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唯独在我们中国,电商彻底干趴了实体店?这么说吧,同样的东西,网上卖300,

丽唐文采飞扬 2026-03-17 11:17:18

为什么唯独在我们中国,电商彻底干趴了实体店?这么说吧,同样的东西,网上卖300,实体店卖800,就问你买谁的?欧美国家的人,有大把时间逛商场,而我国有很多人一天工作超10小时,动不动就是996、白加黑,哪有时间逛实体店?   很多人常说欧美民众生活悠闲,有大把时间去逛商场、泡咖啡馆,享受线下购物的乐趣,反观我们自己,一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是常态,很多人早已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时间被切割成无数碎片。   在这种情况下,逛街成了一种奢侈,下班回到家,身心俱疲,哪里还有精力去商场里一层一层地逛?   拿起手机,躺在沙发上,动动手指就能把全国各地的好东西买回家,两天内送到手上,这种便捷,对于时间宝贵的我们来说,是实体店无法比靡的致命吸引力。   过去实体店的商品是怎么到你手上的?工厂生产出来,先给全国总代理,再到省级代理,然后是市级代理,最后才到零售店。   每一个环节都要仓储、要运输、要管理,更重要的是,每一层都要赚取利润,通常是百分之十到二十。   经过这层层加价,一件出厂价可能只有两三百的商品,到了消费者手里,价格翻上几倍是常态,而我们的电商,特别是产业带电商,直接玩起了M2C,也就是工厂直达消费者模式。   这不仅是卖货方式的改变,更是整个价值链的重构,让工厂从过去只能赚取微薄代工费的被动角色,转变为直接面对市场、建立自己品牌的强者。   很多人可能没有概念,中国的快递费用低到什么程度,一件包裹在境内流转,成本可以控制在几块钱。   这种价格,在很多发达国家是不可想象的,他们高昂的末端配送成本占了物流总成本的一半以上。   因为我们有“基建狂魔”的称号,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速公路网和高铁网,为货物运输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时效保障,巨大的业务量摊薄了分拣、中转等固定成本。   我们的物流体系早已不是简单的“人海战术”,而是高度智能化的。   自动化分拣设备、智能路由算法、根据大数据预测需求而提前部署的前置仓,这些“软技术创新”与强大的“硬基础设施”相结合,构成了我们物流的核心竞争力。   无数的快递员就像这个庞大网络的毛细血管,将包裹精准、快速地送达每个人手中,这种把高效率和低成本结合到极致的物流体系,是支撑起中国电商这座大厦的钢筋骨架。   在许多国家还在依赖信用卡甚至现金的时候,我们已经跨越了这个阶段,直接进入了移动支付时代。   有研究表明,移动支付的数字化特征,极大地降低了消费者的“支付痛苦”,花钱的感觉不再那么真实,这使得消费决策变得更轻松、更即时。   它把支付无缝融入到社交、短视频等各种场景中,消费路径从传统的“需求-搜索-购买”急剧缩短为“兴趣-点击-支付”,这种“即时触发式”消费,极大地激发了购物冲动。   实体店的“败退”,绝非偶然,它是在我们国家特定的发展阶段,由高效的工业生产、强大的基础设施和领先的数字科技三股力量共同作用下的必然结果。   它不是电商“干趴”了实体,而是更先进、更符合国情、效率更高的商业模式,对传统模式进行了一次结构性的升级和替代。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 阅读:47519

评论列表

用户77xxx33

用户77xxx33

123
2026-03-18 10:38

问题的重点不是电商!是我们自己太卷,我们不只在国内卷,我们还到国外去卷别人!

笑一笑十年少 回复 04-23 14:49
平台干掉中间商,让自己成为最大的中间商,垄断了行业,

用户77xxx33 回复 笑一笑十年少 04-23 18:54
哪来的什么垄断,以前还马淘独家,现在各种平台不是越来越来越多?平台与平台之间不也越来越卷?

唐唐

唐唐

77
2026-03-18 15:15

曹德汪说不能加工人工资

用户18xxx14 回复 03-19 14:20
说个有意思的事情,有铁匠和农民二人,有一天铁匠想多赚点钱于是涨价锄头,农民为了能买锄头涨价粮食,铁匠为了买的起粮食涨价锄头,农民为了......,问粮食锄头原本1钱,最后多少钱

十四属相 回复 用户18xxx14 04-22 04:23
别他妈扯犊子

一盅两件

一盅两件

63
2026-04-22 22:09

租金无底线加价,实体服务又差,自己玩死自己

风过留痕 回复 04-23 11:32
玩死实体店的是劳动制度,把工人的休闲时间都榨干了,谁还能去实体店?

-云散- 回复 风过留痕 04-23 21:29
[赞][赞][赞][赞][赞][赞]

8800173

8800173

63
2026-04-22 15:12

如果没有电商,实体店东西老百姓买得起吗?

123456 回复 04-23 13:19
实体店死了,你连工作都没有。更加买不起

天道酬勤 回复 04-23 14:31
你爹你爷那一辈没有电商不买东西了吗?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57
2026-03-17 16:24

平台死,百业兴。

XLOUS 回复 04-23 07:21
先让劳动法入刑,强制八小时工作制,再谈电商平台死不死的问题,所有的网贷一律不入征信。

风过留痕 回复 04-23 11:29
就算实体店价格一样甚至更低,大多数人还是只能被逼选择电商,因为实在没有时间逛街。平台死,企业少了销售渠道只会更加困难

人生几何

人生几何

49
2026-03-19 04:24

去掉实体中间商赚差价,都忘了自己也是实体中间商得利的一份子,最后厂家直面消费者,都要便宜,就降质降薪降价,降薪之后更要便宜的了,更便宜只能在降质降薪才能降价,最后卷卷卷,东西是买到便宜了,但质量也不比以前了,自己收入确莫名也降低了,最后消费者真应了句贪了便宜吃了大亏

用户93xxx53 回复 04-23 12:35
最后平台把所有人的钱赚走了

文明 回复 04-23 12:56
中间商的差价不多,最多的是店租,绝大多数都是给地主打工的长工。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9
2026-04-23 01:48

高租金是实体店最大的毒瘤。。

海天一色 回复 04-23 12:10
高租金是由房地产扩张带来的地价飞涨造成。

白云飞羊 回复 海天一色 04-23 22:12
高租金是房东的问题,要不是房地产搞出来那么多商铺,你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8
2026-04-23 07:45

平台东西是便宜,但不是同样的东西,同样的东西价格低得非常有限!现在平台上卖的便宜货基本上都是假冒伪劣产品,很多都是三无商品,无论是吃的穿的或者是用的全都差不多,这个问题需要引起重视了。

大龄愤青 回复 04-23 22:33
我去年年底在拼多多那里买了十几样产品,有茶叶,红酒,榨菜,鸡蛋,酱油,纸巾,说实在的付了我平时在实体店付的一半的钱,很便宜,但是收到货后,我可以说以后我基本不会去那里再买东西了。质量差,假冒的产品,很多的我都直接扔掉。实体店贵点无所谓,东西有保证才好。

c136831

c136831

41
2026-04-23 07:44

你咋不问问房东?他的租金为啥老涨?每年降10%不好么?

心有猛虎

心有猛虎

37
2026-04-23 16:20

那些顶级主播,一罚就是多少个亿,人家分分钟交完了,请问钱从哪里来?很简单的道理,一个店一个月挣一亿好,还是一万个店一个月挣一万好?

摄绘大叔 回复 04-24 11:12
别管几个店赚钱,和你有关系的只是你掏很多的钱还是更少的钱买这件东西,你月薪3000是能买五件衣服还是十五件衣服。你和人家根本不在同一个分配层次。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5
2026-04-23 11:25

问题是商品每个环节的人都能赚到钱,现在没中间环节钱都给几个老板赚走了,等于几个人赚了成千上万个家庭的钱,让大数人喝西北风,这就是寡头。其实多了中间环节价格涨了点,也不是坏事。这让大家都有工作,都能从中赚到钱,

大龄愤青 回复 04-23 22:25
你看到了本质。估计网上很多人会说网购能买到很便宜的产品,确实,厂家或者头部主播直接对准消费者,能省钱,或者说房租飞涨导致实体店的价格贵。怎么说都有道理,但是时间会证明如果任由这种趋势走下去,失业人员会越来越多,出生率会越来越低,平台的垄断现象会越来越明显,竞争会越来越卷,价格越来越低,质量越来越差,失业的人越来越多。

张世清1962 回复 04-23 22:45
这才叫良性循环,平台的出现,就象一个人,吸大烟,吸几口确实很舒服,精神头十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的那点量己经提不起神了,加量,再加量,结果死了。

陌上桑

陌上桑

29
2026-04-23 15:33

实体店要么三年不开张,开张就想吃三年,怕被宰,退货还麻烦

过客 回复 04-24 22:47
大部分人不会讲价钱,实体店就宰客

那一片海

那一片海

24
2026-04-23 10:03

历史只有前进

一知

一知

21
2026-03-18 21:27

我们有时间去商场吗?只能网购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1
2026-03-19 14:36

别傻了,根本不是,电商为了打开市场开始时低价销售,市场打开后会变回原价,卖还是那些人在卖,虽然会淘汰一部分不懂和不会做电商的人,但价格吗,还是那么一回事,而且由于电商的不透明会产生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才有7日无理由退货,即便如此该坑你一样坑你,要说方便确实方便一些,要说便宜嘛,不一定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21
2026-04-23 06:46

十几年没逛街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0
2026-04-23 09:02

有个女友去实体店买衣服开价800元后砍到350一般人买东西有这个本事砍价吗?

过客 回复 04-24 22:4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招财进宝

招财进宝

20
2026-04-23 10:16

其实很多商品实体比网上的更便宜,例如电器,汽车等大件贵重物品。只有假冒伪劣产品在网上比实体店便宜!

用户14xxx07 回复 04-23 14:10
去实体店买洗衣机,基本上都是三千元以上的档次。转了一圈,尴尬的逃了出来,网上买台一千六的。穷人不敢进实体店。

海天一色 回复 04-23 12:13
你去电脑城逛逛,看名牌电脑价格,对比拼夕夕平台价格,你就不会这么想这么说的

追逐

追逐

17
2026-03-17 17:22

物流成本低主要靠横冲直撞的电鸡,像欧美一样换汽车送货上门试试!

qcjjsd

qcjjsd

17
2026-04-22 15:36

看小编津津乐道吹没中间商物价便宜了,快递发达了,但有没有想过为啥东西便宜了人们消费水平为啥反而下降了?不愿意买东西了?常言道有钱大家赚见者有份这才是市场活跃之本。多数赚不到钱的消费力下降,而少数人或企业平台赚了,它们能产生的消费量又太有限,只会疆化市场,他们只是提供了交易便利,提升不了花钱交易的消费水平。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16
2026-04-23 07:10

胖东来,赵一鸣都开的挺好的啊,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4
2026-04-23 10:12

平台的东西与实体店根本不一样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4
2026-04-23 14:36

实体店不是让电商干的,是让地产商和房东干倒的。

三观还算正确

三观还算正确

13
2026-03-21 11:38

十年前这么说有道理,现在百业凋敝,唯富网络平台,这样好吗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13
2026-04-23 22:57

狗屁,如果西方有中国的高效高性价比物流,你看网购会不会影响实体?

123456

123456

12
2026-04-23 13:30

物价便宜省两百一个月 ,但是工资少一千。这种便宜有毛用啊。压榨员工去便宜又不是科技进步便宜。这种便宜只有坏处。除非你不工作。一工作到处是三千多十个小时单休的工作。

快乐人生 回复 04-24 02:50
没电商就不是这样了?

高義

高義

11
2026-04-23 15:22

中间渠道的人才是消费主力,主力没钱赚了,拿什么去消费?商品必要在市面上流通,才能繁荣各行业。

乡下老俵

乡下老俵

9
2026-04-23 07:21

电商对良性经济的冲击是有害的,必须限制电商,提高电商门槛狠打电商卖伪劣商品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9
2026-04-23 20:43

网上不止便宜,还能买到外地的特产,能买到当地没的东西,常规的东西都能买到,实在方便又便宜。可惜的是长久下去,实体店越来越难,人流越来越少,行业越来愈卷,经济越来越差。

子衿

子衿

8
2026-04-23 07:56

平台卖假货,线下高价卖货,翻一倍算是少的了

lj1689

lj1689

8
2026-04-23 19:51

平台老板几千亿身家,怎么办?[滑稽笑]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6-04-23 21:02

电裔和实体店的产品质量好多就不是一个等级的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8
2026-04-23 19:37

电商、房地产、商铺、房东、商业管理公司联手干掉实体店

一枝梨花压海棠

一枝梨花压海棠

7
2026-04-23 09:39

虽然我不是做生意的,但是也知道一个人赚几十个亿和几百个人赚几十万是不同的意思,实体才能兴国!提供更多的岗位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7
2026-04-23 05:38

其实卷也是没办法,毕竟中国需要国外的很多资源,只能拿着时间,人工去换,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是强大了,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以后怎么发展,要么依靠高科技,电力,已经农业,药材。其实中药材我相信会很有前景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7
2026-04-23 15:02

一种药在药房买68块,但在京东25块,问了几个医生怕假,医生说放心买,他们有时也在网上买,这,这,这,实体店当我们傻子吗

用户67xxx08

用户67xxx08

6
2026-03-18 10:10

科技和生活理念的结果。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
2026-04-23 07:54

就拿衣服来举例:过去在实体店里买的衣服,衣服上一般都是有商标标贴的,再外加一个吊牌,而现在平台上卖衣服,很多衣服说是这个大品牌,那个大品牌,其实都是一样的,衣服上没有品牌标志,只挂一个吊牌,吊牌是挂上去,可以随意挂。而所卖衣服就三无啦。不知道是那家生产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牌,所用材料更是不好说了。

YooKoo

YooKoo

6
2026-04-23 02:02

看清本质来,靠压榨成本,来盈利,是一个不健康的市场。商品利润空间小,只有越来越差。活不久的只有百姓本身。

放大镜

放大镜

6
2026-04-23 12:50

最后是工厂电商。

周梦雷

周梦雷

6
2026-04-23 10:32

没有品牌公信力,门店卖的也未必是好货,自然没人光顾

用户99xxx35

用户99xxx35

6
2026-04-23 20:30

问题是电肓假货次货太多太多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6-04-23 08:27

别的不清楚,电器如果你买同型号真正的品牌,价格差不多,实体店也许还便宜,如果你

老赖

老赖

6
2026-04-24 11:04

反正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只要给钱,就有人干

华盛天成

华盛天成

6
2026-04-23 18:38

不是电商干趴实体而是电商造假成本太低。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6-04-23 15:51

卷就一个字,先国内卷,在国外卷,接住到月球卷[开怀大笑]卷不需理由,[开怀大笑]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5
2026-04-23 13:04

平台上买些,抹布,和钢丝球,之类的还行,别的就算了吧!

zzfcxr

zzfcxr

5
2026-04-23 12:04

没了劣质玩意谁管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6-04-23 09:19

没有电商时,一个几平的摊位就敢几千每月的租金,为啥?一个摊位卖一条裤子一件夹克,利润500元,租金100元,300元拿回家用,剩下100元还能撸串喝啤酒!!这种模式不倒,社会不会进步!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6-04-23 13:24

不反对实体店赚钱,可实体店是真的黑!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5
2026-04-23 19:06

如果平台严格按照工商、技监的要求,严查“入门产品”,平台照样开不下去!

gg

gg

5
2026-04-24 00:14

不懂就不要装懂!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5
2026-04-23 22:38

实体店死于房租。

夜未央

夜未央

5
2026-04-23 20:05

说真的都没有时间去逛

用户98xxx74

用户98xxx74

4
2026-04-23 16:42

我本来很拒绝网上购物,有一次在楼下商铺买了吸顶灯灯芯,后来网上一查,同样的东西不够实体店的1 /4!从此以后,能在网上买的我就基本不去实体店买了。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4
2026-04-23 12:57

食物类少买,不太安全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4
2026-04-23 14:23

平台的股东背后都是美国犹太资本,贝尔格莱德,先锋领航。

向前

向前

4
2026-04-23 16:14

主要是价格!!!!!网卖30,实体店卖80。怎么买嘛!!!

用户65xxx65

用户65xxx65

4
2026-04-23 12:18

也意味着更多的人失业,行业更卷。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4
2026-04-23 06:02

夜班,一个月300工时。。。

車叁仟

車叁仟

4
2026-04-23 17:23

盯着手机买网络东西,真累!还是愿意去购物店现场体验再买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6-04-23 15:28

反对内卷的人,赶紧去实体店买

逆流

逆流

4
2026-04-24 05:50

关键物流便宜

[0_0] {o_o}

[0_0] {o_o}

4
2026-04-23 10:44

电商的货跟实体一样吗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6-04-24 06:51

有些东西不宜上线 茶叶就最突出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6-04-24 09:19

闹不明白一两元的东西,从几千里倒运几次过来,怎么赚的钱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4
2026-04-24 06:26

主要是线下门店贵不说,服务还差,要是服务好,我宁愿线下买。我举个例子,几年前在线下买了一件毛衣,胳肢窝破了没注意,拿回家才看到,到店里不给退了,问题是更换他也没有相同的款式啊,生了一肚子气,现在网购,不喜欢直接退,不需要理由,你说我选谁?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6-04-23 21:09

网购便宜是便宜,假冒伪劣也多

司机大佬

司机大佬

4
2026-04-25 16:39

实体店卖东西看人下菜。怕顾客还价叫双倍价,叫价100的东西还价50还能卖。

咔塔山

咔塔山

4
2026-04-24 09:21

过一道手,沾一手油

大爷的

大爷的

4
2026-04-24 10:07

实体店的和平台的同一品牌产品都是不一样的,大部分工厂会有线款和线下款,配置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的,线上的配置用料会差一些便宜一些可以拉流量,线下的肯定会高配稳客户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6-04-29 07:04

电商最后会连工厂都干掉

三分一

三分一

3
2026-04-23 12:02

确定是同样的东西?你让电商把黄金打折卖给你!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3
2026-04-23 13:40

同样的价钱,肯定是去实体店买。问题是实体店为什么那么贵

举杯敬风尘

举杯敬风尘

3
2026-04-23 17:23

讲个笑话!我们这里有京东便利店,和美团外卖平台的便利店,隔三差五看见他们门口放一大堆快递!某些实体店的天天叫嚣着说网店干掉了实体店,说不定他们转头就去网上进货,加价卖给消费者!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6-04-23 15:05

实体店,宰客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6-04-23 07:24

消灭电商现在绝无可能。想想光一个物流就拉动多少经济。网络经济产生无数业态,既能拉动消费又能解决就业,能带动社会发展。只是新技术深刻改变社会固有的模式,一部分人肯定感觉到痛。大工厂出现小作坊死去。

非人非鼠

非人非鼠

3
2026-04-23 16:51

钱和商品,都需要流通环节,是经济繁荣的基础。抽去环节,节省成本,是磨刀自杀。

Tiny

Tiny

3
2026-04-23 15:30

因为契约精神和虚荣心作祟。去实体消费有些人认为你有求于他

雨恋 幽梦

雨恋 幽梦

3
2026-04-23 20:31

主要还是没钱,有钱谁不想买实体店好的,有钱谁还去网购。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3
2026-04-23 21:10

说网上300百实体卖800的就是无耻

看昵称

看昵称

3
2026-04-24 10:17

电商的质量不敢点赞

森林

森林

3
2026-04-24 06:42

主要是网络发达,快递便捷且价格低。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6-04-23 22:55

实体更无耻!我这段装不锈钢防盗网,问本地厂家价格说130/平,让他给报价,故意不给?等装好结账时,说雨棚和底板是按米算的190/米。

小袁

小袁

3
2026-04-24 08:45

说问题不说重点,这人居心叵测。电商干趴实体店,可谁干趴实体店,黑房东,黑心业主。要不然租金年年涨,你实体店老板,就是在给房东打工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3
2026-04-24 06:17

有的地方实体店卖的贵贵的,想着发大财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6-04-24 07:08

主要是实体店太黑。进价100元的商品。敢卖二千三千元

denlun

denlun

2
2026-04-24 10:54

实体店800的东西只能说网上300元也可以代替,买过卡丹路的鞋子一双是真皮垫一双是海绵垫,性价比高没错,但品质不同。

摄绘大叔 回复 04-24 11:14
地摊上还有十块钱一条的LV腰带,网上一样有厂家的旗舰店。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6-04-23 18:40

这是时间的也问题吗?要是一样钱,我也喜欢天天逛商场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2
2026-04-23 19:20

资本家关心打工人,怕打工人没时间消费,所以出现了电商。

熊猫先生

熊猫先生

2
2026-04-25 10:26

本来一件货物转10次手,可养活10个人,现在只转两次手,等于吃掉哪8个人的饭,以前农村100亩地,要50人劳作,现机械化只需要5个人,45人失业了,汽车杀掉挑夫,手机杀掉相机电视固话。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2
2026-04-24 09:28

我国的实体店首先是漫天要价,然后是坑宰顾客。就这经营理念不黄铺天理难容啊!实际上实体店更具优势,差经营理念的改变。电商迫使实体店转变经营理念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湖里的小鱼

湖里的小鱼

2
2026-04-24 16:39

现在实体都在开网店接网单好吧

GYC

GYC

2
2026-04-23 22:32

再过个几年,实体店和工厂大批量关闭,每个行业只留头部几个,就跟欧美发达国家一样了!

鱼和熊掌

鱼和熊掌

2
2026-04-24 09:49

关键网上的东西真的比实体店便宜多吗?反正我是没有买到过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6-04-23 19:00

网购平台是一个新事物,把它吹的好的不得了的,是受益的一方,说它不行的,肯定是吃亏的一方,都没有错,其它环节是否能跟得上,才人让大众受益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2
2026-04-24 08:15

中国电商效率高于实体店。很多中国电商还真是干事儿。国外电商都是实体店淘汰下来的缺心眼懒惰的,想的不是搞大产业,而是混。中国电商都是想干点事儿的创业者,干劲十足。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6-04-23 20:27

谁告诉你实体店就不能搞电商?电商就不能依托实体店?华为手机网上能卖实体店也能卖,很多大超市奶茶店网上能卖实体店能卖,你的东西爆火难道你傻到不知道去电商平台去搞链接,难道让大家都往你家去亲自去提货?电商和实体怎么就不能一起进行了?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
2026-04-23 21:17

有人说过,外国人爱学习,坐地铁都在看书看报不玩手机。

地球上的星星

地球上的星星

2
2026-05-01 02:52

都说实体店不赚钱,还不是越开越多,比十年前实体店至少多了三分之一,都想坐着左手倒右手赚钱,再加上高房租,都是自己卷死地,一堆堆倒,一家家又开,赚不到钱就怨天尤人,无聊

丽唐文采飞扬

丽唐文采飞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