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要是开战了,中国沿海被炸怎么办?戴旭上校一句话,让大家放心不少,如果中美开战

林林深斋晗 2026-02-25 17:31:21

中美要是开战了,中国沿海被炸怎么办?戴旭上校一句话,让大家放心不少,如果中美开战,美国能把中国沿海打得很惨,但中国也能把美国在亚太的影响力彻底拔掉。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最多是把发展的重心往西部挪,而美国一旦失去了亚太这块阵地,世界第一的位置恐怕就坐不稳了。 如果中美真打起来,中国沿海那些工厂港口城市挨炸了咋办?这问题一抛出来,很多人都心里发毛,毕竟东部集中了全国大半经济命脉,短期内肯定乱成一锅粥。 戴旭上校一句话直接点醒大家:美国确实能把沿海打得够呛,但中国反过来也能把美军在亚太的那些基地和影响力连根拔起。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顶多把重心往西部挪一挪,美国要是丢了亚太这块风水宝地,世界老大的位置就真悬了。这话听完,很多人瞬间从慌张转为稳当。 戴旭空军大校多次公开分析,美国在亚太扔下130多个基地,驻军37万左右,从日本横须贺到韩国乌山再到关岛,F-22十几分钟就能飞到台海周边,精确打击沿海工业区和港口不成问题。短期看,供应链断裂、外贸停摆、工厂停工、失业增加,这些冲击实打实。 中国导弹技术进步快,东风系列覆盖第一岛链所有美军据点,东风-21D、东风-26这些反舰弹道导弹让航母群不敢轻易靠近,高超音速武器进一步提升突防能力。关岛安德森机场、冲绳普天间基地这些核心节点都在射程内,一旦饱和攻击,美军补给线就断了,空中支援瘫痪。 日韩菲这些盟友表面站队美国,实际经济深度绑在中国,日本汽车、韩国半导体、菲律宾农产品高度依赖中国市场,丢了中国订单,企业直接大面积亏损,失业和社会问题立马爆发,他们没胆子为美国拼命。中国工业体系全球最全,稀土等关键材料自给率高,美国高端武器离不开中国供应链,一断就卡脖子。 西部大开发推进多年,成渝地区总产值几年翻倍,汽车、动力电池、电子产业全国领先,高铁物流高效,沿海一有事,产业链就能快速西移,内需市场和14亿人口提供强大缓冲。相比美国,亚太是它全球霸权三大支点中最关键一环,丢了这里,欧洲中东影响力连锁衰退,美元体系和盟友网络就晃动,全球老大地位直接动摇。中国最多发展节奏慢一点,美国输的是整个格局。 南海巡航常态化,中国海军和海警坚定维护权益,美舰跟踪但保持距离。导弹迭代持续,高超音速型号穿透力强,迫使美军资源分散。 当前中美博弈考验长期耐力,中国有纵深和底气,美国承受不起亚太崩盘的代价。坚持和平但不怕事,守住底线就能稳住发展步伐。

3 阅读:6775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19
2026-03-01 22:58

敢打击我们领土也把导弹打到他美国

金陵人士 回复 03-03 11:42
首先点名北上广深[滑稽笑],后面苏杭东青[doge]。南哥诚心护我。第三轮才到我们南宁锡常[得瑟]。打的时候不知道台湾会不会护着点。

用户10xxx90 回复 金陵人士 03-03 22:01
南宁离广东这么近

文白

文白

125
2026-02-26 09:52

主要攻击摧毁美国本土大城市经济目标对象,这样才能打疼美国,其次同时摧毁消灭美国军队在亚洲所有基地,瘫痪迟缓美国战斗力。迫使美国退出战场。

西山飞雪 回复 03-02 18:48
把全美的高技军工企业全轰一遍

花花毛 回复 03-03 21:33
打一遍富人区包痛

大自然

大自然

110
2026-03-02 12:41

出现那样的情况,我们单打它们在亚洲的基地是不够的,要动它的美国本土。

圆公子 回复 鸡毛鸭血 03-06 15:52
井底之蛙,我国洲际导弹的射程是多少我都懒得说了

鸡毛鸭血 回复 03-06 05:28
能力有限!打不到!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71
2026-02-26 07:36

对等还击,炸美国本土

用户12xxx67 回复 03-04 21:58
航母的质和量都还不行,外围也没基地,怎么炸?目前最多只能把周边的基地清干净

风雪 回复 用户12xxx67 03-05 00:56
东风是吃素的?

用户36xxx59

用户36xxx59

52
2026-03-02 20:10

为啥要打亚太的虾兵蟹将?直接打纽约,华盛顿,五角大楼的美酋不好吗?

魏中剑 回复 03-05 20:34
派义和团直接去华盛顿

思善行 回复 03-06 00:55
那会我们没那么多洲际导弹,仅有的还是核弹,我们还奉行不首先使用。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49
2026-03-02 16:42

对等反制,本土对轰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3
2026-03-02 20:46

可笑的论调。真正的当务之急是快速增加能覆盖美国本土的核导弹,提高突防速度和变轨技术,真正把剑悬在美国佬头上才能形成有效威慑、才能止战。

用户12xxx67 回复 03-04 22:02
这不早就有了吗?目前老美敢动我们本土?外围的常规战倒是有可能

荣耀骑士

荣耀骑士

32
2026-03-02 17:34

为什么让外敌导弹攻入国内?为什么不能拒敌之门外?为什么不能齐射导弹攻击美本土????

青年 回复 03-05 12:33
别这么认真,双管齐下,先拔钉子,让他对亚洲摸瞎

飞马

飞马

32
2026-03-02 17:08

错,不是应该打到美国本土吗?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29
2026-03-02 14:50

多造些车方5、东方41,对美国所有城市每个送两粒。

順7·自然^^ 回复 03-03 12:14
造一万亿个有什用,都用不出去

用户70xxx40 回复 順7·自然^^ 03-03 22:21
你想简单了

天晓得

天晓得

22
2026-03-02 17:57

光打它亚太地区的基地是不够的。不是说覆盖全球吗?同等还击呀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9
2026-03-02 19:29

为啥不攻击美国本土?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7
2026-02-28 20:56

只有能战敢战,才能止战终战!

用户47xxx29

用户47xxx29

17
2026-02-26 09:10

美国强盗找死,死无葬自之地。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3
2026-03-02 22:00

如果中美开战他打的是我们领土,而我们只是把它的基地打废了,这还是一种耻辱,想不到百了如果再用这种方式来领导中国,是不行的,我们应该把战火烧到美国本土,也把他们的国家打废基本算址平,还不够休养后再谋灭了他们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0
2026-03-02 20:20

这话是他几年前说的话,此一时彼一时,今非昔比。我们可以直接打美国本土。几个基地,伊朗都能解决的事,已经不够看了。

用户96xxx70

用户96xxx70

9
2026-03-01 23:59

中美开战,必有损失,再强也不可能全防守住。

懒伞

懒伞

9
2026-03-03 19:17

别那么低调,他敢炸我们上海,我们炸他们纽约,以此类推,炸华盛顿

往志如烟 回复 03-04 04:08
先下手为强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9
2026-03-03 22:31

两个国家都不傻,真打起来让其他国家捡便宜,到时又成难兄难弟了

食神好棒

食神好棒

8
2026-03-02 00:28

洲际导弹又不是摆设

玉米加农炮

玉米加农炮

8
2026-03-02 17:45

怕个锤子

事在人为

事在人为

8
2026-03-03 13:26

还是不够硬,他们打咱们沿海,美国本土也给他们放几颗!

用户16xxx27 回复 03-05 00:38
是的,从这里看出来这些军事智库骨子里不敢跟美国来真的,不敢跟美国鱼死网破。我要是美国总统,知道你是这样,我就用亚太军事基地换,把你整个沿海炸烂,看谁吃亏。这样的智库可以关闭了。

海怪

海怪

8
2026-03-02 21:32

既然开战,为啥只是防御,给华盛顿种几吨蘑菇不香吗?

小蜜蜂

小蜜蜂

8
2026-03-03 20:55

犹太人的军事基地都被吃螃蟹的人当玩具炸了。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8
2026-03-04 23:03

真伤人,拿东部沿海要命地带换亚洲美军基地

winds82825599

winds82825599

8
2026-03-03 21:34

美国敢打中国,美国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定南赖布衣

定南赖布衣

8
2026-03-04 04:10

直接炸美国本土,

双桂舜府

双桂舜府

8
2026-03-03 23:19

再次提醒加快产业西移,特别是战略产业,高科技产业,最好是两三年内完成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8
2026-03-04 01:30

中美开战那就是放开伦整个太平洋周边包括美国沿海城市都会稀巴烂

耕Uc

耕Uc

8
2026-03-03 18:22

戴上校观点有问题,人家打到家里了,我们不能仅仅只是摧毁其亚太基地,为什么不能打到他家里?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对等还击,何错之有,中国应该有起码的威慑力,震摄宵小,让其不敢轻举妄动。

福高照

福高照

8
2026-03-03 22:54

国家全方位监测,一美国是没机会打攻击到中国的,恐怕带比美国灾难灭绝

无人信的创意

无人信的创意

7
2026-03-02 10:57

如果,德克兰拖了美国三四年,中美就没可能较量。假如,一欧元可换五美元,美元资产就是肥皂泡,美债券成为废纸可能性极高,欧盟独大比美国更可怕。

Fly 回复 03-02 14:22
所以准备过来干看戏的了,大家还在发白日梦

思钱想厚 回复 03-05 04:17
欧盟怎么可能独大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7
2026-03-03 19:44

谁敢先对中国动手就来灭族战,中国不会投降,也不接受任何投降,你看谁还敢动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7
2026-03-03 22:15

以血还血,以牙还牙,以弹还弹!你打一枪,我打十弹!中国的工业是吃素的吗?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7
2026-03-03 22:02

开玩笑,人口那么稠密,得死多少人,多少家庭🉐哭死。希望和平。

80后的老男孩 回复 03-04 11:57
怕死就能换来和平吗?笑话,别幻想,第一波就是氢弹美国能挡住?一座城市瞬间华为乌有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
2026-03-03 22:54

战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灵宝上人

灵宝上人

7
2026-03-04 13:56

要有战略眼光,中国人民不打没把握的仗!打就打歼灭战,首先就是摧毁美国的卫星什么制导什么系统都不灵了,投降的收编!顽抗的就地格杀!

神一样的对手

神一样的对手

7
2026-03-03 23:53

一但开战就是灭国之战,还什么清除亚太目标,直接核平美国本土啦

花无缺

花无缺

6
2026-03-03 13:35

全球军事基地,黄石公园,十三区,第五区,工商业集中城市,比耕地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6-03-03 13:32

不打美国本土吗

保健茶叶好喝

保健茶叶好喝

6
2026-03-03 21:11

放心把美国在怎么也不敢打中国。以色列是全球防导能力最强最密集的,面对伊朗的导弹都防不住。美国反导密度比以色列差太多面对比伊朗强数十倍能力的中国打美国本土非常轻松。美伊战争暴露了美国的弱点,日韩也该明白这一点你们的美基地什么反导武器第一个攻击的就是这里。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6-03-06 01:52

美帝在中国周边的军事基地肯定要彻底摧毁、如老美攻击我沿海城市、我们也对等攻击老美的大中城市、(就是用常规弹头的高超音速洲际导弹、如果老美用核弹的话。就同样用核弹还击)老美的本土还从来没有被攻击过(911除外)让中国来给它开光。它被打痛了肯定要叫停谈判(就跟朝鲜战争一样)毛主席说得好:美帝国主义就是纸老虎

tb585456574

tb585456574

6
2026-03-03 19:53

真的来个你死我活的话,上千战机及洲际导弹等会飞向美国,所以美国也会惧怕的。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6
2026-03-04 13:05

中国本土不是对标亚太美国基地,而是对标美国本土!中美开战一定要把战火烧到美国本土!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6
2026-03-03 20:19

美国已丧心病狂,要来的终究是要来的。撸起袖子干吧!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6
2026-03-03 21:48

大不了同归于尽,谁也没有好果子吃。相信美国人民也希望和平共处,中国人民也呼唤和平世界。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6
2026-03-04 12:09

都打本土沿海了,还打什么亚太,直接美国本土啦!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6
2026-03-03 18:58

假如说,是假如,美国攻击中国本土,那么中国也会攻击美国本土。洲际弹道导弹又不是摆看的

没道理

没道理

5
2026-03-03 11:00

亚太本土一起打[晕]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6-03-02 22:49

我们赞同戴旭说法,他美国敢动一下我们沿海城市,我们的快递也不是吃醋的,它们的沿海城市也会享受我们的导弹雨无人机的光临!谁也别想好过!

孤独的漫游者

孤独的漫游者

5
2026-03-03 12:06

说得老美就没有沿海城市一样😏

hnzzzsj

hnzzzsj

5
2026-03-03 21:22

必须极大提高对美国本土核心区的毁伤能力,让美国人想都不敢想攻击中国

乾元盛世

乾元盛世

5
2026-03-03 23:13

美国只敢欺负小国家,要和中国打仗最起码拉上大半个地球才敢。

了然

了然

5
2026-03-06 00:54

东风200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射程四五千公里,除了陆基,也有海基空基的版本,可以轰六可以携带一枚,轰20可以携带两枚以上,完全可以打到美国,全氮阴离子盐炸药可不是闹着玩的,打美国纽约金融中心,美国必定大乱!我们绝对不能让他们把沿海打烂,先把关岛美军基地废了,然后把菲律宾,日本,韩国美军基地导弹犁地一遍,彻底打残空中基地,然后我们的空军再来一波狂轰滥炸,把他们飞机炸一遍,没了制空权,美国基本玩完了就。戴旭那时候演讲谈到的是n年前的判断,现在我们的空军,导弹能力,尤其军工生产能力日新月异,完全碾压美日。以前他们只想着炸我们,认为我们没能力威胁美国本土,现在美国还这样认为吗?

翌晨听风

翌晨听风

5
2026-03-04 10:51

亚太?不应该是美本土所有的军事设施和工业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6-03-04 01:00

不打击老美本土完全不能动它筋骨,亚太再多的基地都能重建,本土巨大的人员财产损失那个总统都交代不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6-03-03 23:19

海外基地及美本土一勺烩会多香啊

kkk

kkk

4
2026-03-03 09:15

怎么说话呢,不应该炸美国沿海吗

壁花的浪漫

壁花的浪漫

4
2026-03-03 10:50

只有有美国人的地方都是战场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6-03-02 12:44

把战火直接烧到美国本土最好了!

ด้้้้้็็็็็้้้้้็็逝水

ด้้้้้็็็็็้้้้้็็逝水

4
2026-03-03 12:08

基地和影响?一点不提美国本土?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4
2026-03-05 09:05

他敢打伊朗是伊朗没有能打到美国本土的能力,中国有,他不敢打

cj6898

cj6898

4
2026-03-06 17:55

战争一起,必须把战场推向美国本土!否则,它不会有痛入心扉的感觉!

青椒红椒朝天椒大椒小椒灯笼椒

青椒红椒朝天椒大椒小椒灯笼椒

4
2026-03-04 00:08

东风可以直接送到美国本士任何地方!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4
2026-03-04 18:43

美杂国敢打中国沿海!我们必须一定要把华盛顿纽约那一线沿海打成废墟

流浪

流浪

3
2026-03-02 17:17

为什么不加快发展打击美本土的能力呢!这样更能让美害怕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3
2026-03-03 12:13

轰炸霉国富人区它才痛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3
2026-03-03 07:09

第一枚核弹就要打到五角大楼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3
2026-03-03 12:46

为啥只不讲打击美国本土,美国失败只是推出亚太这么简单吗?要对等还击才行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6-03-02 23:24

那就打终级的战争,他打咱们国土,咱也打他美国土!什么岛链先不管把他老窝也打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6-03-02 22:12

读过小学没有?这个专家。

家卫

家卫

3
2026-03-03 13:18

如果美国打我们沿海城市。那我们就打美国华盛顿和扭药。,打其它点都不好使。否则,最亏的是我们

壁花的浪漫

壁花的浪漫

3
2026-03-03 10:49

只有美国人的地方都是战场

用户72xxx02

用户72xxx02

3
2026-03-03 02:49

美国敢打我沿海,那就直接轰炸纽约华盛顿,最后地面部队推进美利坚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3
2026-03-03 13:33

请孙悟空帮忙呀!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6-03-03 07:11

和平发展。

寄情山水

寄情山水

3
2026-03-02 17:52

必须做到对等攻击,否则就甭打,打就打到底!

朋友

朋友

3
2026-03-03 13:18

一个上校嘴上谈兵混流量!真到战时能领兵打仗吗!

哦哦

哦哦

3
2026-03-04 15:29

一个月也用不了就能灭了他

顺天意

顺天意

3
2026-03-04 16:15

敢打我中国?美国佬想死剩多少人?[抱抱][抱抱]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3-04 15:34

跟美国打首战扔核弹 去白宫

大乘

大乘

3
2026-03-06 20:39

除了基地还有本土,必须本土!

讠只

讠只

3
2026-03-04 16:14

为什么不打美国本土

poney

poney

3
2026-03-04 00:55

一旦开战,战火蔓延到中国本土,不管结果如何中国必须要攻击对方的本土,你就是把亚太所有基地都打掉,不进攻本土对美国人来说都是小事,毫无威慑力。也许我们沿海会死1000万人,但美国本土至少也要死100万人,战争就是看哪一个先扛不住先认怂。

踏浪而来

踏浪而来

3
2026-03-05 13:16

直接干他本土,我们也行!!

用户15xxx30

用户15xxx30

3
2026-03-05 01:04

打亚泰基地,不如直接邮到华盛顿,讲的是对等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3
2026-03-03 18:31

擒贼先擒王,先把特朗普干掉

A沈晓东

A沈晓东

3
2026-03-03 16:42

敢炸我本土区域,那我们也别客气,除了炸周边的军事基地,消灭周边的所有霉菌,让他再也不能就近威胁我们的安全之外,也得炸他本土!这才是对等还击!

沙漠飘雪

沙漠飘雪

3
2026-03-04 12:56

将导弹投向美国本土

建设者

建设者

3
2026-03-03 16:24

这种损失不对等啊,别人要你命,你却只能给他打疼痛,不能伤筋动骨,这不对等!

以前

以前

3
2026-03-04 20:29

说是拔中国周边基地,其实还有本土对轰!

老刘

老刘

2
2026-03-03 21:39

真发展西部就好啦

往志如烟 回复 03-04 04:10
广东也有很不发达的地区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2
2026-03-03 20:36

如果要打,不知道老美打不打我们广西这穷嘎啦的地方

往志如烟 回复 03-04 04:08
广西的任务就是看住那个白眼狼,其他暂时不用你们操心。等真到了全方位地面开战,狼兵再出来。

不知火

不知火

2
2026-03-05 14:29

中美没有开战的理由。

友友

友友

2
2026-03-06 19:58

现在不是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而是美国本土,东风快递就是起这个作用的

哈哈hhh

哈哈hhh

2
2026-03-06 22:47

这是个啥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3-06 16:50

以前不能远程攻击,所以只能把美国亚太拔起,目前东风5c覆盖全球,必须对等把美国本土也打残

兵兵

兵兵

2
2026-03-06 23:39

打我们沿海,那肯定也大他的沿海城市啊,看看谁痛

圆公子

圆公子

2
2026-03-06 15:50

沿海的无人机炸美国航母,能扛住多少轮呢

日月明

日月明

1
2026-03-06 18:16

球都不懂,中国周边的基地打完了再打美国本土,美国都把反导系统堆到中国家门口了你不先把反导系统打了你一发射导弹人家就给拦了,你怎么打美国本土?

用户10xxx77 回复 03-06 18:27
有什么问题嘛?核心问题就是人家炸你本土,我们也要炸他本土啊,至于过程是怎样重要嘛?

林林深斋晗

林林深斋晗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