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被约谈后, 德云社全体沉默, 不为别的,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全体上下不给自己

紫林聊娱乐 2025-12-09 15:43:27

郭德纲被约谈后, 德云社全体沉默, 不为别的,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全体上下不给自己师傅添堵。

风口浪尖上,多说多错,全员禁声不添乱,反而比千言万语的辩解更有力量。

更绝的是老郭本人,没有急着回应争议,而是用一条演出动态稳住局面,一句“一川烟雨润风骨,半城风雅半城诗”,藏着历经风浪的通透与从容。

没文凭不代表没文化,老郭的文采从来不在学历里,而在摸爬滚打的江湖阅历和字斟句酌的笔墨功夫里。

这句诗既是对演出的感慨,更是对风波的无声回应:任外界风雨飘摇,我自守得住风骨、撑得起场面。

比起急赤白脸的辩解,这种不动声色的格局,才是真正的高明。

相声的冒犯需要边界,但遇事的从容与智慧,从来都是加分项。你觉得老郭这句诗,藏着多少未说出口的心思?

1 阅读:33150

评论列表

zhangxiaoxi0616

zhangxiaoxi0616

153
2025-12-09 20:13

老郭的相声真的难蹬大雅之堂,只能说现在的观众口味真是不敢恭维

伴你行天涯、 回复 12-11 02:14
话说你名字后面的0616是干嘛的?是水军账号标识么?

-烟雨红尘- 回复 12-11 03:20
说得对

王淼

王淼

149
2025-12-09 21:24

听相声到底是为了什么?高台教化,阳春白雪?先搞笑吧,不搞笑就太搞笑了!

伴你行天涯、 回复 12-11 02:16
你和一个水军扯什么。干他就完事

伴你行天涯、 回复 12-11 02:17
高级就好笑。你不喜欢就是不高级?现在问你什么事高雅。你倒是推出一个名头啊。这样你挑几部给大伙科普下。大伙不喜欢你以死谢罪如何?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0
2025-12-09 20:24

锅,一脸痞性,两袖俗气,三观扭曲,四肢粗短

铁林 回复 12-11 00:17
阁下是某院团长的家丁吧[捂脸哭]

HT-小童家香瓜皮 回复 12-11 00:0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东江燃气 - 小蒋

东江燃气 - 小蒋

63
2025-12-10 08:13

支援德云社。估计又有人想借机搞事。

致敬乌雅兆惠 回复 12-10 08:56
你支持别停留口头,买票。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1
2025-12-09 22:39

必须把德云社干垮台,成天一肚子醋意,不就是没给你们分个编制了,不就是没给一份早涝保收的俸禄吗,必须紧盯德云社,三天一约谈,五天一调查,不信弄不黄你。

月亮宫里的狼 回复 12-10 11:06
只要是自由市场,越打压越兴旺

无聊我上网溜达 回复 12-10 23:01
你应该加个狗头[滑稽笑]

bydagl

bydagl

46
2025-12-09 22:59

老郭搞笑的手段适合一批屎尿屁就能发笑的听众!这批人数量不小!

那抹残阳 回复 12-10 18:11
老郭的相声就像电影,有文艺片和商业片,老郭的相声是商业的,只会迎合听众的口味,观众想听什么他就会说什么,他说的观众不喜欢听了他会饿死的!

klrs 回复 12-10 12:11
手写输入法?你的90后指的是年龄吧?

暗黑骑士wo

暗黑骑士wo

41
2025-12-10 11:15

举报的人肯定是别有用心,听相声就是图一乐呵,那些自以为高雅青寡的人可以去关注中广的演出,何必花着钱去看郭德纲,明知道俗,还花钱看。那不贱吗?

雪山飞狐 回复 12-10 14:16
谁在花钱看呢?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33
2025-12-10 08:11

打着相声的旗子,讲黄段子而已

用户66xxx17 回复 12-10 18:17
呵呵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23
2025-12-10 09:59

满口屎尿屁,风雅从何来???

阳光千溪 回复 12-11 03:23
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无须放屁,试看天地翻覆

伴你行天涯、 回复 12-11 02:29
这样和你说。我第一次听的相声就是郭德纲的。没作品我就去听那些姜昆大兵。侯宝林这些的。听完都打瞌睡。官腔法让人昏昏欲睡

piggogogo

piggogogo

19
2025-12-10 16:02

恒大歌舞团高雅,但那是给普通老百姓观赏的么?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9
2025-12-10 09:15

低俗 道德 低下必须惩戒

致敬乌雅兆惠

致敬乌雅兆惠

18
2025-12-10 09:19

总有一部分人,嘴上说着爱听相声,拿相声当挡箭牌,掩饰内心爱听黄段子。相声=黄段子?郭肛之前,相声全是黄段子?

致敬乌雅兆惠 回复 伴你行天涯、 12-11 03:11
我自证清白?谁主张谁举证。我不会按照你的思路走。你想多了。你咋不证明你是你父母亲生?

伴你行天涯、 回复 12-11 02:09
就你这种人评论别人?你先证明你是个人吧你。

MZ风

MZ风

14
2025-12-10 09:08

郭多才多艺 跟风骨风雅挨不上

随缘

随缘

12
2025-12-09 22:38

一个流氓还有风骨?

初哥 回复 12-11 01:16
仗义多为屠狗辈,负心最是读书人

美丽永生

美丽永生

12
2025-12-10 19:17

想大雅就去看话剧,芭蕾舞,交响乐。我一平面老百姓,就喜欢听郭德纲的相声。其他的也看不懂。你们想高雅就去看高雅的。何苦为难我们老百姓?就喜欢俗一点,乐呵一下。这一点小小的满足,还被你们以所谓高雅打灭了。就像你们嘲笑拼夕夕,你不去买就行了,你知道有几亿老百姓为几块钱犹犹豫豫的吗!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不好吗!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1
2025-12-10 08:17

小剧场一般不会管的。主要是大型演出,提前报备,不能有低俗的东西

实事求是的评论

实事求是的评论

11
2025-12-10 13:58

在公共场合,讲黄色笑话,还能赚钱,还没人管,现在有人管了,就说打压相声行业,难道相声行业要靠讲黄色笑话,才能卖票生存!郭德纲说讲黄色笑话代表“雅俗共赏”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0
2025-12-10 08:36

德云社现在真正到了蜕变的阵痛期了,不是小剧场的时候靠下三滥挣钱养家的阶段了!作为当今体量最大的相声社团,应该作为该行业的表率,如果还靠卖萌、低俗吸引观众,就会逐渐走下坡路了!我们的行政管理就要针对有代表性,影响力大的开刀,是为这个行业好,也彰显公平正义。

用户82xxx76 回复 12-10 17:24
你是这么理解公平正义的?

用户10xxx51 回复 12-10 17:56
南方没人看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0
2025-12-10 14:08

天狂必有雨 人狂必有祸

熊大

熊大

9
2025-12-10 15:01

高雅不是装的,孙子才是装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9
2025-12-09 18:53

你看沉默的眼神里有着:委屈,冤枉,不甘,抗争。哦,对不起,这是给下面那篇老戏骨写的,贴错地方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12-10 13:51

相声就是让观众笑的,不然听它干嘛。不管它俗不俗高雅不高雅。能触动你的笑感神经就好。

云飞扬huhu5041163

云飞扬huhu5041163

8
2025-12-10 13:52

约谈就约谈,我能卖出票去就行了,你不爱看的可以不来好吧?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8
2025-12-10 14:27

相声可以把低俗表演成高雅,也可以把高雅表现成低俗!牛群的巧立名目、小偷公司低俗的不能再低俗,可通过表演成了大俗既大雅老少皆宜,这才是高雅!而不是打着高雅的旗号,句句不离下三路的低俗段子!

假妆不懂

假妆不懂

7
2025-12-10 14:06

修脚剃头的玩意硬是吹捧成国粹

↑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7
2025-12-10 12:13

花钱买票听相声,就得听观众的,只要观众不反对,那就是艺术,什么高雅,娶师婶的高雅?还是逛洗浴中心被抓的高雅?就这样的人还有人愿意让他们上春晚说呢。。

七星高照 回复 12-10 20:59
你说的没错,他就是被观众举报的。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7
2025-12-10 12:52

我个人比较讨厌郭德纲这样的表演风格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6
2025-12-10 12:18

他的相声看不来。

登山望秋雨

登山望秋雨

6
2025-12-10 19:36

不忘初心,本就底层人民糊口饭吃的地摊文艺,解放后非要与高雅沾边,在不违法的前提下,接地气不忘初始,能出作品才是好的艺术,天天道德教育的,自己德行能配的上教育别人一角吗?大雅之堂四个字不觉可笑?

一戒书生

一戒书生

6
2025-12-10 15:25

支持老郭,相声本就是市井小民的娱乐,为啥非要搞成教育百姓的诗歌,哪还叫相声吗?不能因为你觉得应该就应该,相声就应该有相声的样子

日 行一善

日 行一善

6
2025-12-10 14:55

“烟雨”、“风雅”和“诗”,这些和郭沾边吗?

南柯一梦

南柯一梦

6
2025-12-10 18:21

郭老不管去哪里说相声,人气都特别旺,别的不说,就冲这一点,我就佩服[点赞]郭老,这相声说的太好了,很有幽默风味[点赞]

布里斯通小光

布里斯通小光

6
2025-12-10 18:16

我早说过 他五年之内必然倒台 树敌太多 自己又是吃娱乐饭的 要不然及早收手

鹤鸣

鹤鸣

5
2025-12-10 08:37

自以为是

鉴山沮水

鉴山沮水

5
2025-12-10 07:16

是真高明,也是真俗

志诚

志诚

5
2025-12-10 20:00

只要大众喜爱的就是好的!相声就是服务大众

feng

feng

5
2025-12-10 12:20

屎屁尿作品,滚吧,

视角

视角

5
2025-12-10 14:57

半城酸腐装腔调,半城荒唐全是空 吊儿郎当自诩夸,约谈只当耳旁风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5
2025-12-10 14:42

这么多水军

捉摸

捉摸

5
2025-12-10 12:31

相声界,除了郭德纲于谦,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包括他的徒弟们,没有郭德纲,相声早没了

千百度

千百度

4
2025-12-10 19:26

恐怕那些约谈人的文化底蕴还不及老郭!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12-10 15:28

逮捕老郭,判10年

用户10xxx51 回复 12-10 17:57
必须

庞海龙

庞海龙

4
2025-12-10 15:28

有两钱就飘上天了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4
2025-12-10 17:23

比那些道貌岸然的虚伪之人强多啦

喾廤裃㮟䘔

喾廤裃㮟䘔

4
2025-12-10 14:30

这胖子早该封了

77

77

4
2025-12-10 14:18

支持老郭。张嘴高雅,闭嘴艺术的高人还是去歌剧院看芭蕾、听歌剧去吧。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4
2025-12-10 13:00

主要是风向还没定,不知道该往那边倒。

用户75xxx41

用户75xxx41

4
2025-12-10 18:26

就问一句这么多年有什么广为流传的经典桥段么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4
2025-12-10 23:22

赵本山的小品,郭德纲的相声,二者基本在同一水准。雅不沾边,俗不够格,算博人一笑吧。要论相声,还是候宝林、马季、马三立等那批人,编的段子真是用了功夫的,而不是为了高产随口就来。

胯骨轴有伤

胯骨轴有伤

4
2025-12-10 13:20

听郭德纲于谦相声不笑的,是不是说明这人太古板太传统了?还是这人太高雅了?能让大部分人笑的就行了,哪那么多毛病

阳光拉丁舞

阳光拉丁舞

4
2025-12-10 12:59

从来不喜欢这货,一看就不是善茬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12-10 22:54

文化没有高雅,庸俗之分,受众群体不一样,就像有些地方喜欢吃饭有些喜欢吃面,不能以自己的喜好来区分

绿草盎然

绿草盎然

3
2025-12-10 13:54

一川烟雨润风骨,半城风雅半城诗!

用户63xxx83

用户63xxx83

3
2025-12-10 17:44

老百姓都是俗人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3
2025-12-10 16:50

鸡毛约谈,不知道12345得回复,就是问有没有这事,谁说这相声俗,把耳朵割了,谁让你们TM听了。不是好相声那么多人去听,主流的不俗,你们去听吧。

叫我师傅你也不是孙悟空

叫我师傅你也不是孙悟空

3
2025-12-10 13:02

如果演节目是为了教育人,谁会花钱受教育?

小长虫

小长虫

3
2025-12-10 14:08

下九流的玩意,在现在的社会成艺术家了…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5-12-10 21:39

去看的观众都和他一路人

klrs

klrs

3
2025-12-10 12:15

文字本身看着洒脱,回头一想,真洒脱才写这个?

拓海

拓海

3
2025-12-10 16:35

没有老郭就是没有相声了

pang胖华电计算机

pang胖华电计算机

3
2025-12-10 20:18

和屁尿诗类似,打着高雅名义,说些低俗自认为不俗的段子

放嬡一條生蕗

放嬡一條生蕗

3
2025-12-10 23:52

这评论区...笑死我了,先去了解一下什么是相声再说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12-10 18:59

没有郭德纲,还有人听相声吗?

羽少

羽少

3
2025-12-10 22:53

明明就是个下九流的下三滥,还非要装超然装淡然,怎么都想摆宗师的谱,哎……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12-11 00:10

老是讲别人媳妇爸妈就没意思了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3
2025-12-10 14:33

不是,为什么被约谈?要宽容一点,允许德云社在不违法的前提下运营。只要正常上水就行了。

Mr.Wan

Mr.Wan

2
2025-12-10 21:12

和南昌的新中源一样

晴时明月

晴时明月

2
2025-12-10 17:48

现在没有相声了

空心菜

空心菜

2
2025-12-10 13:31

过年了!过年了!郭德纲要倒台了,大家赶紧奔走相告拍脸相庆,抓紧时间借钱包饺子!!

宇宙第一

宇宙第一

2
2025-12-11 02:18

跟坨屎一样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2
2025-12-10 21:11

雅俗可以共赏,但是绝不能展现出市井地痞无赖的做派!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5-12-10 14:01

再高雅的相声也就图个乐子,用相声教育人恐怕想的太多了!

雪山飞狐 回复 12-10 14:17
要乐得其所,他的相声乐不起来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12-10 21:59

相声本就俗文化,愣装高雅谁人笑?

cattom

cattom

2
2025-12-10 21:30

相声该什么样,谁出来打个样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2-10 22:30

现在哪么多素材,哪有个相声演员台躬下身来,踏实搞创作。郭德纲的相声在他的认知层面上已经很不错了,要百花齐放,难!

徐侠客

徐侠客

2
2025-12-10 15:31

低级庸俗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12-10 17:34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一定要有边界感

老张

老张

2
2025-12-11 00:19

到底相声好与不好,说实话,各有各的看法,觉得不好,不买账就行了,但是郭好赖把相声这个传统艺术,经过现代加工,重新获得了年轻的喜爱,获得新的生命力,这点上就有贡献,至于飘了,稍微敲打即可,不用把人封杀,这动不动 直接死刑的话,就没有艺人了,天天说同样的话,有意思吗?没有君子不养艺人啊,最怕的就是见不得别人好,哎,一起苦哈哈,穷哈哈,苦中作乐,挺好,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12-10 23:39

小人得志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5-12-10 15:41

郭德纲以前不就是这样的风格吗?以前最常说的话就是,快到12点了吧,说点电台不让播的。以前又不是没被投诉过。这次他是活该,撞枪口上了。

原野

原野

2
2025-12-10 22:27

他们不是挺能钢的吗?有种别怕政府主管部门约谈啊!继续口无遮拦想说啥说啥呀!

赫珺

赫珺

2
2025-12-10 11:07

呵呵

红红火火

红红火火

2
2025-12-10 20:57

他的这种低俗只能说属于街头笑话

千山暮雪

千山暮雪

2
2025-12-10 15:52

现在的相声要求越来越多。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5-12-10 18:19

评论区水军挺多呀,老郭这是多遭人恨啊。

游泳猪

游泳猪

2
2025-12-10 23:14

有则改之

殇馫

殇馫

2
2025-12-10 21:07

相声起源本来就是大马路边上用来糊口的一门营生,搞得好像是一门什么高雅的艺术一样!

真好看

真好看

2
2025-12-10 22:27

俗,第一位。半个小时内容,看不出来想表达啥主题。没有一个完整内容串下来一段。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12-11 02:01

给女徒弟买包 还是仿的 高雅[赞]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2-10 18:57

我是来听相声的,不是来听你给老子上课的。

我说的都是对的

我说的都是对的

2
2025-12-10 22:50

德云社的火不代表就是对相声的继承和发展,除了郭水平很高,技艺全面,他那些徒弟有几个有传统相声扎实功底的,在台上只会打闹拌嘴,相互贬损互占便宜,伦理梗黄段子不断,和相声没有多大并联,红和火都是沾了粉丝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红利而已。

啊吧啊巴啊巴巴

啊吧啊巴啊巴巴

2
2025-12-11 00:20

郭素质确实差,但现在网络把他炒作的太火,所以还真没几个敢说他不好的

伴你行天涯、 回复 12-11 02:11
笑死 哪你推荐几个好的?大家接受。接受不了你以死谢罪?

爱国青年

爱国青年

2
2025-12-10 18:12

最油腻的演员

方圆十公里

方圆十公里

2
2025-12-10 18:53

那么多说相声就能赚最多,当然针对你的就最多,十个人嫉妒可能没有什么,百个千个嫉妒暗中投诉,有关部门肯定就会处理

红酒咖啡

红酒咖啡

2
2025-12-11 00:24

什么叫低俗?什么是高雅?再怎么打压,大把观众愿意花钱去!反观自称高雅的,体制的送票外加送鸡蛋也没几个去看。你说气人不?[红脸笑]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2
2025-12-10 23:48

我去年就提醒过郭德纲要小心点,他不信邪。我虽然是键盘侠,但是有时候比他看得清楚。

jay

jay

2
2025-12-10 23:49

就因为周星驰的屎尿屁,影评就一直看不起星爷!但时间证明了星爷是百年喜剧大师! 德纲,是有点低俗,但相声本就起源民间,民间就图一乐! 高雅,请去高雅的地一边凉快去

犯困

犯困

2
2025-12-11 01:20

不骂老郭那些人能上头条么。?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12-10 15:20

屎尿屁的宗师,于谦这钱赚的真不容易。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2
2025-12-10 23:19

郭德纲这根本不叫相声了,纯粹就是在舞台大众面前羞辱别人,而你羞辱的不是一个部门而是一群人,一群跟你无缘无故的人。二十年前你就是靠这种相声获取了部分人的芳心,别人都认为你说了别人不敢说的,但实际上你这是别有用心,利用大众批判别人捧你自己而已。

猜你喜欢

紫林聊娱乐

紫林聊娱乐

爱吃瓜,爱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