪。一直折腾到天宝四年,才正式册封杨玉环为贵妃。儿子寿王李瑁呢?老爹是皇帝,他不敢反抗,也无力反抗,内心的苦闷估计一辈子都咽在肚子里了。 宠信奸臣的代价,最终让整个大唐来买单。拿李林甫来说,此人阴险狡诈,"口蜜腹剑"这个成语就是从他身上来的。他凭着唐玄宗的信任专权十六年,杜绝言路,排斥忠良,还劝唐玄宗大力提拔胡人将领。安禄山因此身兼三镇节度使,手握十五万兵马,割据势力越养越肥。有学者说得直白——安史之乱的罪魁祸首就是唐玄宗本人,不肯放权,又自以为是,亲手埋葬了自己一手缔造的盛世。 所以我们回到原题:假如没有安史之乱,李隆基的功绩能超过李世民吗? 问题恰恰在这儿——安史之乱不是地震,不是洪水,不是老天爷降下来的灾祸。它是人祸,祸根就是李隆基自己一把一把种下的。你不能把一个人亲手引爆的炸弹从他的履历表上抹掉,然后说他"本来可以更伟大"。考试只算对的不算错的,天底下哪有这种评分规则? 李世民的底线,是杀了自己的兄弟,然后拿二十三年给天下人一个交代。李隆基的悲剧,是前半生有多耀眼,后半生就有多黯淡。开元盛世与安史之乱,是同一个人身上撕不开的两面。拿掉任何一面去打分,都不是真实的唐玄宗。

1 阅读:7088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90
2026-04-03 12:07

顶着大唐天朝上国的光环,既没在前人的基础上开疆拓土,面对世家门阀和潘镇尾大不掉也毫无建树,更是将国家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有什么脸面和李二比较?如果不是前面几任帝王积累的国家意识,放在二世的位置上,绝对是碌碌无为的亡国之君

用户10xxx90 回复 04-28 09:11
对头,经济体量压贞观,可能小编以为开元二字是推倒重来的意思呗。

用户85xxx94 回复 用户10xxx90 04-29 13:54
没有前面几任帝王的积累,也就庸君,还比不上武则天

冷阱

冷阱

66
2026-04-17 10:22

李世民:和小四比,简直是我最大的耻辱。。

用户18xxx03 回复 04-27 10:50
差不多,一个晚死点,一个早死点就差不多了

亮有遗计 回复 用户18xxx03 04-28 00:44
李二死的早也是好事啊

边缘人

边缘人

52
2026-04-27 06:54

作为皇帝对国家对民族负有政治责任的。皇帝的个人道德水准只能作为评价其功绩的参考标准,硬性标准是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人民的安康。唐玄宗把几代的积累毁了,国家陷入了长期动乱与战争,老百姓流离失所长期。在地下见祖宗估计会被家法伺候!

青云机甲

青云机甲

41
2026-04-28 15:07

唐玄宗远远不如李世民,开元年间的繁华是经过贞观、永徽、武后的积累而来的,并不是李隆基个人的功劳。论地位,古代帝王中李世民排行第二(或者第一),李隆基进不了前十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36
2026-04-27 11:11

真是胡说八道。就开元盛世加1000分和贞观之治加1000分吗?唐太宗除了贞观之治,还有前期的攻城略地,建国伟业和开疆拓土。

广州猎德酋长村 回复 04-29 19:40
李渊就是名义上的开国皇帝,李世民才是实际上的开国皇帝

什么是正义 回复 05-11 10:41
攻城略地可不是李世民一个人的功劳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5
2026-04-27 11:54

历史上皇帝中李世民可是坐二望一的存在稍逊祖龙而已!

一米阳光 回复 04-28 07:38
[狗头]李二和始皇没有可比性!始皇帝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影响后世万万年!李二可有可无,换谁来做都不影响大一统![开怀大笑]

星耀神州 回复 04-30 06:50
李二只能说是历史前五!秦皇汉武,朱元璋朱棣,李世民…[呲牙笑][呲牙笑]

拉呱

拉呱

34
2026-04-27 18:41

李隆基不是不放权,是太放任权利给宰相和节度使了。李隆基早期都宰相是一两年,两三年一换,即使再优秀也换,杜绝了权利的过度集中及权利诱因的腐败问题。但到了李林甫时期,李隆基是完全信任了李林甫,造成了积重难返的权利过度集中及腐败问题,包括给了节度使的几乎所有的地方权利。说白了,李隆基到了后期已经怠政懒政,最终造成安史之乱。后世子孙是否能够避开这样的祸端?

用户98xxx49 回复 04-28 09:39
重用胡人将领,是因为汉人节度使对李林甫的地位有威胁。比如王忠嗣,他曾经兵权比安禄山还大,那下一步就是回朝廷当宰相。

拉呱 回复 用户98xxx49 04-29 12:04
不用王忠嗣,其实还是李隆基的锅,担心他帮太子窜他的位。李林甫只是帮凶。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33
2026-04-02 01:18

唐玄宗历史前十都排不上,怎么跟太宗比,太宗可是历史前二的帝王

fei fei 回复 Rasiel 04-28 04:26
权力斗争本就如此,这是他赢了,他如果不走这一步,他和他的部下会是什么下场

Rasiel 回复 04-28 03:42
开疆扩土这一块它就没法比,李二是确实有污点,杀兄囚父,还时不时在重要场合拿他老父亲出来搞个父慈子孝给人看[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淦哦

淦哦

31
2026-04-26 13:38

古代帝王秦始皇毋庸置疑的排第一,第二基本就剩汉武帝和唐太宗两个争了,甚至唐太宗的胜率要更高。其他的就别来沾边了。

黑夜金锋数码 回复 04-27 13:54
汉武帝就靠文景之治和娶了个好媳妇,换个人成就不会比他差,朱元璋比他强多了,李二更不用说了

纤美姿 回复 04-27 19:42
武帝那是定框架,开基拓土的。太宗虽然能力很强。但是比不的。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24
2026-04-27 23:51

唐玄宗搞出了将地方军权、行政权、税收权、屯田权集于一身的节度使制度(之前虽然高宗时就有节度使制度,但当时的节度使是没有税收、屯田等财权的),生生把边疆区搞成事实上的地方诸侯,然后又神奇的允许一人兼任数镇节度使,就埋下了节度使造反、藩镇割据的引子,没有安史之乱迟早也会有别的节度使之乱,即便没在唐玄宗时期爆发,根源也是在唐玄宗,没得洗。

蓝天

蓝天

23
2026-04-28 07:44

李隆基拿什么跟李世民比?一日杀三子还抢儿子老婆就这两点他分数就已经扣完了

回天 回复 04-30 08:56
你以为李世民杀兄囚父霸占弟妹逼死太子就光彩?李隆基只亏在安史之乱,如果没这玩意,或者他自己早死导致没爆发在他任上,后世谁闲着没事揪着他私德说事

焚天 回复 回天 05-09 15:15
那汉宣帝了,汉朝最高峰就是他时期,而且他在位期间没有任何错误,要找他错误就是立个垃圾太子。被称中国历史“中兴”第一人,开创了孝宣之治,而且还开疆扩土,让汉朝达到历史最巅峰。他排名进前十没有问题,和李世民比差多了。毕竟大家都认为他站在前人肩膀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2
2026-04-20 01:40

唐玄宗如果没有安史之乱唐朝会强大,和李世民无法比,但是比他老爹强大很多,唐朝精神领袖,李渊李世民李治,宋朝精神领袖开国,赵匡胤,明朝出名的就朱棣和朱元璋,

智力低下儿童研究所 回复 04-27 02:31
有没有可能是你读书少

成住坏空 回复 智力低下儿童研究所 04-27 12:34
不,他小说看多了

Zcpg2014

Zcpg2014

22
2026-04-27 06:43

首先,唐朝的伦理并不像典型的孔孟,其次,纳萧皇后主要是为了安抚隋朝旧势力

至尊宝 回复 04-28 09:35
那时萧皇后都60出头了没纳好嘛,只是给她的待遇很高相当尊重了。

苏米 回复 04-28 07:20
宋明理学才是腐儒之始,之前是奋儒。

冬瓜儿

冬瓜儿

19
2026-04-27 11:44

李龙鸡吃的武则天老本而已,开元是武则天创造的,而且杀兄那些并不能减分,皇家跟百姓家情况不同,除了自己,所有兄弟都是敌人,而且一家人关起门来争位,跟百姓没有一毛的关系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7
2026-04-27 17:47

大一统王朝皇帝按能力排名:嬴政李二朱元璋刘邦赵匡胤刘秀朱棣皇太极刘彻;按皇帝的功绩影响排名:嬴政朱元璋刘邦刘彻杨坚赵匡胤李世民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4-28 00:42
那是你排的

ご沉默菋噵ご 回复 04-28 09:10
你要说功绩朱元璋也能排上号?以全国之力养他老朱家,儿子再荒唐也不舍杀,官员他倒是毫不留情,俸禄还少,谁愿意在朱元璋时期做官?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16
2026-04-27 22:34

秦皇 汉武 唐宗宋祖可不是说说的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4-28 00:42
唐宗多了比如高宗

且听风吟 回复 彩色糖果纸 04-28 03:01
废话[捂脸哭],除了一个祖,剩下的不都是宗吗

雲中漫步

雲中漫步

15
2026-04-28 07:00

没有安史之乱李隆基也不可能超过李世民,李隆基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没有前面打下来的基础哪来开元盛世,武则天动乱后的大唐只要继承者不是昏庸的,安心稳定发展不内乱大概率都会盛世。前期几任帝王打下的基础太太太好了!

过了一春又一秋

过了一春又一秋

11
2026-04-30 01:44

当没当好皇帝,,跟杀不杀哥儿兄弟有毛关系??

小冬邪

小冬邪

10
2026-04-28 08:00

開元盛世+1000分的話,安史之亂能扣10000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哈哈

哈哈

10
2026-04-27 11:59

扯淡,李世民打天下的功劳应该加多少分?

LIBIN112275

LIBIN112275

9
2026-04-29 08:05

李二的污点,大多都是集中在登上皇位之前发生的。而李隆基的污点,都是他在位时所做的。所以比帝王的成就。没有几个帝王能和李二做皇帝后比的。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9
2026-04-29 20:24

无论如何不可能有和太宗有相提并论的可能,没有,一点可能都没有。

寒风夜带刀卍

寒风夜带刀卍

9
2026-04-28 12:15

没有玄武门之变就没有贞观之治,只要整治斗争能让天下大治就不能作为评判一个人的道德水准。

尘~心 回复 04-28 16:34
你知道贞观说的是世家的盛世吗

唐芸诚 回复 尘~心 04-29 14:38
那当时的百,生活怎么样,对比别的时期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9
2026-04-27 12:52

为啥霸占杨玉环不-1000分?你说了算个球。

散步阳光

散步阳光

8
2026-04-29 13:15

杀兄囚父是李世民唯一的污点,但对于历史来说相比其他荒唐皇帝,这算个啥?杀兄是被逼的不然就是死,换谁有那个能力都会那么做,囚父是没办法,一群人跟着他造反,成功了他说他要当太子?他不登基下面的人都不干,相比他的政绩和国力对老百姓来说杀兄也是明君

花语

花语

8
2026-04-29 07:53

你知道李隆基是李世民的曾孙吗?如果你知道的话,就不会这么比较了。唐太宗打天下八成功劳,治天下十一成功劳,开元盛世只是达到了贞观八成而已。唐太宗是明君,他不一定是好兄弟,也不需要是好兄弟

极光云

极光云

8
2026-04-29 08:18

一个把乱世变成盛世,一个把盛世变成乱世,你说哪个是功哪个是过?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7
2026-04-29 16:18

霸占儿媳,减10000分

藏马79

藏马79

7
2026-04-29 18:24

杀兄屠弟一回事,分两次扣?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7
2026-04-24 20:00

中华文明 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就是安史之乱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7
2026-05-13 08:14

所谓开元盛世下面隐藏着的是府兵制崩坏,土地兼并严重。五姓七望盘踞朝堂中上层。早就为安史之乱埋下隐患。节度使制度使得军政长官尾大不掉,安禄山造反是必然。这种制度下没有安禄山也会有别人。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6
2026-04-27 22:22

没有贞观之治。哪有开元盛世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6
2026-04-28 02:56

杀姑减多少分

睿睿居士 回复 04-28 07:02
那是加分[抠鼻]

用户83xxx11

用户83xxx11

6
2026-05-01 01:11

前期绝代明君后期狗屎

海里的玫瑰花匠

海里的玫瑰花匠

6
2026-04-29 12:10

李世民是生死较量!并没有选择权,李隆基是放飞自我,他有一万个选择非选最坏的

ManUtd

ManUtd

5
2026-04-16 00:38

不能,二凤太牛逼了

焚天

焚天

5
2026-04-27 22:31

那怎么不说汉宣帝帝人,汗朝最高峰就是他时期,他的唯一缺点就是立了个垃圾接班人,历史上对汉宣帝评价也不是很高,因为前人已经为他打下好的基础

雲中漫步 回复 04-28 07:04
对,李隆基即便没有安史之乱顶多也就是汉宣帝这个层次的,达不到李世民的高度。

独自举杯

独自举杯

5
2026-04-29 09:21

可惜了我大唐盛世

骑士

骑士

5
2026-05-01 00:33

唐太宗在400多位帝王中前五,李隆基如何能比?

Soothsayer

Soothsayer

5
2026-05-10 10:33

讨论帝王的功绩你夹带个人私德算什么事?文治确实能比肩李二,可是武功呢?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5
2026-04-27 19:03

如果没有安史之乱,最多就是平手,超越不可能。。。。。。

大虎

大虎

5
2026-05-05 11:24

李隆基吃着李世民和武则天的红利,最后搞成这样,哪有比的?你那李世民玄武门之变分两个,杀兄杀弟,那是不是该把安史之乱也编进去,这项够李隆基扣500分,这导致唐后期节度使权利更大,导致唐灭亡

时刻准备

时刻准备

5
2026-05-04 19:55

有没有可能是隋炀帝留下了盛世的基础,唐朝的繁荣昌盛有隋朝的功劳。

航天城马大哈 回复 05-06 12:53
杨广三征高丽败光了

韦广树

韦广树

4
2026-04-28 01:32

李世民打江山不算分是吧

江湖行客

江湖行客

4
2026-04-28 10:27

他和李世民的区别就是乔布斯和库克的区别,你继承了最强家业,做大做强的难度,能和白手起家,把公司做到世界第一比?

晚霞落红 回复 04-28 17:49
关键是,继承了家业,还败光了[哭笑不得]

童智宇

童智宇

4
2026-04-28 13:20

没有李世民哪有这个怂货!

进无止境

进无止境

4
2026-04-28 07:34

净胡扯。看一个皇帝你管人家私事干嘛!皇帝说来说去,永远揪着的只有李世民私事上那点破事,为君为政找不到一点破绽。人家是皇帝,把国家治理好就完了,其他的关你p事。

用户52xxx08

用户52xxx08

4
2026-04-28 15:27

汉唐属于强人政治,就是能当皇帝必须你有能力,所以皇帝容错率比较低,这种情况皇权是不稳定的但是国家比较强盛。宋明清属于文人政治,大家都害怕武人强大,皇帝比较稳国家也不想扩张武人被压制,好处皇位稳,坏处国家弱

恐高的鸟

恐高的鸟

4
2026-04-27 15:11

李世民篡改历史知道吗?

恐高的鸟 回复 一叶知秋 04-30 09:43
后人说的?出处还不是从史书里来的。史书在李世民之前是任何人都不能更改的,但从李世民开始干涉史书记录,美化自己。

一叶知秋 回复 04-29 17:36
夜不闭户 这是后人说的 李世民能改的了?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4
2026-04-28 05:34

唐玄宗是经过几世的治理才强大的,并不是一撅而振的。没可比性。

千山暮雪

千山暮雪

4
2026-04-29 09:11

李隆基早死二十年就是真正的圣人,还能名垂青史。

天亮

天亮

4
2026-05-01 10:34

李世民,杀兄屠弟囚父,其实不关普通老百姓啥事,但是贞观之治,老百姓能安居乐业那是实打实的实惠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6-05-03 21:45

你这也算李世民还有霸占兄弟老婆呢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4
2026-05-01 18:19

第一秦始王,第二绝对朱元璋洪武大帝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6-04-30 17:58

这算那门子比较,要算就算登基后的功绩,李世民不杀兄弟他也登不了皇位,哪里还存在可比性

游游玩玩

游游玩玩

4
2026-05-09 12:53

李世民杀兄弟登王位,朱棣造侄子的反登王位,都成就了盛世。也只能以成王败寇来评价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6-05-09 13:05

唐玄宗和秦皇汉武能力差不多,都是半步亡国之君,比李世民差远了

森哥

森哥

4
2026-05-13 08:20

唐代的帝王基本上不是太子继位,差不多都是从夺嫡战中厮杀出来的,所以对外都无比强势,杀得番邦外族抬不起头

诸神之神、

诸神之神、

4
2026-04-29 07:53

李隆基,安史之乱-2000分

用户94xxx86

用户94xxx86

4
2026-05-02 23:11

即使没有安史之乱,李隆基也不可能比的上李二!

用户47xxx44

用户47xxx44

4
2026-04-28 23:47

秦皇汉武,唐宗明祖。为何唐宗是李二而不是隆基,其实早已有定夺

叶知秋

叶知秋

4
2026-05-07 07:04

唐太宗玄武门之变就开启唐杀兄夺位的魔咒。后面的唐皇帝很少不是通过内斗杀兄夺位的。所以唐朝宗亲其实内耗相当严重。

洪荒利天

洪荒利天

4
2026-04-28 21:23

李世民,杀兄、杀弟,囚父,把侄子也杀了,也算是灭了几门了,不是暗者杀,是明着杀,洗不白的,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3
2026-04-28 19:51

不能开疆拓土的皇帝,都是半拉子皇帝。

晚霞落红

晚霞落红

3
2026-04-28 17:40

什么玩意,李二可是除了秦始皇之后,历史第二的皇帝

后天

后天

3
2026-04-28 08:18

活太久老糊涂了,寿命和唐太宗一样,大唐至少八百年

晚霞落红 回复 昊昊 04-28 17:51
他不乱搞,到时候就是太子继位,太子的能力在当时是公认的,可以糊里糊涂被他杀了

昊昊 回复 04-28 09:28
你以为他儿子不糊涂啊,他孙子还好点。他儿子上位也废。除非被他杀的太子上位,可能有改变。

用户57xxx73

用户57xxx73

3
2026-04-27 21:18

900万户是李隆基前期突然生出来的?没有李世民打下的基础,李治武则天等一代代积累,靠他前期那二十来年能有多大改观?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3
2026-04-27 23:24

太子,亲王,披铠甲入宫,红笔圈起来,要考!

沧海D

沧海D

3
2026-04-28 08:23

你以为的减分项,在帝王里是生存项。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3
2026-04-28 20:59

先人打下江山,不去开拓领土,就玩乐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6-04-29 04:58

但凡李隆基早死二三十年,不说跟李二比输赢,最少也能称得上是千古一帝了

龙之魂

龙之魂

3
2026-04-29 19:20

得亏李世民执政,不然老大当皇帝不知道会咋样呢。

nsc

nsc

3
2026-04-29 08:08

隆基败坏国家基业,亡国之君,还有什么好谈的?

魂醉弦殇

魂醉弦殇

3
2026-04-28 22:14

李隆基如果跟霍去病一样英年早逝,风评能上三个档次,但也碰不了二凤

Arliee

Arliee

3
2026-04-30 11:52

不可否认开元盛世从经济上肯定远超贞观之治,但论能力和成就肯定不是一个档次的

用户44xxx52

用户44xxx52

3
2026-04-29 04:23

一个国家的强大与否和一个帝王的作为大小,并不是单纯以经济来衡量的!

发哥队长

发哥队长

3
2026-04-29 00:44

天道忌满,人道忌全,帝王家虽然人财鼎旺,寿不长(大多数),权利争夺,手足相残

九溪

九溪

3
2026-04-29 11:48

无聊文章

令狐义江

令狐义江

3
2026-04-30 02:59

武则天延继了基业,给他继承而已,还不如武则天会管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6-04-29 23:30

评价历史帝王私德可以忽略不计,硬指标是的对国家和民族的贡献以及对后世的影响,从这点看,李隆基跟李世民差的远。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5-04 23:52

李隆基算个屁

几何

几何

3
2026-05-09 10:48

一招秒杀——没有李世民,就没有李隆基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6-05-05 06:49

杀兄屠第为什么要扣分😓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3
2026-05-10 19:19

李隆基差点成为亡国之君,你说他有多好,有什么功绩?开疆拓土了吗???霸占儿媳,乱伦之君!

知了

知了

3
2026-04-28 19:50

导致安史之乱-2000分,安史之乱之初应对失据-1000分

粤来越美好

粤来越美好

3
2026-04-28 22:18

就算没发生安史之乱也已有天宝危机,任由李林甫和杨国忠等奸相瞎搞,老百姓日子不好过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3
2026-05-04 11:10

作为一个帝国统治者,只有一个文治还在后期被安史之乱彻底毁掉,怎么能跟文治武功的太宗比,任何一个牛逼的帝王必须要文治武功双轮驱动才行。

LOVE果果

LOVE果果

3
2026-05-02 00:06

不把李建成和李元吉干掉死的就是他李二了……李建成还好说毕竟是太子,针对李二这个竞争对手无可厚非。李元吉那草包没上位的命,不知道吃啥药了老是想干掉二哥。。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6-04-29 22:24

李世民事实建国+100万分,李渊是名义建国,操作的是李世民,不然秦王府哪来的实力搞玄武门之变[抠鼻]能被毛主席夸的皇帝,你以为呢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3
2026-04-29 10:06

唐玄宗是大唐的亡国之君,安史之乱后的唐朝,政令不出长安,地方上军政财政都已经独立了

苍天

苍天

2
2026-04-27 22:16

李隆基在开元29年就驾崩肯定是千古一帝了

雲中漫步 回复 04-28 07:06
驾崩也谈不上千古一帝😂

super刘小五

super刘小五

2
2026-04-30 22:18

妥妥的胡说八道

重案组之虎

重案组之虎

2
2026-05-01 22:03

胡说八道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2
2026-05-01 13:56

二郎综合实力在所有帝王中排第一!最完美的皇帝!

suwentian1

suwentian1

2
2026-05-06 13:00

李隆基就是吃李二的老本,有个屁的功绩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6-05-05 19:54

李二也杀子,淫嫂,都差不多,大唐的道德底线都很低,私德就不要去说了

飞在天

飞在天

2
2026-05-08 10:02

古代帝王前三秦始皇、汉高祖、宋太祖,唐太宗最多竞争第四

guwuyilei

guwuyilei

2
2026-05-12 16:32

很可能还是天下大乱,会不会杨氏集团怂恿李换太子,地方不服……清君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6-05-04 19:35

玄宗稍微有点脑子,安史有望早点结束的

好逑君子

好逑君子

2
2026-05-13 16:13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

猜你喜欢

银柳探影

银柳探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