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击-21是无法直接把美国航母打沉的,因为普通导弹打上去是没什么伤害的,至少需要

是刘大惜 2026-03-19 17:58:42

鹰击-21是无法直接把美国航母打沉的,因为普通导弹打上去是没什么伤害的,至少需要重型鱼雷打中龙骨才可以。美国航母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它的起降舰载机,而鹰击-21的目标就是打击到航母甲板,让它丧失起降功能。 鹰击-21属于高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类型,设计重点在于针对舰船上层关键区域实施精准影响而非整体破坏。大型航母船体结构坚固,普通反舰弹药命中后难以引发致命进水,只有特定鱼雷攻击底部位置才可能导致整体损失。美国航母作战能力主要依赖舰载机群,通过甲板系统维持持续空中行动,一旦该区域功能受损,飞机起降流程就会停止。 该导弹从055型驱逐舰垂直发射系统或轰-6K轰炸机平台发射,采用滑翔弹道结合高速再入方式。全程平均速度达到6马赫,末端可达10马赫,形成立体攻势路径。配合多枚常规导弹同时使用,能构成饱和打击态势,对方拦截系统面对三维来袭时响应难度增加。 导弹具备机动滑翔能力,在临近空间飞行阶段调整轨迹,缩短防御决策时间。命中后直接作用于甲板表面,导致航空作业中断,空中分队失去支持平台。这种方式实现任务目标,即通过剥夺起降功能降低航母整体效能。 鹰击-21兼具进攻与区域控制属性,在公开活动中从2022年珠海航展到后续展示,证实其与海军驱逐舰和空军平台的集成。技术源于早期导弹体系积累,支持远距离精确应用,为海域安全提供支撑。 实际运用中,该导弹射程覆盖1000至1500公里范围,适应多种发射条件,提升拒止能力。设计思路符合现代海战特点,航母价值在于飞机出动频率,甲板受阻等于作战能力下降。 钱学森开创的技术路线持续推进,鹰击-21完成验证后部署到相关平台。海军活动与公开展示中多次出现相关系统,2025年相关纪念场合进一步确认实战序列。这些进展增强远海精确打击实力,维护海洋权益包括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导弹技术与现有力量协同,形成完整链条,支持主权任务执行。科研体系完善工作稳步开展,体现传承特点。

0 阅读:23962

评论列表

用户72xxx49

用户72xxx49

100
2026-03-20 15:19

是的是的,就是砸下一颗十吨重的陨石,对美国航母也不会有什么伤害,因为陨石砸在地上只能砸出一个直经几十米深十几米的坑,砸在航母上却伤不到龙骨,对吧…

安源 回复 03-20 17:52
甭说十几米,就算砸出半米深的大坑,跑道被切断,战斗机就起飞不了。

阿甘@正传:) 回复 03-21 00:27
前段时间有视频放出来东风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垂直击中海上移动目标,这就是实力!全世界目前只有中国做得到!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7
2026-03-20 16:43

钓鱼帖

午夜阳光

午夜阳光

54
2026-03-20 16:39

间谍套话的。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回复 03-20 18:06
对,我也就是这样的感觉。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38
2026-03-20 16:40

失能即可,没必要打沉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35
2026-03-20 13:24

直接打到弹射器不就行了吗

破言 回复 03-20 17:35
炸了舰岛

安源 回复 03-20 17:50
有可能

欣之辰

欣之辰

34
2026-03-20 15:42

你对中国导弹的爆炸威力一无所知

用户10xxx71 回复 03-21 09:55
一发打沉不现实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4
2026-03-20 13:20

钻地弹挨上一枚,也差不多沉了。

柯力2008 回复 03-20 18:19
钻地弹只能钻地,钻航母不行❌[滑稽笑]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柯力2008 03-20 18:31
中出内爆,世界上还没有打不沉的船。

千骑万骑避白袍

千骑万骑避白袍

22
2026-03-20 18:58

不用击沉,只要催毁它的航空战力即可,毕竟炸药也要钱,要更有效率的分配目标。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1
2026-03-20 17:22

不能击沉啊,打的不能用最好,那东西沉海里污染大了去了,

长天鲲鹏

长天鲲鹏

18
2026-03-20 15:02

全氮阴离子盐半穿甲战斗部?一吨装药量哪种?

文丑

文丑

18
2026-03-20 17:24

不需要击沉,打到舰岛雷达就行了!

tk

tk

17
2026-03-20 17:30

失去作战能力就行。一发不够就10发。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5
2026-03-20 16:54

10倍音速击中加爆炸威力和冲击波,航母上的飞机不被震翻,电子零件不会震碎?人不震晕?

罗莎海

罗莎海

14
2026-03-20 16:51

让他去修 葫芦娃救爷爷

用户52xxx08

用户52xxx08

13
2026-03-20 17:58

先不讨论龙骨问题,如果航母不能起降飞机,那他还能干嘛?

风暴海燕 回复 03-20 21:25
指挥、运输……

用户52xxx08 回复 风暴海燕 03-20 22:35
高见[笑着哭]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12
2026-03-20 17:24

全氮炸药,一发六千人全趴下,没人航母有啥用

没事就乐吧

没事就乐吧

8
2026-03-20 17:05

普通盾舰,五发导弹也击不沉。别说是航母了,光水密隔舱就有几十个,里外三层,只能水下鱼雷,五连发,接连击中一个地方。

榴梿鸭 回复 03-20 19:35
泰坦尼克号也是几十个隔仓,结果呢?信农号也是几百个隔仓,结果呢?

浩子 回复 03-20 18:45
弹道导弹攻顶的!末端速度5马赫以上,贯穿力是多少?

老袁头

老袁头

7
2026-03-20 17:11

鹰击不行,马桶和洗衣房分分钟让航公进船坞维修[抠鼻]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7
2026-03-20 21:53

感谢钱学森先生

龙神

龙神

7
2026-03-20 21:40

打到无法起降战机就对了,然后想咋打就咋打。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6-03-20 18:24

鹰击21;一枚足以瘫痪美国航母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6
2026-03-20 18:29

算了,算给你们看吧,500×3340×3340等于55.778亿焦耳的动能,这还没算半穿甲弹头爆炸产生的动能,也没算击中弹药库,航空煤油库以及机库里战斗机产生殉爆的二次动能,你真以为航母有无限血条?

用户10xxx44 回复 用户10xxx77 03-20 21:46
十几辆小车大概500度电,瞬间释放,你看吓不吓人。也对,哪还有人,灰飞烟灭。电压几百万伏,电流几万安。

用户10xxx77 回复 03-20 19:46
55亿焦也就是十几辆电动小汽车充满电的电量,好像也不是很吓人的

浪淘沙

浪淘沙

5
2026-03-20 21:33

从天而降,竖直向下,贯穿甲板,直透舱底,击断龙骨!10马赫高速, 1 吨重钨钢穿甲芯,惰性全氮阴离子高爆炸药,一穿到底很简单!

野猫

野猫

5
2026-03-21 09:08

如果在鹰击一21导弹上装钛合金弹头加大装药量产生巨大爆破冲击波,杀伤大量舰载人员一样让它失去战斗力。我们的科技人员不难做到!

用户98xxx42

用户98xxx42

5
2026-03-20 16:32

非直接命中我不知道能不能击沉,但是鹰击21是弹道导弹,是从天而降的,那样要是直接命中,你说不能给它致命一击?

无羁的风

无羁的风

4
2026-03-20 23:28

超音速鱼雷怎么防?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4
2026-03-20 19:36

有种现象叫做殉爆,你研究这么半天里面有多少弹药?有多少油库?你算的明白吗?

天马流星

天马流星

4
2026-03-20 17:24

需要打沉?让它没法起降飞机就行了,反正霉国没个十年八年也修不完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6-03-20 20:34

不用普通导弹,就用空气炮弹炸深海,给它掀翻

桂R   梁

桂R 梁

4
2026-03-20 19:06

你当航母上的弹药和油料是什么??只要打中一个保证烧个几天到报废了!福特号只要洗衣房着火就烧了30个小时,好人查理号着火直接烧到报废

晓辉

晓辉

4
2026-03-20 19:42

别说重型鱼雷,就是普通的鱼雷,炸掉它尾下的几个螺旋桨,失去机动的航母,连飞机起降调正航向需碰运气。

天天向上998

天天向上998

4
2026-03-21 09:16

只要穿过1-2层甲板,1-吨高爆炸药在航母内部爆炸,内部是封闭空间,里面就像一个爆浆的饺子了吧,即便一发没沉,航母也有意义了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3
2026-03-20 18:02

看战斗重量,如果是一千公斤以上量,谁挨上至少都得脱层皮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3
2026-03-21 08:30

郎子的15倍音速了!加油干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3
2026-03-20 18:42

冒昧的问一句:好人查理号遭受了什么打击[滑稽笑]

蓝色火焰

蓝色火焰

3
2026-03-21 07:48

打沉了污染环境。拖回来还能让我们参观展览一下。[滑稽笑]

伊利亚特

伊利亚特

3
2026-03-20 18:34

东风21东风26呢

情魂葬

情魂葬

3
2026-03-20 18:33

一发重伤,二发倾斜,三发见底

我要回火星了

我要回火星了

3
2026-03-20 18:43

打沉它会有核污染,让它不能使用才是万全之策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3
2026-03-21 09:51

把甲板打烂就行了

1696699

1696699

3
2026-03-21 10:43

一种方式从天而降炸关重部位,另一种方式贴海面飞行最后十几米钻水里以鱼雷方式炸,威力成倍提升

雪碧

雪碧

3
2026-03-21 10:18

那就改进一下,换一个钻地弹弹头

道不道

道不道

3
2026-03-21 08:51

打废甲板和动力系统,然后围点打援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6-03-21 07:23

打去航母是让它失去战斗力,不必非要击沉。

xbyf

xbyf

3
2026-03-21 10:20

锈蚀,对金属部件的强度硬度和使用寿命有很大的损坏。你敢买一辆锈迹斑斑的二手车吗?老美用生锈的飞机军舰耍威风,早晚要出事。福特林肯不都是临阵而跑吗。航母洗衣房都能着火,200多人死伤。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3
2026-03-21 08:50

哎,你们瞎想什么呢!美国航母可是变形金刚呢!艾德曼合金造的呢!区区几个导弹能起什么作用!!!!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6-03-21 00:36

打航母洗衣房,燃起来它就到马耳他进港维修了。打航母厕所,厕所堵了水兵每天排队俩小时尿结石都出来了,又回港维修。咦,美国大兵蠢到不知道桶里面套塑料袋?完事后挽个死结扔垃圾桶不行?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
2026-03-20 16:52

啥时偶打一打,看看效果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6-03-20 19:55

打你甲板和发动机不行?为什么非要沉,飞机起飞不了就行了

帝蚂

帝蚂

2
2026-03-21 09:28

其实打掉指挥塔不行吗?

凡人冰

凡人冰

2
2026-03-20 21:19

一发炸成鸡肋,就是修又修不好,报废又可惜的那种状态。

沸点荷尔蒙

沸点荷尔蒙

2
2026-03-20 21:08

核动力的千万不能沉,瘫痪就可以了,就好比战场上击毙一个敌人不如击伤一个敌人[并不简单]

中道

中道

2
2026-03-20 18:47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炸的它只剩下一根龙骨好了😁

zpk50

zpk50

2
2026-03-20 18:15

东风21:退下,我来

用户16xxx62 回复 03-20 20:38
东风21说我的直径比你粗,有力道

沙河之歌

沙河之歌

2
2026-03-20 18:47

要不要砸俩发试试?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3-20 18:29

饱和攻击不管他怎么防·甲板有多硬都能打残他

hshhjx

hshhjx

2
2026-03-20 21:55

扯淡!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2
2026-03-20 18:03

真有那多层甲板?试试看,试了才知道

看世界

看世界

2
2026-03-20 23:18

炸毁飞行甲板和升降机就行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2
2026-03-21 00:13

又在讲空

小兔子

小兔子

2
2026-03-20 18:42

废话真多,啥也不懂

南墙

南墙

2
2026-03-21 01:07

来挨一发不沉不就行了🐶

闻谦

闻谦

2
2026-03-20 18:37

10万吨的钢铁你指望着十吨的导弹能给弄沉,根本不现实。要么多来几发,要么换个核弹头

鸡年大吉 回复 03-20 20:08
一颗几十克的子弹可以干掉几百斤的人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3-21 09:06

小编你知道末端速度10几马赫是个什么概念吗!?打不打的沉我不知道,会不会直接给他撞碎了我也不知道

狼牙月

狼牙月

2
2026-03-20 18:49

低当量核鱼雷是最管用的

夏日的清风

夏日的清风

2
2026-03-22 00:33

只需要一枚鹰击21就可以击沉美国航母

YBC

YBC

2
2026-03-20 21:08

航母全身都是弱点,雷达、跑道、阻拦索、升降机,任何一处被炸了,都丧失战力。

Jason

Jason

2
2026-03-21 00:13

击毁舰岛,破坏跑道,或者让全舰马桶漏水均能让美国航母失去战斗力。😎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6-03-21 06:59

核动力航母没有必要击沉,尤其是在我国近海,容易对我国造成核辐射。

小莎君

小莎君

2
2026-03-20 20:22

东风21基础型战斗部重600公斤,最新型重1800公斤。就是最老式的TNT炸药,也绝对能毁灭一艘航母。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6-03-20 18:15

把哪个钻地弹改一下,变成高超音速的导弹从航母上方钻入从底下钻出来看看效果怎么样。[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钓不到鱼的渔翁

钓不到鱼的渔翁

2
2026-03-20 18:06

把美国航母打沉,让它核污染中国海域吗?

LY

LY

1
2026-03-21 00:56

朗以美没打之前,都没有这种细节分析

用户63xxx80

用户63xxx80

1
2026-03-20 19:24

对对对!共和国的导弹专家都没有你懂!他们应该虚心向你学习请教!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
2026-03-21 00:45

根本不了解新型爆炸战斗部的威力,还以为用老掉牙的炸药

BOBO

BOBO

1
2026-03-21 00:28

向阳红1号了解一下,都干沉了

桦桦

桦桦

1
2026-03-20 18:58

三百米尺度的构建被吨级爆破后会松散很多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1
2026-03-20 18:11

无知真可怕!

城楚澜

城楚澜

1
2026-03-20 21:12

不需要击沉,命中两三发燃起大火,就只能报废了,因为修复的花费比新造都贵

谨言慎行

谨言慎行

1
2026-03-21 17:29

✓✓✓,你说的都对。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1
2026-03-20 19:12

一颗不够就10颗,反正管够

专钩鱼摆摆

专钩鱼摆摆

1
2026-03-20 18:18

查号!!!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1
2026-03-20 19:27

不沉有什么用,打到甲板不能起降就行了。

波波

波波

1
2026-03-23 10:34

我不信 不试试谁知道 作者你联系好鹰酱准备好船 我们试试呗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
2026-03-21 00:51

钓鱼文,直接举报

HAPPY

HAPPY

1
2026-03-20 18:47

为何要打沉呀,这也太浪费弹药了,打到“生活不能自理”,最好能俘获!

用户72xxx12

用户72xxx12

1
2026-03-21 08:43

打沉它干吗?甲板打烂就不能起降!动力打烂了就俘获一艘

hkdufbhj

hkdufbhj

1
2026-03-21 22:02

100个重型导弹打中了也没事吗?都得打成沙子粒。

GGG

GGG

1
2026-03-20 20:32

打坏动力,在海上不能动弹,就是个靶子,用火箭弹慢慢打都可以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6-03-20 17:35

哪怕煤气罐打到航母,它也会立刻后退

老户型

老户型

1
2026-03-20 18:27

用重型钻地弹炸航母,多用几发,绝对能击毁航母

披克洛

披克洛

1
2026-03-21 00:32

就算中一枚飞鱼,现代航母也失能了

三生石

三生石

1
2026-03-20 23:41

看那个高超音速导弹炸船的视频,感觉能把航母打穿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1
2026-03-20 22:23

只要能让航母失去战力就行,yj21绰绰有余

莱茵幻影

莱茵幻影

1
2026-03-20 22:44

航母上没有燃油,没有弹药库,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1
2026-03-21 09:14

导弹对航母的伤害,不是专业的人士就不要乱说!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1
2026-03-20 17:24

是的,打不沉。21是打猎用的,打航母大材小用了!

小沙弥

小沙弥

1
2026-03-20 22:11

你懂个卵,知道鹰击21是什么弹头么?号称小氢弹威力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1
2026-03-20 19:19

飞鸟能撞得下飞机,导弹打不沉航母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6-03-20 20:28

草,一枚打到甲板它就丧失战斗力了。。。就老美的造船能力修它都费劲,不是二战那种航母,稍微就能修

猜你喜欢

是刘大惜

是刘大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