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能逆转战胜日本队,最应该感谢的不是场上队员和主教练,而是没有随队去的一人

沁赫细说体育 2026-02-27 01:51:14

中国男篮能逆转战胜日本队,最应该感谢的不是场上队员和主教练,而是没有随队去的一人。 今天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客场挑战日本队,最终凭借着场上队员下半场的多点开花的强势表现,艰难的以87:80击败了日本。取得世预赛首胜。 在前两场对阵韩国时,输球的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战术太单一,只打一个内线,基本上有球都是传给周琦,而周琦的移动速度太慢,基本上拖慢了中国队的整体节奏。 而这一次,周琦伤病在身,带着老婆孩子在三亚休闲自在呢,果不其然,这一次,没有单打内线,上半场虽然落后,但并不是战术问题,而是球员心理压力大导致的防守端不敢太贴身紧逼,日本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而在下半场,中国队通过外线的几记三分球扭转了劣势,并且在最后时刻通过内外线的穿插跑动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0 阅读:25791

评论列表

山泉

山泉

229
2026-02-27 05:32

分析有道理,周娘娘去了大概率要输球。周本事不大脾气不小,老是躲避国家队征召,负能量很大,应该让他从所有赛事中消失。

随缘 回复 02-27 07:23
这个提议正解[点赞]

用户10xxx16 回复 02-27 09:50
周可以不用了,未来应该郇斯兰提上来培养了,天赋不差周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92
2026-02-27 07:31

一个篮球外行,一个观众都知道周琦打球不行,为什么中国国家队教练偏偏就看不出来呢?

中国人 回复 02-27 08:29
同问,还有,为什么要带妈妈张呢?这些都是影响中国男篮获胜的负面因素。

用户10xxx94 回复 中国人 02-27 11:14
幸好下半场教练顶着压力没上张公子,不知道会不会被泼妇堵门骂

重机

重机

68
2026-02-27 08:03

有波兰周必输,这次弃用,立竿见影。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2-27 13:32
22年没周琦也输?也是输韩国,怎么解释?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47
2026-02-27 09:02

没谁谁尴尬,波兰周这一次彻底证明了自己的负面价值!

用户10xxx34 回复 02-27 12:17
周琦太皮软

用户55xxx11

用户55xxx11

43
2026-02-27 08:53

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要有责任心、爱国心、荣誉感,但是波兰周最缺的就是这三点!

用户10xxx79 回复 02-27 11:47
同感

伍爷

伍爷

41
2026-02-27 06:57

还差一个胡装逼

情归冷酷 回复 02-27 13:38
亚洲杯你咋不说呢?

用户10xxx80 回复 02-27 22:40
你是在说大秋吗?

清风笑

清风笑

40
2026-02-27 07:35

因为没有上周琦,所以才逆转小日本!

用户10xxx75 回复 02-27 09:10
没毛病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5
2026-02-27 11:00

同意,坚决不能用波兰周、妈宝张、胡一刀三人

jjpp 回复 02-27 11:01
完全支持这观点

用户10xxx79 回复 02-27 11:48
支持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1
2026-02-27 08:59

国家男蓝以后都不要招周、张、曾、胡才能取得成绩。

涛涛不绝

涛涛不绝

27
2026-02-27 11:13

中国男篮想要赢球必须弃用周琦,胡明轩,张镇麟!

用户34xxx53

用户34xxx53

24
2026-02-27 07:55

客观的说,不能全怪周琦,也是教练对内线的迷信和整体调度的原因!不可否认周琦是一个有实力的球员!别过度黑他,长期伤病的他也不容易!

用户15xxx38 回复 02-27 10:52
实际不容易,没有一点责任心的人居然还有你力挺。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
2026-02-27 09:27

如果王俊杰在!赢得会更轻松!!![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9
2026-02-27 07:52

郭导的赢是没带胡独,其他的是队员的拼劲,打法战术指导真没多少变化,最后时段自己紧张的都蒙了,不知道叫个暂停了,还得赔个技犯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14
2026-02-27 09:02

主要原因,这是中国目前能拿出的最强阵容。日本两个绝对实力主力没来。韩国当时是阵容整齐的,实力不一样。张和曾是上次输球的关键。这次曾没来,张来了,张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至于周琦,数据没有问题,至于效果和战术,那是主教练的责任。

幻音 回复 02-27 12:30
去年亚洲杯韩国也是阵容齐整被我们打哭,也没波兰周!

把酒醉清风 回复 幻音 02-27 12:57
以前阿莲王治郅朱芳雨还在的时候,照样被韩国按地上摩擦过。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3
2026-02-27 06:53

人家盆满钵满,正躲在角落偷着乐呢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3
2026-02-27 06:57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1
2026-02-27 09:27

只要大赛周琦就在养伤,很正常,他就是这样,有他无他影响不大。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
2026-02-27 10:04

给中国男篮选派一个技术指导,胡卫东怎么样?

用户10xxx80 回复 02-27 22:42
不行,应该当主帅!

丹尼斯

丹尼斯

9
2026-02-27 14:46

周琦是诈伤,没有钱的事他才不去呢!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8
2026-02-27 07:40

波兰周是可以的,波兰人[点赞]

jjpp 回复 02-27 11:01
波兰种子呀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7
2026-02-27 07:22

小编纯粹是胡说八道。几个状态不错的大中锋没去,才打得如此纠结。

张勇 回复 02-27 08:08
哪几个你说说?

用户14xxx62 回复 张勇 02-27 08:28
你自己去查查,看看,不要人云亦云。

jjpp

jjpp

7
2026-02-27 10:58

太有道理只要他在比输球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6
2026-02-27 09:56

打韩国队带周琦是最大的失败

创石代

创石代

5
2026-02-27 09:05

这小编说得好,周一板确实是害群之马,不可用[呲牙笑]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5
2026-02-27 15:10

中国的队员打的很好。但是中国在应对裁判不公上还需多花些功夫。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6-02-27 11:29

没有波兰人的中国队获胜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4
2026-02-27 18:15

周琦、张公子最好不要进入比赛名单!

用户10xxx17 回复 02-27 18:17
还有胡独夫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4
2026-02-27 15:02

周琦若上场中国队必输无疑!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4
2026-02-27 08:38

战术思想的胜利。以周琦为最强点,他又不是强力得分内线。挤掉了胡金秋的稳定得分,没有了外线的火力保证。能不输吗?这次是所谓有伤不来,才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日本,韩国打法稳定无论谁加入。我们也该坚持亚洲杯胜利的思想,坚决执行防守为主,内外兼顾。以此思想配备队员,以中国队的身高不会舒日韩!

用户73xxx38

用户73xxx38

4
2026-02-27 11:21

周琦没有在内线硬凿杀伤再分外线出去的能力

治倭专家

治倭专家

4
2026-02-27 21:55

周崎,张镇麟,曾凡博这三人都是名气大于实力的球员,打国际赛真的不行

好手艺

好手艺

4
2026-02-27 16:56

周奇可以踢出国家队了,如果他在场上,尽是负作用。

金秋的胡杨

金秋的胡杨

4
2026-02-27 11:41

周琦不行,但余嘉豪还不如周琦,昨晚的比赛他打的时间也不短,好像是只靠罚球两罚一中得了一分!

用户10xxx79 回复 02-27 11:52
可以这么说,但周琦在,战术围着他转必输,余嘉豪算是配角,影响不到大局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6-02-27 07:28

更应感谢小编没上场打球,否则结果是肯定的!

用户90xxx73

用户90xxx73

4
2026-02-27 17:51

说的太对了

随便

随便

4
2026-02-27 10:10

一语中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4
2026-02-27 18:03

下次也不用周琦上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6-02-27 18:15

支持。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3
2026-02-27 09:35

上次打韩国三分没开,这是事实,不要推卸到一个球员的人身上。韩国外线超长发挥,这是对,持球人员压力太小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6-02-27 10:28

象波兰周这种毫无斗志,毫无荣誉感的队员绝对不能再用。

用户44xxx16

用户44xxx16

3
2026-02-27 09:57

好像日本队很多主力球员没上吧

青花树

青花树

3
2026-02-27 10:44

这个图用错了!胡明轩没去哦

QJM

QJM

3
2026-02-27 22:10

我早说过,周琦是个克己不克人的克星。周琦到哪里,哪里就得厄运,试看他参与过的球队,得到的是什么,简直就是一塌糊涂!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6-02-27 11:17

波兰球王作用体现出来了

言尔有信

言尔有信

3
2026-02-27 10:24

只要有波兰周和败方MvP张公子,中国男篮肯定输

旷世英华

旷世英华

3
2026-02-27 09:20

世界篮球🉐三分得天下,国蓝得大力提倡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3
2026-02-27 17:03

之所以赢球,与下半场弃用张镇麟关系极大

雅丹地貌

雅丹地貌

3
2026-02-27 11:08

说得好!满脑子的个人利益怎么可能打好球!

Topdui

Topdui

3
2026-02-27 11:27

看看下半场,没有周琦张镇麟的男篮,至少提升两个档次!!!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3
2026-02-27 21:17

一心为自己利益的周琦,坚决抵制入选国家队

吹吹水

吹吹水

3
2026-02-27 15:36

周钱钱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6-02-27 12:52

彻底不要用波兰灯,国家队才有希望,要是这场他在肯定输!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3
2026-02-27 12:23

看来以后我要上场证明一下自己。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3
2026-02-27 18:05

波兰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6-02-27 19:36

哈哈哈说对了√周大个子是山大无柴球商极差打国际比赛根本不行,真感谢他的缺场

新鲜

新鲜

3
2026-02-27 11:04

国家队只要有周琦就必输,没有周琦就能赢。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6-02-27 23:04

同感

龘屾

龘屾

3
2026-02-27 08:19

上半场内线被打爆了,完全靠3分球拼出来的,看整场的并不有感觉这套阵容怎么强只说,只能说目前这个阵容灵活性确实更好,对面做防守不好针对。周琦在的时候,内线肯定是强位,锁死内线,如果外线打不开就全废。打日本这场,其实是内线依然打不开,外线打开了,让日本队不得不调整防守战术。一帮业余的人,不要轻易评判人家的职业,周琦真要废物,CBA也不会要针对他研究战术。现在中国队没有绝对统治型中锋,打比赛确实看着就别扭,每次赢球如果都靠外线,万一哑火,无力回天。

用户10xxx27 回复 02-27 13:30
所见略同!某些小辈喷子只会瞎喷乱喷!评球得理智和正能量才是正道!

永恒

永恒

3
2026-02-27 09:02

有张公子、周腰伤在,总会输的!

梦醒时分

梦醒时分

3
2026-02-27 19:20

竹节虫尴尬了[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3
2026-02-27 09:57

周琦胡明轩不在,就能畅通无阻的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3
2026-02-27 10:10

胡一刀打澳大利亚那场球发挥得不错,能力已经得到证明?也许是伤病拖累了吧…… 希望中国男篮的每一位球员都成长为球星?

用户10xxx79 回复 02-27 11:56
胡本来就是神经刀,时好时坏,但亚洲杯后刀都不灵了,希望多点鼓励少指责,也希望胡能尽快调整好状态……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6-02-27 12:44

有周琦输面大,大秋没办法发挥实力,张公子都是0,空位三不沾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6-02-27 15:11

确实,懒散,没用🪓💣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6-02-27 21:45

周波兰在场上,中国男篮攻防转换慢一拍,关键是周波兰罚篮很烂。[大哭][大哭][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大哭]

卢二哥

卢二哥

2
2026-02-27 09:53

现代篮球就是要有三分,没有三分什么都不是。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2
2026-02-27 17:26

有很多人说带赵继伟去会输球,请问赵继伟昨天打得点样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6-02-27 12:15

是我没有去,所以呢,得感谢我哦。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
2026-02-27 09:00

只要没有,那个高个都能赢

皮卡丘

皮卡丘

2
2026-02-27 13:57

波兰周去了破坏球队的氛围,这是关键,他一去大家都不想卖力了。

朱强

朱强

2
2026-02-27 18:09

张公子可以不用了

果红树绿

果红树绿

2
2026-02-27 18:51

放弃了周琦,是正确的,郭导有眼光,会不会是暂时的,一贺两赵立功,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6-02-27 09:57

有周琦必输,周琦总是诈伤,出工不出力,是负能量的代表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6-02-27 15:24

越是大赛,周越是怕当责!

逍遥客

逍遥客

2
2026-02-27 23:41

不仅仅是他,下半场妈宝男没上也很关键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2-27 12:39

言之有理,那个人不在,中国队赢球,亚洲杯赢球的道理是一样的,以后就不要进国家队了。

唐文胜

唐文胜

2
2026-02-27 14:22

感谢波兰周没去,要不输倒是小,输的都找不到回家的路

jjpp

jjpp

2
2026-02-27 11:02

这次都看到贺希宁的重要

qzuser

qzuser

2
2026-02-27 17:14

只要没有周软软,中国队就能打出精气神

福星

福星

2
2026-02-27 17:39

那个详裁判太偏袒了,有了视频还这样判罚。

用户90xxx73

用户90xxx73

2
2026-02-27 17:52

让周琦永远消失在赛场上

财运亨通

财运亨通

2
2026-02-27 16:05

周没去是好事,他要是去了还得输球!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6-02-27 09:26

郭指导没上场还有一个抢断呢[赞][赞][赞][赞][赞][赞][赞]

飞飞飞

飞飞飞

2
2026-02-27 12:48

周琦,张公子都是毒药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2-27 18:05

感谢周奇放过中国队

jjpp

jjpp

2
2026-02-27 10:59

待妈宝张绝对是错误,不如带山东陈林坚可是三分神投手防守积极跑动积极🈶球商

朴素而天下

朴素而天下

2
2026-02-27 17:21

其实,这次逆风翻盘,关键点还是守好了内线,不断冲击篮下给外线创造三分机会,而外线也确实争气!这就是以前张指导常说的“梆梆梆”战术。如果换波兰周,这球传到内线就结束了,直接让人家打反击。所以男篮想赢球,第一不能带王奶奶,第二不能带波兰周,第三不能带张五菱,其他位置都大差不差,依然可以横行亚洲。

HC949

HC949

1
2026-02-27 16:35

你有王治郅,姚明,易建联的水平,才能单打!周在内线打的很挣扎,没一点蓝下脚步,也生吃不了对方,命中率也不行。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6-02-27 13:30

所言极是 昨天胡金秋才是中国队中锋大腿

用户10xxx66 回复 02-27 13:30
尤其是命中率很高的中距离投篮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6-02-27 13:40

一看就知道了,不让波兰周上场最好的结局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1
2026-02-27 10:05

周琦目前还是出类拔萃的中国男篮球员,只是不适合这支球队的战术打法而已……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1
2026-02-27 16:09

大家还记得那次淘汰赛周琦发球被断中国队输掉的比赛吗?不怕神一样的对手,最怕猪一样的队友。

五毛

五毛

1
2026-02-27 14:03

最应该感谢的是姚明,包括去年亚洲杯亚军

一定要爱你晴天

一定要爱你晴天

1
2026-02-27 13:09

上周琦是用来防守的,非要他当战术核心就错了!!!

用户10xxx27 回复 02-27 13:27
这句话还算靠谱!

淡然

淡然

1
2026-02-27 13:51

周琦应该是成为过去时了,假如要他防守还行。

用户90xxx73

用户90xxx73

1
2026-02-27 17:53

北京队失算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026-02-28 00:00

周琪就算了吧,有他必输

猜你喜欢

沁赫细说体育

沁赫细说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