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四大“伪球星”:天赋爆表为何打不出来?

沉篮 2025-12-03 16:22:47

中国男篮被严重高估、华而不实的四大球星: 曾凡博,22岁,2米08的他空有顶级天赋,国内外赛场表现极其不稳定:进攻端不敢主动持球攻框,空位投篮稳定性差;防守端臂展优势没利用到位,他虽然有冲击NBA的野心,但是终究实力并没有展现到球场上 胡明轩,27岁,现在可以说他是被严重高估的球星了!近年来,广东男篮倾力打造他,可他在队里和国家队的稳定期都短得可怜,充其量就是个不合格的3D球员,既比不上徐杰,更远逊赵睿、赵继伟、郭艾伦 崔永熙,22岁,小崔虽然冲击过NBA,但却没有兑现半点天赋 无论是在国内赛场还是国际比赛,他也就是中等的水平,看似被捧得高,实则华而不实,空有天赋却没达到顶级实战成色 郭昊文,25岁,他虽然有高个子后卫的先天优势,本可凭防守、组织成为男篮核心,却因技术太单一、防守拉胯,多年无缘国家队大原因就是空有身高,没有实打实的能力,自然成不了男篮的可用之人

0 阅读:51928

评论列表

寒冬

寒冬

223
2025-12-04 17:04

第一拉胯的就是张公子和周琦,这两个上场,亚洲杯亚军的其他球员都不会打球了。

长歌当哭 回复 12-04 20:38
想给你很多赞,可惜只能点一个。

深蓝批发零售地板 回复 12-04 21:50
张确实拉胯,但是其他几个人没说错

导演

导演

110
2025-12-04 07:24

最大坑的周琦和张公子怎么不说。李楠带队那一届,如果周琦没有界外球失误,那么进奥运会多打国际比赛。男篮不会陨落这么快。

feng 回复 12-08 16:12
那个球就怪周琦?接球的赵睿没责任?就五秒的罚球时间,他还来个急停假动作。

天狼星 回复 feng 12-31 21:24
布置战术时,周走神没听。赵是假跑,周发球给赵,赵都不会了。[捂脸哭]

稻花香里说丰年

稻花香里说丰年

70
2025-12-04 18:42

把太子和波兰周拿掉,闭着眼随便选球员,也不会输给韩国队。就像几个月前跟澳大利亚打到最后一分钟那支团结的血性男篮!

horizon 回复 默默有闻闻 12-05 23:57
别用喷这个字眼,实事求是

默默有闻闻 回复 12-05 08:36
打澳大利亚靠的就是胡明轩,还喷么

微笑的炽天使

微笑的炽天使

60
2025-12-04 10:54

同意,第四个不了解,前三个确实都是高估了,另外什么公子那根本不是高估,大家都知道他不行,明显的关系户

战术大爹 回复 12-04 18:51
他这次是领导要求带的,郭士强有苦说不出,周琦是自己选的

珞珈兰 回复 12-04 15:04
这么总结下来,其实国内现在没有一个球员算可以的,大家也别妄想国家队能有多好的成绩,反正都是这些人,谁上都会被喷

绿翅飞雕

绿翅飞雕

54
2025-12-04 19:22

投篮太烂,基本功太差了。这些年国内篮球集体跑偏了!各职业队几乎都非常重视战术及配合,在这方面盲目追求国际水平。其实都是扯淡,根本就没有什么战术先进落后之说,投篮不进一切都是零。练好投篮永远是第一位的。

用户94xxx60 回复 12-07 12:55
还投篮,连空蓝都上不进了,你还想啥呢?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50
2025-12-04 15:38

曾什么博,以前看着像王者,现在发现就是青铜也差点火候,倒是那一头头发不知道是什么级别的

丽日蓝天白云 回复 01-14 07:28
洗剪吹应该不错,球技就一般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4
2025-12-04 07:33

那个上篮不进的高诗岩呢

用户17xxx42 回复 12-04 10:40
还有公子

沧海 回复 用户17xxx42 12-05 12:04
还有胡明轩

训导主任

训导主任

41
2025-12-04 22:37

娇生惯养的一代,你指望他们有啥大出息,不是因为长的高和家里有体育界资源,他们也就一个天选打工人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8
2025-12-04 15:08

曾确是有勇无谋,球商奇差

feng 回复 12-08 16:14
就是没有比赛状态,太长时间没上场了,还不赶紧会北京,就算签了海外球队,这状态能让你上去打球吗?真不知道想啥呢。

感觉你不是好人 回复 feng 12-09 01:00
这几年出去的,别说大杀四方了,连打CBA都够呛的,愣是一个个都抢着跑nba,结果都看饮水机了

漫漫

漫漫

20
2025-12-05 09:53

胡明轩确实高估,但是国际赛场不如赵继伟是不是有点扯。[滑稽笑]

用户11xxx55 回复 陈兴国 12-07 02:16
谁说赵继伟没打过[捂脸哭]。国家比赛经常0分,在联赛又打的厉害[捂脸哭]。

陈兴国 回复 12-05 16:55
赵根本就没打过国际赛好吗

卢二哥

卢二哥

19
2025-12-04 21:17

现在好多球员有身体条件,但是他们不认真,不刻苦努力,训练。沉默于豪车,别墅,美女,网红,娱乐圈。能有什么成绩?

人生如梦 回复 12-05 00:25
说得真好

枝繁叶茂 回复 人生如梦 12-05 10:48
生活太好了 那还能出拼命三郎

1778

1778

18
2025-12-05 07:43

第一应该是周波兰,只要中国男篮有它在。就一定会输

欧力之星

欧力之星

15
2025-12-05 11:56

一个国家队还不如广东队,打个毛线🧶

思闻语扉

思闻语扉

14
2025-12-05 16:14

亚洲杯决赛的表现把小胡捧上天,现在扔地上吐痰

思闻语扉 回复 用户13xxx91 12-05 22:15
这球确实是看不明白了,就算业余球员两场十几次出手也不至于就进一个,而且好几个队员都是这样,真是中了邪了。

用户13xxx91 回复 12-05 20:41
亚洲杯全程胡明轩就拉,最后一场突然爆发,也只是锦上添花,其实大家发挥得都不错,奈何实力还是有限,所以才输。但是打的真不错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13
2025-12-05 18:33

周躲躲消极情绪带动全队,有他在一胜难求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2
2025-12-04 07:44

被高估的是大摸黄“州旗”[并不简单][敲打][doge]

狮子搏兔

狮子搏兔

12
2025-12-04 16:32

崔只是22而以有一定的爆发力,只不过大伤过后就不知道了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12
2025-12-05 21:33

第一位,毫无疑问,就是那位鸡蛋灌饼超人,波兰周斯基。其他的偶会灵光一现,只有这货,始终不渝的懈怠和颓废。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0
2025-12-04 23:38

20分算个屁,最烂还是我杜的干儿子胡一分

刀出非我心

刀出非我心

9
2025-12-04 23:31

搞不明白张公子和曾凡博竟然在身体素质差多的韩国球员面前很难得分[捂脸哭]

阿涛

阿涛

9
2025-12-10 14:00

没有,天赋是顶级的,体系不行才是,国家队还是老一派的阵地战。只要球转不动,他这种很难打进去,他要是换在现代NBA任何一个球队,都可以打出自己的特点。国家队要和国际接轨,每个人都要有无限换防和投射炮轰的能力,两次打韩国队太蛋疼了看的,基本就是一打五,球转不起来,人不跑位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9
2025-12-17 19:01

张镇麟。

麦迪

麦迪

8
2025-12-04 18:01

曾凡博是受伤后水来大打折扣了,后面应该会越打越好。

天涯人

天涯人

8
2025-12-12 09:02

波兰周只要滚出中国队,立竿见影

皮567皮

皮567皮

7
2025-12-09 02:34

曾凡博才是最大的水货

单板飞

单板飞

7
2025-12-06 13:45

没后卫串联都毛都不是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12-04 23:16

没有基本功。都是好高骛远!志大才疏!

陈J

陈J

6
2025-12-09 10:48

沈梓捷也是被严重高估了。他就不配在北控拿顶薪。北控还是赶快把他交易给宏远吧。[抠鼻]

用户10xxx45 回复 12-09 23:00
是的,大鸟不适合北控,但应该比较适合广东队!好比一个人并不是与所有人都合拍一样!

ycllhx

ycllhx

6
2025-12-15 23:44

郭昊文在国青就是大腿,能突能投,技术全面,进不了国家队主要是场外因素。

小叶

小叶

6
2025-12-21 15:55

CBA都打不明白 整天就鼓吹

残生

残生

5
2025-12-05 07:16

封顶100万,亚洲杯第二可以奖金超百万乃至几百万,本次二番输韩国只给基本工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5-12-04 19:52

球队千万别碰周琦,有他必败

蜗牛

蜗牛

5
2025-12-04 16:47

这届国家队就没一个合格的!全部都不经打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12-10 02:22

这几个人臂展除了催其他三个都比身高短,而其几个都怕对抗

黑仔

黑仔

5
2025-12-09 03:49

说到底就是基本功不过关 抗压能力差 对方防守强度稍微大点就会动作变形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5-12-09 13:43

输球就输在郭振明中国联赛整四节七人次老外得分全靠外援,国内球员都是比赛跑龙套捡球得这样得中国球员指望在国际大赛拿成绩有戏?

capo

capo

5
2025-12-10 18:48

周琦带四川都带不动让带国家队?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5
2025-12-31 16:27

曾凡博篮球智商不太行

星光

星光

5
2025-12-31 09:38

周琦去哪哪倒霉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5
2026-01-16 22:28

还有前广东的曾凡操[滑稽笑]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6-01-15 13:00

曾凡博打球能力被严重夸大了,不过他的头型是个亮点,洗、吹、拉、烫缺一不可。

天道石

天道石

5
2026-01-15 17:23

曾凡博一定是位有能力的球员。需要磨练。联系转会广东队,在杜导收下打球。不到两年就会蜕变。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4
2025-12-05 05:57

球星?

幸福人家

幸福人家

4
2025-12-05 20:11

周琦和张公子一到国家队打比赛总是输多赢少,究竟是什么原因?

吴奕澈

吴奕澈

4
2025-12-06 19:32

现在的运动员,CBA打一打还可以混饭吃,因为国内裁判执法特严格,稍微一碰就犯规(球星效应)可一到国际赛场,平时缺少训练的体能问题、技术问题一下子全暴露出来,加上裁判对轻微接触又合理化,球员除了双手一摊,其它的就不会了!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4
2025-12-05 18:00

徐杰都进不了国家队,中国是怎么选人?

粤桂小厨

粤桂小厨

4
2025-12-05 00:11

我们宏远占了两个,你对宏远有仇吗?

开局一只碗

开局一只碗

4
2025-12-04 23:04

波兰呢?用眼睛余光防守的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4
2025-12-05 09:20

在国际比赛中能拿20+的寥寥无几。胡明轩就是其中之一,还不止一次拿20+。

用户55xxx05 回复 12-06 08:44
问题是胡明轩拿20+的都是输球的,还多次拿0分和2分!是近年国家队只能靠罚球才得分次数最多的球员!

用户17xxx80 回复 用户55xxx05 12-08 08:19
这支男篮谁拿分就不输球?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4
2025-12-05 17:51

不影响他们在CBA的巨星地位!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12-05 06:27

归化国外球员,国内球员都是那样,再換也不行。

123

123

4
2025-12-05 23:57

说到底就是球商几乎为零,技术不行,基本功更是谈不上。篮球的基本功就是控,传,投。控,我们的球员赛场上没有一个能稳定的控球过半场,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际比赛;传,这些人有会传球的吗,看他们传球,感觉那球就像烫手似的,都是一些无谓的,没有目的的传,说白了就是不想担责任,因为拿球时间长肯定被喷;投,这些人的投篮有一个在线的吗,最基本的罚球都是硬伤,还打什么球。赛后总结总是拿体能和心理素质当借口,练体育的体能是问题吗,心理素质不好你干点别的呀,别走篮球这条路呀。归根结底就是干什么都得有脑子。

李学显

李学显

4
2025-12-05 07:33

只能叫球员,哪来的球星。

无花

无花

4
2025-12-06 09:24

富家子弟怎么可能拥有拼搏精神?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12-07 10:09

张公子最拉垮!韩国领先33分,人家放弃了,他突然爆发了、真的相差二分了,连续二个都不进!估计平时很少训练的!懒散!整体感觉懒散!

奇迹

奇迹

4
2025-12-05 18:14

感觉郭昊文还可以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4
2025-12-06 07:53

你把上赛季未伤前的曾凡博的比赛和伤瘉复出后曾凡博的比赛加以对比,你就清晰明了了!

李小默

李小默

4
2025-12-09 16:20

胡明轩不算被高估吧,他是不稳定,但确实是现在国内后卫顶尖那批了

追逐浪花的小魚

追逐浪花的小魚

4
2025-12-09 11:34

最拉垮就是周一板、张抱头、赵躲躲!有这三个大神在想不输都难

淡然

淡然

4
2025-12-14 23:17

郭昊文打的不是挺好吗?在刚刚结束的第一轮比赛,拿了42分的高分,人球配合运球做的非常非常好,国内第一!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4
2025-12-15 15:05

看看昨天的联赛,郭昊文进不了国家队更多是非技术原因,不是实力不够[静静吃瓜]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12-31 09:00

一个个靠挥霍人民血汗钱发展俱乐部真的应该严查重判严查重判严查重判,并且必须大力提昌象广厦这样民营俱乐部的发展我们的CBA才有希望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4
2026-01-02 00:35

没有一个谈上星字的人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6-01-08 16:45

归化外国球员是唯一,中国球员先天不足,体质技术都不行

知君若愚

知君若愚

4
2025-12-10 17:40

辽媒

冷血残月

冷血残月

3
2025-12-05 16:47

这几个都比周波兰强点

蓝领

蓝领

3
2025-12-04 21:21

你懂个屁啊!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3
2025-12-07 09:14

周一板技术不单一吗?

对面山上有头牛

对面山上有头牛

3
2025-12-05 10:23

打亚洲的韩国队都能努砍0分,这吹着打NBA,

帝蚂

帝蚂

3
2025-12-05 13:27

抱头张,软脚伟,大富豪😀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3
2025-12-05 07:33

选人有问题,赶鸭子上架,没有为国征战的意愿,强行选入国家队,态度决定一切

飞h腾d

飞h腾d

3
2025-12-05 00:25

移动长城到了山海关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12-07 11:12

不要争了,输球实际上缺了赵睿和王俊杰,评论其它球员都是多此一举。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3
2025-12-06 09:23

个人觉得 胡明轩放下思想包袱,去打得分后卫,是可以打硬仗的

熙瓜太郎℡

熙瓜太郎℡

3
2025-12-07 13:16

外援后遗症吗,没有外援不会打了

无花

无花

3
2025-12-06 09:17

中国球员缺的不是天赋,而是拼搏精神。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12-06 16:40

胡明轩是公一场,母10场,这种货色还当国家队队长?中国男篮没有清醒的人了吗

东风41

东风41

3
2025-12-09 22:43

曾凡博,崔永熙,张镇麟,郭昊文,真的挺失望的,当初都以为猛超越丁彦雨航的

阿东

阿东

3
2025-12-09 11:02

应该用张宁徐杰

方圆

方圆

3
2025-12-08 21:33

郭昊文如果给他机会的话,绝对不会比这几个人差

最美的遇见

最美的遇见

3
2025-12-19 12:49

血书门都喜欢玩不要练

看破红尘不剃头

看破红尘不剃头

3
2025-12-28 13:20

胡明轩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强捧还是捧不起来,把广东也搞得支离破碎。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6-01-04 07:59

搞得你很懂一样,嘴上留德

圣棋士

圣棋士

3
2026-01-14 20:58

虽然胡明轩不咋地,但远逊赵继伟是什么鬼?赵才是国家队最大的关系户,十余年国际赛从未左右过战局从而带队获胜。当年刘伟不比赵强多了,都被骂成什么样了。直到现在还有赵吹只能说明他的公关太强了[抠鼻]

重机

重机

3
2026-01-13 19:04

著名波兰周

安安

安安

3
2026-01-14 22:32

四大钢铁长城时代觉得易建联软叫他联妹,易建联和现在这些球员来比就是爷们儿[捂脸哭]。还NBA?CBA都打不明白,没一点点统治力!能随意大号两双在出去吧!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
2025-12-08 11:17

只有个身高的天天赋是远远不够的[裂开]

三木

三木

2
2025-12-19 18:10

赵郭就算了吧,胡最起码比赵郭在国际的得分加起来都多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2
2025-12-17 12:24

朱正,朱正,重要是说两边。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2
2025-12-20 02:18

为了黑而黑吗,郭昊文、崔永熙多久没打国家队比赛了

大城小爱007

大城小爱007

2
2025-12-23 09:43

水平差不多,主要看球商和上进心,可惜国内球员这两点都不够

点金刀

点金刀

2
2025-12-27 17:50

健康的周琦还是国内顶级内线,不要和国外比。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12-30 09:06

伟哥也拿来说事?忘了对哈萨克斯坦比赛伟哥得一分的表现了?

幸运星

幸运星

2
2026-01-10 18:14

战神刘玉栋就说过:中国男篮早死在十多年前血书门乒解范斌事件中了

白玉兰销售白玉兰

白玉兰销售白玉兰

2
2026-01-09 14:58

胡是最差的一个

灭害灵

灭害灵

2
2026-01-11 17:45

人种的劣势还不努力就废了。

菩提树

菩提树

2
2026-01-10 13:57

这仨再加上周,张组个队不行吗?

YIngqi

YIngqi

2
2026-01-14 14:58

中国三大球最大原因是训练及教练水平低,思维老旧

水里游的俞 回复 01-17 07:47
就现在这帮大爷你再好的教练也没用,像NBA球员的训练有几个能撑下来,国内联赛来钱容易都不愿吃苦提高水平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6-01-18 22:17

有周琦的国家队必输。

天道石

天道石

2
2026-01-15 17:23

各方面条件都具备球星条件。

猜你喜欢

沉篮

沉篮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