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挺倔啊,你眼中的中国妇女不应该有贞洁吧,贞节牌坊我们不要,但是贞洁可不

晨凯看世界 2026-03-29 13:41:50

中国妇女报挺倔啊,你眼中的中国妇女不应该有贞洁吧,贞节牌坊我们不要,但是贞洁可不是糟粕啊!首先要弄明白,贞洁,不是封建社会提倡的贞节,两个词义,不同,两个词定位更不是一个概念,贞洁是指自尊自爱,洁身自好,贞节,是指一个女人一但嫁给一个男人,嫁鸡随鸡嫁。嫁狗随狗,终身不能变,而且还要不管男人是死是活。对贞洁有要求,无论男女,都应一样,但不认可是封建糟粕。人无廉耻,百事可为。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是人要知廉耻,知好坏,守优良传统。个人洁身自好永远不会错!“贞洁是女孩最高贵的嫁妆,自洁是男孩最高贵的聘礼”这两句话真的很美!!!广告词虽然太直白了,但说的也没有错,最高贵并不是标价,这的确是最高贵的。贞洁最基本的意思是洁身自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百姓讲老百姓的,媒体讲媒体的,它批评它的,我们想我们的,我们也有思想,广告想表达的底层人民也可以看懂,支持广告的直白,因为现在人的思想确实开放大胆,特别是青少年!

0 阅读:3171

评论列表

红薯

红薯

117
2026-03-29 17:11

我觉得这广告挺好呀

卿溪客 回复 03-29 19:50
有种产检不过关坚持生下来[抠鼻]

用户15xxx18 回复 03-29 22:07
按古代的标准,你谈过两次恋爱,就属于没有贞洁了😂

メ蛮ぅ

メ蛮ぅ

110
2026-03-29 17:18

人家为什么生气啊?还不是你们戳到人家的痛处了

贪财好色的俗人 回复 03-30 16:48
你搞错了,财产也不见得保护。比如你找了个女人,你拼老命赚钱养家,哪怕她天天屁事不干,离婚时照样分你一半共同财产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87
2026-03-29 17:22

一看到贞洁二字就联想到“贞洁牌坊”,作者文化水平不过关。中国的确有贞节牌坊从来没有“贞洁牌坊”。贞洁指坚定保持纯净拒绝外来引诱洁身自好,是自律行为。贞节多指女性从一而终,是外部压力的要求。连词语的内涵都不清楚就大肆批判!

用户11xxx57 回复 03-30 10:26
骚年,仔细看看小编的文章再发言。

了了liaoliao 回复 03-29 23:38
仔细阅读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52
2026-03-29 18:06

@千问 美国每年对华媒体资助多少钱?通过什么方式和渠道?

千问 回复 03-29 18:07
根据美国国会相关法案,其对华媒体资助计划规模巨大。例如《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曾授权5年共15亿美元,而2024年通过的法案又授权5年共16亿美元。资金主要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等机构,以“培训记者”、“支持独立媒体”等名义,资助海外媒体和学术机构,旨在影响涉华舆论。

千问 回复 03-29 18:18
中国妇女报是正经的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也是全国妇联的机关报。根据中国记协名录和其社会责任报告,它承担着宣传国家妇女政策、维护权益的官方职责,与足协这类社团组织性质不同。

用户23xxx66

用户23xxx66

44
2026-03-29 20:44

贞洁和贞节意义完全不一样,我不觉得这标语有什么问题,这到底刺痛了哪里

轻云 回复 03-30 01:04
我觉得意义差不多,只不过赋于“贞节”有点极端而已,以前不能二婚现在又不是不准,只要在婚内双方互相忠诚就是,但现在社会风气太那个了

用户15xxx18 回复 03-30 09:59
贞洁包含贞节啊,你史书上见到过被退婚的女人会写她们有贞洁吗😂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9
2026-03-29 21:05

贞洁怎么就成为被围剿的目标?洁身自爱是任何人都应有的基本素质!

用户15xxx18 回复 03-30 22:24
就婚前无性行为这点,现代就没几个男女有贞洁

壁秀BShow

壁秀BShow

25
2026-03-29 20:49

心里有鬼呗

天风

天风

16
2026-03-29 19:58

有贞洁,彩礼30万,没贞洁,你看着办

轻云 回复 03-30 01:06
不要说彩礼了,封建社会的聘礼和彩礼跟现在很多地方的彩礼意义已经不同了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15
2026-03-29 19:43

按古代贞洁的标准,现在百分之九十九的男女都是糟粕,谁没谈过几次恋爱呢😂

轻云 回复 03-30 01:17
谈恋爱不等于同房

用户15xxx18 回复 轻云 03-30 07:34
九漏鱼?看影视剧都能知道,女人被男人碰下手都能说她不守妇道😂

卢教授_

卢教授_

13
2026-03-29 23:49

广告挺好,就是贴在了公交车上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11
2026-03-29 23:50

首先人家说的贞洁,是洁身自好的贞洁,而且,这贞洁,不是只要求女的,男的也要求,

用户15xxx18 回复 03-30 22:25
就婚前无性行为这点,现代就没几个男女有贞洁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0
2026-03-30 08:09

贞洁这封建糟粕是不要的,彩礼这封建糟粕还是要的[抠鼻]

大缺大德

大缺大德

10
2026-03-30 08:43

他妈生的几个孩子都和他爸没有血缘关系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8
2026-03-30 06:25

作者说的好[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7
2026-03-30 10:18

说贞洁就封建,说彩礼就是传统[哭笑不得]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6
2026-03-30 20:09

妇女报扯蛋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5
2026-03-30 11:15

这广告说得对呀!女性洁身自好1错了吗?难道都像女留子烂到生不孩子才正常吗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5
2026-03-30 13:30

不洁身自好哪里是妇女,是妓女。鼓吹当荡妇的就是老鸨。

好运来吧

好运来吧

4
2026-03-30 18:22

妇女报就是全女女全报吗

欣之辰

欣之辰

4
2026-03-30 14:11

高额彩礼你不敢管,美好的贞洁你说它是什么!

大暑

大暑

3
2026-03-29 23:27

法律说,非婚生子女有继承权,这就和贞洁有矛盾了嘛

大江大河

大江大河

3
2026-03-30 11:23

这都是些什么媒体,提倡洁身自好成了封建思想了?

robin671

robin671

3
2026-03-30 10:49

文化工作者得有文化[吃瓜]

缥缈

缥缈

2
2026-03-30 09:52

太平之下,温饱思淫欲,乱世之中,饥寒起盗心,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2
2026-03-30 18:22

贞洁不要,但是贞洁的彩礼是一分都不能少[大笑][大笑][大笑]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2
2026-03-30 19:42

女拳报

看云卷云舒

看云卷云舒

2
2026-03-30 17:37

为啥离婚率这么高[滑稽笑]

有趣的灵魂一百多斤

有趣的灵魂一百多斤

2
2026-03-30 12:04

妇女报删稿了吧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6-03-30 07:36

贞洁与贞节是两码事,语文没学好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6-03-30 22:13

妇女报不做女人事

王雨

王雨

1
2026-03-30 12:54

贞节和贞洁的英语都是Chastity,大概是留学回来的专家不懂中国字内涵。

人微言轻

人微言轻

1
2026-03-30 10:16

如果只有结婚才允许双方发生关系……?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6-03-30 12:09

广告词没有错,先不说廉耻,就说现实中,如果大家都没有洁身自好的习惯,那得性病的几率肯定会大增,这对家庭对社会的伤害是很深的。

雪碧

雪碧

2026-03-30 08:55

洁身自爱那是自我规范,别人无权指手画脚,法无禁止即可为。你这叫道德绑架,用所谓的道德干涉他人的自由,既不道德还可能违法。

雪碧 回复 Saber的骑士大人 03-30 21:01
你都按上不道德的帽子了还不叫干涉?浸猪笼才叫干涉吗!

Saber的骑士大人 回复 03-30 17:48
也没干涉啊,只是宣传标语说出了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不好。他又没要求你这样做。只是希望你这样做。

渔民调教师

渔民调教师

2026-03-30 11:55

时代变了,现在说贞洁这些说得再起劲,也没人搭理了。为何?因为现代人特别是女性,经济独立带来了个体独立,个人有权自已的身体自已作主,自已决定自已的生活方式,不用去管集体叙事如何了。说白了现在是人不求人,男女平等,就不会在乎对方怎么想。

暗夜 回复 03-30 15:58
平等了怎么彩礼不取消?

爬山 回复 03-30 16:46
结婚是求人?你真可怜

鲶鱼

鲶鱼

2026-03-30 09:19

我觉得有些事情可以保留,中国传承5000多年,都是糟粕也不能传承5000年,现在在西方文化下啊我们还有多少老底?

qcjjsd

qcjjsd

2026-03-30 09:14

讲贞洁就是封建?我看就算是封建也不见得没道理,结婚的目的就是组成家过生活养后代养老,你不封建吧?这不还经常见到二婚老了继子不管继父母的,如何?怎么养老?事实罢那。经济利益不论古今还是相通的,封建理论大多也来自经济利益的驱动,它就未必没有其道理,盲目排斥,经济利益可不认你那一套自以为是。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