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初心已变,起初俄罗斯要打乌克兰的原因是,乌克兰想加入北约,威胁到俄罗斯安全

风吟写枪啸 2026-03-26 14:45:13

俄罗斯初心已变,起初俄罗斯要打乌克兰的原因是,乌克兰想加入北约,威胁到俄罗斯安全,所以必须打,可打着打着,事情就变味了,俄罗斯不光占了乌东四个州,现在还继续往前推,甚至国内有人开始嚷嚷要重建“大俄罗斯“,这场仗,早就不是当初说的“自卫“那么简单了。 开头那会儿,俄罗斯确实把北约东扩当成自家门口的定时炸弹。乌克兰要是真进北约,导弹阵地一摆,军队一驻,俄罗斯的安全底线直接被踩到底。普京当时公开讲,去军事化、去纳粹化,保护顿巴斯民众,这话听着还算有道理。很多人觉得这是被逼急了,只能动手挡一挡。结果呢,开打后目标变了样。从边境安全直接跳到吞并领土,四个州公投并入俄罗斯,面积不小,人口也不少,这已经超出防卫范畴了。 久加诺夫作为俄共领导人多次公开谈斯拉夫国家联合,把乌克兰、白俄罗斯看成历史一部分,强调三个国家经济文化绑得死死的,缺了谁都亏。俄共在议会里声音不算最大,但他的这些话在左翼圈子有市场。冲突爆发后,他支持特别军事行动,说这是对抗西方扩张、护顿巴斯居民的必要步骤。他的立场从批评普京,转到在安全问题上配合,说明俄罗斯政治圈在外部压力下部分统一了口径。国内现在越来越多声音喊重建大俄罗斯,把乌克兰等地纳入版图,恢复昔日影响力。 打到现在,俄罗斯控制乌克兰约20%土地,顿巴斯大部分在手,扎波罗热、赫尔松部分也占着。攻势继续推进,俄军在东部缓慢蚕食,普京公开说掌握战略主动权,要乌克兰从顿巴斯撤军,否则继续打。谈判桌上,美俄谈过停火方案,俄罗斯要求承认现有领土现实,乌克兰不干,泽连斯基明确说宪法不允许让步。普京坚持顿巴斯全境控制,克里米亚更不用说。战事拖成消耗战,双方伤亡大,经济压力也重,但俄罗斯没停手意思,还在推战线。 这场仗从安全焦虑起步,现在看更像领土野心驱动。北约东扩是导火索,但占四个州、继续往前拱、国内大俄罗斯呼声,这些事实把真实目的摆出来了。俄罗斯借着自卫旗号,实际在扩大地盘和影响力。老百姓日子苦,士兵在前线拼命,可高层目标变了,战争性质也变了。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这不是单纯防卫,而是赤裸裸的扩张行为。

1 阅读:70284

评论列表

陆初雪

陆初雪

125
2026-03-27 09:34

[静静吃瓜] 广场革命。 顿巴斯内战。 去俄化。 [doge][doge] 明斯克协议?[并不简单] 克里米亚领土争端。 [滑稽笑] 有领土争端就无权加入北约,欧盟。 [哭笑不得]但是北约依然给乌克兰提供军火军官。 是为什么呢?[抠鼻]后备成员国?[doge][doge]如何解决领土争端问题? [滑稽笑] 以及顿巴斯内战。乌东俄族不认可广场革命政变的新政府问题?

陆初雪 回复 03-27 09:49
[静静吃瓜] 所以殖民侵略算不算侵略?[doge][doge]支持广场革命政变。把乌克兰总统赶下台算不算侵犯乌克兰独立主权?[哭笑不得]

陆初雪 回复 03-27 09:50
[静静吃瓜] 苏联时期连地带人一起割的。 [doge][doge] 现在回去带着地有啥问题?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86
2026-03-27 15:45

领了些美金,在这里妖言惑众,抹黑俄罗斯。

用户48xxx87 回复 03-28 12:57
领了一点卢布,就嫉妒别人可能领了美金。这心态,唉![捂脸哭]

擦肩而过 回复 用户48xxx87 03-29 01:43
呵呵!!你为什么觉得是俄罗斯的错??

King Arthur

King Arthur

71
2026-03-27 11:46

就是想占领人家土地,还初心变,[思考]

季后风 回复 03-29 06:36
大俄本以为打乌克兰是他一个国家,谁知是一堆北约国家加上美国支持,那不占领留着干嘛?[滑稽笑][滑稽笑]

185 回复 03-30 09:31
颜色革命的时候推翻的可是民选总统。

鱼水情哥

鱼水情哥

71
2026-03-27 05:02

发表这篇文章有没有报酬?

平凡的世界 回复 03-28 15:02
你喜欢就打赏,

鱼水情哥 回复 平凡的世界 03-28 18:23
不好意思,我打螺丝的。

百姓5

百姓5

55
2026-03-28 22:00

乌克兰地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领土,不管乌贼粉怎样挑拨离间,但是都阻挡不了俄罗斯完全收复乌克兰地区领土的决心,坚决消灭分裂分子,俄罗斯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

原乡人 回复 03-29 09:05
讲真,都是苏联的

老马

老马

51
2026-03-27 13:45

大俄自己都想加入北约

昨日复昨日 回复 03-29 05:51
自己主动加入成为一部分当然可以,但是北约拒绝,又允许邻居全部加入,就是被针对,就是不允许。因为北约和俄是北约东扩条约当事双方,如果俄罗斯加入属于北约属于双方重新谈判。但是拒绝俄罗斯加入,拉拢俄罗斯周边的加入就是违约。

天下为公 回复 03-29 05:00
既如此,为何北约不接受呢?

昆仑

昆仑

50
2026-03-27 12:37

从现在美以打伊朗的理由看,俄打乌理由更充分。

用户10xxx47 回复 03-28 19:07
美国打伊朗是在帮俄罗斯,提高能源价格,让俄摆脱经济困境,同时俄还能用能源威胁欧洲和其他国家。

春树暮云 回复 03-29 05:10
你意思美以对的?

老农民

老农民

44
2026-03-27 21:43

没打前俄罗斯有点惧怕北约,现在才发现北约就是乌合之众,这样的战争力度俄罗斯现在处于平衡状态,而反观北约处于持续下降状态

亲亲小菜 回复 03-28 16:16
又赢麻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我是我 回复 03-28 15:39
因为美国退出了

momo

momo

43
2026-03-28 10:21

放屁。乌克兰先打俄罗斯才还手

用户17xxx73 回复 03-28 20:53
顿涅茨克机场保卫战,不知道是在谁的领土上,换皮的军队,也不知道是谁的军队。

原乡人 回复 用户17xxx73 03-29 09:06
苏联内战

滴水

滴水

37
2026-03-28 05:28

远东及新疆西北、海参崴、库页岛地区在历史上属于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我大中华迟早要收复故土!

断肠崖

断肠崖

36
2026-03-28 14:14

仗打到这份上了,肯定有这个想法,不要怕这些舆论影响,打完了再说,你看朝鲜,他怕你美国制裁吗?如果日本敢再次挑起战火,台湾肯定一并收回的,另外美国在日本韩国的军事基地肯定夷为平地的!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34
2026-03-28 20:51

不是目标变了,是战死的战士太多了,如果死了这么多人,只是实现最初乌克兰不加入北约的目标,普京给俄罗斯人民是无法交代的!

一抹微笑 回复 03-29 03:33
是的,死的人多了,原来的目标连利息都不够!

feifeng1980 回复 03-29 07:53
正解。如果当初乌克兰乖乖投降,那就能完整。可是他拿了北约的武器,替西方卖命想干掉俄罗斯,性质就变了。俄罗斯也不傻,打的这么辛苦,我赢了,当然要有点回报。

Llo

Llo

34
2026-03-28 23:35

北约是什么?是强盗聚在一起相量怎么光明正大去抢劫的!还美其名曰“民主″。现在中东的民主呢?

嘿呦喂

嘿呦喂

32
2026-03-29 04:46

美国可以随便抓委内瑞拉总统,可以在准备协议的时候攻打伊朗,那么俄罗斯在有相对充分理由的前提下攻打乌克兰,仁义太多了,必竞给了乌克兰和平的机会。不过总体来说这个世界乱套了,没有规则可言,没有国际法可守,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在打仗的没有一个是完全无顾的,看来最后唯有中华神族才能拯救世界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2
2026-03-28 20:31

关键是美伊在开战前,有谁想到美国这么拉胯,特朗普自己都没有想到,原本还可以指画指画,占点便宜,而现在原形毕露,便宜占不了搞不好要崩溃。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28
2026-03-29 01:08

俄罗斯战争付出大量资金人命,战胜国自古以来就必须得到赔偿和土地。这不是很正常吗?难道打完了,要归还土地吗?不可能吧!

羲和兮

羲和兮

28
2026-03-29 01:41

谁拳头硬谁有理,以色列把巴勒斯坦快吃没了,现在又盯上了黎巴嫩,打赢了肯定就是它的了,打输了下次再战,中东战争打了好多次了。俄罗斯这边也一样,从沙俄时代就有领土扩张的传统,现在还那样,赢了就是它的,输了就没了,苏联解体就等于是输了,分裂成十多个国家,这个世界没道理可讲,只分输赢,那些国际法联合国宪章啥的,形同虚设,美国从来没遵守过,所有战争基本上都是绕开联合国直接开战的,以色列更是嚣张,对联合国车队开火,打死记者无数,世界就是丛林法则,就好像体育比赛,大家都在犯规,遵守规则的那一个肯定会吃亏。

无言以怼

无言以怼

22
2026-03-29 01:18

我们要加快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0
2026-03-28 23:42

北约水军之作!你觉俄罗斯想打下去吗?!随着北约不断加码,俄罗斯本想打一下就算,然后随着乌克兰大规模反攻入俄罗斯境内,这实际上就是让所有俄罗斯人明白,乌克兰已经属于北约的分支了,北约全面支持乌克兰,不打算彻底把乌克兰打服,恐怕后患无穷,从舆论还是军事打击,俄罗斯都为这场战争加码了!

爱新霍罗月伟

爱新霍罗月伟

18
2026-03-28 23:54

请你看清楚,乌克兰已经不是乌克兰了,已经是北约的代理人了!

sam

sam

16
2026-03-28 22:22

没把戏子弄上断头台已经很给脸了。

你在教我做事吗

你在教我做事吗

16
2026-03-29 03:04

俄罗斯和欧洲不能同心同德,这是美国和我们都愿意看到的。俄罗斯的军事能力加上欧盟的经济要是组合在一起,美国和我们单独面对都非常吃力。所以俄乌战争拖的越久越好。中东伊以战争也是一样,美国陷进去没空管东亚和俄乌。又是我们和俄罗斯乐意见到的结果。总之对我们有利,管他们打得昏天地暗。我们闷声发展才是王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霞鹜齐飞

霞鹜齐飞

12
2026-03-27 15:25

假如美国在伊朗打得不理想,乌克兰就玩儿完了。所以,乌克兰一心要去帮助美国打伊朗。

我是我 回复 03-28 15:39
是帮助以色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2
2026-03-28 23:53

俄罗斯缺乏战略家!必须举全国之力,一举灭掉乌克兰,吞并或分而治之,战事久拖,流血不止,尤其伤元气!

天外 回复 04-02 03:56
已经拖垮了整个欧洲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2
2026-03-29 05:52

俄罗斯在慢慢消耗乌克兰的人口。人口没了,乌克兰的土地就成为俄罗斯人的。乌克兰人走的走,死的死,最后只剩下被俄罗斯,以色列和欧洲瓜分的命运。现在战争只是在若干年后,怎么划分乌克兰的土地而战。以色列很可能再从乌克兰建国。

orthop8

orthop8

11
2026-03-27 08:30

小编大以色列国你不去遣责。

用户10xxx47 回复 03-28 19:08
俄占乌领土面积是巴以两国领土总面积的好几倍。

orthop8 回复 用户10xxx47 03-28 19:31
请了解极右以色列犹太人大以色列国的领土目标再发言。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11
2026-03-29 01:11

司机说过公投停战,由乌人民决定,乌东四州,克里米亚都公投过了

到处是未成年式评论

到处是未成年式评论

8
2026-03-29 01:21

那不是因为乌克兰还是从北约那边源源不断的收到军援吗?因为乌克兰一直不服气,停不下来了

用户92xxx04

用户92xxx04

7
2026-03-28 19:36

一开始就是为了重建前苏联帝国,北约东扩只是幌子。

sea

sea

6
2026-03-29 01:52

慢慢的,美国和俄罗斯会走到一起。因为他们都想侵占欧洲的部分领土。越打仗石油越上涨。让两个资源型大国越打越挣钱。中国因为新能源发展迅速,影响不大。欧洲各国就只有更加摆烂了!

忠逆

忠逆

5
2026-03-29 01:16

石油的暴涨,俄战争经费又有了。

暗里着迷。

暗里着迷。

3
2026-03-29 03:40

无可救药的乌克兰,自甘沦为走狗,不打你打谁,大鹅忍不了的,再忍国家都要没了

十年之前

十年之前

3
2026-03-29 06:06

写这篇文章之前,有没有了解目前俄乌战争的形势!战线一直在乌东四州附近,哪有什么继续推进!现在的局势俄罗斯能守住乌东四州就不错了!

河北用户ljh

河北用户ljh

3
2026-03-29 06:25

乌克兰不灭掉还会生事,灭掉一了百了。

牛兄子弟

牛兄子弟

3
2026-03-29 07:42

很容易把苏联解体遗留的问题带进俄乌战争中。

yemen

yemen

3
2026-03-29 07:26

直接打下乌克兰建立大俄罗斯

玉不琢不成器

玉不琢不成器

3
2026-03-29 05:37

普京搞回收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6-03-29 06:12

整合比分散好!一战保太平。

莫须有

莫须有

3
2026-03-29 09:25

以色列怎么没人管,美国怎么没人管?西方以实力再说话?

随风

随风

3
2026-03-29 06:52

打了这么多年,耗费了多少财力,死了多少人,能不从土地里找回来么?肥沃的土地,和矿产,都是钱啊,你放心不会全占领,会留一定缓冲地的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3
2026-03-29 02:26

不要被大俄骗了,刚开始就是目的不纯,教训乌克兰+给北约国家点颜色看看,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3
2026-03-29 03:11

支持俄罗斯顶住北约

暗里着迷。

暗里着迷。

2
2026-03-29 03:47

大鹅以为以为隐忍能换来发展和平,结果被一步一步忽悠瘸了,现在才醒,美西从来就没想放过它,乌克兰去苏联化、去俄化太决绝了,谁会让死敌把自己兄弟家,变成天天打压对抗你的前沿阵地,所以乌克兰也是一个被美欧忽悠瘸了,小国,就不应该站队,因为地缘是永远改变不了的,你不在美国家门口,你在大鹅家门口。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3-29 06:32

占领乌克兰全境,消灭所有反抗分子、普京加油

CD号

CD号

2
2026-03-29 01:56

自卫哪有个边境啊!万里之遥的美国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把萨达姆干掉了;说伊朗想对美国发动进攻,就把伊朗的国家、宗教领导人和一众国家高级官员干掉了;近的说古巴对美国构成了威胁,就封锁古巴还策划了数百次暗杀古巴国家领袖;说卓尔小国巴拿马威胁了美国安全就把原巴拿马总统逮了去,说民生凋敝的委内瑞拉威胁了美国的安全就把人家总统使阴招掳了去;不胜枚举,而俄罗斯与乌克兰近在咫尺,还大张旗鼓有重磅行动,俄罗斯的自卫又错在哪里呢?

永相随

永相随

2
2026-03-29 02:51

温水煮青蛙

用户58xxx30

用户58xxx30

2
2026-03-29 10:52

打仗不费钱吗?打赢的不就是要钱要地,不然发动战争的目的在哪里?战胜国要求战败国赔钱赔地是正常操作,司机雄起来,继续绑着大俄

香哥里拉

香哥里拉

2
2026-03-29 05:00

要打就打死,不然等乌克兰恢复元气还得打俄罗斯。

零点零分

零点零分

2
2026-03-29 07:06

美国以色列肆意入侵其他国家,连个正当点的理由都不找,没见你们在这骂一骂,一群润人就憋装着自己很高尚的样子。

爱你138

爱你138

2
2026-03-29 19:18

好好的乌克兰被人利用[捂脸哭]

不要太啰嗦

不要太啰嗦

2
2026-03-29 03:24

冷战美搞垮苏的目的,俄强大对美世界霸权有约束

Tiger

Tiger

2
2026-03-29 07:05

死那么多人不占点地天理难容

9527

9527

2
2026-03-29 07:16

继然不听话就武力收回,俄罗斯的初衷就是这样。只是小编鼠目寸光。最初的战略就是首先快速占领所有出海口,形成半包围后慢慢的温水煮青蛙。能占领多少是多少

江水滔滔

江水滔滔

2
2026-03-29 03:59

防卫范围也不能打人家的啊,你会因为自己的同事加入另外一个集团而非要把他打死吗?你也要坐牢的。俄罗斯不是有很多核武器,还怕自己的兄弟造反,人不犯你,你怎犯人,俄罗斯的理念从来都不正确

红夕

红夕

2
2026-03-29 10:06

从一开始就不是防御,而是人家地区公投入俄罗斯,乌克兰和欧洲其他成员不同意!什么乱七八糟的不懂就别发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2
2026-03-29 02:44

世界的本来面目

笑对江湖

笑对江湖

2
2026-04-03 12:51

俄罗斯还能怎的?就靠着开始偷袭了一波占点土地,战线4年来基本不变。

银河

银河

2
2026-03-29 04:57

北约曾承诺不东扩,不一样不遵守吗?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2
2026-03-29 10:42

刚开始打的时候,俄罗斯士兵就一边骑摩托一边喊:为俄罗斯帝国而战!乌拉俄罗斯帝国。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他们目的就是扩大领土,建立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帝国。为了掩盖这个目的,作为战争宣传机器的塔斯社也很成功,成功迷惑了不少人。包括现在还有人为之辩护,虽然这些观点每一点都能轻易破解,但就是有人信,没法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3-29 06:21

如果没有俄罗斯一直消耗北约和美国的援助弹药,这次打伊朗北约弹药充足很有可能加入。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2
2026-03-29 06:52

小编当初应该劝说当初乌克兰加入北约,也许乌克兰会听你的,也就不会有这场战争了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
2026-03-28 11:46

这变化也是乌克兰逼的结果。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6-03-28 21:36

彻底

渔樵

渔樵

1
2026-03-29 02:50

俄罗斯国际战略空间快损失完了

老杨

老杨

1
2026-03-29 05:30

你看问题太简单了,西方总是拱火,消弱俄罗斯,俄罗斯扩大战果是对的。

无风无月也无你

无风无月也无你

1
2026-03-30 10:03

这些润人不挨抓啊

昷昷恭人

昷昷恭人

1
2026-03-28 16:14

拉黒

纳米

纳米

1
2026-03-29 05:30

钱花了人伤了,不占领土哪不是赔本买卖吗

仁心

仁心

1
2026-03-30 22:37

占到你家了你再来说这些好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6-03-29 06:56

一篇殖文

*冰河*

*冰河*

1
2026-03-29 07:09

没变吧,那些都是借口,变的只有战法,开始还用二战的旧战法,损失了不少,虽然效果不错占了乌不少地方。但在乌克兰人的洲俄军站不住脚,所以被大反击又丢了三份之一的地。后来俄罗斯就选择有群众基础的地方慢慢平推。俄罗斯还是很天真以为四洲俄罗斯族多,有群众基础到时候就能守住。但乌克兰不投降,经常向俄罗斯丢无人机俄罗斯也很头痛!现在是看谁先受不了损失。本来想乌死100万人,伤300万人乌就受不了。俄罗斯不对乌高层动手,现在可能要增加了。

芙蓉冬雨

芙蓉冬雨

1
2026-03-29 02:19

还得是乌克兰能吸粉,国家领土虽然一天天缩水,但司机随时都向世界宣布乌克兰是胜利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6-03-29 09:39

你让你美爹和北叔继续支持乌克兰,你爹把乌克兰的矿产及国有公司都拿走了,你解释一下。

秋天早晨

秋天早晨

1
2026-03-29 05:56

特朗普救了俄罗斯,特朗普才是俄罗斯的大恩人

起云

起云

1
2026-03-29 14:14

英国所谓的委任统治本质上属于殖民统治!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6-03-29 06:19

这才是大国。

季风

季风

1
2026-03-29 07:29

俄罗斯初心没变,它仍然不想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但是乌克兰不顺从,仗一直打到现在。俄罗斯让乌东四州独立,只是一道窄窄的防火墙,

大实话

大实话

1
2026-03-29 07:46

建立缓冲地带必须的,顺便把波兰给瓜分了,才是硬道理!!!乌克兰没有好下场,打赢要还北约几千亿美元债务,重建更多举债;打输了割地赔款给俄罗斯。。。

N73

N73

1
2026-03-29 10:06

你自己都想变成北约的领土了,威胁到我了我为什么不能变成我的?

天行健

天行健

1
2026-03-29 03:01

这场战争成了北约给俄罗斯练兵了!估计还得打几年,

闪电

闪电

1
2026-03-29 07:39

都打到这份上了,你说你不加入北约了?玩呢?不占你几个州,对得起死去的士兵吗?

用户42xxx50

用户42xxx50

2026-03-29 11:30

这两个兄弟姐妹在自残!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026-03-29 11:54

打仗不要土地和资源那打什么仗?

神经蛙

神经蛙

2026-03-29 08:30

纯粹放屁 它领土那么大 在乎这点吗

医路有你

医路有你

2026-03-29 09:48

一心投靠西方,不断了加入北约的幻想,不投降就继续打,有何之过?小bian.

用户35xxx86

用户35xxx86

2026-03-29 11:22

现在是北约入侵,味道变了,

日月同辉

日月同辉

2026-03-29 08:47

反正不愿意看到北约扩张。

猜你喜欢

风吟写枪啸

风吟写枪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