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这股东结构变化可真大。以前软银那可是阿里最大股东,在阿里发展早期那是出了

满是映山红 2026-03-10 17:06:16

阿里巴巴这股东结构变化可真大。以前软银那可是阿里最大股东,在阿里发展早期那是出了大力。但现在软银只剩少量股份,成第三大股东了。 如今阿里的股东特别分散,里面好多美国基金公司。不过,咱可不能因为这个就不把它当中国企业。阿里对中国经济贡献巨大,淘宝、天猫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带动了电商行业发展。还培养了大量电商、技术等领域人才。它凭借自身实力和影响力,在中国商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说它是伟大的中国公司一点不为过。

微软:难道我贡献就小了?

0 阅读:28130

评论列表

沉默

沉默

58
2026-03-11 13:28

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已经不能算我们国家的企业了

烽峰 回复 蓝天风车野茶花 03-11 15:40
少交很多税,4月1号开始税优取消

蓝天风车野茶花 回复 03-11 14:25
你知道税收是交给我们的吗

我在

我在

52
2026-03-11 15:45

大部分都是犹太资本

虞山舜水 回复 03-13 11:27
胡说八道这些都是机构代持,搞不好还有国内资本!![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掠过湖畔 回复 03-31 19:22
你考证了吗?没有考证不要乱逼逼,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社会最朴素的道理都不懂

在路上

在路上

31
2026-03-12 22:06

贝莱德犹太财团真是无孔不入。

虞山舜水 回复 03-13 11:29
胡说八道这些都是机构代持,搞不好还是国内资本出口转外销!!

桂K061 回复 虞山舜水 04-16 11:31
胡说八道,贝莱德和先锋领航就是犹太资本,而且是披着羊皮的狼——外表是基金管理机构[抠鼻]

qquser

qquser

29
2026-03-11 11:11

只是持股都分散隐藏了而已

细雨 回复 03-12 02:03
不是隐藏,就是套现了懂不,你光投资,不收回笼资金吗?后面进来的这几个股东,套现是机会不多了,但是靠分红也是赚到了。

用户10xxx68 回复 细雨 03-12 16:15
真的吗?

虞山舜水

虞山舜水

18
2026-03-13 12:04

那叫软银,实际上已经没有股份了,这图也过时了,另外贝雷德这些都是机构代持,搞不好还是国内资本出口转外销!![滑稽笑][滑稽笑]

AMX 13 90

AMX 13 90

18
2026-03-13 14:00

先锋资产管理吧,就是他们管理股民的股份等,这外国还真有不少中资买的。

3721

3721

17
2026-03-12 11:33

放心吧,支付宝、蚂蚁金服等金融部分是独立的,我国不允许这些东东被外资控股,再说就算整个集团又如何,离开我们的国家就几乎没盈利能力了。

还有多少啊Q

还有多少啊Q

16
2026-03-12 00:35

当初国内不让上市,去美国上市圈美国钱

赵四小姐

赵四小姐

13
2026-03-11 15:11

想不明白后面那几个持股1点几有啥用,一年能分到几万块不[捂脸哭][捂脸哭]

默然 回复 03-11 15:36
一年几百亿纯利润

farainway 回复 03-12 07:15
额,一亿的公司我能持股1%都能笑醒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13
2026-03-11 21:41

毁了实体

就是这么鸡腿 回复 03-12 06:31
实体经济不好,原因很多,不仅仅因为网购电商,

追梦人 回复 03-13 09:40
实体店二道贩子急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9
2026-03-12 09:25

犹太人太厉害,不管开始如何,最终都是犹太财团的

月明生稀 回复 虞山舜水 03-13 16:10
贝莱德为大量机构提供代持/名义持有服务,其核心逻辑是机构资金的集合与托管,并非民间或灰色市场的“代持”。但贝莱德持有阿里股份是合规的财务投资,不是代持。它以基金等产品持有,属于公开、可查的权益仓位。

虞山舜水 回复 03-13 11:28
胡说八道这些都是机构代持,搞不好还是国内资本出口转外销!![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子夜

子夜

7
2026-03-19 21:56

外资代言人

宁说

宁说

7
2026-04-08 22:24

阿里外企

 刘

5
2026-03-11 15:42

10年没在淘宝天猫上买过东西了

虞山舜水 回复 03-13 11:29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5
2026-03-12 14:32

跟多多学坏,被多多打成筛子了,哪里伟大了请问

何以故人渺 回复 03-12 15:41
就这么说吧,仓颉创造了文字,李白组合文字写了很多诗,但是说起来仓颉要比李白伟大

晶晶亮亮 回复 何以故人渺 04-23 04:29
这么说吧,当年淘宝+支付宝全面克隆的是eBay(国内叫易趣)+贝宝。。如果阿里是仓颉,那易趣是什么?我以前就在易趣网购,后来,易趣因为跟商家收手续费,商家全跑了,当时的多个平台,阿里因为承诺永不收费,加上平台影响力也大,所以,承接了易趣的大部分商家转移,我们这些老买家也跟着去了淘宝,当年,注册支付宝送20元红包,结果我注册了好多个。。现在还在用的至少5个。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6-03-13 20:47

这简直就是外企

二毛

二毛

5
2026-04-07 01:24

别讲什么税收了,在中国生产经营,赚取利润肯定是要交税收的,哪个国家都要,他的问题不是加不加税收的问题,而是垄断经营的问题,企业赚取合理的收益是应该的,但是垄断经营就是超额赚取利润,这必然会导致平台商家还有消费者,所应得的权益出现差距。

季博常

季博常

5
2026-05-02 06:49

他们在美国上市,肯定会有美国的资本买入,不然上市意义何在,那些美国资本也是空有股份,并没有什么投票权,更谈不上控制公司

极目远望的木有心

极目远望的木有心

4
2026-03-12 14:59

为什么都是外资?

jiezhu118

jiezhu118

4
2026-04-13 08:49

马云退出了吗

九鱼

九鱼

4
2026-04-17 02:09

软银已经完全退出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6-03-12 09:13

都是外资?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3
2026-03-12 11:57

反正现在老马就是个名誉主席 闲散人员

五行缺金

五行缺金

3
2026-03-12 13:35

都是给外国人打工[滑稽笑]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3
2026-03-13 08:34

不是上交了吗?怎么交的

不省心的大爷

不省心的大爷

3
2026-03-13 09:03

早把淘宝卸载了

被遗忘在了银河系

被遗忘在了银河系

3
2026-03-16 10:42

图上加起来不到20%,叫十大股东?

Andy

Andy

3
2026-04-10 09:11

全是帮别人挣钱,中国银行是很有钱但眼光真的差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6-04-29 22:36

还是外国佬控制的精神鸦片公司

蓝光

蓝光

2
2026-03-12 11:40

10大股东加起来才20多吧

西门大关人

西门大关人

2
2026-03-12 08:05

这么高股价应该散户贡献少吧!这才是真的市场,而不是骗场

Chris

Chris

2
2026-03-13 09:33

妥妥的外企

花伊离香

花伊离香

2
2026-03-13 15:08

还有其他78%呢

在叙利亚偷石油

在叙利亚偷石油

2
2026-03-14 02:26

美国的公司会让中国资本如此持股么,抖音都被明抢了

似水流年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如花美眷

2
2026-03-13 05:41

他一张图,假的一塌糊涂糊涂,你们也跟着信?好奇怪这种造谣的,会有什么好处?

虞山舜水 回复 03-13 11:29
竞争对手水军攻击淘宝

虞山舜水

虞山舜水

2
2026-03-13 12:06

竞争对手水军攻击淘宝的太多了,都是吃淘宝的肉起来的,太家都懂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遛遛

遛遛

2
2026-03-16 02:56

像贝莱德管理100万亿资产,这么大体量不投资我国头部企业怎么可能。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3-26 08:37

你在混淆概念。对中国贡献大=中国的企业???

奥利给

奥利给

2
2026-03-29 04:43

好了看看腾讯 网易的

开始

开始

2
2026-04-13 16:58

中国好的公司都被外资占了

(敞)

(敞)

1
2026-03-12 18:44

以后所有支付必须收回国家做大股东。金融不能乱

张思皖 回复 03-13 11:59
有控制权就可以了

沈良军

沈良军

1
2026-03-12 14:38

钱都被国外赚走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6-03-11 12:41

外国公司

xiso1

xiso1

1
2026-03-11 17:05

软银不是说卖光阿里股票了吗

虞山舜水 回复 03-13 11:32
不知道多少年前的假图片,软银自己都公告清仓阿里股票了

千年泪se

千年泪se

1
2026-03-13 15:16

全是国外资本

風泠_lin

風泠_lin

1
2026-03-13 09:56

外资控制,外资拿走多少钱

若影随风

若影随风

1
2026-03-13 13:01

犹太资本哪都有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1
2026-03-13 11:51

阿里是个巨大的公司,说伟大就胡扯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
2026-03-17 22:44

两个大股东全是犹太资本

飞马

飞马

1
2026-03-22 14:08

国人都给老外打工,公司还披着国人的画皮。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
2026-03-28 10:50

说实话,我至今不知道天猫,淘宝有啥区别。。。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6-04-04 08:27

这是一家外国人在中国开的公司,跟咱们没啥关系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1
2026-04-05 18:24

马云自己没有什么股份了吗?

星云

星云

1
2026-04-09 04:51

全外资

真的好烦

真的好烦

1
2026-04-12 08:44

应该对阿里巴巴,美团,滴滴,抖音,拼多多征重税

蒙着面会很强

蒙着面会很强

1
2026-04-13 21:32

怎么哪都有黑石😨

天太热

天太热

1
2026-04-18 01:53

没有他哪个人饿死了?

YUhcki

YUhcki

1
2026-04-27 01:26

以前雅虎也是大股东

优乐美也没美

优乐美也没美

1
2026-03-13 15:46

都是美国公司持股,中国公司没有持股?

官 人

官 人

2026-03-13 16:03

这里全部加起来23.85,那剩余的76.15呢

满是映山红

满是映山红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