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导航系统对比!1,美国GPS,始建于1978年,31颗卫星,精确到厘米。

京城数码弟 2026-02-20 17:22:57

全球四大导航系统对比!

1,美国GPS,始建于1978年,31颗卫星,精确到厘米。

2,中国北斗,始建于2000年,55颗卫星,精确到厘米。

3,俄罗斯格洛纳斯,始建于1982年,24颗卫星,精确到米。

4,欧盟伽利略,始建于1999年,28颗卫星精确到米。

中国还是后发制人,比较迅速的!

4 阅读:166005

评论列表

用户88xxx76

用户88xxx76

384
2026-02-28 18:54

你用二十多年后的先进技术和人家七十年代的比,要脸不?

蓝剑007 回复 03-01 12:22
你可真能舔,你让他们拿出最新的来比吧,不让他们技术更新吗

用户88xxx76 回复 蓝剑007 03-01 17:15
二十多年前修路用什么修?现在修路用什么修?你好意思用现在的技术去嘲笑那时的吗?

用户83xxx18

用户83xxx18

200
2026-02-27 18:31

一看就是造谣,北斗卫星的精度是1mm

用户10xxx65 回复 02-27 18:33
不是1nm吗?

仨儿 回复 02-28 06:23
开放的是民用级别的。

阿西西

阿西西

156
2026-02-28 16:23

吹牛,造谣,我们这里以前共享电动车用的的GPS导航,停车的时候必须停在白线内,哪怕车头方向放反了都不能正常锁车,真的是精确到厘米。自从用了北斗后,街上放眼望去横七竖八的到处乱放,成了人见人烦的城市垃圾。

张思皖 回复 03-01 23:49
我看你是造谣

用户16xxx17 回复 03-03 13:10
即便如此,坚持用北斗,难道打战还想着用人家导航?

I 推荐浏览

I 推荐浏览

53
2026-02-28 13:43

真扯,连我在哪条车道都分不清,厘米精度应该连我压没压线都知道

用户84xxx56 回复 03-03 01:48
你用过吗?现在用高德的导航车在那个车道都清清楚楚,也就你跪着走才没发现你在那个车道

了大师_ 回复 03-03 07:29
民用

用户20xxx77

用户20xxx77

51
2026-02-28 03:49

北斗精度是纳米

琛哥 回复 03-13 23:02
千米

开心

开心

45
2026-03-01 00:24

明面上55比31颗是优势,其实好的轨道给31的先占了

用户10xxx41 回复 03-04 20:20
总算有一个看明白的了

枭龙 回复 03-04 21:47
也不是,技术路径不同。

sijinsh

sijinsh

44
2026-02-27 12:55

手机高程上差10米,正常。

陈优红 回复 03-02 22:37
美国发展 低轨道大量的卫星星链

沉戈 回复 03-04 12:24
汽车导航北斗基本能定位车道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37
2026-02-28 09:27

全球最大用户是GPS,小编还想吹什么?

评帅之哥 回复 03-02 15:47
你从哪里看到吹了?我倒看到你舔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03-02 23:10
加油孝美!加油开曼!加油新加坡!

同志们辛苦了

同志们辛苦了

37
2026-02-28 23:39

只是后发不受制于人,并没有后发制人

星巴克在逃星星 回复 03-03 11:26
逆向开发,拆了看看怎么做的,然后自己做。一条题目你看到正确答案了,你看懂怎么做,然后说你会了。但如果没有答案前,你做不出来

在校生 回复 星巴克在逃星星 03-03 12:06
这么简单吗?马云也给你演示了怎么创建一个几千亿的公司,估计你现在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越马云了吧?

3721

3721

28
2026-03-02 16:26

gps和北斗民用精度都在两三米左右,军用的北斗大约是0.1米,gps大约是0.3米。另外看下面的讨论感觉很有意思,gps卫星寿命不到7.5年,现在早就更新了好几代了,北斗卫星寿命大约10年左右,早期的也早就更新了,现在双方的技术其实相差不大,只不过gps先发优势很大,民用市场遥遥领先,不过北斗信号更强,并且双向通信,野外短讯求救等独特功能使得北斗追赶迅速。

055A世界第一驱逐舰 回复 03-04 16:34
对,这博主净胡说八道,什么厘米级的。一般精度指的一个可识别的点,至少三点组成一个可识别物。

用户12xxx67 回复 03-04 07:26
这个最贴合事实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25
2026-02-28 06:08

可惜,实际感觉不到。

深蓝 回复 02-28 07:03
民用的都是米级,加之信号偏移,误差几十米都是正常范围。

張x春 回复 03-05 14:23
你只能用民码,军码才是厘米级

王竟争

王竟争

22
2026-03-02 00:45

红绿灯都能显示几秒绿灯,有快车接近都能迅速播报,北斗是真牛

sokiy 回复 03-04 16:37
那个和北斗没关系,是导航平台大数据统计,然后运算出来的结果

用户10xxx49 回复 sokiy 03-06 06:02
没有精确定位,平台大数据怎么算到你在哪里?

卫,小子

卫,小子

20
2026-03-04 02:08

GPS是占了最优星轨,咱的北斗只能用数量来弥补

今日的我

今日的我

19
2026-03-02 08:29

不管几厘米;最重要是自己有;当年导弹试验美国关掉GPS导弹飞那里都不知道

在校生 回复 03-03 12:08
他们不管这个,恨国党就是见不得中国好。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03-06 15:45
中国导弹从来就没有用过GPS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13
2026-03-03 00:52

美国人的太空技术起步很早,目前确实超过我们,但我们努力会赶上的。

枭龙 回复 03-04 21:49
不尽然,美国现在是江河日下!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12
2026-03-05 00:17

有人又想说遥遥领先。比起美国立国200年的时候,就说自己拥有5000年历史,比起经济建设又想说用40年按购买力自己超过了美国。反正横竖都是自己遥遥领先。

Longer

Longer

11
2026-03-02 09:40

国际无线电规则,谁先用谁占,美国gps和苏联格洛纳斯,占用了最优通信频段。伽利略次优,中国在伽利略上投入巨资却得不到技术,转头研发北斗,但是北斗已经没有合适的频段。为了抢占伽利略的频段,中国采用2星定位快速组网形成商用,第一期北斗需要额外配一个高度仪辅助,相信这里很多网友都没见过。并且第一期北斗误差100米,用于海事没问题。伽利略由于无休止的争吵晚于北斗商用错失独占次优频段的机会。

宋白

宋白

10
2026-03-01 22:00

大毛的导航说实话也不行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0
2026-03-05 19:56

谁也没想到近三年中国军工突飞猛进,包括北斗战略级领域也取得重要突破

sanjin

sanjin

8
2026-03-02 19:19

都这个时代了,还有人见不得自己国家的东西好,哪怕再先进也不承认……

骑着蜗牛去冲锋 回复 落落何人 03-12 13:11
是啊,我搬砖虽然有劲但是昨天又被工头扣了50元,理由是没放在指定的位置——差一米!

落落何人 回复 03-06 08:14
好又如何?不好又如何?你还得送你的外卖!

缘来似你

缘来似你

8
2026-03-11 10:53

伊朗用的哪个?

用户85xxx71 回复 03-16 12:52
伊朗自己也发射卫星了。不过太少了。精度也不行

欧阳

欧阳

7
2026-02-28 08:35

对✓,遥遥领先!

金牌猎食者

金牌猎食者

7
2026-03-02 10:09

伽利略在哪里?都在坟里,就没诞生出来,乱写什么玩意。

人生的目标 回复 03-04 12:12
别乱说,现在依然有

老实的坏人

老实的坏人

7
2026-03-12 12:38

还是喜欢用GPS

湘江北去 回复 03-14 08:36
稳定

脑瓜子嗡嗡的

脑瓜子嗡嗡的

6
2026-03-08 01:34

🌍 全球民用(北斗三号 vs GPS) GPS:全球平均 1–3米(SBAS增强后可达1米内) 北斗三号:全球平均 2–4米,与GPS相当 🇨🇳 亚太/中国(北斗优势区) GPS:1–3米(同全球) 北斗三号:水平**<1米**,高程1–2米;实测可达0.5–0.8米 原因:混合星座(GEO+IGSO+MEO),亚太卫星更密、抗遮挡更强 🛠️ 专业/增强场景(厘米/毫米级) 两者均可通过RTK/地基增强实现厘米级(测绘、自动驾驶) 北斗三频信号更利于复杂环境(城市/山区),收敛更快 ⚔️ 军用(公开推测) GPS:P码0.1–0.3米(厘米级) 北斗:官方未公开,推测同等精度,抗干扰更强 ✅ 一句话总结 全球:GPS略优;亚太/中国:北斗更强;专业增强:两者相当。 需要我按你所在的地区(如惠州)和用途(手机导航/车载/测绘)给你更精准的精度预估吗?

化石成鹏

化石成鹏

6
2026-03-05 12:31

这小编乱点鸳鸯谱,30颗,搞笑吧。2千多颗

小楼昨夜听春雨

小楼昨夜听春雨

5
2026-02-27 22:29

北斗是丝毫不差啊!

落落何人 回复 02-28 08:41
用了55颗卫星,还不差?

唐芸诚 回复 落落何人 03-01 23:55
好位置让占了,你还想怎么办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6-03-04 04:26

达者为先

Jiang.  Sir

Jiang. Sir

5
2026-03-04 11:05

北斗是收钱的

055A世界第一驱逐舰 回复 03-04 16:36
GPS也收钱是通过接收终端和手机,手机厂商再从你身上收回来。

Jiang. Sir 回复 055A世界第一驱逐舰 03-04 23:22
了解一下货车必须安装的北斗

東来

東来

5
2026-03-04 16:31

美负责构思,中负责实现!

秋夜雨梧桐

秋夜雨梧桐

5
2026-03-19 09:49

自己有才是硬道理,不然人家关闭导航,你咋整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4
2026-02-28 15:52

美国佬的数据都是骗人的,当真就输了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4
2026-02-28 18:05

击落31颗gps卫星 还有摧毁星链

用户18xxx39 回复 03-01 22:44
击毁gps还有可能做到,星链现在在轨9500颗,怎么打。。

用户10xxx42 回复 用户18xxx39 03-02 21:18
近地轨道,用微波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6-03-02 14:26

人家美国有星链

用户10xxx54 回复 03-02 23:11
加油孝美!加油开曼!加油新加坡!

用户10xxx42 回复 03-02 21:19
不对,是你们美国

zhao

zhao

4
2026-03-02 13:36

特别平坦空旷的高速路车道级导航,天气也特别晴朗万里无云,高德的车道级定位基本有50%左右概率定位车道错误,而且已经使用了霉国的卫星和祖国的北斗卫星了,一个车道约5米,换句话说就是精度没达到5米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6-03-04 08:14

星链呢

浮游生物 回复 03-11 17:01
星链不是导航,而是互联网,是信息互联的。

枭龙 回复 03-04 21:56
有用吗?

无言以怼

无言以怼

4
2026-03-05 11:15

只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专业治秃20年

专业治秃20年

4
2026-03-04 22:04

先有华为后才发明有宇宙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6-03-16 07:02

高德导航用的是北斗卫星导航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6-03-18 23:29

差点中了伽~计算

东林苑

东林苑

3
2026-02-27 18:14

同样:失之一厘谬之千里!

恰亏

恰亏

3
2026-03-02 11:14

强弱不可同日而语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3
2026-03-03 12:38

感觉对于导弹而言米跟厘米意义不大吧

055A世界第一驱逐舰 回复 03-04 16:39
实际上军用的是分米级的,厘米级是吹牛皮,GPS和北斗都做不到。

小丧家的wifi永远不掉_

小丧家的wifi永远不掉_

3
2026-03-03 19:55

通讯费能便宜点?

枭龙 回复 03-04 21:57
现在的通讯费已经太便宜了,你交不起是自己问题,恐怕你电费、水费都是沉重的负担吧?

来过

来过

3
2026-03-04 12:28

白斗精度不知道,但卫星地图领教了,以前可以看树和人,现在看个房看个车都模模糊糊的。

往事随风 回复 03-05 12:28
这是人的问题[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3
2026-03-03 16:29

现在导航总是出错,不知道是哪一家系统,官方有什么想说的吗?

东莞用户 回复 03-03 17:19
在设置里面查看

我朋友 回复 03-04 21:24
多模,哪家信号强就用哪个。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3-11 22:30

那也是自己有先进科技才好!中国!我爱你!我爱你!我的祖国!

十八城

十八城

3
2026-03-14 22:59

北斗精确到万分之一nm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6-03-17 11:57

说实话,北斗导航精确度确实没有GPS精准,以前使用GPS步行导航的时候,相对更容易找到对方目的地。 现在使用北斗,感觉偏差更大了。

前进钱进

前进钱进

3
2026-03-23 02:59

你们真别吹,我们大部分都是80后的人多,见过80年代的国情,78年代的技术已经到了厘米级别非常牛批了

樟树

樟树

2
2026-03-03 10:13

北斗的是纳米

枭龙 回复 03-04 22:00
GPS更好!10米级!看!跨度多大!

杨通文

杨通文

2
2026-03-02 18:05

我怕说出来泄密,权威专家说国内导航精度在分米级

用户35xxx66

用户35xxx66

2
2026-03-06 08:16

高德地图用了北斗导航,才能实现车道级导航

风轻杨6085

风轻杨6085

2
2026-03-04 22:39

马斯克的星链已几千颗称霸太空

宋志超

宋志超

2
2026-03-05 14:48

技术都是这样的,只是他们先发现,我们在不停的自己研究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2
2026-03-03 21:10

美国的卫星精准度应该是1米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6-03-04 18:36

你要写什么都是中国的最牛逼就有人夸你了

花花的世界

花花的世界

2
2026-03-04 08:54

都是自己说的再好也没用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3-06 09:13

美国78年技术31颗星精确到厘米,北斗千喜年后开工55颗不应该是厘米啊[捂脸哭]

爱无极

爱无极

2
2026-03-07 16:23

还有印度阿三,他们也弄了一个,只有1颗卫星,无精确度[静静吃瓜]

飞扬无限

飞扬无限

2
2026-03-09 22:19

北斗精确到厘米?别瞎扯淡

颖颖

颖颖

2
2026-03-12 18:11

用过道级导航北斗厘米级没错,

人业信VS立兴

人业信VS立兴

2
2026-03-12 20:31

难怪这几天我的手机扫码都卡屯了。

亚琛干饭冠军

亚琛干饭冠军

2
2026-03-10 00:19

马斯克的公司掌握火箭回收技术后,一年发射能发射几千枚卫星,全球卫星加起来没他一家公司发的多,虽然主要用作商业用途,但是必要时刻也可做军事用途。

赵本禹

赵本禹

2
2026-03-11 10:04

根本没有嘲笑的意思,说的是事实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2
2026-03-11 23:50

北斗反应慢比gps

爷们不毒何以立足

爷们不毒何以立足

2
2026-03-15 14:24

不管厘米还是米,是自己的就不用受制于人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6-03-20 16:33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见不得说中国好?为啥不去日本美国!

爱吃蒸水蛋

爱吃蒸水蛋

2
2026-03-06 07:54

扯精度的人,这是精度的事么?!GPS是别人的,说不给你用就不给你用,你跪地求饶还要看别人心情爽不爽。北斗是自己的,用着踏实,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我发导弹你也管不着。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
2026-02-28 08:35

昨天导航没路了

福耳

福耳

1
2026-03-02 17:34

1pm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1
2026-03-02 21:54

这样看,老美领先我们30年

用户10xxx54 回复 03-02 23:12
我们小米以最低的价格出了最高端品质的产品,所以所有中国的同行都在欺压小米,做空调被美的格力欺负,作笔被晨光欺负。做插座被公牛欺负,做手机被中兴华为联想oppo vivo魅族打压,只有在老家美国,小米才能人人敬佩,销量第一,欧洲更加,因为外国人知道,只有小米才是真正的良心企业!雷军万岁!你是我们米粉心中的太阳!

小笨蛋儿

小笨蛋儿

1
2026-03-03 12:45

明明是1nm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6-03-03 12:55

31颗和55颗 都是厘米级

瞭望

瞭望

1
2026-03-02 07:32

华为牛逼[点赞]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6-03-02 23:14

无根据乱说,精确到厘米?

枭龙 回复 03-04 22:01
勉强可以这么说,10cm、30cm!

小笨蛋儿

小笨蛋儿

1
2026-03-03 12:45

1um

枭龙 回复 03-04 21:58
大笨蛋?不不,被门挤了...

小浓浓

小浓浓

1
2026-03-06 13:55

宇宙无敌

往事不回头

往事不回头

1
2026-03-06 03:01

实战才是最真实的检验

风輕雲淡

风輕雲淡

1
2026-03-06 09:27

先发有优先占用有利条件位置,后发只能挑别人剩下的位置,只能靠数量。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1
2026-03-04 08:25

站不起来的始终是跪着

听闻君莫笑强乐还无味

听闻君莫笑强乐还无味

1
2026-03-06 16:03

人家31颗就精确到了厘米

迷雾森林

迷雾森林

1
2026-03-05 07:29

精确到厘米是用了地面校准设备,单靠太空中的卫星是精确不到的。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1
2026-03-05 22:20

说什么也没用,实战见真章

用户61xxx65

用户61xxx65

1
2026-03-06 09:45

不管怎样慢慢追是我们几代科研人不懈努力的结果,清朝末年的时候西方就有车开,我们基础差能有现在的成绩喷子还不满意,西方领先我们几百年

李想建筑

李想建筑

1
2026-03-08 22:50

又赢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6-03-12 08:28

这些卫星已换班了多批次了

拔剑四顾心茫然

拔剑四顾心茫然

1
2026-03-11 09:56

马斯克的星链算吗?

且行且珍惜 回复 03-12 22:40
算个球⚽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6-03-11 14:57

怎么不能和美国比,美国卫星定位是不断升级的技术,是现在生产的卫星技术,

金禧

金禧

1
2026-03-17 17:25

这是民用标准吧

卢二哥

卢二哥

1
2026-03-15 15:51

民用是米,国防是厘米。

snakewhite

snakewhite

1
2026-03-15 09:08

感觉没有明显差别

帅龙

帅龙

1
2026-03-16 22:42

民用小于0.3米可;军用很高,但是机密了,不能乱说

一勺思想

一勺思想

1
2026-03-15 15:28

在泰国导航用北斗,三个多小时没找到附近的酒店,换谷歌秒定位找到,实话实说而已

夏沪

夏沪

1
2026-03-19 23:30

星链呢

窈窈冥冥

窈窈冥冥

2026-03-01 21:59

最强的是星链吧?到了公海,是选择用北斗还是星链呢?

张思皖 回复 03-01 23:52
能用GPS或北斗就不会用星链,准确度低,误差能到8米

布衣 回复 03-04 12:07
那个用星链,你用过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026-03-13 06:50

2000年有北斗?

炎焱

炎焱

2026-03-17 12:11

应该是公里,又不是没用过,对比下就知道了,还得努力呀,实力不是吹出来的

京城数码弟

京城数码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