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y 481 2026-03-31 08:54 这样才能长久,如果不隔开,就最简单的扫院子就能搞出矛盾。你是只扫自己的还是都扫?只扫自己的对方有意见,自己扫多了自己又有意见,你强迫别人去扫别人肯定烦,谁愿受你指使,又没让你扫。 南楚霸王邢道荣 回复 03-31 21:47 有道理,感情就是被这种小事消耗殆尽的 夜灯火阑珊 回复 04-01 20:51 唉
漂流瓶 301 2026-03-30 18:26 亲兄弟明算账,兄弟们都大了,都有自己朋友隐私,这都很正常。有时候适当有点距离还是缓冲,兄弟最好不要住一起 司徒浩南 回复 03-31 10:31 别说兄弟,父母都尽量别住一起,大部分老人太想控制自己的孩子了 老白开 回复 司徒浩南 04-01 17:41 别说父母,大部分夫妻都想掌控对方呢[抠鼻]
用户17xxx82 84 2026-03-30 19:03 兄弟绝交不和一般有两个原因:父母一碗水没端平、偏心,另一种是兄弟之中有贪心的人! 成…… 回复 03-31 23:37 还有一种是妯娌关系不和造成的 灯下很黑 回复 成…… 04-01 07:21 妯娌不和,大多数都是因为兄弟都是软蛋。
慎语 75 2026-03-31 17:45 这么做没毛病。如果不这么做,这一辈弟兄可以相安无事,但下一辈就不确定了,一旦产生矛盾,后辈们会很麻烦。 后角 回复 04-20 02:33 没有毛病?弟弟回来就会打上门,哥家院子那么大,弟家院子呢? 妖精 回复 04-21 11:56 没毛病 必须有这堵墙 哪怕一个篱笆
老马哥 19 2026-03-31 10:43 小弟吃亏呀,大哥家院子至少能停三辆车,小弟这个院子停进去一辆都困难。 幻想奇葩 回复 04-01 10:08 一样大的面积,弟弟右边还有一个角没拍到 地瓜玄圣 回复 03-31 22:53 正常啊,农村一般都是老大的先选,像我姐夫他就是兄弟两个,他哥就先选靠路边的,进出方便
用户10xxx37 12 2026-04-01 07:57 兄弟不要盖一起,矛盾多 木得感情的小胖 回复 04-02 08:54 随便一张图,配个文案而已,这房子看着是兄弟?农村正常房子也都这样呀 柑蕉桔梨萝柚 回复 04-06 22:57 这看人!!!别整天学自媒体代入感太强的一杠倒说兄弟姐妹怎样怎样,父母儿女怎样怎样,二三婚怎样怎样,继父母儿女怎样……兄弟几人一起一人一层大的/两栋一起的和和睦睦也都大把,不一起的一个在村中一个在另外山头隔着一两公里照样不好的也大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柑蕉桔梨萝柚 回复 04-06 22:57 这看人!!!别整天学自媒体代入感太强的一杠倒说兄弟姐妹怎样怎样,父母儿女怎样怎样,二三婚怎样怎样,继父母儿女怎样……兄弟几人一起一人一层大的/两栋一起的和和睦睦也都大把,不一起的一个在村中一个在另外山头隔着一两公里照样不好的也大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6 8 2026-04-01 01:50 那墙不要太高就没问题, 无法判定 回复 04-01 11:33 是啊。我姨父跟他弟两家院子加起来都小的可怜。还从中间隔开。建了3米多高的墙不说。这边拉电网那边按玻璃渣😂 站着腰疼不说话 回复 无法判定 04-01 12:48 电网,玻璃渣,这是有仇吧
古月逐阳 8 2026-03-31 10:48 为啥会有围墙[哭笑不得],四川农村自建房离几乎看不到有围墙的 天意无常顺其自然 回复 04-01 05:13 各地有各地的风俗习惯,不要用你的习惯去评价别人
用户10xxx57 8 2026-04-01 18:59 说实话,这种才好,祖宗说的亲兄弟明算账不会错的,账算明白才能长久,除非两兄弟都不结婚,不然时间久了难免会有间隙,要不怎么说做生意不要亲兄弟一起做,打工不帮熟人打
黎明之前 8 2026-04-01 11:08 这样建有什么好,万一有一方以后要拆房重建,会给下一代留下祸根,应该各建各墙,共一条墙不好 用户79xxx30 回复 04-03 01:04 这种很多都是兄弟俩小的时候父母就已经建好基础房了
用户18xxx74 8 2026-04-01 19:33 隔开是正常的吧,因为分家就是各过各的,有接触难免会发生嫌隙,日子久了就矛盾四起!挺好的。隔开避免日常摩擦,有事就互相串门。这有什么!要长久就要这样!
庆哥 7 2026-04-01 14:27 不这种隔开能咋办?兄弟之间啥事都好说,但是妯娌之间还能好说话?不都说,兄弟之间有矛盾,老婆起作用 谎生官方认证 回复 04-01 17:48 还有可能给后代留下隐患
Zzz...Zzz... 6 2026-03-31 23:23 可能90年后的兄弟这种情况会少一点,1,没有那么多宅基地分,2,现在跟父母分家的情况也少了很多,3,大部分都是外出打工的,基本只有过年和几个节假日回村!
MK club的营销阿进 6 2026-04-01 01:39 我好奇那个篮球架是怎么拿到顶楼的[抠鼻] 用户10xxx59 回复 04-01 09:47 那不是篮球架,那是建房子装修用的起重设备[开怀大笑] 用户13xxx81 回复 04-01 22:12 是吊机
$_$ 6 2026-04-01 18:55 不去早起的人,成功率=0%;试着早起的人,成功率=20%;好好早起的人,成功率=60%;努力早起的人,成功率=80%;拼命早起的人,成功率=99%; 记住:越早起,越幸运!早安!打工人!
飘渺 6 2026-04-02 08:53 我姑姥爷家,就一个儿子,自己盖了 6 间房子,自己住 2 间,给他儿子住 4 间,说老了一起住,没两年,老两口跑山上盖了个老年房自己住去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snowy
这样才能长久,如果不隔开,就最简单的扫院子就能搞出矛盾。你是只扫自己的还是都扫?只扫自己的对方有意见,自己扫多了自己又有意见,你强迫别人去扫别人肯定烦,谁愿受你指使,又没让你扫。
南楚霸王邢道荣 回复 03-31 21:47
有道理,感情就是被这种小事消耗殆尽的
夜灯火阑珊 回复 04-01 20:51
唉
漂流瓶
亲兄弟明算账,兄弟们都大了,都有自己朋友隐私,这都很正常。有时候适当有点距离还是缓冲,兄弟最好不要住一起
司徒浩南 回复 03-31 10:31
别说兄弟,父母都尽量别住一起,大部分老人太想控制自己的孩子了
老白开 回复 司徒浩南 04-01 17:41
别说父母,大部分夫妻都想掌控对方呢[抠鼻]
用户17xxx82
兄弟绝交不和一般有两个原因:父母一碗水没端平、偏心,另一种是兄弟之中有贪心的人!
成…… 回复 03-31 23:37
还有一种是妯娌关系不和造成的
灯下很黑 回复 成…… 04-01 07:21
妯娌不和,大多数都是因为兄弟都是软蛋。
慎语
这么做没毛病。如果不这么做,这一辈弟兄可以相安无事,但下一辈就不确定了,一旦产生矛盾,后辈们会很麻烦。
后角 回复 04-20 02:33
没有毛病?弟弟回来就会打上门,哥家院子那么大,弟家院子呢?
妖精 回复 04-21 11:56
没毛病 必须有这堵墙 哪怕一个篱笆
用户16xxx08
这样很好啊,该有的距离感的有。一个院子很尴尬的,儿媳妇家来人了,本来可以在院子里晒太阳聊天,没有墙的话,两边又不熟,难道没有违和感吗?
曼联球迷
好打羽毛球
我有一个朋友 回复 03-31 08:15
我第一个想法也是这个[抠鼻]
zZ5 回复 03-31 10:23
人家不是正打着么
老马哥
小弟吃亏呀,大哥家院子至少能停三辆车,小弟这个院子停进去一辆都困难。
幻想奇葩 回复 04-01 10:08
一样大的面积,弟弟右边还有一个角没拍到
地瓜玄圣 回复 03-31 22:53
正常啊,农村一般都是老大的先选,像我姐夫他就是兄弟两个,他哥就先选靠路边的,进出方便
哈哈
这很正常啊,各种都有各种家庭,太近了有时候反而容易出矛盾,尤其妯娌之间,两个人性格不一定合得来,强行天天弄一起早晚出事
用户10xxx75
距离产生美,围墙会减少争吵!这样子的兄弟关系才能好,才能长久
用户10xxx37
兄弟不要盖一起,矛盾多
木得感情的小胖 回复 04-02 08:54
随便一张图,配个文案而已,这房子看着是兄弟?农村正常房子也都这样呀
柑蕉桔梨萝柚 回复 04-06 22:57
这看人!!!别整天学自媒体代入感太强的一杠倒说兄弟姐妹怎样怎样,父母儿女怎样怎样,二三婚怎样怎样,继父母儿女怎样……兄弟几人一起一人一层大的/两栋一起的和和睦睦也都大把,不一起的一个在村中一个在另外山头隔着一两公里照样不好的也大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月下
这叫亲兄弟明算账
用户12xxx94
房子一样大,院子哥哥占多了
用户10xxx36
那墙不要太高就没问题,
无法判定 回复 04-01 11:33
是啊。我姨父跟他弟两家院子加起来都小的可怜。还从中间隔开。建了3米多高的墙不说。这边拉电网那边按玻璃渣😂
站着腰疼不说话 回复 无法判定 04-01 12:48
电网,玻璃渣,这是有仇吧
古月逐阳
为啥会有围墙[哭笑不得],四川农村自建房离几乎看不到有围墙的
天意无常顺其自然 回复 04-01 05:13
各地有各地的风俗习惯,不要用你的习惯去评价别人
用户10xxx57
说实话,这种才好,祖宗说的亲兄弟明算账不会错的,账算明白才能长久,除非两兄弟都不结婚,不然时间久了难免会有间隙,要不怎么说做生意不要亲兄弟一起做,打工不帮熟人打
黎明之前
这样建有什么好,万一有一方以后要拆房重建,会给下一代留下祸根,应该各建各墙,共一条墙不好
用户79xxx30 回复 04-03 01:04
这种很多都是兄弟俩小的时候父母就已经建好基础房了
用户18xxx74
隔开是正常的吧,因为分家就是各过各的,有接触难免会发生嫌隙,日子久了就矛盾四起!挺好的。隔开避免日常摩擦,有事就互相串门。这有什么!要长久就要这样!
时光钟
只要是人,相处时间久了必然产生矛盾。
庆哥
不这种隔开能咋办?兄弟之间啥事都好说,但是妯娌之间还能好说话?不都说,兄弟之间有矛盾,老婆起作用
谎生官方认证 回复 04-01 17:48
还有可能给后代留下隐患
Zzz...Zzz...
可能90年后的兄弟这种情况会少一点,1,没有那么多宅基地分,2,现在跟父母分家的情况也少了很多,3,大部分都是外出打工的,基本只有过年和几个节假日回村!
MK club的营销阿进
我好奇那个篮球架是怎么拿到顶楼的[抠鼻]
用户10xxx59 回复 04-01 09:47
那不是篮球架,那是建房子装修用的起重设备[开怀大笑]
用户13xxx81 回复 04-01 22:12
是吊机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生来是兄弟!活着是敌人!!!
$_$
不去早起的人,成功率=0%;试着早起的人,成功率=20%;好好早起的人,成功率=60%;努力早起的人,成功率=80%;拼命早起的人,成功率=99%; 记住:越早起,越幸运!早安!打工人!
飘渺
我姑姥爷家,就一个儿子,自己盖了 6 间房子,自己住 2 间,给他儿子住 4 间,说老了一起住,没两年,老两口跑山上盖了个老年房自己住去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zyr17
两个小女孩在打羽毛球…
用户10xxx28
兄弟之间有个界限是持久和睦的基础,再好的兄弟也要分家,这个不是老死不相往来,是不懂农村风俗
柔鱼丝
这样子关系反而会好一点
蓝图号角
如果兄弟两是两光棍就不会,各自娶了女人事就来了
谎生官方认证 回复 04-01 17:47
主要是看兄弟俩站不站得稳
1箭射2鸟
只是门太小了。
gavinshen
大哥不是应该在大边么?两兄弟的房子应该互换!
明
隔半截围墙,高度胸口高度,底下装洗衣池洗菜池,明沟流水代替剩下有型的墙,相互有边界感,也是两兄弟!大门各开各的!
再回首恍然如梦
Ai
一襟晚照
这其实是对的
多情自古空余恨
注意看,哥哥家角落至少停着4/5台电动车,这有点不正常吧,还是说别人停那里的?
凡人
隔开好一点,省得以后矛盾重重的
天乙斗
不挺好的?就算真有矛盾了,有个墙,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
永不堵车的小摩托
绝交小孩还能一起打羽毛球[抠鼻]开局一张图,说啥都可以是吧[抠鼻]
小猫
分配不公
10000
我们家两兄弟,同个院子同个大门同个厅同个厨房餐桌,不过只有过年才回老家
农夫扇人
正常,
蛋定
谁家弟弟在左手边的
尘缘
相信不?是妯娌的关系导致,实际兄弟相处没问题的。
用户10xxx05
作者想说的亮点,可能是防盗门窗吧。
平凡人生
不建墙才会绝交
土星来客
有围墙是对的,再亲的关系也应该!
诺诺诺诺言丶
这才是长治久安的好房子
专治键盘侠
这哥俩以后还会因为琐事打架的。
用户10xxx35
方便小孩打羽毛球🏸
用户87xxx36
是为下一代人和老婆的问题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院墙可以有,但是要留门。。门都没留,说明是真的老死不相往来了。
HN潇湘水
分开点好
峰雨同舟的家园
去年大爷的瞎扯淡
周东旭
兄弟砌墙[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3
分清才长久,不分鸡毛蒜皮多了久了一爆发亲情变仇人
u r
挺好的,距离产生美,尊重自个的独立空间
用户16xxx84
就应该这样,别自寻烦恼😩
秦始皇
我倒是觉得有个墙挺好的
榴莲
这样好,但院子可以共用
Kkk
打羽毛球都不用拉网
Spark
边界感很重要,久住令人贱,频来亲也疏
用户18xxx27
就这样挺好的。和睦相处。大哥的鸡又到我们家拉屎。非得把它吃了。
农民工PLus
套房,还不如这个
一天两天
大哥的地方大么。。。
夸父
兄弟无事,加入了各自的老婆,什么事都会出来了。
用户13xxx92
都说农村人善良,其实农村人非常不好处,他们的世界很小就是家里的那些土地,一点点芝麻大的小事都可以闹翻天
千金散尽还复来
我村也有
桀姬宰
扯什么呢,就一个篱笆墙而已,没看到两家孩子在打羽毛球吗
sss刀刀
本是亲兄弟,你却既要又要,
用户24xxx84
见面好,相处难。
微笑其实很简单
我觉得挺好,不过说真的还是太近了,我自己建房子都不愿和大哥挨着,我自己找村里兄弟加点钱和他地换地来建房子。
用户13xxx44
现在的人都不知什么是分家。分家其实是成年子女之间分家。因为子女结婚就有了第三姓人。这是绕不开的障碍。
用户14xxx80
位置错了,大哥不应该是左边吗?怎么跑右边去了。
大白兔
这代人不建可以的,但下代人呢 下下代人呢 ,总有一代人要修吧,亲兄弟都有自己的隐私,修了也不会伤和气,何必把麻烦留给后代。
大漠孤鸿
关系再好,院子也得隔开。
用户10xxx75
亲兄弟明算账,没办法的事
路人
还没看出来啊这个u字路不这玩意小孩老人想被送走
1234________
毛,兄弟成家后都隔开的,
用户10xxx28
打羽毛球算绝交?
恰恰恰
可以打羽毛球啊
蓝海
正常
找不到花的枯叶蝶
城巴佬来评论农村了
是非成败转头空
你错了,是隔开后才会好长久
殇馫
兄弟感情再好,你能保证各自对象之间也不会闹矛盾?
烟雨平生
房子为啥非得建在路的拐角处呢?
昵称
这样做怎么了,不是很正常吗,各自有家了,干嘛非要混着过,不别扭吗
小苹果
兄弟也是两个独立的家庭 隔开才是对的 人和人相处保持距离注意分寸才是长久相处之道吧
狩猎
扯淡
真空尘埃
没窗?
用户40xxx05
只有我看到楼顶篮球框吗
Qink六…
这不挺好的吗。我觉得挺好的
XSQQ
这种情况是基于风水专门改造的,不懂别瞎逼逼。
用户13xxx93
一般这样的建隔墙,墙上会掏一个门洞的
用户11xxx20
这样子才好,隔开,平均分配。生活影响不大的。一家层楼才是矛盾重重
诺了
弟弟家院子车都停不下[大哭]
你好
互联网又开始分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了
漂流的枫叶
我们村的之前两兄弟也很好,可是过年回去听说家里也是这样分开了,真人真事,没什么奇怪的
゛世 冭丶炎 涼 ╮
南方这种最多
用户10xxx82
还是看情况的,好的兄弟还是很好。
蒙山居士
一看你就不是农村的,天天在一起过日子就需要一些距离感
-烟雨红尘-
什么打虎亲兄弟?都是扯卵谈的,亲兄弟反目成仇的多的是,在我老家我亲自看到亲兄弟提着刀对砍,捡着大石头互扔的见过几次了,都恨不得搞死对方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