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烧了100多年了,为什么还在那摆着,是没能力重建吗? 听牢A聊北京圆明园的

遇见媛就珍惜 2026-02-02 01:09:35

圆明园烧了100多年了,为什么还在那摆着,是没能力重建吗? 听牢A聊北京圆明园的那段话,直接醍醐灌顶!原来在寸土寸金的首都黄金地段,执意保留这道无法愈合的伤疤,展示给全世界看,背后的深意竟如此扎心又刻骨! 从前看圆明园,只对着断壁残垣满心惋惜,感慨昔日万园之园的陨落,却没读懂这份保留的真正重量。它从不是单纯的历史遗迹,更不是一处打卡景点,而是刻在民族骨血里的警示碑——在最繁华的城市核心,留着列强铁蹄踏过的痕迹,就是要让每一个国人抬头可见、铭记于心,让全世界都看到,我们从不回避伤痛,更不会忘记屈辱和仇恨! 黄金地段的价值再高,在民族记忆面前也轻如鸿毛。这份刻意的“展示”,藏着最硬核的清醒:所谓自强,必先铭记;所谓复兴,始于知耻。牢A的解读,让这方断壁残垣的意义超越了历史本身,它不是悲情的诉说,而是无声的呐喊,是刻在中华大地上最鲜活的教科书! 如今再看圆明园的一砖一瓦,才懂这道伤疤的重量,早已融进民族的底气与脊梁里。

1 阅读:107952

评论列表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433
2026-02-02 13:53

圆明园重建的唯一可能:历史上从这流失出去的国宝一件不剩的都拿回来的那天。说不定国家可以通过重建圆明园的形式正式向世界宣布,中国有能力找回过去失去的尊严了。

用户15xxx86 回复 02-02 16:37
找文物,就是中国的理由

东方青琳 回复 02-02 15:49
👍👍👍👍👍👍👍👍👍👍👍

中国尊

中国尊

88
2026-02-02 11:38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知耻后勇

fhlc 回复 坏男孩 02-08 12:30
可是圆明园跟八国联军什么关系

坏男孩 回复 02-08 05:38
圆明园遗址看起来是欧式,我感觉历史上欧式就是中式,只不过我们的历史和科技被人断了,被人改了。对了都说满清能打,火烧圆明园,8国联军加起来不足4万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66
2026-02-02 17:14

国耻难忘,痛入骨髓,铭记伤痕,吾辈不孤,卧薪尝胆,发奋图强。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55
2026-02-02 16:45

原明园,大明四夷馆,外交机构

用户10xxx17 回复 02-03 04:21
相当于国际学校,教授东方文明科技的学校,

用户17xxx40 回复 02-03 07:03
胡诌八扯,两个东西八竿子打不着,位置更是毫无关联,一个市区一个城郊。请不要在这胡说八道传播者可笑的谎言。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44
2026-02-02 15:21

这道耻辱的伤疤时刻激励自己中华儿女

用户14xxx00 回复 02-03 20:27
应该是激励后代得吧,像日本的731遗址,怎么不重新盖高楼,后来有人提过拆掉,结果都被否决了

用户29xxx59

用户29xxx59

40
2026-02-02 18:38

别重建了,这完好的时候也是伤疤和罪证。有明一朝,除了皇宫不得不建,也就修复了元朝的三大海拿来游玩,北京其他的皇家园林,基本上都是清朝修建的。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39
2026-02-02 14:25

保留一部分遗址,其他的可以重建,但要在我们打赢未来的一场大仗后……

用户53xxx99 回复 02-02 15:05
重建的意义是什么?

Coobaddy 回复 用户53xxx99 02-02 15:33
摆放收回来的文物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7
2026-02-02 16:37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

石涛

石涛

28
2026-02-02 14:32

用洋枪洋炮去抢劫了圆明园,但是当地人带的路,很多还参与了火烧抢劫。

吉檀迦利 回复 02-02 15:41
夹带私货,其心可诛。

西北偏北 回复 02-02 19:03
这段历史应该从清政府扣押领事,在山西杀传教士开始吧!

阿拉斯加的风暴

阿拉斯加的风暴

28
2026-02-02 17:52

而且石料还越来越少了 刚开始还有个架子 现在只有个门了

苏米

苏米

22
2026-02-02 13:42

铭记国耻,奋发有为。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9
2026-02-02 17:19

烧了的资料再也没有了,历史就是历史,再也不要试图回去!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19
2026-02-02 15:49

我还以为有更惊奇的解释

不经意时 回复 02-02 16:49
大明四夷馆,这里是大明的外交机构,建筑物风格是原创而非模仿,欧洲人自取一片,回去创作了自己的文化风格

慕川 回复 不经意时 02-02 22:52
原来如此

江南看雨

江南看雨

18
2026-02-02 16:51

师出有名,才能名正言顺,不修就是证据,你赖不了

dyj

dyj

17
2026-02-02 20:10

这个不用他说,大家都知道啊

五彩斑斓的  嘿嘿

五彩斑斓的 嘿嘿

17
2026-02-02 16:52

不需要重建。东南某地有新的圆明园。可以去看看,票价好像是千元以上(不确定,但很贵。)。

无情 回复 抽煙的人 02-03 05:52
去年去过,早免费了

抽煙的人 回复 02-02 21:37
广东珠海就有圆明新园!封顶50元!

用户69xxx34

用户69xxx34

13
2026-02-02 17:02

都没发现这些照片年数顺序有什么问题吗?火烧圆明园是哪年,随后照片上陆续发生的变化暗示着什么?严重怀疑所标年数是真实的。

z111111a

z111111a

12
2026-02-02 18:43

没必要重建,劳民伤财,以后整一个VR数字化的全景就可以了

樱桃大丸子

樱桃大丸子

11
2026-02-02 18:10

关牢A什么事?他说什么了吗?为了蹭流量,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令人恶心。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10
2026-02-02 16:27

之前在圆明园里,有没有发生过什么大事件?

不经意时 回复 02-02 16:46
原明园的石头都刻写着永乐年号

用户98xxx15

用户98xxx15

10
2026-02-02 17:46

个人认为没必要重建,告诉中国人落后就要挨打,铭记历史!这是民族耻辱!

姓老名百姓

姓老名百姓

10
2026-02-02 18:56

弥合不了的创伤。。。

毁灭地冰沙

毁灭地冰沙

9
2026-02-02 20:23

圆明园亦是原明园

灯,等灯等灯

灯,等灯等灯

9
2026-02-02 18:19

所有从圆明园流失的文物全部回归,同时卢浮宫和白金汉宫成为残垣断壁,那时候可以考虑恢复建设了!

琥珀

琥珀

9
2026-02-02 18:31

保留圆明园遗址的意义在于,让我们铭记那一段屈辱的历史,让后来者知耻而后勇。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9
2026-02-03 20:19

被抢去的,迟早都加倍奉还

居士

居士

8
2026-02-02 17:51

原明园

无敌风火轮

无敌风火轮

8
2026-02-03 03:45

圆明园是不可能不会重建的,历史课本上都说了,这是对每个中国人的警醒!勿忘历史勿忘国耻!再加上其复刻艰难复杂是不可能滴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8
2026-02-03 23:16

重建也是不值钱的假货,还不如解决人口过多问题

四个农民工

四个农民工

8
2026-02-02 17:29

留着是对的

莫忘

莫忘

7
2026-02-02 18:57

本来就是个公园,有什么好重建

鸣珂锵玉

鸣珂锵玉

7
2026-02-03 22:02

用现代科技重建?还不如保持现状,教育后人?

汐陽

汐陽

7
2026-02-02 23:58

不能重建。这块伤疤全世界都能看得到摸得着,这是西方曾中华犯下罪恶证明。书可以改,媒体可以乱说。但这个伤疤明明白白的就摆在这里,谁也赖不了。

蓝光

蓝光

6
2026-02-02 15:48

圆明园的位置挺偏的,在北五环旁边

无事叫真

无事叫真

6
2026-02-03 00:36

十世之仇,尤可报也

陆仁伊

陆仁伊

6
2026-02-02 18:13

圆明园可以重建,前提是中国坐稳全球老大位置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6
2026-02-02 17:24

大清记忆

Time

Time

6
2026-02-03 17:58

留着,敬醒后人。

御台月梁

御台月梁

6
2026-02-02 16:59

留着它,全世界都可以看到。西方那些国家曾经做过什么。有证据,我们就有了大义。这个很重要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6
2026-02-02 20:12

八国联军国家联合起来,给圆明园重建,那才是国家真正的强大,真正的重建?

鲁北撸串 回复 02-02 23:02
圆明园是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被英法联军烧的

家国贺

家国贺

6
2026-02-04 11:38

专家能记住吗?

T7

T7

6
2026-02-04 04:29

前朝的事是前朝,现在记住这个国家是谁拼下来的。。。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6
2026-02-03 22:26

可以异地重建,原址不动

赵先进

赵先进

6
2026-02-04 12:01

无时无刻不在彰显西方列强强盗的本质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5
2026-02-03 18:46

说不定哪天我们干回去了!这就是其中一个理由!!

辽东小赫哥

辽东小赫哥

5
2026-02-04 01:03

大部分石料都是自己拆的,文物留在外国没什么不好,至少不会丢花钱能看到[抠鼻]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5
2026-02-03 04:22

52年周总理指示的,勿忘国耻,圆明园是侵略者给我们留下的课堂!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5
2026-02-02 18:50

勿忘国耻,知耻而后勇

用户56xxx71

用户56xxx71

5
2026-02-02 19:32

找不回所有文物就没有重建的必要

海胆

海胆

5
2026-02-03 07:41

看照片时间会铺平一切

用户48xxx28

用户48xxx28

5
2026-02-03 17:55

老实说也不要太离谱吧,这个还需要牢A说?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6-02-03 06:39

我们在等登顶世界第一的那天,从中国抢走的东西让他们一件一件乖乖的送回来!不送回来的等我们开着福建号航母055大驱自己去拿回来就别怪我们不体面了

御史台

御史台

5
2026-02-03 21:10

遗址🏛️,必须保留,以后仿造造的

背着书包闯天下

背着书包闯天下

4
2026-02-02 20:51

修他干什么?如果他不被烧,你想看一眼还需要花钱买票预约。

阿潇

阿潇

4
2026-02-02 19:27

雅典卫城一样的道理吧

jmy119

jmy119

4
2026-02-02 21:31

绝对不要重建,只为了告诉后世一件事,落后就要挨打。

居士很忙

居士很忙

4
2026-02-03 08:29

满清267年,没有建设一件大型国家工程,却热衷于造园子。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6-02-03 04:19

从马可波罗来了中国以后,写了一本书以后,就对中国垂涎三尺。历史上圆明园当时在明朝时是八国联军的学校教他们华夏科技,只是清朝没有人说出这个地方的原因。欧洲人那些传教士知道中国的先进担心影响欧洲的落后。他们想独占中国科技,后来到清朝就有财团出钱组织八国联军合伙来中国抢,为什么是8国联军。因为担心中国太过于强大,一下子打不过。就联合起来,为了抢中国新科技成果。抢完了。为了销毁证据带不走的就一把火烧了,这就是典型的欺师灭祖行为。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4
2026-02-02 20:31

当日月所照皆为汉土,才能重建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6-02-02 20:41

知耻而后勇

世杰

世杰

4
2026-02-03 11:09

一直提醒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实力才是硬道理!

A周江

A周江

4
2026-02-02 19:59

上面的账一笔一笔的都刻得清清楚楚呢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4
2026-02-03 23:43

幸好没有原地重建,现在考古已经出了很多为什么被烧的证据,原明园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6-02-03 04:28

哦哦哦

哦哦哦

4
2026-02-02 23:48

那是满清的后花园,不是老百姓的!!!!!!

风陵渡

风陵渡

4
2026-02-03 00:57

浙江是不是有一个1:1仿建的圆明园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6-02-02 20:30

美国双子塔重建了么?

坚持锻炼

坚持锻炼

4
2026-02-02 21:43

当然可以重建了。但是前提是得让那八个国家归还文物,并出资建才行。

汐陽

汐陽

4
2026-02-02 23:57

不能重建。这块伤疤全世界都能看得到摸得着,这是西方曾中华犯下罪恶证明。书可以改,媒体可以乱说。但这个伤疤明明白白的就摆在这里。

李平安

李平安

3
2026-02-02 22:58

保持原样是让国人铭记家国耻辱的历史,如果修复好了,如何让后辈了解这段家国耻辱?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6-02-02 23:49

不要重建,残壁更有警示价值,记住耻辱,激起中华民族自强不息。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3
2026-02-02 23:22

等把曾经火烧圆明园的国家都踩在脚下,让它们俯首称臣时,就是我们重建圆明园的时候了!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3
2026-02-02 20:05

原址保留,择址重建!

伊人

伊人

3
2026-02-02 22:20

里面的东西都找回来了就可以重建了

灯塔水母

灯塔水母

3
2026-02-03 11:14

为什么八国联军进来就直接奔向圆明园,因为轻车熟路的来过好多次,他们知道八夷馆是文化的源头,毁掉它才能改变和掩盖历史!把窃取和抢夺的文化变成自己的……

诺西

诺西

3
2026-02-02 20:10

就一直摆在这就好,提醒后来人即便重回巅峰也不要自满

佐岸天堂

佐岸天堂

3
2026-02-04 11:58

英法领导人不是前段时间都来了吗,怎么不带去看看

喂喂

喂喂

3
2026-02-03 15:33

帝王的私家园林,普通百姓是不可以进的。

诗在远方

诗在远方

3
2026-02-07 09:46

四夷馆,教化蛮夷的地方,西方毁掉来时的证据

xie102

xie102

3
2026-02-05 08:10

烧的烧了,抢的抢了,剩下的被掉包了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3
2026-02-03 08:37

嗯,这是老传统了,打赢一行字,打输一本书。

花无缺

花无缺

3
2026-02-02 20:07

只是不在原址重建,原址用来警醒国人,在别处重建了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3
2026-02-04 21:32

圆明园没去,在门口看了有十几分钟最后去了颐和园。站在圆明园门口除了一片狼藉就是耻辱

漂在南京

漂在南京

2
2026-02-03 07:14

一般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6-02-04 15:15

废墟也是有意义的,何须重建?

用户21xxx92

用户21xxx92

2
2026-02-06 07:41

是要让中国人世世代代牢记:面对世界霸权,妥协换不来安全、投降换不来安全,唯有自身强大了,才是安全最好的保障

Mike闫生

Mike闫生

2
2026-02-03 02:33

烧的好。这是皇帝的后花园,如果不烧掉,老百姓根本没机会进去看。[打脸]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2
2026-02-03 14:36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英法强盗的有力物证。

清晨雨露

清晨雨露

2
2026-02-02 23:33

知道汉使的作用吗?我们的文物也是这作用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6-02-03 07:09

是不是叫四夷馆

下棋

下棋

2
2026-02-02 23:23

圆明园没烧前普通百姓能进去看看吗?

非专业会计

非专业会计

2
2026-02-03 14:46

不用蹭牢A,这个道理我们都知道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2
2026-02-05 06:20

皇帝家被毁了,教育人民干啥?

alian

alian

2
2026-02-06 08:51

牢a是啥,最近经常看到这个词

杨昊天

杨昊天

2
2026-02-04 18:04

毛主席说的好,留着,永远警示后人国弱遭人欺,落后要挨打。

人杰地灵

人杰地灵

2
2026-02-05 10:02

永不修缮,永久铭记,铭记国耻,缅怀先烈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6-02-04 22:49

账本和实物都有。今人不翻旧账不代表后人不翻旧账。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2
2026-02-07 00:43

世纪之仇终将要报。中国啥时候恢复。万园之园。还将有很长一段艰辛的路。

123

123

2
2026-02-06 18:04

能不能少说寸土寸金人为闹腾出些名词

lxj

lxj

2
2026-02-06 17:29

烧了100多年还没有烧完

遇见媛就珍惜

遇见媛就珍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