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给日本人提出了一条打破霍尔木兹海峡封锁的千古奇谋:让联合国要求东大开放长江作

香寒说趣事 2026-03-15 15:37:47

网友给日本人提出了一条打破霍尔木兹海峡封锁的千古奇谋:

让联合国要求东大开放长江作为公用航线,然后修一条贯穿青藏高原,塔克拉玛干沙漠,一路通到里海的欧亚大运河!

这样就能绕开霍尔木兹海峡了

0 阅读:36830

评论列表

小小烈

小小烈

192
2026-03-17 18:42

用盾构机挖一条隧道,直通油田底部,工程量可能还小一点,还省了购买原油的钱…

九色 回复 03-18 05:46
高实在是高

天涯一郎 回复 03-18 12:09
你真是个奇才

当时只是道寻常

当时只是道寻常

113
2026-03-18 01:54

人家开个玩笑你们当真,真把长江当国际航道,亚洲都是中国的

小知大知 回复 03-18 08:58
各省因地制宜修建船闸收费站,按当地实际情况定合乎实际的收费标准,过往外籍船只必须接受登船检查。再把守高速绿通的收费员及领导派过去干这个活

LIJ 回复 03-18 08:03
格局小了不是 想一下怎么打的英国船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以内 我们炮能打多远 领海就有多远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72
2026-03-17 23:27

有这能力,直接移民火星不好吗

聆听ing 回复 03-18 08:44
切!湖北人还真是耿直,告诉你,火星没有石油,也不好储存[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而且火星离太阳近,白天容易被点燃。

黎明时分 回复 03-18 10:53
那你得先去把火星灌点水种点粮食蔬菜啊,不然这么多人去了没饭吃要饿死

用户86xxx88

用户86xxx88

46
2026-03-18 02:29

想想高原和平原落差,以人类的力量做这个事几乎不可能完成。。。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3-18 09:30
让日本负责出钱,按工程量每天一次预付费,基建狂魔还是可以接这个合同的。

用户51xxx05 回复 03-18 08:22
修几个升船机的事

书生

书生

38
2026-03-18 03:00

为啥不建议从红海方向打通?那样不更省时省力,还最经济?可日本人没有,可见日本还真是亡我之心不死啊!!!

寒冬 回复 03-18 09:13
红海的胡赛能让小日本过?

暗夜幽思 回复 03-18 10:02
这其实是好事,要是真有这条水道,几乎全程在中国控制下,半数的油轮都在中国眼皮子底下,那还不是想拿捏谁就拿捏谁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35
2026-03-18 04:51

鬼才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15
2026-03-18 00:22

做梦呢,水源还能白给中东? 在中东水比油贵

用户63xxx48 回复 03-18 09:50
想多了,这海拔落差带来的工程量就不说了,到底谁的水往谁家放可不好说啊,有这功夫不如开战吧

白兰度 回复 03-18 08:31
不一定,那样的话长江可能变成海水运河了

张三丰

张三丰

4
2026-03-18 16:39

我怎么记得原来一个哥们八十年代还是九十年代要把喜马拉雅山炸开让暖湿气流到西北,把西北和青藏高原变成小江南的,那哥们后来好像进去了,不知道出来没有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3
2026-03-18 16:44

干嘛不把日本四岛,以富士山⛰️中间的线从4️⃣个岛,挖出一条中线来,让东北亚,东南亚前出日本海进入地中海,太平洋海域。这样也很节省北边,西边的海运往东来更方便,日本人坐着就能收取过岛费☞

grey

grey

2
2026-03-18 16:53

克拉玛干沙漠蒸发量和降雨量相差能有一百倍[哭笑不得]

Ft

Ft

2
2026-03-18 16:50

日本人一直想把华夏一分两半……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2
2026-03-18 16:27

可以十倍运费

关不住的羽毛

关不住的羽毛

2
2026-03-18 16:30

修好了也不会给别人用

tb7231782

tb7231782

1
2026-03-18 16:45

苏伊士运河和霍尔木兹海峡都分不清楚,发什么骚啊?

America first beauty

America first beauty

1
2026-03-18 16:16

只要日本预付万分之一的工程款,马上开工

用户37xxx45

用户37xxx45

1
2026-03-18 16:34

干嘛不顺着长江翻过喜马拉雅山进入恒河,从巴基斯坦挖过去还近点儿

莎沙

莎沙

1
2026-03-18 16:27

这个建议不错,咱们躺着拿钱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6-03-18 16:15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特么……真有才

lpl

lpl

1
2026-03-18 16:40

还不如在霍尔木兹旁边开一条运河

聚沙成塔

聚沙成塔

2026-03-18 13:28

:有长江的地方就是国土

KLL

KLL

2026-03-18 12:24

我建议找个星球,然后把所有日本人送上去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6-03-18 10:31

把小日本卖了,你也修不起这条运河呀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2026-03-18 13:45

不错[点赞]

蛋蛋的忧伤

蛋蛋的忧伤

2026-03-18 08:00

小日本给钱也不是不能做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2026-03-18 09:12

搭根虹吸管就能解决的问题..

心浪

心浪

2026-03-18 09:46

这就是鬼子念念不忘的登上大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026-03-18 11:22

是当帕米尔高原不存在是吧

地对地导弹

地对地导弹

2026-03-18 10:57

把地球打穿了不是更好吗?

尼古拉_西瓜

尼古拉_西瓜

2026-03-18 11:26

以生意人的眼光,如果中东都把管子铺到巴基斯坦,那些石油、气还愁卖不?哈哈

一尘不染好少年

一尘不染好少年

2026-03-18 08:39

有这个技术水平,可能戴森球都造出来了,还搞这些

用户23xxx72

用户23xxx72

2026-03-18 11:23

建输油管不就行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6-03-18 11:27

还不如日本出钱,直接弄一条油管通到日本来的实际

金石为开

金石为开

2026-03-18 15:14

收费

骋驰

骋驰

2026-03-18 11:35

搬到中东不更快

wsl168cn2

wsl168cn2

2026-03-18 09:01

好主意!

夜愿

夜愿

2026-03-18 10:03

挖沟英雄第一号工牌,首先授予这位网友,安排他负责喜马拉雅山脉的挖掘施工,附狂拽吊炸天镀金锄头一把

用户45xxx17

用户45xxx17

2026-03-18 12:16

日本东部就是太平洋,不存在封锁一说

80年的矿泉水

80年的矿泉水

2026-03-18 12:17

可以,日本人投资,资金进来咱就开挖

好运天下

好运天下

2026-03-18 14:05

可以要收过路费

侯鹿

侯鹿

2026-03-18 05:51

哟西,所得丝耐!你滴,聪明大大滴

制怒感恩

制怒感恩

2026-03-18 12:40

这油真的非要不可吗[抠鼻]

my god

my god

2026-03-18 07:50

中国的航道称为国际航线,这个有点不安全吧。

不被“代表”的人

不被“代表”的人

2026-03-18 10:18

有道理,这个可以有,顺便给喜马拉雅山装个电梯吧。

星际玩笑

星际玩笑

2026-03-18 06:55

不然怎么说小日本既幼稚又中二

旺财

旺财

2026-03-18 08:57

啊说干就干啊,先修条从日本到中国的路,修宽一点,至少要够坦克开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2026-03-18 09:34

其实这种做成功我们要发财。。。不过工程不亚于给太平洋做盖子,喜马拉雅扫雪。。。。

DO or DIE

DO or DIE

2026-03-18 11:08

没啥问题,改名日本县就行[滑稽笑]

fly

fly

2026-03-18 12:19

做成管道还科学一点

一介书生

一介书生

2026-03-18 12:16

王多鱼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026-03-18 08:55

我同意,钱日本出,好处就是以后日本通行免费。其他国家按公里收费!真要打通了,哼……

路桥轉桷

路桥轉桷

2026-03-18 09:25

穿越中亚的航道?让日本人去修。就青藏高原那海拔。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2026-03-18 10:32

继美国网友之后,日本网友也露出了蠢笨的真面目!

折桃

折桃

2026-03-18 13:13

真这么干的话。。你这不是把整个亚洲都送给中国?

姜洋

姜洋

2026-03-18 16:03

美国在中东再打下去把家底都打打完,然后和苏联一样国家分裂掉

丶东

丶东

2026-03-18 12:06

人家喝了酒随便说了一句醉话,你们却拿来讨论一天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2026-03-18 07:48

修油管不比修运河容易?

Terry

Terry

2026-03-18 10:56

三峡大坝不得重建?我不同意

嗯嗯嗯

嗯嗯嗯

2026-03-18 12:47

这样吧,让联合国消灭日本,形成太平洋直通车

lemon_bee

lemon_bee

2026-03-18 09:14

这项目我投了😄

神威大天龙

神威大天龙

2026-03-18 09:15

现在巴拿马也在搞事情。有什么方法能绕开巴拿马运河。

阿德

阿德

2026-03-18 11:59

不得不说,这是个好办法。小鬼子出钱修,给他免费一个月

轻轻拂过的风

轻轻拂过的风

2026-03-18 08:08

打个地道,挖到中东油田,连买有钱都省了。

三界两生一念诀

三界两生一念诀

2026-03-18 09:08

欢迎接单

清北诸葛

清北诸葛

2026-03-18 11:33

不错不错,日子不愧是东亚的骄傲。。。。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国应该大力执行日子国,策略

无名猪猪

无名猪猪

2026-03-18 08:33

这足以说明了日本鬼子亡我中华之心不死!且一直在找机会扰华,乱华,祸华,

天下

天下

2026-03-18 10:39

有这能力,上三常都要让位

汽车成品漆

汽车成品漆

2026-03-18 13:12

那需要这么麻烦,直接把日本岛并入中国便可随便走

秋杰

秋杰

2026-03-18 13:29

日本省

不争之争

不争之争

2026-03-18 14:50

网友,日奸吗?

寻者

寻者

2026-03-18 11:33

北极航道难道是摆设

梧桐雨

梧桐雨

2026-03-18 12:18

伊朗都搞不定 还想搞中国?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2026-03-18 12:04

没问题,100兆亿美元先打过来,多退少补,明天开工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2026-03-18 12:29

小日本直接挖海底隧道就行了

Dgujvf45582

Dgujvf45582

2026-03-18 09:07

投钱吧,建好了能通一天就是有鬼👻

晴雨天空

晴雨天空

2026-03-18 10:14

日本应该是打个洞直接穿到地球另一边石油产地

加油

加油

2026-03-18 10:41

点进来就是想看看那个天才想出来的天才玩笑[滑稽笑]

一枇杷一

一枇杷一

2026-03-18 08:51

他是准备在青藏高原挖运河还是开隧道,还要穿越新疆沙漠,小日子要是有这想法并且愿意承担这项工程,我都愿意让他来开发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2026-03-18 10:30

让陈平安用剑妈来劈吧

罗纪

罗纪

2026-03-18 08:10

用飞机运不是更快吗?搞多点新能源飞机,成本低[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2026-03-18 12:31

铺设油管或修铁路是可行的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2026-03-18 14:08

有这好事儿?我双手赞成!

无尽的蓝

无尽的蓝

2026-03-18 11:43

同意,值十抽九[抠鼻]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2026-03-18 12:45

好想法,你来。

天乙斗

天乙斗

2026-03-18 11:38

直通马里亚纳海沟中心,性价比更高,各种矿,各种石油,火山都能直接喷出来

奥困困困

奥困困困

2026-03-18 10:02

也不是不行,只不过要先翻翻账本把它变成我们第35个省先

greatroger

greatroger

2026-03-18 11:51

联合国啊,那好办了,中国一票否决

用户23xxx78

用户23xxx78

2026-03-18 13:05

还不如地球钻个洞,直接从本州岛打穿到中东油田。把原油吸过来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026-03-18 12:57

挖呀挖,几千年就过去了

You are not alone

You are not alone

2026-03-18 15:58

这长江完美地避开了我们西南F4

zchaenngg

zchaenngg

2026-03-18 16:58

想当然,谁出资?

腾翘

腾翘

2026-03-18 12:16

那大几千米的海拔落差,这工程谁能搞得掂?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2026-03-18 13:38

完全可以的,谁出钱?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2026-03-18 14:54

这不得收日本几倍的过路费?

用户57xxx91

用户57xxx91

2026-03-18 10:40

为啥起点在苏伊士运河?

月亮上有流氓兔

月亮上有流氓兔

2026-03-18 13:40

我有个办法,去把日本的奥特曼抓过来,让奥特曼挖运河,肯定不会亏,而且我们还可以挖一条贯穿北极的运河[赞]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026-03-18 14:31

水上不去,海拔太高。

666

666

2026-03-18 14:35

可以 到时候全世界船都走中国,主要看你的美国爹同意不[哭笑不得]

孤寂

孤寂

2026-03-18 12:51

这个工程我接了,只需要预付30%的工程款我就开工!

李梁觉一

李梁觉一

2026-03-18 07:01

可以,先把日本核平。然后整个亚洲统一归中国。修好后的航道中国享所有权,其他国家只有使用权。航道由中国管理,其他国家不得插手。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2026-03-18 10:51

等这些地方都纳入我大中国,会考虑这个建议。

香寒说趣事

香寒说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