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日本右翼分子不怕我们!在特朗普推出1.5万亿美元的国防开支预算之后,一位日

晓书斋评点 2026-01-11 11:24:36

怪不得日本右翼分子不怕我们!在特朗普推出1.5万亿美元的国防开支预算之后,一位日本右翼分子博主写到,特朗普即将以苏联的方式让中国破产。他这是给中国设下了一个苏联式的“陷阱”。特朗普计划到2027年将美国国防开支增加50%,达到1.5万亿美元,约占GDP的5%。这跟俄罗斯无关。俄罗斯经济无法跟上步伐。这显然是针对中国的。 这是里根对抗苏联——2.0版本。北京现在面临着一个进退两难的选择:跟进美国的支出,而这将摧毁本已“脆弱”的经济;不与美国进行匹配,就会在军事上落后,并在全球范围内丢脸。无论如何,中国都会输。这就是军备竞赛导致苏联破产的原因。这就是北京方面对这一决定感到“恐慌”的原因。 很显然,这位日本右翼分子很好的解释了日本右翼分子的普遍心态,也解释了为什么高市早苗支持率为什么那么高。因为,在这些右翼分子眼中有两个关于我们的非常不正确的认知。其一,在这些右翼分子眼中,我们的经济不行了,面临“崩溃”。其二,这些右翼分子认为我们正在全球与美国进行军事争霸,针锋相对的争夺影响力。 但,毫无疑问,这样的认知非常的荒谬。我们的经济确实面临各种挑战,但是事实却是,我们正在全方面的进行产业升级,高科技领域竞争力越来越强,这一点日本右翼分子往往视而不见。而所谓的我们要跟美国进行全球争霸,这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我们的国防战略是立足于维护领土与主权完整的,而至于全球军事扩张,跟美国争夺霸权,完全不是我们的选项。 因此,即便美国大幅度增加军费,我们也只会按照我们既有的节奏投资国防,并不会受到美国的影响。说实话,美国的负债那么高,军费开支高达GDP的5%,美国在财政上能不能持续,这对于美国都是一个大问题。日本的右翼分子一厢情愿的看衰我们,对美国有一种迷信,也难怪这些人会支持对华强硬的高市早苗,因为这些人认为日本会赢。但是,这不过是一个虚幻的梦而已!

中国核武器现状以“自卫防御”为核心,通过“三位一体”体系确保了可靠的二次打击能力,核政策透明且稳定。与美国相比,中国在核弹头数量、反导技术、核潜艇静音技术等方面存在劣势,但在导弹机动性、突防能力、生存能力上具有独特优势。这种对比反映了中美不同的战略需求:中国追求“国家安全”,美国追求“全球霸权”。未来,中国仍将坚持“最低核威慑”政策,不会与美国进行核军备竞赛,而是通过提升核力量的质量和生存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

1 阅读:28732

评论列表

风起的日子

风起的日子

143
2026-01-11 12:07

冷战时美国是世界工厂,现在呢?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1-12 02:21
现在是梦想工厂,负责造梦

不曾许诺 回复 01-12 06:03
现在是萎大的霉国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122
2026-01-11 22:26

搞反了,当年美搞苏联时,苏军费占GDP的12%。现在美提升到5%,中国不到2%,如果中国升到3%,老美就可能提高到10%,到时是中国用美国的方法拖挎美国!

用户10xxx67 回复 01-12 07:44
以核武来说,庞大的数量需要更多的维护成本。我们的战术很直白,保证对方啃不动但是又低成本。米国不只是核武过多,而且常规的也年限过长,加上工业体系弱化,需要更多养护成本。军费看似庞大,能有几分钱到武器更新上。而且居然有欠薪问题了,百年来这个状况可不多见。

青花树 回复 01-12 10:12
同感!现在是中国拖美国进入军备竞赛,如我们的南天门计划…。这个小编哪看得出!

龍翔太宇

龍翔太宇

76
2026-01-11 23:18

如果美国防提升至1.5万亿美元,那么三年之后,特朗普家族资产将由原来的60亿美元暴涨至600亿美元。应该就是这个效果。

阿才 回复 01-12 01:44
这个才是真正的原因

网络喷子8 回复 01-12 12:01
刚上任时的几个涨停,已经过百亿美元资产了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53
2026-01-11 17:07

江南造船:要不咱休息半个月让美国佬追赶行不?

一袋天椒 回复 01-12 17:13
你想过年就直说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40
2026-01-11 20:41

总体上不跟美国开展军备竞赛,但亟需在核武库上快速、全力扩充,以在终极战力上稍稍拉近与美国及其盟国的距离,让它有所忌惮。有足够规模的核武作后盾,才会有遏制战争的可能,才会有和平。否则,核力量过于悬殊,美国会是真老虎,一点也不要低估帝国主义的凶残和疯狂。

祝福 回复 01-12 07:41
没必要!那玩意够用就行了。地球灭一次和无数次没有什么区别!

用户17xxx49 回复 01-12 06:37
中国氢弹核武器的单颗当量(500万吨TNT)显著高于美国现役主力氢弹(47.5万吨TNT),这是中国“自卫防御”核战略与技术路径选择的结果。尽管美国在核力量规模与投送能力上领先,但中国通过高当量氢弹与“三位一体”体系的结合,仍保持了有效的核威慑能力。未来,中国将继续坚持“最低核威慑”政策,通过提升核力量的质量与生存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

沃土

沃土

31
2026-01-11 21:55

他们问题远比我们严重!我们都是发展中的问题,他们是根本性系统性制度性问题

随遇

随遇

29
2026-01-11 20:36

要军备竞赛,中国最多10分之1的钱就达到同样效果了!看谁顶不住先!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8
2026-01-11 18:05

美元购买力~呵呵!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7
2026-01-11 19:05

美国的标枪反坦克导弹一枚要50万美元(350万人民币),我们的红箭反坦克导弹一枚顶格就是20万人民币!价格差了17.5倍!呵呵!

神来也救不了你 回复 01-12 08:37
美国佬的一个咖啡壶九万美元,呵呵呵

☞☞☞ 回复 神来也救不了你 01-12 11:52
一包螺丝大概十几根,预算十七万美元,拼夕夕十几块

飞龙

飞龙

19
2026-01-11 18:59

中国跟美国最大的区别就是美国的美元都不一定能驱动生产力,因为美国的工人有“自由”。而中国是需求信仰既是生产力……。最明显的就是四川山火,人民齐心协力。

赤霄王

赤霄王

15
2026-01-11 19:47

废什么话,先把5000亿给美国爸爸送过去,看看吃不吃得起肉再说吧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4
2026-01-11 22:31

我希望美国国防预算增加到3万亿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7
2026-01-12 06:09

美国军费提到1.5万亿美元日就是日本人脖子勒紧时。

wuwao_1

wuwao_1

5
2026-01-12 16:51

美国军费开支都进了高官的口袋里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6-01-12 08:25

敌对国大规模提高军费,你完全不跟、不认真地去准备战争就是死路一条!谁不知道增加军费会影响经济?但现在国家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Tony XY 回复 01-12 10:12
美国是跟不上中国军备,被迫增加军费。

苍穹 回复 01-12 10:42
中国军费是美国的四分之一,但是新增的军事装备却比美国多。怕军备竞赛的是美国。

叶落归根

叶落归根

4
2026-01-12 06:51

中国不跟风,不搞军备竞赛,子弹管饱就行,老美没球法的。

苍穹

苍穹

4
2026-01-12 10:40

中国GDP是美国的百分之63,军费是美国的百分之27,但是新增的军事装备比美国多,军费利用率高多了。

马踏祥云

马踏祥云

4
2026-01-12 19:19

小日子的右翼很会洗脑本国人的,在小日子的民间还都认为中国的技术很落后,产品质量低劣,而日本则相反技术世界领先,产品质量非常好。这就是小日子民间不怕我们的原因,毕竟日本右翼一直都在洗脑说中国随时会崩溃![赞][赞][赞]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3
2026-01-12 12:06

也造多点,学日本那套,占领日本,收回当年的损失,就足够养军队武器了,再加上赔偿,应该还有多发展经济,把12年义务教育全部免费了。

行者

行者

3
2026-01-12 02:39

美国就是10万亿美金军费又能怎样?美国军工产能就这么多,即使现在投资军工厂,船厂,培养工程师,技工,也得五年,十年以后才有效果。那时候,美国的债务不敢看。特朗普说不定活不过这个任期。他极可能被搞掉。他吃相难看,贪得太多,动了太多欧美利益?

xmcn6129

xmcn6129

3
2026-01-12 09:45

他加他的钱,问题就是加钱他也造不出来合适的,无非就是史密斯专员和白宫巴菲特们接着发财而已!大不了,就是我们出口管制加强点,即便他们不光速滑跪,也要呱呱叫,再来谈判。

虚幻

虚幻

3
2026-01-12 12:35

只要美国人不在中国台湾南海西藏跟中国死磕。我们可以对美国睁只眼闭只眼

钢铁洪流

钢铁洪流

3
2026-01-12 12:20

哈哈!美国人增加5,000亿中国只要增加500亿就抵过了!美国军工极度的虚高。那些武器造价,中国只要1/10就能做到。

用户83xxx02

用户83xxx02

3
2026-01-12 09:46

5%,太少了,必须50%

zhangzl929

zhangzl929

3
2026-01-11 22:20

现在是美国跟不上中国的节奏。

智者

智者

3
2026-01-12 09:14

现在恰恰相反,中国快速发展的军事科技,军工制造已使美国应对不暇。美国不跟,军事将落后,美国要跟,国家经济将破产。世道轮回,该美国遭受选择之痛了。

元宇宙

元宇宙

3
2026-01-12 16:13

航天为先,航母跟进,核弹压箱底,科技促进经济。

越王

越王

3
2026-01-12 10:41

还他妈军备竞赛,中国都六代机飞了多少次了,美国从F22倒退到用F35了。海军舰艇,中国驱逐舰都上了多少艘055了,美国朱姆沃尔特搞砸了,又退回去继续造阿利.伯克了,船型都没变,就升级了一下雷达。谁在追赶谁?能看得清吗?当然美国的存量优势巨大,我们的航母起步太晚,需要时间加快进度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3
2026-01-12 07:29

日本右翼的想法没错,错的是弄反了对象:我们目前密集公布各种先进武器就想刺激美国进行军备竞赛,没想到老特真上钩了。现在的工业能力是我们才是80年代的老美,老美才是80年代的老苏。[得瑟][得瑟]

等待

等待

3
2026-01-12 11:53

老美投资1.5万亿美元的绩效,等同于中国的3000亿美元,全世界搞军备竞赛最有底气的只有中国一家,其他都是浮云

ajtd226

ajtd226

3
2026-01-12 08:12

哈哈😃中国不会搞军备竞赛,核武器有千件和几千件效果一样,而且也不会全球称霸,甚至军费都不用提搞到GDP的2%,而美国会自己搞垮自己的。

喵喵

喵喵

2
2026-01-12 09:33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浮云

浮云

2
2026-01-12 12:09

在大的战役前,任何微小的战略误判都会导致及其惨重的损失。

怪怪先生

怪怪先生

2
2026-01-12 11:32

美国要全世界抢,肯定要多准备点军费。

qtoonn

qtoonn

2
2026-01-12 19:01

有啥好怕的,真打不过时人家立马认输就好,我们又不可能真的占领,更不可能屠城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2
2026-01-12 18:40

现在世界经济都不景气,高血压大战低血糖。这也是特不靠谱想动鲍威尔的原因。

aska

aska

2
2026-01-12 12:32

落后那么多年了,我们什么时候怕过?!

陈醉

陈醉

2
2026-01-12 08:39

他说15万亿又如何?他拿得出来吗?38万亿的利息已经还不上了,搞下去,日本将是第一个美债清零。

克己守心

克己守心

2
2026-01-12 18:10

打个比方,中美两国同样5000亿美元根据己方物价买东西,谁会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多东西?

jl

jl

2
2026-01-12 17:50

跟进?,美国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为后面入侵伊朗,瓜分世界做准备,我们中国一向奉行不干涉他国内政,扩军备战只是用于随时随地武力统一台湾,日本人在那臆想着中美武力对抗,松绑自己,盼望着中国大幅加强国防支出为借口,受到武力威胁,为开始拥核做铺垫,殊不知,对于美国来说,一个自律的中国绝对比潜伏在暗处的恶狼更适合当朋友。所以日本你想拥核,美国肯定会毫不犹豫赏赐你两根钨棒。钨棒是啥?美国部署的太空武器,一根钨棒就能引发七级地震,所以奉劝你们日本人,认清事实,你们敢拥核,离沉没就不会太远。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2
2026-01-12 08:56

爱推不推,就是十五万亿也是美国佬自己的事,我们只按自己的打法打!

费思西儿

费思西儿

2
2026-01-12 09:10

那螺丝钉子不得1500刀一袋了[哭笑不得]

南城旧梦

南城旧梦

2
2026-01-12 09:01

二战和冷战时期,美国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工业国家,其制造业和产能,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

随风

随风

2
2026-01-12 14:14

看清了吗?小日本万世之敌,必须除之。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6-01-12 19:00

跟着敌人的步调走当然必输无疑,但要破局也很简单,老美能收割全球,中国拼经济肯定是不行,那就在军事上破局,关键点就是台湾,只要拿下台湾,老美就进退两难,帮台湾大概率打不过本土防御无敌的中国,不帮就会失去全球霸主地位,中国控制台湾海峡,以台湾岛为跳板,南海,钓鱼岛尽在掌控,老美只能退出亚太,至此亚太诸国只能以中国马首是瞻,从此中国将一飞冲天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2
2026-01-12 08:05

话说反了,是美国慢慢的会被拖垮,

aaaaa

aaaaa

2
2026-01-12 13:57

…有多S才用这主意?

春秋

春秋

2
2026-01-12 13:20

妄想!我愿为我国军费增砖添瓦!

陈鹏

陈鹏

2
2026-01-12 12:49

中国巴不得。驭空戟1000生产10000枚,美国对应要花多少钱?

碧海情天

碧海情天

2
2026-01-12 08:17

日本人好象忘了广场协议

阿法

阿法

2
2026-01-12 18:06

老美的美元不禁花的,一只山羊多少美元来着的?

福星

福星

2
2026-01-12 18:58

中国增加八百亿美元的效能就能顶它的五千亿!

klrs

klrs

2
2026-01-12 08:40

霉国就是使劲欠债,最后依仗和使用武力,撕破脸赖账!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2
2026-01-12 11:22

美国现如今就是印钱印废纸,如果其军力还能支撑就是钱不能支撑就是废纸,因此美国垂死挣扎。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2
2026-01-12 10:40

它干它的,我干我的

阿chao

阿chao

2
2026-01-12 09:41

表现出来的怕或不怕根本不重要啊。

双飞翼

双飞翼

2
2026-01-12 13:06

同样的钱,买到的装备可能天差地别,军工复合体不是慈善家。

东城男孩

东城男孩

2
2026-01-12 12:44

我觉得马斯克的星链对中国威胁很大。所以我们要发展太空武器。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2
2026-01-12 13:28

我就问你南天门计划你们美国跟不跟[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lin7270

lin7270

2
2026-01-12 08:42

当前第一要务是提升电子战水平。我们武器要抗得起美国电子干扰才有用,我们的电子干扰能对美国武器起作用才行。

8734435

8734435

2
2026-01-12 09:32

增加的5000亿不是为了军备竞赛,有可能是开战

阿术

阿术

2
2026-01-12 18:03

不要说1.5万亿美元国防预算了,就是10万亿美元国防预算,也比不上2500亿国防预算实用,想通过同中国搞军备竞赛的方式拖垮中国,怕不是还没睡醒做梦吧。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6-01-12 07:17

中国正想跟美国搞军备竞赛,没想到美国主动送上门来了[眯眼睛笑][红脸笑]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2
2026-01-12 14:57

美国有能力把军费提那么高么,就算那么提高了美国的高端武器生产能力都不够,包括操作人员也成问题(现在工厂工人、航母上的海员很多都是吸叶子的),钱只会低效的被中间流通环节消耗殆尽。 真要到鱼死网破那一天,我们国家军费不够我带头捐,我想国内我这种人不在少数,捐个上万亿还是问题不大的 而我们国家恰好是产能充裕 有了需求和资金,各类武器源源不断就出来了

大千趣谈

大千趣谈

2
2026-01-12 15:40

我们为什么要跟?我们按照自己的节凑来就行了。美国财政本来就入不敷出,增加了更好。

行者观事时

行者观事时

2
2026-01-12 17:44

有史密斯专员在,15万亿都没用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
2026-01-12 18:02

全世界就没几个正常的反中分子

笑哈哈

笑哈哈

1
2026-01-12 19:03

我们1块钱,他们要10块才能买到不如我们的东西,怎么赢呢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1
2026-01-12 14:41

按美国的制造能力叠加物价,一个"重返月球”计划花光1万5千亿美元还剩个裤衩子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
2026-01-12 07:55

美国的1.5万亿购买力也就相当于1.5万亿人民币

用户51xxx63

用户51xxx63

1
2026-01-12 13:07

美国军费更像是上供给军工复合体的保护费,这次军费的增加,更像是前段时间想少交保护费(政府效率部想查军费)的反噬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6-01-12 07:49

美国像是在嗑药,后面加量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
2026-01-12 09:43

霉国的军费史密斯专员要扣三分之一

苍穹 回复 01-12 10:43
美国军费是中国进4倍,新增的军事装备却没有中国多。

巨东减速机

巨东减速机

1
2026-01-12 19:45

以目前这种状态,哪里是钱就能解决的。

melody

melody

1
2026-01-12 09:31

中国增加到7000亿美元军费就能让美国佬破防,1.5万亿能让美国债务崩盘。

大师兄

大师兄

1
2026-01-12 10:52

我们的物价非常平稳,倒是日美,你们的物价如何了?到底谁先扛不住呢?

archer77

archer77

1
2026-01-12 08:46

中国的成本比美国低多了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1
2026-01-12 07:24

中国只需提升到2.5个点,即5000亿美金军费就能很好应对,因为人民币的购买力比美元强太多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6-01-12 12:28

说反了!!美国现在就是全球欠债户!已欠了一屁股债了!成了债多不愁耍赖耍横的大混混!还四处不策手段抢金夺银!!迟早会暴尸大街的!!

和刘邦哈酒

和刘邦哈酒

1
2026-01-12 14:26

全世界很多砖家到现在搞不明白,我国一块钱一斤西瓜的杀伤力。

景顺通

景顺通

1
2026-01-12 07:42

美国和我们搞军事竞赛,它真不行啊!

回头是暗

回头是暗

1
2026-01-12 16:14

它应该用它的屁眼想想,最20年大美丽拿出过任何一款新装备没有?加再多能让F47从PPT飞上天???工业空心化造什么都坎坷。。。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6-01-12 16:18

军备竟赛摧毁脆弱的经济。这日𤴓在说美国吗?

幸慧酉成

幸慧酉成

1
2026-01-12 12:44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liuyang837

liuyang837

1
2026-01-12 18:06

中国加军费是什么后果?那可真是055按打来下水啊 。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6-01-12 12:56

美苏时代,美国是全产业链;中美时代,中国是全产业链

啡常人生

啡常人生

1
2026-01-12 07:05

日本人说得有道理哦。这种认知是对的,我们应进一步佐证它。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1
2026-01-12 08:01

中国: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不要问我打多久,需要打多久就打多久,直到完全胜利为止。

身披金甲

身披金甲

1
2026-01-12 18:49

日本人被美国人彻底打败过,而且精神殖民至今,迷信它也是正常。。我们跟美国人打架从没输过,淡定也是正常。。立场不一样而已

棋乐

棋乐

1
2026-01-12 12:42

先跟上中国的太空战略再说吧

pashedo

pashedo

1
2026-01-12 10:57

以美国那种军费的利用率,就算它翻两倍也达不到中国的产出

源联

源联

1
2026-01-12 11:59

1.6万亿算个屁,对付鬼子一颗原子弹就够了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1
2026-01-12 16:04

我们一块的购买力,我们投入1块,美帝最少要投入5块才能跟我们打平!!玩军备竞赛???来啊,谁怕谁!![抠鼻][抠鼻]

听说名字很长容易点赞

听说名字很长容易点赞

1
2026-01-12 10:58

南天门计划美国跟不跟

 泛

 泛

1
2026-01-12 13:35

南天门计划继续跟进,就给他们看你们跟不跟?!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
2026-01-12 10:32

右翼就是脑子一根筋

无产当默默走过

无产当默默走过

1
2026-01-12 14:24

应该残酷无情的消灭每一个日本右翼分子

论语

论语

1
2026-01-12 19:29

中国的南天门计划,美国人要不要跟呢?

紫竹隨笔

紫竹隨笔

1
2026-01-12 11:53

美国,脚盆鸡冠名费翻三倍

猜你喜欢

晓书斋评点

晓书斋评点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