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点名批评我们!纽约时报声称,中国的强大只是“外强中干”而已! 11月14

芸霄记史 2025-11-14 17:02:05

纽约时报点名批评我们!纽约时报声称,中国的强大只是“外强中干”而已! 11月14日,纽约时报表示,在国际上,中国看似强大。它是美国在塑造世界的能力方面唯一的对手。但这种强硬的外表在中国国内却被“戳破”。美媒称,人们对经济和个人发展的无力感“无处不在”。对于这种国家自信与民众疲惫之间的反差,恐怕也只能用“外强中干”来形容。     这一报道一出,立刻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文章用“外强中干”定义中国,把国家实力和民众福祉硬生生对立了起来,试图塑造一种“外表强势、内部脆弱”的形象。   但仔细看,这种论调更多是出于观察角度的片面,而不是基于事实的分析,纽约时报在文章中强调,中国政府更加重视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而忽略了平民的实际感受,甚至把中国人描绘成国家追求大国梦的“牺牲品”。   这种说法看似中立,实则在制造一种既定印象——仿佛中国一切发展成就都建立在忽视民生的基础上。     但是问题在于,美国媒体在这样的叙事中,刻意忽略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中国经济承受的压力,不只是内部调整造成的,美国发起的贸易战、科技封锁,才是造成经济波动的重要根源。   过去几年,美国通过加征关税、切断供应链、限制关键技术出口,导致中国制造业承受了巨大的冲击,这样的外部挤压带来的影响,被美媒选择性地回避了,它们一边用放大镜审视中国的问题,一边对自己制造的困难避而不谈。     那美国到底希望世界看到一个什么样的中国。从他们的语气和报道方式里,答案其实很清楚,他们想看到的是一个只会生产便宜商品、永远依附在全球产业链底层的中国,一个缺乏国际影响力、没能力与美国在关键领域竞争的中国。   只要中国开始崛起,制造业升级、科技突破、国际话语权增强,他们就会立刻换上另一副姿态,用“外强中干”“民族焦虑”等标签去削弱中国的成长,这正是他们惯用的叙事策略。     而把国家实力和民生福祉对立起来,更是一个被刻意设置的陷阱。事实早就证明,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去维护自身利益,民众的生活成果也无法守住。   欧洲、日本、韩国在与美国的谈判中,不得不一次次做出让步,原因就在于缺乏能对等抗衡的底气,中国坚持自主发展、推动科技突破、保障产业链安全,这些看似宏观的决策,其实都是为了普通人的生活可以更稳定、更长久地改善,没有国家实力的民生保障,是经不起外部冲击的。     美媒的指责,改变不了一个事实——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那些唱衰的声音,只能说明他们在失去话语上的主导,而中国将继续走在自己的路上。

0 阅读:5046

评论列表

你个六六

你个六六

50
2025-11-15 05:48

有道理,不是吗?

一往无前 回复 11-15 11:00
你这种人看的出来是那种被人卖了还会帮人数钱的人

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名用户 回复 11-15 11:22
去美国吧,我送你一张机票!不要再回来!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27
2025-11-14 22:57

不知纽约时报是否有这样的报道,若有,那写报道的人是白皮美国人还是润人。这几年美国一直针对中国各种打压,中国尽全力抗击打压,人民经济状况受到一定影响不奇怪。抗美就是需要全民力量。

_哥 回复 11-15 08:02
我就一句话———如今,中国的强大,恰恰是建立在“民强”的基础之上,例如:华为,大疆,抖音,小米,阿里巴巴,deepseek等等都是民营的。还有,我国拥有的大量理工人才,都是来源高考制度下的精英。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19
2025-11-14 22:11

要不在朝韩半岛再试试?这次不把美国屎都打出来,我中国就称为大中国。

捞世界 回复 11-15 09:40
老美说的也有道理

用户10xxx35 回复 11-15 09:40
[打脸]70年前已经把美军的屎打出来了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14
2025-11-15 05:09

这小子还啥都知道[哭笑不得]

秋山春雨

秋山春雨

13
2025-11-15 04:41

如果霉国等西方国家报纸媒体说我们好话、称赞表扬的时候,那就说明我们出现问题了,反之这才是正常的节奏!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羡慕嫉妒恨去吧!

_哥 回复 11-15 08:03
我就一句话———如今,中国的强大,恰恰是建立在“民强”的基础之上,例如:华为,大疆,抖音,小米,阿里巴巴,deepseek等等都是民营的。还有,我国拥有的大量理工人才,都是来源高考制度下的精英。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1
2025-11-15 05:34

确实物价飞涨,工资不涨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7
2025-11-15 08:14

说的很对啊

飞鸟

飞鸟

7
2025-11-14 22:40

呃……

_哥 回复 11-15 08:02
我就一句话———如今,中国的强大,恰恰是建立在“民强”的基础之上,例如:华为,大疆,抖音,小米,阿里巴巴,deepseek等等都是民营的。还有,我国拥有的大量理工人才,都是来源高考制度下的精英。

小开咕

小开咕

6
2025-11-15 07:52

中国不需要去塑造什么世界,这些事你美国干就好了,我们只要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就行了,但是有人要阻止我们发展,那就不会客气的。

北窗下

北窗下

5
2025-11-15 05:54

对对对,中国又要崩溃了。我们都知道。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5-11-15 07:36

很多省份粮食不能自给,倘若战端一开物资供应链中断试试,必竟是十四亿人呐。

木风 回复 11-15 08:52
你的意思北上广深都会饿死呗?大家都去种地?

大漠孤烟 回复 11-15 08:36
呵呵呵!

海峰

海峰

5
2025-11-15 05:46

这不是美国媒体说它们自己么!!!!

_哥 回复 11-15 08:02
我就一句话———如今,中国的强大,恰恰是建立在“民强”的基础之上,例如:华为,大疆,抖音,小米,阿里巴巴,deepseek等等都是民营的。还有,我国拥有的大量理工人才,都是来源高考制度下的精英。

沉默

沉默

4
2025-11-15 10:53

美国才是外强中干。都中干到苟延残喘了。

_哥

_哥

4
2025-11-15 08:02

我就一句话———如今,中国的强大,恰恰是建立在“民强”的基础之上,例如:华为,大疆,抖音,小米,阿里巴巴,deepseek等等都是民营的。还有,我国拥有的大量理工人才,都是来源高考制度下的精英。

阳Z 回复 11-15 09:26
等大家觉得工资的确涨了,你再说这些来涨粉吧

翦翦风

翦翦风

4
2025-11-15 08:37

华为,derpserk,大疆中国的,小米,阿里,美国的,

123456

123456

4
2025-11-15 10:53

确实有种无力感,摆摊人满为患,送外卖2.5块钱一单一天60单才150块钱,网约车一块钱一公里。普通人做什么都挣不到钱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11-15 10:58

美西方的舆论导向在中国己沦落为笑话……

马良

马良

3
2025-11-15 09:41

写的还是有道理啊,感觉跟内部专家似的。但在外敌面前,我们中国人一定会同仇敌忾战斗到底的!因为我们已经到了民族危机关头,输了就是第二次鸦片战争啊!

唐纳德-靠谱鸭

唐纳德-靠谱鸭

3
2025-11-15 10:14

外强中干……这词其实更适合现在的美国!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3
2025-11-15 03:30

打爆美国不是问题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3
2025-11-15 09:08

压力确实有,但并不影响我们一个长假期23亿多人次的跨区域流动、打卡、旅拍和逛吃。 更没有占总人口八分之一,4000万常年等着食物救济的群体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3
2025-11-15 10:04

这是互相攻击,就跟中国自媒体将美国贬得一文不值一样,我身边有个00后还以为美国除了白宫跟富人就全是流浪汉穷得掉渣呢[滑稽笑]

左右

左右

2
2025-11-15 08:43

不管有多难,美国从来没有想让中国好,这永远不会变吧

用户92xxx10

用户92xxx10

2
2025-11-15 08:02

你们38万亿美债怎么还?要世界替你们买单,有一天蹦了,看你们怎么办

凡人之驱

凡人之驱

2
2025-11-15 10:39

人家说的有道理,不然你怎么解释生育率问题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2
2025-11-15 08:04

但是只要是打日本打美国,民众绝对是万众一心

phil 回复 11-15 09:39
那还不打?等啥?是因为仁爱吗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11-15 08:31

后来,欧美报纸常用“抗议”,”强烈抗议”等词汇

chczh1122

chczh1122

2
2025-11-15 09:07

实际说的丑国自己更准确

ID船长

ID船长

2
2025-11-15 10:35

偷偷告诉大家,其实纽约时报说的正是老美自己!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1-15 09:31

确实是,人民收入越来越少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11-15 08:15

你激动得赶紧出来写小作文。

zcw475816

zcw475816

1
2025-11-15 05:47

西方媒体从不擅长用统计数据说话。

Johnny

Johnny

1
2025-11-15 08:20

噢,虚心接受批评![抠鼻]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025-11-15 04:06

用外强中干形容现在的美国倒是恰当的很!😂很多有识之士预期美国分裂甚至内战而亡

hyj9916

hyj9916

2025-11-15 11:18

确实如此,但不这么做,中国也不可能发展这么快,这个世界处处是丛林法则,落后就该死[哭笑不得]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