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笑话:10式主战坦克是极少数被99A总师在公开讲座中嘲讽的外军现役装备之一。

王虎看世界 2026-02-03 03:15:12

说个笑话:

10式主战坦克是极少数被99A总师在公开讲座中嘲讽的外军现役装备之一。

0 阅读:7192

评论列表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103
2026-02-05 13:56

还行吧,价格上也就是m1a2的两倍、99a的3倍。防御力基本能够抵挡RPG火箭炮,主炮2000米能打穿600mm钢板。总体上也就造价高、护甲脆、火力弱三大缺点。但再脏的环境也不用洗,日吹保准舔的干干净净

无声狂啸 回复 02-17 18:22
还有一个优点是,和90式一样经常可以表演液气悬挂喷液压油

大头 回复 03-08 16:19
好像也挺不错哦

迟迟迟

迟迟迟

69
2026-02-05 15:34

这篇文章就是笑话,10式何德何能配称第四代坦克,10式比起90式只是轻量化方面有一定成绩,无论火力防护机动都改进不大,既没有主动防护,电子系统火控也没有大幅提高,连日本车企最拿手的混动系统也没有移植到10坦克上,一比一PK未必打赢90式。

钱超重 回复 03-12 02:59
所以说日本车的混动走了邪路,汽车的进阶版本就是坦克,你看日本车的混动动力系统用到坦克上了吗?为啥呢?因为用上去了除了能省点油以外啥也不是,小电瓶带不动信息化模块和主动防御系统的用电量。更别说静默行车了。

孜闲

孜闲

44
2026-02-04 22:29

日本如果到了登陆战,那就是海空自卫队全灭,陆自会抵抗?我是不信的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02-05 08:26
可惜现在无法复刻李梅烧烤了

永远的久远 回复 淮海路小猪佩奇 02-06 14:10
大面积烧烤不行,可以定点烧烤[得瑟]

俱甲骑

俱甲骑

36
2026-02-05 11:52

岛屿战败国,既没有现实国防需求,又没有实战机会,仅仅是为了保持军工生产能力的一款闭门造车式的坦克,尿了一地算不错的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1
2026-02-05 20:23

先舔一波小日子,再踩一波国产车,一篇文章拿两份钱[哭笑不得]

江远枫

江远枫

20
2026-02-05 14:13

你就是最大的笑话还讲个笑话真是笑死我了,你比99A总师还懂坦克?作为世界一流梯队的99A所鄙视的坦克一定不是啥好货

乘风

乘风

18
2026-02-05 14:00

鬼子10式坦克各项参数都不突出,顶多算三代。未来的坦克应该像国产百式坦克那样,电动化,智能化,强化主动防御能力

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16
2026-02-05 20:14

重型装备日本从来都不行,二战日本的坦克皮薄如纸,也就能应付当时积贫积弱的中国,其他海军空军装备比同时期大国的都差。

泰山石敢当 回复 桐桐 02-25 16:01
二战时期苏联的坦克被德国的虎式坦克虐成了狗,在诺门坎与日本精锐的关东军对阵时却大杀四方,打的关东军屁滚尿流,从此日本在二战是绝口不提北上战略了。[狗头][狗头][狗头]

桐桐 回复 02-23 23:26
谢馒头在欧洲吃的苦,到了东亚,全都挣回来了

凡人

凡人

15
2026-02-05 19:15

个人以为武器库里必须有各种家伙事儿,毕竟未来实际战场多种多样,手头上家伙事过度单一,必然容易受到限制。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9
2026-02-19 00:51

这调调和日本马桶盖的梗有一拼,啥玩意儿,日本研发10式的核心需求就是,日本60%以上的桥梁无法承受60D的90式安全通过,这在战时是致命的。。

钱超重 回复 03-12 03:00
就小日子那四个破岛,有啥河是坦克涉水过不去的?

xiaolinhai100 回复 03-10 13:53
小本子就那么几个岛,把关键桥梁一炸,还调动个P。

巴伦支海手术刀

巴伦支海手术刀

9
2026-02-06 21:55

我几乎没见过认同日本坦克的,主要是这个造价实在太高了……性能也真心普通,现在日本自卫队与二战日军思路也是一样的,陆自肯定处于三军最下端

油条泡豆腐

油条泡豆腐

8
2026-02-05 18:44

一本正经地胡说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6
2026-02-19 00:44

这调调和日本马桶盖的梗有一拼,啥玩意儿,日本研发10式的核心需求是日本60%以上的桥梁无法承受60D的90式安全通过,这在战时是致命的。。

一休哥儿

一休哥儿

5
2026-02-05 16:11

皮薄馅大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4
2026-02-19 18:09

小日子的10式不就是这玩意吗?演习时掉链子

木刀

木刀

4
2026-02-19 18:55

不知天高地厚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4
2026-03-12 10:12

生存力都是问题,做个屁的眼睛

David414

David414

4
2026-03-17 12:31

坦克配CVT波箱是认真的吗?

坨坨龙

坨坨龙

4
2026-02-05 19:27

日本主要是桥梁承重问题。国土面积小,并且是个岛国,国土都是碎片化的。桥梁承重不足,只能卡着重量造坦克。 其实日本没有平原,也打不起大规模坦克战。轻坦是他们的最优解。 中国俄美这些大国,是有平原坦克决战的需求的,因此重坦必须保留。 至于现在俄乌战争重坦打不出威力,问题很复杂。不方便一一细说。

用户9325 回复 02-11 08:32
其实就是坦克适合闪电战,一旦进入拉锯战坦克不如单兵工事硬,二战早告诉我们答案了不是?一旦进入僵持拉锯战坦克就是消耗品,二战缺乏反坦克武器都这样,不用说现代这么多反坦克武器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6-02-07 18:31

日子那个不是15轻坦定位嘛[狗头]

翦翦风

翦翦风

3
2026-02-17 17:02

既然讲经济性,为啥装了液气悬挂?它轻是因为日本很少有承载50吨以上的桥梁!

scg

scg

3
2026-02-18 12:33

作为敌人,你希望遇到的是10式还是99A?在日本扩张角度,你希望研发重型坦克和毛子博物馆坦克一换一,还是研发豆型坦克欺负下没坦克的东南亚?在防守角度,虎式和10式在本土保卫战中有区别?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6-02-20 12:41

把这货抓起来审审,肯定是间谍,要不就是汉奸。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3
2026-03-09 20:54

10式就是那个当众表演来大姨妈的那个?

大大乌贼

大大乌贼

2
2026-02-06 11:03

知乎不奇怪,1450聚集地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2
2026-02-07 12:58

胡说八道,坦克还能用CVT变速箱!能把CVT汽车做做好就不错了!上电驱不是弯道超车吗?

Lucky灬8

Lucky灬8

2
2026-02-09 03:09

这回答就充满了一股殖味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6-02-13 09:03

对日本能崇拜到如此程度者,也很罕见了吧。

夔州散人

夔州散人

2
2026-02-18 17:39

40吨级坦克本就是高不成低不就,防护能力同比55-65吨级坦克差一大截,通过性又比30-40吨级坦克差得多。

兴业包装璇业包装

兴业包装璇业包装

2
2026-02-18 07:35

重装武器还得看大国,这里的大国指的是疆域辽阔的大国或者曾经进行过大规模重装武器作战的,一个岛上造的重装武器想的最多的也是防御,这是人的天性决定的,对于一个没有防御纵深的岛,他不需要考虑远距离机动,也不需要考虑集团化出击。唯一考虑的就是小范围机动性和复杂地形的打击能力,结果就是闭门造车一样的堆技术,堆参数,堆排名。但是对方已经登陆了以后,那就是一堆无用的废铁,还不如省下钱就搞导弹,火炮来的实在

更改名字

更改名字

2
2026-02-27 09:05

21世纪豆子坦克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6-03-09 16:56

作者应该说讲两个笑话,自己就是一个笑话[滑稽笑]

GGG

GGG

2
2026-03-16 13:27

懂了,原来日本人在造一辆车而不是坦克,还是劳斯莱斯

穿堡

穿堡

2
2026-03-21 16:15

最后一句话才是他最想表达的。前面都是铺垫。

江上清风

江上清风

2
2026-02-11 14:16

这让我想起了二战时的零式战斗机

伊洛

伊洛

2
2026-02-18 10:50

俄坦T14不是四代,是三代。 四代,要有①等效装甲,主动防御代替装甲厚度。②等效火力,等效于105~120坦克炮的威力,③察打力,侦观半径,火控打击半径(含自携无人机)。 ④机动力自持力通过性。 俺的意图,以4毫米50管电磁高平两用炮组为核心,打造四代坦营、四代机步菅,取代现有坦克,防空营机步营。 四代中坦全重15吨,无四代轻坦,四代机步气垫底盘取代轻坦,全重6~9吨。 关键是4mm高平两用多管炮组弹丸速度是否能达30马赫,4x80mm瓷套钨钢芯弹丸,重15g,30马赫速度时的动能够连钻带烧击穿1000mm装甲。30马赫,敌方反应装甲会失去作用,间隙+错层切装甲也来不及反应。

紫羽铭枫 回复 03-16 12:13
你真给数据?呵呵

伊洛 回复 紫羽铭枫 03-16 12:29
真给了又如何?高磁材料是欧美十五年内无法普及的。别指望一件武器领先十五年,十五年后,中华军备啥水平,欧美科啥现状,都是不劳我操心的事了。

关陇军事集团

关陇军事集团

2
2026-03-06 22:00

好比《超级战舰》男主角给小朋友介绍战列舰和驱逐舰的时候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2
2026-03-04 11:02

cvt变速箱?

菜叶

菜叶

1
2026-02-05 17:16

游戏里日系最大特色最任何山地都有角度开火

用户9325 回复 02-11 08:41
游戏有点舔日系,就那种方方正正的坦克纸面装甲这么硬,垂直装甲啊,鼠弟弟的脸才240,人家干到300多,太无脑了

云翳

云翳

1
2026-02-07 09:38

想起了郭德纲讲得火箭烧煤的段子[捂脸哭]

钢都有铁有山有水有才子

钢都有铁有山有水有才子

1
2026-02-08 02:08

中国的新战车是铝合金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6-02-07 18:32

坦克和装甲车的增程式动力系统给日子出口500套

iscking

iscking

1
2026-02-11 10:42

对于多山地的本子来说10还是挺好用的。反正他们也没几支装甲部队

小肥猫

小肥猫

1
2026-02-08 08:53

动力1500马力,怎么比小米车还少了500[滑稽笑]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1
2026-03-05 15:02

防得住无人机攻顶吗

用户66xxx79

用户66xxx79

1
2026-03-11 16:16

第四代坦克?和我的大疆谈一谈去吧[滑稽笑][滑稽笑]

钱超重

钱超重

1
2026-03-12 02:56

10式就是一个垃圾平台,装甲扛不住,火炮打不穿,所谓的机动性好,但是底盘扛不住造。传统三大件没有一个能上得了台面。说信息化吧,发动机功率还带不动主动防御系统的用电量。日本要改第四代陆战平台还得用90改。要不那发动机功率能要了亲命

liyiyou

liyiyou

1
2026-03-10 11:53

一个大呲花

非翔Leonardo

非翔Leonardo

1
2026-03-17 11:39

这是脑袋灌了多少?

zxyemoren

zxyemoren

1
2026-03-19 13:13

在航空与鱼雷技术没起来前,也只能用战列舰对付战列舰

王虎看世界

王虎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