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巴约83分背后的争议:为何不止于80分致敬科比?

体育大干线 2026-03-11 15:20:11

说实话,如果阿德巴约在拿到80分之后,就申请被替换下场,那他受到的尊重,显然会比83分更高! 赛后他可以解释:自己把得分定格在80分,是为了不超过科比! 若真如此,那他会因此受到更多的赞美! 原因有两个: 1、哪怕阿德巴约拿了100分或是101分,他的历史地位也远远无法超过科比和张伯伦,更何况他这次83分是举全队之力助他刷分而来的,甚至为了不让对手拖延时间,还罕见地对大比分落后球队采取犯规战术,以求得到进攻球权! 阿德巴约刷83分和科比真正为了赢球力挽狂澜的81分啊,本身含金量就没法比! 2、科比的历史地位摆在那里,他的曼巴精神鼓舞了很多人,而他不幸遇难之后,81这个数字,跟他的8号和24号这三个号码,都被赋予了特殊定义,81分位列历史第二,也是一种象征!此时阿德巴约强行超越,明显会让很多人感到不适和尴尬! 所以,与其想要超过科比跻身单场得分榜第二,不如就让自己定格在80分,保持在科比之后,以示对科比的尊重! 只可惜,他最后还是选择了打破81分的纪录!

0 阅读:4726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18
2026-03-11 16:24

如果勇士拿到七十一胜的时候就收手,勇士队拿总亚军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喷,

用户31xxx53 回复 03-11 19:58
风马牛不相及,73胜拿之前能知道自己总决赛会输吗?

尘埃 回复 03-11 19:42
是啊都在骂73胜总亚军要是71胜就没人这么骂了[滑稽笑]

缘份

缘份

72
2026-03-11 18:23

如果阿德巴约80分就下场不打我都看不起他,那就没有曼巴精神,必须超过科比让焦蜜闭嘴,阿德巴约牛笔[点赞][点赞][点赞]

普外科医生 回复 03-11 20:52
哈哈哈,魔法打败魔法。

陆求小言 回复 03-12 03:08
好像是这么回事

缘份

缘份

61
2026-03-11 16:33

这说明一个球员一场得高分并不难,多出手就能换来高得分,阿德巴约打脸焦蜜81分不是遥不可及滴!哈哈哈

烽火光纤李 回复 03-11 18:48
理性讨论:阿德巴约这83分,更显科比81分的含金量了。 手感火热+大量罚球+全队做球+进攻节奏加快,才堪堪多拿2分。 科比81分球队122,得分占比81/122=0.6639344262, 阿德巴约83分球队150,得分占比83/150=0.5533333333, 阿德巴约除了高2分,其他方面都输给科比的81分了

一点山间火 回复 03-11 20:28
詹姆斯,甜瓜,伦纳德等这些人无限开火权刷分是很容易拿到的,我记得詹姆斯采访说过,他从不刷高分,我要刷高分其实很容易,当时很多人嘲讽,但詹姆斯这话的确没说谎,看他二十多年的场均出手次数就知道了,并不高!如果是30前的詹姆斯,巅峰的体力,满场飞奔的追冒,挂俩人都能上篮,他去刷分我估计都能打破张伯伦的百分大关,但那没有啥意义,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5
2026-03-11 16:30

说的好像直升机拿了81分就能进入前十似的,前十球员的标准不只有得分,组织助攻防守缺一不可,阿德巴约83分大于81分否认不了,别质疑水份,被你们标榜为历史第一荣誉的60分水份如何?

用户10xxx49 回复 03-11 20:39
你那么不服一个死了的人提前去阴间找他理论嘛?从来没见过活人去记死人愁的?

飞鱼做广告的鱼 回复 用户10xxx49 03-11 22:06
没下限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34
2026-03-11 16:23

曼巴斯特这时候要尊重了?谁尊重它?[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快扶直升机起来!它还能刷,这就是曼巴斯特精神!

用户14xxx49 回复 03-11 23:28
留点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25
2026-03-11 16:20

那是你的尊重,一文不值

洛衫

洛衫

25
2026-03-11 16:13

43个罚球也很难超越[滑稽笑]

夕阳下的天使 回复 03-11 20:22
问题不在罚球上。阿德巴约是中锋,内线打的好,搏得罚球,理所应当。想想如果奥尼尔要拿83分,有四五十个罚球。你觉得奇怪吗?只是这种所有人做局,拿的高分让人厌恶。只要上下打点好,我奶奶也能拿100分。

我命由我 回复 夕阳下的天使 03-11 20:40
奥尼尔罚球不准,罚球丢一半都有可能

piupiu

piupiu

23
2026-03-11 17:52

[哭笑不得]还有人信科比被人尊重,科比被人假尊重而已,以前人缘就不怎么样,只不过成碳了,活着的人卖个好人缘假装尊重。做队友被骂软蛋,自己铁的要死,做对手就不用说了,科比出了名的打球脏。

叶落满城 回复 03-11 22:32
兄弟你真有种,居然敢说这话,就不怕得罪60E守墓人?[得瑟]

缘份

缘份

23
2026-03-11 18:27

阿德巴约说给我无限出手权我也能得高分,我43次投篮比你48次投篮效率还高,到底谁才是刷子[大笑][大笑][大笑]

烽火光纤李 回复 03-11 18:53
43投20中,和46投28中,你猜谁的命中率高[抠鼻], 至于说罚球,如果不是2+1,3+1来的罚球, 那2次罚球就相当于一个球权置换了,这也是消耗了自己球队的球权,当然了,罚进去了那说明没有浪费球队这个进攻回合。

用户10xxx15 回复 烽火光纤李 03-11 22:40
50投60分不是被你们整天挂嘴上历史第一荣誉吗,那才是从一开场就做局了,这46投83分又没含金量了?

蓝色宝宝

蓝色宝宝

22
2026-03-11 18:56

科比的81分是对阵猛龙队,湖人半场落后猛龙15分,第三节打完落后个位数。第四节中断才领先猛龙。科比的81分比阿德巴约的83分含金量高的多。

E r i C 回复 03-11 21:56
81就是比83小,哈哈,气死你们

Aa 回复 03-11 21:45
不用比,阿德巴约这个根本没有含金量。就是个笑话,耻辱。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22
2026-03-11 17:13

有必要那么虚伪吗?

剑碧血丹心

剑碧血丹心

19
2026-03-11 16:11

有那个必要吗?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你咋不去怪裁判呢?

如假包换祝枝山

如假包换祝枝山

12
2026-03-11 19:02

尊重别人不代表有机会超越也要让记录封存,不然那么多远古巨兽都值得尊重,也就不会有科比的81分了,不要强行把你的想法当做道德标准,不然会招黑的。。。

用户10xxx35 回复 03-11 21:23
你知道为什么哈登19年季后赛之前十场左右场均得分超越乔丹不少,最后十几场场均得分减少了12分左右吗?你又知道为什么追梦格林只差了2-3分就会成为现役唯一四双,在时间足够的情况下选择下场不打了吗?因为他们知道有些记录是不应该去创造的,阿德巴约别说超级巨星了,连球星都算不上[抠鼻]你认为别人听到他的80多分第一反应是什么吗?1.谁能告诉我阿德巴约是谁?2.这小子真能刷,3.如果他但凡有一个得分王我都不会认为他是刻意刷的了!你认为这3点那一样是好的?[抠鼻]

a,情趣店老板娘 回复 用户10xxx35 03-12 02:42
n年后,大家理性了,谁在乎呢,就像之前大家只讨论张伯伦排第一,科比排第二,有几个人说张伯伦刷分了?真没几个人,真的!

兰迪奥顿

兰迪奥顿

9
2026-03-11 20:01

又破防了[抠鼻],不服气,就拿84分去啊

1

1

8
2026-03-11 16:35

43次出手43次罚球,基本上球一到手就有哨子

洞房不拜 回复 03-11 17:35
你家罚球是一次罚一个?

夕阳下的天使 回复 洞房不拜 03-11 20:26
犯规了,除非2+1,否则是不算出手数的。你0次出手也可以有40个罚球。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7
2026-03-11 21:59

超过科比,破防了

小雨

小雨

7
2026-03-11 20:24

举报就得了。 队友没意见,教练没意见,对手也没意见,反而一群喷子个个有意见。

堔阳詹师傅香辣蟹餐饮届goat

堔阳詹师傅香辣蟹餐饮届goat

6
2026-03-11 18:53

关键热巴在第四节刷分之前就已经超过老詹刷出来的 61 分了

用户13xxx76 回复 03-11 22:55
5:46秒热火领先27分,阿德巴约72分。后面全是做球给他投,后面他好几个投篮不进、其他都是造犯规罚球涨分。奇才球员都尽量防他不给他得分,但是整个热火队就是把球给他,让他拿球,他就是故意造犯规拿分,1:08秒罚完两球83才换下场的。

一笑

一笑

6
2026-03-11 18:25

砍83谁破防了

天之痕

天之痕

6
2026-03-11 21:07

科比执着的是对比赛的胜利,对个人数据并有没想象中的那么看中,想当年3节62分而小牛全对才61分,球队95--61大比分领先,队友和教练都让他继续冲击70+/80+ 他选择了拒绝

醉卧红尘

醉卧红尘

6
2026-03-11 22:54

这不恰恰证实了只要垃圾时间刷分,角色球员一样能拿到高分吗[滑稽笑]整天吹牛逼显得81分好像多厉害,现在一个热巴有出手权都能拿,哦好像多拿了两分的同时比强奸犯还少出手了三次,哈哈哈哈

Scarlet

Scarlet

6
2026-03-11 21:21

热火全队给他刷分我可以理解,我不理解的是奇才是怎么容忍对面人用一直犯规交换球权的方式在他们头上刷分的,他们不觉得被恶心了吗?要是里面有追梦斯图尔特这种的估计早就想办法废了刷分的人了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6
2026-03-11 20:37

说实话,就是真焦急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6-03-11 19:57

篮球课堂——“球权”与“球权使用率”——揭秘“持球大核·阿摊”的D裤——(1)“球权”反应的是对球的实际掌控程度、以及进攻机会的占有率,它同时包括持球的时长、倒球入手的次数。——(2)“球权使用率”等于个人投篮次数 除以 全队投篮次数,基本上反应不出球员对球的实际控制和潜在的进攻机会。——(3) 以全队持球总时长35分钟、倒球入手300次、投篮150次 为例。——(4)假如,阿瘫Vs乔丹,投篮20次 Vs 25次,持球时长比15分钟 Vs 5分钟、倒球入手150次Vs 40次——显然,阿摊的球权使用率比乔丹低,但是球权却高得多! ——(4)海量的持球时间、倒球入手次数,意味着海量的进攻选择机会、更高的命中率、更小的损耗与受伤几率!(5)为什么连球都运不稳当的网红摊,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打“持球大核”?——因为,“球权”可以拿尽,“球权使用率”却不高;甜点吃尽,轻松逍遥。

BrockLesnar

BrockLesnar

5
2026-03-11 19:25

如果科比没有去世,83是个好结果,但是科比肯定希望有人超越他,虽然存在刷分,但看过比赛的都知道轻松得分很少,虽然队友领先犯规争取时间,也有故意罚球不中,但对方也有过三人包夹,比赛还有一分多,如果再刷3-5分也不是不可能,必须承认首先阿德巴约是个好球员,而且是团队型的,比起科比,他平时并不独

左佑 回复 03-11 23:00
跟科比没可比性 一个历史前10 另一个名人堂都进不了

never say die

never say die

5
2026-03-11 20:33

这和放屁差不多,记录就是可能被打破的,为什么有这么多要求,那打个毛

老牛

老牛

4
2026-03-11 19:44

要刷的话,哈胡子大叔在火箭数次三节60+,要超早就超了!

堔阳詹师傅香辣蟹餐饮届goat

堔阳詹师傅香辣蟹餐饮届goat

4
2026-03-11 18:54

巴斯特猜想:4>5,问在什么情况下83>81?

史书明确记载我是大海的爹 回复 03-11 20:59
在有fmvp的时候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6-03-11 20:35

人家就有这个实力才得83分,什么就叫刷分了,还经有两个人过去防,谁整天说人家假,你们有这个本事上场看看连5分估计都得不到,还好意思东说西说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4
2026-03-11 20:54

对方为了不让他刷分,已经多人包夹了。今天确实让他吃了一顿大饺子。事实上,单场得分,他就是排第二,这个无可争议。

日万鸡

日万鸡

4
2026-03-11 21:31

大家都要脸真像他怎么没脸刷,信不信亚历山大能刷90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6-03-11 20:58

有啥尊重不尊重的,81分肯定会被超越的,时间问题,科比81分的时候全场比分很多80.90分的,今天阿德巴约的83分,热火都150分了,过段时间场均200分说不定一场比赛就有两个球员拿到80分以上

KING

KING

4
2026-03-11 21:41

立帖为证,现在的规则,以后83分,93分,更甚者103分都会出现

逍遥酒中仙

逍遥酒中仙

4
2026-03-11 20:29

凭什么[抠鼻][抠鼻][抠鼻]

木斯可

木斯可

4
2026-03-11 18:04

奇才这名字取的好 联盟有升降级这种垃圾球队早就解散了

Aa 回复 03-11 21:48
是的,奇才应该是目前联盟烂的最久的一直球队了,年年都烂,年年垃圾。

风吹仙袂 回复 03-11 21:26
以前叫子弹,拿过总冠军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6-03-11 19:53

加时拿83分也没可比性

追逐太阳

追逐太阳

3
2026-03-11 22:11

哈哈,得83分就不尊重科比,这是什么逻辑?!

冇须有型

冇须有型

3
2026-03-11 19:45

明年开始没人记徽什么刷分细节了!只记得83这个历史性数字!

冇须有型 回复 03-11 19:46
徽改为得

寂兮寥兮

寂兮寥兮

3
2026-03-12 01:13

别急,80+的得分后面还有!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6-03-11 20:43

科吹多如牛毛

zoro0515

zoro0515

3
2026-03-11 21:45

一看作者就是科蜜,破防了[哭笑不得]

TWOFUN

TWOFUN

3
2026-03-12 00:43

如果换成科比会下场吗?真是可笑

张三

张三

3
2026-03-11 21:15

什么玩意儿啊?合着你的偶像不许别人超过是吗?科比81不同样也是刷的?隔着搞什么双标呢?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2
2026-03-11 23:22

第二不要要第三?就算拿80分你也未必尊重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6-03-12 02:17

当62分超越老詹的时候他们摇旗呐喊,超越布克77时他们依旧开心极了,真到了79分的时候他们慌了,当81分站上罚球线的时候他们在祈祷千万别进,当82分的时候他们开始咒骂

艾佛森

艾佛森

2
2026-03-11 22:44

鹰郡鬣狗们酸死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怎么,不能破狗科记录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sun

sun

2
2026-03-11 22:44

迟早都会破掉100分记录的!不用纠结这些,因为以后会有很多单场拿200分的球队!

你在教我做事吗

你在教我做事吗

2
2026-03-11 23:33

就像9秒8分和35秒13分一样。你2个3分+2个罚球,最后输了。跟人家落后8分的时候力挽狂澜连砍13分带领球队赢球怎么比?你输球了,别人赢球了

水少爷

水少爷

2
2026-03-11 21:51

他的职业是运动员,追求纪录很正常啊。

贫道泡师太

贫道泡师太

2
2026-03-11 21:14

83大于81,想想即使在刷分,怎么到现在也就他一个人能刷上去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2
2026-03-12 05:16

当62分超越詹姆斯的时候他们摇旗呐喊,超越布克77时他们依旧开心极了,真到了79分的时候他们慌了,当81分站上罚球线的时候他们在祈祷千万别进,当82分的时候他们开始咒骂。说的就是某类人当时的心态吧?我在直播间聊天室看他们表演觉得好有意思[嘻嘻]

达达兔

达达兔

2
2026-03-11 23:49

地上有两百块,你让我只捡一百块,然后再夸我好样的?

蓝天正晴

蓝天正晴

2
2026-03-11 22:49

惹老子生气,老子叫我阿杜砍你101分

金培

金培

2
2026-03-12 03:11

在崇尚进攻的时代,“体毛犯规”成了罚球标准,单场得分140分已经很常见了。这几个赛季砍下70+就好几个,超过80分也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天时地利人和,都要具备。90分可能几年后就会出现。 科比81分,为什么“惊世骇俗”!!! 因为2006年的NBA处于防守对抗激烈的时代,裁判判罚标准太高了,大部分球队单场得分才90几分,超过100分,球队老板还请全场球迷吃汉堡。 湖人得到122分,科比81分,占比66.39%,46投28中,三分13中7,罚球20中18。猛龙压着湖人打,领先10几分,队友不给力,科比被激怒了,各种各样的得分技术展示,两人防守、三人盯防,依旧挡不住。

奔腾年代

奔腾年代

2
2026-03-11 22:27

东施效颦,为了创造记录而刻意刷出来的的记录,就像当年里基戴维斯自投自家篮板刷一个篮板凑三双一样可笑。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2
2026-03-11 21:53

人家本事那83分,是人家的本事

Triste anima

Triste anima

2
2026-03-12 00:04

不吹不黑,正常的一场比赛 会出现一个球员40+的罚球数吗?放眼NBA这么多年 有出现过吗?没有吧 也就只有这场比赛了 再者 有哪支球队会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主动犯规拿球权的?也没有吧 不是说这83分有啥问题 只是觉得现在的NBA真的看不懂是什么操作了

dgli

dgli

2
2026-03-11 21:38

有啥可惜的,按你的意思81分就不能破了,破了就该被骂,那科比咋不到68就不打了以示对乔丹的尊重啊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2
2026-03-12 00:16

作者这话就不对了。致敬科比的话有很多种方式。谁不想在历史的记录榜上留名,另外张伯伦100分不也是靠全队刷出来的。既然得了83分就大方的恭贺他,想刷这么高的分也不是容易的事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3-11 22:44

有什么意义呢?这83分和伊戈达拉的fmvp一样,意义不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6-03-12 01:04

但凡超越劳大的记录都没含金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狂飚出租车

狂飚出租车

2
2026-03-12 02:19

怎么了,张伯伦一百分不也是刷的吗?超了怎么样?不让人刷分了吗?打破纪录违法了吗?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6-03-12 05:37

我记得哈登连续30多场30+得分对手五个人都去防哈登,就是不让你得分,奇才为什么不这样做呢?不过裁判这场球太给力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6-03-11 23:32

一个个酸的,人家拿高分这是本事有什么好讲的

老牛

老牛

2
2026-03-11 19:38

凭全队之力硬生生欺负一个死者!这是NBA的里程悲!

星云

星云

2
2026-03-11 21:55

这醋味,浓郁至极!!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6-03-11 22:39

我刷了怎么滴,换你你不刷?我不信,人性的角度99.9%的人会刷

胡子vape

胡子vape

2
2026-03-11 23:20

说的对.如果科比80多分那场.在得到70分的时候就申请替换下场.受到的尊敬会比82分更高.致敬张伯伦嘛.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6-03-11 23:38

数据是用来超越的,每个时代都有他的特点,得高分就得高分咯,83分是牛逼,但你不能否认是刷出来的

cyckz

cyckz

2
2026-03-11 22:18

过几年就遗忘了这个记录是怎么来的了

九转肥肠

九转肥肠

2
2026-03-11 23:27

阿德巴约拿83超越科比只是一项数据而已。说到一百分大多数人都会说张伯伦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说到80分就是科比。我不是科密,但阿德巴约路还长~同时也别拿国内的思维和情商去对标漂亮。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牛八

牛八

2
2026-03-11 22:59

这是美国文化

魔神卡佛王

魔神卡佛王

2
2026-03-12 02:37

阿德巴约也干了!!!!今天开始我最讨厌的两个人就是阿德巴约和詹姆斯!!

多年以后一场大雨惊醒沉睡的我

多年以后一场大雨惊醒沉睡的我

2
2026-03-11 21:27

这么看100分也不是没希望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3-11 23:49

可能他并不想用只得80分来表示对科比的尊重,超越科比就让科密不开心了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3-11 20:30

拿八十分他只会被人记住这几天,八十三分能记很久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6-03-11 22:12

凭什么80分下场?凭什么?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6-03-12 01:35

这脑回路好清奇啊,他为什么不拿99分尊重张伯伦呢。这脑子

无限

无限

2
2026-03-12 03:51

跨头没事儿,拍蛋丢冠![敲打]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3-12 00:49

焦急

白茅

白茅

2
2026-03-11 22:37

如果不是超那个人会有那么多争议吗?还不是60e作怪,输不起

伤ò别致

伤ò别致

2
2026-03-12 04:18

刷到就是赚到

白于儿

白于儿

2
2026-03-11 21:53

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科比也一定这么想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2
2026-03-11 22:37

有本事你去刷?有这个机会吗?有这个能力吗?

过河的马

过河的马

2
2026-03-12 00:01

曼巴精神的实质是永不服输,你让阿德巴约拿80分就下场,那岂不是严重违背了曼巴精神的真谛?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3-11 23:07

不要喷。神还是神。普通人还是凡人。有这么一个机会,凡人也想成为神。况且换了我们有机会摆在眼前,也不一定能抓住。

JJ FLY

JJ FLY

2
2026-03-11 22:14

原来想刷就行,还真是好打破的记录啊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6-03-11 23:44

曼巴精神不就是超越一切不可能吗?真超了,你又玩不起了。

印象都没有

印象都没有

2
2026-03-11 22:48

说的很好,我也觉得80>83!

大浪淘金

大浪淘金

2
2026-03-12 05:26

特高分都是刷出来的,科比刷分更是无与伦比,

转身

转身

2
2026-03-11 23:00

太有意思啦。43个罚球

美丽永生

美丽永生

2
2026-03-11 20:59

记录就是拿来被打破的。不过,被一个已经落寞西山的人破了,觉得心不甘。如果,被一个冉冉升起的年轻希望之星(如亚历山大,文班亚马等)打破了,这样才符合剧本吗?!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

2
2026-03-12 00:04

阿德巴约可不弱,承认别人优秀很难吗?就算是送分你也得投进去

朕已阅

朕已阅

1
2026-03-11 23:34

那历史只记得他是第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过河的马 回复 03-12 00:08
现在第3

prince

prince

1
2026-03-12 00:19

阿娇的孝子贤孙们都蹦出来了

大庆

大庆

1
2026-03-12 00:22

科比拿81分不是刷出来的?

阿武

阿武

1
2026-03-11 23:33

这分以后会被记录,否则谁会记得阿德巴约

林枫

林枫

1
2026-03-11 22:07

人家得分破记录没什么可喷,勇士73胜比总冠军价值高

终是负了你

终是负了你

1
2026-03-12 00:20

几十年后谁还记得你怎么刷分啊?只知道你拿了83分牛逼

蓝血球

蓝血球

1
2026-03-11 23:19

将来前十全是百分以上的。

猜你喜欢

体育大干线

体育大干线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