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麻省理工的留子是怎么说牢A的吧, 这位女同学逻辑是真清晰,她说女留子跟外国人

柠檬酱酱 2026-01-30 14:13:19

看看麻省理工的留子是怎么说牢A的吧, 这位女同学逻辑是真清晰,她说女留子跟外国人来往,就被嚼舌根说是“三通一达”——意思是攀附外人、忘了本;可要是守着自家人圈子,又被笑话“没本事,走不出去”。反过来,男留子跟外国人打交道,反倒成了“为国争光”,家里人能拿出去吹嘘大半年。她觉得这看法,实在太双标了。 这话戳中了不少人的心思。前阵子小区里有个姑娘,在国外读研时交了个外国男友,回国后街坊四邻见了就绕着走,背后说她“崇洋媚外”。可隔壁楼的小伙子娶了个外国媳妇,办婚礼时全小区都去道贺,说他“有能耐,把洋媳妇娶回了家”。一样是跨国交往,怎么到了男女身上,说法就差了十万八千里? 说到底,还是老辈传下来的偏见在作祟。总觉得姑娘家就该稳稳当当,跟外人走得近了就是“不安分”;小伙子就得往外闯,能跟外国人搭上话就是“有本事”。这种想法像层黏糊糊的浆糊,把人糊得喘不过气。就像上学时,女生跟男生多说几句话,就被说“不害臊”;男生跟女生打打闹闹,反倒被夸“人缘好”。明明是一样的事,套上性别滤镜,味道就全变了。 更让人不舒服的是,这种双标还藏在骨子里。公司里,女同事跟外国客户谈合作,签下大单,会被说“说不定用了什么手段”;男同事跟外国客户喝顿酒,哪怕没谈成正事,也能被夸“会来事,懂交际”。好像女生的能力总得被揣度,男生的本事却天然该被认可。 其实哪有什么“该怎么样”?交朋友看的是投不投缘,做事情凭的是能不能成,跟性别有什么关系?女留子跟外国人交流,说不定是想学好外语、了解不同文化;男留子跟外国人打交道,也未必全是为了“争光”,可能就是单纯谈得来。用“攀附”和“争光”给人贴标签,本身就是对人的不尊重。 就像那位女同学说的,双标这东西,最是磨人。它像根细刺,扎在心里不显眼,可时不时就疼一下,提醒你偏见有多顽固。什么时候咱们能不盯着性别说三道四,只看事情本身——谁有能耐,谁办实事,谁就该被叫好,那才真叫公平。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16913

评论列表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366
2026-01-30 17:42

最简单的一个事实,一个是拿回来,一个是送出去!最最关键的是送出去也就罢了,送完又跑回来祸害自己人![抠鼻]

行者 回复 01-31 08:51
最最关键的是,还说自己也为国争光了[墨镜]

海上飞机 回复 01-31 09:50
最怕得了一种治不了的病叫艾滋

不高兴

不高兴

245
2026-01-30 14:52

往猪圈里丢把锤子,只有被砸的猪会叫。而我们,只会笑。

随喜 回复 01-30 23:34
这个比喻妙啊!

用户12xxx80 回复 01-31 15:06
🔨不要钱吗,丢砣鹅石壳就可以了

沈帅

沈帅

151
2026-01-30 14:58

本来理工科的还可以独善其身非要出来现个眼

用户77xxx22 回复 01-30 19:15
学理工的也有混子

沈帅 回复 用户77xxx22 01-30 19:24
学理工的至少讲点逻辑,在外国学中文系的不是咋抽象咋来吗[呲牙笑]

嘿!还记得我吗

嘿!还记得我吗

126
2026-01-30 16:34

主要是在大部分人眼里,女留子做为一个正常人的底线都没有了,不要哪天让全世界的人都鄙视你们,所以现在才会有那么多人和你们划清界限,

老马哥

老马哥

122
2026-01-30 18:21

很简单,如果哪个中女嫁了个洋男,那男的能按照中国标准那样给多少彩礼,房子车子加女方名字,我们也会说这个女的牛逼,而且也会祝福他们。注:大猩猩就算了。

azhongii 回复 01-30 22:16
结果要彩礼别人直接报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1xxx93 回复 azhongii 01-31 10:01
报警都是小事,杀了埋了之后屁事儿没有,还有的洋鬼子没钱花了会把这种华裔的女的卖去南美红灯区,反正还会有女的更年轻的往上倒贴!

赵好运。

赵好运。

113
2026-01-30 18:05

男人守疆土,女人守血脉。

木偶 回复 行者 01-31 11:30
我在小红书提这个,被骂的狼狈而逃!

行者 回复 01-31 08:53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说法,好像很有道理的

平凡兔

平凡兔

83
2026-01-30 19:17

你家钥匙能开别家锁,你家锁能被别家钥匙开。能一样评价吗?

日落余夕 回复 02-04 09:21
精辟!

雕刻时光 回复 02-06 13:32
你家钥匙能开别人家的锁,那是万能钥匙。你家的锁别人都能开,那肯定要把锁换掉,不能要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67
2026-01-30 18:03

就是这么双标,不然呢?弄一大堆杂交水稻?

花生糖

花生糖

49
2026-01-30 17:24

有必要走到床上去吗?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45
2026-01-31 20:49

男的娶外国人是娶回来,你这女的找外国人,不是正常婚姻交往,而是滥交。有本事你找了外国人就嫁出去啊,这样不会有人说你。不要找了外国人又带个串串留在中国。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45
2026-01-30 18:22

破了底线的个例太多太多,不论走到那里都会被人岐视

钱乖乖心塞塞 回复 01-30 21:32
我跟你说这种人不会觉得她有错而且她还想让所有人都和她一样,就没有负罪感了!

京州李达康 回复 钱乖乖心塞塞 02-01 22:41
而且她就是会拉其他女留子出去乱搞的内鬼

支持面店老板

支持面店老板

43
2026-01-30 18:10

我发个法棍截图你怎么洗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回复 02-04 06:52
还要洗都晕过去了

nzjshhjjsshjkw

nzjshhjjsshjkw

32
2026-01-30 20:54

偷换概念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28
2026-01-30 23:03

找工作体检,结婚婚检,这是基本,女留子有几个敢的?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6
2026-01-31 07:48

记住了兄弟们,只要是国外回来的溜子,不管男女必须体检,公平公正公开,毕竟叶子跟爱知那个都要命。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3
2026-01-30 22:36

又一个破防的,

拓跋清越

拓跋清越

21
2026-01-31 06:07

大概是男留子不吐舌头,只有女留子吐舌头吧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9
2026-02-03 00:18

还想洗~

shadow

shadow

15
2026-01-30 21:35

这姑娘面相看起来还不错,不像其他的,出去一年半载,真是面貌一改国内的风格,让人一看就知道咋回事了

捉到醉卧美人膝 回复 01-31 04:38
这个面相和妆容已经有点那个意思了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回复 02-04 06:52
已经变了

红帽熊

红帽熊

13
2026-01-30 23:04

牢a的主要贡献是帮助我们开了灵视,一些不理解的事情一下就明白了

放逐者

放逐者

13
2026-01-31 01:49

人也没说全部,在国内学习不好留去国外镀金的那波人的一部分。真正学习好的去正儿八经学的又不是不存在,正常人会正常看待问题,不正常的人你说什么都是白扯,所以你没问题就做好你自己就行了,离那种人远点儿;有问题你再自证其他人也都当在吃瓜看笑话

2◕ ̯͡◕゛ ❁҉҉҉҉҉҉҉҉

2◕ ̯͡◕゛ ❁҉҉҉҉҉҉҉҉

10
2026-01-31 14:12

这女的不知道y染色体是干嘛的。整个南美洲人种y染色体都是欧美白人,x染色体都是当地印第安人的,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0
2026-02-03 13:36

你被洋人抛弃的时,就不要找国内人接盘,接盘也就罢了,问题是还索要高额彩礼钱婚车婚房,就算这些也就罢了,但因为流产次数多或紧极避孕药吃多导致失去生育能力,还骗国内人要做丁克,要做独立女性,这就过份了,我们讨厌的是这个,这不是双标。

怪兽大作战

怪兽大作战

9
2026-01-31 11:49

你留学是为了干嘛?

药学-Yuan T

药学-Yuan T

9
2026-02-01 11:12

男性和女人格平等,但是生理构造不同,承担的社会功能不同,注定了很多东西会不同

行者

行者

8
2026-01-31 08:50

我觉得舆论没什么错。不说在国外,国内洋人也比国人高级好使啊,男娶个洋女回来,看清楚是回来,当然长脸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8
2026-01-31 10:09

双标这不就是她们最擅长的嘛!

如愿

如愿

8
2026-02-01 07:41

这些女的,见到什么程度了

兴业力挽狂澜

兴业力挽狂澜

8
2026-02-01 15:19

废话男的是娶进家门在国内贡献的,不管是消费还是投资,不都在留在国内吗?你嫁出去一样吗?你所有的一切财力,精力抚育下一代不都是为美国,为外国做嫁衣吗?男的就算出去也叫上门女婿,对吧,只要出去为外面贡献的。他能有个好吗?中只要不回国,都是把你所有一切贡献在外面。不要老年再回国来养老,享受两边的好。

清风不识

清风不识

8
2026-01-31 09:41

双标?中国男性不满的就是双标,没人说中国女性不能嫁外国男性,而是不能一边找中国男性时要高额彩礼房子车子,一边又找外国男性不要彩礼不要房子车子,甚至还有倒贴的。你要是能一视同仁不双标,说实话谁管你嫁给谁。中国男性娶外国女性为什么觉得是好事?那是因为这里边没有那么多的铜臭。

calmness

calmness

8
2026-01-31 14:07

男子守国门,女子守血脉

日月潭

日月潭

7
2026-01-31 08:30

最新研究发现,汉人的平均大脑到39岁才停止发育。而其他民族的大脑在25岁就停止发育了。为什么西方人得老年痴呆的这么多,而中国这个比例低很多,跟这有巨大的关系。汉人脑子能够很长时期持续发育,所以就更能创新,更加开放,不会轻易固化。这既和我们的语言相关,和我们的基因相关,也和我们的饮食习惯相关。

颜色

颜色

7
2026-02-01 17:50

洗地的?

stone0507666

stone0507666

7
2026-01-31 14:01

扯什么双标,不是因为大概率男的是娶回来,女的是嫁出去吗?

人与人 回复 02-02 22:44
有本事女的都会把男人带回来

生活360度

生活360度

7
2026-01-31 09:47

目前习俗中国女性(分家庭)跟中国男性要高彩礼,然而对外国男性倒贴。外国女性不要彩礼,一视同仁。这看法当然不一样了。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7
2026-02-03 19:29

这哪双标?女追男容易还是男追女?

兴业力挽狂澜

兴业力挽狂澜

6
2026-02-01 15:20

不是男女双标的问题。这是?留在国内发展和出去国外发展的区别,就像就像男女都不喜欢远嫁一样。就算是在国内,你也喜欢留在父母当地城市。啊,贡献你的父母,贡献你的亲人嘛,你到外地去,你能为本地家家庭贡献个啥?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6
2026-02-01 17:18

娶外国媳妇不用出彩礼,娶中国媳妇不一定。

八十八十八十

八十八十八十

6
2026-01-31 08:59

谁吃了巧克力会死啊?小便你会不会啊?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6-02-01 11:09

男子守国门!女子守血脉!你以为是说着玩儿的?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5
2026-02-01 22:44

我们可没笑话你走不出去。您是麻省理工哪个专业的啊?汉语言文学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6-02-07 05:14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4
2026-02-01 10:08

牢A以斩杀线扬名海外,最终惊险返回母亲怀报,但为什么要以污水泼向自己同胞?那样的人毕竟是少数!看看中国的科学技术哪样不是国内精英去海外学成归来建立的!不能以私心分裂中华族群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6-01-31 04:43

男的是娶进门,女的是嫁出去,标准肯定不一样

沉默的大多数

沉默的大多数

4
2026-02-02 07:14

就问你爱滋病是怎么传播进中国的?你不会认为是男留子带进来的吧?稍微有点逻辑思维的都明白怎么回事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4
2026-02-01 23:01

有一个留法的流子微信群够火了,别再扯别的

达不起

达不起

4
2026-02-01 10:07

男女是不同的,男只能一对一,女的呢?能一样吗?

刺猬荆棘

刺猬荆棘

4
2026-02-01 17:24

体检。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4
2026-02-04 17:21

男人拓疆土,女人守血脉!

人情冷暖何以度?

人情冷暖何以度?

4
2026-02-04 08:29

劳a讲的是老美,老美的工业懂得都懂,还有个毛啊?他们有毛吗?一根都没有。

墨者

墨者

4
2026-02-07 17:37

这些中国女人真以为女人和男人一样,折腾过后恢复如初?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4
2026-02-04 12:24

简直放屁

小志

小志

4
2026-02-07 07:52

一个是引进外资,一个是出口转内销祸害国人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4
2026-02-07 16:21

女人和男人不一样,所以标准不一样。女人要生孩子,但男人不生孩子。

刘安宁

刘安宁

3
2026-01-31 11:02

一个是带回家,一个是被带走还倒贴

格里高利

格里高利

3
2026-01-31 11:04

牢A不也说了男同学被白女骗的事?

丑石

丑石

3
2026-02-01 07:49

那有没有问外国人要彩礼呀?挣美元花美元18万刀彩礼有没有?有没有要房?不管房谁买的,女方名字必须加上?有没有要车要五金??到底谁双标??

谷村一号

谷村一号

3
2026-02-01 21:34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牢A并不是只针对女留学生,只是有一些人把女留学生单独拎出来,然后制造对立?

夜风已冷

夜风已冷

2
2026-02-01 08:30

管你洗不洗,远离

D调卡农

D调卡农

2
2026-02-02 02:47

在中国女方出嫁后是离开了父母兄弟,你女留学生找谁是你自由,但你要找个外国老公,那拜托你去你老公的国家工作生活,欢迎偶尔回祖国娘家探亲,但跑回娘家占田分地分红赖着不走就别指望娘家人有好脸色了,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2
2026-02-01 16:34

真麻省理工的?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
2026-01-31 19:25

不论男女要烂就烂外边鬼混去,别带进国门,就这么简单一个要求。

用户88xxx72

用户88xxx72

2
2026-02-01 05:53

你要是正常的来往,没人说你,别在这里洗地了

三界两生一念诀

三界两生一念诀

2
2026-01-31 11:28

丛林社会,部落强大,男人去外面抢女人,弱小的则是被抢。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2-01 02:57

洗不白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6-01-31 12:37

开始反击了?

lgqcq2

lgqcq2

2
2026-02-01 11:12

男儿守国门,女子守血脉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2
2026-02-01 07:26

人家说的可不止女的,

用户86xxx04

用户86xxx04

2
2026-01-31 23:39

我们尊重的是人材,不是走狗

zxyemoren

zxyemoren

2
2026-02-02 03:50

主要女的走向世界,是要用身体吗?。。。你的头脑与学识呢?出国混个都不知道什么的文凭,唯一就是加强了口语?。。。用什么用了?中国企业需要这种吗?

斑驳

斑驳

2
2026-02-02 14:29

先体检再说别的吧。

VV

VV

2
2026-02-03 09:25

就那么点儿人,干出三分之一的人流手术比例,还讲啥啊

浮云

浮云

2
2026-02-05 04:47

能体检就行

Edward Newgate

Edward Newgate

2
2026-02-04 10:36

两个性别当然两种标准,不然呢?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6-02-04 15:26

这区别就跟娶妻和入赘不都是一男一女组成新家庭一样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2-07 17:23

交友可以,别装清纯就好了,谁没有过往啊

伊洛

伊洛

2
2026-02-07 20:31

吃里扒外与吃外扒里是两回事

乡村混沌匹夫

乡村混沌匹夫

2
2026-02-01 14:29

简单的说法,泼出去的水,除非招上门。

月歌斑驳

月歌斑驳

2
2026-02-07 09:42

男人娶洋媳妇一样让人看不起,娶什么不好,非要娶个野兽,把自己的基因给污染了

XJ

XJ

1
2026-02-01 06:17

偷换概念的人。

CTLX

CTLX

1
2026-01-31 10:24

只看事情本身就是,看这女的毕业后有没有去堕过胎。

圣骑士 命硬

圣骑士 命硬

1
2026-01-30 23:44

麻省理工也不是只有理工科。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1
2026-02-02 10:36

这话说的你要是嫁出去,不回来还照顾家里的长辈那没问题 你在外面玩完回来,霍霍自己老家老实人这就说不过去了

孤月舞残星

孤月舞残星

1
2026-01-31 10:37

你嫁给外国人,我们绝对不会反对,别回国祸害国内男人就行!!!!!

原先生

原先生

1
2026-02-01 22:44

不吹不黑,劳A说的是部分而非全部,尤其美国女留学烂透的比例是真的高,尤其是不是高考后出去的。

sag

sag

1
2026-02-01 16:03

要彩礼吗?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1
2026-02-02 07:09

嗯嗯嗯,李德同志有肖月华,宋某龄同志有啥?

人间有正义

人间有正义

1
2026-02-03 09:41

这女的名字汉堡吃多了,脸都变形了

三耳兔

三耳兔

1
2026-02-02 03:52

古代和亲是耻辱,没有谁去炫耀和亲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
2026-02-04 08:04

不要混为一谈,一个说的是结婚,一个说的是让人随便搞鬼混

一丨撂倒

一丨撂倒

1
2026-02-03 07:45

洞🕳棒永远不一样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1
2026-02-04 16:47

那希拉里为什么要冠克林顿姓呢?只学了议题设置这种歪招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1
2026-02-03 11:38

跑题了

懒窝老友

懒窝老友

1
2026-02-03 19:49

牢a也没少讲男留子这点破事,结果现在都是女留子在到处说

大男人

大男人

1
2026-02-04 11:51

这尼玛是对号入座了。

迟迟迟

迟迟迟

1
2026-02-05 10:25

那为啥不是女的给男的送彩礼,本身就是传统和现实,不是双标,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出去和娶进来。

周威力

周威力

1
2026-02-07 11:40

原因很简单,中国男娶外国女,家庭文化一般以华夏为主,如果是在国内生活,培养的后代看行为思想谈吐,就是一个中国人,而中国女嫁外国男,大多数哪怕是在中国生活,妻子也会维护洋人男与周围隔离,其后代更是老外,如果是在国外生活,妻子就是个仆人而已,比如最近很火的法兰西第一女仆。

苹果核

苹果核

1
2026-02-08 19:40

怎么做是你的选择,如果回来找中国人请把你的情况如实回答,怎么做就是中国人的选择了!中国人不选你也别破防。[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老框

老框

1
2026-02-07 17:09

就这还“逻辑清晰”?“嚼舌根”的和“笑话”的是一批人吗?“家里人”说的“为国争光”也能拿出来说事?

燃烧的奶嘴儿

燃烧的奶嘴儿

1
2026-02-07 14:26

杨笠说得好,石砸狗叫。我们今天就说这个了,你不乐意听可以不听[开怀大笑]

柠檬酱酱

柠檬酱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