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日本足球强,我告诉你个实话,那套系统根本不是培养人,是炼蛊。 71万孩子

真诚雾岛藏春 2026-03-21 02:04:58

都说日本足球强,我告诉你个实话,那套系统根本不是培养人,是炼蛊。 71万孩子穿着球衣冲进去,小学毕业就刷掉一大半。剩下的挤上独木桥,99%的人会在中途掉下去。你以为是天才遍地?那是工业化生产线。12岁孩子,每天硬性指标触球3000次,机器一样重复,达不到就滚蛋。 就连本田圭佑这种大神,当年也是被梯队吐出来的“废品”。他们就是用一万个“失败者”的白骨,堆出一个让你仰望的冠军。 足球的胜利,从来不是靠几个天才的灵光一现,而是靠百万庸才的血汗结晶。

1 阅读:52166

评论列表

寒星

寒星

273
2026-03-21 09:47

说的不是废话吗?任何工作任何行业不都是金字塔结构吗,难道所有人都是精英,你觉得实际吗?哈哈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5 回复 03-21 10:02
对,优胜劣汰本来就是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

寒星 回复 用户10xxx85 03-21 10:22
择优而上。

知了

知了

133
2026-03-21 10:29

竞技体育不都是这样吗?

用户15xxx69 回复 03-21 14:26
问题是日本是拿国内几百万未成年人进行试验的,但足球能让国人吃饱饭吗

干干净净 回复 03-21 11:12
中国足球就被是这样

涛哥

涛哥

75
2026-03-21 11:14

国足选拔范围就几千学渣体育生,日本给了全民机会

教你种道德之花 回复 03-21 12:14
给你机会让你去走足球你去吗,你不是还是上赶着要去高考也不踢球吗

拯救者瑞克其 回复 03-21 21:45
踢足球不是技术好,你家要有钱。大几百是零花钱那种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1
2026-03-21 12:30

人家是以锻炼身体为目的,你看国内这些病秧秧的学生

ningmc123 回复 03-22 09:30
别吹小鬼子了,韩国都比他强

用户10xxx48 回复 ningmc123 03-23 12:22
韩国现在除了老孙,都被日本足球碾压,韩国输得很惨,哪来比日本强

用户38xxx07

用户38xxx07

44
2026-03-21 11:11

扯吧,人家起码练出来了,我们呢

阿朱 回复 03-21 11:33
任何人才的选拔都是这样良性循环竞争的

用户17xxx75 回复 03-22 08:00
人家是练,你是搞

709394

709394

43
2026-03-21 08:49

小学联赛,中学联赛,高中联赛,他们有整个产业

用户15xxx08 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不看回复 03-21 22:07
比打螺丝有用吧?出个球王你们县gdp肯定提升,出个清华北大的过几年还是一个鸟样

蓬莱小道祖0哥不看回复 回复 03-21 13:52
有啥用?足球而已!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41
2026-03-21 13:42

中国足协真的应该好好向日本学习,人家的成绩到底是怎么取得的

可以很简单 回复 用户15xxx69 03-21 19:30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世界公认的

用户15xxx69 回复 03-21 14:26
足球值得花这么大的代价吗

梦回从前

梦回从前

36
2026-03-21 14:31

承认比白斩鸡强很难吗?应该知耻而后勇

用户16xxx82 回复 03-21 17:02
人家承认了呀,人家只是说白斩鸡是顺应自然的,小鬼子强是用不人道的方式养出来的[哭笑不得]

小帅 回复 03-22 06:38
一个弯弯造的谣你能说到现在,无聊至极。

鳥聖魚湯

鳥聖魚湯

30
2026-03-21 16:03

高考不也这样吗1300万高考生走进去985多少211多少重点一本多少,其实真正就只要那50-60万大学生其他都是金字塔底部

红米

红米

28
2026-03-21 11:23

哪里不是这样,中国的乒乓球跳水,那个不是呢??这有啥好扯的???

夕阳下的小树

夕阳下的小树

22
2026-03-21 16:53

日本足球的层层筛选,层层联赛,给了很多有天赋又热爱的小朋友另一条路可以选择。竞技体育本身就是迎难而上并且自我约束的过程。被淘汰的人又不是说无路可走,教练、体育老师、俱乐部任职。。。很多就业岗位可以提供。哪怕卖球衣和周边也是市场。比起来,国足唯一的好处就是平衡国运。

用户10xxx52 回复 03-24 07:58
你最后一句把我逗笑了,哈哈,国男足,你作用大着呢,不要解散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2
2026-03-21 15:49

呵呵,中足球不更拽,一到半职业培训就刷掉12亿人的家庭,剩下这2亿,人好多有条件也不喜欢,又去掉1亿二三人的家庭,剩下这几千万,又去掉七十没天赋的,所以中足其实就几百千万左右家庭在玩,实际踢半职业这块的就几万人,所以别动不动十四亿

坐望云起 回复 贝贝 03-24 17:36
是啊,我都说适龄的半职业就几万人

贝贝 回复 03-24 14:38
玩足球的家庭其实没那么多。中国足球发展的差,校园足球基本上只能算爱好。我以前一个同事是河南建业淘汰的青训,他水平在我看吊打我大学校队的王牌。而我们学校的足球当时在省里也还算那些不搞特招真纯靠校园培养的里面比较可以的了。所以真正玩足球的家庭差不多只能算进职业梯队和上体校足校的。

抱不平

抱不平

20
2026-03-21 11:09

你说的是高考吧😄

停车不熄火 回复 03-21 11:38
其实一个道理

陈氏中医 回复 04-16 23:08
你北京的谈什么高考 来江苏体会体会 这日本选拔远没有江苏高考来的残酷

呵呵

呵呵

17
2026-03-21 13:06

那你说怎么办?天降英才?

教坊司 回复 03-21 13:21
刚好讲反了,来个马拉多纳不走后家照样上不了场

goalkeeperbanks

goalkeeperbanks

16
2026-03-21 17:59

关于足球,有一个非常离谱的数据,中国足球的成才率远远远远远远高于足球发达国家。因为成材率的计算是以踢上职业比赛为标准,我们经历专业足球训练的人少,但职业足球需要的人跟足球强国差不多,所以成材率巨高。

绿蚁新醅 回复 03-21 19:17
我们的运动员能称之为材么?

aaak 回复 03-22 14:20
中国足球有过成才吗?

8968

8968

11
2026-03-21 13:37

这说明日本球员是真正练出来的。咱们的是两种情况,一种是靠发育早取得的一点身体优势,被称为潜力新星,基本功粗糙,技术意识落后,18岁后基本是废品。一种是背景杠杠的,不是靠技术能力踢上球的,这种是没有基本功,没有技术意识,没有担当的三无球员。试问,中国足球能好起来吗?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1
2026-03-21 15:31

白人黑人不管是力量还是身高方面都比黄种人强,黄种人要出人头地只能加倍努力才行

小承诺

小承诺

11
2026-03-21 14:44

不是花钱找关系留在球队的就好

冰与火之歌

冰与火之歌

10
2026-03-21 13:51

中国打乒乓球、羽毛球的起码上亿人,能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的有几个。[静静吃瓜]

aaak 回复 03-22 14:21
这上亿人打乒乓球羽毛球,也有上亿人并不想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但还是会去打球

姬若离

姬若离

9
2026-03-21 13:44

这是真理配方,对咱们倭日算是露天机!

刚刚搞好

刚刚搞好

8
2026-03-21 13:03

全民卷体育并不能强国,全民卷教育才能大国崛起

用户11xxx11 回复 03-21 20:44
确实,足球强如阿根廷巴西,又能怎样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8
2026-03-21 12:57

你不如说中国的足球是卷的,能踢上职业足球的可不容易啊!

HKB 回复 03-22 13:02
拿银子卷,普通人玩不起!

青锋葫芦侠 回复 HKB 03-22 13:15
卷不卷不是看多少人而是看竞争的恶性程度。中国足球卷可不是光靠票子玩,内幕多着呢。

为球痴狂

为球痴狂

7
2026-03-21 13:08

大浪淘沙,你这个正话反说,我get到了[赞]

xyz3049

xyz3049

7
2026-03-21 14:49

你也模仿一下试一试。

天泰元行政部

天泰元行政部

7
2026-03-21 17:32

那個職業不是這個樣?你來告訴我?按照你的理論,游泳項目人才輩出的浙江省,也得被口誅筆伐。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6
2026-03-21 15:20

重点是中途掉下去的也有托底,能正常生活

巴巴罗萨

巴巴罗萨

6
2026-03-21 08:42

牛到最后,在世界足坛也没份量。 世界杯进不了前四的,都不会被人记住第几名,就是五十步笑百步。日本厉害,是五十步…

闲得无聊

闲得无聊

6
2026-03-21 22:25

中国的乒乓球不一样的?虽然讨厌小本子,但不得不承认他们的足球是比中国强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6-04-15 18:54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5
2026-03-21 16:48

没有金字塔底就没有塔尖,足球方面,我们连塔底都筑不起来,还有什么资格嘲笑别人?

Miss丶韶先队

Miss丶韶先队

5
2026-03-21 22:23

不然呢?像中国那样明码标价,给钱就能上?最后在国际赛场丢人现眼?

训导主任

训导主任

5
2026-03-24 15:58

人家是练出来的,咱是?

枫林花落

枫林花落

5
2026-04-11 21:39

废话一样, 所有行业都是行的上, 不然凭什么赚那么多钱

枫林花落 回复 04-11 21:41
中国乒乓球,羽毛球同样如此。 我见过乒乓球一个市级冠军,省队二队,去其他国家妥妥主力,在中国进不去省一。 竞技体育优胜略汰而已

陈氏中医

陈氏中医

5
2026-04-16 22:31

这也比不上江苏的高考 江苏的高考才是人生的炼狱 涅槃重生

默默无云

默默无云

5
2026-04-19 11:26

没物质产出的事物,仅可无聊时耍耍,不要花大钱当真了

仲小先

仲小先

4
2026-03-21 22:54

日本小孩是学习为主,练球练成精英就继续练,被淘汰就接着上学,很多职业联赛的新人还都是大学生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4
2026-03-21 10:49

校园足球。是让本来必须成为律师,工程师的那部分孩子,看看有没有对足球的热爱。从而引导他们走上职业化的道路。而不是让那帮因为自律不行,走职业化的道路的小孩去校园踢球。这是有本质区别的。。。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4
2026-03-21 20:47

为什么叫养盅?炼盅剩下的都废了,踢足球剩下的可以锻炼身体,培养精神,也是未来的爱好,而且最主要的是大部分孩子踢球是玩耍而不是苦闷

baggiozhaolei

baggiozhaolei

4
2026-03-22 03:06

问题的根源是选择踢球的孩子就算踢不出来,也依然在不断的接受教育,不管最后学习成绩如何,从事什么职业,都可以保障体面的生活。我们的孩子如果能够这样,相信很多家长就放开手脚让孩子根据兴趣自由发展了

踩尾巴

踩尾巴

4
2026-03-21 23:04

所以对足球就不要太上心,有那么一帮子人愿意踢给大家看解个闷就行了,不需要花太多力气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许我流年换汝心 回复 03-25 11:07
那国家花那么多钱在体育强国上干什么。干脆把钱花在社区体育公园设施上就好了啊。没事争什么金牌,意思意思不就好了。钱花刀刃上啊。

用户85xxx21

用户85xxx21

4
2026-03-23 12:03

我觉得日本学校的社团很好,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报不同的社团,通过各层次联赛进行选拔,最后成绩好的可以进入专门的大学,成为职业。没有特长的也不会耽误学习,可以上普通大学。相当于是各种项目都是全民参与、全民选拔。 中国现状是,只有学渣才会去炼那些副科项目,一是参与的人少,二是从学渣里选出的素质太低。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4
2026-03-22 21:05

日本是机械式选择,中国呢?没钱你连场都上不了

果子狸

果子狸

4
2026-04-19 16:47

日本青少年联赛一年每个球队比赛场次都是65+,中国一年才多少,这就是为什么日本球员阅读比赛能力特别强的原因

左瓢

左瓢

4
2026-05-11 08:51

中国就不一样。家里有亲戚是搞足球的孩子又不愿意读书,于是就去踢球,然后就比关系比钱钱。

亮子

亮子

3
2026-03-22 11:42

你的意思是都选上?我国的乒乓球也一样,我们的家长都觉得自己孩子最优秀,其实心里都清楚,足球竞争大,所以不让踢球是对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6-03-22 10:04

重点不是这样,日本就业机会少,升官发财机会更少。我们国足不行,还有其他发展的活路

追梦的游子

追梦的游子

3
2026-03-21 20:44

中国足球要想真正的变强,只能是踢球人的基数变大,然后走职业道路人的基数变大才行,可惜目前很难实现的,骂人的那些人先看看自己以及身边的人有几个人在踢球,又有几个人支持自己的孩子去走职业足球的道路?

tb13216671

tb13216671

3
2026-03-21 14:19

国运平衡器不容尔等破坏[得戚]

秋山夕枫

秋山夕枫

3
2026-03-22 08:04

至少比国内的美术书法奥数这样的培训班等等强吧,花钱不说究竟有多大用处,足球至少是锻炼了身体。那种自下而上的全民足球至少不需要花什么钱,在中国,一个报专门训练足球班的费用让小康之家都肉疼。

刘奇

刘奇

3
2026-03-22 08:41

中国只有职业足球学校里的人才能进国家队,所以全是人才,看看这50年的成绩就知道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6-03-22 06:43

老能进世界杯,你说气人不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3
2026-03-21 14:05

中国14亿人也没堆出来。

hongfeng002

hongfeng002

3
2026-03-24 13:14

废话,哪个行业不是这样的淘汰机制来获得职业球员

海运物流人

海运物流人

3
2026-03-24 00:00

不都是这样的吗?我女儿的闺蜜同学4岁练羽毛球,6岁浑身腱子肉根本抱不动,还能一脚踢断她爸腿骨,进了市队。现在12岁了一直在省队市队上下沉浮。你踢球的个个都是国家队?个个都是人才?

陀飞轮

陀飞轮

3
2026-03-23 00:09

不都是上升通道的事吗?任何职业都有金字塔。其他是你生活在的国家和社会是否有提供给不同职业者的上升通道!!

大白菜

大白菜

3
2026-04-07 21:48

欧洲那边的青训不也是这样?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6-04-13 03:50

中国缺足球人口。如果有一千万人从事足球行业,五百万职业球员的话,不说世界前列,之前在亚洲无敌手

用户39xxx76

用户39xxx76

3
2026-04-13 07:24

说得好啊都是堆出来的。为什么中国,可以堆其他那些小众体育项目,不能堆一下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呢?????????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6-04-14 11:38

您所谓的废品,人家可不废。足球理念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即使没有走向职业赛场,也会让人受益匪浅。大部分家长并不是为了让孩子踢职业才选择让孩子踢球。

落叶剑的主人

落叶剑的主人

3
2026-05-09 22:09

跳水乒乓球不是一样

孤高最是奢侈

孤高最是奢侈

3
2026-05-11 10:01

以后足球会不会也被ai代替

小白通信

小白通信

3
2026-05-10 08:33

当初中国队成绩在亚洲还行的时候,基本都是工薪阶层的孩子踢球,能吃苦耐劳,也真正热爱足球,现在家里没有个几百万足球学校都上不起,你指着一帮富二代拼命出成绩,做梦呢吗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6-03-21 17:50

@千问 日本的足球选拔机制是作者说的那样吗?

千问 回复 03-21 17:51
日本的选拔机制并非完全如此。它更像一个“漏斗”,既有激烈的竞争,也有退出机制。小学阶段以普及和快乐为主,初中、高中才是主要选拔期。但即便没成为职业球员,他们也能顺利升学融入社会,这与“炼蛊”式的残酷淘汰不同。

网名征集中...

网名征集中...

2
2026-03-23 15:52

跟学习一样,有的靠天赋,有的靠勤奋

亚东城主

亚东城主

2
2026-03-23 18:42

有什么问题吗?

时间煮雨

时间煮雨

2
2026-03-22 22:46

废话!看看我们的乒乓球,有过之而无不及。。。

用户85xxx85

用户85xxx85

2
2026-03-26 15:00

不可能,绝对下可能。我知道了,他们再炼蛊。

沙羅

沙羅

2
2026-03-23 09:59

你高考是不是冲独木桥

鬼蝶不会飞

鬼蝶不会飞

2
2026-03-23 11:10

问一句,他们学的时候收多少钱?进一线队又收多少钱?需不需要长得好的母亲额外付出?如果一样,人家什么成绩,你什么成绩。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6-03-23 20:09

这东西本来就是这样,念书就得上985呗?不是走这条路就会一直走下去,任何行业都有门槛,也不是只有足球有。

仙水忍

仙水忍

2
2026-03-24 18:50

别人是选才,国足呢?五花腩?

雨亮

雨亮

2
2026-03-24 18:39

日本就能要求小孩子一天拼命的颠球,你中国就不能吗?为什么中国的小孩不能拼命训练呢?你这种思维足球踢不过人家还说个屁。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3-23 15:01

国运平衡器

 别说我认识你

别说我认识你

2
2026-03-27 10:32

这不是和中国卷读书一样吗,中国学生放弃了足球,放弃了动手能力,全力的卷学习,就是为了万里挑一的挑理科生,让中国能快速发展

唐斯

唐斯

2
2026-03-27 12:26

高考?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6-03-23 12:20

中国我14亿人注册足球人数没有一亿的日本多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3-24 13:27

你这话说的,高考也是练蛊嘛?清北在几百万立马就有几千人。

浅眸深望未语先笑

浅眸深望未语先笑

2
2026-03-24 17:42

足球本来就是这样,进行精英化训练,优中择优

时不我待

时不我待

2
2026-03-23 11:22

练蛊?说得人家没踢出来的就废了,你不适合搞这个方向,那就淘汰掉,去搞其他的方向,又不是你不适合搞这个方向,然后就被弄死!……就算是我们传统专业队的训练模式,没有打出来的,也并没有彻底报废。

20222222222222222

20222222222222222

2
2026-03-23 15:47

起码运动健身了啊

周宇sherlok

周宇sherlok

2
2026-03-25 17:08

说自己呢吧。 高考。

用户48xxx68

用户48xxx68

2
2026-03-27 22:44

日本足球,可以和德国、阿根廷掰腕子,女足已经是世界杯冠军。我们能稳赢的队是马尔代夫,我们的对手在亚洲有乌兹、吉尔吉斯、叙利亚、阿曼、卡塔尔、伊拉克、黎巴嫩、阿联酋、越南、泰国...日韩伊沙澳的后背都看不到。日本的目标已经早就不在亚洲,甚至除了世界传统强队没谁敢说实力优于日本。中日足球现在完全是云泥之别。虽然职业足球和业余足球不可同年而语,反正都是输。我估计在部队或者大学选一支球队出来,场面上我们绝对会感受到比国足更强N个档次的血性。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2
2026-03-28 10:07

什么行业不是?你以为现在每年义务教育那么多人,一路筛选下来有多少是管用的?

穿木屐踢波

穿木屐踢波

2
2026-03-28 11:17

难道国内的体育不是这样吗?

掌赢基金程某人

掌赢基金程某人

2
2026-03-27 22:52

自己不行就是不行,说那风凉话干啥?除了被人耻笑,毫无意义。

长春腾飞就靠我

长春腾飞就靠我

2
2026-03-31 01:33

优胜略汰,自然法则,适用于任何行业与职业。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2
2026-03-31 07:54

你意思是说中国足球垃圾,还垃圾对了是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6-04-06 20:24

自己不苦练,还笑别人太残忍,嫌苦就别投胎!哪个行业不苦?足球最起码出了成绩就是高回报!

wuzs

wuzs

2
2026-04-06 23:30

做不好就不要找理由了,那个行业的精英不是这样出来的?

火枪手

火枪手

2
2026-04-06 19:24

难怪日本科技越来越差了,原来都去当那个足球的分母了,哈哈。

雷布斯

雷布斯

2
2026-04-11 13:36

淘汰99%,每一批还有7100人,这才是可怕的地方

落叶剑的主人

落叶剑的主人

2
2026-04-13 16:45

搞什么,不都一样吧

用户91xxx45

用户91xxx45

2
2026-05-10 07:03

中国永远搞不好足球,原因1是因为有足协这种机构存在,2是中国人骨子里就没有热爱两个字!

算破天

算破天

2
2026-05-11 13:47

按你让么说咱的高考更残酷,他们才2亿不到人口咱每年上千万人高考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2
2026-05-11 12:57

至少也比中国足球培养的好

rea

rea

2
2026-05-10 18:04

国内乒乓球,也是这样。

赤龙

赤龙

2
2026-05-10 17:21

你以为是巴西吗?

沧桑李道长

沧桑李道长

2
2026-05-11 06:34

中国乒乓就是这样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6-05-10 19:27

废话,本来就是几百万人选拔啊,难道和国足一样搞近亲结婚,最后连亚洲杯12强预选赛都进不去

手撕耗子

手撕耗子

1
2026-03-26 23:55

都说清华北大好,我告诉你个实话,那里根本不是普通人能去,是天才

真诚雾岛藏春

真诚雾岛藏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