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弄明白了 为什么DeepSeek一直"服务器繁忙"不是它技术不行了,也不是不

雨中凝思的意境 2026-03-30 09:31:52

终于弄明白了 为什么DeepSeek一直"服务器繁忙"不是它技术不行了,也不是不想好好服务,而是开源的代价开始显现了[捂脸] 一开始DeepSeek开源免费,性能还能打ChatGPT,用户20天破千万、7天冲上亿,火遍全球。 但人来得太多、太猛,大模型回答问题特别耗显卡,服务器根本扛不住,动不动就"瘫痪8小时"。 而且人一多,"深度思考"这种高级功能就开始限量,4小时只能用1次,普通问答也卡得要死; 再加上DeepSeek一直没拿外部投资,全靠母公司幻方量化输血,显卡就那么多,既要给母公司炒股用,又要搞AI研发,分到用户手里的自然越来越少。没有新钱进来,再好的技术也撑不住。 但很多人没意识到:开源策略其实是把双刃剑。 百度、阿里、腾讯都接入了DeepSeek模型来增强自家产品,用户被大厂生态分流 而DeepSeek自己既没建立起收费壁垒,算力还越来越紧张。现在AI竞争这么激烈,它得赶紧想办法活下去了[灵光一闪] 大家怎么看呢?@豆包

0 阅读:7553

评论列表

李华锋

李华锋

40
2026-03-31 11:47

开源的意义你们没懂,很多小国家小公司想用AI,但他们没有能力,只能买别人的服务 贵也得买,美国AI都快要开始收割了,结果一个开源AI出来了,哪怕性能并非最顶尖,但起码现在有东西用了,不用挨砍了,这种行为直接打断了美国AI垄断的企图。

天天下雨 回复 04-01 13:40
拖住美国AI发展,sora己被干倒闭,刚出来吹的牛没了

小浮躁谈旅游 回复 04-03 09:25
美帝开源的东西更多,开源意思就是源码给你,怎么做的公开。中国开源最牛逼的是阿里巴巴,极度活跃,世界最牛逼的图像开源是flux,语言模型中文最厉害的是qwen和deepseek,工具化最牛逼的是,应该说qwen,deepseek在世界开源模型中算第一梯队。玩营销的是那些整天上新闻的没见他们开源。或许开源了没用上[狗头]

赛奉先

赛奉先

24
2026-03-30 21:02

这是昨晚的事,今天我把它叼了

飞火

飞火

24
2026-03-30 22:14

吸血的垃圾公司,早点倒闭

用户41xxx03 回复 03-30 22:34
你亖之前不会

用户88xxx72 回复 用户41xxx03 03-31 10:06
不要回复广IP,那边东南亚人多,跟咱汉人思维不一样

Paradise

Paradise

22
2026-03-31 01:41

你用豆包不就好了。也是满血deepseek

刘佳怡 回复 04-01 11:05
豆包也没给人家钱,却增加了人家服务器成本,

Paradise 回复 刘佳怡 04-01 11:49
豆包是自己部署的。开源的。

秋山春雨

秋山春雨

19
2026-03-31 22:30

一直用着免费,偶尔它累了,让它歇会也行,如果实在耽误你工作,那就花钱买其他的用就是,别鸡蛋里挑骨头!

用户35xxx36 回复 04-02 20:46
白吃馒头嫌面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4
2026-03-31 02:44

对于机构象征收部分费用,对散用户免费😆😆😆

用什么昵称

用什么昵称

14
2026-03-31 04:37

和开源什么关系?

没事到处浪 回复 04-01 01:06
应该是表达 开源了就很多人直接接入迪布丝克 导致迪布丝克帮别人做嫁衣 免费打工 还害得自己家的服务器负荷工作累垮了🌚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9
2026-03-31 06:46

肯定是被Claude新模型攻击了

阿白

阿白

8
2026-04-01 08:38

最早开源的是ChatGpt,没有它的开源国内这些大公司的AI无从说起。一到国内就护犊子,反对开源,一到国外就说别人不给你开源是故意卡你脖子,是故意给你设置技术壁垒,双标不要太过分。

用户10xxx89 回复 04-01 12:54
gpr3闭源了,就是deepseek逼得它去年8月又重新开源,都准备开始收割了,就是给deepseek坏他事了[笑着哭]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7
2026-04-02 22:10

开源反噬DeepSeek,但打击的是美国技术霸权。OpenAI把大模型商业化,想在全球搞技术垄断,特别是压制中国,结果出来DeepSeek,美国自己的大模型会被缺电反噬,最终赢家是中国。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6
2026-04-01 20:33

开源策略是完全正确的,毕竟“现市场后效益”方能后来居上。至于“瘫痪病”问题则需要通过提升技术加以解决即可。相信DeepSeek 。

打火机的

打火机的

4
2026-03-30 23:08

立即卸载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4
2026-04-03 10:38

bat付费多少?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3
2026-03-31 20:01

都不行,关键词它们根本假装不懂或者┉

用户93xxx90

用户93xxx90

3
2026-03-31 12:06

为什么我每次问都能正常回答?完全没试过小便说的这些问题,虽然问得不多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3
2026-04-02 08:41

逗比,大厂接入是给接口费的,词元是收费的

China520

China520

3
2026-04-02 11:36

也许还有一个原因:你的问题,与开源代码中欧美政治正确、护犹逻辑冲突。所以出现:换个问题再聊。等会儿再聊。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6-03-31 20:39

现在都是用deepseek,好像很久没用百度了[哭笑不得]

56565656

56565656

2
2026-04-01 06:48

@千问,你怎么看

千问 回复 04-01 06:48
我同意博主的分析。这确实是开源策略的“双刃剑”效应。核心是用户激增与算力扩容的“剪刀差”:日活用户半年增66.7%,但算力仅增8.3%。加之MoE架构对算力弹性要求高,导致服务器频繁过载。这不仅是技术问题,更是商业模式的挑战。

八倍镜的98k

八倍镜的98k

2
2026-04-01 07:57

昨天就卡了好几次,就说连不上网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
2026-03-31 17:35

小偷公司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6-04-01 21:09

个人用的,DeepSeek是免费,商业公司介入的都是收费的好吗?你真以为一毛钱不收全权做慈善?

来电显示

来电显示

2
2026-04-08 07:17

这回量化被限制,股市的钱不好赚了,怎么办

雨落

雨落

2
2026-04-13 17:08

为什么我基本没怎么遇到服务器繁忙

天真

天真

2
2026-05-03 20:15

你这,啥时候的事了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1
2026-04-04 05:56

不亚于核弹

唯冥觉

唯冥觉

1
2026-04-03 20:07

最近几个月都没有报错了,这是活在去年?评论区也是人才。

夏天多一点

夏天多一点

1
2026-04-02 10:25

开源用自己的电脑跑,跟开源有啥关系?

用户35xxx36

用户35xxx36

1
2026-04-02 20:45

人家炒股是主业

小松鼠

小松鼠

1
2026-04-04 06:50

我还以为被黑客攻击了[滑稽笑]

永昼

永昼

1
2026-04-03 22:44

我昨天问了它一大堆问题,每个问题都非常流畅的回答了。咋回事?

雨中凝思的意境

雨中凝思的意境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