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全城死寂。大喇叭喊了三天,巡逻车闪了一宿,硬是把年三十的炮仗声给压了下去。谁

无敌盈姐说商业 2026-02-20 08:08:57

商丘全城死寂。大喇叭喊了三天,巡逻车闪了一宿,硬是把年三十的炮仗声给压了下去。谁都以为,这最严禁燃令,成了。但凌晨四点,天最黑的时候,第一声闷炮,还是从哪个村里“砰”地炸了。声音不大,却像一枚信号弹。一秒不到,东边响,西边也跟着炸。南边刚起来,北边已经连成了一片火光。那动静,根本不是偷着放,是家家户户掐着同一个点,把憋了两千年的规矩给点了。屋里,一碗滚烫的饺子刚端上桌,门外那一声炮响,就是开饭的号令。守了一宿的工作人员,站在空荡荡的街口,听着四面八方传来的噼里啪啦,手里的对讲机,半天都没了动静。说白了,有些刻在骨子里的老理儿,真不是一纸通告就能抹掉的。

7 阅读:114659

评论列表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308
2026-02-20 16:45

把消防车准备好是硬道理,其他的做好宣传就是了。

顺子 回复 02-21 01:32
实在的有个

用户83xxx18 回复 02-21 06:34
干嘛要准备消防车,自己引起的火灾自己负责

倾城ampamp锋火

倾城ampamp锋火

204
2026-02-20 16:39

放是可以,但是放的人要注意安全,也要注意燃放环境,不要过度燃放影响别人

木鱼 回复 02-20 20:35
小区设置燃放点,不要在楼层放

用户48xxx06 回复 02-20 22:01
再影响也就一两天,那些个广场舞还有那个一大帮人穿着统一的服装占着马路(叫啥忘记了)怎么没人去管,那可是天天都影响人

徐运蓬

徐运蓬

166
2026-02-20 20:06

天上下雨,到了地上就成了水。水多了就成了害。是疏是堵,老祖宗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放鞭是老传统,利和弊都很清楚。如何处理就是学问,也是能力了。

夜月吟 回复 02-21 07:45
疏就是规定区域放,部分地方禁放,现在很多地方不就是这样嘛,市区不让放,郊区让放,但有很多人依然在市区放,甚至对着别人家窗户放,我看到都害怕

唯爹独啊尊2 回复 02-21 07:59
你该来山东

老马哥

老马哥

125
2026-02-20 19:16

我觉得燃放烟花爆竹就只需要注意两条:1,一定要注意安全谨防火灾;2,放完了请将垃圾全部清扫。做不到这两条的不要放。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闲来无事遛遛狗 02-20 20:06
未尝不可,关键是有些人放起来没完没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家有钱。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2-20 20:05
烟花爆竹如果都少量的燃放,也

东来

东来

76
2026-02-20 17:28

半夜放鞭炮四邻不安,也不知有何瘾头?!!

邓gt 回复 02-20 17:41
四邻也在放。。。

仨儿 回复 02-20 17:36
四邻不安?四邻为什么不放?

东林苑

东林苑

66
2026-02-20 18:32

烟花爆竹如果不扰民爱咋放就咋放!!问题是放的人都是自私自利的人!!从来不会管会不会伤害别人的车!!!影不影响周围邻居休息!!!

兜兜转转停停 回复 02-20 20:56
一年365天就放这两天,多自私的人才会容不下别人两天的放纵

笑凌风 回复 02-20 20:08
车,只要不撞人爱咋开咋开,问题是,好多人开车都会有大大小小的事故,影响别人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6
2026-02-20 15:51

李云龙:开炮!开炮!开炮!!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55
2026-02-20 19:16

禁放不支持,但乱放我也看不下去。出了事故就装孙子了。你的勇气去哪里了。

小雨小小鱼

小雨小小鱼

53
2026-02-20 19:51

现在爆竹没以前那么冲了(味道) 现在压力这么大,过年放点鞭炮多好 鞭炮只要不是在你窗外放,那点声音一点影响没,话说回来了,我这边也就是初一初二放的多一点,其他时间都很零散,完全不影响睡觉 有声音才热闹,才能觉得还活着

逸仙

逸仙

49
2026-02-20 17:06

安全第一!城里真的不能放,农村也要强调安全,好在人员不像城里密集,有较多的空旷地。

用户18xxx99 回复 02-20 21:48
城里也有很多的空地,那些大的广场留着不放烟花多可惜

逸仙 回复 用户18xxx99 02-20 21:59
关键是规矩立了就不能肆意破坏!你能在空地放,我也能在空地边缘放,他就离开空地放……以前也有有关部门组织在特定地点放,害怕安全问题,这种活动也减少了。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40
2026-02-20 18:37

可以划地区燃放,重要地区禁放是正确的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40
2026-02-20 20:39

360天 才有这么一天 放吧 自由自在的放就是 我家老爹80多了 心脏还不好 没到过年 他总是提前吃上药 笑容满面的说 放吧咱老农民就360天就这两天能乐呵乐呵

用户13xxx45 回复 02-21 20:37
其它时间哭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9
2026-02-20 19:30

鞭炮可以放的,但最少要在一定的时间内放完,年30至初一,一个5线城市的小区鞭炮陆陆续续放了14个小时,一刻都无法入睡,亲人们讲个话都被炮声打断,再这样都不敢回老家了!

用户18xxx99 回复 02-20 21:49
还是不困,大过年的听着鞭炮声睡觉,年味不足足的,众筹的年味

老田

老田

38
2026-02-20 17:39

装药量少点,规定的时间段放,别半夜扰民。

奢望一日三餐

奢望一日三餐

38
2026-02-20 20:46

堵不如疏,其实国家可以对爆竹出台一个标准,减小爆竹的威力,就象电动自行车一样,超标的爆竹严禁生产销售。

有爱无错

有爱无错

37
2026-02-20 20:27

之所以鞭炮爆炸事故成为新闻,就是因为事故特别少才能成为新闻。飞机失事,就全部不让飞了?每年车祸死了多少人?汽车工厂全部关停不让生产了?

sishibuhui 回复 02-20 23:14
你这比喻纯属认知有问题,飞机汽车是必要的交通运输工具,一个满足少数缺德者私欲扰民的鞭炮禁了有什么危害?我敢说很多骂禁放政策的都是经常用鞭炮扰民的害人精。

东林苑 回复 sishibuhui 02-21 09:09
说的好!点评精准!!

肥佬

肥佬

34
2026-02-20 19:20

🈲烧烟花爆竹??不如禁源头工厂!!!

嗷籁幽 回复 02-20 20:32
别说傻话,源头工厂只靠国内早就饿死了,大部分烟花都是出口的。

雪域之光 回复 02-21 08:21
说的对!烟花爆竹只能出口,禁止内销。

超越平凡

超越平凡

34
2026-02-20 22:15

建议想放烟花爆竹的人们,欢迎广西买房创业吧,来广西生活其实也不错的。热烈欢迎来到美丽的广西[滑稽笑]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7
2026-02-20 21:44

为了安全市区内禁放,人人都理解。但居住分散的农村也一刀切地禁放,会有很多人不理解。

环衬

环衬

26
2026-02-20 21:35

烟花收归国有,改为配给制,限量,评证领取!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24
2026-02-20 20:47

这是所谓的专家在侵蚀中国五千多年的文化底蕴,再去西方化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3
2026-02-20 20:57

韩国高兴了,鞭炮是我们的,因为中国禁止放鞭炮

嗷籁幽

嗷籁幽

21
2026-02-20 20:31

山东中部,今年没人管,随便放。

用户56xxx64

用户56xxx64

19
2026-02-21 05:08

正常死在床上的人最多,应该禁止睡床。意外死亡最多的应该是车祸,应该禁止车辆上路

常青树

常青树

18
2026-02-20 18:51

吃饭会噎死,但不吃饭的后果是什么,不放烟花有什么后果。

动漫少女控 回复 02-20 19:10
你可以住ICU不用吃饭,没噪音,没污染

环衬

环衬

18
2026-02-20 21:33

堵,不如疏,一刀切不可取,限量即可。卫星分辨可达厘米级别,谁不遵守,就处罚谁!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7
2026-02-20 21:27

支持禁放

TLDDTD

TLDDTD

16
2026-02-20 20:21

起到杀菌作用,预防传染病

sishibuhui 回复 02-20 23:16
杀个屁菌,如果有效用飞机撒好不好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6
2026-02-20 21:34

应该禁放,。道德败坏的人,在别人车边放

Wdp5918

Wdp5918

16
2026-02-20 21:10

放吧,影响没有那么大。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15
2026-02-20 19:32

反对禁止。应该加强烟花的管理,对烟花的火药含量,爆炸威力进行分级限制。

用户91xxx85

用户91xxx85

14
2026-02-20 21:55

绝对禁止也不合适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13
2026-02-21 08:13

老百姓一年就盼这一天听个响,

雪域之光 回复 02-21 08:22
不尽然!

dh3486228

dh3486228

12
2026-02-21 00:45

连春节这几天的鞭炮声都不能宽容的人得有多自私啊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11
2026-02-21 07:45

人家也是工作,检查的时候躲一下,算是支持了,走了再放呗!心照不宣!

古月胡

古月胡

11
2026-02-20 22:57

禁止烟花爆竹不行。自由放任也不行。最好的办法就征收高额的烟花爆竹税。可以收到500%到800%的税收。有了这个税,政府就有了钱,有了钱就能顧拥很多的人去管理烟花爆竹。这样才能解决烟花爆竹的安全问题。

实习生

实习生

10
2026-02-20 19:56

我大沈丘呢?没有几声!有的是边界项城放的。,。哎!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10
2026-02-21 00:26

小区彻夜放炮,保安也管不住,真扰民!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0
2026-02-20 19:58

指定地方销售和燃放,对销售的烟花产品制定安全标准。这些很难吗。不能只吃饭我干活啊!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9
2026-02-21 02:38

建议在城市里多增加一些集中燃放区,所有的广场和空旷区域都可以集中燃放,其他地方禁放

复古甲壳虫

复古甲壳虫

9
2026-02-21 04:40

每年都会炸伤很多人,尤其是小孩

花非花雾非雾

花非花雾非雾

9
2026-02-20 22:45

每年开车出车祸的也不少,把汽车也全禁了呗

辉哥

辉哥

9
2026-02-20 22:04

我们许昌也是,特别是农村,喇叭宣传车路上走着,旁边就炮放着,谁也不理谁。

山里人

山里人

9
2026-02-21 15:45

还是我们桐柏人听话,一宣传基本没有燃放的。

我勒个去

我勒个去

9
2026-02-20 22:35

控制体量 安全燃放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8
2026-02-20 23:33

建议不要放烟花 鞭炮可以放开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8
2026-02-20 21:11

高高高!炮声隆隆除旧岁,万马奔腾迎新年!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8
2026-02-21 07:19

从安全出发应该源头抓起,制定统一国标,生产安全性的鞭炮,危险就不能制作,不就好了,爆竹声声迎新年是老百姓的美好愿望

王理想

王理想

8
2026-02-21 07:27

小时候小时候捡炮,把自己的手掌心都炸开花了,但是依然组织不了我放鞭炮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6-02-21 08:10

源头抓起,禁止🚫售卖,然后再说禁放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6-02-21 08:17

人心能压住吗?

用户31xxx18

用户31xxx18

7
2026-02-21 00:30

鞭炮不应该禁,那些五花八门威力较大的炮禁止生产就行了

你是我的传说

你是我的传说

7
2026-02-20 21:53

然后呢?大家被烟呛个死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7
2026-02-21 01:28

支持禁止喝水,因为喝水容易塞牙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6
2026-02-20 19:55

严控生产,销售,产品类别。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6
2026-02-21 00:52

搞几发155效果更好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6-02-20 20:36

控制源头厂家,危险的不准生产,不安全燃放的造成损失的抓起来

权哥

权哥

6
2026-02-20 19:03

那是开门炮

守望

守望

6
2026-02-20 19:05

大众还能自己上炮竹厂买?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6-02-20 19:48

弄几个燃放区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6
2026-02-21 07:05

为了支持禁放,前几年都买一千多块钱的,现在就百十块钱的。

qianfu5678

qianfu5678

6
2026-02-21 03:26

先把鞭炮生产厂家做的各种烟花鞭炮的火药量标准制定到安全的范围内。也就是把火药量降下来,然后各城市都设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燃放烟花鞭炮伤人,造成火灾的情况就能显著下降了。

qzuser 回复 02-21 08:21
真要能遵守,早就放开了,放炮的会听话去集中燃放区域么?根本不可能,只要手里有炮,想在哪放在哪放,除非有政策,不在规定区域内放抓住就拘留,但是这问题不就大发了,这评论区里都不知道混了多少烟花厂的水军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5
2026-02-21 08:15

不是所有的传统都是好的

老猫

老猫

5
2026-02-21 11:52

没必要禁,放开了,能拉动内需,解决很多人的温饱,看看广东广西,零点一过,整个城市火光一片

由里洒

由里洒

5
2026-02-21 11:49

禁有禁的市场,放有放的市场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5
2026-02-21 07:56

关键是提高鞭炮的制作标准,改进制鞭炮工艺尽量少装药,或开发不易引燃鞭炮。另一方面要加强管理、引导,规定时段,定点燃放,规定谁燃放谁清理 。明确划定不能放的地点,如社区两楼之间,路道旁,商业区人员聚集区 等,相信90%以上的人还是文明自觉的。总之,过年要尽显年味,安全不能放松,管控疏导并行,文明、欢乐共享才是真。

用户34xxx36

用户34xxx36

5
2026-02-21 12:37

应该唱导燃放小红鞭,由物业免费按户发放。要少放,放小鞭,坚决不放大鞭和有巨响的开天雷等还要订时。这样既喜庆又安全对环境的污染也小。

HOT GUN

HOT GUN

5
2026-02-20 21:12

广西为啥可以放?环保还分南北吗?

左右为难

左右为难

5
2026-02-20 22:00

吸烟每年死多少人多大损失咋不禁!!!

文艺范还是小清新

文艺范还是小清新

5
2026-02-21 10:39

要合理划定禁放区,不能一刀切,不能随意扩大禁放范围,当然对于合理的禁放区域也要严格落实

黄帝

黄帝

5
2026-02-21 00:04

堵不如输,年年堵请问你们堵住了吗???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5
2026-02-21 07:41

不放烟花爆竹都没有一点年味。

Shisheng

Shisheng

5
2026-02-21 05:53

禁燃烟花爆竹没必要,谁造成后果谁负责即可!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5
2026-02-21 09:30

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人过年骨子里的情节,堵不如疏!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5
2026-02-20 19:20

湖北那个烟花店爆炸的原因找到了吗?

远空的眼

远空的眼

5
2026-02-21 10:35

陈规陋习就应该禁止。

海洋的心

海洋的心

4
2026-02-21 09:24

限时限地限量

redgreen1314521

redgreen1314521

4
2026-02-20 20:42

我们这与湖南交界的大荆州过年就禁燃烟花鞭竹!过年前就开始宣传,贴告示,家家户户通知!除夕从湖南过来的每辆车都要开门开后备厢检查,不仅不1允许放也不允许卖也不允许运输,违者重罚!

小韩

小韩

4
2026-02-21 05:47

现在都不放了,嘉兴市区不准放烟火,乡下可以,都很自觉,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6-02-20 19:35

还有车停在车位,不远处就点燃鞭炮,全不管周围的停车,回城后洗车发现前盖被炸的斑斑点点,底漆都露出来了,非常无奈!

余味丶丶 回复 02-21 14:56
三十到十五,把车停外环去!

飘浮半生缘

飘浮半生缘

4
2026-02-21 03:52

广西随便放,昨天还放了十几颗鱼雷,每颗有拳头那么大[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6-02-20 21:56

几千年的传统!不能一刀切!可以限!但不可以禁!

用户24xxx32

用户24xxx32

4
2026-02-20 21:30

广西初一零点准时放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4
2026-02-21 10:45

不怕炸伤眼、不怕死、真牛👍!伤了自己却没办法同情!

用户77xxx02

用户77xxx02

4
2026-02-21 11:52

是的凌晨四点是接财神的时间!

非人非鼠

非人非鼠

4
2026-02-21 20:45

鞭炮的特性,包的严实越响,人的特性,压制会爆发。

火焰山的雪

火焰山的雪

4
2026-02-21 16:46

美国人和犹太人的一颗炸弹会有多少污染空气?你让他们也禁了呀?禁自己家老百姓的,这不是典型的窝里横嘛。[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孤单的薰衣草

孤单的薰衣草

4
2026-02-21 01:35

今天又听到火警声,不知道哪里又着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6-02-21 14:21

禁是没办法的办法。城市人口密集,噪声与空气污染是要命的。如果能控制时间与数量,比如除夕晚给半小时,家人放十响,那放放倒也无妨,但放开,春节就别想睡觉了。约束不了自己就别想自由和权力,赞同一刀切,城市禁放!

简单才是幸福

简单才是幸福

4
2026-02-21 08:10

城里为了左邻右舍的人身财产安全 确实可以不放 人员车辆太密集 特别是小区里 农村的话就随便了 农村的自建房门前都会修一块大坪 在坪里放就行了 放完自己扫 反正以前每年30晚上12点过后外面就跟煮粥一样 初一早上6点左右还要放一遍 禁不禁没意义

Ohyes

Ohyes

4
2026-02-21 07:24

其实禁放好

折翼~辉

折翼~辉

4
2026-02-21 08:31

同是河南人,我们豫西随便放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6-02-21 08:21

为什么其他地方不禁?专家为什么专门挑起矛盾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6-02-21 09:49

几天前看到的是说零点开开始燃放,这次又说是凌晨四点,到底是几点?你们编能不能同统一一下口径?

谁知道

谁知道

4
2026-02-21 20:39

鞭炮的装药量,要限制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4
2026-02-21 23:44

比河北有智慧[点赞]

转角遇到爱

转角遇到爱

4
2026-02-21 18:07

放,做什么没有危险,走路都会摔死,注要还是宣传到位,小孩由大人讲安全,危险归辟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4
2026-02-20 19:31

巡逻喇叭喊破天, 烟花藏屋等过年。 忽如一夜春雷响, 千家万户炮仗癫。 执勤小哥对讲静, 饺子端桌笑神仙。

天月之宠

天月之宠

4
2026-02-21 05:35

杠精不少!

我和我

我和我

3
2026-02-20 18:56

早上4点吃饺子?

用户10xxx18 回复 02-20 19:57
差不多5点开始拜年了,否则拜不完,还要祭祖,街上互拜等

无敌盈姐说商业

无敌盈姐说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