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了吗

比格林奇大 2026-03-16 21:39:02

看懂了吗

0 阅读:12316

评论列表

FBI WARNING

FBI WARNING

115
2026-04-21 11:28

旧恩重提便是罪,挟恩自重即是仇。东北就好好努力发展得了,不要老提曾经的辉煌。《漫长的季节》里最后一句台词不是说了么:“往前看,别回头!”

夜殇 回复 04-21 17:02
这就是你借钱不还的借口吗?

总要有个名字 回复 04-21 12:31
优秀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53
2026-04-20 22:08

胡说八道, 解放后 上海技术人员 上山下乡支援全国,中国大部分的建厂技术人员都是上海支援的

天翼you 回复 04-21 11:10
当年上海支援全国不假,但你忘了还有全国支援上海,没有各地人才的流入上海能称为魔都?东北最大问题就是入不敷出,怎不落后!

3154 回复 04-21 13:22
啊对对对,上海最牛逼[并不简单]

无边无际

无边无际

51
2026-04-20 23:11

共和国长子牺牲很大

用户10xxx25 回复 04-21 19:05
和平时期低调而已 一旦世界大战东北还是牛逼

扬尘 回复 用户10xxx25 04-26 03:45
串完了[哭笑不得]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0
2026-04-12 18:28

戏真多

小春 回复 04-21 12:51
话真多!

大曾

大曾

21
2026-04-21 11:47

1949年上海工业生产总值占全国80%以上!东北在上海面前以前、现在、将来都是弟弟。

conteen 回复 04-22 11:41
对对对,靠轻化业堆上的,钢产量有限,,机械设备不造,就造个火柴、肥皂,织个布什么的硬堆。

行云 回复 04-23 17:07
哪方面的总产值

Werewolf

Werewolf

17
2026-04-16 19:45

我大山东差哪里了?竟然没露脸

王德发与欧雷士 回复 04-20 23:02
人家不跟咱们玩

阿超 回复 04-21 11:07
这时候就看热闹就行了,不要硬凑了

Sky

Sky

17
2026-04-22 19:55

东北有点过了啊,当年支援全国又不是只有东北一家。东北的没落是时代的选择,东北后期国企改革就是因为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已经不符合时代发展规律。被淘汰是必然。一直提自己牺牲多大这是要国家补偿多少呢?

人间有道 回复 04-24 08:25
哪有牺牲?当年资源也不是白送的,所以计划经济时北方日子好

用户14xxx40 回复 05-28 21:08
确实觉得东北吹得太过了,当年当工人可不委屈,可比农民待遇好多了,可是享尽了时代红利!举全国之力还债的苏联支援项目可大多都建在东北!现在东北拿那个年代说事,感觉就像那些说我家三代电力人,三代烟草人一样,明明占尽了便宜,还要好像国家和全国人民还欠他的一样![抠鼻]

nicole

nicole

13
2026-04-21 08:31

上海一直很强吧?

不看其他人回复免得争吵影响心情

不看其他人回复免得争吵影响心情

12
2026-04-21 17:39

不应该算上上海啊,上海有没有东北都是大上海

随便来个啥吧

随便来个啥吧

12
2026-04-21 14:45

说句扎心的,从成本考虑东北的没落是必然的[捂脸哭]。

别临安 回复 04-27 20:21
东北是工业转型的时候被淘汰了!西安的纺织城也是被淘汰了,市场浪潮中,吃老本的国企,就是一个大坑。

kevin 回复 04-21 18:28
有道理,位置决定了战略定位,全国一盘棋,做好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也是造福于本地。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12
2026-04-21 21:04

别的不知道,上海一直都是经济命脉吧,影视的上海滩难道错了吗?还有我们广东,什么时候需要东北拉着走了?

用户17xxx97 回复 墨染 04-23 19:56
支持什么了?说说看,我这个还真不清楚

墨染 回复 04-23 18:35
没有东北的后勤支持你拿什么去发展?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11
2026-04-03 13:52

南方的财政被转移支付给西部和东北,包括养老金的统筹部分也在支持

进无止境 回复 04-21 19:05
国家战略就是东部沿海发现工业,中西部保障粮食能源。这有什么好说的。

conteen 回复 04-22 11:42
直接各玩各的,省直简来个“省级关税”,过20年看看呗。

大灰兔

大灰兔

11
2026-04-14 19:10

上海从近代开始就一直可以说是中国的经济龙头,画的不符。

conteen 回复 04-22 11:45
经济和实力是两回事,西班牙、意大利加一起gdp远超法国,但你觉得他们组团跟法国干一仗,法国多久能赢?

sun

sun

9
2026-04-21 12:39

和江苏有毛的关系?!江苏的粮食、煤矿、铁矿、石油等在那时都是自给自足的。

进无止境 回复 04-21 19:08
粮食没错。其他三样江苏什么时候自给自足了?要点脸!

墨染 回复 进无止境 04-23 18:34
江苏有煤矿铁矿和石油吗?什么时候低纬度平原能有大规模开采的那玩意儿了?这话说的,跟印度发现大规模稀土一样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9
2026-04-22 22:21

我呸,不要乱比喻

流狼

流狼

9
2026-05-30 22:34

为什么抗美援朝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的重工业都在东北!要是美国占领朝鲜我们国家刚刚起来的工业绝对毁了!

梅西内酷 回复 06-07 23:01
这个不假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8
2026-05-03 19:36

上海的工业不比东北差,洋务运动的厂子基本建在了上海。上海货在中国一直都是质量好的代名词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8
2026-05-26 20:08

东北是师傅?学他吹牛逼?

有一谁说二

有一谁说二

8
2026-04-21 07:40

都带着壳是什么意思?

你恩我爱 回复 04-21 13:06
忍尿肾亏

LIANXIANG

LIANXIANG

7
2026-04-03 10:59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雨中行

雨中行

7
2026-04-21 12:26

东北老大哥……需要重新焕发生机

Because

Because

7
2026-05-26 15:40

东北依靠苏联建设工业体系

诠释

诠释

6
2026-04-12 13:45

小日本画的

星巴克在逃爸爸

星巴克在逃爸爸

6
2026-05-06 16:21

江苏上海山东,49年后一直强,特别上海一市强的离谱。按照现在gdp衡量当时x3或x4的水平。北京、浙江和广东是排名十名开外。

纹斯€牧羊人

纹斯€牧羊人

6
2026-06-01 09:07

小编一张图就又引发网战了[捂脸哭] 中国都是一家人咱们没必要吵的

百万雄虱过裤裆

百万雄虱过裤裆

5
2026-04-03 21:48

很形象!都是一家人!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6-04-21 22:45

就这几只龟吗??不管论哪里,哪方面,山东稳稳前三。

西门庆

西门庆

5
2026-04-23 19:41

真要发生战争,东北依旧是大哥

古城纹龙

古城纹龙

5
2026-05-04 16:29

默默不语砍甘蔗

鸿蒙拐骗

鸿蒙拐骗

5
2026-05-30 00:01

东北怎么支援广东了?当年我们广东穷得叮当响,都是靠自己和外面的同乡帮扶发展起来的,关东北屁事

八斗

八斗

5
2026-06-02 12:20

上海江苏广东建国以来一直是经济强省,浙江也就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短暂落后过。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6-04-21 07:11

汉奸

Old Sun

Old Sun

4
2026-04-21 10:21

当时东北人口仅占全国10%,却贡献了全国93%的钢材、95%的机械和78%的电力。

Ryan 回复 04-21 20:23
广东五线城市,记事起就是自给自足,好点的有华侨支持,没听过东北支援过什么

九門提督

九門提督

4
2026-04-21 19:37

真特么精辟

蚯髯王风

蚯髯王风

4
2026-04-22 19:33

抽象

东风浩荡

东风浩荡

4
2026-04-26 16:54

东北太冷种植不了东西,缺水多吧

我举个栗子 回复 04-29 17:04
🤔应该听过东北种水稻啊……还有黑土地呢

土狗子不是狗子

土狗子不是狗子

4
2026-04-23 20:35

嗐,

holiday

holiday

4
2026-04-24 17:27

苏联那投入,放哪里都能短时间完成工业积累,要怪就怪苏联短命不持续供血

易楊干玺 回复 05-02 14:01
日本人不是也搞了个什么开拓民团在东北,东北当年发展靠的是苏联日本留下的的老底,不是东北人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4
2026-04-27 22:24

上海可不弱哦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4
2026-05-03 01:42

东北北接俄罗斯,应该就是地缘政治的最大顾虑,如果中国有一个强大的工业化东北,俄罗斯必然重兵边境,提防中国人渗透远东。各种合作也必然考虑中国是否在其中下套。一个衰弱的东北才能让俄罗斯放下心来和中国背靠背。估计中国发展东北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俄罗斯彻底对中国放下戒心,要么俄罗斯完蛋再次分裂。中国没有了和俄罗斯关系的顾虑,才能放开手脚建设东北。

草木有本心

草木有本心

4
2026-05-02 16:34

东北落后是人为的,这个帐历史会还原

小爪冰冰凉

小爪冰冰凉

4
2026-05-26 17:14

山东呢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4
2026-05-26 13:36

这图片明显的过了,浙江,上海,江苏,广东五十年前要东北带吗?五十年会也不需要那么多地方带东北啊,一个广东就够了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3
2026-04-02 09:27

忍者神龟吗?

mao

mao

3
2026-04-21 14:12

放屁,东北什么时候也没大过。

小二

小二

3
2026-04-27 20:07

东北作为共和国长子,老工业区,没落让人惋惜,但是途中这几家可不是瓜分东北人才经济而起来的,也不是在东北强大时候受益最大的。不把山东画进来,这个图片没有意义,山东填东北,东北下山东,东北的人才现在散向全国各地,但很多是在山东

大后方

大后方

3
2026-05-27 08:53

上海换成山东合适点吧,上海解放前后上海经济就是极其独立的存在。

黑色隕鐵

黑色隕鐵

3
2026-06-06 19:12

说看见有人帮助东北了

LIANXIANG

LIANXIANG

2
2026-04-03 10:26

什么逻辑?

触碰的未来

触碰的未来

2
2026-04-16 17:49

五十年前,上海排第一。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
2026-04-21 11:15

改革开放后东北治安不好,再加上冷,人口迁入少,迁出多,经济难进步

houyingjie

houyingjie

2
2026-04-21 16:27

🐭和🐢?看着不舒服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4-21 15:46

鬼子又要耍横了,要两广教你怎么打鬼子?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
2026-04-21 07:47

来信砍

深夜猫咪

深夜猫咪

2
2026-04-21 13:09

那山西呢?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2
2026-04-21 13:59

不知所谓

淹死的鱼

淹死的鱼

2
2026-04-25 23:15

自己的工作都玩不明白,在这讨论国家大事[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2
2026-05-02 09:59

东北为什么起来,苏联,东北又为′什么不行,苏联没有了。

陆普

陆普

2
2026-05-04 05:40

但凡东北有个出海口也不至于这样

心旷神怡

心旷神怡

2
2026-05-05 00:40

等孩子们都长大了,父母就老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6-05-30 18:58

你这是挑起地域歧视 都是祖国大好河山的,你非要搞的不团结,你这是何居心??

WHW

WHW

2
2026-06-02 14:39

东北实际也就带了带北方几个省份,别去碰瓷南方了好吗

白羽

白羽

2
2026-06-02 14:35

中间的已经是骷髅了

逸城

逸城

2
2026-04-21 08:31

很形象!!!

真的是我

真的是我

2
2026-06-08 19:20

人家叫香港。

粤哪吒

粤哪吒

1
2026-04-14 20:29

民国上海就是东方巴黎 跟东北也不会这么悬殊吧

人间有正义 回复 04-19 11:59
一个是轻工业一个是重工业

蜘蛛居沼

蜘蛛居沼

1
2026-04-21 07:28

东北的重工业哪来的?

通天晓

通天晓

1
2026-04-20 16:23

说的不是经济,说的是工业

九天

九天

1
2026-04-22 00:25

你画个忍者神龟啥意思

奶盲

奶盲

1
2026-04-21 15:20

大国重工,没有重工,轻工啥也不是

辛辰一梦

辛辰一梦

1
2026-04-21 17:07

近些年去过东北好几次,感觉东北还是不错的,怎么就发展不起来了,为什么?

conteen 回复 04-22 11:46
人才,气候,运输,这三个差距跟南方有点大

天外飞尘 回复 05-27 10:47
首先东北比较冷,这影响到人们的工作,环境太热太冷气温下人类都不想干活,中国工业原料靠进口,沿海设工厂制造成品后通过低廉长江水运送到全国比东北更节省成本。

傅先生

傅先生

1
2026-04-25 17:59

我浙江民营经济,和东北有毛关系?就因为浙江卖烧烤的东北人多?😅😅😅

退而结网

退而结网

1
2026-04-26 13:41

全国一盘棋,川电东送理所当然,地域歧视要不得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1
2026-04-25 23:47

前天晚上我们几个表兄弟还在聊这个事情,,我大舅35年前从江苏二次搬回了吉林的家,,现在后老悔了

王哥

王哥

1
2026-04-30 02:40

广东的GDP连续几十年第一了吧?

houyingjie

houyingjie

1
2026-05-02 14:50

小短腿

用户99xxx21

用户99xxx21

1
2026-05-30 16:33

人家上海广东一直比你强,你教人家啥了?[哭笑不得]

孟勇

孟勇

1
2026-06-05 19:12

政策支持谁谁发达

心旷神怡

心旷神怡

1
2026-06-08 16:15

不是自己退步,是别人进步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6-06-07 22:20

当时国家的重工业基地是东北。

小蒙羊

小蒙羊

1
2026-06-08 17:41

广东在C位。不接受反驳。

海盐

海盐

1
2026-05-04 10:54

广东受过东北照顾?

Nirvana

Nirvana

2026-04-25 10:47

刚建国时上海是很强的,不是靠东北发展起来的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2026-04-27 21:28

东北是基本盘,粮仓

易楊干玺 回复 05-02 13:59
一年一熟还粮仓,质量高倒是不假。中国的粮仓和平时期是河南安徽,战争时期还得靠四川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26-06-01 11:52

东北那时候的确牛逼啊 工业重地

比格林奇大

比格林奇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