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和香港网民吵起来了,看了真让人无语[捂脸] 起因是:内地网民指责香港建筑业竟

闲着无聊 2025-11-28 21:48:40

内地和香港网民吵起来了,看了真让人无语[捂脸] 起因是:内地网民指责香港建筑业竟然还在使用竹脚手架,才导致大火失控。 而香港网民则抬杠说竹子比金属更耐燃,还拿“竹筒饭”举例,意 思是如果竹子不耐燃,怎么能做竹筒饭? 还有网友疑惑:难道香港的竹子牛逼,性能比钢材都强?[呲牙] 这可咋办呀,到底谁讲的有道理啊?

0 阅读:34651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191
2025-11-29 06:45

甄子丹老婆出来说是用了中国的不合格的防护网引起的,这个港独

拎壶冲 回复 11-29 12:23
我只想到会指责大陆竹子不合格[抠鼻]

我心永恒 回复 11-29 12:31
要说你总有理由,这场大火是由大陆吹来的北风造成的,你如何辩解?

用户100xxx58

用户100xxx58

139
2025-11-29 08:35

但凡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话,也不至于认为竹子比铁架子耐燃

用户16xxx94 回复 11-29 12:20
耐燃就是经烧啊,铁都不可烧

呵呵 回复 11-29 12:28
可笑,几千年前都是农业为主,为什么会变成工业国家,既然几千年可以不变的,为什么现代科技合成材料全面淘汰古法?而你说木头千年不倒的只是个别极少数,也是出于当时最厉害得人之手,国家不计成本造,而现在金属建筑全世界都这样,规模能和古代比?假如都是这个时代最厉害班子不计成本造,难道现代技术不能更久?

大卫

大卫

66
2025-11-28 22:58

为啥要和老古董讲科学

用户52xxx21 回复 11-29 11:53
被自媒体戴奏节的在这指点江山[静静吃瓜]以前就看过TVB新闻,很多港人反对用竹架,但是因为益利问题废除失败。偏偏这里还说港人在为竹架找借口,然后你们这些对港存有偏见的就喜欢看这些[开怀大笑]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回复 用户52xxx21 11-29 12:26
你这种声音很小,人们只会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东西,骂自己想骂的东西,不会管实际上是什么。最多有几个人点你的赞,如果我再多说点,就会开始反驳我了。

AKD卢

AKD卢

29
2025-11-29 09:11

竹筒饭的是湿的,脚手架是干的!

S0UWAL 回复 11-29 11:36
他们每层行人架也是竹排,竹着火也就三四百度,钢才开始微红,

用户10xxx29 回复 11-29 12:21
试一下竹同钢同时放在火里面烧,看看边先烧成渣咯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9
2025-11-29 04:09

竹筒饭要和高压锅比,如果不在意高压锅会不会漏气,真能做到人走锅还在

gzyufei 回复 11-29 09:47
高压锅漏气是因为胶圈老化,换个胶圈完全可以一锅传三代。

丑石

丑石

23
2025-11-29 08:36

竹筒饭里面有水才能抗住火,原来纸盒煮板栗也是这个原因,不过单根竹子放在空中也很难燃烧,据说这个火是防坠网上面的材料引起的,和竹子钢管没关系。

用户10xxx83 回复 11-29 12:15
烧过柴火灶的都知道,竹子烧起来火不知道多旺!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只有新鲜的竹笋才难烧!

千涯秋色 回复 11-29 12:04
防坠网上面的材料自然了吗?

向往美好

向往美好

18
2025-11-29 05:56

搞外墙,应该一栋完工,后才搞第二栋楼,里面不许住人,人应该物业租个酒店临时住一段时间,完工后住人

duyongkai 回复 11-29 11:57
你试试

大嘴 回复 11-29 12:26
本来吵一个月,变成吵1年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17
2025-11-29 09:04

建议遇难者家属联名告死竹协!!!

一抹阳光

一抹阳光

15
2025-11-29 09:42

我认为港人说的对,还是竹子好用,他们接着用就是了,千万别换钢架。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3
2025-11-29 08:19

没文化真可怕

王欣

王欣

13
2025-11-29 08:24

竹筒饭的道理和用纸烧水的道理一样。初中物理水平。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9
2025-11-29 09:07

好吧竹子倒是内地产的,那以后大陆禁止竹子去香港就是了!!!!

S0UWAL 回复 11-29 11:37
不禁,喜欢就用,也可以用越泰马产的

乙巳子

乙巳子

8
2025-11-29 10:22

达到燃点才会燃烧,海拔零米左右水的最高温度基本是100度,这个温度就是纸张也烧不着,何况竹子,所以竹筒饭不会燃烧,但如果一直烧到水分蒸发干了,那就可能烧起来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8
2025-11-29 10:23

拿竹筒饭来举例子也真是纯饭桶了

韭菜炖咸鱼

韭菜炖咸鱼

7
2025-11-29 09:18

烧过柴火的就知道,竹子有多好烧了,当然最好从中间刨开,不然会炸锅[捂脸哭]

护叔宝

护叔宝

6
2025-11-29 08:18

那做个铁筒饭试试?

北方的河

北方的河

5
2025-11-29 11:25

不要网上信口开河,香港这么多高楼大厦都是这么盖起来的。大火有其偶然因素和历史原因,新老技术设备更替总要有时间和成本以及成熟度考量,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海面

海面

5
2025-11-29 10:55

现在看来我们的教育太上等了,起码上过三年级后基本没有人会认为竹子比钢铁耐火。从特朗普喝消毒水可以治新冠到香港有人说竹子比钢铁耐火就是西方教育的结果。

王飞

王飞

5
2025-11-29 11:22

这15年来香港一直很落后,别在那吹了,我2013年和2018年去过

用户28xxx50 回复 11-29 12:00
香港跟台湾一样,都还活在九十年代,还觉得他们是亚洲四小龙

用户32xxx28

用户32xxx28

5
2025-11-29 09:40

竹筒饭里面有水,你架子里面敢注上水吗?

黑色星期五

黑色星期五

4
2025-11-29 11:47

坐标浙江东阳,都好些年了,人民医院边上有个九龙公馆,刚在造,绿色防护网,好像是因为那个电焊引起的火灾,当时看着火也很大,不过就一会儿防护网烧了没就啥事了,里面毕竟是钢架子,香港这次大火,那些竹子现场被烧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哪个视频里都有,竹架子也就农村用用,高层省这钱,玩命啊

Violin

Violin

4
2025-11-29 11:19

根本就不应该用什么”保温材料”做外墙保暖。就是想方设法挣钱的投机商的发财理念。国家应该明令禁止在全国范围内使用!不论多么防火也不可信。因为只有化学产品才保暖。如同买保暖衣服也是化工产品,有几个是纯棉的?再说一个南方城市还用保暖吗?就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风灬大

风灬大

4
2025-11-29 07:58

说竹子耐燃的就是偷换概念

天狼星用户xxxxxx 回复 11-29 11:54
药水泡?你搞笑呢,药水不要钱?

用户10xxx73 回复 11-29 12:33
你一次性的竹子,铺开那么大的工程要多少药水?要多少工序?不是吹阻燃竹子工序多吗?这样下来成本多少?能比钢铁便宜?

zpy

zpy

4
2025-11-29 10:10

50年过后,必须对香港🇭🇰社会进行彻底改造。

づ南柯一ღ梦ツ

づ南柯一ღ梦ツ

4
2025-11-29 10:45

国内间谍太多,全网正能量救灾总有人想法设法的挑起社会矛盾,,一个火灾🧯都能起刺,,普通人哪有关注这个的。。。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4
2025-11-29 10:28

有人在挑拨,大家合理讨论,莫搞什么对立

用户23xxx71

用户23xxx71

3
2025-11-29 10:52

杠就是“对“呗!毕竟大陆吃不起茶叶蛋,我们只吃茶叶煮鸡蛋,现在多个大陆用不起竹子,只能寒碜的用铁子,有啥奇怪的? 不奇怪啊!真的不奇怪……一点都不奇怪[静静吃瓜]

彬彬

彬彬

3
2025-11-29 11:12

被西方洗脑得反智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3
2025-11-29 09:08

爆竹这个词咋来的?

嘻123

嘻123

3
2025-11-29 10:52

为啥铺天盖地的说竹子问题,而对违规使用致命的发泡胶视而不见?

-萌混过关- 回复 11-29 11:19
窗台密封,你不用发泡胶用什么?什么违规使用发泡胶。

风飞扬 回复 11-29 11:08
用竹子这种易燃材料会加剧火灾的蔓延速度和程度呀,就像你在灶台里加了把竹子,不得从文火变武火了。

415k9999

415k9999

3
2025-11-29 11:04

很多人死强,老是拿竹筒饭说竹子不易燃烧,但有没有考虑过工期啊?棚架长时间在室外日晒雨淋的,新鲜的竹子早就变干竹了,而且竹子烧了往下掉容易堵住了出入口,逃生的逃不出来,救援的进不去。

乙巳子

乙巳子

3
2025-11-29 10:21

达到燃点才会燃烧,海拔零米左右水的最高温度基本是100度,这个温度就是纸张也烧不着,何况竹子,所以竹筒饭不会燃烧,但如果一直烧到水分蒸发干了,那就看你烧起来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11-29 10:44

跟他们有什么好争辩的,我都不太看这种报道

Violin

Violin

3
2025-11-29 11:16

根本就不应该用什么保温材料做外墙保暖。就是想法设法挣钱的投机商的发财理念。国家应该明令禁止在全国范围内使用!不论多么防火也不可信。因为只有化学产品才保暖。如同买保暖衣服也是化工产品,有几个是纯棉的?再说一个南方城市还用保暖吗?就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11-29 11:35

一定不是竹子的锅,现场少不了易燃的塑料尼龙制品,否则开始时火烧不了这么快

可乐哥的世界

可乐哥的世界

3
2025-11-29 11:17

个人觉得港方主因,楼太密再加竹棚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11-29 11:38

有时候人傲慢起来,什么科学道理啊通通都可以不要的

与浪共舞

与浪共舞

2
2025-11-29 09:44

他们不知道竹筒饭里面还有水、米的吗

少儿不遗

少儿不遗

2
2025-11-29 11:06

港人一向是所有不好的东西都是大陆生产的

可爱到膨胀

可爱到膨胀

2
2025-11-29 11:36

大陆也有用竹子搭脚手架的好吧 反正我看到过好几个 不过都是矮楼。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2
2025-11-29 06:21

吵个鸡毛。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
2025-11-29 10:24

主要是香港人只会用竹子搭架,要用钢管就得在内地请人,

陈醉

陈醉

2
2025-11-29 10:30

没办法,接受西方教育的结果就是这样。不信,看看欧美政客的智商和逻辑,就知道大概了。

木其卜X

木其卜X

2
2025-11-29 11:28

有什么好争的呢?良言难劝该死鬼[抠鼻]

ˊxiāowēi

ˊxiāowēi

2
2025-11-29 11:06

为什么不专业的人评价专业的事情呢?

用户43xxx59

用户43xxx59

2
2025-11-29 11:57

这是居心叵测之人又在兴风作浪了,借大火煽动对立,甚至再生祸乱,要警惕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2
2025-11-29 09:01

知道啥叫“爆竹”吗?

唐朝板栗

唐朝板栗

2
2025-11-29 09:51

香港朋友小学一定没做过烧纸船的小实验!😁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11-29 09:53

在城里呆久了,忘了基本常识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5-11-29 12:12

咱们每进步一点点,都要付出成千上万的代价,才能推行一些,废除一些东西。

小黄人

小黄人

2
2025-11-29 11:16

好用就继续用呗又烧不是烧了我的家

樂   ☄

樂 ☄

2
2025-11-29 11:11

厉害

嘿好运来

嘿好运来

2
2025-11-29 12:03

活久见,原来纸是烧不着的,纸火锅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草根少爷

草根少爷

2
2025-11-29 11:18

竹子比钢铁耐烧这种逻辑也就西方能教育出来

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

2
2025-11-29 12:17

感觉你在挑拨离间!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
2025-11-29 11:40

香港人应该不知道爆竹是怎么来的。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2
2025-11-29 10:23

竹筒饭里面有水有米不是空的,竹筒是空的容易燃

麦琪

麦琪

2
2025-11-29 11:33

他们为何如此反科学?

心如磐石

心如磐石

2
2025-11-29 11:05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防火意识不够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11-29 11:11

干的竹子烧起来是最旺的,而且还会伴随噼里啪啦的燃烧声音

-萌混过关- 回复 11-29 11:19
爆竹,最初一词的由来,就是烧竹子爆炸声[抠鼻]

欢欢

欢欢

2
2025-11-29 09:31

竹子是耐湿水高温,并不是耐燃耐火烧,狗屁不懂啥也不是

用户51xxx56

用户51xxx56

2
2025-11-29 10:04

在港台,读书是犯法的吗?

在校生

在校生

2
2025-11-29 10:37

吵什么呢,人家爱用就用。你管得着吗?死了人他们都不心痛。

东风

东风

2
2025-11-29 11:51

主要还是施工方法不对,没这么干的

快乐肥宅

快乐肥宅

2
2025-11-29 10:36

竹筒蒸饭不是因为有水吗?抓吧干大米放里面火烤竹筒能出米饭?

笨笨

笨笨

2
2025-11-29 10:15

看看外墙竹架都少成了火炬,还需要废话吗?

Violin

Violin

2
2025-11-29 11:19

不根本就不应该用什么”保温材料”做外墙保暖。就是想方设法挣钱的投机商的发财理念。国家应该明令禁止在全国范围内使用!不论多么防火也不可信。因为只有化学产品才保暖。如同买保暖衣服也是化工产品,有几个是纯棉的?再说一个南方城市还用保暖吗?就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贵宾一位

贵宾一位

2
2025-11-29 11:32

最后竹子背下了所有,但是它有什么错呢?

上官云天

上官云天

2
2025-11-29 11:23

所以应该把竹子做成竹筒饭在做成脚手架这样就好了。

用户59xxx48

用户59xxx48

2
2025-11-29 10:03

香港搭架子时候,竹筒里面灌水吗?即便是做竹筒饭,竹筒里面也得加水,你看谁做竹筒饭里面滴水不加,当是做爆米花?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2
2025-11-29 11:19

人家是香港啊,用啥都是香的,内地用啥都是老土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11-29 10:48

都实践了,还嘴硬

世风

世风

2
2025-11-29 11:54

争这个有什么用。。。一次火灾烧死那么多人。。。说明了一切!

公道自在人心

公道自在人心

2
2025-11-29 10:17

竹筒饭怎么比钢筒饭结实?要不然支持竹子的做个实验吧,大火直接烤一下,看看那个结实[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11-29 10:29

竹子的脚手架30多层能扛住吗?

我们都爱车珠子

我们都爱车珠子

2
2025-11-29 11:13

和快乐教育出来的人,你争论个啥!跌份!无聊啊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11-29 12:13

能做竹筒饭就这竹子更耐燃?纸锅还能烧水呢,纸也耐燃?上过学没有啊这个

菲般

菲般

2
2025-11-29 11:03

这种问题都能争论,只能说香港网名智商堪忧。

柯力2008

柯力2008

2
2025-11-29 10:20

感觉好就接着用呗,烧死的是他又不是别人。

呼哈呼哈

呼哈呼哈

2
2025-11-29 10:50

这是惯的,管它呢,又不是我们起火,瞎操心,别个也不领情。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2
2025-11-29 11:03

告诉他铁桶饭水烧干也不燃

咕咕噜

咕咕噜

2
2025-11-29 11:42

不只是竹子的问题只,主要是出在建筑物外保温材料存在安全隐患。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11-29 11:35

主要是山东产的防护网的问题,不能多说了

Tina鲍

Tina鲍

2
2025-11-29 11:05

这么说的话,就不应该有森林大火了啊,毕竟还有木桶饭呢

独往孤灯下

独往孤灯下

2
2025-11-29 09:13

现在的网友,说话不允许有不同意见。不然就是一顶大帽子。又不是官方结论,自己非得觉得自己能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11-29 12:04

不用和个别香港人较真 你就是赢了也没用 改变不了他们的认知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2
2025-11-29 10:42

阻燃是在一定条件下的,温度过高都会着火。

汐陽

汐陽

2
2025-11-29 11:13

什么叫耐燃?那叫耐烧,可以烧很久。老家湖南就流行一种竹子做的碳,物美价廉。🤣🤣🤣

汐陽

汐陽

2
2025-11-29 11:11

什么叫耐燃?那叫耐烧,可以烧很久。🤣🤣🤣

小怪兽丶

小怪兽丶

1
2025-11-29 11:00

香港没普及义务教育吗

-萌混过关- 回复 11-29 11:17
其中的利益太大。这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深海狂鲨

深海狂鲨

1
2025-11-29 10:58

发达地区同样有低智商的人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1
2025-11-29 10:35

塑料袋里装上水,火都烧不破,看来很阻燃……

hanxiong

hanxiong

1
2025-11-29 12:12

这个时候肯定有港独跳出来挑拨离间,这么好的机会它们怎么会放过,

无事清风来

无事清风来

1
2025-11-29 12:15

防护网引发,竹子脚手架被引燃后持续燃烧和难以熄灭,导致了灾情的彻底扩大和不可收拾。

云翳

云翳

1
2025-11-29 12:10

香港用的是韩老魔的金雷竹?

JOKERmeHeat

JOKERmeHeat

1
2025-11-29 12:18

一个是湿润的竹子,一个是干燥的竹子。。。。

用户98xxx27

用户98xxx27

1
2025-11-29 09:45

竹子能做燃料,钢管能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11-29 10:03

包括防护网等。全是用的不是阻燃材料。标准太低了

MRK  L  J

MRK L J

1
2025-11-29 11:42

不用争论不休,香港人愿意用竹子搭架子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必竟是特区,需要特别理解特别对待。

水东流 回复 11-29 11:47
对不起,以后咱们海关禁止竹子出口,让这些犟嘴说去,死一百多号人了还犟嘴!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1
2025-11-29 11:47

?竹子能做竹筒饭就证明比钢铁耐烧?那锅是拿什么做的?

闲着无聊

闲着无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