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如大家所料,火车卫生巾事件的发展最终还是绕到了“高铁私有化”上。 这不,有

华夏观者 2026-03-24 10:03:14

果然如大家所料,火车卫生巾事件的发展最终还是绕到了“高铁私有化”上。 这不,有几个博主跳出来宣称,要是铁路交给私人运营,卫生巾随时都能买到。 对此,网友表示,这些人也太心急了,这么快就直奔主题。 反正高铁私有化后会不会卖卫生巾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清楚,高铁私有化之后,我国或许就只剩京沪高铁线了,那些不赚钱的城市线路,估计这辈子都通不了高铁。 更无耻的是,他们说的是运营私有化。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他们一分钱建设成本都不出,只想坐享其成。 所以对于网络热点事件,我们需要理性看待。

1 阅读:9709

评论列表

天外飞尘

天外飞尘

316
2026-03-29 04:01

都是些黑心资本的代言人才鼓吹私有化火车,想着私有化后玩垄断发财,看德国英国火车私有化后都烂成啥样?

用户18xxx62 回复 03-29 15:09
和明朝时候禁海一个道理,禁的是国家的海,各路世家走私赚的盆满锅满[滑稽笑]

momo 回复 03-29 19:16
写这篇软文的可滚犊子去吧!以为私有是什么好事情吗?!吉林省是东三省中最早把取暖私有化的!现在看看,吉林省除了吉A温度还好,吉B一般,吉C、吉D、吉F……都成重灾区了!温度基本不达标、某些地级市的取暖费,每一平米比省会都贵5块左右。

凍の逝·末离

凍の逝·末离

235
2026-03-29 01:49

一切鼓吹私有化的都是阶级敌人 都是资本主义奸细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154
2026-03-28 11:43

私人运营,那么现在的高铁只有京沪等几条盈利的线路。类似对比,可以看看电网,看看中美两国农村供电的区别

㒰㚎 回复 03-29 20:08
电也是最近几年才国有的,以前和私有化没区别,各管各的,很多地方都没通电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回复 㒰㚎 03-30 06:41
在中国电一直都是国有,一些私人小电根本上不了电网,少量企业有自己的自备电厂,这个和大家用的民用电没关系,供电局是从国家电网上买电。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122
2026-03-29 06:41

鼓吹私有化,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10xxx16 回复 03-29 15:25
鼓吹私有化的,只是人家不是中国户籍而已!

用户98xxx27 回复 03-30 05:10
就是单纯的坏!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02
2026-03-29 10:10

很多人总以为国家的就欠他的似的,就因为是国有,就被提出来要卫生巾,还理直气壮。还到了私营肯定有,见鬼去吧,你见过跟私企要卫生巾的吗,有去饭店里要买卫生巾的吗,有去找家电商场柜台要卫生巾的吗,有去服装店要卫生巾的吗?为什么高铁就必须给你卫生巾?什么逻辑。

泰山石敢当 回复 03-29 13:38
说得好![赞][赞][赞]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回复 03-31 02:21
有理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96
2026-03-28 16:06

会变成美国的电网公司一样。

清风

清风

81
2026-03-29 03:16

去看看广梅汕铁路吧!十多年前坐过。管理差,卫生差,拼命超载,火车上的商品不便宜。当年的广梅汕铁路是有私人股份的。

哇哦 回复 03-29 13:38
美国电力私人的,这种刚需用电,大冬天暴风雨天灾情况下,美国电涨价,爱用不用的,做饭还是取暖的高价用必须得用

海的誓言

海的誓言

79
2026-03-29 07:10

鼓吹私有化的是间谍

无形 回复 03-29 13:31
是卖国贼

用户15xxx86 回复 03-29 19:23
是窃国者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3
2026-03-29 01:16

私有化以后当然可以买到,十倍价钱[滑稽笑]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回复 03-29 10:29
一百倍才对,大部分高铁都是亏钱的,全靠整体平衡

用户18xxx01 回复 03-29 17:04
很多高铁是靠国家政策推进才修起来的,没有国家在后面背书,咱们高铁的造价让私人去修花五倍的钱也修不出来!鼓吹私有化的人是想白拿这个隐藏的便宜!

肛肠科副主任医师

肛肠科副主任医师

67
2026-03-29 08:49

这人是真不懂还是坏啊?私有化就没国家兜底了,私企是要赚钱的,不赚钱怎么运转企业,高铁就没几条是盈利的,地铁更加,我举例子,电网,我老家大山里就两户人,通电成本上百万,也给你通了,几毛一度电,成本几百年都要不回来了,通讯基站也一样,覆盖山区成本有多大知道吗,让私企做,让他们亏钱?怎么才不亏,答案是涨价,你愿意吗

依旧。。 回复 03-29 11:44
何止是涨价,资本还要运算大概几个月能盈利,盈利多少,如果周期太长或者盈利太少,那就不建!涨价也不建[抠鼻]

用户14xxx36 回复 03-29 10:00
实话

大梦伤身

大梦伤身

57
2026-03-29 10:24

这种人最坏了,基建做的差不多了,喊私有化,以前一穷二白的时候,路上都没有几条铁轨,也没有高压输电线的时候怎么不喊私有化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03-29 20:27
那时他们是反对修高铁,反对修高压线,反对修信号塔!

南方小鬼

南方小鬼

41
2026-03-29 08:19

私有化,那先把前面建设的钱还给人民吧

用户12xxx80 回复 03-29 18:08
不光是钱,还有命!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38
2026-03-29 11:03

私有化后就是必须抢票,不满座就不会发车。

校小笑 回复 03-29 17:31
各地县乡客运,差不多要坐满才发车[哭笑不得]

dd 回复 校小笑 03-29 18:26
现在很多城乡公交就是空跑,经常一趟就几个人,甚至全是老头老太,免费

守候相伴

守候相伴

36
2026-03-29 10:54

私有化?那票价是你高攀不起得

风暴海燕

风暴海燕

36
2026-03-29 09:14

大气磅礴 回复 03-29 14:29
对的,就是这样的结果

燃烧的蔬菜 回复 03-30 21:57
只会留赚钱的线,不赚钱的线就砍掉!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36
2026-03-29 14:26

现在带节奏没人信了。 就像那个李玲教授一样,鼓吹医疗私有化,咋一听,很有道理的样子。 其实是把自己沦为国外医疗资本的代理人。这个话一说出来,自己就没有公信力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4
2026-03-29 05:26

让我想起有美女头像加微信,美女来一句帅哥你好,我直接问茶叶多少钱一斤,美女说两百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32
2026-03-29 14:51

提出这些言论的人,绝对一查一个准!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30
2026-03-29 11:56

自己不带,怪别人

tb369858565

tb369858565

25
2026-03-29 12:06

建设成本什么私营机构拿得出来?私有化靠自媒体做白日梦筹资吗?

用户58xxx43

用户58xxx43

23
2026-03-29 15:23

这些人把高铁基本功能都忘了 铁路运输的基本功能,就是要把货物,或者人员,从A点运到b点。99%的旅客只需要这一个功能,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奇葩,有一些奇葩的需求,其实这些需求,在高铁站门口的商场就可以满足,但是他就想用最小的代价或者,不用代价去满足她的需求。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1
2026-03-29 15:54

代管国资,转为私有,老套路了。联想,娃哈哈,格力,除工,一大堆例子。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7
2026-03-29 17:55

鼓吹私有化的一定是资本抛出来的棋子,来引导舆论的,这种人一定要打死!

海面

海面

14
2026-03-29 12:50

美国人的方式?希望你是真傻。

发呆的木偶

发呆的木偶

14
2026-03-29 14:50

如果高铁自有话个人盈利的话,一包卫生巾没有200能下来吗?

雪尘

雪尘

10
2026-03-29 13:47

美国每辆火车都有卫生巾卖吗?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10
2026-03-29 16:10

怎么不说火车私营连棺材都能买到,要铁路私营的货,不是蠢就是坏

雨天

雨天

9
2026-03-29 15:25

国家可以开放政策,私人修的铁路可以私人运行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8
2026-03-29 12:10

就是一帮汉奸。路线建成了喊私有化。是要侵吞国有资产。几条赚钱的私有化其他都扔给国家兜底吗?

搭理你你还上脸了

搭理你你还上脸了

8
2026-03-29 12:17

私有化可以啊,你拿钱修啊,给你权限你也不中用

迷之粗壮

迷之粗壮

7
2026-03-29 20:08

民生相关基础资产,走私有化,这是想重造唐初世家把权是吧。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7
2026-03-29 13:02

不会卖,买的人不多,打死都不会卖,这就是资本。

scg

scg

7
2026-03-29 10:29

现在也可以买到啊,就是出多少钱的问题[滑稽笑]。大巴车私有化了,你买试试?

名字不见了

名字不见了

7
2026-03-29 16:41

广州不是有个私人线吗?都被骂成啥样了。私人医疗和私人铁路运营国内都有示范,就是叫大家都知道这玩意一旦私营了会变成什么鬼样子。

黄色闪光

黄色闪光

6
2026-03-29 15:30

买是能买到,多花多少钱就另说了,私人运营又不是做慈善

粗暴的双手

粗暴的双手

6
2026-03-29 14:29

凡是私人生意,没有不赚钱的,也只有国家才能持续亏本还能运营亏本高铁线,也只有国家有这个实力

岭南龙嬷嬷

岭南龙嬷嬷

6
2026-03-29 11:38

这个可以跟应急药品归一类吧

海棠无香 回复 03-29 17:56
一个成年女的自己什么时候例假都不清楚吗?就算不是那个时间,基本上都有准备的吧

用户10xxx71 回复 03-29 20:00
跟应急药品没法比,这个最多丢点脸…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6
2026-03-29 14:42

和高铁一样,医院也是不宜私人运营的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6-03-29 18:36

知道苏联是怎么解体的吗???就是这样的人多了

China520

China520

5
2026-03-29 15:16

提议鼓吹私有化的不是间谍就是卖国贼,支持的民众不是坏就是傻。

momo

momo

5
2026-03-29 19:15

滚犊子去吧!你以为私有是什么好事情吗?!吉林省是东三省中最早把取暖私有化的!现在看看,吉林省除了吉A温度还好,吉B一般,吉C、吉D、吉F……都成重灾区了!温度基本不达标、某些地级市的取暖费,每一平米比省会都贵5块左右。

nzjshhjjsshjkw

nzjshhjjsshjkw

4
2026-03-29 13:55

从根本上讲,国有企业是属于全体人民的,是压舱石 私有企业可以姓中,也可以姓美姓欧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6-03-29 21:46

私有化,很多地方都通不了到不了,能通能到的地方便宜不了。

aska

aska

4
2026-03-30 12:49

私有化更不可能卖了,你才花这点钱就想用到急需的卫生巾?起码一百块一份起!

情由毒种

情由毒种

4
2026-03-29 07:27

美国客运铁路本来是私人的,但是亏本后资本家不干了,强迫美国联邦政府接管,可见亏本的事资本家都不敢干,鼓吹我们铁路私人运营的就是坏

咣当咣当

咣当咣当

4
2026-03-29 11:28

嘿嘿,私有化套路

单男

单男

4
2026-03-29 12:31

现在他们接受高铁资产,等需要维修的时候就推给政府,他们再等纳税人的钱修好以后再承包。英国铁路,美国铁路就是怎么玩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6-03-29 13:35

现在京沪高铁的浮动票价,也好不到哪里去,只要是合适的时间,票价都是上浮,下浮的车次寥寥无几,遇到周末假日时,全体上浮,大半顶格上浮

蛀虫 回复 03-29 19:00
私有化之后全定格的定格,爱坐不坐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4
2026-03-29 19:13

私有化已经证明就是国有资产流失了

Kjudntd

Kjudntd

4
2026-03-29 15:56

一切私有化之后,你连呼吸和阳光都要交费了

白猫米老鼠

白猫米老鼠

3
2026-03-29 13:11

一句话,私有化后,岳云鹏还敢不敢说牛肉面贵?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3
2026-03-29 21:33

高铁私有化后有多少线路上还有高铁都难说,高铁大多数时候都是亏本运营,毕竟谁家开商场是靠电梯盈利的?

寻水鱼

寻水鱼

3
2026-03-29 10:16

他们只想私有化赚钱的铁路,不想私有化不赚钱的青藏线,兰新线。我市到省城大巴一直是私有化的,最多时一天六十个班车,被高铁地铁挤的只剩十个班车,怎么就没一个大V跳出来投一百辆大巴来与地铁竞争呢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3
2026-03-30 06:00

阿根廷铁路私有化后,现在运营的里程不及原来的四分之一了,那些不赚钱的线路都给砍掉了。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3
2026-03-29 18:28

说高铁运营私有化这个东西,就想起了,网上有人说的电网私有化,私有化的部分是收电费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3
2026-03-30 14:14

应当对背后的资本极限打击

鱼儿

鱼儿

3
2026-03-29 19:10

美团外卖啥都可以啊,提前下单约定站送到。

孤舟浩海

孤舟浩海

3
2026-03-30 00:18

私有化之后肯定能买到,就是可能买不起[doge]

紫羽铭枫 回复 03-30 00:48
没有盈利的直接就没了,还想买的到?

想要的幸福

想要的幸福

3
2026-03-30 08:47

胖东来拿不到,开始转头盯上高铁了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
2026-03-29 09:50

去看下南美洲大区:在私有化瓜分国有资产,和重新国有化破产重组之间反复横跳。简单来说就是国家建好后,就私有化瓜分。破产倒闭后,国家接盘重建。然后再私有化瓜分。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2
2026-03-29 18:37

高铁私有化可以 可以卖一个车厢 竞拍,前面车厢还是和现在一样,后面加个车厢,管你是拉客 餐饮 小卖部,只要符合各种规定就行。

用户64xxx18

用户64xxx18

2
2026-03-29 18:43

鼓吹私有化的博主,要查查他/她们背后的人。居心叵测!

天天上班不下班

天天上班不下班

2
2026-03-30 02:47

我支持私有。一米1亿元,注意铁路的价钱,下面的地是不卖的,土地使用费按年收取,看谁买就完了。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2
2026-03-29 20:37

要不要国家也私有化

风云张

风云张

2
2026-03-30 01:43

高铁私有化不过是有钱人妄想通过什么改革开放来吞噬国家资产,也不想想为什么美国还在用火车,连电气化铁路都少,何况是高铁里程很少吗?还不是国家建高铁征用的土地是国家土地。。。

九十九上课打瞌睡

九十九上课打瞌睡

2
2026-03-29 23:00

那个卫生巾这么久了还有人搭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沿途

沿途

2
2026-03-29 19:59

私有化后除了京沪能赚钱,其他长途线路不赚钱,私有才不会运营,脑袋有坑就因为自己不带卫生巾就要私有化,难道不是自己要准备吗?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2
2026-03-31 09:47

明白人比糊涂蛋多,绝对不能私有化。但改善服务是应该的,铁姐漂不漂亮,态度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价格适中味道较好的盒饭,套路少点的订票系统,呃还有候车大厅的天价饮料及食品。

巴伦支海手术刀

巴伦支海手术刀

2
2026-03-29 18:33

以前去日本玩的时候,东京有国营的地铁和私营的东海道JR线(名字好像这个),私营的车票贵的离谱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2
2026-03-29 20:00

同等话术:高铁上怎么能没有高尔夫球场呢,要是交给私人运营,早就有了吧[得瑟][得瑟][得瑟]

紫羽铭枫 回复 03-30 00:50
高铁怎么没有单间呢,要是私有化就有了,这样就有能保护隐私了,现在高铁都没有隐私哎

用户34xxx25

用户34xxx25

2
2026-03-30 12:05

苏联的前车之鉴

烎鹰

烎鹰

2
2026-03-30 09:30

铁路这类无法做到有效竞争的,它天然就带着垄断的性质,这种行业如果给私人只会更糟糕

艾斯德斯

艾斯德斯

2
2026-03-29 20:20

那么多铁道兵牺牲了,你说私有化就私有化了?

清欢-安宁-飞扬

清欢-安宁-飞扬

2
2026-03-29 19:27

有些网友说的好,自己去买地,自己去建高铁线,买高铁,能搞定你私有没人管你,但事实上鼓吹私有的全TM空手套白狼,用国家公共资源,十几20年前私有化风还能吹的一些人晕头转向,现在看一看外国那些所谓的私有化,还信私有化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风之回忆

风之回忆

2
2026-03-30 08:52

美联航是私有的吧,你能在上面买得到这类东西吗?

鲶鱼

鲶鱼

2
2026-03-29 20:20

公有化的好处我们看到了,私有化的坏处我们想到了

jvyatrl

jvyatrl

2
2026-03-30 10:02

私有化后连这趟车都没了,你就用不到卫生巾了[滑稽笑]

yfy

yfy

1
2026-03-29 11:00

这不就是资本主义套路吗?先给说国家不好,私有化好。 没钱,私有化让你裤衩都没有!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1
2026-03-29 16:03

我们县里人民医院都不是人民的啦。

漂流的风1971

漂流的风1971

1
2026-03-30 10:16

为什么要打倒资本家?资本从出生就是要吸血的!!!

AAABBBB长袖善舞

AAABBBB长袖善舞

1
2026-03-29 21:06

收美元专家=间谍?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1
2026-03-29 16:35

私有?你把铁路投资结一下,要贷款吧?你贷款肯定没人家利息低,那成本是不加在乘客身上

用户85xxx13

用户85xxx13

1
2026-03-29 17:40

把前期投资的钱交给政府呗

周威力

周威力

1
2026-03-29 22:36

私人运营肯定能卖给你卫生巾,只不过一包卖你100就是了。

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

1
2026-03-29 18:19

卖了之后事更多,不好伺候的人怎么做都没用

曾辉

曾辉

1
2026-03-30 16:45

美国高铁上有免费的卫生巾用,川普说的。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1
2026-03-30 03:46

说私有化的。先承包50年西藏邮政,交上押金。各项指标考核不合格,从押金里面扣。你说私有化。没问题。你想上桌玩牌。你得出钱。

浮兰明鸽

浮兰明鸽

1
2026-03-30 14:06

正常人只会提出让高铁改革一下,可以卖卫生巾,只有间谍才会吹鼓私有化吧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1
2026-03-29 10:22

所谓的私有化是国家先投钱建设好铁路,然后免费转让给他。至于让他自己投钱建设铁路,那是万万不干的。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1
2026-03-29 19:25

这些资本,干方百计的想进入基本民生领域收割普通人人头

光哥爱依燕

光哥爱依燕

1
2026-03-30 14:22

宿迁医院私有化了,为什么宿迁人都跑外地看病?是喜欢吗?

AMX 13 90

AMX 13 90

2026-03-29 08:35

记得什么涛卖卫生巾偏贵,因为靠谱点成本降不下来。和男的理发一样,对于底层,这种生活成本不低……

华夏观者

华夏观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