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都在喊“抓住梁文锋,还我血汗钱!”这话听着真扎心。   DeepSeek那个

童童墨忆 2026-03-26 00:35:36

满屏都在喊“抓住梁文锋,还我血汗钱!”这话听着真扎心。   DeepSeek那个量化系统,现在简直成了A股里的“全自动收割机”。咱们散户盯着K线图,也就图个养家糊口,人家直接上一套顶尖代码,毫秒级收割。这哪是炒股啊,这分明是降维打击。   量化交易的核心优势就俩字:速度。散户在手机上点下买入键,信号从手机传到券商服务器,再到交易所撮合,整个过程得几百毫秒。   但以前不少量化机构直接把服务器搬进交易所机房,物理距离一近,交易延时能压到微秒级。   这意味着什么?你看到股票涨停想排板,手指刚按下去,人家的交易已经完成了,你排的永远是后面的位置。   这种速度差距不是靠眼疾手快能弥补的,纯粹是硬件和资金堆出来的特权。   更关键的是,想拿到这种专属交易通道,得有1000万到3000万的资金门槛,每年还要交20到30万的费用,普通散户连入场资格都没有。   除了速度,资金规模的差距更是碾压级的。现在百亿量化私募已经有55家,管理规模逼近1.5万亿,占A股成交额的比例已经冲到34%,其中高频交易就占了21%。   这么大的资金量,再加上每秒几百笔的申报速度,能轻松制造虚假挂单、诱导散户跟风,等散户入场就立刻撤单反手做空。   更气人的是网下打新这块肥肉,10家百亿量化私募最近三个月就拿走了六成的获配金额,摩尔线程上市时,百亿量化私募更是占了近70%的获配份额。新股上市最赚钱的前几天,散户根本没机会沾边,最肥的一口全被量化吃了。   规则上的不对等更让人无奈。量化机构能用的工具太多了,跨境ETF套利、股指期货对冲、融券做空,一套组合拳下来,不管市场涨跌都能赚钱。而散户大多只能靠低买高卖赚差价,遇到市场下跌只能被动承受损失。   更不公平的是,量化模型能监控上千只股票的实时数据,捕捉零点几个点的微小价差,靠高频交易积少成多。它们的换手率能达到每年80倍,相当于把资金重新交易80次,这种操作强度和数据处理能力,散户就算不吃不喝也根本达不到。   这就造成了一个扎心的结果:A股2.4亿散户占了99.76%的账户数量,贡献了60%到70%的成交量,但持有的流通股市值只有31%左右。   2025年上半年,散户账户年化亏损率高达23.6%,盈利的还不到两成;而100万以上的大户账户,盈利比例超过九成。   量化产品在2025年前11个月的收益均值是34.42%,比非量化产品高出近13个百分点,这多出的收益里,有相当一部分就是靠速度和规则特权赚来的。   有人说量化能提升市场流动性,这话没说错,但流动性不能成为收割散户的借口。尤其是在中小盘股里,量化交易占比能接近40%,它们的高频买卖会让股价波动更剧烈,散户的止损线更容易被触发,原本平稳的交易节奏被彻底打乱。   更危险的是,多家量化机构用相似的模型,市场波动时会触发“机器共振”,集中同向交易,直接加剧市场恐慌。   不过最近监管终于动手了。2026年3月,沪深交易所要求量化机构退出交易所机房,独立交易单元必须10个账户共享,相当于拆掉了它们的VIP通道。   之前出台的程序化交易管理细则也明确了高频交易标准:每秒申报撤单300笔以上,或者全天2万笔以上就算高频,要接受差异化监管。这些措施算是给狂奔的量化装上了刹车,至少从硬件上抹平了一部分速度差距。   但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就算没有了机房托管,量化机构的算法模型、数据处理能力依然领先。   而且监管设定的每秒300笔标准也有争议,就算降到299笔,依然能通过频繁挂单撤单制造虚假信号。更核心的是,散户和机构在信息获取、交易工具上的差距,短期内还没法完全弥补。   技术进步本身是好事,量化交易的初衷也该是优化市场定价、提供流动性。但当技术变成少数人的特权工具,把市场变成单向收割的猎场,那就违背了资本市场的公平原则。   A股的底色是散户市场,保护中小投资者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让大家在同一个规则下竞争。   现在监管已经开始纠正这种失衡,接下来更该做的是让量化策略更透明,限制过度投机性交易,让技术真正服务于市场,而不是成为掠夺财富的外挂。   说到底,股市不是赌场,更不该是技术霸权的游乐场。散户要的不是特殊照顾,只是一个公平博弈的环境。   当技术进步不再以牺牲多数人的利益为代价,市场才能真正健康发展,这才是技术该有的价值。

0 阅读:105791

评论列表

用户35xxx25

用户35xxx25

295
2026-03-26 07:28

这梁就像赌场里作弊的小偷一样

用户17xxx79 回复 03-26 12:29
明明就是抢劫怎么成小偷了…

獠韃倭類-收皮啦 回复 03-26 15:28
这已不是偷 这是合法明搶 强搶豪奪 還不能駡不能打的那種 諷刺了吧?

孺子牛邢

孺子牛邢

267
2026-03-26 08:28

人家都在A股里钓鱼,这小子是用高压电电鱼。

-温- 回复 03-26 09:07
就像游戏里面的挂。他抢东西是秒速抢

武阿哥 回复 03-26 17:22
喂鱼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134
2026-03-26 07:19

真可笑!什么时候散户在A股赚钱了?为什么都觉得自己行?

嗬哔崽 回复 03-26 08:25
就像赌徒在赌钱钱是不会觉得自己会赌输的。

ZM 回复 03-26 10:21
不是人人亏

以后

以后

127
2026-03-26 07:31

打到梁文峰

qexe 回复 03-26 16:13
别激动,二十多年不见没有梁文峰,散户一样被收割,从来没有见过哪个散户在A股赚到钱的

运81 回复 03-26 13:08

蛟龙

蛟龙

115
2026-03-26 07:39

股市有量化交易,散户就是被屠宰的对象。

沙漠猎手 回复 亮晶晶 03-26 20:21
散户都退户不卖不就行了,让他们自己玩吧

亮晶晶 回复 03-26 17:54
是的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103
2026-03-26 08:02

梁文锋抢那么多,会折寿的

看见 回复 03-26 19:12
确实。以前的游资和他比,不是一个等级的

沙漠猎手 回复 看见 03-26 20:21
散户都退户不卖不就行了,让他们自己玩吧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7
2026-03-26 07:02

人在做,天在看

沙漠猎手 回复 亮晶晶 03-26 20:21
散户都退户不卖不就行了,让他们自己玩吧

亮晶晶 回复 03-26 17:52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赞]

Dem

Dem

75
2026-03-26 07:39

没有梁,就能挣到钱了?做梦吧

百年轶群 回复 03-26 10:38
有了量化,散户比原来要难十倍,这就是区别

Dem 回复 百年轶群 03-26 19:11
我理解一下你说的话,没有量化的时候挣钱概率百分之一,量化以后只有千分之一?这种概率跟没有有什么区别?

彭友

彭友

67
2026-03-26 08:49

量化有本事去国外横,在国内算啥回事?

?? (小白) 回复 03-26 11:38
隔壁阿三机构t+3,散户t0,老美我记得是每秒不准超15笔交易,你让他这货怎么去玩[滑稽笑]

张良

张良

52
2026-03-26 08:01

不是鼓励长期投资吗?这个玩意是?操控市场!怎么不管?

修养生息 回复 03-27 03:39
散户做长期投资就不会被量化收割,被收割的大部分是做短线的

沧海月明

沧海月明

51
2026-03-26 17:33

就是没有梁文峰,没有量化,散户在A股也很难挣钱。珍惜生命,远离股市![墨镜]

曲波

曲波

47
2026-03-26 14:31

我挺佩服在中国敢炒股的散户,真是脑袋大脖子粗!

劈山 回复 03-27 10:10
别贪心就当玩玩否则怎么也是输

牵牛花

牵牛花

43
2026-03-26 07:25

坚决反对股市诱利诱惑散户的不对等手段!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3
2026-03-26 14:53

当初说人家是民族英雄,现在说人家是败类,要干掉人家,人性这东西真是反复无常

九天 回复 03-26 17:53
人性的贪婪呗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38
2026-03-26 18:26

强烈建议量化和机构T+3,散户T+0!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37
2026-03-26 07:59

别人是在规则范围内完全合法的

用户84xxx00 回复 03-26 08:33
谁批的?

laiz强

laiz强

35
2026-03-26 08:33

跟风活该

指点江山

指点江山

35
2026-03-26 19:02

买股票如果以投资的心态寻找那些有价值的公司,就不怕那些炒作的大资金。自然会从公司的成长中受益。如果都是赌徒心理,上了赌桌就要有输的觉悟。

锦鲤

锦鲤

24
2026-03-26 07:27

大伙众筹,我出一块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4
2026-03-26 13:01

叫停量化

郑春红

郑春红

23
2026-03-26 10:01

所有散户都不玩了,不就解决问题了。

houzaimen

houzaimen

22
2026-03-26 18:21

量化就像交易税一样永远都在赢面,一赢二平七亏市场逻辑定律。梁文锋不该用量化参与股市,给广大散户带来亏损灾难。收手吧!全国股民都喜欢你变成恨你啦!

东北偏南 回复 03-26 19:11
大A的量化又不是他定的,人家只是利用量化规则赚钱

无趣

无趣

21
2026-03-26 09:32

写的什么狗屁玩意。有人拿刀做饭,有人拿刀杀人,你最后骂生产刀的人。

烟花雪 回复 03-27 12:10
你不知道它公司去年挣了400亿?大游资就被说是操控股票,而它呢?合法还受保护!

天渺vlog

天渺vlog

21
2026-03-26 07:58

干点量化你就赚钱了?没有量化之前你是赚钱的?

相反的我

相反的我

20
2026-03-26 10:39

你以为DS是为了科技理想,其实就是为了股市收割

重重的

重重的

17
2026-03-26 14:21

梁某峰就是大老千

炳炳猪爸

炳炳猪爸

16
2026-03-26 14:49

好多洗地的。说的都是什么屁话和逻辑。就等于你为啥是穷人,你不是穷人就不会那么累一样。

外地打工仔

外地打工仔

16
2026-03-26 19:51

水平不行怪量化😁😁😁

用户68xxx57 回复 03-27 00:27
你水平好,本地打不了工还去外地,丢人显眼。

熬鹰升仙

熬鹰升仙

16
2026-03-26 08:45

其实解决挺简单,给量化单笔手续费和印花税加多点

浪漫彩虹 回复 03-27 00:09
别个是免税费,我们是必须收

亦然

亦然

16
2026-03-26 22:45

销户吧!让机构自己个人去玩!

阿龙

阿龙

15
2026-03-26 20:23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666

666

15
2026-03-26 08:03

认真你就输了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4
2026-03-26 22:54

都是不懂的人在炒股,哪有不输的道理,连亏的原因都不知道,量化算什么,比起两融和杠杆危害几乎为零,网上忽悠量化的危害性就是掩饰两融和杠杆。搞不懂这个的散户肯定亏,我是属于那千分之一的赚大钱散户,智商就是财富。

大南路

大南路

14
2026-03-26 09:00

人不是只有这一生,损阴德的事一定不要做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13
2026-03-26 16:37

这个毒瘤打着为国名义收割散户,其罪足以诛杀!

一剑春秋

一剑春秋

13
2026-03-28 13:00

没有梁总的大模型,我们就等国外Ai模型的收割了。时代在进步,现在是资本比拼算力,以后散户不要进股市。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12
2026-03-26 18:24

什么量化不量化,t+1就表明了散户永远都不可能战胜那些机构量化

天策狂战

天策狂战

12
2026-03-26 23:37

其实我就不明白,买股票微秒级速度?看好以后一分钟没买进去它就涨停了吗?一分钟没卖掉它就跌停了,其实我我每次看好一只股票,犹犹豫豫的一个小时都没买进去,不明白量化交易占便宜到底是什么情况,有高人指点一下

花飘落无影 回复 03-28 10:29
看到你一只股票趋势很好上涨3个点时候拉扯很久了,准备买,还没有5秒涨停了!

孤灯清照

孤灯清照

12
2026-03-27 11:44

一个专门靠收割散户发家的资本家,真的不值得推崇!他如果把研发心思放在芯片,远程弹道导弹反导,新能源开发,粮食安全方面,还是值得大家尊重的!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11
2026-03-26 09:01

抓住梁小偷,还我钱

天使的羽翼

天使的羽翼

11
2026-03-26 09:15

活捉梁文锋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1
2026-03-26 18:28

说的好像没有量化的时候,散户就能赚钱似的?

用户95xxx60

用户95xxx60

11
2026-03-26 08:32

已卸载deepseek

wzcpro

wzcpro

11
2026-03-26 13:36

散户入股市纯属赌博[抠鼻]

longxiaobai

longxiaobai

11
2026-03-26 15:32

好好的一个牛屎被量化踩的稀烂[敲打]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11
2026-03-27 00:04

只有在茅坑里,苍蝇才会横行

xw星玮

xw星玮

11
2026-03-26 14:06

他本来就是靠量化炒股起家的

星空

星空

10
2026-03-26 20:12

量化不死,永无牛市。明目张胆的违反证券法,却没人管

67895

67895

10
2026-03-26 07:39

这种文章也能发?如果散户都不玩了,河里的石头玩法?

松树林

松树林

10
2026-03-26 22:05

大概是犹太人的种

6184无尽光明侠

6184无尽光明侠

10
2026-03-27 11:10

散户就跟彩民一样结果就是被割,你不去玩就得了,让他们自相残杀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9
2026-03-26 10:33

这么牛,怎么不去世界收割,可能有些势力已经安排好一切?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9
2026-03-26 13:01

高科技,是用来割莱的,不需要这样的科技,

闹哄哄的打麦场

闹哄哄的打麦场

9
2026-03-27 00:35

这东西真哪么有用吗?孬!!!它只在特殊情况下起作用!!!没那么玄乎!!!小散手里那点钱经不起这么来回折腾!!!量化交易踏错也很正常,因为股市根本无法被数学公式模拟出来!!!

阿维

阿维

9
2026-03-26 08:32

先要把量限了,不然散户都只能吃他的残汤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9
2026-03-26 17:17

没有梁文峰的dp,说的好像散户就能赚钱一样,有没有不都这样?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9
2026-03-27 05:52

梁文锋是被背后的资本绑架了。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9
2026-03-26 17:37

开始割韭菜[哭笑不得][静静吃瓜]

chinazjf

chinazjf

9
2026-03-27 19:07

确实,梁文峰这么干很不地道,老百姓眼睛盯着股票板块儿和用电脑量化炒股,那完全不是一个维度的事情。国家应该对这种行为做出判断。

文武

文武

8
2026-03-26 17:12

炒短线就是在赌,股票市场当赌场自己的问题怪别人,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多了去,是值得长期持有,想暴富还是去澳门直接一点

yfinternational

yfinternational

8
2026-03-26 19:28

软件是厉害,但完全不对等不公平,应该禁止量化交易,另外只要是软件肯定有漏洞,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大海

大海

8
2026-03-26 13:43

不炒股

爱上你得罪了谁

爱上你得罪了谁

8
2026-03-26 18:36

说了这么多,你们不买不就行了!

仟喜女装原创工厂店203栋206C

仟喜女装原创工厂店203栋206C

7
2026-03-26 23:38

299跟300有什么区别

人贱何医

人贱何医

7
2026-03-26 19:18

你情我愿,你可以不买股票啊,

歌声飘过

歌声飘过

7
2026-03-26 19:57

老千[微笑]

houzaimen

houzaimen

7
2026-03-26 18:15

下不了决心解决量化问题,村里面肯定被美式资本控制了!不然这么无动于衷。量化就是像犹太控制资本一样,不停的抽干资本直至流动枯竭。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6-03-26 10:32

这个规则其实也就是想让普通人觉得还有希望留在股市让他们收割罢了,普通人在这就是肉在砧板上

黄色闪光

黄色闪光

6
2026-03-26 20:07

一几年金融机构都有新闻这样做了,现在无非是高科技炒股的成本下降,几个机构变成几十个几百个机构,散户更难吃到肉而已,不投机炒股或者长期持有就没事

球叔

球叔

6
2026-03-27 00:09

在美买股票,散户都是交给机构去做的。美国的大叔看到中国买菜的大妈坐在交易所里看屏幕,表示十分惊呀!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6
2026-03-26 08:30

抓住梁文峰,还我血汗钱!

涛哥

涛哥

6
2026-03-26 08:02

最起码应开T十0 让散户有日内纠错权,量化早已打通T十0。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6
2026-03-27 10:15

两条路,走长线或者不下场。用血汗钱去赌的,不是赌鬼是什么?

骑猪逛街

骑猪逛街

6
2026-03-28 20:29

活该

淘梦山庄

淘梦山庄

6
2026-03-28 14:47

都这样了,还炒股,智商感人。明知道别人开了外挂,你还玩。亏了怨谁?

山炮

山炮

6
2026-03-28 22:36

市场毒瘤

文雅 回复 03-31 14:02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
2026-04-09 18:47

有没有梁散户在大A都是被割韭菜,目的就是让穷人更穷,富人更富

neuston

neuston

6
2026-04-09 13:02

不好好发展科技,专门盯着血汗钱

用户41xxx72

用户41xxx72

6
2026-03-26 12:52

取消股民的定价权,股票的价值一律采用官方估值,企业值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不会频繁产生变化

奇闻趣事

奇闻趣事

5
2026-03-27 07:42

散户集体休市清盘,回家睡觉休息一下,看它们狗咬狗怎么玩?

benton

benton

5
2026-03-26 10:48

你要去赌博还有什么好说的,赌博人家已经告诉你了,玩玩可以,赌多必亏,股市也一样。

遍地红叶怨秋风

遍地红叶怨秋风

5
2026-03-27 00:04

人性真可怕😱……!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6-03-27 05:35

老千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5
2026-03-26 23:14

散户为什么要进场呢?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5
2026-03-26 15:53

!T0模式估计会好点

Harley  Quinn

Harley Quinn

5
2026-03-26 14:25

又开始带节奏了。总在那骂菜刀,而不是骂拿着菜刀砍人的那个人。

破局重生

破局重生

5
2026-03-28 11:09

希望证监会管管。不能让外部系统接入证卷软件接通数据,从而利用数据分析来买卖股票从中获利,精准控制买入卖出非法获利,还散户一份公平公正的交易。

用户54xxx12

用户54xxx12

5
2026-03-27 12:26

咋了?又不支持国产创新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
2026-03-26 19:32

政策允许就合法

崔传强

崔传强

5
2026-03-27 03:46

抓住梁文峰,还我血汗钱

meteorwolf

meteorwolf

5
2026-03-27 00:01

不玩股票,老老实实上班就不会被收割了[滑稽笑]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6-03-28 09:52

不赌别人就割不了你韭菜,自己作死怪不得别人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5
2026-03-27 23:23

嘿嘿嘿。。。为什么不去华尔街?

名云

名云

5
2026-03-31 18:17

没量化之前,我挣了几万

莱莱歌颓

莱莱歌颓

5
2026-03-31 19:03

賭博是十賭九輸! 戒賭!

瓜南

瓜南

5
2026-04-02 07:09

16年以后就没碰过股票

JORENSON

JORENSON

5
2026-04-02 22:59

只要不影响收税,谁有空管那么多呀!!!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6-04-15 20:42

他可被允许接入交易所系统,可以提前看到几千,千万笔比交易,利用时间差,进行量化交易,天天赚大钱

用户55xxx65

用户55xxx65

5
2026-04-25 19:55

很多人总是觉得A股赚不到钱,9成的人赚不到钱这些说法真假难辨,我只知道我和我身边的人买基金都是赚的(不是所有基金都赚,但大部分赚的,定投就行,总体加起来也是赚的),那些亏钱的都是跑进来做几个月或者一两年亏了就跑的

星巴克在逃爸爸

星巴克在逃爸爸

3
2026-03-30 15:00

@千问 杭州四小龙 是哪四个

星巴克在逃爸爸 回复 千问 03-30 15:41
为什么前三家给我印象都是巨资宣传,然后销声匿迹?

千问 回复 03-30 15:02
“杭州四小龙”通常指近期在科技领域表现突出的四家杭州公司。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公认的核心三家是:游戏科学(《黑神话:悟空》)、宇树科技(机器人)和深度求索(DeepSeek)。第四个席位存在不同说法,常在Rokid(AR眼镜)、强脑科技(脑机接口)等公司中产生。

童童墨忆

童童墨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