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真打起来,中国导弹能不能把美军航母给干掉呢?答案是,几乎没可能。 哪怕是鹰

洲金讲坛 2026-03-01 15:43:37

要是真打起来,中国导弹能不能把美军航母给干掉呢?答案是,几乎没可能。 哪怕是鹰击-21真的击中了美国航母,想一发就把它击沉,那也是做不到的。   毕竟鹰击-21被称为“航母杀手”,东风系列导弹更是被美军重点关注,怎么会连一艘航母都打不沉?   更关键的是,我们一直被“击沉”这个概念误导了,反航母作战的真正杀招,从来不在“沉”字上。   先说说鹰击-21,它的实力早已公开验证。   2024年11月,人民空军主题宣传片《为你》首次公开其发射画面和正式名称;2025年9月3日,它亮相抗战胜利80周年阅兵式,彰显列装成熟度。   这款导弹最恐怖的不是威力,而是根本拦不住。   据权威数据,鹰击-21采用双锥体高超音速滑翔体设计,全程飞行速度6马赫,末端冲刺可达10马赫,每秒3400米的速度让美军最先进的伯克级驱逐舰都难以拦截。   再加上它具备“打水漂”弹道和横向机动变轨能力,现阶段任何反导系统都难以应对。   除了鹰击-21,中国反舰导弹体系早已形成合力。   2021年11月,美国海军学会网站报道,卫星显示中国在沙漠建造了约173米长的航母标靶,模拟实战信号;2025年,标靶升级为全尺寸和可移动款,模拟航母海上航行。   这意味着,中国反舰导弹命中航母早已不是悬念。   既然能命中,为什么打不沉?答案在美国自己的试验里。   2005年5月,美军对退役“美国”号航母进行25天击沉试验,动用各种武器、加装数吨炸药,才将无动力航母击沉。   现代超级航母有几千个水密隔舱和高性能护甲,一发导弹只能造成局部损伤,无法一击致命。   鹰击-21能穿透甲板、引爆内部,炸出大坑、损毁设备,但要击沉十万吨核动力航母,需对水线以下连续密集打击,一两发远远不够。   这不是实力问题,是无法违背的物理规律。   胡塞武装在红海的行动就是最好的例子。   2025年3月16日,胡塞武装用18枚导弹和1架无人机袭击美军“哈里·杜鲁门”号航母,美军虽不承认被击中,但航母被迫北撤远离战区。   其导弹技术远不如鹰击-21,却能逼退航母,这恰恰说明反航母的核心逻辑。   航母的核心价值是甲板上的舰载机,舰载机飞不起来,航母就是废铁,沉不沉已无意义。   2026年1月,美国防部新版“国防战略报告”,隐晦承认中国反舰能力的威慑力。   美军兵棋推演显示,中国反舰体系能远距离压制航母,让其无法进入有效作战半径。   所以,中国导弹能不能“干掉”航母?答案很明确。   一发击沉不现实,但反舰组合拳能精准命中、摧毁其战斗力,让航母沦为废铁。   美军真正怕的,从来不是航母沉海底,而是失去战斗力、失去远海威慑力。   这才是中国反舰体系的真正杀招——不追“击沉”噱头,只求“制敌”实效,用精准打击划出威慑红线。 信源:击沉美国航母难度有多高?中国具备条件吗?东风导弹真能行么?-大国将令视频

0 阅读:23098

评论列表

开心upper

开心upper

71
2026-03-01 16:10

打得失去战斗力就行,为啥非得沉没?

用户78xxx43 回复 03-01 21:37
赞同说法,但任何事都没有绝对,要是击中了某个关键位置,保不准击不沉它,比如弹药库,油库,万一同时击中呢?实战中任何事都有可能。

用户86xxx43 回复 03-02 07:40
没错!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48
2026-03-01 18:28

“舰载机飞不起来,航母就是一堆废铁,击不击沉已没意义”这句话我十分不赞同! 战略意义非常重大! 比击落一百架舰载机的意义都大的多!!

用户55xxx92 回复 03-02 07:45
对的,击沉给敌方留下的阴影比击中大得多得多。

长江

长江

36
2026-03-01 21:33

一次打击沉美国10艘航母都轻轻松松,一次性发射一万枚导弹再来一千万架无人机再多的航母也得击沉

牧人 回复 03-02 05:09
没那么多家伙事,再说即使有?是不打算过了?

用户15xxx61 回复 牧人 03-02 06:07
都打航母了,还考虑过不过?

allan

allan

32
2026-03-01 21:38

试一下就知道了![滑稽笑]

寻 梦clum 回复 03-02 06:51
敢试当赢

湮灭 回复 03-02 07:23
什么时候试?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9
2026-03-01 21:32

这说法不对。是可能击沉的。

liangweiming0911 回复 03-02 12:46
我也觉得,说一发击不沉我信,十发,一百发呢?055D打空发射井,击不沉[哭笑不得]

用户13xxx69 回复 liangweiming0911 03-02 19:07
美国做实验时是空油空弹,完全看抗沉性。战时航母载油载弹,就是个炸药筒。

ka ka

ka ka

27
2026-03-01 22:45

只需把夹板炸几个大坑让飞机起飞不了就行,干嘛要费力气炸沉?用省事的方法去做最有效的事情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23
2026-03-02 00:53

击沉是肯定可以击沉的,但真没必要,航母主要的作用还是运输战斗单元和补给,只要击中就行,战机无法起降,航母只相当于一首大型舢板。

a追逐

a追逐

15
2026-03-02 05:37

不是没办法击沉,而是根本没必要击沉,只要打中甲板战机没法起降航母就失去战斗力了,要是打中控制室,核反应堆,弹药库,那就算不沉也彻底废了。何必打沉它?活捉拉回来改成海上展览馆收门票不香吗?

杜宏斌

杜宏斌

14
2026-03-01 21:47

为什么非要击沉?甲板击毁破坏飞机起飞不了就行了,何必击沉!

志多星

志多星

13
2026-03-01 20:46

想想大和号是怎么被击沉的,被围攻,鱼雷都命中10几发,虽说现在可能导弹鱼雷威力更大,但航空母舰也更大,而且基本上不会出现被当靶子打的情况,打水面舰艇最有效的还是鱼雷,不知道现在的鱼雷发展成什么样了!

铖钢

铖钢

13
2026-03-01 21:43

论数据美军是真的糊,论实战美军是真的虎。

专业打黑丶打假三十年

专业打黑丶打假三十年

11
2026-03-01 23:27

伊朗都能把在波斯湾的林肯号打烂了,你说鹰21打不沉?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7
2026-03-02 02:00

我觉得不能说绝对不能,只是一发入魂的可能性比较低,也得看打中哪里,用的哪种炸药,有没有殉爆,等等因素吧。另外,咱们最尖端的导弹到了何等水平可能没人知道,已经公布的一定不是最先进的。

无常

无常

7
2026-03-01 21:43

全氮阴离子盐,已经量产,了解一下

黎明·朝阳

黎明·朝阳

7
2026-03-02 01:00

穿甲导弹饱和式攻击,没有击沉不了的航母!

守护者

守护者

7
2026-03-02 03:35

还美军退役航母打了多少导弹和鱼雷都不沉,那是无油无弹各个船舱都封闭的状态。实战中如果一发导弹碰巧击中并击穿了航母弹药库,一发就沉。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5
2026-03-02 04:47

作者胡说八道

守护幸福

守护幸福

5
2026-03-02 06:03

前苏联一大堆航母杀手,最后怎么样,连根航母毛都没碰掉

干。。。

干。。。

4
2026-03-01 21:24

打中甲板就没用了,挨揍到沉

无人信的创意

无人信的创意

3
2026-03-01 22:18

不可以用鱼雷打它风车叶咩?。

浪拉山小妖怪

浪拉山小妖怪

3
2026-03-02 03:09

一发不行就十发

liangweiming0911 回复 03-02 12:50
055D清空发射井,一个舰队都沉完,航母算啥[睡觉]

天地不仁82

天地不仁82

3
2026-03-02 00:14

对方有1000枚拦截弹的情况下,我们的战术是六轮打击,每轮200枚,务必在第六轮将其击沉

张志 回复 03-02 03:44
一枚高超音速导弹就行了,在高超音速导弹面前,这些拦截弹基本等于摆设。

拉风滴蜗牛 回复 03-02 04:08
高超英速导弹美国就拦截不了,200枚你是多看不起鹰击21啊,美国专家自己说的,11艘航母只要20枚

天天洗澡的鱼

天天洗澡的鱼

3
2026-03-02 03:03

现代战争,航母没有被击沉的先例

liangweiming0911 回复 03-02 12:53
你让055D清空发射井看看沉不沉[哭笑不得]

Benimaru

Benimaru

3
2026-03-02 02:57

核动力航母击沉它干啥,缴获多值啊

꧁༺ཉི静༒夜༒思ཉྀ༻꧂

꧁༺ཉི静༒夜༒思ཉྀ༻꧂

3
2026-03-02 05:59

中国还是需要更先进的防空武器来保障国家的安全,一个有效的防空更能让敌人绝望。

看世界

看世界

2
2026-03-02 05:58

摧毁飞行甲板就行了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
2026-03-02 02:54

再大也是条船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2
2026-03-02 05:59

从上往下打,用动能炸出个大口子

用户45xxx00

用户45xxx00

2
2026-03-02 02:13

外星人不是用手榴弹和锯子把航母锯来的嘛

风中云

风中云

2
2026-03-02 06:02

饱和攻击一艘航母怎么不可能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6-03-02 05:10

打不沉是真的,打瘫痪就可以。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6-03-01 22:55

中国的鱼雷不输导弹

老贺

老贺

1
2026-03-02 03:08

美国军演,一支航母舰队,22发鹰击18,全部击沉,全程20分钟。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
2026-03-02 06:04

击中核反应堆就行

无所谓

无所谓

1
2026-03-02 06:05

绝对可以击沉美航母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2026-03-02 07:24

我们军费支出占GDP比例还不如美日狗子,所以要再提高军费造更多导弹。为了不给敌人送子弹,未来坚决不去美日旅游,不买水果手机,不买美日汽车。打战时候,这些东西分分钟成为敌人的获取信息的渠道,甚至还能成为移动炸弹。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026-03-02 06:12

十万架大疆带弹分二十个批次依次光顾航空母舰,会怎么样

王中正

王中正

2026-03-02 08:00

导弹数量多就可以了

云横九派

云横九派

2026-03-02 06:45

从军事科学角度看,解除其战斗力和击沉没什么区别,只是在宣传意义上略有区别。

雾天天

雾天天

2026-03-02 07:56

打成废铁,拖回来改装成航母公园[害羞]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26-03-02 07:58

实战中只看击中没有,管他沉不沉。只要丧失了战斗能力就行就是一堆废铁,击不击沉不关键

蓝色宝宝

蓝色宝宝

2026-03-02 06:47

一颗鹰击不行,一百颗也打不沉?

wss

wss

2026-03-02 06:20

加上微型核👍

用户54xxx34

用户54xxx34

2026-03-02 07:29

一发不行,用10发一起炸

jmhrq

jmhrq

2026-03-02 07:55

打瘫就行

扬 帆

扬 帆

2026-03-02 07:19

不要高估别人,更不要低估我们能力,我相信我们能将几千海里外移动目标击中!

1886

1886

2026-03-02 07:19

每天搞点白磷弹撒夹板就行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2026-03-02 04:49

上小型核弹

aaaaavvvvv

aaaaavvvvv

2026-03-02 05:04

不用击沉。一个下去让他失去战斗力。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2026-03-02 06:16

没什么不可能,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等一个开始

等一个开始

2026-03-02 07:00

瞎讲,二战又不是没击沉过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026-03-02 05:33

重新刷漆,俄罗斯伊朗各送一千枚,射一下看看。

卡卡

卡卡

2026-03-02 07:45

一发不行就来10发,量大管够就好!

八爪鱼

八爪鱼

2026-03-02 07:36

美国花钱炸自己实验?这个实验需要100亿

rich3

rich3

2026-03-02 07:41

打残拉回卖废铁多实惠

博文

博文

2026-03-02 06:45

打得沉要打 打不沉也要打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026-03-02 07:58

为啥一定要击沉?打击到失去作战能力就行了。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026-03-02 07:58

小型核弹,美国人从来没有底限。对无底限的出手也得无底线

3661016

3661016

2026-03-02 03:50

击不沉是相对的,只要装药多,没有击不沉的船。只击伤是因为效费高!

友友

友友

2026-03-02 06:36

要打就直接干它本土

大曾

大曾

2026-03-02 08:17

又是一篇公知文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2026-03-02 07:15

美国的击沉实验是控制打击位置的,打哪个地方不容易沉先打哪;我们是打哪个地方容易沉先打哪

江城老怪

江城老怪

2026-03-02 06:10

让他失能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击沉呢?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026-03-02 12:07

为啥非要打沉呢

xzm878311

xzm878311

2026-03-02 05:52

只要把航母的甲板跑道打掉让舰载机没法起飞就行了,再对它尾部的推进系统和舵机打掉更好,那时它就真是逃不掉的废铁。如果我们认为必须杀死它上面的所有人员就可以继续对它连续打击,在这同时也要打它整个战斗群中的所有其它舰艇,把它们打沉或逃走了,航母就成了别人的猎物了。虽然说航母下面还有潜艇,但它保护不了航母的空中来袭。另外我们也有好多潜艇,虽然没有美俄先进,但我们可以在水下潜伏静默等待。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2026-03-02 07:52

导弹的威力你有没算过,若引起航母内弹药损爆不沉才怪!所以说打不沉就是屁话,不过把甲板打坏航母也就废了

棒棒糖

棒棒糖

2026-03-02 07:35

航母无法击沉以后陨石来了就用航母接着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026-03-02 07:47

打航母需要击沉吗?瘫痪就好。

永湿我爱

永湿我爱

2026-03-02 04:05

一枚足够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完全具备让一艘超级航母失去作战能力乃至将其击沉的能量基础 注意 是一枚 现在中国的高超末端都是十几倍音速 美国航母甲板只有几十毫米厚 在这种速度面前就跟纸糊的一样 600公斤弹头在航母内部爆炸 很可能引起殉爆 并对航母龙骨造成致命损伤 这只是一枚 如果十枚二十枚同时命中 几乎是必沉的结果

流星

流星

2026-03-02 06:28

伊朗是没有空军,预警机,无人机也不太行,你试试中国?他航母敢开进1000公里范围内吗?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026-03-02 06:29

一发反舰导弹命中航母,即可让航母失去战斗力,退出战场。

西天

西天

2026-03-02 07:15

甲板炸穿,战斗机飞不出,航母就是没牙的老虎了,一搜航母才多少导弹,总有用完的时候

羊驼驼

羊驼驼

2026-03-02 07:16

什么弹头都不说,有意义吗?密集云爆弹头,都不需要命中,制造几平方公里的无氧区,然后直接接手航母舰队

洲金讲坛

洲金讲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